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墨西哥坎昆

2016年02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3日-2月13日,
我计划去坎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这次旅行会带来不一样的经历与感受。

Why坎昆

为什么会选择坎昆
第一次知道坎昆是因为曾经看到一位老师发的朋友圈,当时被Xel-ha的风光所吸引,从此这个名字便一直无法忘记,期待有朝一日会到那里去旅行。从决定到出发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在做完一系列功课之后,发现其实我们要玩的地方很多都不在坎昆,距坎昆最近的单向车程要一个半小时,最远的也要三个多小时。于是摆在我们面前有两种选择:一是住在坎昆,报各种一日游团,大巴接送,省心省力,但时间会耗费在路上(大多数攻略都是住在坎昆);二是租车自驾,选择住在离景点近的地方(卡门或者tulum),这样安排虽辛苦些但是时间会灵活。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对于整个行程而言,地理位置相对优势的卡门,临走的前一天再去享受坎昆全包酒店的纸碎金迷。事实证明,第二种选择更适合我们。坎昆的海滩虽然美得让人陶醉,但那里实在太现代、太繁华了,太美国化了,基本上都是美国人,缺少墨西哥风情。

行程安排

D1 旧金山---坎昆机场(夜班)
D3 xel-ha公园
D4 chicken-Itza奇琴伊察金字塔---valid小镇
D5 tulum--secreto 溶洞---xacret夜晚show
D7 坎昆--洛杉矶

xel-ha 和xacret 的票可以去官网上订 提前订会便宜
secreto溶洞在官网和trip advisor都可以订票
chicken-Itza奇琴伊察金字塔在去往的高速路上会有人卖门票,含一顿午饭

衣、食、住、行

穿衣二月初的墨西哥早上大约10度左右,中午也就26度左右。加勒比海真的很凉,但xel-ha公园水温相对好些,但从水里上岸,海风会吹的人瑟瑟发抖。

食物墨西哥基本上都吃tacco或burritos 大玉米饼和小玉米饼,里面夹着各种馅料,味道还不错。推荐两种我最喜欢的鸡尾酒:mojito和Margarita

,卡门海滩:booking订房间大约300元/晚,离海滩不远,不算贵,房间很大。阳面房间挨着货运厂,晚上非常吵,后来换到阴面好多了。坎昆住宿:全包酒店,约1700元/晚。

租租车订车和美国一样,很方便,大约40美金/天,不含油钱。

注意事项

加油的时候,加油员会主动给你擦玻璃,找零钱的时候,趁你不注意少找不少钱。建议各位去一个不熟悉的发展中国家,一定要设提防心,他们可没那么友好。在墨西哥遇到给你主动擦玻璃的要及时拒绝!

换比索一定要来墨西哥换,美国换会很亏。

第一天卡门

坐红眼航班旧金山坎昆,早上七点钟到,去提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从坎昆到卡门。路况很好!

晚上吃街边摊,融入当地生活。气温好凉,要穿薄羽绒服。明天还要下水,实在是太冷了!

卡门的街道和房屋随处可见长期被海风和盐水侵蚀的旧迹斑斑。街上的涂鸦我很喜欢。

第二天 xel-ha公园

早饭tacco

Xel-ha是一个大的自然水上公园,里面可以潜水,跳水,滑索,划充气船。还可以和海豚一起游泳拍照(另收费100美金/人)可我却不能下水,取消了全部水上活动。还有就是实在太冷了!
买票可以去http://es.xelha.com/官网地址,提前买票会有优惠

大蜥蜴随处可见

为了水上水下玩的方便,我们每人买了一双溯溪鞋。

第三天

chicken-Itza奇琴伊察金字塔---valid小镇

奇琴伊察是古玛雅城市遗址,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州中东部。南北长3公里,东西宽2公里,有建筑物数百座,是古玛雅文化和托尔特克文化的遗址。“南侧老奇琴伊察建于公元七至十世纪,具玛雅文化特色,有金字塔神庙、柱厅殿堂、球场、市场和天文观象台,以石雕刻装饰为主;北侧新奇琴伊察为灰色建筑物,具托尔特克文化特色,有库库尔坎金字塔、勇士庙等,以朴素的线条装饰和羽蛇神灰泥雕刻为主

卡斯蒂略金字塔(El Castillo,又称羽蛇神金字塔,城堡,玛雅金字塔,或墨西哥金字塔),23米高,雄居奇琴伊察的正中,是为羽蛇神而建的神庙。金字塔的地基呈方形,四边依阶梯上升,直至顶端的庙宇。在春季和秋季的昼夜平分点,日出日落时,建筑的拐角在金字塔北面的阶梯上投下羽蛇状的阴影,并随着太阳的位置在北面滑行下降。

奇琴伊察的“武士神庙”明显是按照托尔特克首都图拉的B神庙而建,并由于玛雅建筑师的技巧而比其原型更加宏伟。武士神庙是一个阶梯状金字塔顶的石头建筑(最初用木头和灰泥做屋顶),内部的支柱被刻成武士的形状。金字塔阶梯顶端通往神庙入口处有查克莫天使(Chac Mool)的祭坛雕像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这个神奇的墙壁前面拍手,会有鸟叫的声音。

valladolid原来是西班牙殖民地,这里具有强烈的西班牙建筑风情。

开了一天的车,回到宾馆稍作休息,出门吃饭时,偶遇花灯游行。热情洋溢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位看客!

第四天

图卢姆(Tulum)是玛雅文化后期的重要遗址,盘居于加勒比海沿岸崖边。曾是14世纪玛雅文化末期的宗教城市,现今遗址保存尚好,当中有超过60栋石头建筑。以屹立于12公尺悬崖以上的卡斯蒂约(Castillo)古城大神殿最著名

Xcaret是特别适合孩子们游玩的地方,有好多的小动物和海洋生物,可以观赏;在不同的时间还有不一样的表演秀!
晚上还可以看雅玛人表演但是要单买票才行。
Xcaret和Xel-ha风格不一样,xcaret更接近小朋友的风格。
我们买的夜票,四点半以后才可以入园。大约六点左右所有的能看的和能玩儿的基本上都关了,只能去看show了。

第五天

第五天一早我们从playa del Carmen开车前往坎昆,入住全包酒店。check-in时前台会给你带上一个封闭手环(根据不同颜色区别不同服务种类),即便是睡觉洗澡手环也是摘不下来的,只有等最后check-out的时候服务员会用剪子帮你减掉。

来到坎昆就像来到美国的海滨城市,除了服务员是外国人,游客全是美国人,零星看到有极少数的亚洲面孔。

第六天

下午飞LA准备回家。
中午我们check-out房间后,还是可以在自助餐厅大吃一顿的。我要了一杯最喜欢的鸡尾酒Margarita,舌头舔着杯子口的盐粒,咸的味道混着龙舌兰的香,鸡尾酒的甜,加之smoothie的冰凉,简直太美味了。就连这么不爱喝酒的我,都为之倾倒。不知不觉喝了一大杯。晕晕乎乎,摇摇晃晃的躺在了海边的沙滩床上,任凭风沙怎么敲打,强烈的紫外线怎样晒着皮肤,我都无法清醒过来,头总是沉沉的,还伴着微微的痛。下午两点多,旁边的小厨把我摇醒。就这样第一次在墨西哥微醺地开着车奔向了机场。

结束语

墨西哥北京真的是好远好远,旅途颇感劳顿。不懂西班牙语成了我们了解墨西哥文化的巨大障碍,很遗憾!气温很凉,下水很痛苦!Plus自己不能下水。secreto 溶洞是个败笔,基本上就是拿着一根棍子在溶洞里面徒步---这就是老外的玩儿法。对于我们见过无数“缤纷多彩”的溶洞来说确实有些boring,但体会一下不同的溶洞游风格也不算太差! Xel-ha和 Xcaret,我觉得选择第二个就可以了,因为第二个变化多样。
虽然我们的墨西哥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幻美,也没让叶小厨同学享受浮潜(我把他带度数的潜水镜弄丢了--不翼而飞了),但他还是无怨无悔地跟随着我,玩耍。

感谢我的伴侣和旅伴!
Tons of Love for you--Honey!

引用 蒋雨童 的图片:

坎昆的海竟然也这么惊艳!!!

2016-05-16 13:28

加勒比的海,必须呀

2016-05-16 13:2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6 17:26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6-05-16 17:26:48 的回复:

回复yvonne:谢谢

2016-05-17 11:0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3 09:50

引用 lishubo 发表于 2016-05-23 09:50:22 的回复:

回复lishubo:D1 旧金山---坎昆机场(夜班)

2016-05-23 10:51

引用 蒋雨童 发表于 2016-05-23 10:51:03 的回复:

D1 旧金山---坎昆机场(夜班)

tulum可以去了再买票

回复蒋雨童:不知道这样子可不可以。我在游记里面已经提到了。

2016-05-23 10:51

你好,我11月准备去cancun,想问你一个关于酒店的问题☺️

2016-08-12 12:07

引用 ≈   Coooine. 发表于 2016-08-12 12:07:50 的回复:

回复≈   Coooine.:请说

2016-08-12 13:22

引用 蒋雨童 发表于 2016-08-12 13:22:13 的回复:

请说

回复蒋雨童:是这样的,我十一月准备和男朋友去cancun,然后现在准备在网上订酒店,我想问一下,如果我订一间房间,会有几个手环呢?

2016-08-13 04:44

引用 ≈   Coooine. 发表于 2016-08-13 04:44:15 的回复:

回复≈   Coooine.:全包酒店吗?一人一个手环。戴上了就不能摘下来了,要到check out那天工作人员给你剪下来

2016-08-15 08:45

引用 蒋雨童 发表于 2016-08-15 08:45:39 的回复:

回复蒋雨童:对的,全包酒店,我订一间会给我两个手环吗🙂

2016-08-15 10:54

引用 ≈   Coooine. 发表于 2016-08-15 10:54:58 的回复:

对的,全包酒店,我订一间会给我两个手环吗🙂

回复≈   Coooine.:会

2016-08-15 16:36

引用 蒋雨童 发表于 2016-08-15 16:36:44 的回复:

回复蒋雨童:谢谢

2016-08-16 04:51

亲~我们有加拿大驾照  可以租车么?

2016-11-25 03:52

引用 Ada🇨🇦加拿大代购 发表于 2016-11-25 03:52:29 的回复:

回复Ada🇨🇦加拿大代购:要看你去的租车网站上怎么要求的,譬如我用的租租车坎昆要求就不像美国有些城市租车那样只需要驾照翻译件就行。里面写着要么国际驾照要么驾照公证件。情况不一样。

2016-11-25 13:52

引用 蒋雨童 发表于 2016-11-25 13:5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