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两日游——白石山、十瀑峡

酸奶菌 (天津) LV.3
2016-05-16 13:36 412/6
  • 出发时间/2016-05-13

day01:古长城

白石山位于保定涞源县,我们13人小队伍自驾前往,由于是淡季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农家院,不过我们把位置提前锁定在白石山东门附近,自驾线路根据导航选的,从天津出发全程270公里,耗时3小时40分钟。
由于下雨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农家院,景区周边有很多农家院,大同小异都差不多,基本上都是双人间60,三人间80左右,不要对WiFi报有太大希望,基本连不上,有一些新盖的房子,还算比较干净,老房子可能就差点。我们第二天去白石山景区的时候,附近也有农家院,价位不贵,如果淡季的话不妨选择那边,最起码离景区进,停车也不花钱,否则停车费10块左右不限时,都是私人停车场。农家院基本都是提供厨房的,可以自己做,我们自己带的电磁炉、锅、蔬菜神马的,给了老板点电钱。好多店家都是问你打算给多钱,如果没有网上预约的话,一定不要随便开价,听听他的价位,再根据网上的价位给价。

这是我们住的农家院,褒贬不一,不做过多评价了。下午依旧下雨我们没有直接去白石山,雨停了农家院的大爷带我去爬野长城,没有名字,据说是修了一半的长城,远看能看到长城的雏形,不过地势凶险,没有向导千万不要去。

上面那团云有木有火山爆发的赶脚

还是可以看出长城的样子吧,由于下雨,空气比较湿润,上路虽然不滑,但想想还是挺后怕的。

全景照片,背影就是向导大爷。

沿途还有各种小野花,刚下过雨,雨水还在叶子上,晶莹剔透。

day02:白石山、十瀑峡

我们住的地方那条路叫做下银线,沿着下银线往里面开,没多久就会有指示牌,很好找。提前在网上团购白石山景区门票140元,景区大巴20元一趟,缆车是55元一趟,没有往返票。个人建议由于下山坡陡,而且大巴司机拐弯基本不减速,所以上山做大巴,体验白石山95道弯路,下山可以选择缆车,观看白石山整体地貌。景区门前也有黄牛票,建议还是团购的好。农家院也提供购票,不过有的是没有票根的,说是给你直接带进景区坐大巴上去票价150,为省十块二十块不值当的,没有安全保障。山上缆车售票口有私导游攒团购买团体票的,如果人多的话可以找他们买,能便宜个几十块钱。如果有晕车的不建议坐大巴了,车速很快,有的弯道很险,坡也很抖,95个弯道真心不是说笑我从大巴下来蹲地上缓了好久……

下了大巴还要走一段到达祥云门,在这个地方有分叉口,如果身体好,时间充裕准备在这儿玩一天的可以选择绿色加红色线路,蓝色线路中间有一段正在修,就不多说了。如果有老年人,或是身体素质比较差的那就选择红色线路,直接去玻璃栈道,然后原路返回,时间大概在4个小时左右,红色线路这段站到相对比较长。沿途都有楼梯,一段上山一段下山,返回的时候上山段比较长,真心考研耐力和体力。

传说中的玻璃栈道,围着这个山一圈,一共多少米我不记得了,开始上去的时候有些怕,走到中间就好多了,往下看还能看到云,有一种踩在棉花团上的感觉……

从白石山出来直奔十瀑峡,相距大约15公里,开车20分钟,道路不是很宽,两个车道,偶尔还会过个大车,还有弯道,所以自驾的朋友要小心驾驶。十瀑峡门票45元,里面集中了大大小小的瀑布,由于前一天刚下过雨,水流还算可以。听当地人说冬天来能看到冰瀑,这里的景色跟白石山截然不同,可能是有瀑布的缘故,山中空气湿润,走一段就能听到潺潺水声,树木茂密,我们是下午去的,又是淡季,基本没什么人,山中除了水声很安静。

从双龙瀑再往前,山路就比较陡了,我们就没有再往上,如果有体力的话还是应该上去的,最上面还有一个叫做龙泉瀑。
两天的行程也不是很紧张,因为下雨我们少去了一个景点——仙人峪景区,算是一个小遗憾,有机会弥补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6 15:54

引用 小丢丢wj 发表于 2016-05-16 15:54:08 的回复:

回复小丢丢wj:你想了解哪方面呢

2016-05-16 17:17

拍摄得不错

2016-05-17 10:31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5-17 10:31:17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您这一句话 更激励我要整个单反了

2016-05-17 10:50

2016-05-19 07:4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