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假济南青岛全家自驾游

2016-05-16 14:57 2919/3
  • 出发时间/2014-07-28

出发

转眼2014年暑假又到了,从去年开始全家自驾出去游玩,去年在北戴河周边玩的很开心,今年计划去山东济南青岛。提前在携程订的住宿,这是第一次在网上订,不过一切都很顺利。
       新提的标致3008,旅游顺便磨合了。

第一天7月28号周一早上7点全家(我和我的爱人、孩子以及孩子的奶奶和姥姥)从天津静海出发走京沪高速大约3个半小时到达济南大明湖,提前在网上查的攻略,从南门进入,在不要门票的这边简单转了一圈。

也没什么好玩的,快12点了就去城南往事吃午饭,网上对城南往事评价不错,决定就去这家吃了。点了糖醋鱼和几个菜环境不错,菜也不错价格也很便宜,总共170元。

然后去莫泰住宿休息,网上订的99元特价房的环境还可以就是小了点,有一间给免费升级很不错。下午把车停在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然后走着去趵突泉和五龙潭游玩,在芙蓉街吃的晚饭,芙蓉街除了人真没什么特别的,简单吃了点臭豆腐、鱿鱼类的,花了70元。在泉城广场那地下超市买了点东西花了30元。然后去了泉城广场晚上8点有音乐喷泉,还是挺漂亮的。半个小时结束后开车回宾馆睡觉。

第一天费用明细:高速费130元,停车费10元,门票趵突泉和五龙潭135元,午饭170元,晚饭70元,购物30元,住宿200元,合计405元。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在永和豆浆吃的早餐花了50元,然后来到洪楼教堂,不过要9点多才开门为了赶路在门外看了看,还是挺气派的。

从红楼教堂出发去青岛黄岛区,赶到黄岛住宿的地方已经1点多了,简单用餐后入住汉庭宾馆也是提前携程预定的。休息两个小时后去了黄岛金沙滩,海水很干净可惜那天风大就在海边玩了会,带孩子玩了几个游乐项目就天黑了,出发去了船歌渔水饺,人超级多,不过菜上的挺快估计大厨不少,吃了鲅鱼墨鱼的饺子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也许吃不惯,不过总体还可以也不算太贵,花了210元。吃饱后在旁边广场转了转消化消化然后回宾馆睡觉。

第二天费用明细:高速费120元,停车费10元,加油350元,早餐50元,午餐70元,晚餐210元,海边游乐场40元,住宿318元。合计1168元。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起来吃过早点就去坐观光2路过海底隧道去青岛市区,青岛市区太堵,就没开车坐公交也不错,可惜海底隧道不是玻璃的没什么感觉,今天小雨时停时下。中午在栈桥那地下美食城吃的饭,然后沿着栈桥、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一直走到八大关,不过对这些建筑物真没什么兴趣,去了花石楼,外面看着不错里面什么都没有,出来后天晴了,在第二海水浴场玩了会,又走到中山公园,没什么意思就坐车回黄岛了,然后开车找了个饭店,有很多各种特色的饼,吃饱后回宾馆睡觉,今天大家都累了走的路太多了,大约走了10公里左右。

第三天消费明细:公交和停车费29元,午饭80元,晚饭115元,花石楼门票40元,住宿318元,合计582元。

第四天

第四天早上起床外面下雨了吃过早点开车去崂山北九水,在海湾大桥上开着可惜有雨有雾不过还是可以感觉到这跨海大桥的宏伟,就是一直担心到了北九水下雨能不能玩,结果是瞎操心,崂山北九水基本没下雨,买了门票坐旅游车来到景点,北九水还是挺漂亮的。特别是上周刚下完大暴雨让这里的水很充沛,这个环形一半是水一半是山,老人孩子累就走的水这面然后又原路返回的,大部分人都这样走,这还走了4个多小时。然后去城阳汉庭宾馆休息,提前在携程订好的,晚饭后去超市购物。

第四天费用明细:高速费50元,门票315元,加油300元,早点30元,午饭65元,晚饭51元,购物558元,住宿278元。合计1647元。

第五天

第五天起来去一个亲戚家串个门,10点多出发中午在服务区简单吃点到家4点多了。结束了这几天的旅行。
       第五天费用明细:加油400元,高速费225元,早饭60元,午饭30元。合计715元。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6 17:16

引用 小猫lenka 发表于 2016-05-16 17:16:16 的回复:

回复小猫lenka:第一次写,还是回忆着写的,很多都忘记了。不过崂山北九水不错,特别是我们去之前刚下过暴雨。济南趵突泉没什么意思,不过太著名了,到了济南不去舍不得。

2016-05-19 11:1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