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君士坦丁堡----伊斯坦布尔6日深度游 Part-4

侬要辣酱伐 LV.5
2016-05-16 14:26 646/4

Day 5

美美睡了一觉,五点半就醒了过来,走出酒店就是海边正好赶上看日出。

今天的行程是去王子群岛 Prince’s Island王子群岛在土耳其语意思是“红色之岛”,常称Adalar“岛屿”。岛屿位于马尔马拉海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东南方约二十公里。拜占庭时期,王室将获罪的王子或其他王室成员流放至此;随后的奥斯曼土耳其亦依循此例,王子群岛因而得名

先坐T1到达Katabas,在然后在katabas坐船过去,只要3.85里拉/人,比坐Tour便宜,中间经停四个岛,终点站是最后的大岛比于卡达岛Buyukada。9点半的船,11点05分到达Buyukada岛。在船上遇到一个浙江大妈团,问起她们团费多少?答7000多人民币,但是各种活动吃饭还要另外收费,导游收了她们20美元的船票钱,吃一顿土耳其烤肉要90美元等等,搞得我都不忍心告诉她们我的船票才3.85里拉

岛挺大,有自行车出租和坐马车环岛游,因为我想爬到山顶,就靠两条腿了。岛上景色非常宜人,是个适合度假的地方。

土耳其Pizza味道还是不错的

一眼就喜欢上这个漂流瓶。买这个瓶子是有趣的是,一开始是老板娘接待我,开价6里拉/个,一会老板回来了说7里拉/个,于是我质疑这涨价问题,老板大手一挥,娘们说的不算数的。一口气买了4个,回国送人正好。

岛上物价贵,如果不住下来真没什么好逛的,坐下午2点多的船回伊斯坦布尔。海鸥跟着船,游客纷纷扔面包给海鸥抢食。

沿途小岛倒是有海滨浴场

又到吃晚饭的时间,实在对土耳其餐没胃口,决定找中餐或者韩餐馆子。没想到找到的这家韩国餐厅,不仅解救了我的胃还救了我的命。这家店老板是韩国人,但是厨师是中国人。吃完饭结账时与我聊天,问我:你得到消息吗?问:什么消息?答:中国领事馆通知在土中国公民,7月4-5日,东突分子将举行抗议中国的游行,人多的地方千万别去,晚上也不要出门。于是道谢后回到宾馆早早睡觉。

Day 6

今天去一个比较小众的地点:伊斯坦布尔军事博物馆。整个博物馆都在宣扬奥斯曼土耳其的文攻武治,甚至有一个展厅在宣扬维吾尔族 Uygur 怎样从中亚一路扫荡到西亚建立土耳其(不过可惜,看到这些内容,因为嗤之以鼻忘记拍照了)

门票:1.5里拉
到达方式:可选择乘坐M2在Osmanbey站下车。
开放时间: 周三至周日:9:00-17:00
地址:Valikonagi Caddesi, Harbiye 34298 Istanbul Province

攻打君士坦丁堡城墙的大炮

每一顶头盔里就是一个被斩下的十字军头颅

好几个展厅陈列1453年攻陷君士坦丁堡的场景

当面拜占庭封锁金角湾的铁索

逛完军事博物馆,坐一站地铁就到了伊斯坦布尔的人民广场和南京路, 塔克西姆广场和独立大街。

塔克西姆广场 Taksim Square (塔克西姆广场是一个主要的交通枢纽,一条长长的步行购物街独立大街结束于这个广场,怀旧电车从广场沿大街行驶,结束于杜乃尔(1875年,世界上历史第二悠久的地铁线,仅次于伦敦地铁)附近。塔克西姆广场周围有许多旅行社,酒店,餐馆,酒馆,和国际快餐连锁店,如必胜客,麦当劳和汉堡王。塔克西姆广场集中了伊斯坦布尔的一些豪华酒店,包括洲际,丽思卡尔顿和马尔马拉酒店。)

独立大街 Istiklal Caddesi (这是伊斯坦布尔金角湾北岸市区中心的最主要街道。它的地位形成于19世纪,那时它所在的Beyoğlu街区还叫旧的希腊名字Pera,这条街也就叫做Pera大道。这一带当年是伊斯坦布尔的基督徒,包括希腊人,亚美尼亚人,以及欧洲侨民、西方各国使馆所在地,在伊斯坦布尔,乃至全奥斯曼帝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均占有重要地位。至今一些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建筑和机构仍然在这条街的两侧,包括许多各派教堂、各国领馆、著名饭店等。

不过独立大街的繁华程度与其他国际大都市相比,相差甚远,草草逛了一圈。

橱窗里的食物勾不起丝毫食欲

一群人在大街上抗议,警察荷枪实弹戒备

听从中国厨师的劝告,下午远离市区,去老城区的边缘寻找古罗马的遗迹。

君士坦丁堡城墙 Wall of Constantinople伊斯坦布尔城墙又称君士坦丁堡城墙,是一道围绕并保护君士坦丁堡(今天称伊斯坦布尔)的石墙,城墙自罗马帝国君士坦丁一世建都以来就已经存在。君士坦丁堡城墙经历过无数的加建及修补,是现存的古代要塞体系,也是世上最复杂及最精密的要塞体系之一。 伊斯坦布尔城墙最初是在君士坦丁一世在位时兴建的,全方位地环绕着新都,防御来自陆路及海路的攻击。虽然城墙的某些部分设计建造略欠精巧,在部署得当的情况下,君士坦丁堡城墙在任何中世纪时代的围攻下都坚不可破,从而有效地在阿瓦尔人、阿拉伯人、罗斯人(Rus')、保加利亚人等的围攻下保护君士坦丁堡及拜占庭帝国。直至攻城火炮的出现,使得君士坦丁堡城墙不再是神话般难以攻破。 奥斯曼帝国统治时期,君士坦丁堡城墙一直维持着原状。十九世纪,城市的发展已超出中世纪时的城界,部分城墙被移除,城墙在此后日久失修,但依然有许多部分巍然屹立。1980年代,政府对其进行了大规模的复原,现在,游客又能够观赏到其当年的雄伟壮观。
门票:免费开放
到达方式:伊斯坦布尔Tram线Pazartekke站下车步行两百米即到

爬上一段无人看管的城墙

这种城墙在冷兵器时代只能靠人海战术才能攻克

又一处古罗马遗迹瓦伦斯水道桥 Aqueduct of Valens瓦伦斯水道桥是一个罗马高架渠,拜占庭帝国首都君士坦丁堡(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主要供水系统,由拜占庭皇帝瓦伦斯完成于公元4世纪后期,奥斯曼帝国数位苏丹加以修复,是该市最重要的地标之一。高架渠位于伊斯坦布尔的法提赫区,跨越今天伊斯坦布尔大学和法提赫清真寺所在的小山之间的山谷。保存下来的段落长921米,比原来的长度减少了大约50米。

看完水道桥,准备坐T1 回到苏丹阿赫迈德广场,发现所有的轻轨都停运了,道路上车辆都堵着不动,联想到厨师的话,估计前方发生游行。后来得知,东突分子从大巴扎开始游行到大皇宫,沿途看见中国面孔就打甚至用刀砍,打砸中餐馆等等。其实去土耳其的东亚人还是韩国人多,新闻报道东突分子殴打的东亚人是韩国人。

在轻轨站等了半小时,轻轨终于开动了,但是显示的终点站变成大巴扎,盘算了下如果轻轨坐到大巴扎,且不是自投罗网?最后决定离开大路,走到海边,沿海边道路走回宾馆,大概走了6-7公里。

Day 7

今天是7月5日,东突闹腾最厉害的一天。飞机是凌晨1点多的飞机,本来计划再去大巴扎逛逛买买纪念品,现在全部作罢。只去体验了一把土耳其浴。

许蕾姆苏丹浴室 Ayasofya Hurrem Sultan Hamami ,又叫哈塞奇HASEKI浴室,建于1556年。这座浴室是为苏丹苏莱曼的正式妻室所建立的,是由当时伟大的建筑师锡南所设计的。选择了80欧元的套餐,先填写身体健康表,表明自己有什么病,否则搓澡时弄死不负责任。

一进门是更衣与休息的地方,脱光围条毛巾就进入浴室。浴室布局呈花瓣状,4个花瓣是洗浴的小房间,让你从小水池里接水自己洗,有点像中国浴室的盆浴。土耳其浴室并不像电影《虎口脱险》里那样烟雾腾腾,只是温度高。把自己弄湿后,就躺在浴室中央的大理石台上发汗。大汗淋漓半小时后,有技师来给身体涂满肥皂沫并按摩,再冲掉肥皂搓泥。基本上与国内的搓澡差不多。整个过程大约1个多小时,完成后还要给小费给技师,给了20欧元。这次土耳其浴的体验花了100欧元。

室内是禁止拍照,休息区偷偷拍几张。

小房间是换衣服的地方

洗完澡,肥皂、润肤露、毛巾可以留作纪念。

洗完澡,赶紧溜回宾馆,走在路上感觉每一个土耳其人盯着你的眼神都是充满敌意的。午饭就在宾馆解决,这时才发觉宾馆餐厅的食物真是物美价廉, 这一顿120里拉,早晓得天天在宾馆解决饮食了。

Raki茴香酒,浓郁的茴香味,酒色透明加水后变成乳白色。

洒了一把cheese的洋葱汤

一成不变的烹饪手法,考海鲈鱼。

宾馆延迟退房到5点就匆匆赶往机场,机场安检非常严格,进入候机大厅就要过一遍安检,脱鞋解皮带。

返程航班
南方航空CZ680 330 01:45伊斯坦布尔机场12:45乌鲁木齐地窝堡T3(6h0m)
乌鲁木齐地窝堡T3 中转 办理入境 停留 3h30m
乌鲁木齐地窝堡 T3出发 南方航空 CZ6997 738 经济舱 1515虹桥机场T2 2050

对于此次自游行总结就是: 景色和古迹引人入胜,民风非奸即盗,安全性不高,不建议自游行。

满载而归

万里迢迢只碎了一只碗。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7 16:25

引用 vivianwjw 发表于 2016-05-17 16:25:38 的回复:

回复vivianwjw:也是第一次写,边看照片边回忆

2016-05-22 09:1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3 11:50

引用 anywhy 发表于 2016-05-23 11:50: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