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谷,Bar提雅#泰国5天疯狂游

2016-05-16 14:40 1604/12
  • 出发时间/2016-04-29

关于出发

4月初,雪仪姐姐辞职不成想去土耳其不成又逼迫我说去爬山,但是我对于海岛还是充满无限的热爱,于是乎就开始刷阿里,刷蚂蜂窝。刷到刚好4.29出发去泰国来回包一晚酒店包接机每人1420,于是乎很兴奋的决定走这一趟。毕竟一直想去泰国。由于请假手续比较繁琐,两个人进去软磨硬泡跟老板说了一天,才同意我俩请假去耍,于是乎,我们就愉快的预订了。龟蛋妹妹在出发前一周半,临时加入了阵营,组成了3人游。这段旅程磕磕碰碰,不是十分完美,但也充满欢乐。旅行果然还是能够治愈一个人的郁闷的心情。1月份从沙巴回来,没有去记录游记,这次泰国之行,还是要简单的记录一下。人就是懒,写东西还是要慢慢写。

出发前的准备

出国嘛,去热带地区,首先必须要准备美美哒的衣服,于是乎上网各种淘宝,各种裙子还是必须的暴晒的地方少不了防晒,各种遮阳的工具,当然像我们这种懒得不行的,也只有防晒跟墨镜而已。所以急救的面膜跟芦荟膏是必须的。还有各种必须的用品,自行准备就好了。

相机带了一台Gropo,一台奥林巴斯ELP-6微单,因为真的是懒,所以单反这么重的东西,我们都放弃了,剩下的就是I6P跟I6S的照片。

泰国还是建议提早签证,落地签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临时跟上的龟蛋没有时间办理签证,落地签等了至少1个半小时,而我们的签证通道几乎没人,所以落地签真不是一个好选择。除非你说走就走,那也是没有办法的。另外关于携带2W泰铢或4K人民币的事情,国内值机的时候,航空公司可能会问问你,但没关系,你若真的没有,你也说你带够了就是了,不会检查你的,无论是落地签还是签证,人多还是人少,抽查你的几率是很低很低,基本上来说就是不会查,所以也是没关系的。

机票在蚂蜂窝上预定的,1420/人,春秋的红眼航班,广州曼谷,包第一晚酒店跟接机。半夜2点多的飞机,到当地是4点多,回程是九点多的飞机,到广州1点多。

酒店纠结了好久,芭提雅住的是公寓,最后一晚回去曼谷住的青旅。都是在Airbnb上预订的,而且我们在泰国住的酒店都不太好找,司机好多都不认识,不过对于整体来说,位置及环境,我还是很满意的。芭提雅住的酒店是中国人开的,北京大叔,很好聊,而且有个44层顶楼无边泳池,看日落棒极了,人也不多,超美。图我下面会附上。

D1 广州---曼谷

因为是两点多的飞机,所以太早去机场也没有必要。但是最迟的一班机场快线是19点20,所以我们决定坐9点多的轻轨去广州,到了广州10点半左右,然后转地铁去机场,就刚好到了值机时间。最后一趟轻轨去广州,人好少,一节车厢我们两个人全包了,感觉好棒。
       到了机场,两点多登机,第一次坐这么晚的飞机,而且春秋还是廉航,坐得真的一点也不舒服,以后长时间飞行还是不要选择廉航好了,红眼飞加廉航真的好痛苦
       四点多到了当地,填好出入境卡,然后就顺利过关,拿到行李后,因为龟蛋妹妹还要一段时间,所以我跟雪仪姐姐先去酒店放下行李,然后龟蛋一个人坐BTS出来市区。找到接机的司机后,是个女司机,早晨的曼谷感觉很舒服,但是泰国塞车不是开玩笑的,真的是什么时段都会塞车。司机其实不认识我们的酒店,我开着导航看到她围着我们酒店兜了好多圈,就是进不去,但是却又不肯用导航,我心里也是觉得蛮神奇的。最后她受不了终于找了个摩托车小哥带去酒店后,终于成功到达了。因为酒店坚持要下午两点才给我们check in,在酒店汇合完毕后,收拾了一下,就出去逛街了,真的真的感觉好拼

PS:因为我很懒,所有照片都没有修图调色,原色调出来的照片,拍得丑也请将就一下

街上游荡真的不得不说好晒好热,中午躲进去一家商场,想吃泰国菜结果发现最多的就是日韩料理,找家泰国菜的难啊!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但因为太饿,都没有拍照,曼谷给我的印象并没有十分美好,就是一个城市,一个有好多歪果仁的城市。。。
      吃完饭去了吃甜品消暑降温。实在热到不行。

吃完,1点多回到酒店,check in,洗澡,睡觉。7点起床,换衣服,出发考山路。

第一天犹如过了一个世纪般漫长,回去酒店收拾收拾,睡一觉第二天出发坐车去芭提雅

D2 曼谷---芭提雅

早上九点多起床下去吃个早餐,然后收拾好东西,十点多打个的去东站坐车,汽车要1点20分才开出,所以找了个商场吃东西。
   商场很不错,就在车站隔壁,东西好多元化,很是喜欢。

这个芒果糯米饭跟香蕉派好好吃啊!!!!!

说真的,塞车真不是开玩笑,原本两个小时的大巴车程,塞成4个小时,也是艰辛。大巴车费每人108铢,到后来回程我们没有坐大巴,这件事后面再说。

到了当地,打算做双排车去,结果我们的酒店确实比较难找,于是只好打电话跟老板确认地点,然后叫老板跟司机说,说了老半天,才终于每人50铢拉我们到了店面。老板在门口等我们,然后把我们送到酒店。是公寓,很好的房子,上了楼顶的无边泳池,棒到不行。

晚上跑去了吃海鲜,老板推荐的地方,偏僻了点,但是海鲜真是好棒。

虾很甜,蟹咖喱也很好,3个人吃了1425泰铢。从酒店出发,老板帮我们讲价200泰铢去到那,回程自己走了一会找双排车,也是200铢,晚上打算去夜生活,可惜走到12点也没有找到合适的酒吧,于是乎第一天又在晕乎乎中过去了。

D3 芭提雅

今天的行程是出海,格兰岛(可兰岛)一日游,水上滑翔+水上摩托艇+海底漫步+香蕉船+浮潜,包午餐接来回,3个人送了两张光碟,蚂蜂窝上预订每人329RMB,比起当地2000铢要便宜。暴晒的一天,适合出海,也适合变碳

早上八点半有车来接我们,同车有两位韩国姐姐报了我们的中文团,其中一位会讲中文,很流利,而且长得也美。

每个项目基本都是几分钟,海底漫步20分钟,浮潜20分钟,其他的基本是出去兜一圈就玩了。滑翔比起在沙巴,还是要逊色一点。香蕉船故意翻艇还把我鼻子弄伤了摩托艇最棒,自己开着好爽!!!

因为暴晒了一天,下午回去酒店睡了半个多小时,然后去上去看日落,芭提雅的日落真是美。

看完美美哒的日落,去了一趟Walk Street,果然这才是芭提雅的精华之地。A go go 的酒吧,不敢进,各种秀,也不敢看,看来我们还是太嫩了。

歪果papa好多,在这里拦着泰国美眉,有些还是一带二三个,用在双排车上遇到的歪果仁说的话来说“タイは最高!”(泰国果然是最棒的!)日本大叔,歪果papa,日韩以及世界各地的帅锅美女,真的是一个神奇有美好的地方。

过多几年有机会,回去一趟,再感受感受

D4 芭提雅---曼谷

芭提雅的早上,去了趟东芭水上市场,拍杜拉拉的水上市场,大中午的坐手划船,我们也是蛮拼的。晒爆,但是也淘到一些手信。

我们总是在大中午的进行些暴晒的项目,真心觉得我们还是蛮拼的。

芭提雅的行程到此为止,回程委托我们公寓的老板帮我们订车,原本想着是坐来芭提雅时的大巴,怎知老板直接帮我们包了一台车,1500铢3个人去到曼谷的青旅,感觉这样坐车还是身心愉悦点的。

3点多回到公寓,洗个澡,收拾一下,然后小睡一会,5点九出发去曼谷,到达曼谷是大概八点多的样子,路况比我们来的时候要好很多很多。
路上还看到美美的日落,拍不下来,只能留着自己欣赏了。

订的青旅私密性很好,安全性也很好,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感觉还是蛮好的。
毕竟觉得可能比国内的青旅的档次要高很多的样子吧。(照片没有,如果想知道,就去Airbnb上搜Once again Team)

晚饭直接在青旅对面的饭馆解决,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似乎也是蛮出名的地方。

味道是我喜欢的,加上柠檬汁,酸酸甜甜的,很棒!至于名字,真心不知道。

晚上并没有去逛,只是在大厅坐着聊天,可能有点累,不过也是到了12点多才睡觉。

第二天就出发回程,也打算利用最后的白天时间逛逛大皇宫。

D5 曼谷---广州

一早起来在青旅吃了个无比简单的早餐,就出发去大皇宫了。

又是暴晒的一天。

我们住的青旅离大皇宫并不是很远,所以打算走路去,走到一半,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有个婶婶也在一起等。
然后她突然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大皇宫,我们回答是,然后她很热情的跟我们说,现在大皇宫并没有开,早上是给泰国人民朝圣的,要下午1点多之后才能去,然后很热心的说我们可以去湄南河坐船,然后游九面佛,然后可以再大皇宫下船,就可以直接去大皇宫了。还直接帮我们叫了TUTU,20铢去到码头.....然后我们就莫名其妙的去了码头了。

其实那时候我们身上剩下的泰铢并不多,坐船要1000铢一个人,我们说我们真的没有钱,还没带卡,船家说可以给人民币,我们说我们真的没有。不是喊穷,而是真的没有。然后我们说可不可以跟别人拼船,然后便宜点,但是码头的船家说不允许拼船,只能独立包一艘船。无奈资金不足,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船家说打个五折1500铢包一艘船去游....想了下,我们同意了,原本以为1500铢算便宜了,但是其实拼船还可以更便宜,去游湄南河的盆友一定要学会死命讲价喊穷,然后我猜价格还可以更优惠的。

说句实话,湄南河其实挺脏的,而且河水还是会有点臭的样子,然后船家开得快,有时候会溅水,那感觉简直无法言喻。

又是大中午的坐船,真是我们的特色。

一个小时左右到大皇宫那边的码头,下码头要交20铢的登陆费.....我还在想要是不肯交,是不是只能游过去了

到了那边大中午的,我们打算先去吃点东西。吃完东西出发去大皇宫。

路上碰到开TUTU的跟我们说大皇宫要下午3点半才开,现在去不了,说什么200铢带我们去考山路,才1公里左右,敢收200铢....简直骗人不眨眼。幸亏我们见到隔壁有中国人走过,问了一下大皇宫有没有开,才知道原来是有开的,3点半闭宫,现在还能进去。心里简直卧槽了
要不碰不到我大天朝的人民,我们又被骗了。

去到大皇宫,我们兜了又兜,实在找不到哪里可以买票进去。然后看到一个门口有一个江苏的旅行团,果断混进团里一起进去。
起初不知道,还以为那么幸运不用门票,原来我们刚好撞上了节日,大皇宫免票。于是免费参观了一回大皇宫。

拍不出什么照片,但确实很华丽。
看了半个小时,我们出来的时候,有个韩国Oba突然来问我们公交站怎么去,在我们也不知道的情况下,我们决定先把他捞回青旅,然后再作打算。于是在大太阳暴晒的情况下,找的士真是要死的事情。不是不肯搭,就是狮子大开口,最后我们以100泰铢的价格,回到了青旅。其实很近,但无奈很晒,也不知道怎么走,才只能打的了。不打表也是觉得很不爽的一件事情。

回到青旅拿了行李,问了前台我们要去的商场怎么坐BTS去,然后前台帮我们叫了车,类似于国内滴滴打车那样的,到了目的地再算钱,这样也蛮好的。

买了东西就出发去机场了。

这几天的泰国之旅算是告一段落了。

写在最后

我们的计划并不完美,所以可能错失了什么我们并不知道,但是旅途是开心的,就足以让人感到欣慰。
其实每一次出去走,都没有一个完美的计划,我很懒,并不想所有的事情都规划得仔仔细细。
随心也是一个很好的旅行方式,这就是我喜欢自由行的原因。

每个地方有它独特的没有,下一站是哪里我尚未知道。

但我想,我还有诗 与 远方。

去走,是我一定会做的事情。

引用 Katine_Won 的图片:

哈哈,确实蛮脏的,尤其是在码头上船的那个地方。。。各种漂浮物。。。

2016-05-16 14:4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6 15:26

我也计划抱一日的香蕉船等项目,听说水很脏,是吗?几点结束的?怕我们赶不上晚班回曼谷的大巴

2016-05-16 19:11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16 22: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6 14:45:4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对对,真心就是一个脏字,哈哈哈

2016-05-17 10:11

引用 恨这失身年代 发表于 2016-05-16 15:26:2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恨这失身年代:还是觉得应该是要出去走走,才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2016-05-17 10:13

引用 太阳灬 发表于 2016-05-16 19:11:29 的回复:

回复太阳灬:水还好,其实蛮清的,一般两点多就结束了,回曼谷的大巴晚上八点多都还有,赶得及的

2016-05-17 10:14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6 22:06:33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

2016-05-17 10:14

亲,你在芭提雅的酒店名是什么?

2016-05-17 21:43

引用 VYang 发表于 2016-05-17 21:43:41 的回复:

回复VYang:芭提雅的酒店是在Airbnb上订的,叫芭提雅中心海公寓,其实就是一栋公寓里,公寓叫Centric Sea,其实是有很多不同的店家代理的,我们订的是中国人承办的,比较好沟通,所以只要你搜到是这栋公寓里住的,都可以的

2016-05-18 16:2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3 09:50

引用 x_star_fyx 发表于 2016-05-23 09:50:33 的回复:

回复x_star_fyx:其实一年四季都是热,如果想吃多点水果的话,6、7月份过去会比较多水果,然后也会很热.....看个人,毕竟热带地区一年四季都适合玩的。比如我去年3月份去的越南,也是很晒很热,依旧可以下水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