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ALONE——厦门

alex范 (深圳) LV.16
2016-05-16 11:33 2798/12
  • 出发时间/2016-05-05

让我怎么说,我不知道,
太多的语言,消失在胸口
头顶着蓝天,沉默高原,
有你在身边,让我感到安详 。
        BGM—许巍《礼物》

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人的精力都有限,真的就可能把心给那么几个人。相遇容易相识也不难,难的是维持。刚开始可能都相见恨晚,到后来可能只是偶尔联系。人到了二十多岁,生命就开始不断做减法,有时他会用这么残酷的方式提醒你,要学会珍惜。有时他也会让你后知后觉,原来你已经和某些人见过最后一面了。而有些人,是你自己把他弄丢的。想说的“对不起”,想说的“谢谢”,都来不及也没办法再说了。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愿我们可以一起结伴走完这剩下的漫漫人生路~

行程路线&前期准备

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杰克·凯鲁亚克

行程(3天2晚):
  day1     深圳北——厦门;  曾厝垵&环岛路
  day2     鼓浪屿
  day3     厦门大学;   厦门——深圳
(tips:厦门有两个高铁站,建议买到厦门站的动车,在市区离景点都很近很方便,而厦门北站到市区还要搭很久的公交)

准备:
  1、定好日期后提前买好动车票,因为去厦门的高铁每天就那么几趟,大多都是到厦门北的动车。
  2、我们一行6个人,符合我们要求的客栈并不多,所以在携程上找好并订好了客栈。
  3、下好大众点评和美团APP,找好吃的全靠它了,因为我知道大众吃货们的选择肯定不会有错的。

随行物品:
   1、衣物:短途几套换洗即可,怕被晒的最好准备一件长袖或者防晒衣(提前查了天气预报说会下雨,结果整整三天都是太阳,带的外套&烘鞋器&雨伞没派上用场)
   2、生活用品:自带了毛巾和洗漱旅行套装,雨伞,烘鞋器
   3、数码产品:nikon单反(35mm&18~55mm),充电宝,移动mifi,sony MP3,耳机
   4、其他:帽子,墨镜(tips:如果很介意被晒黑的童鞋一定记得要带防晒霜之类的,确实很晒),风油精&晕车贴&晕车药(因为不知道哪一种有效,索性就全买了),驱蚊液(这个真的很重要,因为有真的很多蚊子!!!)

Day 1~~~曾厝垵&环岛路

一家很有意思主题餐厅,给点餐的我发了一条红领巾,菜单是一道道选择题,让我有种回到小学的错觉。菜的口味个人感觉不错价格也还能接受。吃完后“校长”给我们拍了大合照,还发了一张奖状留做纪念~(tips:想要盖章的小伙伴不是去吃就能盖的哟,还得背他们的“班规”才能盖)

既然怎么都不愿意看镜头,那么,就帮你来张帅帅的侧脸照吧~

还有两只手的主人正忙着吃,没空来拍。。。

在路上你永远也无法预知到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会发生什么样的事,大概这就是为何人们内心总向往在路上的原因吧。
     多年前第一次看到《在路上》的时候只是单纯被书名所吸引,囫囵吞枣读完却还是不知所云。直到上大学偶然在书架上发现了这本书,忍不住又拿起读了一遍。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凯鲁亚克只是在描写了他们那一代人的生活:“他们衣冠不整,放荡不羁,只知道开着汽车到处游荡,完全凭感觉过日子;他们整天寻欢作乐,酗酒,赌博,性乱,是一群在生活上彻底垮掉的人。”却忘了他们是唯一对这个病态的社会说不的人。很多垮掉的人其实都有稳定的生活来源,完全可以过一种安稳而平静的生活,但他们没有,他们偏偏选择了追寻,选择了迎着未知的前途浪迹天涯。

用微笑就可以治愈人心的蓝胖子 ~

去过很多地方也住过很多客栈,但这是我第一次遇到会跟我讲故事谈人生理想的客栈老板(不仅仅有故事而且还特别帅,想住在曾厝垵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住他家,听他讲故事或者也可以把你的故事讲给他听),我想跟大家分享下我们之间对话~

我:我很羡慕你的生活,你做到了我想做却连都说都不敢和父母说的梦想。
    他:生活并不完美,我们只是世界的一部分,没法要求生活按你的想法过,只能说找到大概的方向,适应它,爱上它。
    他:简单来说就是你开了家客栈,你不能要求生意好。你爱了一个人,不能要求他爱你。你接了个客人,不能要求他好好说话。
    他:那我们要做的就简单了,开一家客栈,爱一个人,好好活着,生活不能要求太多。

虽然表面波澜不惊,但内心那个一直挣扎的我却难以平静。是啊,我们还年轻还有青春可以任意挥霍,生活经不起等待。所以放手去奋斗去做想做的事吧,管他的晴雨雷电。在这里真心谢谢你,你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摆渡人”,谢谢你让我寻到了黑暗中的光亮那方。

曾厝垵简直是吃货的天堂,海鲜和台湾美食尤其多,一路逛下去就是除了吃还是吃,里面也有很多文艺的小店可以买到小文艺的物件。吃累了就去环岛路上骑自行车沿海边漫无目的骑,骑累了就停下吹吹海风去沙滩冲冲海水。晚上回来冲洗完又出去逛夜市又是吃吃吃,顺便买了很多特产,本来担心带不回来但却发现自己多虑了,那边都可以帮你邮回来的,于是满心欢喜买了很多很多~(tips:买特产一定要货比三家,同样的东西在不同的店会有不同的价格)

Day 2~~~鼓浪屿

游客去鼓浪屿只能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出发,在曾厝垵有大巴直接到那里很近半小时就可以。订票可以直接在微信上订很方便,直接添加“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公众号然后注册买票就行了,票价35RMB包括往返,登船时不用取票直接用刷身份证就行了。(tips:微信上可以提前五天订票所以最好提前订好,而且会限制游客人数登岛的,不提前订好的话有可能会买不到票耽误行程)。

喜欢黑白的世界,没有太多的复杂,简单纯粹,能表达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左拥右抱的感觉肯定很棒吧,因为从某人眼神就能看出来~

故事里始终都有爱

无论有什么样的艰难曲折

慕名前来,张三疯仿佛已经成为鼓浪屿一个不得不拜访的地方。。。

清晨五点多从床上爬了起来,一个人背上三脚架带着我“儿子”出门拍日出。昨晚和大家疯玩到快两点才睡,早上起来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到海边的,但被海风一吹顿时没有了睡意。这个点的鼓浪屿的人寥寥无几,非常清静,听着海浪声鸟鸣声这大自然的声音真的很惬意。
     因为第一次拍日出没有经验,拍了很多张却没有一张是我想要的效果,有点小遗憾,看来摄影的道路还很漫长。到八点多太阳已经很大了,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只好收工作罢。走了几Km去KFC买了早餐给那些还在睡觉的懒虫们吃,结果最后还被嫌弃难吃,真应该让他们饿着!!!

活捉一只还没睡醒的狗狗~

鼓浪屿的景点大都需要门票,如果有时间建议还是买联票,100RMB内含5个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比单买要划算不少,学生还可以凭学生证半价。 还有一点需要和大家说,岛上的物价真的很贵,虽然去前已有思想准备,可真的到买东西的时候还是被吓一跳,价格比岛外贵一倍还不止。岛上小商店比较少,建议去的小伙伴在来鼓浪屿的时候备好零食水什么的,真的能省下不少钱~
    逛鼓浪屿真的需要放慢脚步,和朋友一起在这虚度时光才是打开这里方式。景点美不美已经变得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身旁那些陪你一起的人儿。

Day 3~~~厦门大学

校门口有很多小贩兜售,一元一张~

后来才知道其实思源谷就是情人谷,依山傍水而建的,真真实实的大自然景观。

越过山丘

才发现无人等候

要说不羡慕厦大的学生,那是假的。如此美景,如此开放的学术氛围,如此包容的态度,叫人如何让不羡慕,只恨当初没好好努力。因为时间的缘故没有好好逛厦大,不免有些遗憾,里面的风景确实不负中国最美大学名气,游客很多,希望不会给厦大的师生们带来烦恼吧。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一定要用上一天的时间去好好感受一番。
   (tips:1、游客进厦大只能从两个门通过,一个是大南门(南普陀寺旁边),另一个是西村校门(群贤门)    2、厦大只有芙蓉餐厅3楼对外开放,饭点人会特别多做好心理准备  3、开放时间段一定要记清楚,详情请看上图右边第三点)

因为你们,不再害怕未知

这世界每天都上演着无数错过的故事,却也有新的相遇。上一秒或许还是路人,下一秒却住进生命里,毫无预兆,每当你觉得不再相信时,生活总会给你小惊喜。以前总想让自己得到身边所有人的认可,想方设法使自己变得完美,可是无论做得有多好总会有人不满意,累了。现在虽然与很多人疏远了但却是我想要的生活,不刻意讨好,去想去的地方旅行,做自己想做的事,与自己喜欢的人交往。有些故事,有些情绪,真的只能留给懂的人听。谢谢有你们在,你们是我生命中最好的礼物~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15:26

引用 alex范 的图片:

快下班了看到这个好饿

2016-05-16 17:57

拍照很赞,请问去厦大,你们几点去排队哒?

2016-05-17 01:01

引用 珞珞 发表于 2016-05-17 01:01:28 的回复:

拍照很赞,请问去厦大,你们几点去排队哒?

回复珞珞:谢谢夸奖,我们是周六上午11点去的,周末不限时间段,最好周末去吧~

2016-05-17 08:34

😊要不要在岛上住一晚?

2016-05-17 09:48

不是本人的学生证可以用不,查的严吗

2016-05-17 09:49

引用 Bloom♥ 发表于 2016-05-17 09:48:01 的回复:

😊要不要在岛上住一晚?

回复Bloom♥:我觉得可以小住一晚,晚上逛逛夜市,海边走走也是不错的

2016-05-17 09:51

引用 Bloom♥ 发表于 2016-05-17 09:49:46 的回复:

不是本人的学生证可以用不,查的严吗

回复Bloom♥:买票的时候会看你的身份证~

2016-05-17 09:52

在厦门住三个晚上,不知道怎么安排,一晚鼓浪屿的话,另外二个晚上是住同一家吗,还是可以另外订别家,住在哪个区离景点近点,第一次去,好多不懂啊😷攻略看的好心塞啊

2016-05-17 11:45

引用 Bloom♥ 发表于 2016-05-17 11:45:30 的回复:

回复Bloom♥:鼓浪屿一天就可以逛得差不多啦,而且岛上的房价有点小贵所以住一晚就可以啦,其余两晚可以考虑住曾厝垵或者中山路步行街。厦门的大多景点都在那一块儿离得不远,用百度地图搜一下就清楚啦~还有什么想问的随时都可以的问我,哈哈

2016-05-17 11: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