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逝渐远的斯堪的纳维亚行迹,遍地美好(2015)

刘泽仪 (天津) LV.20
2016-05-16 14:56 862/6
  • 出发时间/2015-06-18

一直认同,所谓的旅行不是跟着旅行团去冲锋陷阵,也不是去大商场里争分夺秒抢购回国礼品,旅行应该非常轻松和精彩,是一路的发现,体会一路的各种美好。
思考不出来旅行的意义,意义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定义,也许是明媚,忧伤,华丽,冒险,倔强,柔软,成长。。。
如果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她/他愿意陪着你去,那还犹豫什么,出发吧。。。

挪威Norway

最Magic,最传奇,有故事的国家--“挪威

芬兰Finland

丹麦Danmark

最溜腿儿的国家--丹麦

时间:2015年6月18日至7月3日
路线:挪威——芬兰——爱沙尼亚-----瑞典——丹麦(个人认为挪威最精彩)
交通工具:飞机、火车、游轮、汽车

费用
1)北京--OSLO--北京往返机票:含税RMB5199
2)VISA费用:120欧+RMB230(服务费)
3)酒店:各国币种,大概RMB5000
4)保险:RMB125

其他交通工具:
1 transport cost
1) BEIJING-TIANJIN (train)          RMB218.00
2) Beijing-Oslo-Beijing (plane)  RMB5,199.00
3) oslo->stavanger(plane)          欧元176.00
4) oslo->Helsinki(plane)          欧元178.03
5) Stockholm->Copenhagen(plane) 欧元124.10
6) Copenhagen->Oslo(plane)         欧元 153.70
7) Bergen->Oslo  (train)                 挪威克朗498.00
8) Helsinki-Rovanlemi(train)         欧元508.60
9) Stavanger->Bergen (bus)         挪威克朗920.00
10) Talinn-->Stockholm(ship)         欧元 173.00
1) Kjerag                                        挪威克朗980.00
2) Pulpit Rock                                挪威克朗500.00

此次行程的酒店全部Booking.com预订,不需要提前支付,也可以参考挪威官网上的住宿:http://www.visitnorway.com/cn/Where-to-stay
火车票在这几个国家基本都是国家运营,所以到铁路官网上预订就可以。友情提醒有学生价和青年价哦,虽然我已超龄挪威铁路官网 https://www.nsb.no/
如在北欧境内飞,挪威航空公司基本上就是最便宜的了。http://www.norwegian.com/se
芬兰爱沙尼亚瑞典可选邮轮游轮,http://www.vikingline.se
 挪威大巴: http://www.nor-way.no/
芬兰至圣诞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https://www.vr.fi/cs/vr/en/frontpage

出发

机场出发,偶遇一群热情的粉丝儿。。。粉丝们实在是热情,以至于差点我就被撞飞了。
迎面来的据说是杨洋,小鲜肉,反正我是不认识的,要是李扣扣就好了,嘿嘿。

我最最亲爱的小伙伴,希望我们还可以共同挥霍我们的青春,阅尽人世的沧桑,领略生活的幸福。

除了N年以前坐过一次美联航的飞机,第一次赶上双层大灰机。
说说土豪的迪拜航空吧:
餐食好的不得了,提供各种酒水,忍不住要了一瓶奔富
服务各种nice,虽然空姐并没有多么的漂亮,但是整体感觉真的非常舒服
居然有wifi,忘记提供了多久的免费wifi,但如果需要的话,支付一美元可以给500MB,爽
电影有中文频道,并且是最新大片~

挪威Oslo Lufthavn机场,我们并没有停留,直接转机去往斯塔万格Stavanger

全程自助,无论是打机票,选定座位,还是托运行李。。。

酒店:Park Inn by Radisson  Stavanger
Address:Lagaardsveien 61, 4002 Stavanger, Norway
Phone:+4751762000

斯塔万格是一座典型的欧洲文化名城,2008年它同英国利物浦一起曾入选欧洲文化之都。这里文物古迹保存得非常好,是欧洲拥有最多木制建筑的城市,其中最有名的是建于1150年Urnes木教堂。博物馆方面,斯塔万格独特的挪威油料博物馆(NorwegianOilMuseum)和鱼罐头博物馆(FishCanneryMuseum)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当然我们并没有去参观这两个景点

斯塔万格美丽的港口

挪威吸引我的不仅仅在于看极光, 而是美丽的吕瑟峡湾风景和期间闻名天下的三块大石头,中文称之为: 奇迹石,布道石,恶魔之舌。

Kjerag(奇迹石)

事先在http://www.tidereiser.no预订了行程,这个真的要提前预订,尤其是5-9月份旺季的时候。
很多种选择,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能一天一天的分别玩耍。建议如果有时间,可以参加三日游。

Kjerag奇迹石:位于挪威的谢拉格山,最高点离海平面1110米,在984米的地方有块5立方米大的石头,镶嵌在两块岩石的中间,当地人称之为"奇迹石"。它利用了自然界完美平衡的原理,据说只有那些足够勇敢的人才敢走上谢拉格伯顿石。。。

一路上的积雪尚未融化~

奇迹石并不是一个旅游景点,这是一个户外徒步者的天堂,因为道路险阻,加上需要翻过三座大山,非常艰难。
但是需要翻越三座大山,这个是亲身体验后才知道的,真的比我想象中的艰辛很多

没有时间观念的我们,在这里玩耍很久,注定了时间来不急赶下山,但此时的我们完全没有意识!

基本上算是没有路,很多石头比人还高,全靠绳锁岩石攀岩。
我一路上都在思考的问题是,一会下山的时候可怎么办? ??

有人已经回来了,我过去询问还有多久可以到达奇迹石,老外们很友好的说还有20分钟。。。结果这20分钟的路被我们走成了一个小时,顿感国人的身体素质真心没办法和白种人PK啊。

仔细看篓子里的。。。baby

曲曲湾湾、三上三下地爬到了第3座山的山峰,到达谢拉格(Kjerag)山峰的顶上,我们走在吕瑟(Lysefjord)峡湾边上的最高峰,从上面可以看到吕瑟(Lysefjord)峡湾的源头,景色优美无比。

从最初蹦上奇迹石的那一刻直到站在上面,谷底的风光被一览无余,挑战与满足的感觉已经战胜了之前的眩晕感,面对大自然的这种鬼斧神工,人类的创造力有时真的显得非常渺小。千里迢迢就是为了双脚登上这块5立方米大小的奇迹石(Kjerag),去亲自体验一下这种又紧张又奇妙的感觉,终于明白它为什么叫奇迹石

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充分体现了刚才我的忧虑。最后我找到了一个好办法,如下!

最最最严峻的问题

订单上写着16:45大巴车就要返程了,鉴于我们英勇的一定要到达奇迹石,下山看了眼时间18:00,所以不出意外的我们被甩了这是唯一一班的大巴车。不怕,我记得有个码头可以坐船回去斯塔万格,去小木屋咨询得知,最后一班船也已经在18:00出发回去了。帅哥管理员很轻松的说,建议你们去附近的镇子住一晚吧,明天一早可以回去。。。 OMG,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了,明天已经定好去布道石!!!

不能墨迹,我俩决定去找顺风车。
1)先找小车,最好2个人的,同行人数太多装不下我俩;
2)实在没有小车,房车也凑合了,但是人家房车可是走到哪便可以随时停在哪了;
问了好几辆车,不是不顺路就是人家还有朋友,最终以失败告终,心情太灰暗了

突然发现三个老爷爷,确切的说是两个老爷爷。。。
怀着不报期待的心情我又问了其中一个老爷爷,您们回哪里去? stavange... 我迫不及待的问是否可以带我们两个人回去,因为错过了交通工具,我们可以支付车费,bala bala bala。。。老爷爷只说,车不是我的,我要问下车主。。。结果就是ok啦,真是出门遇到活雷锋~

后来聊天才知道,左边这个老爷爷是斯塔万格当地人,右边的是个英国人,年轻一些的是西班牙人,三人是同事。斯塔万格当地老爷爷会经常带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事攀登这座山去看奇迹石,这次也是三个人约好了。两个老爷爷都是在斯塔万格居住,西班牙人则在另外一个城市需要坐飞机过来汇合,他们的公司就在机场附近,再开车一起来到这里。所以他们说一会我们要先去机场,然后送了西班牙人再回斯塔万格市区。。。他们表示不需要支付车费,我们很不好意思,就理所当然的在休息区请大家喝了咖啡。。。顿然觉得外国老爷爷都像圣诞老人

到了机场才明白他们的公司叫“chc helicopter”,后来baidu才明白是“CHC直升机”好高端的工作啊哈哈哈~到现在都很后悔没有留下一个电邮和联系方式,真的很感激他们。

最后分别的时候,我们一再道谢,老爷爷就说了一句: Because of you are in Norway.

布道台(Preikestolen)

与昨天的谢哥拉山比较,今天的攀升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so easy~~~

布道台高于吕瑟峡湾604米,顶部为一块25米见方的方形岩石,形状类似教堂牧师的讲台,故名布道台。这个知名的悬崖比较容易到达,徒步3.8千米就可到达,布道台顶部拥有十分辽阔的视野,同时也是欣赏峡湾风光的好地方,因此成为当地著名的观光景点。与奇迹石比较起来,这里的游客就多了不少!

为了保存峭壁的自然秀丽,边缘也没有任何安全护栏,因而看起来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这在天朝是不可能的事情,当然我十分怀疑这块大石头在天朝,早被踩踏的掉落悬崖了吧。。。

闲逛,下午出发Bergen

一栋栋或新或旧的房子,寂寂的座落在小巷里,依然发挥着它们的功能,只是在这里很少看见忙碌的,进进出出的人流。门楣旁插面旗帜,或者在门前放置一两盆花草,就代表着房屋还有人居住,代表着房屋主人的角色,代表着房屋主人的爱好趣味。

我的熊仔被我的小伙伴无情的扔在了布道台上,无奈之下买了只挪威驯鹿。只是。。。。。。

Stavanger->Bergen (bus)

呵呵,途中坏掉的大巴车,满地的行李和我们等待新的大巴来接我们。。。
这次旅行真是遇到各种各的情况哈,不过一点都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我觉得这是一种经历,精彩又难忘~

这段需要先上个船。。。第一次遇到和大巴车一起上船的经历,只不过后来发现在欧洲这种情况很普通。

挪威麋鹿为数不多的出场照片,这是最后一张。。。因为在即将回到的大巴车上,我的小伙伴又残忍的把它弄丢了

卑尔根挪威第二大城市,面积却如同一个中国小镇,步行即可到达几处景点,一天就能玩遍经典,其余的时间,就留给发呆用吧。据说卑尔根的天气一年有200多天都在下雨,如果遇上了晴天,那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呢?
看来我们很幸运,几乎都是大晴天~

有山有水,人烟稀少,居民们简单悠闲,好似一片让人们都艳羡的仙境,纯净的湖水被翠绿的峡湾所环抱

Hotel:Scandic Byparken
Address:Christiesgate 5 - 7
Bergen, 5808
Phone: +4755362900

认真吃的女人最美丽~~~彪悍,把三文鱼当肉吃

卑尔根酒店里最好吃的早餐,只用一个词形容即可,丰盛!

布吕根码头,看到港湾边连排的五彩木屋没有?那就是布吕根地区最值得骄傲的建筑群了。从鱼市场沿着码头往西北方向走,只需2分钟,来到Bryggen大街即达目的地。

布吕根:挪威语意为码头,也被称作德国码头,在1979年就被列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之内。别小看了这些朴实的古老建筑,它们虽说谈不上惊艳,但是身为世界遗产,自有深远的意义和魅力。

~挪威精灵~

丢失了麋鹿,又买了麋鹿。。。
因为怕再丢,所以买了两只哈哈~~~
总觉得像牛魔王

认真的女人最美丽~~~明信片涂鸦中

去往弗洛恩
门票:80挪威克朗/成人/往返,40挪威克朗/儿童/往返;40挪威克朗/成人/单程,20挪威克朗/儿童/单程
持有卑尔根旅游卡(Bergen Card)可以免费搭乘一次往返索道缆车。

洛恩山:来到山顶,俯瞰卑尔根的美景吧~

奥斯陆挪威王国的首都。整个城市濒临迂回曲折的奥斯陆峡湾,背倚巍峨耸立的霍尔门科伦山,既有海滨城市的旖旎风光,又有依托高山密林的雄浑气势,自然环境十分优美。

一夜的火车,来到奥斯陆

奥斯陆皇宫(1825年-1848年)建于19世纪,是哈拉尔国王的办公地。皇宫建在一片高地,正对面是市区主要街道-卡尔·约翰大街,环绕王宫的是330亩林地和公园,穿过这里的公共大道直通市中心的商业区。

中午1点半左右到达,还能观看士兵们的换岗仪式,后来发现有很帅气的女兵,让我们眼前一亮~~~

国王卡尔·约翰十四世铜像

嘿嘿嘿嘿~~~

先坐个油轮兜兜风~~~

想去市政厅,结果误打误撞的参加了一个艺术展。。。
奥斯陆不愧被称为一个艺术之都

奥斯陆歌剧院(Oslo Opera House)

奥斯陆市政厅

NSB购买到奥斯陆机场的火车票,20分钟的火车居然中途也坏掉了,也是一个小时后到达机场,赶飞机的人伤不起啊。。。

Oslo->Helsinki
16:15-18:40   (DY1196)

自助也有自助的好处,换好登机牌,托运行李居然还有10分钟,赶到登机口还有人在陆陆续续的登机。。。
登上飞机的一刹那,还没坐稳,飞机居然就起飞了,起飞了,起飞了。。。

赫尔辛基万塔机场( Helsinki-Vantaa Airport),位于赫尔辛基城市中心以外19公里的万塔(Vantaa),车行时间约25分钟。
邂逅一个天津芬兰读书打工小哥,染黑色指甲,黑色皮衣,从上到下朋克款,后来发现芬兰大街上都是奇装异服人士。。。

Hotel: Scandic Simonkenttä
Address:Simonkatu 9
Eteläinen Suurpiiri,Helsinki,
 Phone: +358968380

千里迢迢的芬兰,居然可以相约一起吃个饭,也是缘分呀~

买酒喝,需要18岁以上,被审查的两个买酒女郎

赫尔辛基街间巷尾,既展示了芬兰过去的辉煌传统,又体现了现代生活的品味。整个城市新旧混合,处处流露着大都会的魅力与北欧式的优雅,城内富有特色的建筑和博物馆数不胜数。

赫尔辛基大教堂(Tuomiokirkko)
沿着港口的那条路一直走,远远就可以看见赫尔辛基大教堂和乌兹普教堂,还有伫立在海边的摩天轮。
一眼望去,希腊廊柱支撑的乳白色教堂主体和淡绿色青铜圆顶的钟楼十分醒,大教堂可以免费参观,不要大声喧哗、不要使用闪光灯、别人在做弥撒或祷告的时候不要去干扰别人。

乌斯彭斯基大教堂,传统东正教堂的艺术风格。

岩石教堂
岩石教堂是赫尔辛基标志性的景点之一,环形的设计,建筑结构相当巧妙,免费参观。整个教堂是在一大座岩石山里面,外观看就是岩石,里面看起来安静神圣。可以坐在其中感受下宁静。

最向往的圣诞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虽然不在冬天,无法乘坐麋鹿和阿拉斯加犬拉的雪橇,但心情依然无比兴奋。

一夜的火车,最悲剧的是这趟货车的wifi坏掉了
极昼啊极昼,难以入眠

俩个人的房间,看看人家的火车。。。

罗瓦涅米(Rovaniemi),罗瓦涅米火车站出来可以乘坐8号线巴士,约10-15分钟可直接抵达圣诞老人村。

圣诞老人村是芬兰为了开拓旅游项目专门划地建设的,并不是真正有人居住的村子,但魅力依然无法挡,我觉得这是全世界最具气氛的地方。
圣诞老人村正叠座在北极圈线上,所以可以见见圣诞老人,又可以跨踏北纬66度33分线,取得北极圈证书,从圣诞老人村邮局寄出的圣贺卡更是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童话大礼。

北极圈正好横穿村庄而过,来此游玩时可以找到画有北极圈维度的白色标线,还可以领取一份跨越极圈的认证书,不是免费哦,4.2欧,然后可以往护照上盖章,这个免费
看,下面这个村姑已经跨越过北极圈标线了~~~

圣诞老爷爷办公室要到十点才开门,整个园区外部是开放的,一些礼品店也陆续开门~

圣诞老人邮局里各种充满童话色彩的邮票,贺卡和礼品等。所有从此处寄出的信件,都会特别盖上北极圣诞老人邮局的邮戳。假如谁希望他寄出的信要刚好在圣诞前到达收件人的信箱,那么务必要把这封信件投入红色的邮筒中。而桔色邮筒中的信件则为当日寄出。此外,游客还可以在邮局预订一封由圣诞老人亲笔签名的信,圣诞节时寄到亲朋好友手上,给他们带来意外的惊喜。(但是我给自己预订的这封信到现在也没有收到

这里的圣诞老人是世界上最权威的,因为是唯一受到过联合国认可的圣诞老人。据说全球现在一共有50来位持证的圣诞老人,他们在大学时就要接受3年左右的专门教育,学习如何做一名圣诞老人。比如说,圣诞老人要去世界各地给孩子们送礼物,所以他们要对很多国家的语言和传统进行了解和学习。

习大大同

圣诞老人戴着红色的圣诞帽,圆圆的小眼镜,白灰色的胡子微微卷曲,覆盖了整个胸膛。合影需要排队,好在人也不是很多。
拍照的时候圣诞老人向你问好,他居然用中文问了我们你好。离开前我忍不住摸了他的胡子,貌似他的眼神在说我淘气。。。胡子好硬,假的,鉴定完毕!

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写给圣诞老人的信件,内容都超级可爱哈哈~~~
如果你没有机会来北极圈拜访圣诞老人,却十分向往这儿的风情,那么你可以给圣诞老人写封信,不管相信与否,你都可以试一试。又据说每封信都会保证有回信~

Marathon

晚上10点

晚上12点

回到赫尔辛基,安静的早晨~

出发塔林~

塔林爱沙尼亚的首都,也是波罗的海三国最大的海港城市,位于塔林湾,面积约192平方公里,人口40余万。公元十二世纪时塔林已见于史书纪载,中世纪时塔林是汉萨同盟一个重要商埠,市区三面环水,古城面积不大,街道纵横交错,教堂林立,尖塔高耸入云,『塔林』这名称,果然是名实相符。

塔林赫尔辛基仅一海之隔,两小时船程,从赫尔辛乘游轮南渡波罗地海到塔林,再乘游轮去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是最佳选择。

我“捡”到了一束红玫瑰,送给我亲爱的她

游览塔林,大部份景点集中于pikk和lai两条大街上,包括教堂、博物馆、古旧建筑物等,无论是大街小巷,地板均以小石块堆砌而成,保持传统形式。 塔林古城面积比里加古城为细,景点集中,很容易游览,只需大概1天,已可踏遍古城区。

塔林老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她保留了绝大部分的中世纪建筑。蜿蜒的鹅卵石小道和铁锈路灯、哥特式尖顶建筑和中世纪市场,卡布奇诺咖啡和无线网络,这就是城市著名的老城区。

塔林老城的风采与我在东欧所见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小镇克鲁姆洛夫有着惊人的相似:黄红色调的房屋,蜿蜒的鹅卵石小道和铁锈路灯、哥特式尖顶建筑和中世纪市场。

爱沙尼亚姑娘很美,感觉很像俄罗斯姑娘,同样是金发碧眼身材高挑,很有颜值~~~

塔林迷宫般的小巷,随处可见的建筑,建筑的屋顶、窗棂、门洞,以及建筑形成的小巷小街、和建筑旁种植的花木、还有建筑勾勒出的草坪绿地,等等,无不不是景点。

圣奥拉夫教堂: 这座13世纪的哥特式教堂原高159米,它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1549-1625)。现在这座重建的教堂,高124米,仍然是塔林老城最高的建筑。

252级台阶后到达塔顶,俯瞰塔林老城全貌,这美景绝对对得起它 2 欧的门票。

如能在和煦的阳光下,或看书,或微信,躺在宽宽的沙发上,享受这难得宁静和安稳将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去往斯德哥尔摩~

波罗的海的夕阳~~~

顺便baidu了一下:波罗的海三国指的就是位于波罗的海的原苏联加盟共和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而波罗的海国家则指的是位于波罗的海区域所有国家。而对于北欧国家来说,一般都将其称为“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而非波罗的海国家。 波罗的海三国,地理上属于东欧,文化上属于北欧,因此一般称为东北欧

斯德哥尔摩(Stockholm):多么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从小时就知道那科技和艺术的的最高殿堂诺贝尔奖就在斯德哥尔摩颁奖。

斯德哥尔摩市区有很多条水上线路,斯德哥尔摩卡只包括 皇家运河线路(Royal Canal Tour),其他线路是要单独买票的,不过有斯德哥尔摩卡还是可以打折的。大家上船或者上车之前先问问司机吧~~~还有个tips,北欧很多博物馆都是下午四点到五点就陆续关门了,如果要参观,大家一定要事先弄清楚关门时间,然后算好游玩时间。

居然去了趟outlets,也是醉了~
只可惜虽然北欧半夜都天亮,可是各个商场关门依然很早。。。

HM瑞典品牌

游走在斯德哥尔摩老城:老城的历史可追溯至13世,城内有中世纪小巷、圆石街道和古式建筑,深受北日耳曼式风格影响。大广场是老城中央的一个广场,被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大楼和其他旧商人的房屋包围。斯德哥尔摩王宫就在老城内。城内还有斯德哥尔摩大教堂、诺贝尔博物馆和骑士教堂。

皇宫~

斯德哥尔摩大教堂, 最古老的教堂,是瑞典砖砌哥特式建筑的重要例证。教堂里面很大很漂亮,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在2010年6月19日与她的健身教练平民韦斯特林在斯德哥尔摩大教堂举行婚礼。

短短两天的时间怎么可以好好品味这个美丽的城市???
没有办法,我要飞去丹麦了。

火车站出来,便可以看见TIVOLI趣伏里公园,high声不断

Hotel:Hotel Tiffany
 Address: Colbjørnsensgade 28 Vesterbro Copenhagen, 1652
Phone:+4533218050

哥本哈根真是自行车的王国,几乎每条路都留有自行车道。自行车不光数量多、样式也多,有拉孩子的,还有运货的,甚至还有国内70、80年代流行的老式自行车。骑车的人看起来都活力十足,如此健康的生活方式真让人羡慕。

途径TIVOLI趣伏里公园~

哥本哈根市政厅(Copenhagen City Hall):市政厅广场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步行街的另一头,与国王新广场遥遥相对。这座砖红仿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完成于1905年,高106米的钟塔,每15分钟报时一次,整点钟声会长一些。这座报时钟是设计师花了27年才完成的万年钟,且整点标示不是一般常见的数字,而是星宿图案。

现在这个小士兵已经over了,头断了,哈哈~~~

鲜艳而柔和的新港(Nyhavn)
新港是一条人工运河,建于1669年至1673年,该运河将海水直接引进国王新广场。当时建造新港运河的主要目的是将海上交通引进城市中心,从而促进哥本哈根的经济发展。人们现在依然可以看到最早在运河两岸建造的房子,具有几百年历史的酒吧, 据说这里是以前水手们上岸“寻欢”之地,我觉得现在依旧也是

坐在岸边晒太阳,岸边的人们看起来心情都不错~~~

阿美琳堡王宫:紧赶慢赶的前去丹麦皇宫广场,因为有著名的士兵换岗~

现场是人山人海啊,不能这么形容,因为和天朝比起来,游客们真是少呢。。。

弗雷德里克教堂(Frederiks Kirke):与阿美琳堡宫隔街相望,是丹麦最大的巴洛克式圆顶教堂。该教堂拥有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大的教堂圆顶,其直径达到了31米。圆顶被安置在十二根圆柱之中,这一设计灵感很可能是来自罗马圣彼得大教堂。现在该教堂成为一座现代城市教堂,因此每天都向公众开放。而且,这里还是很多哥本哈根新人举行婚礼的理想场所。

丹麦皇家图书馆:隔海观望,据说里边超漂亮,我想如果我生活在丹麦,不爱读书都难了~

吉菲昂女神铜雕依坡就势而建,最上面的是吉菲昂女神。她左手扶犁右手挥鞭,驾驭着四条巨大而健壮的神牛,正奋力耕耘。
这座喷泉雕塑是根据北欧神话创作的,是丹麦著名雕塑家安诺斯·蓬高的杰作。整组铜塑和基座费时约10年,于1908年建成!

长提公园内有丹麦国王佛雷德里克九世的塑像,他是1947年到1972年在位;他因为酷爱航海,又被称为“水手国王”,年轻时曾周游世界,并在1930年访问过中国上海南京,佛雷德里克九世爱好音乐,也是一位出色的指挥家,曾指挥过哥本哈根交响乐团。他早年就读于哥本哈根大学和丹麦海军学院,1917年他加入丹麦海军,1935年晋升为海军中校,二战时因反对德国占领被监禁。二战后他晋升为海军少将。

小美人鱼的铜像坐落在哥本哈根的长堤公园(Langelinie)内,已成为丹麦的象征,据说不久的将来美人鱼会淹没在波罗的海水中。

多半日的时间匆匆而过,从步行街一直往东北方向走,可以经过两个古堡——靠西一点的会经过洛森堡宫(又名:茹森堡宫 Rosenborg Castle)靠东一点会经过阿玛莲堡(Amalienborg Palace),最终都会靠近Kastellet要塞,而著名的小美人鱼雕像就在要塞旁边的海边。把黄昏时间(其实根本看不出来是黄昏)留给小美人鱼,为什么叫小美人鱼,实际上真的很小呀。。。如果不是人群攒动,或许我们会错过了她。。。自己展开脑动去想吧哈哈

Marathon 不过这个时候我还没有开始跑哈哈~

早晨吃了早餐就一直逛,饿坏了。。。居然找了家泰餐,这是什么节奏,饿了都好吃:)

这一路上经历了错过大巴车, 大巴车坏掉, 火车坏掉,终于幸运女神降临:被升舱土豪航班就是不一样,在迪拜转机时居然就被升到公务舱了,幸福来的太突然了。。。

姐我没做过公务舱啊,各种好奇,又不好意思没完没了的拍照片。。。算了,姐是吃过见过的人,没啥了不起哈~

回国,有个小帅哥来接机,小情人儿

总结

做攻略真是件复杂的事情,如此艰辛工作的后果就是好几年内都不想再自由行了,这是真的真的真的。。。
要承受旅途中带来的各种意外和变故,它们使你迅速成长并且这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经历,足以丰富你的人生。。。
同行的小伙伴很重要, 很重要,很重要,严肃的话题,重要的事说三遍。。。
邮寄明信片俨然成了一项任务,觉得亚历山大的同时,好费银子哇。。。
写游记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时隔一年我才回忆着把这篇游记完成,我是真心认为痛苦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6 15:36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05-16 15:36:11 的回复:

回复allan:没写完呢

2016-05-16 15:45

太好了,我正在寻找北欧,特别是挪威和爱沙尼亚的游记,收藏了

2016-05-16 21:58

引用 水乐烟霞 发表于 2016-05-16 21:58:00 的回复:

回复水乐烟霞:好的,还没有写完。这新的马蜂窝不太会用哈~~~

2016-05-17 10:4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3 14:50

引用 风舞烟 发表于 2016-05-23 14:50:33 的回复:

回复风舞烟:是的呀,风景美不胜收,遇到各种各样的旅行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