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相见恨晚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5-16 13:41 1396/7

关于吃

立荣航空 沈阳直飞台北 大约三个半小时左右。起飞延误了接近四十分钟,但还是准时降落了,靠谱。第一眼的台湾,有点喜欢,没有那么多高楼,大片大片的绿色。

隆重推荐!!!携程针对台湾自由行的游客提供一元接机服务,每个人一块钱,从台北桃园机场送到酒店。接机中巴非常的高大上。全部真皮沙发座椅,七个人一辆商务车,特别宽敞舒适。电视 音乐 麦克 灯光 一应俱全,超值!

把行李送回酒店就直接去夜市吃饭了,我在台北订的酒店本着离夜市近的原则,就在宁夏夜市步行三分钟就到的地方,但是台北酒店很一般没什么特色 就不推荐了 只要交通方便是最重要的了。

也许是对超级赞美的台湾夜市寄予了过高的期望,身临其境后就会有些失望。只能说中规中矩。

但值得一提的是台湾的牛肉面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全是实实惠惠的牛腱子肉,味道也香。看攻略有很多很出名的牛肉面,像林东芳,永康这类大家,讲真 我感觉随随便便一家当地的都很好吃,完全用不着排大队等一碗面。另外,在便利店买的碗装的方便面也好吃,真的是一个真空袋里放的好几颗牛肉粒,一万个推荐!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刘芋仔蛋黄酥,很火,第一天我去的时候台北下雨,大家就在雨里排队等着买,于是我也凑热闹买了几份,怎么说呢,不枉我排半天。

我真的超喜欢台湾人的腔调,女孩子DIA的不用说,男孩子也很温柔,不是那种所谓的娘,而是很绅士,很有礼貌。而且真的超热心,我去问店的位置怎么走,他甚至会带我走过去,好感倍增。

台湾的夜生活很丰富,晚上十一二点也会有夜市,街上熙熙攘攘的。下雨也没什么大碍,有棚子,一样做生意。完全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

这家也算比较好吃的了,就用上面图那个大喷枪,应该就是牛肉粒,挺嫩挺好吃的。

这个是在花莲的夜市,以前的自强夜市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三个夜市合并在了一起。这是我去过的夜市里最好逛的了,就像个大展览会一样,中间道路很宽,两边都是整齐的摊位,吃的玩的都有,牛轧糖我也在这里买了一些,觉得比糖村,瑞穗木场的还好吃呢。

马辣火锅!超级有名的,台湾很多家连锁的火锅自助。我是在西门町吃的,但西门町一条街上就有两家,原本订的第一家,可是要等位,服务员就给我推荐了姐妹家,后来才知道 差别就是这一家价格贵一些。

他家味道正常,菜品都是你管服务员点,他会给你上,你吃完再点再上。肉类,海鲜有很多连名字都不太认识,你就挨个要,吃到哪个好就记着点,再点就可以了。哈根达斯和莫凡彼无限供应,但我最爱的是这个小芒果 !真是好吃哭了。

这是西门町的状态,潮流聚集地。个人不是很喜欢,感觉都是那种小店,也并没有多fashion。我去西门町是为了逛康是美,结果!!!很多东西都断货,隐形眼镜连度数都不全。不过像面膜这类的真是琳琅满目,如果你愿意一大盒一大盒的背,那就去吧,绝对让你买的尽兴!

这是在花莲包车师傅推荐的炸弹葱油饼。超好吃!那天玩的其实很累了,差一点就懒得动放弃了,最后师傅坚持让我们品尝,尝过之后只有感谢师傅。在内地没吃过的,看着油腻 其实一点也不,筋儿道!

泰雅族特色民族餐。花莲的景点基本都是要进山的,这是进山前唯一正经的饭店,否则你就要考虑盒饭或者自带食物了。吃饭的环境都是树,环境很生态,所以会点一些香驱赶蚊子。菜品挺民族风的,各类稀奇古怪的叫法。中午时间还会有唱歌跳舞的表演,值得尝一尝!

台湾大大小小的夜市数不胜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最爱。士林夜市是最大的,因为它卖玩的穿的这些东西多一些,各种商店多一些,但其实吃的东西还是老几样。

垦丁吃的海鲜,好像是垦丁当地的做法,味道不难吃。再加上我大学在大连呆三年,假期旅游也去不同地方吃不同的海鲜,所以并不觉得惊艳。爱吃海鲜的小伙伴们去吃吧,毕竟去垦丁怎么说也要尝尝的。

吐槽一下这个啤酒!刚下飞机我就去买的这个啤酒,真是不敢恭维。那些说好喝的小伙伴,你们出来我们谈谈。没有一个味道有点正常啤酒味的。

50岚奶茶,去台湾点名要喝的,也是让我姐冒雨陪我去买的。味道还不错,可惜没有多品尝几种。这家在宁夏夜市旁边,很晚很晚了,还是会营业,也不用排长队,爱喝奶茶的宝宝们记得要去哦!

柠檬汁,花莲当地很有名的一家,只卖柠檬汁。名字我记不住了,包车师傅带我去的。酸酸甜甜的恰到好处,最主要的是喝完不会像一般饮料那样越喝越渴,玩了一上午,喝它就够了。

台湾绵绵冰。在街边很随意买的,很好吃。总的来说,台湾的甜品比它的食物好吃太多了。

垦丁猫鼻头公园里卖的冰淇淋,不含一滴水,纯!

大名鼎鼎的 ICE MONSTER。真是误打误撞,在西门町没来得及找,在新光三越逛街的时候转角遇见爱。因为逛街时间很有限,所以就打包出来吃的,没有那种很炫酷的造型,但是冰沙和草莓会分开给你装,然而我一股脑全给倒进去了,成了如图这种怪异的造型。好吃好吃好吃,答应我都去转角遇见爱吧!

台湾的水果也是出了名的好吃,都说来台湾一定要尝遍美食水果。所以基本该尝的水果我也都买了。总结一下,释迦,芒果,凤梨这是一定要多买多吃的!真的和大陆的味道不一样。莲雾,番石榴 木瓜 芭乐这些真的是看个人口味了,我觉得是很一般啦。很多卖水果的地方都会给你弄成这样切好的盒装 很方便。

这个是圣女果里夹了一颗梅子。台湾这边的水果很爱撒上一层梅子粉,味道也挺独特的。

我最爱的释迦,好吃到没朋友。但是并不让成箱带回大陆,而且超级容易坏。买了就一口气吃完,现吃现买。

关于住

这篇游记的重点来了------住宿!我真是超级满意我的订房。先给大家推荐BOOKING 太好用了 选择太多 完全可以让你满意。说正题
NO.1 垦丁海角42号民宿三馆  其实当初决定去垦丁玩 就是为了住这个民宿 被阿花种草的 看图片就爱上了这里 来了之后 物超所值。
整个民宿是一个大院子,一共三间房子,两间啤酒屋和一间长条的屋子。院子里有可爱的狗狗,有很漂亮的各类装饰,有两个长秋千,真的很有家的感觉。因为我们是九个人,所以我几乎就是包了整个院子。啤酒屋是两人间,剩下的都可以住进那个长条的房子。长条的房子里有客厅,有两间卧室,六张床,特别舒适。啤酒屋的房顶透明 晚上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星星。夜晚,一家人可以在院子里一坐,喝喝茶,聊聊天,逗逗狗,看看星星,这足够幸福。其次,房东人超级好,叫他垦丁小王子,会帮你安排好一切,包车,接送,吃饭,游玩。一看就是个很爱生活的人。还有一名管家,超级温柔帅气。这个民宿在恒春镇,离垦丁大街还有些距离。所以很安静,特别适合度假,因为时间 我只在垦丁住一晚 好可惜。真的很爱很爱这里,爱上垦丁不如说是因为爱上了这里。

NO.2 花莲福海行馆 有的人说旅行最大的惊喜就是遇见缘分 这间民宿不是我在booking上订到的,而是垦丁小王子给我推荐的朋友,然后朋友的朋友刚好是这家的房东。是一个三层的别墅。于是我又包了整栋别墅。(听起来很阔气的样子 但价格真是美丽到哭好嘛!)这是我台湾之行最豪华的一间民宿,房东叫蓝姐,超nice的人 平时和老公在台北上班 只有周末回花莲这边住。装修的很温馨,很有品位。各种细节都会让你惊叹。先说房间吧,一共六间,每一间都各有特色。布置的那叫一个用心,我刚进去内心的OS“真TM赚到了!”爱心大浴缸,木制小吧台,房间里的旋转楼梯(不是别墅的楼梯哦),超软的双人床,精致的你挑不出什么毛病。

说几个小事吧,蓝姐和他老公人超好,特别好,非常好!1.第一天晚上到民宿的时候 又下雨,因为有爷爷奶奶,不方便让他们去逛夜市了,蓝姐就主动提出在家给我爷爷奶奶做饭,他们一起吃,让我们不用管了,安心去逛夜市。然后在我们逛夜市的时候,特意发微信给我照的爷爷奶奶吃饭的照片好让我安心。2.我有一些化妆品还没买到,就随口和我姐抱怨一句,蓝姐就让他老公开车陪我去买,我当时可不好意思了,但蓝姐觉得根本不值得一提,她说不能让我在台湾有遗憾。3.在蓝姐家住的时候,刚好赶上我老姑的生日,我们合计在台湾给她过一个生日,蓝姐亲自帮我定的蛋糕,又帮我送去饭店,还帮我去买车票,又准备早餐。这几天发生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无偿的,热情到你都不相信你仅仅是个租客,他们却待你像亲人。每天我们都聊天到半夜,一起喝酒,一起聊天,真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她给我讲很多有意思的故事,告诉我哪里哪里好玩。我不知道时间过去很久,我还会记得花莲的几个景点,但我知道,我会永远记得蓝姐,记得在花莲的这家福海行馆。

NO.3 九份龙门客栈 这家客栈我也是包了一栋别墅,如果是家里或者朋友比较多的话,建议大家都包整栋,只有自家人独享整个空间,舒适感会好很多。属于古风那种风格的 都是木质的家具,房间足够住,空间也足够大。因为临时有些事情,我和妈妈直接回的台北,并没有住上这栋别墅。但是家里的姐姐,姑姑 爷爷奶奶她们都很满意,如果你的行程里安排了九份这个地方的话,我建议你在这里住一晚。宫崎骏动画的原版取景地,就是九份的这个茶楼,夜晚很美。而且据说很好逛,有很多卖小玩意的商店,因为我家里特别喜欢茶,所以茶碗,茶具她们都买到自己心仪的了。吃的东西也很多,有点像重庆山城那种感觉,全是一节节石头楼梯,沿着楼梯两边都是各类小商铺,但是要赶早哦,大概八点左右就没什么营业的了。

关于玩

野柳地质公园 野柳真的离台北挺远的了,都是盘山路一路向北。那天刚好还下雨,这公园逛得真是浑身凉爽 手机听筒进水等你出来打电话都听不见声音!风化形成的各种景观,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一定要挑个好天气去。公园对面有个卖鱿鱼丝 鱿鱼片 各类梅子 果脯那些东西的市场,可以进去一逛,很好吃!

台北的街道就是这样,机车很火爆!电视里八十年代那种感觉,事实就是如今一样。酷酷哒,出租车师傅说因为方便存放还可以走街串巷 而且费用也低 所以在台湾最普遍 基本家家都有。

就我而言,我觉得台北市区的几个和历史有关的景点 士林官邸,故宫,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总统府,自由广场这些都大同小异,而且如果不是对历史文化感兴趣的话,也是挺浪费时间的。

这些都是在草山行馆拍摄的,草山行馆还是挺不错的,虽然地方很小,但是蒋介石最喜欢的地方还是有道理的。而且观光团一般不会来这里玩,所以可以安安静静的享受一下私人游览。

阳明山的火山口,我唯一的印象就是车子开到附近,扑鼻而来的臭鸡蛋味。

阳明山的海芋,只有四五月份才会开的海芋花。那句话飘洋过海来看花,白白的很纯洁,成片成片的内心都觉得宁静了。

台北101 地标性建筑,个人觉得逛街大过于看景。如果你想去观景台看一下的话,一定要提前下定决心,直奔主题,不然的话很容易被各种商店拖住了脚步。

不去诚品书店就感觉没来过台湾。我就是信了这句话,当了一回伪书迷。一进门就被震撼到了,很多很多人,都在静静地看书,你只能听见鞋踩在地板上的声音,这可是凌晨,一个大写的服。一下子就爱上那里,木质的地板,各类你需要的书籍,有很多一个人,也有很多情侣,就那么靠在书架上或者依偎在一起,原来书也可以读的这么浪漫。说到这个 我不得不赞一下我妈妈,最后一天回台北,我和妈妈去买了点东西,就已经很晚了,我说来台北都没来得及去最大的夜市,也没去上诚品书店,太遗憾了。然后妈妈就说那就陪你去吧,我们把东西放回酒店,妈妈就陪我去了夜市,其实我不是想去吃,只是想见识一下,逛完夜市都十一点了,我说算了回去吧,第二天早上的飞机也别太累了,结果妈妈坚持陪我 于是在半夜11:30左右我出现在了诚品书店。逛完出来 街道黑隆隆的 她说你也得多读书 我说要是我高考前也在台北 早就考上北大了 然后我们都哈哈笑了 牵着她的手 我美得像花一样。

龙山寺---就是艋鉀那个电影的取景地。来这里是因为我妈妈说要给我求一份姻缘(哈哈哈哈哈哈哈)。香火很旺的一个寺庙,其实台湾大街上根本看不到那么多人,一进龙山寺,原来所有的人都来寺庙了,真的超多人。每个人可以拿两根香,然后很多诵经的,还有掷交子(好像两个面都朝上你就可以问问题关于姻缘的,当然我是没太明白 所以也没去弄那个姻缘啦 我觉得感情这个事情还是强求不来的),然后也可以求签,无论你求的上签还是下签,别太care,生活并不是因为它就改变了。

这些都是垦丁街道旁的很有特色的小房子,我喜欢这种慢节奏的生活,喜欢这些古灵精怪的设计 很有爱。

垦丁白沙滩----少年派的拍摄地,沙子细软没有杂石,海水也清澈。尤其大浪打上来的时候,就像一幅画一样。垦丁还是夏天去吧,玩水会玩的很爽,这次没玩成飞翔伞 很遗憾 下次一定要补上!

垦丁其他的景点就一般般啦,就是沿着海岸线一直在玩,一定要穿个合适的鞋!因为会来来回回走很多路上下车,否则就会像我一样,把脚磨得不行只能穿个拖鞋照相啦!

这是从垦丁花莲的路上 我们包车走的纵谷线 多良火车站。直到今天仍然会有火车通行,坐着火车 吹着海风 看着窗外太平洋的海岸线。包车师傅说看见火车就证明你足够幸运,巧的是,我真的看见了,当时和妈妈在自拍,背对着火车,按下快门我才发现火车已经在照片里了,我想保存着这份幸运,更想带着妈妈走遍这世界充满幸运的地方。

池上便当----因为做便当的米是池上米 而这个池上米是由一种山泉水灌溉出的 只有这个地方有所以出名。都是用木盒子装的,据说是透气性好。味道真的不敢恭维,唯一的优点就是能吃饱还便宜。

北回归线----就是一个地标而已。

瑞穗牧场-----奶制品真的很好吃,蔓越莓的牛轧糖也不错。我买了很多小香皂,全是纯奶制成的,各种可爱的小牛形状,光看着就赏心悦目了。

花莲的清水断崖------整个台湾行 个人觉得最美的地方 没有之一。看过太多的太平洋 印度洋 大西洋 各种沙滩 悬崖 大海 难免会觉得审美疲劳。但这处景点真的很美,地势很险。塞班岛的海岸线是可以看到七种颜色的,除了塞班岛 这是我去过的第二个能肉眼看出有明显颜色渐变的。而且他的那种蓝应该是青绿蓝,很透亮。

一眼望下去,就想一猛子扎下去。

这是一个台湾岛的形状,不得不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我去的那天正好遇见一个,因为穿这个裙子让我做一下麻豆,我姐也学着他的角度用手机给我照了一张,随随便便一拍就是风景,爱摆拍的菇娘们快来!

吃饭的地方 旁边就是海,草坪,椰树,夕阳。

太鲁阁国家级公园------很有意思的一个公园 超级大 而且全免费 良心!进去之前会给你发安全帽,怕有落石砸到。全部的自然风光,因为我一直在走走走,相信我,累也值得。

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排第一 七星潭就排第二了。全部都是各类的石头,特别好看,别的地方你找不到的那种。但是你不可以大量带走(否则等着海关给你扣下)。这里的海水其实没有清水断崖的好,但是却是可以最近距离的接触到海。台湾的学生毕业季大概都会来这里照相,我一下想到那些年,青春是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望回头再淋它一次。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关于想念

台湾之行圆满的结束了,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亲力亲为策划的自由行。也是因为这点,我才想要记录下来。从选景点 挑路线到酒店 机票 交通都是自己一点一点完成的,真的很累,但很有成就感。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了解了更多的风土人情。很感谢家人的信任和包容。总结几点经验吧 首先如果你第一次去台湾 时间八天到十天左右的 我不建议你环岛游 真的很累 你不要以为包车玩无所谓 真的玩不爽!莫不如定点玩 例如这一次就去台北花莲玩,下一次再去垦丁高雄,把一个地方好好地玩玩。其次 千万要选好天气时间 台湾旅游最好的时间是二三月份 四月份开始就爱下雨 六月份开始有台风又很晒 天气真的是旅游痛不痛快的决定性因素!最后 与其说爱上台湾的景不如说是因为爱上台湾的人,我们抛开政治因素,台湾人真的很友善 很热情,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吧 离开台湾的前一天 我们是坐火车去的九份 等火车开了两个多小时以后 才发现包不见了 包里装的是全家人的护照 后来大家推测是落在车站了 于是我爸爸和姐姐就赶紧搭火车回去找 此时全家几乎都觉得没希望了 然而幸运的是 在车站服务中心找到了。后来才知道 原来爸爸把包落在了椅子上 有个流浪汉想要拿走 旁边便利店有个很“鸡婆”的(我们表示感谢的时候她自己这么形容的)女孩上去制止了 并交到了服务台。看过太多冷漠的我们,遇到这样的热情真是满满的感动。原来最好的心情不是得偿所愿,而是失而复得。台湾的小吃 台湾的景色并没让我觉得十分怀念,但是我还会愿意再来这里,我也一定会再来这里。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像一排一排的小蘑菇~

2016-05-16 20:1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16 20:27

楼主写得好棒哦!!!

2016-05-21 16:17

台灣的前程和你的感情觀一個樣的~

2016-05-22 05:55

美女的文章有如身入其境

2016-05-22 15:0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