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九寨沟的约会

韩小猫 LV.2
2016-05-16 14:36 1128/7
  • 出发时间/2015-09-26

说到九寨沟我想不论是去过的人还是没去过的人对他有的都是赞叹,不愧为童话九寨。既然是游记,那么我就来写一写我的行程。在废话说一句,旅行最好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不然未免显得孤独。
我不是自由行,我是跟团的。本人不会做攻略,所以只好起早贪黑的跟着导游走了。我那个时候是跟我的好朋友瓜瓜一起去的,2个人的旅费是:7038元。我们是2015年9月份去的。9月26日晚上18:30—23:10的飞机。23:45拿完行李在L4等来接我们的师傅(旅行社安排的,不过本宝宝不放心,偷偷的记下车牌号以及车子上师傅的身份信息发给了我妈妈,外出在外的朋友们尤其是姑娘请大家一定要这么做,安全最重要)好在大半夜的路上也没什么车,半夜12点的时候就到酒店了,这天的成都下着毛毛雨。
第二天04:10起床(昨晚1点才开始睡觉,差不多属于坐等起床的节奏,这个就是跟团最最痛苦的地方)因为师傅04:40来接我们,来接的不是旅游大巴,是小面包车,他把我们载到凯宾酒店,我们在那里等着跟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一起前往九寨沟。我们差不多是5:17坐上旅游大巴的,上车的时候会导游会推荐买水、雨衣、晕车药、雨鞋等物品,个人觉得晕车药会晕车的人一定要备好,因为路很绕,一圈一圈的。前几天成都一直在下雨,所以我们买了2双好的防滑雨鞋:20元/双(便宜的雨鞋是10元/双,雨衣好的是10元/件,差的是5元/件)这个是15年的价格,仅供参考。9月的成都还是很冷的,一直到早上10点之前气温都还是很低,所以请大家带上一件厚一点的外套或者冬天围的大围巾。还有一个旅行必备的利器是泡面,导游跟我们说九寨沟的团餐难吃也是出了名的,所以建议我们自备零食。我和瓜瓜在中途一个可以看藏獒的地方买了一盒自热的盒饭,标价是19.9,但是收银员收钱的是直接说20,他们是不会找你1毛钱的,我个人觉得有点坑爹,虽然不在乎这1毛钱,但觉得被骗了。在前往九寨沟的途中有休息点,在那里大家可以买一下水果,中餐太难吃,吃点水果安慰一下自己也是好的。水果我们花了20元,在那里所有的东西都是6元/斤。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厕所,在那里的厕所,无论是好的还是差的,都要付费1元
成都也是一个堵城,8:10的时候就开始堵车了,而且在去往黄龙的路上某段短发生了塌方,我们差不多一整天都在车上度过,最后我们不得不取消了黄龙的行程(每个人退了100元。)虽然在行程上有宋城千古情的表演,但是导游说跟他推荐的不是一个地方的。我们要是要去哪里他也是会带我们去的,不去的话可以给我们抵扣50元,最后我跟瓜瓜商量了一下决定去看看(事实证明我跟瓜瓜还是很有远见的,后面再给大家详细讲讲)宋城千古情270元(去不去自由决定),抵扣50元,那就是220元/人。这里要负能量一下了,一路上信号都好差啊,酒店的被子好薄,晚上九寨沟很冷的,想开个空调都找不到遥控器,而且连个吹风机都没有,头都不能洗。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才发现有人问前天要了,有吹风机,而且还开了空调。第二天我跟瓜瓜就这么在旅游大巴上度过了,晚上到了酒店之后就捯饬捯饬睡觉啦。
第三天的时候我们正式出发九寨沟九寨沟的美的值得带着专业相机前往拍摄,不过向我这种拍照水平一般还是手机用用就好了。美景太多,大家记得带充电宝,不然手机会没电的。给大家看看我拍的照片。
九寨沟外有很多人在买红李子,有一袋10元的,也有10元3斤的,这个东西还是挺好吃的,我是一路吃来的,看到了就想买一点来吃,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啊。晚上的时候我跟瓜瓜看到团餐之后就决定去外面吃。我们去吃的是舌尖上的中国推荐过的重庆小面,事后瓜瓜还打电话跟我说我们去吃的那家重庆小面上电视了,我甚感欣慰,我来说说那个重庆小面吧,麻,那叫一个麻,吃完之后舌尖一直处于麻麻的状态,可能我前几天吃的不好,今天一下子吃到了这么好吃的面,即使一直麻麻的,我也吃光光了。对了,大家上九寨沟的时候自备点零食吧(泡面不要带了,景点不提供热水,商家也是不肯给我的)中饭是不提供的,景点里的泡面是15元/包,自热饭是25元/份,景点上有饮料自助机,无论是水还是饮料都是5元。诺日朗餐厅旁边的小卖部里的自热饭倒是比别的地方便宜点,是20元/份。出了景点之后有一家德克士,不用犹豫进去吃吧。
第四天的时候有一些购物点要去,人家都说旅游购物点都是坑爹的,不过我还是在藏族朋友那里买了一个手镯,我个人挺喜欢的,他们那里的镯子是17.8一克,我买下来是651元。接下来的2个购物点我都没有买东西,是藏药之类的还有牦牛角梳子。好像成都有什么情况发生,阿郎导游问我们还有一个购物点要不要去,我们果断的不去,因此到成都的时间还是比较早的。6:30左右就到了,我跟瓜瓜到酒店稍微整理了一下之后就出发去了锦里,这个不在行程中,我跟瓜瓜自行前往的。锦里大概22:00关门,打的过去大概就18元这样。来给大家看看我们在锦里吃的小吃。我来一一给大家介绍一下

本篇游记共含2007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6 20:27

来九寨旅游的朋友如果你有用车需求,请与我们联系,我将似朋友一样的接待每一位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真诚服务。注:住宿定价相对比起来要比你们自己在网上定的要便宜很多。你可以打电话:13795797020或发短消息咨询,QQ:   937112581

2016-05-17 10:03

引用 韩小猫 的图片:

其实九寨沟的保护做得还挺好的!

2016-05-18 11:47

哇擦,雾气好重,感觉空气超级好的说

2016-05-18 11:48

我也爱去四川,川西的景色值得深深游玩,这不,我才从九寨黄龙那边回来。还有四川的美食也是深深的牵挂!诱惑着我这个吃货。无奈时间有限,只能在九寨沟黄龙随便吃吃,不过我发现九寨沟的火锅也是蛮正宗的。九寨沟的蓝天白云一切都那么真实,距离我们那么近。玩九寨沟黄龙如果时间多还可以去若尔盖大草原,四天行程,休闲自在。但是景点与景点之间路途远,而且交通不方便,所以包车是最佳选择。我前几天去九寨沟遇到的出租车李师傅就非常不错,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都非常熟悉,我时间只有三天,加上4月底若尔盖并不漂亮,没有前往。不过李师傅是极力推荐给大家,如果是夏天去九寨沟黄龙,那我还极力推荐游玩若尔盖大草原,李师傅的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409~3327,他也是携程上的九寨沟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437.html。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自由行包他的车准不会错。强烈推荐。

2016-05-18 18:0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3 10:50

引用 囡囡宝贝 发表于 2016-05-18 18:02:12 的回复:

回复囡囡宝贝:纠正电话号码,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