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铁塔❤️法兰西撒欢之旅【超级详细之巴黎、尼斯、巴塞罗那、威尼斯、米兰15日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4-20

写在出行前

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待过巴黎

那么以后不管你到哪里去

它都会跟着你一生一世

一起织围脖:鲸鱼足迹

微信公众号:jingyuzuji521(鲸鱼足迹)

蘑菇小姐: baobao461910414

关于设备:佳能5D mark3 17-40
                      iphone 6

如果喜欢也欢迎大家看我的其他游记
🌸三月霓虹国采花记🌸

🍃西藏以西,以阿里之名浪迹珠峰【阿里南线环游之羊湖、珠峰、冈仁波齐札达古格王朝】🍃

2015·4 【序】

何炅曾经说过,梦想不仅仅是为了拿来实现,而是有一件事情在很远的地方提醒着你,你可以努力成为更好的人。有些梦想是用来告诉自己,你能够拥有更好的未来,而有些梦想的意义在于,我们一点点实现,来填满我们有限的人生。一直以来,很羡慕那些说走就走的,用自己的脚步捍卫梦想的人儿们,他们永远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或者在一次次的追寻与探索中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说走就走的旅行,多了些许的时间限制,但最享受旅途中遇到的未知的一切,有人会觉得自由行可能会有危险,遇到一些突发状况要怎么办,有些事情既然决定要做,那就要耐心的接受未知世界发生的一切,因为不管发生什么,这都是世界给予我们最特别的礼物。

对于选择欧洲,以前最喜欢童话世界般的威尼斯,感觉进入这里好像是到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般,在这里一切的不可能都会变成现实;喜欢罗马的历史感,很想感受奥斯曼古罗马帝国的兴盛与衰落;更喜欢充斥着让人醒目跳跃气息的高迪建筑;不过最想去的,还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铁塔,不知道什么时候对巴黎铁塔开始有了一种深深地执念,见到各种铁塔根停不下来的结果就是,定下决心,世界辣么大,怎么能不去实现我小小的梦想。

为此,作为上班后的第一个年假,立马扫票去法国,感受大法国的浪漫和高颜值,还有就是,铁塔,我来啦!

一言不合就晒照之法兰西预告片

巴黎并不是完美的城市,它有多少魅力,就有多少缺点。但每当谈论起这座城市,我们又毫不吝啬地赋予它“浪漫之都”、“时尚之都”、“电影之都”等头衔。如果说罗马是被时间雕琢过的城市,那么巴黎则和时间一样不朽。
前方高能刷图,请注意

【关于行程那些事儿】

收藏病患者的出行战利品

欧洲买回来的明信片,喜欢的小伙伴儿们可以评论加公众号赠送哦

关于行程那些事儿之⭐️签证⭐️

签证方面当时为了省事儿,直接找的旅行社代办的法签,也是听说法签是申根国中最好通过的,于是就顺利的拿到了20天的签证,欧洲签证是这样子的,签证官看心情给你十五天到半年不定的时间,但我去的时候还没有指纹验证和面签,据说现在已经开始面签啦,想去的大家可能要面带微笑好好地和签证官唠唠哦

当然旅行社代办的话,虽然省去在网址填写信息的繁琐,但是也需要提供单位的证明,机关事业单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企业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副本证还有财产证明,除此之外还需要写好一份出行的行程,这样看起来应该比较好通过的样子

另外在计划行程的时候最好是把机票住宿之类的写进去,这样的话可能人家会觉着可信度更好一些吧

✨ 旅游签证行✨
1.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
2.请在护照最后一页签名(中文姓名).
3.持换发护照者,需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

免冠近照
1.去照相馆新拍大一寸白底彩色免冠近照3张.
2.照片尺寸要求35×45mm.
3.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全家户口本
1.申请人全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1.如是旧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2份.
2.如是新换发的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正反两面各2份.

结婚证 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1.如已婚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或离婚证复印件).
2.如证件丢失请提供民政局开具的丢失证明.

资产证明 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1.对于活期存折或信用卡对帐单余额不足的申请人,可提供半年前开户的存折作为补充.
2.工作人员:工作证明,休假证明,银行活期存折原件或打算出国前三个月公司注明工资收入的对账单
3.退休人员:退休证明,银行存折或能说明有退休金入账或打算出国前三个月银行对账单
4.经商者:营业执照,存折或打算出国前三个月银行对账单,法文或英文翻译件.
5.如有车产证明,请提供证件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6.如有房产证明,请提供证件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营业执照复印件+翻译件 (不需要原件)
1.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机构代码证 复印件+翻译件
1.所在单位为事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在职证明
1.在职证明一式两份,中文一份,英文一份.
2.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加盖公司红章.
3.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单位名称,本人职务及收入,旅行时间,负责人职务,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和单位的营业执照/企业机构代码证号.并需要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
4.同一单位的申请人必须以名单的形式打在同一份抬头纸上,而且每人都要提供担保原件.
5.如无法提供"在职证明",请提供公司空白抬头纸4张,并加盖公司红章.

其他事项
1.提供亲属关系证明(户口、出生证、亲属关系公证材料、结婚证).
2.填写个人资料表.
3.请尽量提供包括房产,车产,股票交割单,信用卡对账单等的其他财产证明,更多的财产证明将会对获得签证产生更积极的影响.
4.探亲人员需提供所探亲人员的财产证明(如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收入来源等,身份证明).
5.出国缘由:注明申请签证理由和在外停留时间的一封手写申请信.
机票订单 无需酒店订单
(在申根地区停留 在法国停留时间最长才可以申请法国签证)

注意事项
1.需要将工作证明翻译成英文或法文;
2. 所有复印件都必须使用A4复印纸;
3. 法国使馆不接受通过信件递交的申请,并保留询问和索取补充材料的权利;
4. 提供上述材料并不表示一定能够获得所申请的签证。
签证费:签证费用为60欧元,折合成人民币时根据使馆公布的现行汇率计算。不收取任何其它费用。签证方面当时为了省事儿,直接找的旅行社代办的法签,也是听说法签是申根国中最好通过的,于是就顺利的拿到了20天的签证
旅行社代办的话也需要提供单位的证明,组织机构代码证还有财产证明,除此之外还需要写好一份出行的行程,这样看起来应该比较好通过的样子

关于行程那些事儿之⭐️订订订⭐️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其实就是我们在国外,预订机票怎么办,预定酒店要怎么去,出境英语不好怎么沟通,接下来鲸鱼小妹为大家详细讲解定制全过程。

✨机票✨
       首先,因为初始目的地选择了法国,也大概的在网上看了一下机票的价钱,目前订票比较容易的网站其实就是去哪网,携程网之类,不过票价较高,建议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提前看一下各大航空网站官网,预定的时候查看往返一起买,这样价钱一般都会更优惠。因为要从哈尔滨出发,而巴黎最近的只有帝都出发,策划时间有限,选择最便宜的法航官网购票,记得当时折扣觉得还蛮划算,北京往返巴黎4700软妹币一个人。但是!我想说,其实还有更便宜😂😂,妹妹后来回国定了国航联航航班,巴黎-上海-哈尔滨 ,只要2000,而且还是双层的a380好么,😍😍感觉自己要哭晕在厕所。

欧洲境内的话,其实机票都超级便宜,而且外国有很多廉价航空,我们在境内全程都是乘坐EASYJET有点类似国内的春秋,价格特别低,我们巴黎巴塞罗那基本500软妹币每个人,但唯一有点困难的就是机票预订网站也是英文,可能需要小伙伴儿们掌握一点基本的英语哦
        大家还要注意一般国外廉价航空行李限重特别小,需要在预定的时候选择增加行李重量,不然在机场临时添加费用超级贵哦
       ESAYJET官网:http://www.easyjet.com

✨ 火车✨

在意大利境内,买了罗马威尼斯的火车票,意大利的火车票网站叫做 Italo
        官网:http://www.italotreno.it italo
        Italo比意大利国铁Trenitalia的Freccerossa还快,主要是小站都不停,只停大站,而且车上有免费wifi,只是网速一般,过隧道时基本没有信号。有时候打折票也多一些,在远距离的大城市之间是很好的选择,就是得注意火车站,不是每个城市的中央火车站,例如米兰就不停milano centrale,所以买票时看好站名,以免跑错站了耽误行程多图
       主页就是这样的,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使用方法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订票步骤

价格等级的说明:

选好车次之后,点击右下角的继续

就到了输入乘客信息界面了

电影车厢,就是车厢顶部有小电视在放电影。。。。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的意思。。。。

写好个人信息,就可以check out,进入支付界面

如需要更改座位,就点击<更改座位>就会出现下面的对话框,选好座位后点击<确认>,那如果没有出现<更改座位>的按钮,则说明,剩余座位不多,无法自定义选座了,只能坐分配的座位。

最后进入支付界面

这里我推荐用paypal支付,在国内用信用卡绑定后,在国外的网站买票什么的就和支付宝一样,填个用户名和密码就购买了,比填信用卡号码什么的方便多了,而且最近不少穷友在Italo上订车票都遇到信用卡支付的问题,很麻烦的,然而paypal贝宝一般并不会出问题,方便快捷。italo的火车票和trenitalia一样也是提前订会有折扣,所以看到最便宜的就拿下吧。

当付款确认后,就会显示购买成功,而后你的邮箱里也会收到邮件,确认购买,邮件类似以下

✨住宿✨

住宿其实算是开销比较大的一部分,毕竟人家的欧元没办法比,所以在预定的时候基本上普通酒店人均300+,当然好的价钱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预定的话一般我会选择booking,因为有中文介绍和评价,选择起来也相对容易。booking上也经常会推出一些特价,通常质量棒环境好,大家如果出行可以提前多关注一下

官网:http://www.booking.com/

界面如下

另外一个比较推荐的就是airbnb

Airbnb是AirBed and Breakfast ("Air-b-n-b")的缩写,中文名:空中食宿。空中食宿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各式各样的住宿信息

官网:https://zh.airbnb.com/

界面如下,因为都是中文版的,大家看的很清楚,就不详细介绍啦。但要注意的就是预定民宿是需要和老板通过邮件聊天说出你的要求的哦,千万不要什么都不说就预订,万一和想象中相差很远就麻烦啦

现在这些国外酒店的预订网站都有中文版,而且还有好多中文评价信息,都特别真实可靠,但是在airbnb上面预定一定要注意就是要提前,因为预定时候基本都是要给房东发邮件,能即使预定的比较少,所以要打好提前量哦

关于行程那些事儿之⭐️退税⭐️

关于退税
欧洲购买奢侈品本来折扣就很多,而且还退税12%,很划算。

1、退税条件:
(1)必须在有退税服务的商店购买商品;
(2)购买的商品属于旅游性质商品;
(3)在同一天同一商店内购买的商品金额必须高于175欧元(含税在内);
(4)必须本人亲自将购买的商品带回居住国。

2、填写退税申请表
(1)购物时出示护照,填写退税单,填写的时候务必确认商品收据发票和退税单上的价格、购买时间时期是一致的,以免因为单据上面的不一致导致不能退税。

(2)购物时向商店索要退税申请表。表格共有两种形式,分别为蓝色和白色。请使用拉丁字母,并用大写填写所有必填项:

护照号码。
全名(名字及姓氏)。
完整地址。
邮编及所居住的城市。
国别。
电子邮箱。
记得在表格上签字。

3、机场办理退税的程序:
(1)在离境时,准备好所购商品、收据发票及护照,确保购买的商品尚未使用,把所需退税的商品集中在一个购物袋中,暂时不托运装着退税品的行李,因为需要向海关工作人员出示它们。无海关盖章=无退税。

(2)机场退税最好提前3个小时去机场(因为人很多避免延误登机),建议大家尽早办理check in,在check in之后马上到退税窗口排队。把手提行李拿到海关专门的退税柜台(Customs desk),并把所有购物的单据在购物时填写的退税单(Tax Free Form)和本人护照交给柜台查验盖章。盖完章之后,现金退税可以直接在退税窗口排队领取退税款。

(3)我们在法国戴高乐机场离境,机场有PABLO自动退税机,办理行李托运之前除了去退税办公室人工办理退税,也可以直接在PABLO自动退税机上办理退税验证,PABLO自动退税机一般设在离境口岸(国际机场、港口、边境)的海关服务处附近。

PABLO自动退税机有中文操作,十分方便。将退税单条码扫描仪验证后,屏幕会显示“税单已验证”字样,然后就可以在出发前到外汇窗口领取退税现金,或根据当时在商店的选择,退税到卡上。

(5)选择信用卡退税时,消费信用卡和退税信用卡不是必须是同一张卡,选择哪张卡退税就在退税单上填写那张卡的卡号。选择双币卡或者国际信用卡会更加划算一些,因为在欧洲消费退税所得的税款以欧元结算。

4、注意:离境退税时,退税商品的购买时间必须在三个月以内(不包括购物当月),比如在1月1日购买商品,携商品离境的有效期不得超过4月30日。

关于行程那些事儿之⭐️交通⭐️

【戴高乐机场交通一览】

Aéroports de Paris夏尔戴高乐机场是欧洲第二大中转平台,仅次于伦敦的希斯罗机场;按提供的停机位数量计算,夏尔戴高乐机场以235个停机位在世界上排名第三;按提供的登机口数量计算,夏尔戴高乐机场以210个登机口在世界上排名第一

戴高乐机场共有9个航站楼:在机票上以T1, T2A, T2B, T2C, T2D, T2E, T2F, T2G, T3标注。

💗公共交通💗
高铁–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主要线路
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的SNCF火车站位于航站楼2C-2D和2E-2F。
站名为“夏尔戴高乐机场2-TGV”。
法国国铁提供从夏尔戴高乐机场前往多座法国城市的列车服务。
机场穿梭地铁CDGVAL
机场穿梭地铁CDGVAL连接各个航站楼、停车场和火车站,24小时服务,8分钟内即可贯穿始末。
预计每4分钟一班,免费搭乘。

💗市郊火车RER – B线💗
目的地为Chacirctelet-Les-Halls(夏特莱)。RER B线连接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与巴黎及其市郊。
停靠站点
-3号航站楼RER火车站 / Roissypocircle 和2号航站楼
-从1号航站楼:搭乘免费穿梭地铁CDGVAL至3号航站楼/Roissypocircle
发车间隔
-4点56分至23点40分,约每12分钟一班Toutes les 12 mn environ de 4 h 56 à 23 h 40
-车程:约30分钟

💗专线巴士💗
目的地歌剧院广场(巴黎9区)
-1号航站楼,到达层,8号门
- 6点至22点,约每20分钟一班
- 22点至23点,约每30分钟一班
- 车程:约50分钟
(*)车资、时刻表和车程仅供参考,巴黎机场集团不对此负责。

💗出租车💗
戴高乐机场(CDG)的计程车站位于到达航站楼行李提取区域的出口。各航站楼出租车站位置如下:
·1号航站楼,到达楼层的20号出口
·2A及2C航站,6号出口
·2B及2D航站,7号出口
·2E及2F航站,1号出口
·3号航站楼,到达大厅出口
日间计程车标价:
日间搭乘计程车从巴黎戴高乐机场前往市中心、巴黎La Défense拉德芳斯区或奥利机场的车费标价为:约50欧元
以下时间段内需加收费用:
晚19h至早7h,巴黎郊区路线
晚17h至早10h,巴黎市内路线
周日及法定假日
💗租车💗
每个航站楼均设有租车柜台。服务时间:最早航班至最晚航班期间

关于行程那些事儿之⭐️行程⭐️

day 1 北京 ✈️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夏约宫-塞纳河
day 2 巴黎-卢浮宫-埃菲尔铁塔
day 3 巴黎 ✈️ 巴塞罗那-古埃尔公园-兰布拉大道-巴塞罗那
day 4 巴塞罗那 -圣家堂-米兰之家-巴洛特之家-欧冠 ⚽️🍺🎉
day 5 巴塞罗那 ✈️ 尼斯-马塞纳广场-英国人漫步大道-天使湾-城堡丘陵-老城区
day 6 尼斯 🚗 摩纳哥
day 7 嘎纳
day 8 尼斯 ✈️ 罗马 -罗马角斗场-古罗马遗址
day 9 罗马 🚇 梵蒂冈梵蒂冈博物馆-圣保罗大教堂
day 10 罗马 🚄 威尼斯-主岛
day11 威尼斯 🚢 彩色岛-玻璃岛
day 12 威尼斯 ✈️ 米兰 -米兰大教堂-outlet
day 13 米兰 ✈️ 巴黎-老佛爷-香榭丽舍大街-买买买!
day 14 巴黎 ✈️ 北京

【你好 · 巴黎】

就这样,九个小时的飞机,大法国我来啦!

不得不说的是法航的饭真是超级赞,九个小时有两顿正餐,而且是可以选择法餐或者中餐,作为要去大法国的我,怎么能不提前试吃一顿法国快餐呢,只是cheese真是有点难以接受的臭,虽然我旁边的法国大叔津津有味的吃掉了一整块,不过想要尝试的朋友还是可以试试的,没准儿就是你的最爱。飞机还不间断的提供饼干面包和冰淇淋,都是自取的,为了方便大家饿的时候可以随时吃。还有我想说的就是,空乘们都太帅了!一摞摞的颜值爆表啊,帅的好想晕倒在飞机上,哈哈

我们乘坐的飞机是标准的空壳a380,乘坐舒适感极强,即使不是头等舱,前后排的距离也足够我这种腿短星人做拉伸运动。而且每个人面前的led小电视还可以查看飞行距离,速度温度,还可以打开航行摄像头,和飞行员一同感受三万英尺高空的世界

都说申根国海关对于中国人比较苛刻,但其实去的时候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法国人都蛮友好,只是简单打个招呼就过来啦,麻麻不懂法语,说了句thank you就可以啦

戴高乐机场,一个奢侈品店全过老佛爷和香榭丽舍大街的机场,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提前去,感觉在里面逛三天都不会寂寞

戴高乐机场有直通市区的地铁,但是根据去的地方不同在中途需要换乘,其实在国外坐地铁很方便,只要你手机下载了谷歌地图,在国外还是特别好用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因为法国不是英语国家,在上下车的时候记好车站名称就可以,避免下错车站。

⭐️具体的交通路线和时间我已经都在前面介绍过了哦⭐️

机场的自动贩卖机都可以用银行卡支付

戴高乐机场的地铁快线,但是竟然要10€,想想心好疼

埃菲尔铁塔

到了巴黎,铁塔一定要第一个去啊,于是我们的第一站~铁塔!

第一次见到现实中的塔,只想说,比我想象中还要美,而且是让人欲罢不能的一种美,一种让人心里很激动又很平静,只想安静的在这躺一下午,深深地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是一座于1889年建成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上的镂空结构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埃菲尔铁塔得名于设计它的桥梁工程师居斯塔夫·埃菲尔。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因而成为法国巴黎的一个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
        塔身为钢架镂空结构,高324米,重10000吨。有海拔57米、 115米和274米的三层平台可 供游览,第四层平台海拔300米,设气象站。顶部架有天线,为巴黎电视中心。从地面到塔顶装有电梯和阶梯,1711级阶梯。  铁塔采用交错式结构,由四条与地面成75度角的、粗大的、带有混凝土水泥台基的铁柱支撑着高耸入云的塔身,内设四部水力升降机(现为电梯)。它使用了1500多根巨型预制梁架、150万颗铆钉、12000个钢铁铸件,并且没有用一点水泥,总重7000吨,由250个工人花了17个月建成,造价为740万金法郎,每隔7年油漆一次,每次用漆52吨,并且没有用一点水泥。这一庞然大物显示了资本主义初期工业生产的强大威力,与其说是建筑,不如叫做装配更为恰当。在设计、分解、生产零件、组装到修整过程中,总结出一套科学、经济而有效的方法,同时也显示出法国人异想天开式的浪漫情趣、艺术品位、创新魄力和幽默感。
就象二次大战胜利后远渡大西洋、在纽约落户的自由女神像一样,埃菲尔铁塔在不和谐中求和谐,不可能中觅可能。它对新艺术运动的意义决不能牵强附会地理解为只是从塔尖到塔基那条大曲线,或者塔身上面一些铁铸件图案花边:铁塔恰如新艺术派一样,代表着当时欧洲正处于古典主义传统向现代主义过渡与转换的特定时期。
20世纪末,巴黎市政府对铁塔进行了大的维修。从1985年圣诞节起,铁塔改用碘钨灯照明,夜晚塔身呈现金黄色, 既节省电,也更加美观。

幻影如歌,光影如梦,一生一世,一座埃菲尔铁塔

在铁塔旁遇到的两个蒙古国妹纸,他们也是自己出来玩耍,然后希望和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合影当做是自己的旅行纪念品

或许在未来的某天,大家会在蒙古国姑娘的游记中发现我的身影哦

阳光洒在喷泉上映出七色光,好像爱丽丝的秘密花园,仿佛走进去就进入了那个充满了惊喜的世界

一直对铁塔有种情怀,而现实中的铁塔比想象中的更美更罗曼蒂克,躺在战神广场的草坪上,肆意感受阳光洒在脸上,仿佛时间静止在这里,不想走去任何

铁塔到夜间每个整点会闪光一次,约10分钟左右

就这样,我们从正午呆到傍晚,用一整天的时间感受法国

⭐️有关门票⭐️
开放时间:9∶30-23∶45,(顶楼22点30分) 阶梯开放时间 9∶30-18:30。(18点禁止进入)
票价:分为乘电梯和爬楼梯两类。
8.2欧 (乘坐电梯到达第二层)
13.4欧 (乘坐电梯到达第顶层)
4.5欧 (走楼梯到达第二层)
地铁:乘地铁(蓝色M)6线(绿色)、9线(黄色)至Trocadéro站或6线(绿色)至Bir—Hakeim站、乘RER(蓝色)C线(黄色)至Champ de Mars—Tour Eiffel站
配套:无地图、无中文讲解器

凯旋门

巴黎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

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这座广场也是配合雄狮凯旋门而修建的,因为凯旋门建成后,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于是就在19世纪中叶,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了一个圆形广场及12条道路,每条道路都有40~80米宽,呈放射状,就像明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因此这个广场又叫明星广场。虽以古代罗马的凯旋门为原型,但规模是罗马时代难以比拟的,巴黎的12条主要街道也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诉说着一个帝国的辉煌

夜空中的巴黎,凯旋门诉说着法兰西的辉煌

塞纳河

塞纳河的水,是心的眼泪,流过了漂泊的人生风景

结束一下午慵懒惬意的“铁塔摊”,在太阳落山之前,坐上塞纳河的游船,继续感受法兰西式的浪漫。

塞纳河的两岸,都种植着梧桐树。树林的后面,就是庄严的建筑群。河北岸的大小皇宫,河南岸的大学区,河西面的埃菲尔铁塔,还有位于河东段城岛上的巴黎圣母院,等等,都以富有鲜明个性的建筑形态,展现出了它们所共有的华美风格。在游船的一个转弯处,好似半岛的地形上,还矗立着一座举着火炬的自由女神像,造型与美国纽约的那座一模一样,虽然纽约的那座是法国民众送给美国民众的礼物,可是巴黎的这座却明显地比纽约的那座矮小许多。河的某处有水闸,水闸都是巨大的铁门,至今开合仍用手工操作。然而在距离如此古老的设备不远处的河面上,就停泊着用豪华游艇改建成的船型餐厅,舱内的食客可以一边用餐一边观赏河中与对岸的景象,游船上的人也可以一边观赏河景一边观看用餐的人们。

⭐️预定⭐️

塞纳河有四家游船公司:
Bateaux Parisiens 12€ (网上订票8€)上船地点:铁塔、巴黎圣母院
Bateaux Mouches 11.5€ 上船地点:塞纳河右岸Pont de l’Alma
Bateaux Les Vedettes du Pont-Neuf 13€ (网上订票11€)上船地点:Pont Neuf-Place Dauphine
Batobus 1-day Pass: 15€ 8个站点,一天之内随上随下:Tour Eiffel, Musée d’Orsay, Saint-Germain-des-Prés, Notre Dame, Jardin des Plantes, Hôtel de Ville, Louvre, Champs-Elysees

我坐的是第一家,铁塔脚下上船,游船时间1个小时,有中文讲解。网上订票,登船前到售票处换票。

塞纳河是法国第二大河,从塞纳河上看巴黎,任河水自由流淌,领略巴黎的浪漫风情。塞纳河上多家公司运行着游船及就餐服务,其中,巴黎游船公司(Bateaux Parisiens)是巴黎最大的游船公司,拥有12条全观景游船,并负责巴士游船的管理。你可以选择从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出发享受巴黎的别样水域风情。铁塔的船有中文讲解器,圣母院的讲解器语言种类较少,同时要求在哪里上船,还要哪里下船。同其它游船公司一样,一般全程1个小时左右。

官方网址:www.bateauxparisiens.com

塞纳河的游船可以提前预定,最好是选择六点左右的游船,这样天没有全黑的时候照出来的塞纳河特别美,天全黑以后船上有些晃不容易定焦

沿着塞纳河,可以拍摄到铁塔的全貌,而且我只能说,如果可以,我愿意每天都来这里

在晚上,铁塔每到整点的时候就会闪烁十分钟,也是作为地标建筑的一个特点吧

卢浮宫

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右岸),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现是卢浮宫博物馆,拥有的艺术收藏达3.5万件,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7个门类。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从那时起,这里的收藏不断增加,更不用说拿破仑向那些被征服的国家征用的艺术贡品了。博物馆收藏目录上记载的艺术品数量已达400000件,分为许多的门类品种,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迄今为止,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

卢浮宫有三宝,爱神维纳斯雕像《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像》和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画

《断臂维纳斯》
        大理石雕,高204厘米。相传是古希腊亚历山德罗斯于公元前150年至前50年雕刻的。其雕像于1820年2月发现于爱琴海希腊米洛斯岛一座古墓遗址旁,是一尊手臂残缺的大理石雕塑。为半裸全身像,面容俊美,身材匀称,衣衫滑落至髋部,右臂残缺,仍展示出女性特有的曲线美,显得端庄而妩媚。
        法国重金收买后陈列在卢浮宫特辟的专门展室中,以其绝世魅力震动了世界,从此,“断臂的维纳斯”就著称于世,成为爱与美的象征。是三宝之一。
        维纳斯是罗马神话中的爱与美神,也是象征丰饶多产的女神。古希腊神话中称为阿佛洛狄忒。传说她在大海的泡沫中诞生,在三位时光女神和三位美惠女神的陪伴下,来到奥林匹斯山,众神被其美丽容貌所吸引,纷纷向她求爱。
        宙斯在遭其拒绝后,遂把她嫁给了丑陋而瘸腿的火神赫斐斯塔司,但她却爱上了战神阿瑞斯,并生下小爱神厄洛斯。后曾帮助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拐走斯巴达国王墨涅拉俄的妻子、全希腊最美的女人海伦。引起希腊人远征特洛伊的十年战争。

这是希腊化时期留存下来的著名杰作的原作,被奉为稀世珍宝。作者已无从考证。又名为《萨莫色雷斯尼凯像》。

胜利女神是胜利的化身,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儿。她的罗马名字叫Victoria 维克托里亚(维多利亚)。
她的形象是长着一对翅膀,身材健美,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她所到之处胜利也紧跟到来。 她还是宙斯和雅典娜的从神。在提坦战争中倒戈向奥林帕斯并助其获胜。
         雕像原先是安放在萨莫色雷斯岛海边的石崖上。传说是纪念公元前306年国王德米特里战胜埃及托勒密舰队而建立的;也有考证是公元前2世纪作品,是公元前190年罗得岛人民为战胜叙利亚的舰队而立的纪念碑。
        这尊雕像于1863年发现于爱琴海北部的萨莫色雷斯岛,又名为《萨莫色雷斯尼凯像》。最早只是碎块,后经多年修复才得以重新站立起来,但仍然缺头少臂(1950年仅有一只手臂被找到)。雕像的作者难以考证,创作年代至今也没有最后定论,但大多数意见认为是创作于公元前200年左右, 是小亚细亚的统治者德梅特里奥斯一世为纪念他在海战中打败托勒密王国的舰队而创作的,最早矗立在萨莫色雷斯岛海边的悬崖上,面对着茫茫大海。

蒙娜丽莎他是谁,他是否也曾为爱争论错与对

蒙娜丽莎的微笑,其实是特别小的一幅画,远看他真的在微笑么

卢浮宫宫殿共收藏有40多万件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珍品。

法国人将这些艺术珍品根据其来源地和种类分别在六大展馆中展出,即东方艺术馆、古希腊及古罗马艺术馆、古埃及艺术馆、珍宝馆、绘画馆及雕塑馆

埃及馆✨

古埃及艺术馆建立于1826年,早于东方艺术馆,共有23个展厅,收藏珍贵文物达350件。这些文物包括古代尼罗河西岸居民使用的服饰、装饰物、玩具、乐器等。这里还有古埃及神庙的断墙、基门、木乃伊和公元前2600年的人头塑像等

✨绘画馆✨

卢浮宫绘画馆所收藏的绘画之全、之珍贵是世界上各艺术馆不能比拟的。绘画馆共有35个展厅,2200多件展品,其中三分之二是法国画家的作品,三分之一来自外国画家,14~19世纪的各种画派的作品均有展出。比较杰出的作品有:富凯的《查理七世像》(15世纪)达·芬奇的《岩间圣母》(16世纪)拉斐尔的《美丽的园丁》(16世纪)勒南的《农家》(17世纪)里戈的《国王路易十四像》(18世纪)路易·达维德的《拿破仑一世在巴黎圣母院加冕大典》(19世纪)德拉克鲁瓦的《肖邦像》(19世纪)安格尔的《土耳其浴室》(19世纪)等。

✨拿破仑之家✨

卢浮宫几乎所有的厅都改成了博物馆,只在黎塞留馆二楼西面一个区域保留了皇宫的原貌,这就是拿破仑三世套房。拿破仑三世从1852年至1870年统治法国。这间主客厅的彩绘和雕刻丰富而绚丽,代表了当时建筑风格对奢华和舒适的追求

套房中有寝宫、会客厅和餐厅等,装饰豪华,家具精美绝伦。以红色为主的窗帘帐幔随处可见,彰显着王室的尊严和地位。

拿破仑三世(1808年4月20日-1873年1月9日),即路易·拿破仑·波拿巴,法兰西第二共和国总统,法兰西第二帝国皇帝,为拿破仑一世之侄,荷兰国王路易·波拿巴与奥坦丝·德·博阿尔内王后之幼子。1832年拿破仑一世之子夭折后,成为波拿巴家族夺取王位的觊觎者。他参加多次暴动失败后流放国外,1848年革命爆发后回到法国,9月当选制宪议会议员。12月10日主要依靠农民选票当选为共和国总统。此时波拿巴派与其他资产阶级派别矛盾尖锐,总统尚未掌握全权。1851年12月2日他发动政变,解散议会,并通过公民投票使政变合法化。1852年12月2日元老院宣布恢复帝国,路易·拿破仑·波拿巴为法兰西人的皇帝,称拿破仑三世。他利用民众对拿破仑一世的迷信,依靠工商业与金融资产者的支持,大力促进法国工业革命,使他得以执掌第二帝国政权达19年之久。其中发动多次对外战争,最终在1870年普法战争中战败投降,1873年1月9日死于英国奇斯尔赫斯特。

✨古希腊与古罗马艺术馆✨

古希腊与古罗马艺术馆大约在1800年向公众展出,其藏品约有7000余件。古希腊与古罗马艺术馆的藏品以法国王室的收藏品为基础。拿破仑率领的法军在意大利获胜后,劫获了许多意大利的古代艺术品,将之运回法国充实卢浮宫。后来,法国又从各方面不断丰富里面的收藏品。雕塑在该馆内占有主导的地位,雕塑品包括大理石、铜、象牙等。在古希腊和古罗马艺术馆中,有两件备受世人赞美的最瞩目的不朽作品,一是“萨姆特拉斯的胜利女神”,二是爱神“维纳斯”

不再有哪一座宫殿,以800年的悲喜沉浮作背景,在晨曦中接受世界的朝见,夜夜拥数千年的回忆入眠。不再有哪一部著作,以细节再现西方艺术的丰碑,伴着风格与流派的战火硝烟,轻声唱诵人类文明史上不朽的传奇。而沉睡数百年的蒙娜丽莎,你的微笑究竟为谁

凡尔赛宫

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凡尔赛宫所在地区原来是一片森林和沼泽荒地。1624年,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以1万里弗尔的价格买下了117法亩荒地,在这里修建了一座二层的红砖楼房,用作狩猎行宫。二楼有国王办公室、寝室、接见室、藏衣室、随从人员卧室等房间,一层为家具储藏室和兵器库。当时的行宫拥有26个房间,如今拥有2300个房间,67个楼梯和5210件家具。作为法兰西宫庭长达107年(1682-1789)。
1789年10月6日,路易十六被民众挟至巴黎城内,凡尔赛宫作为王宫的历史至此终结。在随后到来的法国大革命的恐怖时期中,凡尔赛宫被民众多次洗掠,宫中陈设的家具、壁画、挂毯、吊灯和陈设物品被洗劫一空,宫殿门窗也被砸毁拆除。1793年,宫内残余的艺术品和家具全部运往卢浮宫。此后凡尔赛宫沦为废墟达40年之久,直至1833年,奥尔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国王才下令修复凡尔赛宫,将其改为历史博物馆。

迪士尼乐园

巴黎迪斯尼乐园原名欧洲迪斯尼乐园,位于巴黎以东32公里,马恩河谷(Marne-la-Vallée)境内,建于1992年,是美国之外的第二座迪斯尼乐园

有关巴黎的一切

我们在巴黎住的酒店Hotel d'Amiens,欧洲的酒店,怎么说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酒店老板普遍超级热情
但是价钱换算成软妹币,即使是小公寓,也超级心疼

巴黎,满街的老爷车和超跑,甚至出租车都是奔驰的,瞬间觉得原来不止迪拜是土豪的世界

当然,怎么能少了超级炫酷的法拉利

在香榭丽舍大街吃的第一顿法餐,其实是一顿简餐,法餐吃起来程序比较复杂,而且法国人向来严禁,所以稍微讲究些的法国大餐一般要吃上3个小时,至少有以下5个步骤:
   第一步:开胃酒。在吃饭前,法国人喜欢喝点开胃酒,宴会或聚会时就更加讲究。开胃酒一般是葡萄酒、香槟、鸡尾酒、果汁、苏打水等,有促进食欲的功能。更多的人喜欢在餐前喝一杯香槟,一般不会饮用破坏味觉的烈性酒。喝酒的时候还要搭配一些开胃小吃,如开心果、杏仁、花生、橄榄、乳酪等。开胃小吃不会太油腻,简单地吃一点,就会让你胃口大开。
  第二步:前菜。开胃酒过后,就进入主题了。所谓前菜,一般是沙拉、冷盘、海鲜和蔬菜汤等,量都不大,说白了,就是先让你垫垫肚子、“热热身”。我们点了海鲜盘,有生蚝和虾。侍者又给我们端上了柠檬和蛋黄酱。法国人常说,最新鲜的生蚝在你把柠檬汁挤上去时,它的肉会轻微地颤动。柠檬搭配生蚝吃,是为了遮盖海鲜的腥味,这就好比中国吃海鲜用的醋;至于蛋黄酱,据说,因为吃多了生海鲜,身体里的维生素B会流失,搭配蛋黄酱则可以弥补。
  第三步:主菜。上菜之前,侍者会把吃前菜的刀叉和盘子收拾干净,再摆上和我们所选的主菜相配的餐具。我要了最经典的牛排,而朋友要了三文鱼。法国人吃牛排喜欢配上加有奶油和胡椒的汁,再加上一杯香醇的红酒。朋友点的三文鱼则按照法国人的规矩,配上了白葡萄酒和白米饭。
 第四步:甜点。法国甜点相当闻名,包含各种口味的蛋糕和冰激凌,以及各式各样的奶酪。这是法餐中可吃可不吃的一道,关键看个人的口味和健身节食计划。
    最后一步:咖啡。酒足饭饱之后,法国人一般喜欢喝上一杯咖啡,他们认为,咖啡可以解除油腻。

冰淇淋泡芙球,法餐的甜点

这家店有多招牌甜点,以马卡龙(Macaron)最出名,被法国人称之为“甜点中的LV”。听一位吃货前辈说,在巴黎如果不吃一次Laduree的马卡龙,那简直就是白来了!

因为不太爱吃甜食,所以觉得柠檬味道最棒了

对星巴克杯子没有任何抵抗力,好想买了全世界的随行杯,摆成一面墙

要要,煎饼果子来一套,但是这里的煎饼果子木有甜面酱,只有费列罗巧克力酱

每天都不能少的吃吃吃

Amorino,是巴黎非常有名的连锁店,它的标志是一个光屁股拿着甜筒的小天使。非常好吃!

【巴塞罗那 | 行走中的高迪建筑】

作为欧洲行的第二站,巴塞罗那我来啦

古埃尔公园

高迪是古埃尔公园的设计师,从1906年到1926年,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虽然这个项目最终只完成了门房,中央公园,高架走廊和几个附属用房等“公共设施”部分,但高迪自然主义理念在这里逐步成熟并得到了充分展现。

✨古埃尔公园—不用刻意就可以梦游的花园✨

奎尔公园不管是石阶、石柱和弯曲的石椅上都充满了各式的马赛克,全由瓷砖拼贴而成,色彩灿斓,让人有身处梦境之感。  奎尔公园与其他建筑不同,它是个开放式的空间。公园内区分成好几部分,最精华区为主要入口处的石阶,石阶上有一著名的马赛克蜥蜴喷泉,沿著石阶而上的市场广场、弯曲的座椅、石柱和两栋造型特殊如童话世界的房子,都是奎尔公园的最「In」的景点。公园并有一个高第的博物馆,是高第曾居住过的地方。

一座不用刻意就可以梦游的花园,坐在彩色瓷砖长凳上仿佛置身爱丽丝的仙境,有疯帽子和白皇后静静地等待我的到来。

阳光太美,晒在脸上总让人不想离开

巴塞罗那港

巴塞罗那的第一条大道,无论是街头的流浪艺人,还是五花八门的真人雕塑,都在林立的悬铃树下散发着浓郁的巴塞罗那风情。

街上的小丑艺人,只要投币他就会转动配合你照相,还会给你水喝

兰布拉大道的尽头,去巴塞罗那港的路上就能见到,位于哥伦布第一次航行到达美洲后返回西班牙的地点。

60米高的塔顶伫立着意气风发的哥伦布雕像,以纪念这位发现美洲大陆的航海家。

哥伦布西班牙开启了海上霸权之路,拉开了西班牙南美殖民统治的序幕。

这座纪念碑顶部的哥伦布雕像是西班牙境内唯一一尊没有指向美洲大陆方向的哥伦布雕像。相反,站在碑顶的哥伦布手指的方向是非洲北部国家阿尔及利亚

太阳日复一日的东升西落,行走在每天的路上,最喜欢的就是拍下每天的夕阳,感受一天的短暂与流逝

圣家堂

关于西班牙,之前不太了解,完全是因为我妹要去看欧冠,所以行程转到这里,但不得不说,这一段简直是我行程的完美👈👉,圣家堂绝对是不能不去的景点,而高迪建筑,让我爱上了这歌艺术的国度。
下面我来给大家安利一下圣家堂,这个修建了一百多年还没完工的浩瀚工程
圣家族大教堂(加泰罗尼亚语:Basílica i Temple Expiatori de la Sagrada Família)简称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是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设计。尽管教堂还未竣工,但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遗产。2010年11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将教堂封为宗座圣殿。
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后高迪于1883年接手主持工程,融入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了建设。高迪将他的晚年投入了教堂的建设,直至73岁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  圣家堂的建设进展缓慢,仅靠个人捐赠和门票收入维系,中间又受西班牙内战干扰,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间的建造时断时续。2010年,建设的进程过半,然而整个建筑过程中最大的一些挑战依旧未被解决。预计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完工。
圣家族大教堂的建设长年来饱受争议:有人质疑高迪本身的设计;质疑高迪去世后的建设可能违背了高迪的设计意图;以及西班牙法国间高速铁路地下隧道的建设可能会影响教堂的稳定性等等,但其仍以独特的形象成为了巴塞罗那的地标性建筑。

圣家族大教堂是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毕生代表作,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未完工的世界建筑文化遗产。 哥特风的教堂配合细长的线条,高迪曾经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而圣家堂则完美展现了上帝的心愿。彩色玻璃下的冷与暖更是让人无法拒绝。

大家现在玩的数独,也是这里的一部分

彩色玻璃在阳光的直射下照进教堂,折射出彩色射灯的效果

彩色玻璃下的圣家堂,用颜色感受冷暖的交替

圣家堂的电梯可以上到顶层,但是需要考虑当天天气,不会每天开放,很幸运的排到了队,在这里可以看到巴塞罗那全貌

圣家堂的每一处细节都展现出生命的精彩,这是教堂门的设计,用绿色的叶子和瓢虫如梦如幻的展现出生机勃勃

美到没朋友的纪念品商店,如果可能,好香全部都带回来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CASA MILà)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坐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区里的Eixample 扩建区、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上。 当时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由先生设计的巴特由之家CASA BATLLÓ ,同时为了和富孀 Roser Segimon 结婚,而请高迪设计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84年将包括米拉之家在内的几个高第设计的建筑列入世界遗产中。 米拉之家的拱顶,呈现抛物线或悬链线的形状米拉之家是高第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占地1323平方米,有33个阳台,150扇窗户,3个采光中庭(2个大中庭,1个小天井),6 层住宅,1层顶楼(阁楼),1个地下停车场,共有3个门面,两个正门入口,一个在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acia)上,一个在普罗班萨街(Provença)上。

烟囱的艺术,好喜欢这里的天,哪哪都这么蓝

米拉之家设计的特点是:它本身建筑物的重量完全由柱子来承受 不论是内墙外墙都没有承受建筑本身的重量建筑物本身没有主墙 只有隔墙 所以内部的住宅可以随意隔间改建每一层楼的隔间布局不一样 每户住家占地也不一样这个在100年前 是非常超前的设计理念 并且没有一定的建筑学知识

米拉之家米拉之家屋顶的设计很精巧,像是外星人降临,但其实那只是几个烟囱……高迪设计了几个圆形的通道,说是在这两个通道下就能看到高迪设计的圣家堂和古埃尔公园

巴特罗之家

巴特约之家是一座公寓楼,位于著名的“不和谐街区”(Mancana de la Discordia),安东尼·高迪于1905-1907年对原建筑进行了彻底的翻修,使之充满魔幻色彩。2004年被授予欧洲文化遗产奖,2005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如同高迪的设计理念,在巴特罗公寓你看不到任何棱角,阳台,窗棂,门框,走道的拱顶,家具,屋顶,烟囱,就连电梯按钮……,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圆润柔美。建筑是平静的海,内里漩涡滚滚翻腾着彩色气泡,屋顶的蛟龙欲探首而出,却被十字架永远定格在躬身出海的那一刻,这便是我在参观完整栋的感受

巴特约之家是一座外墙以彩色马赛克装饰的建筑,是加泰罗尼亚家庭艺术运动和现代派艺术的代表作。它的屋顶覆盖着陶瓷板,好像火龙的脊背起伏,据说是在讲述加泰罗尼亚的保护神圣乔治战胜恶龙的传说。面具造型的阳台和骨骼形状的立柱,增强了故事的奇异气氛。整幢建筑具有耀眼的美感,令人不禁要赞叹大师的奇思妙想。 巴特约之家的一楼、阁楼和“跳舞的烟囱”对外开放

【欧冠 | 诺坎普球场】梅西!梅西!

欧冠,我们来了,对,梅西

无数球迷梦寐以求的地方!这里有巴萨主场地诺坎普体育场,还有见证巴萨辉煌历史的博物馆,以及出售各式巴萨周边产品如围巾、足球等纪念品的商店,绝对是巴萨球迷的圣地。 从1957年9月24日以来,诺坎普球场就一直是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场。早在1948年就有提案建议为巴萨兴建一座新球场,在1950年6月匈牙利天王巨星库巴拉加盟巴萨时, 1922年建立的大教堂体育场就显得太小了,当时最大容纳观众量仅为60000人,因此建立新馆的呼声越来越高。1950年9月19日。巴萨董事会成员们在加罗伯特先生的主持下,在马特尼塔特附近购买了一块地,而且距离大教堂体育场也很近。 1951年2月9日新球场委员会决定改变新球场地址,他们与巴萨高层的谈判一直没有达成协议,这个计划也就随后宣布流产。1953年11月14日弗朗西斯科·米罗·桑斯当选巴萨主席,他也是建立新球场的坚定拥护者。1954年3月28日,在60000名巴萨球迷面前,米罗桑斯在市政主席格隆纳的陪同下为诺坎普新球场奠基了第一块石头,并且受到了巴塞罗那红衣主教莫德雷格的赐福。

关于巴塞罗那的一切

欧洲的地铁票,看起来都超级精致

对,随行杯,😳

回来最后悔的就是没有把全世界的随行杯都买回家

在国内最爱吃的玉米片,没有之一

穷游上面安利的很棒的餐厅!海鲜很新鲜也不贵,正好在圣家堂附近,走路不到10分钟!中午1点才开,所以中午选择这里用餐时间刚刚好,最好提前到,还没开门就有人排队了!随便选自己想吃的海鲜,店员会给你几种烹调建议的,随便怎么做都好吃

海鲜都是自选的哦

生蚝,生的生蚝,但我还是有点享受不了这个美味

TAPAS TAPAS

tapas在西班牙是一种类似小食的食物,每种分量都不多,大家去点餐可以多点几种品尝

西班牙的tapas,都是一小份一小份的,可以多要点尝尝

在拉布兰大道上的一家西班牙餐馆,排队人超级多,墨鱼饭味道超级赞,但是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欧洲酒店都是玻璃瓶装水,而且是只对酒店销售的哦

西班牙大扎啤,有种哈尔滨啤酒节即视感

我太爱这里的饭菜了,因为,都是番茄🍅🍅 🍅🍅 🍅🍅 🍅🍅 🍅🍅 🍅🍅 🍅🍅 🍅🍅

说实话,生火腿真是和欧洲cheese一样让我难以理解

【尼斯 | 迷失在蔚蓝海岸 】

重新回到大法国,从蔚蓝海岸的度假⛱️🌞开始

尼斯】位于宁静的地中海及雄伟的阿尔卑斯山脉之间,依山傍水,拥有透明的阳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优质的海滩。尼斯的沙滩被评为全欧洲最具有魅力的黄金海岸,除了可以到海滩上晒太阳玩水,还可以爬到城堡山上,俯瞰尼斯美不胜收的海景

作为奔驰的出租,机场到宾馆花了我三百大洋,心好疼

先晒几张尼斯大图

镜面广场,美翻了

尼斯老街

餐桌上的白玫瑰,在这摆放显得格外舒适

特别喜欢这种法式小清新,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都这么干净和舒适

【吃在尼斯】

度假就要从吃开始不是么

欧洲的甜品店,真的不要挑选,任一进去某一家,味道都不会让你失望

La Table Alizarin

尼斯当地特色平价餐厅。这家位于尼斯老城区的餐厅很有名气,许多指南上都推荐过,这里可以吃到朴实无华的尼斯的本土菜,如塞馅牛肉卷Alouette Sans Tetes。

老板是个法国老头,但是脾气超级大

法国人点餐都要头牌主餐和甜点一起,可是我们胃口是在难以满足这些美食,三个人只点了一个人的主餐的时候老板超级生气的说我们不是真心来吃饭的😂

然后就再也不搭理我们😂

除了尼斯本土菜,更多的还是汉堡🍔三明治这类简餐

不过真心觉得这些更适合我的胃

摩纳哥街头吃的大饼三明

这里的面包大部分都是法棍的硬度

有时候真怀疑歪果仁的牙是什么构造

皮诺曹是意大利的特色,小时候看到说谎的小朋友鼻子会变长哦

毫无滤镜添加

玛格丽特pizza ,国外的大煎饺,依旧是我最爱的🍅

药 药 切克闹

可是冰淇淋还是辣么好吃

【迷你王国 | 摩纳哥】

早☀️

酒店的早餐,早起出发去摩纳哥🇲🇨

摩纳哥皇宫的正式名称为摩纳哥大公官邸,是摩纳哥大公国的正宫。建于1191年,原本为一座热那亚人建立的要塞,在漫长的历史中,经历了无数的外来围困和炮火。

今天,游客可尽情观赏这座王宫的奢华:十六世纪意大利风格的长廊和壁画;路易十五金光灿灿的客厅、金蓝相间的蓝厅,彩色细木镶嵌的Mazarin客厅,装有文艺复兴时期大壁炉的王位厅;十七世纪的Palatine教堂,白石修建的Saint Marie塔,十七世纪的Carrare大理石双螺旋楼梯和大殿

中午等到大兵换岗,不过和我们的兵哥哥相比,他们的换岗特别像学生军训

在路上遇到的小朋友

笑起来超级甜

拍照时候还有点害羞

等待换岗的时候对面的宝宝一家

欧洲有好多身材喷血的奶爸,这里都是爸比带宝宝,你看这个帅的让人想扑倒

偷拍到帅哥一枚

【看遍红毯秀| 戛纳】

戛纳(Cannes)位于法国南部港湾城市尼斯附近,是地中海沿岸风光明媚的休闲小镇

红毯被撤了的戛纳

不知道是谁的手印

不过这里特像香港的星光大道

上面印满了明星的印记

裸浴的人们

街边有一排老爷车,这里租车可以租老爷车在街上开

这些车貌似是一些潮男老爷爷车队

开起来超级拉轰

据说是一句祝福的话

【走遍复兴之路的意大利】

度假结束,意大利复兴之旅,就此拉开

罗马·假日

周六到了罗马,整个街上都没有什么人,欧洲人会在周末的时候过节,甚至连超市周末都不开门

活的好任性

古罗马遗址

罗马角斗场】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市内台伯河东岸,为古罗马的象征。角斗场建于公元72-79年,强迫8万名犹太俘虏作劳役,用工8年完成。整个建筑占地2万平方米,周长527米,可容纳9万观众。它是罗马帝国征服耶路撒冷后,为纪念皇帝威斯巴西安的丰功伟绩而建的,甚至一直影响着现代大型体育场的建筑。

本来是想地铁到角斗场,结果提前下了车,阴差阳错的走到古罗马遗址,人生就是如此的惊喜

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是一个大理石雕刻,类似人的面孔,有鼻有眼,张着一张大嘴,位于意大利罗马希腊圣母堂的门廊。相传,若谁不说真话,它就会咬住他的手。到这里观光的旅客,纷纷将手伸进嘴中试一试自己的手会不会被咬。由于千千万万只手在真理之口中伸来伸去,这张大嘴已被人们的手指磨得锃亮。

罗马假日里赫本来到这里传说说谎的人手会被吃掉,现在的游客也会在这里把手伸进去看看会发生什么

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位于意大利罗马市中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广场呈长方形,长130米,宽75米,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广场中央原先是公共汽车、出租车和观光马车等的聚集地,全市的交通中枢地带。从1980年下半年起,罗马市政府对它进行了整顿,使之更加美丽壮观。

记得花样姐姐来这里的时候做了100欧的马

杰米拉又叫奎库尔,高于地面900米,以它特有的广场、寺院、王宫和凯旋门,形成了在山区建造罗马式城市的典型范例。杰米拉是阿尔及利亚的宗教胜地,古代名城,坐落在北非塞蒂夫省900米高的山丘上,杰米拉使阿尔及利亚成为拥有世界上最壮观的古罗马遗址的国家之一。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5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老爷爷谈的超级好听的琴,听起来特别像扬琴,声音清脆欢快

罗马也有骗子艺术

鲜花广场

罗马许愿池,别名幸福喷泉,原名:特雷维喷泉(Fontana di Trevi),建造者为十八世纪建筑师沙尔威(Nicolo Salvi),是罗马境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

去的时候许愿池在装修,2017年才会完工

万神殿(Pantheon)又译万神庙、潘提翁神殿,位于罗马,古罗马时期的宗教建筑,后改建成一座教堂。公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将万神庙献给罗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后者将它更名为圣母与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这也是今天万神庙的正式名称。万神庙最初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27年的罗马共和国时期,该庙由屋大维的副手阿格里巴所建,为的是纪念屋大维打败安东尼和克利奥帕特拉。但是这座最初的庙宇在公元80年被大火焚毁,直到公元125年才由喜爱建筑的罗马皇帝哈德良下令重建,并在新庙柱廊的山花上刻上了“M•AGRIPPA•L•F•COS•TERTIUM•FECIT”的字样,意即“吕奇乌斯的儿子、三度执政官玛尔库斯•阿格里巴建造此庙”。这段文字让人们误以为柱廊是阿格里巴时期遗留下来的,直到1892年人们才发现柱廊所有的砖头印记都在公元125年左右,才证实整幢建筑其实都是哈德良时期修建的。文艺复兴时期该建筑物成为了意大利建筑师们学习的对象;对万神庙真正的破坏是在16世纪中叶,当教廷准备重建圣彼得大教堂时,教皇乌尔班八世将门廊天花板上的镀金青铜板拆下来熔化,用来建造圣彼得大教堂主祭坛上的天盖,以及圣天使城堡的80门大炮。

【米开朗基罗笔下的袖珍国 | 梵蒂冈 】

梵蒂冈一定要早一点去圣彼得大教堂排队,白天这里的人多的和世博一样,然后世博中午不休息,他们十一点半就不买票了,一点半才上班

圣彼得广场(Piazza San Pietro)这个集中各个时代的精华的广场,可容纳50万人,位于梵蒂冈的最东面,因广场正面的圣彼得大教堂而出名,是罗马教廷举行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广场的建设工程用了十一年的时间(1656~1667年),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尔尼尼亲自监督工程的建设。广场周围有4列共284根多利安柱式的圆柱,圆柱上面是140个圣人像。中央是一根公元40年从埃及运来的巨大的圆柱(高25.5米,重320吨)。

圣伯多禄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又称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大殿。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六万人,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的穹窿,顶高约138米,前方则为圣伯多禄广场与协和大道。虽然并不是所有天主教堂的“母堂”亦不是罗马主教(教宗)的主教座堂,圣伯多禄大教堂仍被视为是天主教会最神圣的地点。

中午看到了教皇,就在这个小窗口和大叫摆手

早起就吃到好吃的🍦

意大利经典提拉米苏

千层面

经典意式肉酱面

栗子冰淇凌,真的名不虚传

Fassi 1880是罗马众多冰激凌老店中比较有名的。进店后首先选择盒装还是筒装,然后选择几个球,再选择口味。一般1个球的是1.6欧,2个球的是2欧,3个球的是3欧。

【行走在水上的国度| 威尼斯】

之前来欧洲,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巴黎威尼斯,对威尼斯简直是满满的幻想和少女心,但是下雨了💔

圣马可大教堂位于圣马可广场,是公元829年威尼斯商人们为了将圣马可(马可福音的作者)运回威尼斯所建造的,整个教堂采用拜占庭式建筑风格,结合了东西方建筑精华,内部装饰了很多拜占庭风格的马赛克装饰画,教堂的祭坛下面就是圣马可的墓。教堂还有付费参观的博物馆、回廊及黄金祭坛。

圣马可广场(意大利语:Piazza San Marco)是意大利威尼斯的中心广场。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是唯一被称为“Piazza”的广场,其他的广场无论大小皆被称为“Campi”。圣马可广场在欧洲城市的广场中是独一无二的,它座落在市中心,却不像其他广场那样受到交通的喧闹,这归功于威尼斯宁静的水路交通。作为威尼斯的地标,圣马可广场受到游客、摄影师和鸽子的格外青睐。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威尼斯的巷子都特别窄 ,但是只要有谷歌地图,定位找到酒店其实不要怕丢

超级想买的面具,结果老板好任性的挂了一个小时电话都没搭理我

【叹息桥】在总督府的后面,以前这里是犯人经过总督府通往后面监狱的必经之桥,因为犯人经过此桥时常忏悔而叹息而得名。游览时间同公爵宫。另外如果时间紧张,可以在外观看,其实就是一座封闭桥梁,连接公爵宫及牢房。叹息桥造型属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的桥时,只能透过小窗看看蓝天,从此失去了自由,不自主的发出叹息之声。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一名死囚看见从前的恋人在桥的另一端与新欢亲热,不禁深深叹息。叹息桥从此成为了恋人见证爱情的地方,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终生相守。电影《情定日落桥》(A Little Romance)就是在这取景的。 站在叹息桥上,应该能够真切的体会到往前一步是地狱,退后一步是天堂。

布拉诺岛又称为彩色岛,距离威尼斯大约7公里,以蕾丝纺织以及岛上五彩斑斓的房子闻名于世,被世界上众多国际杂志誉为“世界上色彩最丰富的地点”之一。这里是色彩的天堂,也是艺术家Baldassarre Galuppi和Remigio Barbaro的孕育地。旅行者徜徉此处,可以看到彩色房子在周边河道的倒影。推荐傍晚时分在岛上看日落,夕阳余晖洒在各色房子上的景观很漂亮。

龙虾面,一级推荐

关于旅行~the end

去了米兰fox outlet 东西超级全,而且人少,如果有时间可以早上去一直逛到晚上,米兰火车站直接买票就能到,也可以在火车站坐outlet的大巴车,一个小时车程,里面有家超级大的ysl,东西比巴黎的还要全,菲拉格慕的鞋子之要1000+,回来好后悔没多买点,小伙伴儿们如果要去的话一定要珍惜!买买买!
回到巴黎,老佛爷常年的排队啊排队,还赶上了一年一度的法国人大罢工,心想法国人活的真任性,说不干就不干,人权啊,你开心就好。

对,这就是lv门口排队的人,有种随便拿的赶脚

回家喽
next trip wishing 🍃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6 19:27

引用 rain_yansf 发表于 2016-05-16 19:27:20 的回复:

回复rain_yansf:争取尽快刷出新游记

2016-05-16 22:1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23 01:00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05-23 01:00:06 的回复:

回复jashenger:是呀是呀 ,可惜年假太短暂,不然就计划个完美旅行

2016-05-23 06:5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23 18:50

引用 wangchao 发表于 2016-05-23 18:50:24 的回复:

回复wangchao:

2016-05-24 11:26

请问:是自助退税后再托运行李吗?

2016-06-01 17:42

引用 蔷薇 发表于 2016-06-01 17:42:00 的回复:

回复蔷薇:先拿到行李托运单,再去办理自助退税就行

2016-06-02 09:14

引用 蘑菇小姐 发表于 2016-06-02 09:14:25 的回复:

先拿到行李托运单,再去办理自助退税就行

回复蘑菇小姐:就是先拿到拖运单,但办好退税再拖运?因为应该会买化妆品,必须拖运啊。我看有攻略说退税得过了安检才能拿到现金,有点不明白

2016-06-02 09:18

引用 蔷薇 发表于 2016-06-02 09:18:20 的回复:

回复蔷薇:我记得我当时化妆品都放在箱子里了,然后退税时候其实他不会看你的化妆品,一般电子产品手表之类的会查的很多

2016-06-02 09:31

引用 蘑菇小姐 发表于 2016-06-02 09:31:50 的回复:

回复蘑菇小姐:谢谢亲爱的

2016-06-02 09:46

都是美拍呀!30顶!

2016-06-14 10:5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14 10:52:3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哦

2016-06-14 18:29

引用 蘑菇小姐 的图片:

美人美景啊!

2016-11-02 22:34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2 22:34:01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谢谢喜欢

都是美拍呀!30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喜欢

2016-11-02 22:36

2016-11-02 22:49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1-02 22:49:36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喜欢,如果觉着好帮忙点赞啦

2016-11-02 22:50

赞一个

2016-11-02 22:5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2 22:54:52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喜欢哦

2016-11-02 22:55

很详细

2016-11-03 07:54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1-03 07:54:41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支持,有具体问题可以帮忙解答呢

2016-11-03 08:11

引用 蘑菇小姐 的图片:

2016-11-03 19:42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11-03 19:4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