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陪她去台湾看樱花的 【伪命题】

2016年02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日-4月9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周 两双 大脚 。
可以成为坚持下去的转折点。
告别拖延,期待第一篇游记。

[写在开头]
在身边的他,陪我度过八个春夏秋冬
眼看到了逼婚的年纪,开始心悸与期盼
争吵从去年开始,好像蜜月真的过去了
启程第一次出境,主题是{四月陪她去台湾看樱花🌸}的伪命题
期待成为坚持下去的转折点

【出行前@ready】

1⃣️ 通行证和签注  ¥100 :4月的行程,2月份已经在行政中心办好了通行证和签注,过完年开心去领证~我是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的,感觉一体化流程,非常方便。NB小伙伴如果第一次出境都是要去那边先拍证件照的(我天真的带着自己在影楼拍的证件照,其实事先已打过热线咨询,但我不想放弃~),不过拍照阿姨很好说话,会确认满意度的。可以画个小妆去~不能戴眼镜,头发要扎起来哦
2⃣️入台证  ¥326  :入台证选择在[台湾自由行]官网办理,自己上传主要材料到指定邮箱,第二天就收到了入台证电子版,非常迅速。前期担心时间来不及,图片处理了一遍又一遍,生怕被退回来~谢天谢地很顺利~感谢我的追求完美
3⃣️ 攻略: 这里要说的是,3月开始关注台湾天气,一直雨,一直雨,快没把我愁死。一直到出发前一周,居然要转晴了,哈哈哈哈,人品大爆发。攻略从一月开始就到处看游记编写自己的行程,时间长达4个月,一直修修改改。不得已放弃了很多想去的景点,阳明山/阿里山淡水/九分/花莲太鲁阁/清境农场/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诚品书店/高美湿地。。。。。这样想想有点遗憾
4⃣️ 机票和住宿  ¥6320.47 :机票是从15年11月份就开始关注了,最低的时候两人往返直飞2600这样,很后悔没有下决心定。之后只提前了1个月在携程上订了往返机票(桃园机场进出)2806(并不是直飞,还去HK转机,就买了个活络油,虽然channel店好美,但有点浪费时间。建议如果转机真的应该要在HK住一晚)。住宿也是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开始看了,一月份的时候已经定好台北高雄垦丁的酒店,花莲因为时间关系(主要考虑出海观鲸可能看不到海豚,BB 又觉得麻烦,想轻松一点,所以没有在花莲安排住宿,一日游到花莲后直接坐晚上的台铁回台北)。所以在台北最后两晚的酒店到出发前才订。住宿话费合计3514.47
5⃣️电话卡  ¥50:下飞机没走5分钟拐弯就看到办电话卡的柜台:大哥大/台湾之星/远传电信,印象中就这三家,台湾之星我在{台湾自由行}官网上预订,当时搞活动,买五天送五天,觉得划算,就买了。担心信号📶不好还到处求证。事实证明,热点老是断,至于信号只有在台湾最南点的时候收不到,其他情况下都挺好,关键是搞活动,觉得捡到宝了。
6⃣️购物  ¥(还没细算):此次旅途的购物场地主要在台北新光三月/101购物中心/高雄梦时代/桃园机场/西门红楼(BB购嗨了),清单以化妆品/包包/伴手礼为主。推荐宠爱之名的面膜,心心念念买到了longchamp的饺子包,NB没有。BB钟爱Aape,买了情侣衫。另外BB开启代购小王子模式,真是讨人厌

两双大脚❤臺灣

Day 1⃣️    踏上旅程  NB ➡️ HK ➡️ TP
8:30的航班,两个人5:45就起来了~收拾收拾Taxi到机场,也就6:15的样子,结果NB机场出境的窗口7:30才上班开放,KFC 居然都没开门,真是让宝宝长见识了~6:30的样子才吃到早餐,等着过安检,一切很顺利。行李可以直挂~心头大石放下了~
11:00左右到了香港国际机场,午餐好贵,  BB一个人一个套餐就吃掉150,吓得宝宝都不敢吃了,还是 SB 便宜,买了个沙律和牛角包(伴随到高雄)。真是乡下人进城的赶脚,longchamp居然在装修,哭成🐶。中间停留2个半小时,在万宁买了活络油,机场很大,早早就候机了。
13:10飞台北,国泰的航机好大好舒服,还有节目可以看,选择综合症患者表示选不过来啊!飞机餐不好吃!还是给的饼干🍪好吃!
15:10到达桃园,办好电话卡,兑换好台币,就在入境处排队接受检查。人真的很多!都是日本人!HK飞TP的时候机上会发一张入境单,不用填的!傻傻的浪费了时间,结果排队人超级多。在机场开始已经感觉到台湾同胞的热情~过完安检领行李,出来找携程一元接机的。居然说我们是这个航班的最后一位客人,不能保证有车来接,要打电话确认,瞬间我又开慌~幸好人品不错,还有车~
很顺利,差不多17:00这样到了酒店。台北的住宿选择的是[丰居旅店双连馆],在好订网上预定,两晚总价合集¥1206.48。酒店的位子还算不错,非常方便,楼下也很热闹,最开心的是不远处有一家很好吃的早餐店[麦味登],就是离捷运站稍稍有点远。又24小时自助简餐服务。
来安排了101行程,但因为转机时间耽误了(行程计划的是直飞),所以没有去101,直接在酒店休息了,BB表示赶了一天路,好累哦~在附近兜兜转转,到了新光三越,给我找longchamp,还是米有。鼎泰丰人实在太多,找了一家日式面店吃晚饭,表示好小份。在超市买了很多零食,伴了我们半个旅途。早早休息准备第二天忙碌的行程。

Day 2⃣️     ➡️ NB路 ➡️ 藤原豆腐店(倒闭啦)➡️ 台湾大学 ➡️  猫空
因为怕BB太累,平均每天都是8点多这样起来。在异乡的第二天,起来收拾收拾,穿上BB喜欢的牛仔裙,蹬个小高跟,在[麦味登]吃了便宜又好吃的焗饭,太!好!吃!
1*去台北车站兑换第二天去高雄的高铁票。大概1个月前就开始关注早鸟票,但是错过了~幸好有万能的淘宝,两张398,差不多省了100块这样,机智的小陈陈~台北车站中间是一大块空地,都是席地而坐的驴友,BB表示好好看,花了20分钟坐在那摆pose拍照。

2*搭捷运去找NB路。这里忘了说,悠游卡是在[台湾自由行]官网上购买的VIP卡,99元一张。是继决定来到宝岛做的第一件事情,第一笔购物!果断感觉到要启程了~小高跟很磨脚,BB走了很远去7-11给我买创可贴。买来才发现再走几步就有了。各位看官,7-11不用刻意去找!到处有!找到了,路牌旁边还有一家宁波小笼包店,就是在路口,角度不好找,太阳好晒,草草就去找Mr.s的藤原豆腐店!

3*豆腐店居然一个月前倒闭了,好忧伤!虽然不是周迷,但是我真的很想看那辆车车。虽然不是专业迷,但没有看到好事可惜啊!到了吃饭点,只能在新代替的一家泰国菜店吃了中餐,烤鱼做法很独特,尤其好吃!店面装修很好看!

4*前往台湾大学,已经被咬的到处是包了。其实从家里带了驱蚊水喝青草膏,但是感觉只是去垦丁才用到啊,完全没想到要放在随行的包里。大家记得随身带!!因为绿化真的太好!so只能又去7-11买了止痒膏。没有在台湾大学坐太久,只是兜兜转转,瞎拍照。真的说,4月台北已经慢热了。但为什么同胞们还穿这么多!我们已经穿了短袖短裤,但看到他们居然还有穿轻便羽绒服的!

5*前往猫空!一个我怎么也不会舍弃的景点。感觉自己还是小孩子,对这种缆车没有一点抵抗力!结果证明值得拥有!猫空离市区还是很远的,坐了近半个小时的捷运,关键没有座位,BB已经累的没有过多的话了,一天的行程是有点紧凑。很早就在猫空官网预定了水晶车厢,看着长长的队,我只能表示我是机智陈。可以刷悠游卡进去,差不多等了20分钟就坐上了车厢,另外有三个老外,好嗨皮~其实水晶车厢就是脚踩的那块是透明玻璃,其他和普通车厢一样。差不多有坐了30分钟,扶摇直上,山色轻松,很舒畅。一直坐到猫空站,好长的队往回坐,于是我们天真想走下山!当然怎们可以不去阿义师的大茶壶餐厅坐坐,不过店家并不是很热情。不点餐只喝茶居然要被赶到楼上去,之前看到蜂友有说楼上并不是同一家,于是点了两个小菜,菊花小排味道很重。等着落日,但山上云雾太重,坐了半个小时左右,打算回酒店了。
6*纠结怎么回,叔叔说走的话也得一两个小时,但是坐巴士活着缆车还得等一两个小时,果断打车了。结果~~碰到了“叫习大大不要打我们”姐姐。本来是拼车到捷运站的,然后我们就会按照计划去西门汀,结果姐姐太热情,直接坐到他们停车的地方(他们是去猫空爬山的),载我们在忠孝商圈兜了一圈,我终于买到饺子包了,好嗨森~还在他的推荐下在天茗茶庄买了奶茶喝,好好喝~
走了一天,好像晚餐就这样没有吃,但是一天很happy。其实几个点,尤其是猫空,距离有点远,所以总体来说还是安排很紧张的。不过整个行程还是很轻松,并没有说要赶着去下一个景点的感觉,所以必须自由行!“叫习大大不要打我们”姐姐是全程的亮点

Day3⃣️    ➡️ 高雄 ➡️ 爱河  ➡️ 梦时代 ➡️ 六合夜市
1*计划搭乘的是9点多的高铁,早餐实在酒店吃的,很后悔!应该去麦味登吃!一路只记得旁边座位的女孩喝爸爸,很温馨!坐到左营站后,找错了酒店,有两家同名的店,[西子湾大饭店-爱河馆]然后又让BB拖着行李去搭地铁,可怜的BB。酒店依旧在好订网定的,一晚554.99,房间是挺大的,但是没有温馨的感觉。在酒店洗了个澡,好好休息了一下。
2*下午3点出门,在附近吃了个自助烤肉,不好吃~然后前往爱河。忘了说到高雄的第一件事是在高铁站的7-11买花莲台北的台铁票。真心试了十几遍都是无票。终于在爱河旁的7-11定到了,人品大爆发。太阳实在太晒,本来是计划在爱河边等日落的,但是没熬住,走了一圈就回酒店了。3*差不多5点的时候taxi去梦时代坐摩天轮~好赞好赞,关键BB购嗨了,又开启了代购小王子模式,在sasa花了1000块大洋差不多。关键还搞丢了杯子,后来sasa的美女加我微信问我,但是不可能再回高雄了,只好让她丢了。

4*又taxi去了六合夜市,大包小包拿着在夜市穿梭。吃了棺财板,喝了鱼丸汤,点了木瓜牛奶(0-0),杂七杂八吃了个饱
高雄留宿一晚只是想直接到垦丁怕累着BB,时间充裕台中的很多地方都应该停留。在高雄,摩天轮里,我们就像两个孩子,BB胆子小小的,我一动他就担惊受怕。胆小鬼!

Day4⃣️    ➡️ 垦丁  ➡️ 风吹沙  ➡️ 台湾最南点  ➡️ 香蕉船
1*并没有很早起来,早餐是在酒店吃的,吃完收拾一下,大概10点多才搭车去左营站。左营去垦丁的大巴是要当天才能购票的,这点真是不太理解。我就一直担心当天没票啊😓。结果去火车站的路上,垦丁名宿的姐姐联系我了,说可以从高雄接到民宿。刚好有叔叔在高雄,两个人800台币,人民币就160,和坐大巴没差多少。果断在高铁站等叔叔来接我们,就是真是人生地不熟,完全白走好多路,还背后埋怨叔叔。余叔叔开心做起了我们的导游,而且在水果店和小杜包子店停下来,买莲雾和包子给我们吃,真的感觉好热情。到了垦丁还叫我们随时找他砍价。ps余叔叔长的很帅!
2*到了民宿,很满意。花园房。房间不小,而且就在海边,在船帆石,晚上也很安静。就是两晚都有人放烟花,我好想跑出去看。这里要提醒各位看官们,如果计划看日出日落的,请一定要做好咨询工作!船帆石是看不到日出的!在民宿休息到5点这样,Baby立马化身机车小王子载着我去台湾最南点。本来是要去鹅銮鼻灯塔的,但是时间上预计来不及,所以直接在风吹沙做了停留。BB被风景美呆了,风清云淡,还有风吹草底见牛羊。

3*在最南点,太阳已经快掉到海平面下了,我们还在抓角度摆pose。机车的灯坏了,一路上天色越来越黑,不得不停下来修灯。幸好亮的起来,晚上那段路没有路灯,真的是又恐怖又危险。

4*开到香蕉船后在海滩小酒馆吃了晚饭,狼吞虎咽,已快把宝宝饿死了
在风吹沙的景色真的是震撼的,而且是意外的小惊喜。名宿的满意度也是整个旅程最高的,主要是机车小王子帅!哈哈哈哈😄回来后就把机车还给民宿旁的阿姨家充电。回到民宿,问前台姐姐,姐姐说船帆石是看不到日出的,方向不对,要去风吹沙那里才看得到。因为机车已经拿去充电了,也懒的去拿了,主要是想应该可以看到一些!!太天真!

Day5⃣️    ➡️垦丁大街  ➡️后壁湖  ➡️猫鼻头  ➡️白砂  ➡️关山日落
1*5:30起来在门口的船帆石等日出,只有我两,还有个路人甲。出来就感觉不对了,别人都是开着机车往风吹沙的方向去,不一会儿,后面的天空开始亮了起来,而我们这里的远方,海平面上依旧是深沉的绿。罢了罢了,BB愿意起来陪我看日出,已经非常满足。就在海边拍了几张灰蒙蒙的照片滚回民宿继续睡。不,怕饿,先吃了满汉全席的泡面,味道一般。

2*睡到大中午起来,开启一天的机车游。在垦丁大街的i一家特色餐厅吃了好吃的中饭,玉米烙好好味!还拍了一张好看的皂片,嘿嘿嘿~吃完BB载着我去环垦丁的西线。后壁湖最后我还是没有去浮浅,因为怕BB的手不方便。在旁边的鱼市坐了坐,给他玩了两局手游,缓解一下晒红的肌肤。

3*猫鼻头有上到平台去观海,BB真的被景区的各种狗狗吓的直躲我身后。胆小鬼!没有一丝云,只有蓝天,还有碧绿碧绿的草地和树木,但是没有研究猫鼻头,人太多!太阳太晒🌞

4*到白砂是因为在这里是少年派的一个取景处,后悔没有在这里等日落。到白砂的时候大概也才3点这样,没有租大伞,只是下水玩了玩,也怕晒黑,但是水很清澈,不是“黄河”,沙子也很细,应该要在这里等日落。关键我没有带泳衣!!我个蠢!

5*早早到了关山,大概4点多的时候。BB足足陪我在那里等了2个多小时的日落,为了帮我占个好位子,都晒红了,有点小心疼。
6*从关山骑到垦丁大街,晚上是很舒服的,夏天的夜里,坐在BB的后面,做一个幸福的机智陈,哈哈哈!在垦丁大街买了很多小吃,在民宿旁边的7-11买了盒意面,两个人开始在民宿狼吞虎咽。
白砂的海是真的美,没有在那里等日落是有点后悔的,去白砂等日落应该要多带点零食和水果(旁边只有一家小店,不过有椰子),租个大伞,穿个泳衣,然后骑个车出个海,后悔!后悔!

Day6⃣️   ➡️花莲   ➡️台北
告别垦丁,在蜂窝定了垦丁花莲的一日游。萧叔叔很热情,我觉得是因为主动给他买水,套近乎的关系,请叫我也是待人好客的机智陈。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叔叔开山路真的不容易,车上就6个人,这么大辆车,会觉得他很辛苦。
1*停留多良车站,萧叔叔教我们找角度,等火车经过,按下快门,一张好漂亮的照片i就有了。

2*停留池上,BB终于吃到了便当,还说能吃2盒呢~我们都感觉那个汤好好喝,BB特意下楼盛了两次,便当很便宜,两盒加鸡排50块大洋不到。对我来说这个米煮的有点软,有多放水。但萧叔叔说这是很成功池上便当。

3*吃完中饭在伯朗大道逗留了半个小时,就是摆pose以及帮同车的另一对小情侣拍照。萧叔叔老拿我们开玩笑,称我们彼此是爱人~💗

4*在瑞穗牧场买的冰淇淋好好吃,还有布丁,秒杀糖纸,甩了满记好几条街。喂了鸵鸟吃麦子(不知道是不是),他笑我蠢,使劲啄我。同吃的奶牛很安逸~

5*萧叔叔说带我们去云山水喂蚊子,结果我一个也没被咬,就是BB被咬惨了。景色很漂亮,水中的倒影清晰可见,但猜想不用3年,这里大兴土木就没有这样原始的景色了。
萧叔叔一一把我们送到指定地点,告知他我们直接回台北的时候,他很惊讶,在他眼里,花莲应该是要待上两三天的。的确,若不是行程太早就定下来,应该不会去高雄,应该不会环岛,直接台北花莲垦丁了~在花莲火车站,好像盖了第一个章,我在车站的服务台给手机充电,BB 去车站外买晚餐,天已经黑了,我们还在赶路。一路算账~到了台北才感觉亲切,taxi去了酒店,就是丰居的附近,但没有丰居给我的感觉好!

Day7⃣️   ➡️西门红楼   ➡️台北101
早上在门口的早餐店吃了早餐,没有麦味登好吃。然后把所有的脏衣服拿到地下室开启洗衣模式。等到中午才忙好,两个人去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吃鳗鱼饭,结果BB只吃了几片生鱼片,还老要喊吃三文鱼,结果都只能吃这么一点。鳗鱼饭也不太好吃。
1*直接坐公交去西门汀,摆 pose照相,回去的路上看到Aape ,Baby购嗨了~结果去101天气变的很差,大风起来了,只能先回酒店换衣服。101门票是在蚂蜂窝上买的,2张178,算很快就登顶了,但是!一片云雾,看不出有什么。逗留了一会就下楼吃鼎泰丰

2*真的太好吃!蟹粉小笼和炸酱面和牛杂汤,都好好吃!后悔没有多吃点。随后就在101开启购物模式,买了很多伴手礼,代购化妆品,以及给我买的情侣衫~~一直逛到人家关门。西门不应该买的,不能退税!101附近有新光三越,可以退税~到现在还没有迟到凤梨
出门的早上路过水果摊,和姐姐说晚上来买,还特意问她摆到几点。等我们回去10:30多了,结果还在等我们,只剩2盒草莓,就都拿下了。可是还没有吃到凤梨。

Day8⃣️   ➡️NB
晚上梦到在吃凤梨,我和 BB说,他一早起来买凤梨和莲雾,吃了最后一餐麦味登,我在酒店整理行李,准备回家!
I will  be  back !

结果只是在离开前一晚 在新光三越的广场看了场塑料樱花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5-16 20:00

最后一句亮了

2016-05-17 16:16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5-23 16:50

引用 orion_woo 发表于 2016-05-16 20:0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