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我向你看,当草儿都绿了

快快 LV.2
2016-05-16 12:28 1465/19

前言

据说,草原,西藏云南 都是一生中必去的,能洁净心灵,遇见最纯真内心的地方。。
       看过朋友去草原的照片,那云淡风轻的天,那清透温润的水,那洒落在绿草间的牛羊成群,让我神往,心念不已。向往在 蓝天、白云、羊群,悠扬的马头琴声和安谧的边陲小镇让在一线城市打拼多年的心,得以舒畅地呼吸。

预告片

呼伦贝尔市,内蒙古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以境内呼伦湖和贝尔湖得名。东邻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6.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省与江苏省两省之和。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广袤无边的呼伦贝尔草原

旅行纪念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哪,为什么旁边没有云彩,我等待着美丽的姑娘呀,你为什么还不到来哟嗬。”第一次到呼伦贝尔草原,看见旌旗猎猎的敖包,叮当而过的勒勒车,听着玛拉沁夫那首《敖包相会》的歌谣,让我感受到了蒙古族的浪漫。当我第二次来到呼伦贝尔,再次驶过草原、白桦林和湿地,让感受到了呼伦贝尔的自然与壮美。因为一场意外的相逢,带线一路向北,走到中国最北去追寻最美的日出日落,看星河灿烂。。。

线路行程

行程呢,计划赶不上变化,最终我们的大致行程
第一天:集合海拉尔
第二天:海拉尔→金帐汗→莫尔格勒河→白桦林→恩和
第三天:恩和室韦→边境线→临江屯根河
第四天:根河→满归→敖鲁古雅原始部落→漠河
第五天:漠河→北红村→北极
第六天:北极村→加格达奇
第七天:加格达奇-哈尔滨

关于食宿

住宿:如果你选择在旺季去,那住宿就一个字总结:贵。非旺季貌似还不错。住的地方除了蒙古包,洗澡热水都还是很方便。蒙古包没有独立卫生间,有公共洗漱地点。
吃吃吃:作为一枚资深吃货,我基本不挑食,司机乐乐童鞋又很会推荐地方,几天吃的都很不错。当地蓝莓酱、蓝莓干很有特色,也好吃,可以作为特产带回。建议在恩和漠河买,比较正宗。大列巴保质期有限,建议在当地作为早餐尝一尝就行。

关于交通

不论你是选择火车或飞机哪一种交通方式,旺季一定要提早订!提早订!提早订!重要的 事情说三遍!
    我们去的时候是从北京坐火车到达海拉尔海拉尔作为呼伦贝尔的交通枢纽城市,火车,飞机都可到达。但旅游旺季都需要提前很多天订,特别有几班从哈尔滨海拉尔的火车K7059,2623……,都是晚发晨至,不耽误你第二天的行程,时间超级赞,但是……我提前20天订就已没票……

关于照片

相机是佳能单反700D和iPhone6,所上照片全是原图,本人比较懒,后期修了几张,其他批量水印直接上原图,大家就将就看吧哈哈。

旅行贴士

这个部分非常有必要哟!
1、呼伦贝尔草原的天气即便是在夏天也是非常非常的凉爽的,所以一定要带足衣服。一旦下雨,那早晚真叫一个冷啊,冲锋衣之类的最好带上。草原的天气说变就变,这边还在阳光灿烂,那边已经大雨倾盆。所以短袖、薄外套和冲锋衣最好都备上,随意穿脱。
2、防晒工作要做好,天气晴朗的时候太阳真的很毒。
3、常备药品要带好,尤其是肠胃药。第一天师傅就提醒我们,虽然这里的牛羊肉真的是好吃不贵,也不能太贪心,前几天肉不要吃得太猛哦,不然一般人的肠胃受不了的哦。后来证明是对的,我们在黑山头那天都感到了肠胃不适,在满洲里都歇菜了。师傅告诉我们,满洲里的医院每年这个时候都人满为患,全是肠胃不适应去就医的游客。
4、洗漱用品一定要带好。只有海拉尔满洲里的酒店条件还可以,其他沿途住宿的要求不能太高,当然跟大城市的酒店没法比啦,所以就克服下咯。
5、鞋最好多备一双,最好有一双防水防滑的。如果下雨的话,鞋很容易就弄脏弄湿了。
6、贴身衣服要准备充足。基本每天换一个地方住,所以洗好晾晒是个问题。而且草原的气候不适宜晾干衣服,因为晚上露水很重,会湿湿的。

行程开始

由于没有订上哈尔滨海拉尔那班最棒的火车,最后选择了从北京出发,历时一天两夜,6号早上凌晨4点半到达海拉尔。之前觉得到达时间太早,跟乐乐童鞋交流时,一直给他说可以晚一点再来接我们,但尽职尽责的乐乐童鞋还是早早的就等在火车站外面。感动~
       虽然已经坐了两天的火车,但即将抵达目的地的激动心情,整个车厢都早早醒了,十分热闹。草原天亮的很早,快到海拉尔时,大约4点,窗外日出漫天的朝霞让整个车厢都为之沸腾。

旅行装备

到达机场,见到了早早等在外面的师傅。初次印象,感觉是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热情却又有些腼腆的大男生。当然,后面经过五天的相处,事实证明,初次印象都是不可靠滴

来到呼伦贝尔的第二天,我们四个挺早就起来了,因为半夜4点的时候,有一大波旅客为了赶车,砰砰砰砰,把我们都吵醒,后来又睡过去,大概8点就起来了。预定的包车中午13点30就来接我们了。

第二个景点吧~海拉尔森林公园,票价30/人。我们走路去的,大概花了半小时。忘记说早餐了,哈哈。早餐挑了一家叫老三骨头的,喝了新鲜的羊肉汤。真的很新鲜,很鲜甜,吃了老板家自己做的饼,不会很硬,还挺好吃的。海拉尔森林公园呢,还不错,唯一坑的就是动物园闭园,我们进不去。所以去了里面的百鸟园。整趟下来,步行路程一共2个半小时。票价倒是不贵,可以进去逛逛的。

到达金帐汗。 金帐汗是一个跟团游必去的景点,蒙古包那些没有什么可看性,全是一片商业化,但深入里面却可以靠近莫日格勒河河边,雨水侵润后绿绿的草原,河对岸洁白的羊群,雨过天晴天边渐渐出现的隐隐蓝天白云,此时此刻都一并冲击着我们的视野。

我相信大家说的呼伦贝尔的风景是在路上的。一路去恩和,走走停停。那些桌面上的背景,梦里面的草原,散落在草原上的可爱的蒙古包,那成群成群的骏马和绵羊,还有脑补的那种被奶牛过马路挡住去路的情节等种种,放心吧,一定会遇到的。

美景沉醉,不愿离开……

由于连日来的雨天,路上,乐乐童鞋告诉我们说,之前安排的路线,上山顶看莫日格勒河全景可能不行了,草地泥土松软,随时有陷车的可能。这让我们有点沮丧。
    但天生具有冒险家精神的师傅把车开到路边,犹豫了片刻,依然带我们闯进了这片草原腹地,嘴里说着“走到哪算到哪,实在去不了也没办法哦。”手上却一刻没停,各种找路一直朝着草原深处开去。其实一进去我就知道他没有骗我,里面的路真的很不好走,但沿途的风景却美的让人窒息。

草原羊群随处可见,一团一团非常可爱,但羊胆子很小,完全不能靠近,求合照特别难,特别需注意的是,你不要有赶羊的动作,万一羊群受惊乱跑的话,就不太好了。

行至一半,遇上了一段特别难走的路,远远看见前方有车陷入泥里,还有人不停的在跟我们挥手示意,好像是让我们不要再进去。冒险家师傅却依然把车沿着小山坡斜着开了进去,屌爆了。
    开到陷车跟前,师傅他热心的拿出车里的拉绳借给他们,就一路小跑着到前面去查看路况。稍后回来,告诉我们可以进去。那一刻简直不敢相信。其实到那时能否上去真的已经没有那么重要,因为沿途所见的风景已经太美太美,我们觉得特别知足,在看见陷车那一刻便已经做好返回的准备,却没想到带来这么大的喜讯。现在回想,依然感动ing

中午填饱肚子后,下午继续朝恩和前进~途中遇上一片油菜花地,忍不住下车拍拍拍~

难以形容眼前的那种壮丽的景色,相机根本拍不出来那种美,尽管此时小风嗖嗖。天气冷的直打哆嗦,相机都拿不稳,但我们谁都不愿离去。我们的师傅说,他最喜欢看见前来旅行的客人,每每带他们去到草原一处美景时满脸激动的神情,他觉得特别有成就感。这就是身为草原人的自豪。

见识到了油菜花海

门口到山顶路途挺远,冒着冷气,走了近一半路也并未看见什么觉得很美的景色,当时真的有点失望。但花了门票钱的路,哭着也一定要走完……

然而,后面回想起来,我真的觉得这是一段被上帝眷顾的旅程。走到一半,雨停,云层间隐隐的阳光与头顶若隐若现的蓝天,让我们瞬间打满鸡血!哈哈哈哈哈

一路前行,事实上过了那一段比较难走的泥路后,里面的路都是蛮好走的,最终爬上山顶,一下车,蜿蜒曲折的莫日格勒河映入眼帘,天下第一曲水名称由何而来,那一刻终于明白。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15:36

啥时候去的啊

2016-05-16 15:53

引用 快快 的图片:

2016-05-16 16:48

2016-05-17 12:03

引用 魚仔fish__ 发表于 2016-05-17 12:03:21 的回复:

你是五月去的吗?

回复魚仔fish__:现在的草原也很美虽然刚刚有了绿意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草原宽广的胸襟

2016-05-18 21:22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QQ:3459953794

2016-05-19 14:22

是几月份去的呢?请问?

2016-05-19 15:24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05-16 15:36:09 的贴子: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每次都很激动

2016-05-19 17:00

引用 为秦所凡 发表于 2016-05-16 15:53:08 的贴子:

啥时候去的啊

7月份啦

2016-05-19 17:00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5-16 16:48:24 的贴子:

谢谢啊

引用 魚仔fish__ 发表于 2016-05-17 12:03:21 的贴子:

不是啊 7月啊

2016-05-19 17:01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5-19 15:24:37 的贴子:

是几月份去的呢?请问?

7月呀  草都绿了是吧

2016-05-19 17:01

2016-05-20 10:29

2016-05-20 10:50

2016年05月16日-05月22日
浏览量:194次,
获得顶:10个,
获得回复:69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23 12:1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23 14:50

2016年05月23日-06月12日
浏览量:183次,
获得顶:18个,
获得回复:73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13 12:34

2016-06-14 21:09

2016年06月13日-06月19日
浏览量:73次,
获得顶:6个,
获得回复:51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