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蜜月时代,夏末游走在哈尔滨

phiai (大连) LV.17
2016-05-16 15:08 1296/8
  • 出发时间/2015-09-03

源起

跟很多人一样,对于抗战胜利纪念日的小假期,属于意外惊喜。原本只打算在周边小小游玩个一两日,洗个温泉,随便游逛下也就算了。假期前一周的某日,忽然想到,如果再请天假,凑个四天小假期,去趟哈尔滨也不错啊!几年前老公去出差的时候曾经想叫我请假一起去玩的,结果诸多其他原因没有成行,所以我一直对哈尔滨有点小心思来着。想到这儿就不由得一个激灵,机不可失啊!麻溜儿上携程、去哪儿、同程……各种浏览,却郁闷的发现,大连哈尔滨的卧铺基本售空,高铁虽然有的是票,以来四百多的价格小贵,二来都是从大连北发车到哈尔滨西的,着实不太方便,犹豫见却惊喜的在阿里去啊发现了9月5日晚哈尔滨大连的回程机票,29折才245,加燃油保险才310,艾玛,小激动下,马上给老公打电话商量可否成行,再三确认下,怕有变故,再加了个取消险(取消的话可以退到支付金额的80%,否则只能退票面的60%),两张回程机票先搞定了,俩人一共666,多吉利啊!

接下来可能是受到666的影响,很顺利用抢票功能在携程上抢到两张9月1日晚从大连哈尔滨西的卧铺票,虽然一上一中吧,而且不挨着,好在都是一个车厢的,也算是心满意足了。来回行程都确定了,我心安理得的开始计划旅行中的各项事宜了。对于我这种“没计划会死星人”来说,旅行没有计划,就跟裸着脸出门差不多,就是别扭。当然了,行程计划也不困难,下个攻略,了解一下景点,计划一下吃住,因为夏季去哈尔滨旅游多是消夏的,像我选择的时间已经是夏末了,估计人流会因小长假略有影响,但是问题也不会太大。前两天的活动范围大致定在中央大街附近,周边去哪儿都挺方便,就我俩,公交出行加暴走,问题不大!

对于生娃之后多年没有再夫妻双人出行的我俩,也算是后蜜月时代了。哈尔滨,我来了!

变故

正在美不滋儿的纠结,要不要去伏尔加庄园,去伏尔加庄园要不要住一晚的时候,晴天霹雳,上司通知说2号不能请假原本只考虑老公比我忙,结果他的假准了,我已经准了的假临时却有变故真是心塞塞的不能好,我不知道是要庆幸自己买了机票的取消险,还是要心疼我好容易计划的行程,纠结了一上午,最后还是决定果断的退掉1号晚上的车票,但是还是对行程不死心,试着在携程上继续用抢票功能,争取抢2号晚上的卧铺。我还是很幸运的,携程没有折磨我太久,抢票四个小时后,提示我终于抢到了两张卧铺,虽然仍是一上一中,一个4车厢一个9车厢,但是总算是行程不必取消,我一面肉痛退票20%的小一百软妹币,一面庆幸不必纠结到底要不要去伏尔加庄园了,真是,百味杂陈

账目

交通:
(207+215)*1.2(火车票及悲催的退票20%手续费)+666(机票)+18(公交车)+48(打车)+40(机场大巴)=1278
酒店:
252(际丰假日酒店)+166(南苑E家果戈里店)=418
吃饭:26(3日早麦叔叔)+8(马迭尔冰棍面包)+26(南极冷饮厅)+88(马尔斯西餐厅)+44(老上号砂锅居中央大街店)+71(绿茶)+62(老昌春饼果戈里店)+55(机场)=380
购物:
20(老鼎丰)+8(水果)+18(哈一百超市)+100(秋林儿童肠)+25(老上号粉肠)=171
门票:
49(太阳岛)+20(太阳岛往返船票)=69

合计2316,人均1158

启程

唠叨了这么久,终于开始正式写游记了,咳咳,孩儿妈基本等于话唠啊,原谅我吧,习惯了。
话说,9月2日的晚上,等到晚上七点终于等到老公下班,拎包麻溜儿出门。
幸运的打到个顺风车去火车站哦也\(^o^)/
到火车站才七点二十,还来得及让老公在麦叔叔吃个 汉堡再上车~上了火车才真心烦,老公9车我4车,唉,基本上不可能找到人和我们换位置,认命的爬到上铺睡觉去吧。好不容易“逛吃”一晚上,我就当是对未来三天逛吃行程的美好祝愿吧!
终于等到六点钟下火车,艾玛,哈西站那个冷清啊,上图佐证!(不过内里还是修建的挺不错哒,各种新!)

向中央大街进发!

研究了下地图,再观摩了下公交车发车状况,64路太远不 考虑,124等很久没有车不考虑,果断决定坐120路再换乘去中央大街!出发!
过了学府路后到了和兴三道街,在清滨公园换乘~

各种冷。。。

辗转到了新阳路啊,真是,好冷。。。
因为,温度真的足够低;因为,中央大街看着也是冷冷清清的。。。

哈尔滨的天很蓝,但仍然不能抚慰老公受冻的小心灵,果断找家麦叔叔吃早餐,热咖啡热豆浆,暖和下~

果然,吃了早饭,老公换了长裤,感觉好多了
(话说,不同情他啊,叫他穿长裤他嘚瑟非要穿七分裤,o( ̄ヘ ̄o#)),向江边进发!

吃过早饭再出来,果然人多了一点~

真心没啥人,马迭尔也一样!

地下通道过马路

蹄子和爪爪,颜色满喜庆哈,纪念下~

走到中央大街另一端,地下通道过马路,就可以看到防洪纪念塔了。
非常清楚的可以看到,98年的洪水水位有多高,想起当年的大水,多地市都受灾,连历来少水的浑河辽河也如此,更何况东北第一大河的松花江了。

江边远眺太阳岛,嘿嘿,等着哈,明天我去!

江边走来俩小女警儿,步伐一致,够飒!

老公一定要拍的斯大林公园,汗,还提着我的包。。。
这就是传说中的斯大林公园了,让我想起曾经看到的游记里的一句话,“斯大林公园不就是一块儿石头么?”,好像,嗯,就只有一块儿石头吧。。。

太阳升起来,不冷了

在江边溜达一会儿,实在风太大,顺着尚志胡同往回走不远就到友谊路车站了,核心区来着!

很有范儿的友谊路公交站~

走着走着就到了兆麟公园了,冬天这里是专门开冰雕展的,门票好像两百?现在没有冰雕展,真心没啥可看的,反正也不收门票,进去瞧瞧!

从西向的大门望出去就看到我们定的宾馆了,背着行李吃饭多有不爽,而且中午我计划去吃俄式西餐,俩人都背着双肩包,多么煞风景啊,寄存先~

阅兵!激动下~

结果,到了酒店一问,发现居然可以入住,老公立马儿就high了,可以看阅兵啊!艾玛,激动的男青年,给看看吧,要不不甘心啊!
酒店就是那种老式的三星吧,不算完美但是也可以接受,两百多含早餐还蛮好~

终于看到阅兵了!

继续逛

马迭尔的另一侧,人气十足啊!

著名的小槽子面包

全国驰名的马迭尔冰棍儿
其实真心不觉得特好吃,在我心目中,最好吃的冰棍儿当然要选老中街大果了,还有记忆中永恒的三球冰淇淋和半液冰淇淋。

永远人多,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华梅

最终还是选择了南极冷饮厅,因为很有我儿时常常去的中街冷饮店的感觉,可是,儿时的味道,无论多美好,都只存在记忆中了。

白天的索菲亚大教堂

索菲亚大教堂,是哈尔滨的必到景点之一,记得曾经在N多蜂蜂的游记中看到,白天的索菲亚大教堂和夜晚的索菲亚大教堂完全是两种风格,白天庄重端丽,夜晚金碧辉煌。所以白天来看看,晚上再来看看,SEEYOU!

塔桥和廊桥的建筑也很美观,私以为,经历过岁月洗练的美,和未经岁月凝练的美,都一样让人震撼。

教堂拍照后,我俩决定去解决午饭了,顺便歇歇腿脚。
午饭选定了马尔斯西餐厅,坐落在兆麟小学东门对面,无论是从索菲亚大教堂还是从中央大街走过去都不会太远,于是果断决定步行了。
路过哈尔滨第一中学,拍照留念,校舍应该也是比较老的建筑吧,风格很统一。

愉快的午餐

门脸不大,但是氛围不错~

灯光昏黄,很带感。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最后一张桌,虽然没有坐到情侣卡座,但是至少有位置啊!后面来的同志,请等位!

点菜当然我上了,老公神马的完全抓不到精髓啊!
红菜汤,无论喜不喜欢,俄式西餐也要来一份的;
罐焖牛肉,艾玛,真心很喜欢,差点一激动来个罐虾或者罐羊,后来发现,真的不要高估自己。。。
俄式拌香鸡,非常非常喜欢,简单的搭配,但是味道真心棒!
肉饼,嗯,幸好只要了俩,多了真心吃不下。。。
香蒜面包,就是无论配汤或者配菜是否适合,可以选择的情况下,我永远的选择,就是喜欢这个味儿~
还有没入镜的格瓦斯,不知道为啥,就是比自己在家喝的觉得好喝,也是醉了。。。

客观的说,选择马尔斯西餐厅作为哈尔滨的第一餐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可惜的是,中国胃可能真的不太适合西餐,所以虽然吃的时候很愉快,氛围很满意,菜品很可口,我也很节制的没有多点什么,可是,晚上仍然遇到了我举凡吃西餐就“迟迟不会饿”的郁闷现象,这让一心要逛吃逛吃的我情何以堪呢?当然,这是后话,稍后再说。

老道外

酒足饭饱,继续开路,直奔老道外!

其实从中央大街去老道外很方便,到友谊路车站坐车,会有很多选择。我们因为从马尔斯出来直接就去老道外,可以少坐一站~

下车,走过一片楼龄目测六七十年以上的老楼区就到了。

新建的中华巴洛克,个人感觉,应该是在老道外的老楼群基础上,在附近新建的一些类似风格的建筑群,还没有完全建成,所以很多店铺都没有开业。

完全的新建

星熠社,据说晚上五点会有评书。
看名字也知道,多么想红呢,星光熠熠。

粘糖人

不是行为艺术,是真的铜像。

真正的老道外

中华巴洛克各种在建,各种工人,各种工具,各种机器叫。。。完全没有拍的兴致了。。。和老公简单逛了一个多小时,准备往回走。

准备打道回府的路上,路过胡同里的一家小店,对联很有趣

真正的老建筑,不加修饰。

很有年代感的电影院

冬瓜那么大的西瓜。。。

正要离开去找公交回道里区了,发现有个菜市场,冬瓜那么大的西瓜啊,真心是多年不见了。。。

很土著的北三凯奇

被排队的人惊悚了!
忽然发现,这好像才是真正的老道外吧?那么有生活气息。于是和老公说,再逛逛。他问,你不是累了么,可是我觉得,似乎这么离开就少了点儿什么。

逛了一会儿菜市儿才发现,在中华巴洛克内为了绕开施工区,我的确是把老鼎丰给忘了。

人很多,东西么,好吃不好吃无所谓,关键在于,人的名儿,树的影儿~
所以无论好吃不好吃,我们仍然买了老鼎丰的冰棍儿和点心。冰棍儿一般吧,还不如马迭尔的,点心是给姥姥买的,据说也一般,无所谓了,就是个心意。

小逛又一圈儿之后,我们回到岔路口的北三凯奇,本来想跟着土著一样,也买点儿光头(当地一种点心,就这么个名儿),可是看着仍然那么长的队,仍然是一买就十块一大包的那种热情,我还是退散吧。。。

意外的感慨

回中央大街的公交很好找,很多趟都可以到,无论是到道里二道街或者是到友谊路车站,我们回宾馆都很方便。

回到宾馆,小休一下,给老公洗了个当地香瓜,据说挺甜,我却郁闷的发现,我一点儿都没饿。。。看下手环显示的当天步数,一万五出头儿了啊,居然一点儿饿的感觉都没有,我想,应该还是中午俄式西餐的力量吧,我有这么个毛病,吃顿西餐就容易在当天多个时段出现“迟迟都不饿”的憋屈现象。平时也就当剩粮了,可是今天我想逛吃逛吃啊!晚上已经计划好去毛毛熏肉了,啥也吃不下,咋整?

老公安慰我说,要不再逛会儿?于是,出门寻找据说距离不远的鞑靼清真寺。

鞑靼清真寺距离我们不远,百度地图指路很清晰,按图索骥,走到了这条中央大街旁的支路,顿时幽静不少。
非常喜欢这种闹中取静的感觉。

很快就到了清真寺。已经不开放久矣,所以,什么时间来都无所谓。
清真寺顶,可以看到月亮的标志。

清真寺在居民区中,周围非常生活化。
旁边花坛里是地雷花,其实我不知道这花究竟是什么名字,反正我们小时候都叫他地雷花,因为结的籽很“地雷”。

插播下,看到地雷花,我很童心的拍了一张,后面儿过来一大叔,非常自来熟,和我说,“看着挺普通,你这么一照还挺漂亮哈!”
我和大叔说,小时候经常能看到,所以觉得很亲切,大叔挺有趣儿,哈拉了几句。
后来我和老公说,这才是我记忆里的东北人,给我的感觉和家乡人一样亲切,就是这样儿,遇到人喜欢哈拉两句,可能不够细致,可能不够靠谱儿,但是特别热情。

除此之外,哈尔滨还有一点我觉得非常好的是,这里人对于古建和对于历史的态度,尽量的保持原貌,很多古建,或者有些年头儿的建筑,坐落在或安静或喧闹的街道上,都被尽量完备的保存着,或许不再开放了,但是仍然与这座城市和谐的共存着,古典与文明,历史与现代,可以不相融合,但是却绝不会不协调。这些带着历史感的建筑,时常会让我想起儿时经常在其中奔跑嬉戏的几座有年代的建筑,我们沈阳人挂在嘴上的“大帅府”,张大帅的“司令部”,还有“赵四小姐的小洋楼儿”,现在或是改头换面成为观光景点,或是另作他用,或是已经彻底封闭,我所有的回忆,也就只能封存在记忆中了。

憋屈的晚饭

来开清真寺的时候,又来了几名游客,估计也是按图索骥,自己找来的吧,反正这不会是旅行团的规划线路就是了。
天时已晚,我们决定去寻找晚饭,虽然我仍然没有感觉到饿

在吃面还是吃饼的决定中,老上号砂锅最终获胜。。。

不得不说,选择砂锅居还是对了,虽然砂锅不全,地面略脏,桌子不整,但是浓白的汤汁,酸甜的酥鱼,凉爽的豆腐仍然拯救了我的胃。

金碧辉煌的夜景

饭后,天已经完全黑了,这才是看夜幕中的哈尔滨最好的时候。

果然,夜色中,灯光烘托下的索菲亚大教堂和白日里的端丽,完全是两种风格。

去哈一百买了两种不同品牌的格瓦斯,简略买了点日用品,回转中央大街。

夜色和灯光,赋予这条街道不同的风光。

女提琴手真的没有重庆小面抢眼。。。

给辛苦的女提琴手来张正面照吧,虽然还是看不到脸

抓到一张报错~

虽然对绚丽的街景仍有不舍,但是为了明天的行程,回酒店洗洗睡咯~

那歌声中的太阳岛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选择际丰假日酒店,一是因为地理位置,中央大街周边的西二道街,周边N个车站,乘船去太阳岛很近,又,早餐也比较丰富。因为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在太阳岛步行,计划十点左右上岛,游玩到下午回酒店取行李,然后搬去果戈里大街的南苑E家酒店。

从酒店步行到江边,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这是一条虽然已经略破败,但是仍然非常重要的桥。
重要在哪儿呢?在哈尔滨,游客集中在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太阳岛,都属于道里区;很多人都推荐去看看的老道外,当然顾名思义在道外区。但是,道里和道外,道在哪儿呢?就是这松花江铁路桥了,铁路,东北人称之为“铁道”,所以,这条铁道里面的,就是道里区,外面的,就是道外区。

按照之前的攻略,江边很多家都可以乘船去太阳岛,据说往返10元每人,据说都这个价格,找个看着船比较靠谱的就可以了,于是我们就乘船过江了(回程才发现,其实攻略也有坑爹的时候)。
江水还是比较浑浊的,不知道是一直这样,还是季节性的。

上地图~
太阳岛冬天是哈尔滨最重要的游玩地点之一,因为冰雪大世界就在太阳岛侧的冰面上,所以,冬季来玩冰看雪的人是必然不可以错过的。
但是对于纯正的的北方人,小时候看过十几年冰雪的我来说,真心没有太多必要。
其他季节,尤其是夏季的太阳岛,更多的功能是消夏,只能成为“太阳岛公园”。

其实,太阳岛公园只占太阳岛的一部分,但是是其中最核心的一部分。
购票进园后,由于面积较大,所以还是相对幽静的。

明显象棋比国际象棋的棋盘拍起来要漂亮多了。。。

听雨廊里人比较集中

俯瞰听雨廊,蓝白相衬,很漂亮

人工瀑布,太阳瀑
可以想见,如果是带闺女来的话,她肯定要说:“花果山”!

逗比老公非要在这里拍一张,好吧,随他

阳光被拍出很意外的效果

留连戏蝶时时舞

说实话,只有白天鹅游在水面的时候,我才能明确的分出它和家鹅的区别。

没到松鼠岛,先看到笼子里的小松鼠

明显还是小花鼠更自由

总体说来,太阳岛公园更偏重于休闲旅行吧,很多人会说,没有冬季来游玩冰雪大世界那么爽,好吧,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东北妞儿来说,童年零下二十几度的低温真心常见,冰面上的冰车雪橇雪人雪仗神马的,只是不如哈尔滨冻的那么“瓷实‘罢了,所以冬季的哈尔滨对我没用吸引力,反而是消夏的好地方。所以,看看儿时歌曲中的太阳岛,漫步休闲,更适合我。

游玩后返程,发现有2元一票的国营摆渡船,只是位置不那么好找而且,但是真心省钱啊!好吧,下次知道了。。。

转战果戈里大街

太阳岛回到酒店已经三点多了,因为早餐吃的饱所以可以继续扛活儿,带着行李投奔果戈里大街!
结果,出来到友谊路公交站发现,各种坑爹啊,打车人家不去,根本有价无市,公交挤不上去,老半天不来车!我们哼哧哼哧带着行李在等待打车半小时以上未果的情况下还是上了挤死人的公交,又咣当了四五十分钟才来到果戈里大街,话说,照片神马的我会有心思拍么?

终于在酒店办理完入住,已经五点多了,肚子饿了肚子饿了肚子饿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沿果戈里大街走走走,一直走到秋林附近,终于找到绿茶我能忍么?
但是说真的,火焰虾、鸡翅、麻将油麦菜、菠萝油、雪媚娘、花生沙冰拯救了,吃货的世界圆满了!

美味的花生沙冰!

让我怨念的雪媚娘。。。哀伤的说,大连的绿茶餐厅没有坚持到我去吃吃看就关门了,到了北京找家绿茶发现居然没有雪媚娘!

第二天的夜色

吃过晚饭已经七点多了,我无力再走,乘公交回宾馆。
果戈里大街是一条南北向大街,沿途大概有两三公里的景观,都是保持这种风格修建的。灯柱很漂亮,可惜我拍花了。

士课天主教堂,原为东正教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1980年改为士课天主教堂。
教堂建筑非常宏伟,可惜广场上人太多,已经成为广场舞的海洋。。。

宏伟的教堂坐落在居民楼中间,被广场舞的大妈们互绕,其实也挺和谐的,大概这就是常态吧,人们的生活就是如此,教堂也仅仅就是一座建筑罢了。

灯光中的教堂,真的非常美。

恋恋不舍的离开美丽灯光中的教堂,回酒店睡睡咯~
明天就是在哈尔滨的最后一天了,主要是想看看一些老式建筑,再在哈工大走走看看,晚上就乘机回家了~

苦逼的行程从早餐开始

对于吃货来说,寡淡的早餐真是一大打击。。。
好吧,对于一百多的价位来说,给我早餐就不错了。
南苑E家是一家温州人开办连锁快捷酒店,类似如家的经营方式,不过房费中含的早餐比如家还是不如的,好吧,至少能吃饱。。。
而且,鸡蛋的造型很独特。。。

算是干净整洁

跟如家有啥区别?真没有。。。

被我们蹂躏成一团的被子。。。

今天上午的行程都在果戈里大街附近,距离著名的秋林公司也不远(主要是,我今天要买儿童肠和红肠啊!),中午仍然回酒店附近吃饭,吃饭后拎行李去哈工大。

最后一天的走走走

第一站仍然是士课天主教堂。
白天的教堂私以为没有夜间灯火辉煌的美,显得平淡许多,但仍然很宏伟。
另一个角度的教堂。

教堂已经非常生活化了,或者说,被当地的居民同化了。
教堂旁一景,各种征婚启事。

红博广场。
不知道谁献的花。

乘车到红博广场,今天第二站第三站都在这儿附近。

第二站是黑龙江省博物馆

黑龙江省博也是有历史的建筑了,这在国内真的不多见。
可惜附近就是红博广场,拍不到非常好的照片,但是隔街看去仍然非常壮观。

美丽的花玻璃窗

主要介绍的是地方特色

各种美丽的洋葱头,可惜很多已经毁于战火和。。。了

仍然是美丽的玻璃窗

非常有味道。
整个展馆没有太多可看,主要是介绍辽金等相关历史材料和哈尔滨当地(俄建)的一些历史。但是这扇美丽的花玻璃窗,真是让我印象深刻。

忘记说了,展馆免费,门口出示证件就可以领票,进门收票,票子嘎嘎新,重复使用没问题,挺环保。

颐园路1号,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各个角度都很美的欧式建筑

小楼内部

很有那个年代的味道

对于我来说,整栋小楼透出一种意外的亲切感,让我回忆起童年的种种。
当然,我并没有来过这里。所谓的熟悉感,是因为幼年时期经常跑进跑出的外公单位的办公楼,据传那是张作霖的司令部,旁边一座小楼是当年张家举办舞会的小楼,与颐园路1号内饰的风格是非常接近的。近水楼台,现在作为沈阳市金融博物馆或某保护文物的建筑物,有着我童年的点滴记忆,所以看到颐园路1号的种种,亲切感油然而生。
说回颐园路1号,参观仍然是免费的,门口凭证件领票,凭票参观,门口套鞋套就能进楼内参观了。
无论门口的大姐还是楼内收票的妹纸,态度都很友善;和妹纸说,我们想留张票作为纪念,妹纸轻轻点头;参观后在门口拍照,大姐很亲切的问,小楼很漂亮吧,我们点头称是,大姐非常自豪,与有荣焉。

颐园路1号旁边的一栋建筑,现在已作他用,不开放。也是那个年代的风格。

参观过后顺利去了秋林公司,这里汗下,马路南北的两栋都叫秋林,通过十字路口的地下通道连通。但是如果要买红肠,请一定在路南的秋林公司地下一层购买,其中排队最长的莫过于秋林里道斯了。。。当然,其他家也都有红肠神马的卖。
其实,哈尔滨很多地儿都可以买红肠,中央大街当然也有,但是秋林地下一更集中;而且,很多牌子,秋林里道斯、马迭尔、秋林、哈肉联统统都有各种红肠儿童肠粉肠风干肠可以卖!当然,还有人会说,商委的更正宗,好吧,这个真的很难说。不过个人感觉,秋林里道斯的口味和购买便捷程度应该是最高的。因为商委只有一家,没有分店,所以专门排队还蛮辛苦的,秋林里道斯无论包装、产品、专卖店分布情况,都是相对更适合购买的,推荐下。当然,其他家也都不错,口味和配方不尽相同罢了。
我俩辛辛苦苦转了几家买好红肠儿童肠粉肠果酱神马的,看到店里写可以发快递,本来也想尝试一下,结果看到前面一个大哥买了六百多块的发快递走了,想想我们就买了五六斤,算了,自己背着吧

背着香肠继续开路。
走不到一公里,就是圣母守护堂,怎么拍都拍不出人家拍的气势,实物很美的。

不远就是路德会教堂。

路德会教堂是我们这次哈尔滨之行唯一得以进入内部的保护建筑。
可惜,内部真的没什么可拍的,都是一些信教的阿姨们在各种聊(应该不是教会活动,风格不像啊!),各种老旧折叠椅上,阿姨们聊的很嗨。正好赶上人家工作人员吃午饭,没啥可看的,赶紧撤吧!

圣母守护堂不远的马路对面就是天主堂,这个目测也开门了,但是我们要去午饭了,路上车多,就随便拍张吧。
实在走累了,背着几斤香肠神马的还是很辛苦滴!不找公交了,叫了滴滴回宾馆,准备吃个午饭,下午继续逛校园!

我们住的南苑E家果戈里店旁边就是串串,可是看着排大队的人,实在不想等,于是就到对面不远的老昌春饼吃午饭吧。
无论是嫩炒鸡蛋还是京酱肉丝都很大份,我们俩人要了五张筋饼五张春饼,一人一碗粥,愣是还剩了不少菜,眼大肚小啊!

吃完午饭回酒店取行李,继续开路!

继续走走走

乘公交去哈工大,不得不说,没有搞清楚学校的各个门之间的距离,我草率的决定造成了下午苦逼行程的开始。

到哈工大这站下车后,沿校内一条小路走走走,大约前行1.5公里左右,终于找到了文庙。。。
大殿还是非常雄伟的,可是在日晒和走走走的磋磨下,我已经无力多拍照了。

至圣先师立像

松柏森森,庄严肃穆

应该是全东三省最大规模的文庙了

苦逼走走走

参观过文庙后,继续走走走。
后来才知道,这条街就叫文庙街,从哈工大的西门一直贯穿到东门。

遇到另一群走走走的年轻孩纸们。
可是,我一没人家的年纪,二没人家的体力了。传说中的树洞画,你在哪里。。。

走到麻木僵硬,我终于忍不住开始发脾气。
好吧,是我不对,因为行程是我自己定的,关于学校布局以及景观的攻略真的不太好查,看几篇攻略说,进门不远就看到可爱的树洞画,人家说的门应该是新校区,东侧的大门吧?可是我选择下车的是老校区的西侧的门,顺着贯穿整个学校的文庙街走走走,前后走了一个小时还多,我已无力吐槽,在老公欢呼着到处寻找叫我去看树洞画的时候,我完全已经脾气爆发脸色青黑完全没兴致了。。。

但特别任劳任怨的老公终于还是拍到了我一直想要看的树洞画。。。

熊猫和什么,白狗么?

更像白猫

小狐狸

好吧,完全不浪费空间

比较抽象

美美哒小蝴蝶

略文艺了

在偶遇树洞画之后,终于是走到了新校区的新大门,很壮观,很大气,可是我完全没有其他的兴致,只想找趟公交坐到民航大厦去坐机场大巴了。。。

无论哪里多么好,都比不上回家

胡乱发了一通脾气,到了民航大厦开始候机的时候已经缓和多了。
可是走到麻木的腿脚还是拒绝其他行动,所以虽然距离民航大厦不远有裕昌可以买熏酱,我也没有那个体力了。老老实实坐上机场大巴,机场GOGOGO!
到了机场,老公饿了,航班1935飞,时间很充裕,吃了很贵很难吃的牛肉面,他吃面我歇脚,等待回家。
结果航班略有延误,不过还好,晚了十来分钟,总算是正常飞了。在候机等待的时候听旁边人聊天,据说这趟航班不是常有,我们也算运气,价格不贵,时间刚好,以后来哈尔滨玩,仍然可以来的时候坐卧铺,回的时候飞,时间完全不浪费。
好吧,三天行程要结束了,虽然略辛苦,各种走走走,仍然觉得很值得。当然了,无论这个城市有多好,要回家了,总是开心。好吧,也许明年我会再来消夏,再见,哈尔滨

个人首次游记,纪念下!

2016-05-16 19:1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6 19:27

冬天去应该才爽

2016-05-17 11:5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3 01:0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3 09:50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5-17 11:53:01 的回复:

冬天去应该才爽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对于南方人来说,冬天去会更爽,但是要做好各种准备。但是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消夏更适合。

2016-05-25 19:50

引用 米雅sport 发表于 2016-05-23 01:00:1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米雅sport:越走越想走,但是写游记真的比较懒惰。这已经是去年就该完成的游记了,目前继续欠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