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上的美国】吹着海风踏着沙 去看加州内华达

• 出发时间/2015-11-19
  • 人物/家庭出游

行程总览

13天,总行程2665英里,约合4300公里。途径San Diego, Las Vegas, Sacramento, San Francisco, 以及Los Angeles 5个城市; Joshua Tree, Death Valley,Yosemite和Muir Woods 四个国家公园;Red Rock Canyon 州立公园;以及修在画里的加州一号公路

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吹太平洋的海风了呢。

!正文开始!

D1 飞往天使之城 遇见夜色下的圣地亚哥

这次的行程安排自打爸妈决定要来的时候就已经定下来了,8月份的时候偶然看到有特价机票再加上时间非常合适就果断买了,休斯顿洛杉矶直飞每人$206的价格也是相当美丽。
航班是休斯顿当地时间中午12:57起飞。由于前几天刚刚发生了恐怖袭击,我们担心机场安检会变严,而且我们还有一件行李需要托运,便早早的来到机场。但是。。。美国人好像根本就没把这次恐怖袭击当回事儿,安检非但没有变严,反而连鞋都不用脱了。于是我们就有了大把的时间在候机楼里,无所事事。。。

飞机终于来了!!前一天晚上才开始收拾行李,直到夜里才折腾完,这下终于可以上飞机。。。睡觉啦!!

但是窗外景色那么美,又怎么能睡得着呢

飞机缓缓下降,远处林立的高楼,宽阔的公路和密密麻麻的房子,这应该就是天使之城应有的姿态吧。

时差真是个好东西,下午1点起飞,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飞行,落地时当地时间才不到3点,一天过了26个小时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好。下了飞机去取行李,不得不感叹这样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机场,怎么能这!么!破!几个行李转盘吱呀吱呀的转着,房顶的吊顶有几块都已经掉落,露着里面的各种电线。
等行李的时候我出去探了探路,不同于之前去过的几个机场,LAX的租车中心很远,要坐各个租车公司的摆渡车才能到,这点真的超级不方便,尤其是我们还要把一个行李箱搬上搬下。还好取车很顺利,enterprise的租车中心有自助服务,免去了排队等待的麻烦,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完之后就可以去车场提车了。
这次因为路途较远,路况复杂,订车的时候定了一辆intermediate SUV,但是自打下了飞机开始,我就在心里默念免费升级!免费升级!不过最终还是未能如愿以偿,毕竟不是节假日,人家停车场里的车有的是。【注意】拿了车一定要仔细检车身划痕,并且让工作人员在他们的记录上标记出来。我们这个车虽然里程数不高,但是大大小小的划痕还是有一些。

美国的境内航空不提供免费的航空餐,我们从早上出门到飞机落地基本上就没吃东西, 提了车马上找吃的。既然来了LA,怎么能不尝试下传说中的In & Out Burger. 虽然之前在德州也吃过,但总要试试当地的是不是味道不一样。其实感觉还真是一样的。

这一屋子黑兄弟是几个意思??

今天我们并没有准备在LA做停留,而是要一路向南前往边境之城圣地亚哥。圣地亚哥距洛杉矶有近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拿了行李取了车又买了吃的5点左右,天将将擦黑儿,我们便决定先把行李放到酒店再出去逛。没想到我们却见识到了加州的晚高峰,导航上整条的大红线真是看的人心惊胆战。即使是走HOV车道(加州高速的最里侧车道一般都是HOV快速车道,只有车内有至少两人的时候才能走,否则会有高额的罚款)也并没有比其他车道通畅多少。

Harbor Island Dr 夜景

Harbor Island Dr位于机场附近,是隔水观看downtown夜景的好地方。
这里停车很方便,沿路有很多停车位,走到尽头也有一片不小的停车场,完全不用为停车的问题担心。
路的尽头是一些餐厅,依水而建,其中有一家名叫Coasterra,他家有一个大平台,是拍夜景的好地方,既没有太多的灯光,也没有障碍物遮挡。餐厅也非常大方,只要是没有人在平台上开party,任何人都可以在平台上欣赏美景。

Gaslamp Quarter 瓦斯灯街区

Gaslamp Quarter位于圣地亚哥的市中心,这里集餐厅,酒吧,俱乐部,购物和画廊等为一体,而且建筑大多是19世纪的老建筑,被称为“The Historical Heart of San Diego”。每到晚上灯光点亮,便成了当地人的休闲娱乐之所。

D2 边境小城圣地亚哥 沙漠小镇棕榈泉

美墨边境

圣地亚哥再往南就是美国墨西哥的边境线,持美签可以免签前往墨西哥,从5号公路就可以通过海关一直开过去。但因为我的签证已经过期,这次便与墨西哥无缘了,只在附近转了转。出境方向车少,看起来查的也比较松,但是入境方向却排着长队。

中国公民持美签可以免签进入墨西哥,但据说有人碰到过墨西哥海关人员假装不知道故意刁难的情况,最终是给了点儿好处费通关。从墨西哥美国境内等待时间比较长,以来车多,二来为了防止非法入境,检查也比较严格。在美的留学生出境除了护照一定要带好I-20,如果签证到期就不要出去了。

我们在高速上便见到过这个红色的轻轨,能从圣地亚哥一直通往边境。

铁丝网的那一边便是墨西哥境内了,不知道是因为环境污染还是因为大兴土木,那一边的天空中总觉的飘着一层土,到是和北京的雾霾有几分相像。

Old Town San Diego 圣地亚哥老城

圣地亚哥老城位于圣地亚哥市中心,最早是印第安人的聚集地,也曾是西班牙人的殖民地。之后西班牙在战争中败于墨西哥,圣地亚哥便成了墨西哥的领土,直到美墨战争之后,这片土地才真正归于美国,成为了加州的诞生地。

老城里有很多纪念品商店,出售一些复古的,带有当地特色的工艺制品。这家商店的美女店主,她家的手工器皿非常精美,但因为不方便携带最终也没有购买。不过美女店主还是热情的跟我们合影。

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

老城作为独特的历史遗迹,吸引了很多旅游团前来参观。我们才刚走到这儿就看到有两辆载着日本游客的旅游车停在路边。

廊下摆了好几张这样的椅子,每天坐在这儿晒晒太阳,看看风景,也是十分惬意的。

Balboa Park 巴尔博亚公园

巴尔博亚公园位于S.D.市区以北,是加州1915年世博会旧址。当时的场馆现在大多已经被拆除,不过现在依然保留有很多博物馆和花园。
公园占地5.6平方公里,免费参观,不过部分博物馆和庭院要收费。
因为时间紧张,我们也只是走马观花,想要深入了解的话至少要花上一天以上的时间。

整个公园基本上都是这种西班牙风格的建筑,非常耐看。

阳光将树的影子照进长廊,留下一地斑驳,带来无限凉爽。

这个小植物园算得上是巴尔博亚公园里面最值得一看的地方之一了。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摆了各种兰花,不知道会不会随着季节变化,里面的花卉也会变化。

这个品种以前从未见过,每一朵花都像是一颗星星。

植物园前面便是著名的倒影池。
池水不深,但是很清澈,上面漂着些浮萍,如果等到荷花盛放的时候应该更好看吧。

水池中养了很多这样的锦鲤,花样很多但是个头都不小,看起来一定吃的很好。

中间的小广场上摆了各种颜色的遮阳伞,供游客歇脚乘凉。

U.S.S. Midway Museum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于1943年开始建造,两年后第一次下水。1992年4月,中途导号退役,这艘美国历史上使用时间最久的航母最终被捐赠给民间组织作为博物馆供游客参观。航母上还摆了各式战机,是军事爱好者的必去之地。被Trip Advisor评为圣地亚哥最值得一去的博物馆。
网上购票的话会便宜$2,但是要提前打印出来,一般酒店都会提供打印服务。票价成年人$18,62岁以上老人$15,学生$13,6-12岁的儿童$8、
我们都不是军事迷,就在附近转了转,去看了看著名的胜利之吻雕塑。

这深情的一吻发生在1945年的纽约时代广场,当时27岁的女护士沙恩随很多人一起来到时代广场庆祝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与游行的水兵拥吻。而这一幕正巧别摄影师拍到登在了杂志上。之后被艺术家雕成雕塑,放在圣地亚哥港,成为了一到美丽的风景线。

大半天已经过去了,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做Puesto的新式墨西哥餐厅吃午饭(地址:789 W Harbor Dr. San Diego, CA 92101)

之所以说它是一家新式墨西哥餐厅是因为装修风格比较现代,而且菜式虽是墨西哥菜,但却比一般墨西哥才更有艺术感。
他家比较招牌的是taco拼盘,每盘三个,有将近十种选择,根据选择不同价格也不同。

Coronado Island 科罗纳多岛

吃过饭我们便前往此行在圣地亚哥的最后一个目的地,科罗纳多岛。科罗纳多岛是一个迷人的度假小岛,从市区跨过科罗纳多大桥即可抵达。
科罗纳多大桥高60米,下方可通行军舰。我们上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阳光洒在楼上,船上,海面上,一片金黄。

科罗纳多岛上最负盛名的有两个,其一是于1888年开业的全木质酒店Hotel Del Coronado,其二是被誉为全美最美海滩之一的Coronado Beach的日落。

这只是这家酒店的冰山一角,实际规模非常宏大。
科罗纳多大酒店除了是美国最大的纯木质维多利亚风格酒店,也是西部最早全面安装电灯的现代化酒店。更为难得的是酒店的电灯全部是由爱迪生先生亲自设计并监督安装的。
120余年间,这座酒店先后接待了多位国家元首以及名人贵族,各种王室传说与八卦故事百年来一直流传不断,萦绕不去。

科罗纳多岛的日落果然名不虚传,整个人都被笼罩在阳光里。根本就睁不开眼。。。

一只闯入镜头的海鸥,天黑了,你也着急回家吗?

天空的颜色愈发暗淡,幸好还有一片火烧云点缀着。

Palm Springs 棕榈泉

Palm Springs被誉为沙漠绿洲,是南加州著名的度假圣地。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只把这里当成了中转站,并没有深入了解。这里除了温泉,最值得一试的是Palm Springs Aerial Tramway棕榈泉高空旋转缆车。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空中旋转缆车,每个车辆能容纳20-30人,整个过程都在缓慢的365度旋转。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据说在日落十分上山看日落是个不错的选择。

科罗纳多岛开车到棕榈泉需要约两个半小时。我们去酒店的路上正好路过downtown,整个是餐饮一条街,几乎每家门前都熙熙攘攘。我们经过综(找)合(人)考(多)量(的),选择了一家叫做LULU California Bistro的餐厅。他家盛产男招待,一水的白衬衫黑西装黑领结,颜值满分。

感谢领位的给了我们一个临街的座位,让我们能一边吃饭,一边看外面人来人往。

这是他家招牌的Pepperoni Pizza和龙虾卷,卖相一般,味道好像还行,不过Pepperoni Pizza想做难吃可能也不是那么容易。

S Palm Canyon Dr.这条主街布置的还是很不错的,规划的也很整齐。而且这个路边的棕榈树修剪得也是相当的有特点,已经独特到无法用语言形容。估计已经成为了这个城市的标志,要不也不会出现在自行车的轮子上。

吃饱喝足,以为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并没有!
我们刚走到停车的地方,远远的就看着雨刷器下面夹着个什么东西,看大小应该不是小广告啊。OMG!那一定是一张罚单!!警察叔叔已经10点多了还在贴罚单呀啊啊啊!!我们停车的时候明明前后都有车的呀,现在车都去哪儿了,怎么就留我们自己一辆车在这儿了。。。战战兢兢的打开信封,还好只有$43。我们在郁闷之中开车走人了,也没再确认一下路边的停车牌。后来回想了一下,这个地方应该是可以停车的,只不过有时间限制,比如说只能停1个小时,我们是超时了。经过这个事儿之后,我们就跟得了强迫症一样,每次听着都把路边立着的停车牌上上下下看个好几倍,确认完全不会有问题才敢离开。
我们以亲身经历提醒将要去加州的小伙伴,加州的警察叔叔们工作真的非常认真,你时不时的就能看到他们努力工作的影子,所以大家都小心些,不要给他们添麻烦了。

D3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头一晚住在Palm Springs的好处就是可以只用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到达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南门,节省了不少在路上的时间。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包括两个沙漠的部分地区: 海拔较高的莫哈维沙漠和海拔较低的科罗拉多沙漠。而公园的标志性植物Joshua Tree就生长着公园西部海拔更高,更潮湿,并且稍微凉爽的莫哈维沙漠
除此之外,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里怪石嶙峋,是攀岩者和摄影爱好者的圣地。
另外,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纯净的星空吸引了无数人在此留宿。夜晚在悄无声息的沙漠,躺在帐篷里看着天上的繁星和银河。看图片确实很美丽,但想想其实也挺吓人的,那个Joshua Tree在晚上张牙舞爪的非常像妖魔鬼怪。

经过一路颠簸与飞沙走石,我们终于到了。

这是我们此行的第一个国家公园,我就在这里买了国家公园的年票。小伙伴们出发之前可以算一下一共要去多少个国家公园,如果门票超过$80就完成可以买年票。按车计费的国家公园可以没费入园,按人计费的公园可以让年票所有者和另外三人免费入园,还是很划算的。年票一年有效,虽然可以在官网上预定,但是在各个国家公园购买是最方便的方法。年票的背面要签字,使用的时候要同时出示证件。
另外,Joshua Tree的南门只收取现金,北边的两个游客中心可以刷卡。

哈!我终于如愿以偿坐到车上了!虽然只是机器盖子不是车顶。
之前因为怕把车坐出个坑,不好跟租车公司交代,一直未能如愿。

首先上场的是:带刺的树!

Pencil Cholla 看得我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Ocotillo 墨西哥刺木,是一种主要生长于科罗拉多沙漠的植物,会在春季的时候开花,一般秋天会再次盛放。时节一到,每一枝枝条的顶端都会开一串粉红色的花,点亮整个沙漠。

Cholla Cactus 仙人掌
Cholla Cactus Garden里有一大片都是这种仙人掌。为了安全起见要按照搭建好的Trail走,不要随意走到土地上。
这种仙人掌的刺硬且锋利,千万不要好奇用手去摸,真的会扎手。

有一些看起来年头比较长的能长到很高。

好一个仙人指路!

接下来上场的是奇石代表队!

心形的石头,此刻你最想@谁?

这位长得略像乔布斯的大哥家的房车最先把我爸吸引过去,俩人语言不通也不知道聊了些什么。
加入了他们之后得知,大哥家一共四个孩子,这次是和老婆带着俩个小儿子从New Jersey搬家到加州,一路走走停停已经两个月了,在这个Joshua Tree国家公园也已经住了7天,明天就打算启程前往下一站。
得知我们对他家的小房车感兴趣后,他还热情地邀请我们参观,只不过老婆带着一个儿子在扬起来的顶子里睡觉,不能大声说话。这是一辆1980s的车,花了$2000多买的,之后自己换了发动机,便成了一个移动的小家。

Joshua Tree国家公园里怪石林立,是攀岩者的天堂。

Skull Rock是公园里比较著名的景点之一,因为它实在是太像头骨了。

这是一个拍到心仪照片之后漏出的得意神情。

这就是大名顶顶的Joshua Tree啦。
Joshua Tree学名叫做Yucca Brevifolia,短叶丝兰。丝兰属,龙舌兰科。
为了抗旱,他的叶片都是真叶状,即使枯萎了也不脱落,卫视包裹在茎上,以减少水分流失。而且这种植物的生长速度也非常缓慢,一年大概只长一厘米左右,像这课这么高的Joshua Tree估计至少也要有几百年了。

Key View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景点,这里海拔较高,可以俯瞰整个公园以及公园周围的旷野和山丘。但是这个景点并不在主路上,要从支路开过去,往返路程加上停留时间要将近一个小时。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的面积并不大,走走停停大半天就能逛完,大部分景点集中在西北角,也就是Joshua Tree Visitor Center附近,如果不是像我们一样要从南边穿越整个公园到Las Vegas,是没有必要从南门进的。

离开了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我们便一路向北,前往下一站,Las Vegas。总行程约200迈,用时三个半小时。在路上我们穿越了整个Mojave National Preserve,也就是在这儿见识到了夜幕下狰狞的Joshua Tree。

自此,我们为期一天两晚的Las Vegas之旅正是拉开序幕!!

Las Vegas Blvd.

酒店是位于Las Vegas Blvd.尽头的Stratosphere Hotel,还特意选了strip view的房间,但其实发现并没什么用,因为实在是离主街比较远,远眺的话也看不到什么。不过倒是有好处,就是能晚上能远离喧嚣,好好休息。
【关于停车】Las Vegas的所有酒店基本上都能免费停车。停车分两种方式,一是self parking,停车场会有牌子,按照牌子走就可以了。或者就是valet parking。代客泊车只需要把车停在酒店门口,但是要记得给小费。

把行李放好,就准备出去吃晚饭。
Hard Rock Cafe离MGM很近,我们就把车停在MGM的停车场,然后走到餐厅。

这款酒还挺好喝的,而且杯子是可以带走的哦。后来突然成了整个行程的负担,行李都差点儿超重,不过还是不远万里的带回来了,现在还在我这儿放着呢。

还有个大汉堡被薯条挡住了,就是上面插了把刀的那个。

Coca Cola商店和M&M商店都在Hard Rock Cafe旁边,挨着。
商店应该有上下两层,下层主要销售各种纪念品,可以买些小东西回去给朋友。上层有个品尝区,可以尝到各个国家不同口味的饮料。

M&M最吸引人的就是这一墙各种颜色的巧克力豆。

价格的话好像是$8多半磅,是半磅哦!不过这个豆里面有花生,很重,很压秤的。

New York New York 女神姐姐美美的

摄于从MGM到New York New York的过街天桥上。很喜欢这个角度。
L.V.晚上人非常多,尤其是Strip上,我们在的这两天又赶上周末,简直是人山人海。所有夜景都是靠手持,因为根本没地方支三脚架。即使支起来了也怕谁给不小心踢一脚。

MGM标志性的大金狮子

11月低的Las Vegas还是很冷的,晚上出来逛的话一定要穿的暖一些。

D4 红岩峡谷 拉斯维加斯 沙漠奇迹

早上拉开窗帘,整个Las Vegas Blvd.失去了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好像褪去了所有的光环,恢复了平静。

Red Rock Canyon 红岩峡谷

红岩峡谷位于拉斯维加斯向西约30分钟的车程。30分钟便能远离Las Vegas的喧嚣,去看另一个世界。
开放时间:早上6点到黄昏
门票:$7每车,国家公园年票免费。

红岩峡谷的路线设计非常合理,从游客中心出发,有一条单向的路可以到达每个景点,不过有部分路段在修路,开车还是要小心注意空着车速。

美国公园起名字非常简单,一般是公园里有什么公园就叫什么。
岩石因有氧化铁的渗人,加上百年的风华,果然是红。

有石头的地方就会有攀岩爱好者的身影。
这些攀岩爱好者身手也真是矫健,烈日下,这么平滑的表面也不知道她是怎么爬上去的。

这里应该是High Point Overlook.
地势较高,可以远眺层峦叠嶂,看曲折蜿蜒的公路盘山而过。

Downtown Las Vegas

Downtown Las Vegas其实就是L.V.的旧城区,是赌城的发源地,位于Las Vegas Blvd.北边的Fermont St., 与豪华酒店赌场林立的新城区相比显得不那么华丽。但这里每晚定期上演的灯光秀确实值得一看。
附近有停车楼,收费情况实在是记不清了,应该不是不收费就是收费很合理,如果是天价停车费的话我是一定会记得的。
灯光秀从黄昏开始每个整点表演一次,每次大概15分钟左右。冬天天黑的早,我们看的是晚上7点场。

这个穹顶就是灯光秀上演的地方,很容易联想到让全北京向上看的世贸天阶。
穹顶两侧是餐厅,酒吧和纪念品商店,每家都亮着独特的LED招牌招揽生意。街上也有不少街头艺人大显身手吸引路人驻足观看。在拉斯维加斯当然少也不了身材火辣,衣着性感的女郎们。从上图大家的穿着可以看出,11月底的拉斯维加斯夜晚还是挺冷的,那些衣着单薄的姑娘们在街上也是被冻得直跺脚。
然而在表演开始之前,整条街的的灯光全部灭掉,把所有人的目光全部吸引到穹顶上。

Las Vegas Blvd.

今天是在Las Vegas的最后一晚,从Downtown回来我们就又回到拉斯维加斯大道上。
这一次把车停在了百丽宫的停车场。

百丽宫这种恰到好处的弧度好像在拥抱着前面的湖。

Bellagio的室内花园。花园的布置会随着季节的变换而改变。11月底整个花园呈现的都是秋天的感觉, 色调以红和黄为主。花园不是很大,但是很漂亮,很精致。只是参观的游客非常多,会显得比较拥挤。

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瀑布,远远看感觉美美的,但实际上细思极恐。想知道怎么恐凑近了看看就知道了,我就不在这里破坏美感了。

著名的玻璃花天景。相同的玻璃花在酒店内的商店里有售。非常精致,摆在家里绝对能提升一个档次。

百丽宫的音乐喷泉是我们最喜欢的表演,我们前前后后不知道一共看过多少次,每次的音乐都不一样。舞动的水柱在灯光的映衬下将乐曲完美诠释。乐曲高潮时,水柱可达几十米,水声如雷鸣,所以看表演的时候要尽量站到音响附近,这样才更能感受到喷泉与音乐的完美结合。

【表演时间表】
Monday - Friday
         3:00 p.m. - 8:00 p.m. show every 1/2 hour 8:00 p.m. - 12:00 a.m. show every 15 minutes
Saturdays & Holidays
         12:00 p.m. - 8:00 p.m. show every 1/2 hour 8:00 p.m. - 12:00 a.m. show every 15 minutes
Sundays
         11:00 a.m. - 7:00 p.m. show every 1/2 hour 7:00 p.m. - 12:00 a.m. show every 15 minutes

其实不用刻意去赶时间,如果到的时候不巧赶上上一曲的结尾,不妨在水边找个好位置,等候下一场,它绝不会让你失望。

对面的Paris Paris

凯撒宫
里外全是精美的雕塑

威尼斯人的人造天空。
想想现在空气污染那么严重,希望以后不要只在这里才能看到蓝天。

人造运河上的贡多拉。
运河两侧都是商店和餐厅。

住在Stratosphere Hotel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到塔上去参观,晚上上去还是很精彩的,整个Vegas尽收眼底。塔上还有一些极限运动可以尝试,比如蹦极和飞车,胆大的可以尝试。
其实Las Vegas还有很多值得看的地方,比如The Mirage的人造火山;Treasure Island的海盗战船表演;以及Wynn的室内花样和豪华车行。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能在车上走马观花。

D5 死亡谷国家公园

今天是整个行程中强度比较大的一天,要从拉斯维加斯出发,穿越死亡谷,最终到达加州的Fresno市。总里程约500miles
拉斯维加斯市区到死亡谷国家公园约150 miles,2个小时左右。

早上6点多就下楼退房,路过赌场的时候看到依然有人坐在机器前奋战,看样子像是熬了一夜。
因为今天要穿沙漠,所以出发第一件是就是把油箱加满。

拉斯维加斯其实没有多大,走了没多久高楼大厦就已经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沙漠景象。
天蓝的非常纯净,飘着白云,路上也没什么车,两侧都是荒漠,非常舒服地行驶在路上。

在一个拐弯的地方我们发现了这样的景色。看起来好像一个天然的露天剧场。我们且称之为“露天剧场”。
如果是从拉斯维加斯去死亡谷应该是会路过的。

“露天剧场”对面有个路牌,沙漠中这种绿色的路牌是凹造型的利器。
大家都知道死亡谷的气温比较高,即使是在11-12月都有20-30℃。但即使这样,早上也是很冷的,更何况这里离死亡谷也还有一段距离。站在路牌前强装镇定,我按快门的时候手指都在抖,尤其是当前面路上过车的时候,冷的透心凉。

冷又能怎么样呢,冷习惯了就好了。拿出三角架来继续拍。

这油价,不光是我加过的最贵的油,更是我来美国之后见过的最贵的油,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任性的加了。公园里面也是有油站的,估计价钱也不会便宜到哪儿去。

死亡谷国家公园是除阿卡斯加外最大的国家公园,有丰富的地质地貌,气候炎热降水少,平均降水量仅比撒哈拉沙漠多一点。如果是在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进公园,一定要检查好轮胎,公园内砂石路也比较多,非常容易爆胎。同时一定要带足水,做好防晒措施。
门票:$20/车 7日内有效

【Zabriskie Point】

从CA-190进公园的第一个景点就是Zabriskie Point,俗称波浪山谷。
这个名字非常贴切,整个一大片都是这样的起起伏伏的彩色山谷。

山谷上可以走人,也有很多人走到山谷腹地去寻找最佳拍摄角度。但是山石比较滑,有时候有沙子就更滑了,脚下一定要注意。

【Manly Beacon】

在停车场通往Zabriskie Point的路上就看到Manly Beacon,也就是上图这个这个尖峰,真的非常上相。
大家都说这里是看日出日落最好地方应该不错。

天空中的那条白线是云彩!真的不是飞机拉的烟。
虽然是沙漠,但也能美得这样有层次。

海平面标志牌。
这个标志牌处有个岔路,直着走可以去往Furnace Creek Visitor Center,左转去往Devil's Golf Course,Badwater Basin和Artists Palette(艺术家调色盘)。Artists Palette是单行,最好从Badwater Basin回来再去。

【Devil's Golf Course】

恶魔的高尔夫球场,什么?恶魔也打高尔夫吗?但是恶魔可不是在草地上打高尔夫的。
从主路上到这里需要走一段没有铺过的石子路。车过扬起尘土,远看好像沙漠中升起的烟。

远看是这个样的。
这么坑坑洼洼的怎么打高尔夫?一般人当然不能了,只有恶魔才可以,要不怎么叫恶魔的高尔夫球场呢。

近看是这样的。
上面白色的是结晶盐,表面很锋利。

在这里一定要注意脚下,尤其是要看好自己的小盆友。脚下可踩的地方很少,稍有不慎就会滑下来,再加上表面锋利,很容易划伤。美国家长对孩子向来是放养,这么危险的地方也让孩子随便跑来跑去,我们在的时候就有个小盆友不小心摔了个脸着地,立马大哭起来。幸好有人随身带着急救包,帮他们处理了伤口。

【Badwater Basin】

这里水质盐度高,再加上气温高,水被蒸发,形成白色的结晶盐。取名为badwater因为水中盐度过高,无法饮用。

步道前的标志牌,这里在海平面以下约86米,是北美大陆的最低点。
因为海拔低,这里也是公园里最热的地方。

盐碱地上的蝴蝶。在这么恶劣的环境里,它是不是也想找口干净的水喝呢。

味道怎么样?

地上有很多这种碎成一小片一小片的结晶盐。

在Badwater Basin看完之后就原路返回,在再次看到海平面标志牌的时候左转就回到了CA-190。沿着CA-190走一小段,就能看到Furnace Creek Visitor Center,可以进去转转,里面有个小博物馆,外面有个温度计,我们那天大概是75℉,可惜温度没有爆表。如果有勇士敢夏天来死亡谷走一遭的,也许能看到120-130℉的高温,确实值得记录一下。

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往北边去,而是沿着CA-190一直走,出公园西门。

【Mesquite Flat Sand Dunes】

真正意义上的沙丘,虽然比起那些著名的大沙漠还是太小了,不过还是有沙漠的感觉的。
虽然看着不大,不过由于沙丘高低起伏,在沙子上行走也很困难,再加上天气热,所以没走多远就觉得很累。在这里要依照自己的体力量力而行,千万不能盲目逞强。

张牙舞爪的枯树枝。

出门带个助理有人给收三脚架也是极好的。在沙漠里把三脚架下面的钉子拧出来会比较安全,免得被风吹倒让相机吃一嘴灰,细沙很难清理。

还没走出沙漠但已经没水了怎么办!!??瓶子留下,说不定可以自产自销。
同学,你戏太足了好吗!

至此,我们的死亡谷一日游基本就结束了,因为还要驱车5个小时前往今天的终点站Fresno,我们不得不早早离开,也错失了死亡谷最美的落日。
在旅行中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我们早上出发的也算是不玩了,但是停停走走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还是有些地方因为时间关系不得不舍弃,如果不是着急赶路的话大可以在这儿呆上一天半或两天甚至更长,毕竟相比于其他,它有着太多的独特之处。

在路边欢送我们的小动物。

【从死亡谷到优胜美地的路线】
大家都知道横穿优胜美地的CA-120公路会在11月到次年的5月由于大雪封路,而且优胜美地附近多山,冬天道路情况会比较复杂。
1. 如果是在5月-11月间出行,那么很容易,沿CA-190直接从死亡谷西门出,上CA-136,然后右转上US-395即可到达优胜美地东门,大约需3小时左右。(如下图)

2. 如果跟我们一样是在冬天出行,就要稍微复杂一些。为了保险起见,我们采用了官网给出的路线。
     A. 沿CA-190到US-395
     B. 沿US-395一直向南到Hwy-14
     C. 沿Hwy-14向南一直走到Mojave,之后上Hwy-58前往Bakersfield
     D. 到Bakersfield之后,从Hwy-58上Hwy-99前往Fresno
     E. 之后沿Hwy-41即可到达优胜美地南门
如果只到Fresno的话需要大约5小时,一直开到优胜美地还需要在多一个小时左右,如下图。
我这一路上都没有导航,完全根据这个路线来走,只有在上Hwy-58的时候因为天黑看不清路牌遇到了些麻烦,其他都还是很顺利的。整条路线路况都不错,车也不多,开起来很舒服。只是因为没有导航,要时刻小心,怕错过了该拐弯的地方。

D6 遇见·优胜美地

那些曾经在冬天造访过优胜美地的人会一直梦想着什么时候能故地重游。

优胜美地虽然全年开放,但大部分游客选择在气候条件较好的春夏或者秋季出行,所以关于冬季的信息就比较少,因此在出发之前,针对优胜美地单独做了很多功课。比较有用的是优胜美地的官网http://www.nps.gov/yose/index.htm,在上面能找到很多你所关心的问题的答案。其他蜂友们提供的夏季的攻略也有一定的参考。我也将我所查到的关于衣食住行各方面的信息与大家分享。

1. 【衣】
下图是官网给出的优胜美地山谷全年最高最低气温以及降水量。虽然最高气温可以达到10度左右,但山里气候多变,一旦阴天或者刮风下雪会非常冷。冬天的降水量也比夏天要高的多,所以冬天出行碰上雨雪天气的可能性非常大。保暖的冬衣一定要带,毛衣+厚外套是比较保险的选择。建议带颜色鲜艳又防水的冲锋衣,这样既保暖又防雨。冬天并不像夏天那样色彩艳丽,在灰色调爆棚的冬天,一件颜色鲜艳的外衣能为你的照片增色不少。

2. 【食】
在优胜美地并不需要太担心吃的问题,Yosemite Valley就像一个小城镇一样应有尽有,不仅有餐厅供应餐食,还有个超市能买到各种水果,食物和纪念品,价格虽比山下贵,但是也还算是公道。如果打算在公园里过夜的话,晚上一定记得把全部食物放到防熊箱里,如果可能的话在盖子上再压上一块石头,千万不能把食物留在车里或带进房间内。

3.【住】
下图黑色的标识都是可以露营的露营地。但是只有Hodgdon Meadow, Yosemite Valley和Wawona在冬天开放。露营深受那些开着房车的美国人欢迎,但冬天露营的难度要远高于夏天,所以不建议没有露营经验的盆友贸然在冬天选择露营。Yosemite Valley也有lodge,但是价格比较贵,在$250/晚左右。其次,公园西门外的小镇上也有住宿,价格较为便宜,离公园也不远,是非常好的选择。如果打算第二天再次进园的话最好不要住在南边,我们从南边Fresno一路沿41过来,非常远,虽然房价会更合理些,但是会在路上花更多的时间。
我们住在了Yosemite Westgate Lodge,标准间一晚税后100多一点(这是冬天的价,夏天的时候价格也是要翻倍的),房间很干净也很新,像是新装修过。缺点是无信号也不提供免费的wifi。不过如果你够幸运能赶上一个晴好的天气,在院子里看看星星也足够打发一晚上的时光了。

4. 【行】
这是我此行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在出发前最不可预知的问题。
   (1) Tioga Road和Glacier Point什么时候封路?
   (2) 要不要备雪链?
先说第一个问题。下表是从官网上摘录的进20年三条路的封路与解封时间表。需要注意的是Mariposa Grove也就是红杉区因为公园整修要到2017年才会再次开放。其实看趋势我也知道Tioga Road基本上第一场雪的时候就会封路,等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不可能开的了,但Glacier Point还是抱了一丝希望的。当看到今年比去年基本上早关了一个月的时候,还是有一种淡淡的忧伤飘过。

关于雪链的问题。出发前几天天气预报显示我们在优胜美地的两天会下雪。当时的心情基本上是喜忧参半。冬天去优胜美地如果看不到雪可以说算是一种遗憾,但是兴奋不过三秒,由于下雪带来的种种难题便随之而来,首当其冲便是行车安全。
我家老爸的驾龄超过我年龄并且有高级驾驶员职称认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雪天行车的压力。如果你是毫无雪地行车的新手,我必须负责任的说还是挺危险的。我们在出发之前是想要买雪链的,觉得备着总是没坏处,就算是没用上美国退货也很容易。但是我们去的那家Walmart没有合适我们这个车的尺寸,所以便没有买。一路上都有出现SNOW CHAIN REQUIRED的牌子,所以我一直都担心会不会没有雪链不让进公园。事实是进门的时候并没有人管,带不带雪链全凭自愿。不过当雪真的下起来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把车停在路边装雪链的。总之为了安全起见,雪链还是有备无患的。

前一晚我们住在Fresno,是南门附近的一个主要城市。选择住在这里有几个原因,其一,从死亡谷开到Fresno要5个半小时,我们也实在不想再往前开下去了;其二,Fresno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市,方便补给;其三,这里距优胜美地南入口只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注意这里指的是南入口,而南入口距最近的景点tunnel view还有至少半小时的山路),方便第二天入园。

我们头一天晚上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感觉到了气温明显下降,今天早上起来竟然发现下起了大雾,能见度非常低,如果进园之后大雾还是不能散去的话,那半圆顶肯定是无缘得见了。所以我这一路都在为雪链和大雾的担心中战战兢兢的度过。
不过我们运气还算不错,在行驶了一段时间之后,雾气竟然渐渐散去了,虽然天还是阴阴的。

终于开到大门口,查了卡拿了地图,并没有问我们雪链的事情,才算放下心来。门口的小黑板上写着Tioga Road和Glacier Point已经因雪封路,路上也设有路障,心里还是为这次擦肩而过感到失落。不过正如这段的开头所言,这次的遗憾正是下次重逢的动力。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景色,虽是冬天,两侧的树还有些绿,被一些金黄色和红色点缀着,分外好看。
不过这种景色看多了确实容易视觉疲劳,当你正在脑海中幻想着Ansel Adams那些优胜美地的风光大片时,车子会驶入一条隧道,隧道另一头就有足够惊艳的景色在等着你。

摄于Tunnel View。
大名鼎鼎的Tunnel View,有多少令人叹为观止的照片都是出自于此。

能在这个季节看到瀑布还是很出乎意料之外的。由于山上的积雪融化,瀑布的水量一般会在春天天气回暖之后比较充沛。

从这条小径往里走不远便可以近距离看到瀑布。

我们挑了一个风景还不错的地方把车停在路边休息,吃午饭。
有几只黑色的鸟(感觉像是乌鸦,但是体型又比乌鸦大)一直在附近跳来跳去,估计是平时有不少人在这里吃东西,留下了些食物渣渣。

你在看什么?还是在思念着什么?

相亲相爱的一对儿。我在他俩后面蹲了半天,一直等着他俩能同时把头回过来。不过这两只傲娇的鸟始终就不配合,最后只能以背影出境。

拍着拍着乌鸦,突然发现路上的车都慢慢的停下来了,原来是有狼出没。体型不大,跑起来非常快。感觉是coyote,郊狼。

这是一只只有一只鹿角的小鹿,拍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后来发到朋友圈被细心的朋友发现了。小鹿完全不怕人。我拍的时候已经离它很近了,但它连看都不看我一眼,还一个劲儿傻乎乎的吃草,一点儿危机意识都没有。

开到这儿的时候其实整个优胜美地开放的部分都已近转的差不多了,而且天色越来越阴沉,已经下起了小雨。

这会儿雨还下的不大,但是雾气已经慢慢开始上来了。这张照片拍完之后不久,后面的瀑布就消失在水雾中了。
后来雨势越来越大,我们都是捂着帽子一路跑回车里。
本来我们打算就此结束今天的行程在雨变成雪之前下山,但是因为答应了朋友要给他们寄明信片,又匆匆赶回Yosemite Valley。Yosemite Valley里有个很大的超市,里面从生活用品到纪念品应有尽有。结账的时候跟一位老奶奶聊起这个天气,她说山里气候多变,你别看现在还是雨,指不定什么时候马上就变成雪。看她的样子应该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好久,这话估计也是经验之谈,所以我躲在车里写好了明信片寄出去便匆匆下山了。

我们定的酒店就在Hwy120上,便沿着Hwy120一路下山。刚走不一会儿雨就变成了小冰渣儿(上图的样子),打在车窗上很响。

走着走着就变成这这幅样子,路上已经有了一层薄薄的积雪。小冰渣儿也变成了小雪片儿。

后来,树上也陆陆续续挂上雪了。

再后来。。。。。。
看到路况变成这个样子之后,我也就没什么心情照相了。
打头的车陆续在路边停下,等车队过去之后跟在最后一辆后面,毕竟这种天气谁也不想一直当开路车。
也有不少车选择把车停在路边装上雪链以保安全。

顺利下山!!
山里的气候很奇怪,山上大雪纷飞,山下却丝毫没有下过雪的痕迹。
只是这厚厚的云层,夜观星象的计划肯定是要落空了。

马自达的鼻子都被雪冻住了。
雪天行车两轮驱动的SUV跟轿车相比除了底盘相对较高以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优势,如遇下雪天还是尽量租一辆四驱的SUV,会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打滑。

D7 优胜美地下着雪 州府还晴着天

一大早推开门,哇!下雪了!

今天原本的计划是再进优胜美地玩儿半天,晚上赶到旧金山随便逛逛即可。
但是看今天这个天气,估计上山是没戏了,即使真的上去了,先不说安全问题,就这么大的雾气,上去也看不见什么了。但是呢既然住的那么近,不上去又有点儿可惜,我们就决定往上走走看,能走到哪儿就走到哪儿,不逞强,不冒险。

雪水把树叶洗的更加鲜艳,烟雾笼罩在树林间,仿佛置身仙境。

雪越下越大,白了树也白了头发。

有没有点儿水墨山水画的味道。

差不多就是走到这儿,觉得雪越下越大,路上的积雪也渐渐多了起来。所以我们选择了掉头下山。

再一次路过住的小酒店。停下来补拍一张。

【优胜美地结语】
大多数选择在这个季节去加州的人都会省略掉优胜美地,毕竟气候不好,公路封闭还要绕路。这次没有舍弃它主要是由于我的任性和不甘心。旅行路上有太多的不可控因素,因此即使行前准备再充分也无法做到面面俱到。我也期望到优胜美地的时候能有一个大晴天,甚至是雪后的大晴天,但既然老天给了一个阴郁的天气那便去体验阴郁的美,毕竟又有多少人能在一天之内经历优胜美地的阴、雨、雾、雪,从这个角度看,我们无疑又是幸运的。
Hwy120的封路让我们与很多美景擦肩而过,这不可谓不是一种遗憾,不过正如我在开头引用的那句话所说 “Most any traveler who spends time in Yosemite during the winter months spends the rest of the year dreaming about returning.“,这种遗憾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去在最美的时节遇见最美的优胜美地。

计划被打乱,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到加州州府Sacramento去转转。

从优胜美地到州府大约3小时车程,但是我们还没走多远,发现不光雪不下了,就连天都晴了,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太阳。看来乌云只是嫉妒优胜美地的美,不想让她与太阳相见。

在路上用着断断续续时有时无的信号一边发着朋友圈一边大致了解了一下Sacramento这个城市比较值得去的地方。
一个州的州府一般都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或者心目中应该成为州府的那些城市,就像德州的州府不在Houston而在Austin。Sacramento就是这样,比起洛杉矶或者旧金山,他的名气是在是太小,内陆城市,面积也不大,但它确实整个加州的行政中心。

我们的第一站便来到了Old Sacramento去感受旧时光。

Old Sacramento

一下车的感觉跟Old San Diego差不过,都是老式的建筑,现在被用来作为商店,餐厅,博物馆等等。

道路两侧都能停车,前面有咪表,要自己要停车费,应该是最长停两个小时,刷了卡之后咪表的显示器开始倒计时,在倒计时归零之前要将车开走或者续费,否则会被警察叔叔贴罚单的哦,这可是州府脚下。
临近圣诞节,各家也都稍稍装饰了起来。有时间的话在这里看个夜景也是不错的。

在老城的一个火车站,看样子应该是不在用了,只是留下以前的样子。
不过每年的4/2-9/25,每逢周末,都可以乘坐观光火车一睹Sacramento河沿岸的风光。

火车站对面就能一直走到Sacramento岸边
这是Sacramento河上的Tower Bridge,是Sacramento比较著名的建筑。
州政府大楼正对着这个桥,从桥上下来不用转弯便可以直达州政府。

一艘老式的游轮停在岸边,现在被改成了酒店,叫做Delta King Hotel

河对岸金字塔行的建筑,有个很贴切的名字 “The Ziggurat”
刚好有个小船从水面上开过,荡起层层涟漪。

蓝天白云下飘扬着的美国国旗和加州州旗。

从高架下面穿过就可以通往downtown方向,我们走过来转了转就又回去了,开上车准备去州政府大楼。

California State Capitol 州府大楼

既然来了州府,州府大楼还是值得一看的。

不同于国内政府机关的层层把守,美国的州政府大楼,甚至是华盛顿的国会大厦,都是可以入内参观的。
加州州政府大楼从外表上看还是很漂亮的,只不过在看过德州的州政府之后,再看其他的都显得小了些。毕竟Everything is BIG in Texas。
正门前有个环岛,围着环岛一圈有几个给游客的停车位,免费一小时停车。
正门不让游客出入,要绕到后面走侧门经安检后方可进入。

大厅里的雕塑。

某女粉丝和她的偶像。加州前州长,施瓦辛格。

州府大楼一般都是老式的建筑风格,内部装潢也很精美,非常值得一看。
加州的州府有一部分我觉得很好,在一楼的走廊里面给每个county(一般翻译为郡)一个橱窗用来展示当地的特色。
出门之后留影一张,就打算离开这个计划外的城市,前往下一站旧金山

没想到离开的时候还能从桥上穿过,等红灯的时候来按一张。

在路上就一直纠结晚上要吃什么,行程已经过了2/3,虽然有神器电饭煲,但是吃饭问题还是越发严重了。备选有两家,一家韩国餐,一家pizza。都是在蚂蜂窝的攻略中提到过的。后来看了看路线,发现pizza店既不饶路又比较有特色,就决定晚上吃pizza。
Pizza店的名字叫Cheese Board Pizza,是一家很小的店铺,在Berkeley,而且离UC-Berkeley非常近,要不是有太多人排队,还真是不太好找。店铺里面摆了几张桌椅,有个驻唱的小乐队,外面也有几张桌椅,不过大部分人还都是选择打包,因为实在是没地方坐。这家点的特色在于每天只卖一款pizza,而且是全素的pizza。我们去的那天好像是感恩节特别款,多种蘑菇pizza。虽然没有肉,但是味道真的很棒,尤其是刚出炉的时候,热热的非常好吃。

馅料非常足,上面还扔了两小块,应该是按角卖的时候切剩下的。
整张$22+税
半张$11+税
一角$2.75+税

这里有地址,从评价上看还是很火爆的。一定要注意营业时间,他家关门还真是挺早的。

从Berkeley到旧金山最近最快的路就是走I-80,San Francisco – Oakland Bay Bridge,也就半个小时就能到。但是这个方向过桥是要交过桥费的。我的导航设置了避开收费公路,我们一路一边吃着pizza一边聊天,也没怎么注意,就让导航带着我们饶了一大圈,至于是怎么绕回来的我先都不知道,只知道本来能半小时就到的路我们走了有将近两个小时。这个过桥费省得不值,油钱都不止了。

到三番先奔向酒店checkin,放行李。
这里要推荐一下三番的这间酒店Chelsea Inn,我们在这里住了三晚,感觉非常不错。

三番的公共交通比较发达,如果不租车的话完全没有问题。但是我们有车,在三番这种地方想找一个价钱适中,离景点不要太远,最关键是能免费停车的酒店太难了。权衡再三,最终选择了这家,位置和评价都很好,关键是有个地下停车场,提供免费停车。
我大概是提前三周预定,价钱是三晚税后一共$362.30

房间比较紧凑,不过每天在酒店的时间也不多,也就是晚上睡个觉,足够用了。装修风格很复古,而且拉开窗帘就能看到金门大桥。唯一有点儿遗憾的是床是Full Size,不是Queen Size,睡两个人不是那么宽松。
时间也不早了,放下行李加了件衣服去金门大桥边上转了转就回来了。

D8 SF@坡上

今天是11/26,周四,今天是感恩节!
今天的任务是什么?黑五买!买!买!

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其实是Lombard St上的一部分,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所以先来了这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坡度太大,这段路被改成了这种曲曲折折的样子,种上了各种绿植来装饰。路的两边都是住家,每一家都把房子刷成了鲜艳的颜色,很漂亮,就是不知道他们天天被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看来看去是什么感受。可惜去的时节不对,一朵花都没有,不过还好不是一片秃,还有点儿草和叶子。
地址: 1095 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9

看看吧,就是这个样子,确实很独特,但并没有感觉很漂亮。
一般人都会现在坡上把车停下来看看再开车下去。坡上坡下的路边都可以停车,不过不可以堵住住家的门口,否则车可能就要被拖走了。但是游客比较多,所以停车位并不是很好找。

我反而觉得站在坡顶往远方看去会更美一些。

离开就去花街我们前往联合广场。
广场不大,两边都是各大品牌的门店,我们开着车围着广场转了转,但是都没有找到停车位,而且因为今天是感恩节,商店都没开门,我们没有停留,开车前往下一站,中国城。

Chinatown 中国城

O!M!G!这里简直是一片新天地!!如果不说,哪里会知道这里是在美国

今天是感恩节,放假,而且我们正好赶上饭点,人特别多,也没有地方停车,本来想着实在找不到就开车转转算了,不过又对这个环境特别感兴趣,就在这儿绕了好几圈,终于在某个坡上找到了个车位。
这里跟休斯顿中国城不一样,休斯顿中国城也很大,但不管是超市还是餐厅,我们都是在屋子里买,而这里都是摆在外面,特别像原来国内的菜市场。
整体感觉吧,非常乱,人很多很拥挤。

中国城出来开上车,走上了这样一条路,感觉非常符合今天的主题: SF@坡上
两侧的高楼挡住了大部分阳光,不过还是有几缕阳光顽强的从楼缝之中溜出来。

Pier 39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算是SF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了吧。其中以39号码头最为出名。
美国,每逢节假日,一般路边的咪表都是不收费的,可以随便停。一般会有提示给出,不确定的话可以问问周围的车主。如果不是节假日来到渔人码头,自驾的朋友可以在39号码头对面的停车楼免费领取宣传图册,并在渔人码头2层的游客中心兑换2小时免费停车券。

商店,餐厅,街头表演等等组成了39号码头独特的风景线。

这只鸟毛色真的好亮,不过仔细看,看的我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同时,在39号码头也可以远眺远方的恶魔岛和金门大桥。
大名鼎鼎的恶魔岛,以前是监狱,关押一些比较危险的犯人。现在已经废弃,开放给游客参过。
大家可以选择乘船登岛去监狱里面看看,如果不想上去在海边远眺一下也是不错的。

哎呦,什么在叫!
哎呦,是海狮君啊!你们大庭广众的这样亲热合适嘛?
大家都说海狮臭,可是我没闻到什么味儿啊。是不是嗅觉神经已经不敏感了。

吃饭时间到!
这顿饭吃的真的是非常开心,因为非常好吃。
餐厅的名字:Pier Market Seafood Restaurant,就在Pier 39,很好找。而且他家有中文菜单。再也不用给爸妈翻译菜单了。
餐厅外面看着不怎么大,但是走进去之后别有洞天。一定要找一个靠窗的位置来坐,阳光晒在脸上暖暖的。

首先,餐前面包和黄油。SF著名的Sourdough面包真的太好吃了,配上化的软硬适中的黄油更有味道。一般美国餐厅都是送餐前面包的,吃完了还可以再问服务生要。我都不记得吃了多少,真的非常好吃。
第二,油炸食物拼盘,里面有炸虾和SF的特色菜炸鱼薯条。
第三,海鲜意大利面。里面料很足,虾、蟹、鱼、贝类,但可能由于处理不当,并没有觉得很鲜的感觉。
最后,重磅推荐面包碗,把sourdough面包挖空,里面盛上蛤蜊浓汤,非常好吃。

吃晚饭之后我们就回了酒店,睡了一觉,准备晚上去奥莱买买买。

关于“黑五”

这是我在美国过的第三个感恩节,火鸡是每年都没吃着,说说感恩节的重头戏吧,黑色星期五。
第一年,我在San Marcos,那儿的奥莱大到要开车逛,在哪里第一次见到人多到需要有人在队尾举牌子提醒应该在哪里排队。
第二年,因为工作关系,哪里都没去,在网上逛了逛。
第三年,我们在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距我们酒店约1小时车程。

说是黑色星期五,但是有些店从周四晚上就开门了,当然也有些店要周五早上才开。去奥莱贵在一个“早”字,因为你去晚了,第一会堵车,第二会找不到停车位。我们因为睡过了,到奥莱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进去之后转了转没找到车位,就让我爸去停车,约好地点来找我们,可见早来的重要性。

再说说价钱。我平时周末没事儿的时候也回去奥莱逛,所以对价钱大概有个了解。这次逛得时候觉得价格并没有什么优势。我在价签上发现价格是后贴上去的,我就把贴纸撕了下来,天哪,原来他们也是先提价后打折呀。所以不要觉得黑五就一定会便宜,购物还是需要理性。

关于衣着,首先你需要一双舒服的鞋,基本上所有店不管是在门口还是在结账都需要排队。第二,一定要多穿,一般人12点以前是不会离开的,不管是在德州还是加州,11月底的夜里还都是很冷的。

最后关于停车,请务必记住你的停车位,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我爸根本说不清车在哪儿。然后我们感觉围着奥莱绕了一圈,期间不知道有多少人摇下车窗问我“Are you leaving?”, 我只能特别尴尬的回答“We are trying to find our car...”

抱歉,还有一点。黑色星期五之后的周一交错Cyber Monday,很多电商或者官网都会打折,力度不比黑五小。

D9 SF@海边

新的一天,游客们问导游“今天我们去哪儿?”
导游答“穿的美美的我们去逛公园”

Palace of Fine Arts 艺术宫

艺术宫原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建,在会后就被废弃,直到1962年经著名德裔建筑师Bernard Maybeck来设计重修,向世人展现一个视觉上的美感。

设计师Bernard Maybeck擅长在细节上的雕琢,这也是这座艺术宫的精髓所在。

艺术宫主要是一个圆顶拱门大厅,两侧是石柱搭建的走廊。

圆顶大厅内部

仰视整个圆顶大厅。我特别喜欢它六边形蜂窝状的顶。

有水的地方就有一种柔和的美。阳光毫无保留地照耀在水面上,温暖着游泳的小鸭子。
艺术宫对面有一片房子,感觉住在这儿的人一定幸福指数非常高。每天到艺术宫里溜一圈,然后坐在水边晒晒太阳,看看眼前形形色色的人们。

Golden Gate Park 金门公园

Golden Gate Park 金门公园是一座长方形的大型城市公园,占地1017英亩,比纽约的中央公园还要大20%。
公园里面景色优美,适合散步,野炊,锻炼。同时,进门公园还拥有不少著名的设施和景点,包括笛洋美术馆(De Young Museum),加州科学博物馆(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植物园(San Francisco Botanical Garden),温室花房(Conservatory of Flowers),艾滋病纪念园(AIDS Memorial Grove)以及高尔夫球场等等。
非常适合全家出行。

这里要是每个景点都逛到了,估计要一天的时间。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逛公园,所以也只是开着车转了转。

金门公园最西边的对岸就是海边了,海滩上停了很多车,我们也下车去走了走。

这是一只身残志坚的鸟,它只有一条腿还顽强地站着。

海浪很大,有不少冲浪爱好者抱着冲浪板在这儿玩儿冲浪。
天气很冷,想必海水也很凉。他们虽然穿着专业的整身泳装,也不知道能不能感受到海水的寒冷。

Sutro Baths

金门公园和海边隔着一条Great Hwy,一直往北走就能走到Point Lobos Ave。
Cliff House就在这条路上,是一家建在悬崖上的餐厅,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

Cliff House再沿路走就能找到Sutro Baths的停车场。从从停车场要走一段Trail才能到达最下面的Sutro Baths,路程还挺长的。我们大概走了半小时左右,就停下了,没有继续往下。不过这一路上的景色也很不错。

地址:Point Lobos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21

海面上的一叶扁舟。

这个花很有意思呀,长得很香家里刷杯子用的刷子。

Sutro Baths以前是个非常大的私人游泳池,于19世纪建造,1966年被大火烧毁。只留下一片废墟。

这个游泳池有着辉煌的历史,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游泳池。甚至还有一部记录片讲述了这个游泳池被大火烧毁前的故事。名字叫做Sutro's: The Palace at Lands End

由于海风的影响,海边的树都被吹成了这样的坡度。

Painted Ladies 六姊妹

六姊妹是六幢相连的维多利亚式建筑,他们有尖尖的屋顶,外飘窗,圆形或方形的立柱以及精美的装饰和鲜艳的颜色。这些特点使得他们在街道上格外显眼。

地址: 720 Steiner St,San Francisco, CA 94117

这六幢房子在经历了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之后,屹立不倒,得以幸存,是旧金山的福地,也是众多到旧金山旅游人的必去之地。
六姊妹对面就是Alamo广场,有很大一片草地,不少人坐在草地上聊天。天气好的时候带点儿吃的来野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美国公共区域的草地是可以踩的,如果野餐的话一定要随手将垃圾带走。

Mosaic Stairs 马赛克艺术阶梯

这个使用了超过2,000个手工制作的瓷砖与75,000瓷砖碎片,经过超过300名小区义工花费两年半时间完成的马赛克艺术阶梯位于16th Ave和Moraga St.的交界处,离金门公园很近。整个艺术阶梯一共163级台阶,上到顶是Grand View Park,可以俯瞰整个旧金山,风景很好。

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稍大一些的陶瓷片上都刻着名字,应该是为了感谢当初一起完成这个作品的家庭。

台阶两侧还做了绿化,种植了很多多肉植物。夏天的时候两边一片碧绿,会衬着中间的楼梯更加颜色鲜艳。

本来计划是去双子峰看日落,但是看这光线,估计太阳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Twin Peaks 双子峰

双子峰算是整个城市中最高的地方,离市区不远,又是制高点,自然成为了俯瞰整个旧金山的首选之地。
这么火爆的地方一定要看好日落时间,早来早来早来!!!否则不光没地方停车,就连站的地方都没有啦!
山顶风大,冬天去一定要多穿!

虽然没赶上落日,但是余晖将天空染成了粉色,一幢幢大楼正等待着夜幕的降临。
我们只在这一侧看了看,既然是双子峰嘛,还有另外一侧,但是人是在太多就没有过去。

Treasure Island 金银岛

在双子峰上站了一会儿,我们决定换个地方去看夜景。

金银岛是旧金山东北方向的一个小岛,这里可以说是隔水看旧金山夜景的好地方。交通也很方便,走80号也就是Bay Bridge按照路标下左侧出口就可以了。下了高速之后沿着海边的Ave of the Palms一直走,直到找到一个你满意的地方。

左边的就是刚刚来时路过的Bay Bridge。
个人感觉这座桥其实看上去要比金门大桥好看,尤其在晚上,相对比较亮。

海边站着很多一起拍照的小伙伴,晚上气温急剧下降,再加上海边风大,大家都是按下快门之后一边搓着手跺着脚一边等着曝光结束。在这种寒冷的海风中感觉穿多少衣服都不够,在手指冻僵之前赶紧把想拍的都拍下来。

好啦,就在寒风中结束这一天的行程吧。明天就要离开这个有爱的城市了,不知道再次回忆起来会有什么还留在脑海中。

D10

旧金山算的上是整个行程中最有看点的城市了,虽然留了两天多的时间给它,但还是有很多地方未能涉足。如果不考虑加州的高生活成本,生活在这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与纽约相比,它更踏实;与休斯顿相比,它更有活力。

今天的安排是通过金门大桥到旧金山的北边去看红杉树,之后便正式踏上一号公路

金门大桥的南北两侧各有一个观景点,可以停下车来看看风景。
这是北端的观景点,
金门大桥现在实行单向收费,从旧金山端也就是大桥南端上桥不收费,反方向要收取过桥费。为了防止拥堵,桥上不设收费站,要自己到网站上交。如果是租的车,租车公司会代缴,然后再从我的卡上扣钱。
据说每天早晚高峰的时候,金门大桥上会出现一辆神奇的zipper car移动中央隔离带,给车流量大的方向更多的车道以减轻拥堵。之所以叫zipper,是因为它的工作原理跟拉链差不多。

喏,就是这个大家伙,我们因为是周末,没有看到,图片也是出自网络,感兴趣的盆友可以碰碰运气。或者到网上搜搜视频,挺有意思的,为发明者的创意点赞。
还漆成这么鲜艳的黄色,生怕别人看不见这大家伙。

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为什么会有这一站?
红木(Redwoods)主要生长与美国加州北部沿海地区,是世界上最高的植物。由于气候变化和砍伐,已经成为了濒危植物。
巨杉(Giant Sequoias)与红木非常相近,它主要生长于优胜美地、Sequoia和国王峡谷国家公园一带。巨杉树干更为粗大,树龄更长,但是高度却不及红木。
由于Sequoia和国王峡谷国家公园一带多天封路不方便进出,所以这次将目的地选在了旧金山往北约半小时车程的缪尔森林。

地址:1 Muir Woods Rd, Mill Valley, CA 94941 有公交车和旅游巴士
门票:$7/人,国家公园年票可免费通行4人。
注意事项:这里的游览方式是徒步,如果是周末的时候尽量早去,否则近处的停车场都没有地方了。早上一般雾气较大,而且由于树叶基本将阳光全部遮挡,公园里面温度很低,注意添加衣服。

关于徒步路线:整个公园围着一条小溪而建,小溪两侧是步道,基本都是整理过的土路。
小溪上建有四座桥,走第二座桥返回,整圈约1/2-mile,用时1/2小时。
                                走第三座桥返回,整圈约1-mile,用时1小时。
                                走第四座桥由Hillside Trial返回,约2-mile,用时一个半小时。
在公园徒步一定要注意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公园里也有提示牌提示游客放低音量,用心感受身边的植物。这些虽然是植物,但他们也是有生命和感受的,作为游客尽量不要去打扰他们。公园里还有很多椅子,牌子上说用心听可以听到树木间的交流。

仰头往上看吧,经常在这里走走,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治颈椎病。

美国国家公园的管理理念很成熟,只是适当的管理,而且会尽最大努力不去影响他们本来的生存环境。
比如这棵树倒下了,只有中间挡住步行道的一部分被据掉了,其他的还原封不动的留在原地去回馈大自然。这些植物有他们自己的生存法则,而这些不应该因为人类的介入而改变。

公园门口有个小商店,有个小餐厅,不少被冻坏了人在这里买杯咖啡暖身子。商店里还出售一些红木制品,价钱都不便宜,我们买了一片树枝切片。小熊萌萌哒问一句“Howdy?”,是不是再冷都不觉得冷了呢。

突然闯进停车场的鹿,一点儿没打算怕人的样子,而且非常有模特风范,仰着头环视一圈,淡定应对各种镜头。巡视一圈之后放心地钻进了丛林。

CA-1 一号公路

从Muir Woods出来,再次穿过金门大桥,就正式踏上了加州一号公路
一号公路是一条沿海岸线建造的景观公路,一边是海,一边是山的绝美风景吸引了无数游客。
大部分路段是上下各一条车道,路况很好,但有比较多盘山路,在观景的同时还是要注意行车安全。
游览一号公路最好是从旧金山开往洛杉矶,因为大部分景观平台都是在靠海这一边,往南开会比较方便停车。

从Muir Woods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所以今天安排的路程并不多,开到蒙特雷(Monterey)即可。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比较随意,看到喜欢的地方就停下来看看。

Monterey 蒙特雷

冬天出行的缺点就是日照时间太短,一路走走停停开到Monterey已近黄昏。
Monterey三面环海,拥有海风轻拂的海滩和宁静的小海湾,高级餐厅和休闲美食,早期历史和后现代艺术,比较出名的还有Lovers Point Park和fisherman's wharf渔人码头。

远处那一堆碎石就是Lovers Point
夕阳下很美

很喜欢公园里的这棵树,总觉得有一种生生不息的力量。

D11 NO.1的美景

17英里,卡梅尔大苏尔,今天这一段应该是1号公里上风景最美的一段路吧。

17-Mile 17里湾海岸线

17里湾海岸线位于Monterey半岛,是公认的度假胜地。这条拥有碧海蓝天,绿植鲜花,礁石峭壁,豪宅别墅的景观公路是私人财产,通行费每车$10.00,行人和自行车免费,摩托车不允许通行。

17英里一共有5个入口,分别是
北入口Pacific Grove:900 17 Mile Drive, Pacific Grove, CA 93950
东北入口County Club:2700 Forest Lodge Rd Pebble Beach, CA 93953
东入口SFB Morse:Del Monte Forest, CA 93953
东南入口Highway1:3911 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 93923
南入口Carmel:3440 Carmel Way Pebble Beach, CA 93953
我们从北入口入,东南口出,继续走1号公路。

进门之后一直顺路走就好,路标也很明确。

墙的另一边就是私人领地,是别人家的庭院。一般都超级大,从外面根本看不到房子在哪儿。
在这种地方就特别有努力工作努力考CPA的冲动,想着什么时候在这里买套房子,走上人生巅峰。

【Lonely Cypress】是17英里比较又名的景点。据说这柱丝柏有250年的树龄,在这250年里,一直孤单的抵挡着风吹日晒,故而得名Lonely Cypress

Carmel-By-The-Sea 卡梅尔

Carmel-By-The-Sea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为Carmel,是一个没来过想来,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为什么?

↓因为它清澈无比的海水

↓因为它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因为动物与人能和谐相处

我们站在沙滩上看海里的人玩儿冲浪,远远的就看着这只小狗在跟比人玩儿接球,可是接着接着就朝着我们跑过来,把嘴里叼的球扔在我脚边,抬着头摇着尾巴看着我。我刚开始还以为它是玩儿疯了找错了主任,可看了一会儿发现他是想跟我们玩儿,就捡起地上的球抛了出去,没想到它一下就冲着球飞奔出去了,然后又摇着尾巴把球丢在了我脚下。这还玩儿上瘾了呀。

我们一边跟它玩儿着 一边寻找它的主人。玩了一会儿,有一对老夫妻朝我们走过来,说这是他们的狗,叫Ogen,比较亲人,喜欢跟人玩儿。
我们又跟它玩儿了一会儿,就让他跟着主人走了。

↓因为想在海边有一幢美丽而温馨的房子。
房子不用太大,但一定要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冲着海,门前种着我们喜欢的树和花,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站在门口和来往的游客打个招呼,阴天的时候站在窗前看看海是什么颜色。

↓因为它有让人目不暇接的美景

Big Sur 大苏尔

想想看,是什么让你下定决心一定要来1号公路走一次,是不是就是一张拍自大苏尔的照片让1号公路成为了你下一站旅行的目的地?
大苏尔是世界上最令人难忘的海岸线之一,从卡梅尔小镇起一直延伸到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全长约90 miles, 这一段海岸线曲折蜿蜒,红杉茂密,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只有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

这个不是大名鼎鼎的Bixby Bridge哦,如果从三番开往LA,会先经过这个长得好像Bixby小一号的桥。

Bixby Bridge毕克斯比大桥

毕克斯比大桥堪称大苏尔金门大桥,不光吸引了无数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更是吸引了众多汽车制造厂商在这里取景拍摄广告。
毕克斯比大桥是一座混凝土大桥,建成于1932年,仅耗资约20万美元,是世界上同类中最高的大桥,距悬崖谷底约79米。

开山,拉运水泥,这在当时那个没有大型机械帮助的年代都绝非易事。
大桥边上照相的人很多,我们为了避开人群开始顺着土坡往下走。因为是冬天,草长得不多,有些地方是平地可以走人,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毕竟悬崖峭壁,摔下去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大桥北端的两侧都能停车,但大部分人都选择停在靠海的一侧,因为实在没地方停了,我们就把车停在了靠山的一侧,那边有一片空地停车更方便些。而且突然发下这边拍照的角度更好,还不用跟别人抢位置。

即使是在走远之后回头望望,还是能看到他的身影。

Pfeiffer 海滩

这里有世界独一无二的紫色海滩,就这一个理由,还不够让你动心吗?

Pfeiffer海滩还挺难找的,要从一个非常不显眼的小口拐进去,如果是从SF到LA方向,就在路的右手边,建议用导航,免得走过。我们当时觉得觉得一路都有路标,应该不需要导航,结果直接走过。本想走过就算了,不去了,但一路上都在想世界上独一无二耶,错过了多可惜,最后实在憋不住,又掉头回去了。
从小入口拐进去之后要经过一条狭窄而且崎岖的路,很多地方我都觉得很难错车。路的尽头有个小亭子收门票,每辆车$10.00,好像涨价了吧,我怎么记得之前看别人的游记是$5.00一车。
车停到停车场要步行走到海滩,第一眼看过去的感受是:这骗人的吧,哪里紫了。不过再往里走走确实出现了颜色。不过请不要幻想整片海滩都是紫水晶般的颜色,那只存在与动画片里。

事实上是这种一片一片的紫色,不过紫的还挺明显的,尤其是在经常被海水冲刷的地方。

除了紫色沙滩,这些立在海水中的岩石也很有看头。这一片海岸浪很大,浪花拍打在岩石上,再从洞里吐出来。
尤其是这一块,据说在特定的时候能拍到太阳从小洞里穿过的画面。

在海滩上画一颗心,伴着这神秘的颜色,许下一个美好的心愿。

冬天出行日照时间比较短,每天5点多钟太阳就要下班了。

萌萌哒海狮再一次出场!
夕阳下暖暖的躺在沙滩上沐浴着一天中最后的阳光。

1号公路都走的差不多了,才想起来还没有给这个路牌拍照,一路寻找,终于在天黑之前发现了他的身影。

1号公路的日落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其实也不拘在哪儿,在日落时分随便把车停在哪儿,都能有一番美景。

1号公路在过了San Luis Obispo之后会开始跟101重合,从这个地方开始,1号公路也不在靠海了,如果选择继续前往丹麦小镇的话走101会更方便快捷一些。

Solvang 丹麦小镇

因为丹麦小镇的高房价,我们选择住在小镇西北边的Buellton,到小镇只有不到10分钟的车程。
晚上闲着也是闲着,就到小镇上去逛逛夜景。

小镇上有很多停车场,会有牌子写着public parking,停车场面积很大,晚上基本上没车,白天应该也很容易找到地方停车。
我们到的时候不过8点多,商店餐厅就基本都关门了

透过精致的橱窗看看里面的琳琅商品。

临近圣诞节,商店里出售很多跟圣诞有关的装饰品,红红的圣诞老人感觉很喜庆。

街上静静的,基本上没有人。受过了大城市的喧扰,小镇的静谧也是令人向往。

今天只是来踩踩点儿,明天才正式见面。

D12 小城镇有大味道 大城市有小情调

今天已经是形成的倒数第二天了,下午会回到始发地洛杉矶,明天就到搭飞机回到休斯顿
一早退了酒店再次踏上丹麦小镇。

Solvang 丹麦小镇

Solvang这个名字在丹麦语里是充满阳光的田园的意思,用这个名字来命名这个非常具有北欧风格的小镇实在是再适合不过了。Solvang于1911年由三位丹麦移民所建,100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这种风格,更被丹麦人誉为比丹麦丹麦的地方。

考虑到小镇上的商店晚上那么早就关门了,估计早上开的也不会太早。但是我们9点多到的时候,整个小镇还是一派刚刚睡醒的样子。
大部分的商店都会将营业时间贴在门上,普遍是在10点左右开门。不过早晚的也看店主心情。在这里做生意好像不是为了挣钱,更是一种乐趣。

排排站的标志牌。

停在路边的一辆老式雪佛兰,不管是颜色还是样式都非常抢眼。

风车应该算是丹麦特色之一了,小镇上自然也少不了。

超级喜欢这个人偶,转了好几家店,做工精细的根据大小和复杂程度价钱在$100-$200左右。

路旁开的花,在别的地方已经一片萧瑟准备过冬的时候,这里还有鲜花怒放。
花蕊里面有一只小甲虫哦。

临走前再来一张,拍下这红色的旗帜。
左边就是停车场的标志牌,免费哒,一定要车停到停车场。

Santa Barbara 圣巴巴拉

丹麦小镇出来沿着101继续向南,前往Santa Barbara。
圣巴巴拉是一个临海的城市,1782年西班牙人在此建要塞,曾为天主教传教中。这里气候温暖,植物繁茂,白壁红瓦建筑样式的街道,使城市别具风貌。

因为都是具有欧洲风情的小镇,所以刚一到这里的时候感觉跟丹麦小镇有点相似。

街道上整齐的店铺名称牌。

红色的旗帜和绿色的树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到圣诞节了,整条街上的布置都充满了圣诞元素。

这个彩色的楼梯实在是太喜欢了。

再次上路,某位副驾驶的杰作,据说这样既可以给导航挡光,又可以让橘子皮散发果香。
圣巴巴拉出发后还是沿着101一直走,直到过了Ventura之后就可以再次走上一号公路了。路上会路过拥有众多豪宅的Malibu,最后到达Santa Monica。

Santa Monica 圣莫妮卡

圣莫尼卡是一座海滨城市,由于距洛杉矶非常近,便成为了洛杉矶人喜爱的周末度假圣地。
圣莫尼卡最著名的就是它的海滩了。圣莫尼卡海滩沿着太平洋海岸公路,两英里长,有野餐区,餐厅,商店,和码头,更重要的是这里是66号公路的终点。

这个66号的牌子吸引了很多人在这里照相。不过大家都会互相礼让,免得抢到别人的镜头里。

你,就是你,说了你多少遍了,不能随地大小便你怎么就是不听呢啊!证据在此,你还有什么可说的!

木板子搭成的栈道上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商铺,也有很多怀有艺术梦想的人在卖力地表演。

这里还有座游乐园,它座落在码头上,叫作Pacific Park,里面有不那么可怕的云霄飞车和经典的游乐场骑乘设施,非常适合全家一起玩儿。

据说坐在这个摩天轮上看太平洋的日落非常美!

洛杉矶 我们又回来了!

12天,我们围着加州转了一大圈,终于又回到了洛杉矶
因为没有安排迪士尼和环球影城,我们的洛杉矶之旅只是简单的去看看几个地标性建筑。

第一站,Hollywood Blvd
在去好莱坞大道之前我们还去Beverly Hills转了一圈,豪宅,豪车,高档商店。。。转一圈下来只剩眼花缭乱。

杜比剧院,原来的科达剧院。每年举行奥斯卡颁奖礼的地方。柱子上为每年的最佳影片留着位置,虚位以待,静候佳片。

充满槽点的中国剧院。门口有李宇森的签名和手脚印。

Tom Hanks

回停车场的路上一边走着一边念叨,这些都是谁呀,一个都不认识,然后突然看到这个,这不是成龙嘛,终于看到一个认识的了。

今天的最后一站,格里菲斯天文台。
但是非常不巧的是,天文台今天闭!馆!我们一路经历了洛杉矶举世闻名的大塞车,经历了导航迷路,好不容易上到山顶,结果就是闭!馆!
不过看看夜景,远眺一下洛杉矶downtown也是不错的。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要回酒店好好收拾下行李了。

D13 难说再见

每次旅行最开心的时候应该就是出发那天去机场的路上了,而最难受的时候应该就是要离开那天的早上。

Pasadena 帕萨迪纳

今天回程的飞机是下午的,还有一上午可以再到处溜溜,在地图上看到Pasadena这个城市觉得名字好熟悉,就过去看看。
Pasadena因每年的玫瑰碗(年度性的美国大学美式足球比赛,通常于元旦在加州帕萨迪纳的玫瑰碗体育场举行)和每年的玫瑰花车游行而著名,当然我们一个也没看到。同时这里也是著名学府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所在地,更是美剧《生活大爆炸》的故事发生地。
恩,这些都是后来才知道的。。。

Pasadena市政厅
门前的广场可以刷pose机停车,不贵,我们就把车停在这里,让后围着市政厅附近绕一小圈。

市政厅里面的喷泉,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已经没有水了

太阳已经晒屁股了,为什么月亮还在天上挂着。

Hollywood这几个字母,是多少怀揣电影梦的人心中的灯塔,既然来到洛杉矶怎能不来看看。
要想拍到这个标志有很多地方可以选择,比如Griffith Park或者星光大道上的Hollywood and Highland Center,我们选择的是到好莱坞水库Hollywood Reservoir。

好莱坞水库位于洛杉矶市区以北,这里不光能看到Hollywood的牌子,而且风景秀丽,喜欢徒步的话可以在这里尝试环湖一周。

至此,所有景点已经游览完毕,不过在去机场之前还得把肚子填饱。
之前在微信里看到有人分享过一篇叫《吃在洛杉矶街头》的帖子,看到口水直流,正好有点儿时间,决定去试试。

MILK

这是一家冰淇淋店,主打Ice Cream Sandwiches, 用马卡龙外皮加上精致的冰淇淋,好看又好吃。

只不过停车有点儿不方便,餐厅门口的小牌子上写了停车场的位置,但是是代客泊车,我人都把车开到那儿了,你还代客有什么意义呢
地址: 7290 Beverl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6

Wurstküche Restaurant

Wurstküche Restauran

这家有些不太好找,在一个小胡同里,但是味道非常赞!
地址:800 E 3rd St,Los Angeles, CA 90013
营业时间:11:00 AM -- 1:30 AM适合寻找宵夜的孩纸们

这家主打的是热狗,独特的地方在于肠的种类。
点餐的时候点你想吃的肉,然后现烤,我点了三个不同的,正常款,神马响尾蛇肉无力尝试,但是三个都非常好吃。而且他家有特殊的酱汁,点餐的小哥给我推荐的,配热狗或者薯条都很好吃。
最后,他家的装修风格可以用别有洞天来形容,外面看起来就是个破破的铁皮房子,但是里面专修的非常精致,也很有格调。

我是打包带走的,在去机场的路上解决掉了。

表扬一下租车公司Enterprise
我们的车从我们到Las Vegas之前胎压灯亮了,打了气之后还是没有灭,前后一共修了三次,终于在去优胜美地之前修好了。虽然在美国弄弄胎压这点儿小事儿都是不收费的,但也让我们确实担心了好久。还车的时候查车的工作人员问我车用的怎么样,我就把事情经过跟她说了说。她说她非常抱歉,她愿意给我们优惠10%以表歉意,但这是她的最高权限了,如果不满意就要打客服去申请。其实我本意也不是想要折扣,只是想让他们在把车再次租出去之前好好检查一下。但是既然给了当然就欣然接受了。
美国是一个诚信社会,没有人会质疑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就比如这次,车已经修好了,而且没有任何花费,我手里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车辆曾经出过问题,但是人家二话没说就给了折扣,还是非常满意的。

车辆还了,伴着美美的夕阳回家了。

加州,后会有期!

这是我的第三篇游记 也是第一篇宝藏游记
非常开心能帮助到那些在路上或者即将踏上旅程的蜂蜂们
2017 再接再厉!!

贴上其他几篇游记的链接 希望能帮到想来美国耍的小伙伴们^_^

【车轮上的美国黄石&大提顿 已知的旅行 未知的风景
【车轮上的美国亚特兰大 大烟山 一场跨越了三个州的旅行
  2015 -- 新的一年从佛罗里达开始

攻略

出行时间:11/19/2015-12/01/2015
出行方式:飞机+自驾

注意事项:
【1】关于签证和入境:我在美国读书/工作,爸妈是以探亲+旅游的理由获签(上次差一点儿没赶上10年签证,这次还要悲催的去大使馆排队)。现在10年签证的政策一出,好像连带着通过率都大大提升了。虽然成功获签预示着你已经一只脚踏入了美国的土地,但是请注意,你还有另外一只脚,它正在被美国海关牢牢地攥住。只有他们放手,你才能自由的行走在美国的大道上。年底适逢毕业季和旅游小高峰,身边入境的人比较多,虽然没有人被海关遣返,但基本上还都被严密的盘查了一番。首先,钱!以家庭为单位,$10,000以下不需要申报,如果真的带超了,请如实申报,美国不会扣你钱也不会让你交税,他们只是想知道你带了多少钱。不要隐瞒,因为不止一个人的钱被美国海关拿来一张一张数。第二,行李!菜肉啥的还是不要带了,开箱检查那真是家常便饭。当然碰运气也可以,翻出来了也就是扔掉而已。第三,态度!出门在外,我们代表了国家的形象,所以要保持风度,遇事千万不要紧张。如果你坚信自己没有做错,那么请保持镇静,我们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但有时候不会英语真的不是我的错,海关会想办法解决。预祝大家入境顺利

【2】关于衣物:如果冬天去加州,一年四季的衣服还是都带着吧。从短袖到羽绒服,当然,秋裤您随意。

【3】关于租车:自从上次从大烟山回来之后,已经自动成为Enterprise的路转粉。这次的车大概提前一个半月通过USAA预定,是一辆中型SUV,13天两个司机税后一共$340.00左右。后来因为胎压灯总亮,还车的时候跟验车员说了一嘴,又给便宜了10%,最终价格$304.00.

【4】关于路线:非常平庸but经典的西部环线。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省略了大峡谷以及其他许多谷,从L.V.直接进入死亡谷。因为HWY 120横穿优胜美地的路段封路,我又实在对他割舍不下,只能绕路从优胜美地西门进入。如果要是夏天去的话,可以直接从死亡谷西门出,一路北上进优胜美地东门,顺便去看一下Mono Lake。

【5】关于吃:每次出去最头疼的就是选餐厅。美国吃的比较单一,基本上就局限于汉堡,pizza,墨西哥菜,牛排,很难吃出花样,而且在路上经常要赶时间,吃饭也都在路上解决了。于是这次我们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在行李箱里加上了一件宝物:电饭煲。电饭煲不单单可以焖饭,还可以做煲仔饭,煮粥,煮面条,等等,能够很好地解决中国胃的问题。不过有个地方需要注意,美国的电压是110V,中国的电压是220V,虽然现在的很多电器都是浮动电压,但是中国的电器在美国使用由于电压变低了,加热会变慢。

写在后面

在有不到两周就要开始黄石之旅了,很期待,为了不让让写的游记堆成山,我励志在出发去黄石之前截稿,还好做到了,这样就能踏踏实实去玩儿了。

引用 JiaQi 的图片:

好漂亮的走廊,挺适合拍婚纱照什么的

2016-05-16 15:5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6 15:50:29 的回复:

回复ZYM:在这儿来一组复古婚纱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2016-05-18 05:17

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了在加州13天的吃喝玩乐,那种兴奋 欢乐 劳累历历在目 但是累并快乐着 幸福着。感谢女儿在学习 工作之余为我们的付出 由忠的说一句有女儿真幸福。期待与你下一次的旅行。 文字超棒 照片超棒。

2016-05-18 13:58

写的很好,有些细节也很详细,暑假即将全家自驾美西的表示受益良多,赞一个

2016-05-18 15: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67924102 发表于 2016-05-18 13:58: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67924102:这么肉麻干神马嘛 下回要还是这大冬天的来表示出行无力 最起码提前到9月

2016-05-18 22:47

引用 百无禁忌的摩羯 发表于 2016-05-18 15:37:22 的回复:

回复百无禁忌的摩羯:暑假是美国最美的时候 你们去的时候一定有更美的美景!

2016-05-18 22:48

引用 JiaQi 的图片:

第一次见这么大的仙人掌!

2016-05-30 11:19

LV总给人纸醉金迷的感觉

2016-05-30 11:20

清晰。

2016-06-01 10:37

美国没去过,看看解解馋!

2016-06-02 17:2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30 11:19:28 的回复:

第一次见这么大的仙人掌!

回复小胖妞妞:神马都大是美国的一大特色

2016-06-02 23:01

很用心的游记。6月楼主也会去黄石吗?不知道会不会碰到哪

2016-06-03 09:49

引用 arlen 发表于 2016-06-03 09:49:10 的回复:

回复arlen:游记一方面分享一些旅途中的实用信息给盆友们 一方面也是给自己留下一份回忆 昨天晚上刚从黄石回来 这个季节很美 但是要做好防晒

2016-06-03 12:54

2016-06-10 12:21

2016-06-10 12:23

引用 JiaQi 的图片:

终于看到美国66号公路了,在国内张家口张北县有一条“草原天路”,人们总是把他堪比美国66号公路。

2016-06-10 12:25

啊,看到后面,你们没跑跑66号公路啊。

2016-06-10 12:27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6-10 12:27:21 的回复:

回复红石头:是的 时间关系没能走66号 以后还有机会

2016-06-10 13:03

回复蚂蜂窝用户67924102:非常幸福,超级体贴能干的女儿,文字里散发的满满的从容和自信

2016-06-16 22:20

引用 JiaQi 发表于 2016-06-03 12:54:43 的回复:

回复JiaQi: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暑假即将带着父母去自驾一号公路,给了很大的帮助,照片拍的非常漂亮,构图选景太棒了!

2016-06-16 22:22

引用 一夜芳龄 发表于 2016-06-16 22:22:20 的回复:

回复一夜芳龄:谢谢~~希望能对你的旅程有所帮助~

2016-06-17 00:43

不一样的美国

2016-07-08 20:10

引用 JiaQi 的图片:

这辆马自达CX-5是两驱的?

2016-07-09 15:37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07-09 15:37:05 的回复:

回复bbooll:完全正确

2016-07-10 00:26

引用 JiaQi 发表于 2016-07-10 00:26:49 的回复:

完全正确

回复JiaQi:13天304已含全险吗?这个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折合每天才RMB 150

2016-07-10 08:45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07-10 08:45:39 的回复:

回复bbooll:保险不含,我用的是自己的保险。如果加上保险的话会更贵

2016-07-10 11:25

引用 JiaQi 发表于 2016-07-10 11:25:14 的回复:

保险不含,我用的是自己的保险。如果加上保险的话会更贵

回复JiaQi:哦,怪不得这么便宜,呵呵

2016-07-10 22:39

2016-07-11 09:56

车轮上的美国

2016-07-11 09:57

2016-07-12 22:02

2016-07-14 12:37

2016-07-17 05:23

2016-07-18 14:26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7-24 01:43

你的游记缺一张美女出浴图,就更完美了!

2016-07-24 01:46

主要看人

2016-07-24 04:25

2016-07-24 04:53

瞬间觉得至深处地,心情真的好安静,想跟你学习风格。

2016-07-24 04:56

拍得太美了老公拍的吗

2016-07-24 20:24

请问用的是哪款相机拍的,图片很漂亮

2016-07-24 20:27

2016-07-24 20: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04:56:02 的回复:

瞬间觉得至深处地,心情真的好安静,想跟你学习风格。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就是记个流水账,哪有那么有逼格

2016-07-25 02:36

引用 卞街谌 发表于 2016-07-24 20:24:50 的回复:

拍得太美了老公拍的吗

回复卞街谌:带爸妈去的,并没有老公

2016-07-25 02:3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20:27:20 的回复:

请问用的是哪款相机拍的,图片很漂亮

回复?:D7200 有后期处理

2016-07-25 02:38

引用 和蕴厦 发表于 2016-07-24 20:34:27 的回复:

这照片拍的不要更美,楼主是职业干这个的吧。

回复和蕴厦:没有 也就是最近才开始玩儿 还差得很远

2016-07-25 02:40

2016-07-25 19:14

一个与风花雪月有关的地方

2016-07-25 20:48

好美哦

2016-07-26 14:46

2016-07-29 00:22

好喜欢LZ游记风格,手动赞。想想硬盘里越堆越多的照片顿觉惭愧。。。

2016-07-29 07:09

很棒的游记

2016-07-29 10:02

引用 Will 发表于 2016-07-29 07:09:23 的回复:

回复Will:我第一次写也是因为银盘里越来越多的照片 后来就成习惯了

2016-07-29 11:28

引用 JiaQi 发表于 2016-07-29 11:28:05 的回复:

我第一次写也是因为银盘里越来越多的照片 后来就成习惯了

回复JiaQi:想问下你公路标的水印是找的frame然后自己p上去字的咩还是有现成软件可以直接模板编辑的呀?谢谢哦。

2016-07-29 14:41

引用 Will 发表于 2016-07-29 14:41:57 的回复:

回复Will:外面的框是找的66号公路的素材 字是自己P上去的

2016-07-29 22:17

引用 JiaQi 发表于 2016-07-29 22:17:27 的回复:

外面的框是找的66号公路的素材 字是自己P上去的

回复JiaQi:多谢!

2016-07-29 23:43

2016-07-31 15:24

2016-08-02 09:03

course 应该是恶魔的高尔夫球课,就更make sense了吧?

2016-08-03 23:54

很想走一段跟楼主同样的旅程,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04 21:13

2016-08-09 19:09

这张好有国外范

2016-08-09 21:10

引用 甜四 发表于 2016-08-05 10:43:33 的回复:

求打包攻略啊楼主769333302@qq.com 谢谢

回复甜四:灰常抱歉啊 我并没有写好的行程安排 所有攻略都在游记里啦

2016-08-10 00:28

引用 mazidin 发表于 2016-08-09 19:09:22 的回复:

图文并茂,欣赏

回复mazidin: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