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毛球--叶子&大白のHoneymoon

yalina0920 (天津) LV.4
2016-05-16 15:15 817/11
  • 出发时间/2016-04-18

头像之所以选这张是因为纪念蜜月,选一张白纱的photo比较应景
背景音乐是You are beautiful,是婚礼当天户外典礼前准备播放的歌曲(我们是提前度蜜月哈

潜水蚂蜂窝许久,全部的出游攻略都是在这里参考拟定的,每次出游归来都想写一份游记以作纪念也好感谢蜂窝里的前辈们也罢,但都被我的懒惰打败了,前些天我的闺蜜小美媛在这里首秀了,在她的带动下终于忍不住写了这篇游记~~~
Tips:给超级美丽性格无敌好的闺蜜(这是先前啊,现已然胖了几十斤 O(∩_∩)O哈哈~)打打广告:http://www.mafengwo.cn/i/5465900.html

这次蜜月的选地定在毛里求斯完全是场意外,起初我们的规划是希腊(我的最爱)或者新西兰(大白的最爱),但由于这两个地方的温度不适宜在这几个月出游,无奈放弃。最后目标仅能锁定在海岛游,没关系我依然很爱,但就苦了大白这个旱鸭子了,马代太单一塞班又太近,蜜月当然是去一个以后不会再去的地方,恰巧旅行社的一个朋友发了一个毛里求斯的自由行,这个时间刚好是我同事兼密友大婚后的第二天、男友单位的工作也告一段落,立即致电大白:“我们4月中去毛里求斯吧!”就这样~~~

行程篇

小女子是天津人在北京工作,最近到毛球的机场就是咱们帝都的首都机场了,每周只有一班北京到毛球的直航,周一凌晨00:45起飞历经12个小时的红眼航班。直航的优点就是在当地游玩时间较长,节约了旅途的时间,但是大大的缺点就是飞行时间太太久,以至于下了飞机感觉脚丫子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如果不是运动鞋完全穿不进去,好了,吐槽完毕,言归正传····
我是4月18日凌晨的航班(7days-5nights),所以我的行程安排如下:
Day1:无行程 酒店休整
Day2:鹿岛水上三项
Day3:包车北部游(路易港、灯塔、Super U、红顶教堂)
Day4:追海豚、蓝湾浮潜、自然桥
Day5:鸟公园-卡塞拉公园四驱车
Day6:早餐后返程
Day7:抵京

Tips:其实最好第二天选择追海豚的行程,因为这一天出发的时间最早,要在早上六点钟集合出发(如果酒店选在威斯汀、洲际、艾美···),而这一天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早上五点也就睡到自然醒了。当然北部游也尽量靠前,因为你懂的Super U在那里,酒店自来水都是海水净化不能直饮,且不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而景点的饮用水又超贵(eg:大瓶装矿泉水超市仅15卢比,而景点要75卢比),所以啊可以采购一些水、零食之类的放在酒店备用。

毛球篇

【概况】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毛里求斯非洲人均国民收入最多的国。这里自然资源贫乏,迄今尚未发现有可开采的矿产资源,只有旅游业、农业,基本上所有的物品全靠进口,所以当地人民生活并不富裕。
【时差】毛求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这几天我基本上都是吃过晚饭就困了,早上5点钟就自然醒了,时差根本倒不过来。
【气候】毛里求斯只有夏天和冬天,属于亚热带海洋气候,全年气温平均在25摄氏度,11月-次年4月是夏季,5月-10月为冬季,最佳旅游时间是6月至11月,1月-3月不适合去,是雨季!我是4月中旬去的,温度也是刚刚好,只经历了一场小雨,细雨绵绵非常的舒服,而且是下下停停的。
【语言】毛里求斯官方语言是英语,但是当地都说克里奥语或者法语,但是酒店一般都配有一个中文前台可以随时咨询,大多数的服务员英语沟通也是没有问题的,请大家不必担忧。
【货币】当地流通货币为卢比,出发前兑换好美金,到达毛球机场后会有很多个柜台供你兑换卢比,你一定要多走几家,因为每家的汇率都是不同的,我记得最终是以34.85兑换的(人民币大概是1:5.4的样子),但是如果要人民币兑换的话就是1:4.5喽,当地刷银联的汇率是1:5。不需要担心找不到换钱的地方,他们会很大声的召唤你过去而且会说“换钱换钱”,可见中国人去的是越来越多了,哈哈。也不需要担心换钱核算不明白,他们人手一个计算器,计算起来很方便的。由于我们都是在TB订好了一日游和包车,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花销,出行前换了345美金,切记提前换好1美金的作为小费使用。

【景点】
北部有毛球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就是首都-路易港、大湾、红顶教堂;
南部有七色土、天涯海角、大浪湾、自然桥和蓝湾;
西部有海豚出发点和卡塞拉鸟公园;
东部有鹿岛也就是风景最美的地方,如果想泡在酒店度假的话一定要选在东边的酒店。

【紧急联系电话】
急救电话:114、999
警察:112、999
火警:995
紧急医疗救助:114
毛里求斯国际区号:00230
中国毛里求斯大使馆:Tel: (230) 4674600 Fax:(230) 4646012 , 4549111
 Address: Royal Road , Belle Rose , Rose Hill , Republic of Mauritius

【入境毛球健康卡和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两张单子,一张是健康卡一张是入境卡,下飞机后出境时需要给海关查看的,同时一并查看的还有你的酒店入住单和飞机的行程单。

准备篇

【机票+酒店】我们定的是旅行社的自由行:
4/18:毛里求斯MK687  北京首都T3-路易港  00:45-08:45
4/23:毛里求斯MK686  路易港-北京首都T3  13:40-05:45
4/18-4/22 含早晚餐

【通讯】酒店全面覆盖WiFi,海边晒太阳刷朋友圈无压力,房间的信号会稍差些,但基本上房间也就是睡觉无信号也没多大关系,但是阳台信号是有的,无需担心。电话卡是在淘宝定一日游赠送的orange电话卡,内含86.96卢比,你可以开通一个一周的套餐200M流量+30分钟通话。如果不是自驾的话通话基本用不到,流量也根本用不完,除非你在游玩的时候拼命的刷朋友圈发图,我的流量基本上用在了白天办公上,想想真是闹心,度个蜜月还得微信邮件地回复~~~

Tips:
1、先拨通运营商电话,随后会收到第一条短信;
2、发短信购买流量套餐:发短信购买套餐时切忌字母和数字间不要有空格,我发过短信后立即微信老妈报平安刷了很多图后才发信现运营商回复的信息“你的请求无效”,啊哦~浪费了很多流量(ps:不购买套餐的话流量是很贵的呦),找了半天原因才知道原来是木有空格嘀~~~

【物品清单】

【费用清单】

行程终于要开始~\(≧▽≦)/~啦啦啦

Day1 悠闲的一天

初到毛球,一下飞机并没有觉得十分炎热,比预期要好的太多太多,蓝蓝的天空,棉花糖般的云朵,偶尔略过头顶的飞机····
过关后直接到9号柜台寻找接车司机,是一个大巴分送n个酒店的客人。出发后道路两边都是甘蔗林并没有太多的风光,除了蓝天白云外,我已然困的不行闭眼就睡,最后一站到达了我们的酒店—洲际 InterContinental Hotel。酒店大堂位于二楼,正对面就是超级无敌的海景,美到不行。

前台的中文服务员向我们大致介绍了酒店的环境和注意事项,挑重点说上几条:
1、酒店提供免费的几项水上活动,玻璃船、水上摩托等,但由于大多是白天开放,而我们白天又预定了各种项目,所以都没有尝试;
2、酒店提供免费的浴巾租借外带,但需要提供浴巾卡,并于晚7点前归还;
3、酒店有四个餐厅:主餐厅是自助餐(无需预定)、亚洲餐厅、印度餐厅和当地风味的毛里求斯餐厅(后三个均需要自己到主餐厅预定,主餐厅的服务员基本都是当地语言和法语,会英文的也很少,所以全靠那蹩脚的英文沟通喽)。我们这几日仅有一天想起了预定,所以仅尝试了除自助餐厅外的亚洲餐厅,由于我们是蜜月酒店提供了一天免费的烛光晚餐(dinner like candle  这个是跟前台的中文服务员现学的),那一餐我们就选在了亚洲餐厅;
4、早餐是7点钟开始,如果一日游项目早于这个时间的,可以在前台预定明早的早餐,告诉他们打包即可(如果中文前台不在那就要靠自己喽)。

前台交代了这些之后,就分别带领我们前往房间了,我们房间号码是1212,我喜欢这个数字是傻还是爱,O(∩_∩)O哈哈~
酒店虽说是海景房,但是距海边还有一段距离,酒店设施有点陈旧,房间有点湿冷。(每晚酒店前台都会询问对酒店的满意度,在我们多次提到这个问题后几天,给我们的房间安放了一个除湿器,虽然效果不明显,但是还是给服务一个赞吧。)

这就是海景房,到海边的距离就是这个样子滴~

换好泳衣后套了条裙子飞奔海边享受正午的阳光

这种鸟儿到处都是,完全不怕人的,如果你手里有块面包,他都会飞到你的手里来吃食,超级可爱。

在太阳伞下躲避了正午的阳光,终于在阳光没有那么强烈时候,我按耐不住走出了太阳伞,一路朝酒店的最南端走过去,途径主餐厅前的泳池,全是外国小孩在里面玩耍,继续前行快到尽头的时候还有一个泳池,这里仅有一对外国情侣在此嬉戏,难得如此清静,赶紧脱下裙子跳进泳池,大白这个旱鸭子迟迟不肯下水,在岸上给我拍照。

最后在我一再的游说下下终于走进了泳池,那下水缓慢的脚步扭曲的身影,真恨没有带相机给他拍下(这么黑自己的老公,真不知道他看到会是什么表情^O^ ^O^ ^O^ ),一同玩耍后微微凉了,上岸回酒店洗涮准备晚餐。回去的路上天空好美,大白没忍住又给我拍了几张夕阳下的背影,这边的日落很快,前一秒还是蓝天白云,后一秒就变成了蓝紫色的天空和橙色的晚霞。

回房间的路上归还了浴巾,到房间后冲了个热水澡就去吃晚餐啦,自助餐我们吃的还算习惯,品种很多但这边的烧烤类食物都是焦焦的,他们不会觉得不健康么,本人表示怀疑。餐品区也有显示中国风味,但完全不是中国味道,尝过一次之后再也没有尝试第二次,味道可想而知。还有就是炒米饭,这米饭是我吃过最难吃的米饭,完全没有水份和粘度,后来听导游说这是印度米。餐厅里的酒水都是收费的,如果想点又不想给小费的话完全可以挂房账。餐后在泳池边散步小憩,感受在毛球的第一夜,但是时差的原因我已然困了,看了下时间是当地时间的晚8点,但是已然是国内的凌晨了啊,本着不挣扎不与自己过不去的态度返回房间睡觉。

酒店每日的活动

在毛球的第一天,悠闲假期开场,伴随着欢喜睡去,然而此时的大白还在看他的《守婚如玉》,这就是我家大白,和我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的男人····

Day2 鹿岛游

这一天是早上8点钟出发,但是我5点钟就已经睡到自然醒了,走到露台才发现这时的天还没有亮,路灯依然亮着,仅有几名工作人员在打扫庭院。怎么办呢,继续睡吧,半睡半醒的熬到了6点半收拾下楼吃早餐。

早餐完毕带好防晒和泳衣到大厅与我们今日的导游也是随后几天的导游—Lisa汇合,开始今天的鹿岛游。
坐车大约一个小时的样子到达了出海的码头,我们乘坐的是双体船(上船是不可以穿鞋的,胶鞋和潜水袜可以,船上有洗手间可以换泳衣),差不多有30个人左右,三个团拼在一条船上,其中一个团全部都是欧美人。毛球的路况超级不好,晕晕乎乎了一道,到达双体船好久才缓过劲来,夹板上的位置几乎全部被欧美人占领,躺着、趴着···完全享受着这大海上灿烂的阳光,几对中国情侣玩耍了一段时间后也抵挡不住强烈的太阳纷纷躲进篷布下。船上的酒水全部免费,需要什么直接找船员和导游要就可以,啤酒、矿泉水,鸡尾酒(其实就是朗姆酒配可乐,加了一点点带颜色的糖浆,味道不太好)。快到中午了,船停靠在了海上,一名船员支起了烤架准备我们的午餐(各类烤肉、通心粉和米饭),并问我们有没有要吃海胆的,他们可以下去抓新鲜的海胆,另一个船员和大家说可以下去浮潜,午餐好了会招呼大家上船。

午餐后船员招呼我们换快艇去看一个小瀑布,然后前往鹿岛。看过我中国的大好河山后,这瀑布真是过不了眼,好似人造景观~
偷偷和船老大合影一张 O(∩_∩)O哈哈~

鹿岛自由活动的时间很短,只有半个小时的样子,景色很美但是沙滩有很多贝类,超级扎脚,没有敢往海里走,虽然我有浮潜鞋但是觉得超丑拍照不漂亮,都没有怎么穿。

30分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按照约定我们回到上船的码头,准备乘船前往游玩水上三项的地方···
下船后导游讲水上沙发和拖拽伞的拍照价格是700卢比,水下漫步的价格是1800卢比好像(记得不大清楚了)

水上沙发】两个人坐在气垫船上被前面的快艇拖着走,小黑随着你的尖叫声会加快或降低船速,导游讲你的尖叫声越大小黑会越加快船速有的还会载你多转一圈。

【拖拽伞】水上沙发结束后,坐船去玩拖拽伞,这个是我最期待的,人在天上飞的感觉一定超棒。两个人一组one by one,依次站到伞下起飞降落。升的时候很缓慢,船上有一个绳子拽着那个大伞,放绳和拽回都是小黑按船上的一个按钮控制的,如果装置失灵那么你就会一直在天上飞或者掉到海里放心啦,船员应该都会检查好装置才会投放使用的,不要过于担心。

【水下漫步】小意外发生两个人一组头上套一个大头套,教练带我们下水,下水后可以正常呼吸,耳朵会有一点点不适,但是咽口水就可以缓解。怕水且不会水的老公下去玩耍也无压力,所以不会水的亲们不要有任何疑虑。完全落水后把相机交给了教练让他帮我们拍照,谁知相机故障无法拍照,这时我心急如焚啊,水下的景色是那么美,鱼儿那么多,心情很是沮丧,但是怕大白发现我的不开心强忍着欢笑继续玩,谁知教练把相机移到了头盔里让它接触了一下空气好了,示意我们过去拍照,峰回路转啊。教练让大白各种姿势给我们拍合照,让我们又在下面玩了好久拍了好久,另一个小黑示意我们的教练让带我们上去,但是他都摆了摆手又给我们拍了好久才上去,导致我们是最后一组上船的,其实我们是第二组下去的,好心的教练,爱死他了,人特别的帅哦~
ps:对了,本来我们几对情侣商量着互相拍照,但是后来才知道是一名教练带两名游客下水,无奈省钱计划泡汤,然后有人灵机一动说我们让教练帮拍照呢,后来聊了聊说我们自己有水下相机让他帮拍照,经过沟通200卢比每队成交

这就是我们帅气且超级nice的教练

今天导游说这两天台风要来,行程在忐忑中结束返回酒店,欣赏落日享受晚餐。

Day3 北部包车游

早上9点司机准时在大堂等我们,先是到达了炮台山,在上面可以俯瞰整座路易港,司机和我们指了指那边有个跑马场,每周六(还是周日,不记得了)会有赛马,如果小伙伴们有兴趣可以一去观看。

天空下起了小雨,不会是台风来前的征兆吧····
随后前往了蔻丹广场,在这里给我的潘多拉又添了一颗新伙伴以作海岛纪念,还买了个欧舒丹,再无其他。
(ps:欧舒丹比北京的日上便宜,但是潘多拉没有欧洲便宜,如果要采购整串的话还是选择代购吧,当然比咱国内还是便宜的)

蔻丹广场没有什么可转的了,就往路易港周边溜达

路易港很小,不需要很多时间就可以转完,大家可以选择在这边吃饭也可以选择去大湾(Super U附近吃饭),我们选择了后者因为那边有个海华餐厅,所以在这边停留的时间很短,我们就前往下一个景点了——灯塔--Light House

一路飘着小雨前行,但是雨水很细很绵,车窗摇落状态,闻着泥土的芳香
我们到达之后,灯塔管理员(一个看门大叔)告诉我们上去观看每人要10卢比,比国内登个钟楼之类的便宜太多(其实这里是不准许进入的当然也是不准许收费的,估计大叔是为了赚个零花钱,O(∩_∩)O哈哈~)
楼梯很陡,旋转式的上楼,到达顶层后风景超美····

拍了拍照下塔,正所谓上梯容易下梯难,把裙子打个结,像个汉子一样下来,在灯塔前大白补了个求婚,还是用路边的野花,超级没诚意的╭(╯^╰)╮

司机带我们去中餐馆吃饭,没想到竟然是之前游记提到的那个海华餐厅,好欣喜。他家有套餐和单点两个选择,两人套餐有炒龙虾肉、椒盐虾、犹豫、还有一个青菜,四人套餐还有鱼、贝之类的,我们也招呼司机一起共进的午餐,他不吃羊肉,喜欢咖喱,所以又多点了一个咖喱牛肉饭(其实包车是不需要提供司午餐的,但是司机一上午的表现很好,又帮我们拍照所以就招呼一起了),单点龙虾好像是1200卢比一斤,不太记得了。由于太饿,都没有拍照,所以此处照片只能省略。

午餐完毕,出门左转到大路左手边就是Super U了,需要提前准备5卢比的硬币,手推车时需要的,还未等我们去推车,司机就先行一步取车推进超市了,估计是我们提供午餐了,所以一下午更加的热情服务,他给我们推荐了当地既经济又实惠的红茶品牌和朗姆酒、啤酒、奶粉、矿泉水和红糖···

由于目的性很强,很快结束战斗后直奔红顶教堂,这时天空放晴,开始婚纱拍拍拍

红顶教堂是今天的最后一站,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回到了酒店,给了司机$5作为今天的答谢。
由于鹿岛那天导游说台风会来,追海豚行程可能要取消,但是睡觉前尚未接到导游明日行程取消的信息,心中尚喜但还是有点小担忧···

Day4 追海豚 浮潜

昨晚与前台预定了今天的打包早餐,6点钟准时大堂取早餐随司机出发。
今天有些小幸运,非但台风没有来,反而是一个大大大晴天,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换快艇出海,没多久就发现海豚的足迹,船员和导游示意我们带好装备准备跳海。由于才上午八点钟不到,担心海水太凉迟迟没有下海,但看同船的小伙伴纷纷下水朝着海豚游去,实在按耐不住穿上救生衣追随海豚而去。此处的海水很深,而且追海豚需要耐性会在水里待很长时间,如果水性不好一定要穿上救生衣,以免在海里体力不支无法游回船上。
好恨自己不会自由泳,看着小黑一次次的追到海豚,在它们身边游来游去,我都甚是失落,但是回头望望在船上的大白,我又暗暗地嘲笑他,嘿嘿(大白自己不下水还拿着水下相机,我也是醉了,致使我错过了很多次近距离拍摄它们的机会)

体力消耗完毕上船休息,回到岸边换车前往天涯海角,这边就是个观景台,所有美景尽收眼底

午餐时间到,我们在大浪湾附近的一家玫瑰餐厅用餐,玫瑰味道弥漫在整间餐厅中,团餐有盖饭和龙虾餐两种选择,如果自己来的话当然也可以单点,味道还是蛮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的。大浪湾的风光也很赞,如果不抵触右舵的话强烈建议自驾前来,因为南部的风光真的很美。随后我们驱车前往期待很久的自然桥~~~

下一站蓝湾浮潜,乘玻璃船前往浮潜地点,到浮潜点的途中可以看到水下各种各样的珊瑚和小鱼,大白今天的胆子很大穿了救生衣准备下水,我边穿救生衣边表示惊讶,我还没下去了这家伙倒挺积极。待我戴好浮潜工具往水里的大白那边看去,他愣是不敢松手,一度露出惊恐的表情,船员赶紧示意他上船,笑死我了。随后我下水游玩,水不是很深,但是也踩不到底,在熟悉了环境后上船脱掉救生衣再次入水,海水浮力很大只要略微会游泳都可以浮起来,放心大胆的浮潜吧,效果比穿救生衣好太多,只要你不游远,累了上来就好。

行程结束返回酒店,恰巧赶上夕阳西下,在酒店的海边感受毛球的落日

Day5 卡塞拉一日游

今日的行程也是出发前在TB上预定的,为了方便四驱车也定在了鸟公园,但是没有很刺激,建议即将去毛球旅游的小伙伴们玩南部的四驱车,因为同游的人都讲那边会比较刺激一点。

慢吞吞的象龟,特别傻的象龟,用手拍它的头完全没有反应的

塞拉真的建议自驾前来,因为里面有个索道,据说很刺激,但是由于一日游的行程很紧所以根本就不会安排此项目在内,此时我又强烈鄙视我家曹先森

对于我来说充满魔咒的七色土来了,这一大片的乌云在我上空停留,迟迟不肯飘过····
晕车的朋友们强烈建议七色土就不要去了,一路要经过毛球当地人所说的56弯,但实际上他们数过是六十几个弯弯,这可不是普通意义的弯,全部为连续的加深版S型弯道,晕车药已经完全不起作用。一路颠簸后看到了那片私人所有的七色土,啊~~~just so so

又草草看了一眼了黑河谷和火山口,这就是伴随我们多日的导游Lisa,超级可爱

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酒店就餐,前一天晚上我们预定了亚洲餐厅的烛光晚餐和spa,给大白点的鸡肉套餐我要的海鲜套餐(是一种煎的海鱼,肉质很仙嫩,口感很赞),这里需要特别说一下的就是米饭,不再是印度那种干干的米饭了,是泰国米,我久违的大米饭的味道,一口气全部吃光,都没有来得及拍照,直到甜品上来才想起来拍照。大食量的人可能吃不饱,但是没有关系,你仍旧可以到自助餐厅再去补充能量,自助餐厅就餐是没有人管的,只要在就餐时间内,你可以无限次进入用餐。

这边Spa的手法一般,但总算对于今日我疲惫身躯的一个小小放松吧,回到酒店大致收拾了行李睡去

Day6 离开

今天是在毛球的最后一个清晨了,带着不舍又来到了海边。
此刻仿佛时间静止,尽享美好······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6 19:27

引用 maybebe 发表于 2016-05-16 19:27:31 的回复:

回复maybebe:修图好麻烦 游记都是鼓足好大勇气写完的

2016-05-16 20:02

楼主好漂亮啊,身材也赞,辣么瘦还有沟,👍🏻👍🏻👍🏻

2016-05-16 22:19

美美美,自然又大气!完全不靠修图这个年头可不容易呀

2016-05-17 04:54

引用 白白猪小美媛 发表于 2016-05-16 22:19:56 的回复:

楼主好漂亮啊,身材也赞,辣么瘦还有沟,👍🏻👍🏻👍🏻

回复白白猪小美媛:呦呦呦 给你推广了游记 也不用评价的这么浮夸啊

2016-05-17 06:46

也想去毛球度蜜月

2016-05-17 11:46

介绍一家毛球代理给大家,她家信誉和服务都很好的,qq2401160257

2016-05-17 11:58

风景很美,照片拍的不错

2016-05-17 12:46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5-17 11:46:59 的回复:

也想去毛球度蜜月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地方不大 适合度蜜月

2016-05-17 13:4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3 01: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