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 去德川家的神社东照宫看樱花 —— 印相星空视觉艺术

燕肇门 (北京) LV.14
2016-05-16 14:55 314/2
  • 出发时间/2015-03-15

东京北上驱车两个多小时即可到达江户时代(1600-1868年)的圣地——日光市(Nikko),虽然还是属于关东平原,但是日光市已经位于重山峻岭中了,起伏的山地地形使这里星罗棋布的寺庙有着天然秀丽的风光,只是气温要比东京都低上好几度,樱花也比平原地区要晚开一个月左右。

日光的佛教历史可以追溯到八世纪中叶,当时的高僧胜道上人,在这里修建了一座幽僻的寺院。日光因德川家康的墓冢而闻名遐迩。德川家康是掌握日本的大将军,由他创立的幕府统治日本长达250余年,直到日本明治维新。

1616年,德川家康在骏府城逝世。享年74岁。遗体埋葬在骏府的久能山,一年后,即1617年改葬到日光,长眠于日光高耸入云的雪松之间。其后被日本朝廷赐封“东照大权现”,成为江户幕府之神,在日本东照宫中供奉,被后人称为“东照神君”。如今的神社是他的孙子德川家光于1634年兴建的。神社依山而建,非常宏伟壮观,它向世人展示着两个半世纪拥有独裁势力的家族拥有何等的财富和势力。

经过坂下门,可以看到一条上山的小路,沿路穿过高耸的雪松就来到了气氛庄严肃穆的家康墓。

看多了人头攒动的游客,如果想享受宁静的片刻,可步行到达憾满之渊,那里有许多地藏菩萨的雕像(保佑旅行者和小孩的石头佛像),整齐的排列在林中小径的两旁。

神社有当地木雕纪念品,日光雕是传统的当地木雕工艺,一般为900日圆起,游客可以选购留念。

看过宏伟的东照宫,顺道去日光品尝正宗的江户“そば”,荞麦特有的香甜配上特制的调汁和面汤,回味无穷。

关注STAR Joy您可以获得更多相关资讯。微信:STAR-Foto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6 18:2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