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两日美食游 - 快到碗里来~

逍遥 LV.3
2016-05-16 13:18 973/6
  • 出发时间/2016-04-04

京都除了好玩的更有好吃的(¯﹃¯) 。网上有那么多关于景点的文章,我就写点关于美食+景点的吧~

路线:
第一天
晚饭 THE SODOH HIGASHIYAMA KYOTO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八坂通下河原東入ル八坂上町366)

第二天
花见小路 -> 八坂神社 -> 午饭 がんこ二条苑 -> 清水寺(结束)

第一天下午到了京都,先去酒店放了行李,然后由在京都读书的朋友带去了在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西餐厅吃晚饭,
点了5500日元的晚饭套餐(冷菜,热前菜,意大利面,意大利烩饭,主菜,甜点,红茶),用促销代码(Promotion Code)Wonderful Kyoto,加送一杯饮料,我和朋友点了杯香槟,不错。活动搞到今年10份。

最先上来的是赠送的香槟,很清新的味道,用来开胃,唤醒味蕾正好嘿嘿。

冷菜 - 鲷鱼蔬菜沙拉
生的鲷鱼片配上京都的时令蔬菜,非常爽口

前菜 -  盐烤蛤蜊和蘑菇
惊艳的一道菜。蛤蜊和蘑菇原本就是比较鲜的食材,经过适当的烘烤,蘸上点粗粗的海盐,真的是好吃~

意大利面 - 京都本土鸡加牛蒡意大利宽面
吃起来不腻,咸淡适中,意大利面也煮得刚好

意大利饭 - 樱花虾虾芝麻菜烩饭
樱花虾脆脆的,有一点点咸味,加上芝麻菜的香味,烩饭里也都融于了食材的鲜美味,好好吃。

主食 - 意式煎北海道小牛肉火腿卷
牛肉真心好吃,汁多肉嫩,配上豆泥,赞。

甜点 - 香草冰淇淋加法式蛋糕陪草莓
看图片就知道味道不会差了。。。不是那种甜到发腻的甜点

还好每道菜的量不大,否则真心吃不下。总体来说,选材新鲜,调味很好,套餐的搭配也不错,会推荐朋友去吃。吃饱喝足返回酒店,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一早我们先去了花见小路。路上看到好多穿和服的日本人和外国人。樱花刚刚过了满开没多久,所以还是很好看的O(∩_∩)O~

路边有好多关着门的小店。在日本住了好多年的朋友说,那些就是艺伎工作的地方,叫お茶屋。这些店只有到了晚上才开门,所以很遗憾没亲眼见到艺伎。

这就是一家茶屋
看到好几对在拍婚纱照,好多都是台湾人!朋友说日本人不太流行在室外公共场所拍婚纱照。。。

然后从花见小路步行10分钟左右到了八坂神社,有好多小吃摊:烤鱿鱼,章鱼小丸子等等。开心~吃了烤竹笋(忘记拍照了/(ㄒoㄒ)/~~)

到了神社一定要拜一拜

八坂神社的樱花又是另一种风情,有好多垂樱(树枝垂下来,樱花的颜色也更加艳丽的粉红色),好看。这株垂樱已经有千年的历史了,所以圈起来不让人靠近。。。

中午我们去了一家游客很多的日式料理店,叫がんこ二条苑。原本是一座日式庭院,被改造成了饭店。客人大多是外国游客。没参观过日式庭院的可以去这家店,不过就味道来说有点一般。我们4个人都点了,呷哺呷哺+寿司套餐。

寿司根本没有捏过。。。呷哺呷哺的肉还算不错。嗯,就这样。

饭店里的景色确实不错,可以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旅行团在这边吃饭了。

吃完饭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清水寺。那个人叫一个多啊。。。不是在观景了,都是在看人。。。

据说这个角度到了晚上,京都市内亮灯后,特别漂亮~

快到晚上去7-11便利店随便买了点便当,饭团啥的,然后返回东京

引用 逍遥 的图片:

龙猫萌萌哒 这是手办店?

2016-05-16 14:24

对哒,叫龙猫共和国,大众点评里有详细信息 http://www.dianping.com/shop/57379215

2016-05-16 14:4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16 15:26

嗯,现在回忆起来脑海中浮现的都是吃过的美食的样子。。。

2016-05-18 10:0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