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环游世界】2016TAI爱你 普吉岛之旅

yuki~ (上海) LV.7
2016-05-16 11:23 1396/11
  • 出发时间/2016-05-03

这次旅行是因为我的任性而成行,看了一部电影,被沙滩吸引,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海岛游,于是就怂恿老公和爸妈,打着“调整心情”的借口。
之前一直看微信上推送的一些旅游信息,很是心动,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长滩,那个让我去过一次就难以忘怀的美丽沙滩,性价比也极高。还考虑过日本,但是考虑到最近地震频发,再加上日本的攻略比较复杂,还是放弃了。之后考虑了芽庄三亚韩国甚至还想到了去了无数次说不会再去的香港。。。最终,被一条介绍普吉岛的旅游信息吸引,便立刻行动起来。所以说旅行也是需要缘分的。

一下飞机,就看到一家超小的便利店,进去溜达了一圈,感觉里面没有什么吸引我的东西,要是国内没有买电话卡的,可以在这里买到HAPPY7天卡,不过某宝上价格要比这里便宜哦,我买的只要35元,可以用7天,包含电话和无限的上网流量。一家人买一张就够了,只要我开热点,大家就可以共享了。很划算!

酒店有三个泳池,很多老外会在里面有用,我们房间正对的一个泳池还有按摩池,很适合家庭度假,酒店卫生也不错,距离芭东海滩很近,走过去只要3分钟,可惜的是由于方向问题,只能看日落,看不到日出。
说到日出,已经是好几次遗憾了,下次一定一定再订酒店的时候要搞清楚方向,一定要早起看一次日出(第一次错过:黄金海岸,第二次过错:长滩,这已经是第三次错过了

之所以选择第一天刚下飞机就来做massage是有原因的,飞行时间不算长,和欧洲美国比根本不算什么,可是感觉真的是比飞欧洲还累,原因就是航班时间问题,一般飞普及的航班都是0点起飞,8点多到机场吃好晚饭就开始漫长的等待,已经很疲惫了,还要再坐5个多小时飞机,真的是疲惫不堪。
所以一到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打算赶紧放松一下筋骨,不然明天要出海去PP岛真的没精神了。

一般两个人一间房间,可以选择情侣一间

看过泰囧的都知道泰式按摩,就像电影中一样,按摩师随时都会整个人压上来,老公被按得哇哇乱叫表情狰狞。

最近价目表供大家参考,我们做的是泰式massage,一个小时的,建议在饭前去做,因为按压力度很大,吃饱了去感觉会被按吐
在这里不得不说这家店的环境很好,很干净舒适。甚至比国内一些SPA馆感觉还要正规,老板的妹妹是个漂亮的泰国女人,很热情,还主动和我们合照

做完按摩的宾客在大堂等待自己的鞋子,这个时候他们还会贴心送上一份小点心和茶。这个时候你最需要的真的就是一杯茶,做完按摩全身放松,肚子还真有点饿了。吃完小点心,我们就要去隔壁的班赞海鲜市场大吃一顿啦

班赞海鲜市场正对面就是一个泰拳馆,晚上马路上都会有宣传车路过,车上两个人示范泰拳,广播里吼着“tomorrow night,tomorrow night,dangdangdang"听到这个声音就好兴奋~平时老公在家看泰拳,最喜欢看开场时候的泰式谢师舞了

大名鼎鼎的班赞海鲜市场,感觉就是当地人的菜场,一进门就有一股鸡鸭的臭味,我们都说要换地方,但是走到里面看到海鲜的价格还是很诱人的,龙虾800泰铢一只,濑尿虾1000泰铢4只比手掌还要大。不过海鲜市场里面必须还价你懂的

之前做了功课,二楼加工店中your kitchen生意好,口味佳,但是价格比起其他略贵
果然其他店基本只有一两个客人,只有他们家,门口坐满了人,当然基本都是中国

菠萝饭,口味真心一般,不过泰国当地的菠萝饭都有一个优点,就是很舍得放料,腰果多到吃不完

找了双筷子作对比,这还不算最大的,肉很多很弹很新鲜,个人感觉比龙虾还要好吃

在楼下买了茄子,后来才发现,其实蔬菜不用自己买,楼上可以直接点的

买的时候感觉龙虾挺大的,烧好发现完全不够吃啊,三两口就消灭了,我们都觉得不过瘾,决定到楼下再买几只,毕竟是到泰国的第一顿,当然要吃到过瘾,于是老爸老妈下楼去和小黑杀价

到楼下又买了2只龙虾,这次的比之前的更大,选择了一只芝士一只蒜蓉的烧法

辣炒章鱼
活章鱼烧出来就是和平时吃的不一样,肉很有嚼劲。

江西冷楼下的BOOTS买的青草高,化妆品,虎牌按摩膏,防晒喷雾和一些当地特色的香皂

吃了那么多好罪恶,必须游泳减肥

晚餐在酒店内简单解决

出发去PP岛码头的车上,和老公比一比肤色
据他说去完PP岛,就不存在色差了,大家都一样黑
那必须先来个比较

船程一个多小时,不过快艇很颠簸,不要说常晕船的人了,建议大家都吃一片晕船药,因为中途要下水浮潜,这时候船是停着的,停在海当中,可想而知这时候船有多摇晃。

李奥纳多电影《海滩》拍摄地

船上饮料畅饮,
            __     __
           /  \~~~/  \
     ,----(     ..    )
    /      \__     __/
   /|         (\  |(
  ^ \   /___\  /\ |
     |__|   |__|-" 果汁很可爱

登船的码头

在便利店买了当地最好和的豆奶

当地水果品种丰富价格也超级便宜,买了7个小菠萝,1个芒果,6个山竹,才220泰铢

路边的重口味

路上的西蒙秀宣传车

水果SHAKE是每餐必点,当地的果汁都不加糖,菠萝的不够甜,更喜欢西瓜味的

六号餐厅口味很好价格也实惠,难怪每天大排长龙。餐厅排队人多时会推荐你们去山顶的分店,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空位了,就没有这个机会了,山顶风景好,而且还有一点超过瘾的(在下面的游记中有介绍,卖个关子)

第三天,一早选择包车前往查龙寺,1000泰铢,从酒店-----查龙寺--------江西

普吉岛上最大的寺庙,很有泰国风情,来了当地,带着参观的心态,不必太讲究礼仪,心诚则灵
当天女士必须穿过膝的裙子或者裤子,男士没有讲究。鞋子要脱在寺庙外。

江西冷一楼的日料店FUJI 日料
生意很好食材新鲜

江西冷是岛上较大的一个集购物餐饮娱乐一体的购物广场。各种菜系齐全,让你挑花眼,一定要先有目标,不然转几圈晕晕的。BIGC里面东西齐全,当地特产,生活用品一应俱全。门口有拿纸箱,只要在超市买一卷封箱带,就可以打包,到机场直接托运很方便哦
看看小老板的价格,真的比国内买便宜好多,品种也更加齐全

普吉岛特产小凤梨,很甜很嫩很好吃

金枕头榴莲

又来你的厨房吃濑尿虾了,太过瘾了,每天都想吃心心念念

经历了2小时车程+1.5小时船程抵达了传说中的斯米兰国家公园,每年只有11月到次年的5月开放,水质相当好,环境无污染,上岛是不允许穿鞋的,建议大家买潜水袜,不然走路真的没办法走,到处都是石头和树枝,关键是去厕所。。。自己脑补一下画面吧
没买潜水袜的,到了当地是没有任何地方购买的,做了功课,所以事先在某宝上买好了

米兰的水真的特别的蓝,而且是分层次的,让不会游泳的人也有到海里泡一泡的冲动,可是在岛上居住这件事真心不推荐,如果你被骗,尝试了2日游,住宿在岛上,我估计你会终身难忘,至少对于有小洁癖的我来说,如果让我住在岛上,我想我从此就会有阴影了。

这就是我们回来的码头,由于退潮的关系,已经看不到水了

车从码头开回酒店开了很久很久,普吉岛的日落比较晚,一般要7点左右,回到酒店门口正好可以去看日落,穿过一条马路就是海滩,我们一路小跑,就怕错过无敌日落

今天6号餐厅人很多,店家询问有没有人愿意上山顶分店,于是我们就上了车,车一路狂飙+急转弯,感觉比过山车还刺激。下山的时候更可怕,泰国司机急转弯都不带刹车的,差点撞上迎面开来的一辆车,下车时,老外连呼“we made it”,好搞笑

说到这条鱼,泰国人所谓的清蒸真的不敢恭维,连不会做饭的我,只要给我一条新鲜的鱼我都能蒸出鲜美来,可是他们做出来的鱼就是怪怪的

酒店的早晨,虽然每天的自助早餐品种都很丰富,但是吃来吃去感觉没有一样好吃的,也只能吃吃水果

吃完早餐再到隔壁水果店买点小菠萝,今天就要回去了,不舍得这里美味的水果

一家名叫LACASA的意大利餐馆,很多外国人光顾,味道很正宗的意大利风味,和在意大利吃的一样

那天正好是母亲节,这一餐就是我们两请妈妈吃的母亲节大餐

鱼疗,密集恐惧症患者绝对不适合。看看就心里发毛了

晚上的飞机,这次航班又是半夜4点,领走前必须来放松一下,不然那么长时间太难熬了

做完massage下起了倾盆大雨,第一次看到普吉岛这么大的雨,平时都只是光打雷不下雨。不过这里的雨下的快,停的也快。一会会就停了,雨停后很凉快很舒服,真不想走啊,还想多在岛上待几天。

回酒店必经的酒吧街,还是热闹非凡,今天的ladyboy都很丑

这家餐馆的咖喱蟹值得推荐,而且推荐再点一碗米饭伴着吃,超好吃的,要不是今天就要回去了,我一定要再来吃

泰国没有其他城市那么多商场可以买买买,也只能买些吃的用的。本来对化妆品是没有期待值的,可是小红书上无数人推荐这个牌子的眼线和睫毛膏,好吧做一次小白鼠,买回来试试

2016-05-16 19:5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6 20:27

引用 yokilee 发表于 2016-05-16 19:58:25 的回复:

回复yokilee:查龙寺包车吗?是酒店门口类似黑车

2016-05-16 20:34

引用 tianliping 发表于 2016-05-16 20:27:3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tianliping:挺值得去的

2016-05-16 21:10

回复yokilee:但是一定要杀价哦

2016-05-16 21:11

引用 yuki~ 的图片:

这,,,一只  多少钱。。。。。。。。。

2016-05-18 20:16

一般1000泰铢一只

2016-05-19 16:1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23 01:0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3 11:50

引用 oasis 发表于 2016-05-23 01:00:0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oasis:空的时候把游记写下来,以后还可以回味一下,不然时间久了就不记得了。很多年前去过澳洲,现在去了哪些海滩去过哪些景点真的像断片了一样完全不记得

2016-05-25 12:23

引用 gloomyjia 发表于 2016-05-23 11:50:1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gloomyjia:有时候有很多烦心的事,觉得很不开心很压抑的时候就要抛开一切一走了之,说不定回来以后发现很多问题都已经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