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岛攻略之世外桃源在人间

西戍风车 LV.2
2016-05-16 12:01 1711/3
  • 出发时间/2016-04-30

晨起,于“欢喜”看浮云自开,阳光赫赫
午间,坐院内品一盏小茶,望云卷云舒
黄昏,倚小楼赏潮落南岸,月洒小庭
幕下,聚桌前一众好友,欢声笑语
世外桃源,人间极乐
                                        ——题记
早早期待着五一的三天假期。久居繁华的都市,车水马龙的街道,早高峰人山人海的地铁,公式化的笑容……让待腻在炫目城市风景里的我,只想拉上小伙伴去一个桃花源般安静、淳朴的地方。
刚刚好,某只在靠近外海的小岛上开了一家“欢喜”客栈,于是想选择一个人少景美的一伙人便愉快的出发了!

出发

真正踏上这座名曰“花鸟岛”的小世界,才切实的感受到什么叫做世外桃源,远离喧嚣!只一眼,便可以窥得小岛的大半,但当真的徒步的时候,发现这里还是蛮大的!

欢喜家离码头很近,倚在客栈的二楼小阳台上,微风徐徐,湛蓝湛蓝的海面,假如再配上音乐,觉得和最近很火的“太阳的后裔”里的经典场景便也不相上下了。

当然夜景更是美美哒!

这里的生活节奏慢慢悠悠,前前后后的人都认识,跟着美女欢喜老板娘转一圈,发现即使她才来一年,便随处都是和她打招呼的人了!

走上岛上的小路上,随处都是温馨的风景,一瓦一罐都披上了可爱的外衣,充满了生趣,不能说画意多精美,但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岛民们对生活的热爱。

一大群幼稚鬼去海边玩的不亦乐乎,即便海水还有些凉,但是妙在海滩只有你呀,什么没有干衣服换,什么眼镜被海浪打跑了,那都不是事……拎着鞋子湿答答的往回走的时候,唠嗑的阿姨们一脸看着都冷的标签问我们怎么玩的这么疯,感觉这个世界都充满了善意!心里暖暖滴!哦,对了,这里沙子感觉和青岛日照什么的不太一样,出奇的细,踩起来软软诺诺的,我会告诉你很舒服嘛!哈哈!

晚上老板娘携众汉子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菜,小声的说一下(然而手艺有待提升,哈哈)。长长的桌子,大伙自己做的饭菜,旅游顺便DIY了一下,温馨,温馨,温馨呀,重要的感觉说三遍。

第二天,多云的天气没有看成日出!留个给自己再来的机会!我们徒步去了灯塔,途径一个古老的村落,居高临下的看去,郁郁葱葱的树林夹杂着石头砌的的房屋,有一种美国大片的感觉!过了村落,便是沿着海岸线的柏油马路,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岛屿,忽远忽近的点缀在深蓝色的海平面上,难怪要叫海上千岛湖

其他景点就不一一赘述了,总的来说,花鸟岛给我的感觉就是远离喧嚣,充满人情味,尤其是住在欢喜客栈和从前旅游住的酒店的感觉完全不同,充满特色的装饰,丰富的活动,还有美丽温柔的老板娘!最重要的是即使在节假日,也不至于到处是人。至于适合玩多少天嘛?这个看你有多少假期了,毕竟这里的风景怎么都看不腻,连习大大都想来!

交通路线:
上海南浦客运中心(买车船联票,7:30出发,坐车到沈家湾码头大概9:30,再坐大约1个半小时的船)      嵊泗(李柱山码头,打车到菜园码头,买12:20的船票)      花鸟岛
注:车船联票可提前一天购买,节假日最好提前去买,由于坐船到嵊泗还要再坐船到花鸟岛,所以要保证12:00之前到菜园码头,每天从菜园码头去花鸟岛的船只有两班(7:30;12:20)

住宿:花鸟民宿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16 15:3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