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一个人的12天毕业环岛台湾游

2016-05-16 14:56 2854/33
  • 出发时间/2016-04-08

写在最前面

一直以来就想去台湾看看,一方面是因为两岸独特的关系,另一方面在影视作品中经常被这个地方吸引,赶上毕业和入职之间有一段时间的假期就决定将台湾作为自己旅行的目的地。

路线安排

台北(4.8)-高雄(4.10)-恒春海生馆(4.11)-垦丁(4.12)-花莲(4.15)-九份(4.17)-台北(4.18)--4.20飞回厦门
    环岛深度游的话其实12天并不够,其实不止是12天不够,最长的16天也不够深度环岛游,因此在地点的选取上一定要有所取舍,当我从一开始决定一个人去台湾玩的时候,宗旨就是时间不要太赶,好好体验台湾的日常生活,因此就放弃了台中台南这两个地方,事实证明即便是这样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特别是最后离开台北时在台北呆的几天,感觉很多地方都没去成。
    以我去过的上述地点而言,台北垦丁是两个必去的地方。台北作为台湾的第一大城市,不管是人文景观、自然风光还是小吃购物,都是台湾游不得不去的地方,而垦丁作为最南端的一个地方,不仅有刺激的水上项目,还可以骑着车行驶在环岛路,感受美丽的风景,真的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去过的那些地点也有人觉得花莲是必去的,没去过的地点也有推荐绿岛台中的,所以我觉得去哪个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玩的心情和旅途中发生的事情,
    其实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足的话,也可以选择半个岛的旅游,从台北出发,最后从高雄离开,即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

前期证件准备

入台证、大通证和自由行的签注。大通证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在当地出入境大厅办理,申请的时候选择自由行就是自由行的签注了,入 台证是指《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是由台湾政府发放的,需要经过旅行社进行申请,我是直接在淘宝上进行申请的,由于每天进入台湾的游客人数是有限制的,因此申请入台证的需要提前申请,在入台证有效期内入台都可以。作为学生办理入台证特别方便,由于办理入台证需要的材料都是扫描件,并且拿到的入台证是pdf版本的,因此不需要特别准备什么,手机上下载个Scanner pro,将身份证,户口本,学生证以及作为紧急联系人的父母的身份证进行扫描,做成彩色扫描件,需要的资料就准备好了(),在淘宝上办理入台证的时候店家也会给你具体的需要资料的清单,我当时是3.29提交的材料,4.1就拿到了入台证的pdf版本,速度很快。出境之前将入台证用彩色打印机打印出来就行了,我是打印了四张,到最后只用上了两张。
    机票要提前买好往返的,返程的也一定要买好,返程的也一定要买好,返程的也一定要买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机场出发的时候排在我前面的一对叔叔阿姨没有买返程的机票,机场不给出出发的机票,让他们先买好返程的机票才行。因为入台证上面是要求买好往返的机票的,我是在去哪儿上预定的,直接出示去哪儿app上面的航班号以及出票成功等信息就可以了。

关于台湾交通

岛内的交通西部和东部不太一样,西部从台北高雄有高铁,高雄的高铁站叫做左营站,东部主要是台铁(非高铁火车)和客运。具体的,我的交通工具是
台北--(高铁,一般不需要提前买票,2.5h)---高雄---(垦丁快线,在高铁左营站买票坐车)---恒春---(垦丁街车)----海生馆----(垦丁街车)---垦丁----(包车)---花莲---(台铁,能提前买要提前买,备注1)---瑞芳--(公交)---九份--(公交,备注2)---瑞芳----(台铁)-----台北
    备注1:从花莲到瑞芳的台铁我提前一天买的,但是发现没有座位了,就买了一张无座票,临上车前又去售票窗口问了一下有没有座,幸运的是又有座了,就又免费换成有座票了。因此买台铁票可以提前买以免没有座位,如果没座的话可以问一下有没有区间有座的,还是没有的话可以买一张无座票,临上车前再去售票窗口确认一下有没有座位。
    备注2:从九份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台北的捷运站,选择座公交车更方便,但是做台铁的话会经过暖暖这个地方,因此我选择了座台铁,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具体的交通信息在下面的具体游记中详细的再说。

一个人去玩的工具

一个人去玩,首先要解决的是拍照的问题,我的主要拍照工具是一个索尼的微单和手机,辅助器材是一个简易的三脚架,在某宝上买的自拍杆和三脚架的二合一产品,实在是比较好用,一般的相机上面都会有遥控的功能,以索尼的微单为例子,手机上下载个playmemories的app,然后相机打开这个功能,连接上以后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相机的取景框以及控制相机的拍照了,三脚架上还可以安装手机,我在玩的过程中拍的延时摄影也都是用的三脚架。
一个人去玩的时候手机有电还是很必要的,因为随时都需要查一些东西,所以移动电源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可以的话再配置一个装各种线的收纳包和装洗漱用具的包也是最好的。
另外男生一个人出去玩带两三套衣服就可以了,T恤可以再多带两件,如果实在不够了可以再在那边看情况买,毕竟出去玩还是不要带太多东西,将所有东西装在一个背包里面,这样会方便很多。

各种卡以及其他注意事项

关于台币:不需要在大陆提前兑换,可以提前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在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在台湾遍地的711和familymart大部分店里面都有ATM可以取钱,因此不必担心货币的事情,下了飞机以后可以直接问机场的工作人员哪里可以取钱,机场大厅有一个ATM可以一下飞机就去取钱,很方便的。我觉得台币还是很漂亮的,本来打算收集一套的,结果到最后才知道还要面值200和2000的,非常少见,所以想收集一套的可以去银行兑换!

关于手机卡和公交卡:桃园机场大厅有卖手机卡的,出门左转一直走到头就可以了,没看到的话可以咨询一下工作人员,他们会告诉你具体位置的,运营商分为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还有一个什么不记得了,三家挨着,我是办了15天的无限上网的套餐,支持支付宝付款,现场会帮你换上卡就可以使用了。
悠游卡其实是加强版的公交卡,不仅可以坐公交、坐地铁,还包括还可以在711、全家购物,还是挺实用的一张卡片。(悠游卡图和适用范围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悠游卡不能在高雄的捷运站使用,跟台湾的朋友聊天,据说是因为两地的掌握话语权的党派不同,因此没法做到公用,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是这样。
青壮卡现在已经没了。如果想去故宫的话可以问问住的地方有没有青壮卡可以借来用一下,还是有优惠的。
关于APP:生活行里面有火车和汽车等的各种运行信息,应有尽有,十分推荐下载;爱评生活通是台湾本地的大众点评,里面可以看到附近好吃的和网友评论,可以参考,大众点评在台湾也是可以用的,也可以看看;booking和hostelworld用来预定青旅,booking上面评分在9分以上的都是值得推荐的;googlemaps是必备的地图软件,上面也可以搜索附近的旅行者最爱,评分也是比较客观的,值得参考。台北捷运可以直观的看到台北的捷运站信息,facebook以及line是台湾本地使用比较多的社交软件和聊天软件,如果认识了台湾人想要留联系方式的话可以考虑,部分人也会使用微信,蚂蜂窝里面的信息也比较全,推荐下载备用。
tips:在台湾吃东西可以相信“排队多的一般可以”的原则,反正我是屡试不爽。找不到路可以直接问,没必要搜手机,首先语言相通其次大家都会很热情的。在捷运站不要吃喝东西,会被工作人员制止;排队坐车的时候按照地上的指示标志排队;捷运上面的博爱座不要去座,那相当于我们的老弱病残孕专座。我遇到很多次即使车厢里挤满了人,博爱座还是空着的情况。

4.8 抵达台北---台湾大学---公馆夜市----宁夏夜市

一下飞机就开始一些常规的手续,不需要填写入境卡,直接就可以去排队入境了,然后顺着指示箭头的方向就能到一个大厅,大厅左边可以取钱、办理手机卡,大厅的右边有游客服务中心和去台北市区的大巴车,先取钱,然后办卡,办卡的时候根据你呆在台湾的时间选择不同的套餐,我是办了中华电信的15天无线上网的电话卡,人民币大概130元,可以直接用支付宝进行付款,再大厅的中间区域可以办理悠游卡,工作人员会给你解释新卡和旧卡的区别,比如说旧卡是可以退的,新卡没办法退,其实现在只有新卡了,你直接办理就行了,可以选择不同余额的卡,因为卡的适用范围比较广,因此可以买余额多一点的,然后到大厅的右边去买车票坐车,上述的所有地点不知道在哪里都可以直接问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会告诉你。买了大巴车票后就可以去候车了,我坐的大巴车是直接到台北车站的,中间也会停一些地方,到了车站我直接就座捷运到我住的地方去了。

悠游卡的使用范围还是很广的,办卡的时候会给一张使用范围的说明书。

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的汽车票,125新台币。

住的是台北现在青旅,离双连捷运站比较近,环境虽然比不上后来住的发现青旅,但是地理位置和环境也还可以。住的地方并不好找,其实我已经按照门牌号找到了那个地方,但是并没有明显的招牌,所以就在来回的找,最后还是打了客栈的电话告诉我是在四楼,放下行李之后,问了一下前台的管家,告诉我附近有一家牛肉面比较好吃,我就去吃了,事实证明牛肉面真的不合我的口味,我一个这么爱吃面的人觉得面煮的不够烂,并没有很好吃,倒是大块的牛肉吃起来还是很赞的,吃完之后又回到住的地方了,因为和同学约的下午四点见面,并且实在觉得累,考虑着自己本来就打算慢悠悠的玩,就在住的地方睡觉了,睡到三点多。在公共区域喝水的时候前台的emily看到我说今天天气这么好,怎么不赶紧出去玩,然后就催促着让出去玩,哈哈哈,还是挺有意思的。

坐捷运直接可以到达台湾大学的门口,先去台湾大学门口的一家诚品书店逛了逛,或许我对书店本来就不太感兴趣吧,我觉得和我们的书店没什么区别,可能会文艺气息更浓厚一点吧

台大前身为成立于日据时期(1928年)的台北帝国大学,是日本九所帝国大学之一。台湾光复后,台北帝大于1945年改制为国立台湾大学;因此学校内部的建筑物还是挺古老的。

台湾大学旁边就是公馆夜市,这个夜市不大,但是去吃的人并不少,吃的几家店都是大排长龙。
刚进去夜市有一家卖饮品的,叫做陈三鼎金桔柠檬,排队的人很长,味道还可以就是有点太甜了,比较腻,喜欢的可以尝试一下。

lao'tang't

吃完公馆夜市的一点小吃,准备回旅社附近的宁夏夜市再战一番,毕竟不能辜负自己的肚子。宁夏夜市距离双连和中山地铁站都挺近的,去夜市之前也并没有做什么攻略,就边走边看,想吃什么了就吃一点,当然还是主要看哪个排队的人比较多,因为都是去玩的,一般来说排队多的就是网上推荐比较多的。
宁夏夜市不算很大,但是人很多,因为只有一条通道,所以很容易就走的特别慢,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先看一侧,然后再走回来的时候看另外一侧吃的。

4.9 故宫----士林官邸----士林夜市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九点从住的地方出发开始去台北故宫,出发之前前台的管家问我去哪儿玩,我说去故宫,于是她还打算将店里的青壮卡借我用,但是已经被别人借走了,然后告诉我剑谭捷运站可以办这个卡,但是我到了之后人家说现在没有这个卡了,所以大家可以不用费力去办青壮卡了,去故宫玩的话可以问青旅有没有卡可以借用一下,没有的话就算了,其实也并不能省多少钱。去台北故宫是直接做捷运到士林站,然后再坐公交,出了捷运站标识很明确的给大家指向了搭乘公车的地方,因此可以轻松找到。

如果说在台北选择一个必去的地点,那这个地方就是台北的故宫博物院。且不说翡翠白菜,东坡肉这样的镇馆之宝,也不说主办方隔一段时间举办的主题展览,单是寻常的一个展厅展出的文物就足以让人驻足良久。进到故宫博物院,右边是卖票的,左边是租借讲解器的,讲解器分为两种,一种是语音讲解器,一种是视频讲解器,其实就是定制版的ipod touch,我们一般租视频讲解器,有讲解的展品在橱窗的右上角都会有编号,在讲解器上输入编号就会有相应的讲解,如果是去故宫参观,一定要租讲解器,因为自己看是看不到每个文物背后所蕴含的价值的!故宫还有免费的讲解员,但是必须要提前预约,否则现场是不接受加入的。由于我之前不知道可以预约讲解员的,所以直接到了就租了讲解器开始观看了。每层有不同的房间,有着固定的展览单元,里面禁止拍照,建议参观的时候错开周末,因为里面的游客真的特别多,不同的导游团,虽然工作人员举着低声的牌子,但还是声音比较大,因此建议大家参观的时候挑人少的时间段去。故宫地下一层有个比较大的卖纪念品的,朕知道了的胶带和一些有意思的纪念品都可以买来送人,价格一般。

单子上是一些展品的编号和名字,可以对照着单子上的顺序进行参观

地下一层是可以买纪念品的地方,貌似也是跟团游的集散地,人会比较多

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四个小时就在这个博物馆里面参观,内心深处不停地在感叹展品种类的多和背后的历史价值。从故宫出来直接坐公车就可以到士林官邸,当年蒋介石的住所,刚进门就有卖吃的,因为没吃午饭,并且想等着晚上去士林夜市大吃一番,因此只买了所谓的中正包和美龄包填了一下肚子就又继续玩了,包子味道一般,但是名字可真是吸引人。。。士林官邸不大,个人感觉没什么值得玩的,因为我本身对其也没有太大的兴趣,因此随便逛了逛就准备去士林夜市了

士林夜市是台北最大的夜市,我是直接从士林官邸跟着googlemaps走过去的,距离也不远,快走到的时候明显就会感觉人多了起来,走到的时候刚过五点,但是人就已经排队买吃的了。豪大大鸡排、起司马铃薯、阿宗面线、大肠包小肠、酸梅汤、蚵仔煎,一晚上吃了这么多,到最后撑得感觉实在吃不下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士林夜市。
吃的这些东西当中,我觉得最好吃的莫过于起司马铃薯了,吃的第一口有一种惊艳的感觉,蚵仔煎吃的是忠诚号的蚵仔煎,人也挺多的,大家可以按照地图上的标识找一下。士林夜市我的感觉是分为了两个部分,地下的部分和地上的部分,我在地下转了一圈其实觉得并没有什么,因为是周六就是人特别多,看见什么想吃的就去排队吃吧,味道都还ok的。

中正纪念馆--高雄--美丽岛捷运站--西子湾---六合夜市

因为今天中午要坐高铁到高雄,因此上午打算去中正纪念馆看一下,如果时间来得及啊的话中午特别推荐去中正纪念堂附近的金峰卤肉饭吃,实在是名不虚传,做的卤肉饭肥瘦相间,不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值得尝试。坐捷运直接就可以到中正纪念堂,他的对面是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的一大看点是每到整点的士兵换岗,之前看驴友说的特别赞,其实个人感觉倒没什么,当然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毕竟是专门开发的一个旅游点,要不然一般的换岗要是这么繁琐的话,士兵们估计都受不了了。

大堂偶尔看到对志工的培训,看起来像是初中生的样子,都很青涩,但是却很有兴趣的在接受培训。

看完纪念堂就回住的地方拿了东西准备坐高铁去高雄,高铁票一般都很充足,直接去车站就可以在自动售票机那里买,可以直接用银联卡买,到高雄大概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票价1490台币,约人民币300元。

到了左营站就是到了高雄了,直接换成捷运去住的地方,隆重为大家推荐的是这家叫做鸭家的青旅,老板是日本人,里面的环境超级赞,并且很多细节都让人印象深刻,并且地理位置就在美丽岛捷运站附近,因为六合夜市也在该捷运站附近,因此综合考虑实在是居住的首选。

在青旅办完入住后就去捷运站看这个所谓的世界上最美丽的捷运站了,每天的三点和七点(大概,捷运站有具体的说明)会有钢琴的演出,穹顶的灯光会跟着琴声的变化而变化,也算是一个别样的景观。
然后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西子湾了,直接坐捷运到西子湾,出站后直接有到西子湾的公车,途中会经过打狗艺术馆,在西子湾是来台湾之后第一次看到海,出于对海的偏爱每次在有海的地方都能坐着呆很久,西子湾也不例外,尽管是个阴天,但是看着广袤的海洋,吹着风,听着海边唱歌的艺人唱着外婆的澎湖湾,感觉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从西子湾离开的时候开始下雨,再加上天也快黑了,就没去打狗艺术馆,直接去下一个目的地——六合夜市。
由于下着雨,六合夜市应该是比平常人少了很多,木瓜牛奶简直太赞了,我现在已经记不起口味了,但是喝到的第一口那种独特的感觉至今还记得,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住的地方了,因为下着雨,所以并没有很多人。

美丽岛捷运站出来后遇到一家面食的店,像是大排档一样,但是人也不少,要了一份鸭肉面尝了尝,味道也挺赞的。

回到住的地方,因为他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是需要投币的,就把要洗的衣服都洗了烘干了一下,后来在公共区域和一个台湾本地人聊了起来,从学生生活到我们的支付宝,到两岸的政治和文化总之聊了很多,一直到凌晨一点多,才算是为这次交谈画上了句号。一个人出去玩一定要多开口,不管是问路还是和陌生人的聊天,主动开口往往大家都会很乐意和你交流的。这家旅店日本人来住的也比较多,我的房间是四人间,其他两位也都是日本人,第二天一早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其中一位日本人比划这手势指着自己的拖鞋,然后比划了个睡觉的姿势,我还以为是说我昨晚走路的声音比较大打扰到他休息了,嘴上说着sorry因为我昨晚的确睡得比较晚,但是心里还是嘀咕感觉也没很大声音,都是很小心的,旁边的另外一位日本人赶紧就用英文解释是说他是因为自己的拖鞋声音大在表达自己的歉意,语言不通真是容易产生障碍啊

4.11 高雄—恒春—夜宿海生馆

第二天一早准备坐车离开高雄,因为想着昨晚吃的鸭肉面比较好吃,决定再去吃个其他口味的面食,喜欢吃面没办法……结果到了地点发现那个点上午不开门,不过旁边卖春卷的店排着长长的队伍,秉持着“人多排队的应该好吃”的想法,就要了一份春卷和四神汤,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特别是春卷!简直好吃!如果你们路过美丽岛捷运站恰好想吃点东西,这家店的春卷绝对值得一试!

看了谷歌地图,在捷运站附近还有一家叫做不二家的面包店,超级推荐的是这个芋头蛋糕,我就买了一个尝试了一下。味道很不错,但是我没有问,直接买了个一斤装,根本吃不完!!还要放冰箱里存放,结果第二天剩下的已经坏了……sigh

坐捷运到左营捷运站,那里有卖到垦丁快线的汽车票,价格好像是在人民币60左右吧,记不太清了。这里讲一下垦丁快线和垦丁街车的区别,垦丁快线是从高雄垦丁的大巴车,可以理解为长途客运,垦丁街车相当于是公交车,不同的颜色的垦丁街车经过的车站也不一样。

垦丁快线到恒春的汽车站,然后再座垦丁街车从恒春到海生馆,到海生馆的垦丁街车比较独特,车上上面是有小鱼尼莫的卡通图案的,不知道是不是都有。

夜宿海生馆需要提前预定,分为不同的区域,海底隧道区最火爆,一般一放出来名额就会被抢,我这次预定的是甲板区,其他都挺好的,就是小孩子太多,甲板区还是稍微有点阴森的感觉,小孩儿吓得直哭,特别是熄灯以后,大家酌情选择。一晚上500人民币左右,包括门票和夜宿以及第二天的喂食活动,其实性价比还可以,特别是对那些喜欢看海洋生物的。极地区因为是企鹅的地方,所以会比较冷,建议还是备一件外套以免晚上睡觉冷。

到了之后可以先自己随便参观一下,四点才正式开始集体活动,海生馆里面有免费存包的地方,因此可以先把包存了再转。等到四点后就去大厅集合开始集体活动了,首先会到一个会议室进行行程的讲解,这个男生的名字叫“花花”,讲话特别幽默,很会调动大家的气氛,讲完注意事项后,分组开始由不同的人带着进行参观讲解,一直到晚饭的时间。

晚饭后就是洗漱,洗漱之后又会带着大家看熄灯之后的海生馆和白天有什么不一样,变化不太大,但还是会有一些晚上才出来的生物活动的,挺有趣的。之后就是到住宿区分发行李睡觉,其实就是打地铺。

4.12 海生馆——垦丁大街——海边

第二天吃完早餐后,在喂食活动前会有一段时间可以自由活动,多转转吧,这个时候还没有对外开放,各个区域没什么人,拍照简直爽歪歪,快到九点的时候就可以去看喂食了,我觉得喂食是十分精彩的环节,一定一定坐个好位置欣赏,特别多的鱼围绕着饲养员在那里转,很漂亮。

喂食互动结束后,是带领大家参观所谓的潮汐带,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我个人觉得也没什么意思,还不如趁着这个时间海生馆没什么人,去把其他区域转一转,比如极地区看看企鹅,海藻区看看海藻,多拍一点照片玩,因为晚一点就会有很多很多的小朋友了,可能是因为那天我正好赶上了一个学校的来参观,特别吵闹。

在海洋生物馆参观之后,出来的时候接近中午了,出门右手边直接有公车可以到垦丁大街,在等公车的时候遇到一个载客的本地人,问我是不是要去垦丁,我说是,他说在这个地方等公车就行,然后就和我聊了起来,说我们大陆一个人去玩的还挺多的,下次有计划和家人一起来玩什么的可以租他的车,然后留了个名片就走了,结果过了一会开着车说自己有急事要去垦丁那边,免费搭我过去,我也没有犹豫的坐上了车,最后送我到了目的地还互相加了微信,后面我在朋友圈发以后的玩的地方,他都会给我评论玩的建议和参考,想想还是觉得挺好的。

到了垦丁大街后,就开始垦丁之旅了,垦丁台湾之行最让我开心的地方,骑着电动车以50km/h的速度行驶在环岛路上,一边是海一边是山,海风吹在身上,高声唱着歌,感觉所有的不愉快顿时都消失了,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玩都特别推荐去尝试,当然前提是会骑电动车,电动车最快的速度是50km,如果想要更快可以去租机车,但是机车需要国际驾照,除非是有外国友人借他的驾照给你使用,否则只能骑电动车了。电动车租借费用一般是700台币一天,如果租两天的话一般会有优惠。以垦丁大街为出发点,骑行路线分为东线和西线,一天的时间东线和西线都能玩的下来,当然如果速度慢一点的话其实玩起来也是不错的。
先说到了垦丁之后,我就住在垦丁大街的星空青旅,前台的小哥们也特别赞,不仅详细的给我介绍大街上的吃的,还给各种建议和参考,后面租电动车以及预定去花莲的车也都是他们帮忙预定的。到了垦丁吃了午饭之后,因为太累了……我又去睡了一会,一直睡到了下午的四点钟,才开始出来转悠,垦丁大街的旁边就有一段沙滩,就在那里呆了很久等到肚子饿了才开始到垦丁大街上找吃的,当然还是先问了一下青旅的老板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前台长得特别像蔡康永的小哥很详细的给我介绍了一条大街上他觉得不错的美食。

一手私藏的这个红茶喝着味道挺独特的,蛮好喝的,推荐!

这个鸭肉怎么说呢,味道还行,就是一个人吃的话分量会偏大,吃不完……

骑车玩垦丁,分为东线和西线,东线依次经过船帆石,鹅銮鼻,最南点,龙坑,龙磐,风吹沙一直到佳乐水,西线会经过南湾,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白沙以及关山白沙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面少年派登岸的地方,我觉得还是很漂亮的,关山的日落被誉为世界几大最美丽的日落的地方,但是因为我去的那几天都是阴天,因此并没有看到关山的日落,南湾是玩水的地方,特别刺激,我玩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四川的哥们儿,我们一起玩的水上项目,开着摩托艇的人看我们体格不错就一直加大驾驶的难度,还一直告诫我们如果坚持不住了,甩出去就甩出去了,一定要松手,好在最后坚持下来了,简直精疲力竭。

4.13 垦丁大街—龙坑----东线

早上起床后因为之前预约的龙坑生态保护区的游览,所以八点半就要赶到景点的门口,龙坑采用的是预约制,预约之后成团会有讲解员,然后这个团需要一起出讲解费用1500台币,到了现场后发现正好有几个也在等着拼团,其实在网上预约之后,是要在网上拼团的,也就是所谓的揪团,因为之前没了解清楚,所以就现场拼团了,现场拼团比较看运气,万一没人的话估计就没法成行了,所以建议还是提前在网上拼好团,这样比较保险。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我就不说我穿着个背心被晒脱皮的事情了…

我们是10个人拼了一个团,然后由一个台湾帅哥带着我们进行参观。

从龙坑出来后,就开始继续骑行东线了。

龙坑的时候认识了两个可爱的四川妹子,后来当天的行程就和她们一起玩了东线,然后跑去恒春一起吃了顿饺子,因为发现想吃的那一家没有开门,后来才知道旁边还有一家类似的,囧……

东线佳乐水—西线—南湾—白沙----猫鼻山----后壁湖

第三天,觉得昨天虽然东线到了龙磐就回来了还是有点不甘心,就又骑车电动车先走东线了,一直到佳乐水才开始往回走。佳乐水是因为里面各种各样的石头形状比较奇特,有的像猪头,有的像兔子,总之“三分像,七分靠想象”,来都来了,还是看看吧!

往回骑一直到垦丁大街,然后就开始往西线走了,先去了白沙,我觉得白沙垦丁最美丽的沙滩了,在这里一直呆了将近有一个小时,才动身往下一个地点。

后壁湖的辉哥生鱼片这家店很坑,感觉有点像宰客性质,极度不推荐大家去吃

4.15 垦丁—花莲---夜市

4.16 七星潭---太鲁阁---清水断崖

4.17 花莲---瑞芳----平溪线----九份

临上车前,把票改签成了有座的票。

4.18 九份——台北----象山

4.19 猫空---糖村---嘉德----西门町

(不想写了,未完待续,想写的时候再写,有什么要问的可以直接评论哈!)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6 20:27

2016-05-16 21:31

小绵羊跑遍全台,哈哈哈

2016-05-18 11:49

从同学朋友圈分享看到的 去年去的台湾和楼主行程一样 垦丁晴天真的美爆了 还会再去的

2016-05-22 23:1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3 10:50

引用 小婧宝宝儿 发表于 2016-05-22 23:19:21 的回复:

回复小婧宝宝儿:感觉大家好多的行程都类似,我在厦门的机场碰到一位驴友,结果最后在花莲又偶然遇到了。。。简直是巧

2016-05-23 16:34

引用 kingkof 发表于 2016-05-23 10:50:26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kingkof:有些处理了,用的手机上的app

2016-05-23 16:35

2016-06-04 12:36

2016-06-07 13:17

2016-06-08 10:07

2016-06-10 14:51

引用 Jeffrey 的图片:

好攻略!26顶!

2016-06-11 23:14

2016-06-12 11:21

引用 Jeffrey 的图片:

这是什么“武器” ?

2016-06-12 14:04

钱钱

2016-06-14 08:44

2016-06-14 08:51

回复小婧宝宝儿:去年去的还有我,层主

2016-06-14 20:38

看了楼主,我想到我去年八月去的台湾,玩了一周,根本没玩够。购物没够,美食没够,各种不够

2016-06-14 20:39

顶下

2016-06-15 09:33

游记内容很丰富,图片美丽,赞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