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大连赏花之旅

古尧 (沈阳市) LV.15
2016-05-16 14:03 407/2

出游简介

sakura在春季的时候就是最受欢迎的花朵了吧!很多人趋之若鹜的去日本看,让我不削呀!其实在身边就有很多美景,需要我们去发觉的!大连的sakura樱花节,在这个季节里开幕了!
沈阳大连,400公里左右。住一宿,逛一逛,费用不超过500元的经济实惠游,开始了。

行程安排

2016.05.07-08两天的大连安排,本次行程的主要目的是sakura,所以也没有安排太多时间!
5.7,00:01火车,早上5:25到达大连。夜车。优点,不耽误时间,早上就到了,就可以安排游玩!车票便宜。
2052次列车,沈阳-大连,运行5小时24分钟。票价:48.5。缺点,夜车,硬座,如果体力好可以尝试,不行的话建议购买卧铺。
返程,K7381 13:16-19:02,全程运行5小时46分,票价:54.5。

大连一共1天半时间游玩。

游记

2016.05.07早上5:25,到大连了。想来已经有10多年没来大连了!上一次来还是拿胶片的相机的时候呢!我与我的小伙伴在网上订的日月明连锁酒店,延安路友谊广场店。97一宿的双标间,性价比非常高了。房间够大,床铺干爽!非常划算!而且酒店距离火车站,中山广场都非常近。而且是闹中取静的好地方。从酒店走到中山广场,步行10分钟。中山广场的老建筑非常值得推荐。

早晨,我们到达酒店后,由于太早,还没有办法办理入住手续。我们索性在大堂洗脸刷牙,收拾干净,将包存放在前台,开始我们的sakura之旅了。出酒店左转,有一家包子铺,包子3元,粥2.5,小菜1元,咸鸭蛋2元。7、8元就可以吃的很好了。吃过饭后,23路公交车,1元钱就将我们带到了和平广场。在和平广场有二零三樱花园直通车。往返车票+门票才40元钱哦!单买门票也需要30元钱了!8:30,10:00都有车发。樱花的季节性很强,而且花期短。所以大家要注意看樱花的时间了!我们选择5月7.8号看樱花,已经有些晚了,单瓣樱花已经落了。本来复瓣樱花挺好的,但是前些天的狂风暴雨将花朵打落了很多,不过,还是有些花朵开放的。建议,大家早些去看,樱花树的叶子长大了,也会影响观赏樱花的效果。

下午13:30分,16:30分直通车就往回返程了,凭票上车。所以票根一定要留好。我们9:30左右就到了二零三樱花园,13:30我们就选择回去了。4个小时的时间足够大家游玩!回到何平广场14:30左右,大连的单行线路非常多,回中山广场坐23路车需要到和平广场的另一侧坐车!回到酒店小憩了一会.我们步行来到别墅区呀!找朋友喝喝茶!随舍!欢迎大家前往,喝茶聊天。

我们在随舍停留1小时左右,就听从朋友推荐去大连的植物园,一路的街景,一路拍!

植物园倒是没什么看头!我们在植物园坐上了去往码头的708公交车,按照之前的计划去看威尼斯水城和喷泉!
到码头后,没有公交车前往威尼斯水城了。我们就打车去往,12元。威尼斯水城还是强烈推荐的,非常值得去看看,而且重要的是,不要门票。逛过威尼斯水城后,就步行来到东港的喷泉。19:30-20:00有一场音乐喷泉演出,人很多,个人觉得so so。

喷泉之后我们坐地铁2号线,回到中山广场,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本来想一天溜达的,不安排太满,可回到酒店已经21:00多了,洗洗睡吧

第二天,8号早晨。生物钟在5:30把我叫醒。同伴已经趴窝了,我洗漱完毕后出门,要去看看中山广场周围的老建筑。早上的大连人少,车少。风景可不少。转一圈,1个小时后,回到了酒店。伙伴儿也起来了。我们准备今天半天的星海广场游了!

酒店出门右手边小路口,左走。到一百城,就可以坐22路公交车到星海广场。大家可以跟高德地图走,这个APP还是不错的。

大连近年来治理海水治理的很好,海水清澈,在广场海边就有很多海鸥在飞翔,喂海鸥,吹海风。我们停留1.5-2小时后,最后决定到和平广场去吃好吃的,让伙伴念念不忘的饺子。不过,我们下午13:16的火车,吃饺子的决定有些匆忙!我们后面的行程就是快速回酒店,快速退房,打车到火车站,(不然走路20分钟就到了).

顺利登上火车,回家了!结束大连sakura之旅。

没想到,我流水账一样的游记,也写了这么多!大家多关照吧!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7 15:4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