魅力湘西——张家界四日行

梦无疆 (太原) LV.9
2016-05-16 09:50 662/5

前言:2016年初夏,五个人,四天时间,基本游完了张家界森林公园和天门山。虽然由于天气原因,存在一些遗憾,但整个旅行依旧是满满的快乐回忆。

p.s.由于蚂蜂窝上张家界的专家级攻略已有不少,我就不献丑了,只说说一路嗨翻天的故事。

初到张家界

小小的火车站

来张合照~

住宿地所在——大庸府城。
虽然大庸府城本身也是一个景点,但是由于商业化太严重,也就没有细看。

根据在蚂蜂窝上取到的经验,我们选择了八戒国际青年旅舍作为这几天的住宿地。前台服务人员态度很好,主动把我们的房间安排到了同一层。而且市区和景区的两个分店可以托运行李。

住宿地——八戒国际青年旅舍

出发前在蚂蜂窝上看到三下锅是张家界最著名的饮食,于是在张家界的第一顿晚饭就给了三下锅。

虽然网上说胡师傅三下锅最为火爆,但是因为距离问题,还是选择了楼下的富正毅。价格还算公道,人均大约50元,味道也十分不错。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2016年整个南方的天气都不大好,只能怪厄尔尼诺来的太凶猛。下火车还是晴天,然而第二天早上却风雨大作,不愿意排队等大巴的我们选择让八戒的师傅送我们到森林公园门票站。

打着雨伞在森林公园里游览并不是十分方便,所以每逢下雨,各个门票站附近都会有一大堆小商贩兜售雨衣和鞋套。但是价格很不便宜,而且质量一般。即便有砍价的空间,但也着实不划算。提前根据天气预报在市区买好是最好的选择。

一般来说张家界晴天景色好看,不过雨中的森林公园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我个人觉得“大氧吧广场”这个名字起得名副其实。低空气污染,高湿度,加上雨天泥土的芬芳.....确实有一种清洗呼吸道的感觉。不过因为下雨,气温比较低,也有人不习惯在这么冷的环境里深呼吸...

雨后的金鞭溪,不过我总觉得改名金鞭河也没有什么不妥......虽然没有那种清澈见底的视觉美感,但也算是一道风景。

林中小道有些地方是没有护栏的,可以下到溪边,近距离观看的视觉效果更好。不过雨天或者雨后要注意安全。

金鞭溪观景小路上,忙着拍照的小伙伴们...

承担照相任务的,就是身为苦力的我。出镜率已经低到没有存在感T^T

由于半个上午都在下雨,第一天上午的行程着实比较狼狈,一直在赶路和躲雨,连照片都没拍多少。直到中午天气才渐渐好转,虽然依旧是阴天,但至少不下雨。
受到天气的干扰,金鞭溪沿途的一些风景都不容易观看,例如神鹰护鞭,猪八戒背媳妇这些景观,都因为阴雨而无法取景。有点遗憾...

乱窜坡爬到一半,景区住宿前台打来电话说山顶雾很大,上去一看真是名符其实的大雾...

身在云雾中,流连已忘归。

漫天云雾里,我们基本是见风景就拍,见椅子就歇。至于哪个是标注出来的景点,哪个只是沿途路过的风景,早已无法分清。

中途休息,以及自拍党的日常...

路遇一只可爱的小猴子~

天下第一桥虽然名字很震撼,但是真正走上去的时候根本感觉不到脚下是悬空的。有了云雾和植被的遮挡,险些走过去了都不知道。

唯一一个在天下第一桥挂了祈福布条的妹子。

第一天的行程以为各种小变故改了又改,出发前定的计划基本没派上用场,一些著名景点以为云雾的遮挡也没了看点,拍个照片都不知自己身在何处T^T

到了丁香榕村的八戒,被风雨摧残了一上午的众人草草吃了饭倒头就睡,旅店的各种小活动也没有参加。想想也有点遗憾。

第二天早上依旧是天公不作美。雨倒是停了,但是满天的云雾让看日出化为了泡影。不看日出的唯一好处就是不用起太早,对早睡晚起的妹子们来说算是个不错的消息...

贺龙公园

路边的一个“相框”。三个妹子迫不及待地拍了一张全家福。

走完卧龙岭就是十里画廊。之前听说风景不错,不过真正走的时候人比较多,加上有一小段路正在施工,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好。不过好得无法形容的空气质量也是十里画廊的一大亮点,周围所有人都在不自觉地深呼吸...

十里画廊出来,我们选择从梓木岗门票站出景区。此时天色渐暗,气温也在下降,不过四周的景色依旧迷人。

张家界市区——休整

严格来说,这个四日游有些名不副实,因为真正游览的时间只有三天。

因为第一天的大雨,杨家界的行程被迫取消,加上早上也没有观看日出,两天时间就大致游览完了张家界森林公园。第三天早上依旧是大雨滂沱。听从酒店前台的建议,我们决定休整一天,第四天前往天门山

早晨的大雨...

第三天只是在市区随便转了转,相册里并没有什么新的收获。唯一的惊喜就是,晚上在老武鱼头家的一顿晚饭。

鱼头炖得恰到好处,十分鲜嫩。略带辣味的鱼塘配上大米简直是人间美味。

天门山景区

第四天早上出发去天门山。不出意外,索道站已经是人山人海。不过毕竟不是节假日,买票排队还算顺利。

那一小块阴影就是我们乘坐的厢式索道。

栈道旁的风景。

算是满怀希望的来到西线玻璃栈道,但现实却让人大失所望。即便不是节假日,但是前来游览玻璃栈道的人依旧排起了长队。拥挤到看不到脚下的玻璃地面,自然也没有什么所谓的惊险刺激。
而且几十米的长度转眼就走完了,并没有什么值得回味的感觉。

出了玻璃栈道,又是一个挂祈愿红布条的地方。略作停留,开始走鬼谷栈道。

天门山寺附近有一些买土家特产的商铺,价格还算比较公道。不过之前已经买了不少,也就没再继续采购。

比起西线,东线的景点比较一般。不过俯视天门的景色还是相当壮观。

有生以来乘坐过的最长的扶梯。

仰视天门洞。人在大自然面前是渺小的。

天门洞之后,自然就是999级的天梯。不过连森林公园的卧龙岭都走完了,区区1000个台阶自然不放在眼里。

路边山上的小瀑布。

下了天梯后,休整了一会,搭乘景区公交回张家界市区。

返程

第五天,结束了在张家界的旅行,带着满满的回忆踏上归途。

火车上,窗外夕阳下的稻田。

可能不会有比在家更舒适的旅行。但是,在路上,本就是一种幸福。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16 11:28

引用 jennyzhang 发表于 2016-05-16 11:28:22 的回复:

回复jennyzhang:我尽力´_>`差点懒得连游记都不写了……

2016-05-16 11:39

2016-05-16 20:0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