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攻略:甲米自由行6日5夜甲米镇,兰塔岛,奥南游 (广州出发)

Bonnie (江门) LV.6
2016-05-16 13:22 6059/10
  • 出发时间/2016-04-25

人数:2人
费用:共约10000元
出发时间:2016.04.25-2016.04.30(6日5夜)

如果下面有错别字,请不要介意。
文笔生硬,请不要介意。
只是简单的旅行记录,及攻略建议,不足之处多包涵哦。

关于我所理解甲米krabi

甲米府krabi相当于泰国的一个省份,拥有30多个离岛,当地人都生活在慢节奏,是一个放松度假的好地方。甲米只有一个机场在甲米镇。机场非常细小以及简陋,相当于一个有很多外国人集中一齐的客运汽车站(用这个比喻可能比较贴切)。旅游旺季一般在11月至次年4月份,5月份到10月进入雨季,一般都是阵雨,天气预报从我去之前一个月,到我在甲米的期间一直都没有准确过,当地天气每天都大太阳,及一般多云,而预报是每天雷暴雨。

甲米镇:位于甲米河的入海口处,以前是前往普吉岛皮皮岛等热门景点的补给站,现在随着奥南海滩码头的兴起和甲米镇以南新码头的投入使用,在甲米镇停留的游客渐渐减少,一般旅客都以甲米镇作为一个中转站逗留,转移向其他岛屿。

兰塔岛:在甲米南边的岛屿,旅客相对奥南海滩少,清静而远离繁华,我以为目前未算非常商业的一个地方。当地可以报的四岛游,ROK岛一日团,必须推荐的。对比奥南海滩,你绝对会喜欢兰塔多很多。

南海滩: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旅游景点,奥南路整条街都是 马杀鸡,旅行社,酒店,酒吧,饭店,手信店。每家都有咨客在路边招揽客人。其实对于这样的营业方式,我是比较反感的。特别当你有意思上前了解后,但不买,店员会360度给你一个黑脸,当然不一定是全部都是。整条街气氛非常日闹繁华,但已经感受不到宁静悠闲的氛围。

关于机票-亚航

广州已经可以直飞甲米,但每天只有一班航班,还要是红眼航班,一个通宵睡3天都补不回来。
大概时间是早上2:50左右,每段时间都会有轻微调整,飞程约是3.5小时。
大家可以在11月-4月期间留意机票的价位,尽量选择特惠航班。一般是不包含托运行李费以及飞机餐餐费。

去程是在淘宝订的,是那段时间最便宜的,当时淘宝每个帐号第一次购买机票减100元,合计500元左右,包7kg手提行李,不包飞机餐。
往返是在亚航官网订,700元左右,同样包7kg手提行李,不包飞机餐。对比过淘宝价钱相近,可以直接增加20kg托运行李费,操作比较方便。20kg托运费185元左右。
一般建议去程不用买托运行李费,往程买。为什么?如果你计划需要买手信货纪念品之类,7kg绝对不够,所以提前买会相对在机场check in时买平易很多。

7kg手提行李问题:
每位乘客允许携带一件机舱行李和1个笔记本电脑包或者1个手提包。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过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重量不得大于7公斤。
简单就是,每人可以带1个20寸的行李箱,一个背包或者一个手提袋。check in时一般只会要求承重行李箱,不会称背包或者手提袋,前提是你的背包及手提袋不是过份大及显重。所以只要控制20寸行李箱重量在7kg左右,就可以避免买托运行李费啦。泰国天气比较热,其实可以不用带太多衣服,基本凉一天都会晒干,洗刷用品酒店如果不包可以在当地7-eleven买。部分旅客比较聪明,行李箱放小些行李总重控制在7kg左右,多余的用背包装好,check in 后再找地方将背包的行李放回行李箱。
关于液体容量,我当时检查不是十分严格,带了10瓶左右,每瓶不超100ml,容量其实再多一点都可以。

亚航上连水都要用钱买,上机前带空水瓶,最好是冷暖保温杯,在候机厅再装水带上飞机。但甲米机场是非常简陋的,候机厅是有1台水机但一般无水的,所以也只能在里面买,约50泰铢1支。

红眼航班必须准备一个U型枕,必须准备一个U型枕,必须准备一个U型枕,重要事情要说3编。吹气款虽然方便收藏,但考虑舒适度,最好还是硅胶的。推荐365SLEEP或者睡眠博士的U型枕。

行李准备建议

衣服,鞋:
泰国天气非常热,男士建议多带背心短裤,女士建议轻薄连衣裙或T恤背心短裤。主要是轻薄,透气,浅颜色,松身,相信我这个是明智的选择。不要带那些中看不中用的,你绝对会后悔。带泳衣一套即可。运动鞋及拖鞋各一双。防水手机套,防水包,出海必备。浮潜用品一日团都有提供,如果洁癖者的建议自备。

晒衣绳,折合式衣架:
很多酒店都没有凉衣的地方,必须自备。晒衣绳建议买下图的,两端有小钩方便使用,注意多余长度是不要剪断哦。

防晒品:
必须准备50+以上的防水防晒乳,和晒后修复,很多人都建议用banana boat的。注意的是,每天出门都涂好防晒,如果是出海必须每2小时补涂一次,晚上休息再涂晒后修复的。因为出海紫外线比在街上强。第一次出海没有经验,只涂了一次防晒,还是有部分晒伤了。补涂防晒如果想方便,可以买喷雾式的。当地7-eleven都有售。
太阳眼镜,遮阳帽,雨伞都需要哦。

广东人必备良药:
肠胃药,感冒药,清热解毒的。

生活用品:
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蚊怕水等生活用品,建议在当地7-eleven买。
泰国的电插是 l  l 形状或 ▪  ▪形状的,记得准备好转换头。

资料:
预定的酒店,接送机服务,都提前打印好,方便即场提供。
护照要复印一份,万一在当地丢失了,有复印件补办的时间会快些。
带一支黑色笔,签入境卡用。

电话卡:
iPhone买happy卡,淘宝有售,7天无限流量上网,即插即用,非常方便。
其他手机插卡后可能需要设置才能使用,建议到当地7-eleven买,让店员帮忙设置。

签证

虽然泰国有落地签,为了方便建议还是签好再去,避免落机后签证的时间太长,或会被抽查有没有足够的现金(每人RMB5000元或25000泰铢)可能被拒签入境。我当时是签了再去,也没有带足够的现金
我这边对比旅行社还是在淘宝签证便宜,天猫:百程佰程,当时是253元每人。我建议出发前提前20天办理,预留足够时机。详细咨询客服即可。

飞机上会提前提供泰国出入境卡,避免有写错,可以要求空姐多提供一张给你做后备。但入境卡,与出境卡必须是同一张的,因为上面有相同的条形码,入境后,出境卡的会被钉在pass book上,注意保管不要丢失哦。
出入境卡上题目是英文和泰文的。不用担心,下飞机后在入境前的大厅有中文翻译的样本哦。或者提前在网上打印好翻译,在飞机上填写,下飞机就可以马上排队入境咯。

预订酒店,一日团,接送机,货币兑换,消费,给小费

预订酒店:建议在booking,或者携程。
如果有特殊要求的,最好在booking上订,因为有留言板块可以直接联系酒店。而且一般不用预付款哦。
携程上不是每家酒店都留有电邮地址,这点不太方便。
建议都是选择价钱在300元-500元每晚的酒店房间,要包含早餐的。

预定一日团:
甲米镇,兰塔岛,奥南海滩旅行社有很多,可以在当地订,提前一日报就可以。
兰塔岛的我是在淘宝上订的,店铺:爱在兰塔岛。价钱与当地旅行社差不多。服务也是挺不错的。
当地一日团基本每间旅行社相差不大。

接送机:
我是在携程上订的,专车接机送甲米镇RMB100元,专车奥南送机RMB85元(携程优惠50元)。价钱偏高。
其实可以联系酒店帮忙预定接送机,或者旅行社预定,甲米镇或者奥南接送机一般150泰铢每人(拼车),兰塔接送一般在600泰铢每人(拼车)。当然建议还是货比三家啦。

货币兑换:
我行程中,酒店,一日团都是提前订,网上支付好,所以现金准备大概是两人共2万泰铢,主要负责购物,吃饭,其他零碎消费。
建议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4月份兑换是1RMB兑5.37泰铢,比较高。如果在当地店面兑换一般是1RMB兑5.1泰铢左右。
华夏银行卡在当地紫色ATM机,每日第一笔兑换是免手续费的。

消费:
餐费用平均两人一般是400泰铢左右。
租摩托车是每24小时制200-250泰铢左右,部分需要抵押一本pass book哦。兰塔岛租车是没油给你的,在路边加油,留意有个木架子放一瓶瓶装有褐色液体玻璃瓶,每瓶30泰铢左右。奥南租车是满油给你,还车前加满的。

给小费:
给小费多是随心的,觉得对方服务好,友善可以适当给30-50泰铢,如果无零钱给RMB5元-10元可是可以的。
其实不给问题也不大,主要是看心情。
如果酒店房间希望第二天收拾干净一点,可以放20泰铢在床头柜,拾房服务员会带走。
切记,注意小费不能给硬币,因为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

酒店评价 :甲米镇 U Residence Hotel

此次旅程都是参考另一个蚂蜂博主的行程,酒店跟她当时订的是一样,因为实在是毫无头绪,看她的评价还是挺不错,就报一样的酒店啦。

第一天:甲米镇  U Residence Hotel(优公寓酒店)
推荐指数:★★★★★5星
酒店设计非常注重细节,北欧风格夹带点中国风,老板娘应该是青花瓷的忠实粉丝,很多摆设包括餐具都是青花瓷图案的。
店员服务热情,友善。酒店内外都打扫的干干净净。可能是要脱鞋进去的原因,感觉很自在。
房间虽然不大,但五脏俱全,非常舒适,正好是我们夫妻喜欢的风格。
甲米镇本来就不大,酒店位置比较中心,距离周边夜市或景点都非常近,大约10分钟路程。
由于是眼红航班6点就下飞机了,提前在booking上留言给酒店,希望可以在7点前check in,酒店也回复有空房的话,可以提前入住。可惜当天酒店要10点才有空房,结果还是等上3个小时。在酒店内等房间的时候,店员很贴心提供果汁和咖啡。
酒店的早餐也是非常丰富的,老板娘亲自做的,必须赞!

酒店评价:兰塔岛 拉维瓦林水疗中心度假村

第二,三天:兰塔岛 Rawi Warin Resort and Spa Krabi拉维瓦林水疗中心度假村
推荐指数:★★★☆☆3星
酒店外观很气派,是比较高级的酒店,房间都在半山上的别墅。房间设计一般,风格比较老式,没有特色。
内有小型穿梭客车,免费接送旅客在酒店活动。早餐是自助形式,款式比较多,味道可以。
酒店在海边,设有无边泳池,风景绝对一流。
因为房间设计没有什么特别,舒适度一般,价钱相对高,所以性价比较低。

酒店评价:奥南 蒂瓦娜广场酒店

第四,五天:奥南海滩 Deevana Plaza Krabi Aonang (甲米奥南蒂瓦娜广场酒店)
推荐指数:★★★★☆4星
酒店外观高大尚,泳池比较细,房间设计风格简约,不过洁净度一般。整间酒店服务态度不错。
早餐也是自助餐形式,不过我没有订,早上起来要出外吃饭比较辛苦。
比较好的是酒店里面设有餐厅bar,有冷气,可以点餐,下午有驻场主唱,价钱不贵,摆盘及味道都非常有水准。
位置与奥南中心不算太远,也不算非常近,步行需要15分钟。周边有很多小吃店,马杀鸡,旅行社。酒店到奥南路(AO NANG ROAD)3分钟,路口有很多推小车的食店,烧烤一定要试,非常不错。
酒店设有接驳vans到奥南的星巴克,步行去需要20分钟哦,不过只是指定时间10:00到20:00,每1.5小时一班,先到先上,可以提前预约。

第一天 广州-甲米

广州直飞甲米每天只有一班飞机,2:50-6:00。红眼航班真的非常辛苦,必须要带U形枕(再啰嗦1次)。
入境很顺利,因为是先签好再出发的(上面有签证的介绍),通宵的飞机,只想尽快去酒店,看到有些旅客办落地签,也太累了吧,还要等。
在携程订的接机,司机提早就在机场出口等,举着我名字的牌,挺像电视上看到一样场景大笑)感觉还不错

大概是15分钟车程,就到第一家酒店,甲米镇的 U Residence Hotel(优公寓酒店)。
酒店一般是12-2点才能登记入住,在booking的好处是可以留言给酒店,希望可以提早入住,酒店也答应了。
7点到了酒店,门是关的,按门铃服务员出来开门,看到他惺忪的模样,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毕竟太早了。
不幸的是,他帮查房后说10点才能住,oh my ladygaga!整个人都不好了。
实在太困了,又有点饿,服务员说可以保管行李,我们把行李放好,洗了面,店员说可以去早市吃东西,然后我们就启程了。

酒店会给地图,非常体贴,可是我没有留下来,下面图片是在其他游记找的。酒店在左下角的地方。

甲米镇不大,一会就可以走完。主要走的是黄色部分。不过大家有时间可是随便逛逛看看新发现。
当此时的我实在困到不行,只想吃点东西就回去酒店,没有拍很多照片。

甲米镇 河边

餐厅里面的大猫,想狗一样大,有点怕生,毛色很亮。

从酒店向河边方向走,幸运的话,你会见到这是棕色的大猫,非常粘人而且温柔

黑色星是UR酒店,这张地图也是网上找的,写得比较详细清楚。
记得下飞机后下载谷歌地图,虽然整个旅程只是看了一两次,导航也用不上,不过准备好,心里踏实。

第4点是早市 可以买到早餐,水果。老实水果不多,早餐可能不太适合我们广东人,都是卖饭,糕点,还有烧烤重口味。
逛了一圈买了包咖喱猪肉配饭 35铢,炒面20铢,咖喱鸡配饭 35铢 超级便宜!味道地道,好吃,不过就是重口味。

甲米镇早市就是在狮子红绿灯后面200米,基本见到狮子都已经能看到早市了。

甲米镇早市

早饭后9点多回酒店,等了一会终于有房间,马上洗洗睡,再出发欣赏这个地方。

白庙。下图红色圈的位置。非常容易找到,很远都能看见。

白庙其实里面不大,而且在山顶,中午时分实在晒的不行,不建议中午去。
逛完白塔,找了个小餐厅吃午饭。地点忘记了。其实随便一家餐厅,感觉坐的舒服都可以试。

午饭后再逛到甲米另外一个特色地方,提着红绿等的猿人,斑马线

甲米镇河边有家老店,门外挂这很多竹风铃,里面有很多特色店小首饰,摆设之类的东西,建议在这里尽量买些手信,不要跟我一样想后面到奥南还会有其他地方买。

接着找了一家马杀鸡,泰式全身按摩 350铢1小时,有点贵,后来几天的马杀鸡一般是300铢的。要换上他们的衣服。舒服指数80分。

欧巴桑睡衣,哈哈

旁晚回几点休息一会,再出去吃晚饭。本来打算在河边有黄色招牌上面是螃蟹logo的餐厅吃,不过发现附件有夜市就没有去了,在夜市买小吃。
我去的夜市不是周末夜市,周末夜市是周五六日的,我去的时候正是星期一。因为是随便乱逛,没有记住地点,反正是地图上中心位置左右。而且是有两个地方有夜市。9点就收摊了。

这个夜市后面有舞台,有驻场歌手唱歌,买了小吃可以在舞台下面的桌子边吃边欣赏,唱得还挺不错。

试了后面大盘装的炒面,好吃!

小鱿鱼配酸辣酱,好吃!买了两次。

榴莲国的榴莲比中国还要贵,所以没有买。

凡是买什么东西,都要清楚点算价钱。
在路边摊买水果的时候,老板找错钱了,当时发现不对,跟老板说,老板很不好意思重新找钱。虽然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无意,大家买东西一定要仔细算好钱哦。

第二天,甲米镇 - 兰塔岛

休息了一晚,红眼航班后遗症好像好一点了,8点起来在酒店吃早餐。早餐除了蛋的不同做法,其他搭配是一样的。是老板娘亲自做的哦,留意白色员工服就是老板娘本尊

昨天在酒店前台订了去兰塔的vans,600铢两个人,送到去我们兰塔的酒店。早上9点中出发,司机还挺准时的,是拼车的,车上其他都是甲米镇的同路人。

往兰塔车程大约2小时,到了码头做渡轮,是车在船上的渡轮。大概10分钟就到对面下船。渡轮下来大概还需要1小时才到酒店。

到酒店要等到下午2点才能入住,在酒店租了摩托车250铢/24小时,先去吃午饭。

泰版:刘德华

路边的小餐馆。这顿大概是300-400铢。

吞拿鱼沙律

美式牛肉热狗

炸干面拌牛肉蔬菜酱,好吃。

午饭后,1点多,回去酒店check in。
酒店详细介绍看上面段落哦。
酒店的无边泳池美爆,面对海滩,很多外国人在晒太阳。
而我们也不落伍,换上泳衣,游泳去。

沙滩走走,也挺浪漫

晚饭当然是吃烧烤,虽然是沿海城市,但是所有海鲜都是冰鲜。
酒店门口右边一直走。

必须说,旁边那个酱酸酸辣辣,炒鸡好吃。

第3天整个旅程的高潮 兰塔 ROK岛一日团(精彩100%)

在淘宝订了一日团,ROK岛浮潜一日团,推荐店铺:爱在兰塔。每人240元,早上出发,下午4点左右到酒店。
甲米很多岛屿都有固定时间是闭岛的哦,所以计划去甲米之前必须做好功课哦。
兰塔的四岛游,跟奥南的四岛游是不一样的哦。
奥南四岛游指鸡岛,Tup 和 Moore 岛Pada岛Phra Nang洞 。
兰塔的四岛游是指chuck岛,卡拉丹岛,翡翠洞,奈岛这四个岛。翡翠洞是你意想不到的奇特景观。可惜我没有去到,下次是计划中必须去的。

早上起来先在酒店吃个丰富的自助早餐详细看上面酒店介绍哦。。

兰塔的确是甲米最值得待的地方!不多说了去片。

早餐结束后还有点时间,在无边泳池装下B。

到预定的时间,在酒店沙滩等船公司绿色的快艇。

第一次待海中间,会有种渺小无助的感觉。蓝色的海实在是太美,只会用这么肤浅的形容。

中午在ROK岛上的自助午餐,船公司包的。

4点前结束这么精彩的一天行程,大饱眼福后,该准备晚饭了。
还是昨天的烧烤店。
明天到转场去奥南了,其实兰塔真的建议多待几天。

第4天 兰塔岛 - 奥南海滩

昨天在酒店对面的旅行社订了7点半到奥南的vans,本来计划是可以再吃一顿自助早餐,再出发的,可惜起来晚了,不但早餐没吃到,还让司机等了15分钟,太丢国人的脸啦。建议大家都要调多几个闹钟,以免太累醒不来。

兰塔到奥南接近3时间车程。到酒店大概是11点多了。放好行李,就在酒店餐厅吃饭。

难得来泰国,怎么每顿都西餐,就不能吃点泰式的吗

饭后当然不少的在酒店泳池泡水拉。

下午让酒店前台帮忙订the hilltop的餐厅,餐厅有专车接送上山的。
但是!
100个不推荐这个餐厅!除了风景好,价格贵,味道一般,还不如在路边小餐管吃写地道的。
两个人一顿饭基本最少要1000铢。
饮料特别难喝!菠萝沙冰还要卖90铢,酒店门口小摊才卖35铢而已。

菠萝海鲜饭。

不造神马菜炒鸡蛋

黄咖喱煮鸡胸。

酒店下来后,后悔死了。
马上在小摊买烧烤平复心情。
香蕉薄饼很不错哦。一份份包好的芒果值得一试,俾家里的好吃。

异国遇到miu朋友,当然好合影,表示友好拉。

第5天 奥南海滩 闲游

本来今天打算买船票去莱利海滩的,结果悠游寡断的没决定好,没有去。因为不想整趟旅程行程太密集,所以最后两天没有安排一日游。
莱利海滩不用报一日团,在下图的小亭买票,在海滩做长尾船去。长尾船到6点就会奥南了,如果你想在莱利看日落就要另外加钱包船,让船等你。
奥南的四岛游听说行程比较赶,旅行社还有很多一日团的,大家有兴趣可以在慢慢了解再决定。
租摩托车要200铢,加一本护照抵押,租24小时制,还车时候要加满油。这一整天在奥南兜风。

奥南路边的餐厅lunch。应该是很多洋鬼子所以每家餐厅除了泰式菜好吃,西餐也是很有水准的。

南海

感谢这位外国朋友,主动要求帮我们合照,可是当我们看手机相处的时候,意外发现这张自拍,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留给我们的礼物,很惊喜,很funny,哈哈。

晚上还是烧烤,反正我是爱上了,烧烤配上泰式辣酱就是无敌好吃。

第6日 甲米之旅收官 奥南海滩

不知不觉到了最后一天了,晚上9点的飞机,在携程订了送机,6点就出发,不过可以在当地问下vans的价格,可能更加优惠。
懒洋洋的睡自然醒,在酒店餐厅吃午饭。

船公司的长尾船。

甲米的最后一顿还是烧烤,不要鄙视我,真的很好吃!

甲米攻略建议总结

还是建议红眼航班后第一天在甲米镇休息,第二天再转移兰塔。
兰塔可以带上2-3天或建议更长时间。
时间不够的话可以不去奥南,或者最后一天在奥南,因为去机场半小时,比较方便。老实说奥南就是太商业了,满街到的店铺基本都是卖差不多的东西,旅行社比较多,基本是中转的地方。

兰塔必游景点  ROK岛,四岛游,兰塔最边的白色灯塔,还有其他项目都值得一试。比起奥南这里更加幽静,悠闲,真正能享受慢节奏的假期。

酒店建议还是300-500元左右,比较多几家性价比高一点的,要包有早餐的。
当然甲米镇的UR酒店必须住,没有比这家更舒服的,才350左右人民币一晚。

摩托车在加甲米镇可以不租,步行就足够了。
兰塔,奥南还是要租车,比较方便,24小时制,注意租的时间不好超时还车

防水手机包,不是真的让一下水用,根本用不了的,只能是放溅到水进去手机。下水要拍珊瑚什么的,提前在淘宝租黑狗相机哦。

最后,祝你也有美满愉快的旅程。

DIY 甲米纪念品

在兰塔 KO ROK岛抓了一把沙子,捡些小石头,珊瑚碎,拼成玻璃盒子。纪念这趟旅程。

感谢我家猫星人:蛋饼酱 的友情客串 纯打酱油

引用 Bonnie 的图片:

这水蓝得我都看不出有多深了,分层的深浅颜色真好看

2016-05-16 20:16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16 20:16:41 的回复:

回复猪脚饭加蛋:走到很外面才深呢

2016-05-16 20:39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16 22:0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7 10:26

引用 richardzr 发表于 2016-05-17 10:26:16 的回复:

回复richardzr:谢谢

2016-05-17 10:36

非常正的写得,学习了

2016-05-18 09:15

引用 今晚打老虎 发表于 2016-05-18 09:15:46 的回复:

回复今晚打老虎:多谢夸奖

2016-05-18 12:2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3 09:50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05-23 09:50:27 的回复:

回复flexibility:喜欢就好,感恩!手机拍的调了色,微单拍的调ios和快门

2016-05-25 12:3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