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又一城,追随爱人的脚步!

• 出发时间/2016-02-01

今年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正好老公出差到武汉,因此我们决定随遇而安,这个新年就在武汉度过啦。反正武汉我也没来过,都说武汉美食很多,那我可不想错过这么好个机会啊。第一个酒店是公司给定的,第二个酒店是自己定的,酒店都是老公定的,我时间充裕,没事就看看蜂友们的游记,整理整理思绪,对大武汉有个初步的概念。然后在心里粗略的做个小小的攻略,于是乎我们的行动开始啦。2016.02.01早上人家坐飞的飞着去的,我主动要求坐火车,省钱啊,摊上这过日子的媳妇真好。大约两周的武汉之行拉开了帷幕。

武汉经济开发区@第一天

上海虹桥火车站----汉口站(D3060动车上没有电源,有点苦逼本来现在的电影和电视剧打发时间的,这下疾患落空了。偶然间和邻座的朋友聊起来了,这个朋友是地地道道武汉人,在上海上班,两地分居,81年的居然儿子都上初三了,汗颜啊!从孩子的学习聊到了上海武汉的经济,然后是武汉的美景和美食,blablabla....累了就睡会,醒来的时候火车正穿梭在隧道之间,火车时速206,最长的隧道我计时将近是3分钟,总共得有十几个隧道,长的短的都有。此间是山连山,山环山,刚下过雪的群山白绿相见甚是好看,上山的树木被雪压弯了腰,像大姑娘的长发,在我看来有种飘逸的美。群山之间是小小的村落,但是真的可以用小字来形容,有的村落就三两户人家,够可爱的啊,后来一问才知道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大别山大别山

据说相当有特色的车站,那就来一张吧

武汉沌口馨乐庭Citadines酒店,雅诗阁集团旗下全球连锁日式风格公寓式酒店,洗衣做饭样样都行啊,哼,不做饭就不做饭。

电视频道很多国外的,相当国际范,让我感觉自己像是在香港啊,有木有!

东风日产就这个区域,因此酒店周围日式居酒屋、日式料理不少啊。但是我们觉得还是吃点有武汉味道的食物吧,因此我们的第一餐就是烧烤,老街烧烤,确实和我们北方的烧烤不太一样,孜然味不够。他们的鸡爪很美味,肉质很嫩,肉皮有粘性,胶原蛋白很丰富;烤的呼伦贝尔小羊排那也是味道鲜美。

武汉经济开发区@第二天 2.2

早晨被某人叨叨的不得不起床,然后酒店自助餐,早餐之后去了旁边的超市。没错,第一眼我看到的是”武商量“哈哈哈,里面两层,没啥想买的,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实在不知道该去哪里,又不想回酒店就顺着路走出来了,正好路边有个公交站,反正闲着没啥事,坐上公交去观光啦。

从体院馆一直到了格力工业园,我认为坐上公交去浏览一个城市也是极好的。全程40分钟左右。

到处都是在建设的景象啊。

在倒数第二站下车啦,就死这个位置哦,一路上看到格力工业园,很大很震撼,不愧是中国制造的佼佼者啊。

好雷人的名字啊。

351公交返回在体育馆北门下车,随便进去溜达了一圈。

顺着人群就到体育馆对面的万达广场,一逛就是4个小时啊。女人就是喜欢逛街,但是只买了一个包包。最近迷恋了家居店,在这个商场三层转遍了,也没看到家居店,看到还有4,5楼,但是本人使劲找了半天,我也没找到四五楼在哪里啊,真是给这个万达商场了。

卖场里的游戏厅,这个好玩,忍不住来了一首,嘿嘿。

卖场里的一间店,忘记叫什么了,好像是”爱意“?看上一件衣服,我很稀饭啊,看脸这件衣服还比较适合我,往下直接没法看了啊,自动忽略了其他部位(其他部位直接不忍直视啊)

老公交代了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找个吃年夜饭的酒店。在万达广场五楼看到了湖北酒店,觉得还是带湖北字样的就是这里的地方菜,决定去探探路。环境很优雅,很有气质的酒店,但是就是我们过年期间准备住在武昌,距离这里有点远,但是还是作为参考一下吧。

晚餐我们来到了五星评价的”老村长酒店“,不愧是五星啊,达到的时候已经坐满了,我们前面还有两桌等待的,看着这满屋子的热闹,我们就算等等也得和大家凑个热闹啊,等了十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点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几个菜,确实不错。

武汉经济开发区@第三天 2.3

今天决定渡江去武昌看一看,老公顺便交给我一个任务去看看网上订的酒店环境怎么样,过年了,他想定个好点的,不想让我们过的“太寒酸”,但是我没同意,因为我的经验是酒店也就是晚上睡个觉,一睁眼就在外面奔啦,哪有时间宅在酒店啊。只要酒店干净就可以了,但是老公还是怕委屈了我,让我想去看看,要是还可以就去入住,要是不行就换个好点的。我任重而道远啊。走起、、、、、、3号线在王家湾转四号线首义路下车E出口,然后出门右转再右转顺着“好人走廊”走一会就到了。

还算可以吧,就他了,距离黄鹤楼和红楼超级近啊。

红楼一览:在门口 免费的领取门票。我在这里有一个大的收获就是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里叫首义广场了,意思是“武汉首义”建筑很漂亮,但是我能说我在里面看到了晒被子的,晒内裤的,晒鞋的吗?立马让我对这历史建筑有了一点失落感。我在红楼里面慢慢悠悠的转悠了将近两个小时,每个展馆都细细的看过。。。。。。

漂亮的会议厅

汉阳造,看上去很有故事的一把枪啊。

看看人家自己的记账本都记录的这么认真这么仔细,就知道为什么人家是名人啦。老一辈人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太多啦。

“灭火器”

你听过几本啊?我听过四本,但是没读过。

起义军进攻导图。

这三村金莲真是小啊,古代的女人真是受罪啊。

留言册上的留言,很才情有真性情。

黄鹤楼就在红楼的后面,走几步就到了: 红楼-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几乎是连成一片的,可以一起游玩。

首义广场后面也就是黄鹤楼前面摆摊的大爷,问了问自拍杆20大洋一个,大爷大冬天摆摊容易,顺手买了一个。

近期的演出时间安排。

自己一个人就没进黄鹤楼公园,但是自己漫无目的的就走到了首义半山广场公园。

除了黄鹤楼公园顺着路右前行来到了传说中的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蔡林记热干面

传说中的豆皮,哈哈,我以为是豆腐皮做的呐,完全理解失误啊,不过真的很好吃,热干面我个人不是很喜欢,个人肤浅的感觉就是鲜面条拌上麻芝而已嘛。

菠萝蜜,一盒六个,十元,以前没吃过啊,尝尝还不错,然后又买了一盒给老公带回去,不然我自己吃了好吃的,老公没吃,心里觉得不得劲啊,可是拿回去人家居然不爱吃,哼。

黄鹤楼门前的小店买的福袋,红色的送给我自己,蓝色的送给大胖子先生。小巧玲珑,很cute.

自己坐公交回来了,等老公下班一起去吃饭饭。鑫小城故事,湘隆时代店,看着点评上5星,以为很好吃,就进去啦,里面已经很多人在等位置,我们是10号,等了一会,一个美女把他们的5号的等位单给了我们,谢谢美女哈。但是再一看网友们传的照片,瞬间没了食欲,感觉没想象中好吃,果断离开。门口的这个小装饰很好玩。

男猪脚出场啦。。。。。。

从小城故事出来之后漫无目的走走看看,老公还想去老村长,但是我不想再去了,第一次去吃老村长会有惊艳,但是却不想再去吃第二次。因此我们信步来到了巷子里面的“简朴寨”,我零食吃了不好,不饿,刚我们买了精武鸭脖吃了一路,现在两个人都不太饿,就定了3个菜。味道都不错,就是环境稍微差了点啊。

第四天:今天本来去汉口自己再转悠转悠,但是早上出门就感觉不舒服,肚子疼,加上这几天也是在是累着累,决定今天在酒店休息一天,快过年了,这个时候很多吃饭的地方都关门了,再加上也没什么胃口,因此就选择了意见土豆粉来刺激刺激味蕾吧,还可以,很爽口,在吃放的时候3家外卖在等候啊,中间不断有点餐的电话打进来,看来大家都回家过年了,剩下的店家就忙的不行不行的了。晚餐吃的啥?呜呜,我忘记了。

第五天:今天周五了,老公的工作今天晚上就可以也结束了,今天我要换酒店,收拾行李,check in 。然后就在酒店里面休息看电视啦,到了下午7六七点钟我等待老公下班去吃饭,出去溜达了一圈,最后决定还是去吃烧烤吧。路边的一家小店。

我等了很久,都快饿死了,八点多了老公才下班回来,我自己就在广场上溜达,看看周围的环境,找找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

喜欢吃这烧烤喝着啤酒,因此不能自拔的又选择了一家烧烤店。没啥环境可言,就是路边一家很简陋的小店,我奇怪的是在武汉的酒店居然允许吸烟,居然还能把宠物带进去,烧烤的味道很不错,在美食面前周围环境我们就自动屏蔽了。这家店一共来了两次,第三次还想来的,可是人家关门回家过年了,我们两个就只能回味了。

第六天: 红楼--黄鹤楼--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龟山

今天是2月6号,老公终于可以休息了,hooray.出门就是红楼,还是再带老公转一圈吧,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不到半个小时就出来了。让我们拾阶而上一会就到了黄鹤楼,只在外面看了看,我们觉得在临走那天上午再来玩就可以了,毕竟我们主要目的是户部巷过早啊。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大错特错,当时有人很少,等我们过了年再来的时候,人超多超多。

状元猪蹄---黏黏的糯糯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户部巷里面有很多家,好像是连锁吧。排队的人那也是相当多啊。

甜甜的,好吃好好吃。

牛肉饼,真心是好吃呀。

甜豆花,还不错。

烧田螺,摊位很多,但是口味一般般。

水果汁,不喜欢。

臭豆腐,排队人好多好多,YUMMY. 我们大家的心理真是很奇怪哈,旁边明明还有其他的摊位,但是大家看那家排队人多就去哪里,从众心理啊。

变态鸡翅--狠辣啊。

冰糖雪梨糖,因为变态鸡翅太辣了,来杯吧,但是味道真是不敢恭维啊。

四季美小笼包,味道杠杠的。

春节临近,户部巷褪去了繁华和喧嚣,留下更多的是美景。其实户部巷真心很小的。

作为吃货每一种美食都想品尝一点,一会的时间,肚子就饱啦。顺着户部巷往江边走,遇到了卖板栗的,老公就好这口,又买了些板栗,吃货的肚子永远可以再吃一点点。出户部巷左拐,沿着台阶向上就到了武汉长江大桥上面了。桥下面有个“毛爷爷”在等待被拍照。。。。。。

说时迟那时快,基本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我解决完了。

据说情侣牵手走过长江大桥。很幸福相爱一辈子,那我必须得试一下啊。一步一步丈量着未来的幸福,有打车从身边经过,桥面跟着响动,对于有点恐高的我,心里也是有点怕怕的。

走到桥头我们就来到了龟山,门票15大洋,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吧,真心没什么看的。上面有个电视塔,上面写着“稻花香“。好像晴川阁在上面,我也没搞明白,真心不要去了,浪费钱啊。

从龟山下来,我们就很累了,我们来到了归元寺,门口买票的地方有些阿姨拿着福送给你,最好别要,要了之后就会让你拿钱了。因为我们来的时间很晚了,归元寺快要下班关门了,因此我们匆匆的拜了一下佛祖,也没搞明白数罗汉啥意思,随便数了数就出来了。如果你到了武汉,时间充裕的话我认为还是有必要去做拜一拜佛祖,净化一下心灵。在从归元寺去坐地铁的路上有两个大的商厦,进去逛了一圈,有很多小吃店,可以满足一下味蕾。

第七天:楚河汉街

楚河汉界,类似于上海南京路,各种各样的商铺店铺,就是一条漂亮时尚哥特建筑的购物洋街。

好可爱的比伯娃娃啊,真后悔没买一个,回来之后就找了好几家商店,都木有,只有某宝上有,呜呜呜,好后悔啊好后悔。

汉街上的酒店,看着招牌上有湖北菜镜进去了,环境很好,菜品味道不怎么样,觉得这是我在武汉我吃的最不爽的一次,清蒸武昌鱼鱼刺太多,鱼肉中没有入味,有一款青菜,以前没见过,说是武汉特色,但是做的真心不好吃,估计他们家缺盐。今天可是农历的新年啊,我们新年的最后一顿午餐。

童心未泯。。。。。。

楚河汉街的尽头就是万达电影乐园,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大家提到这个地方,算上我们的意外发现,初三那一天也就是2..11我们专门来玩了一下,在网上订票,乐园门口取票,真的是惊喜,特别是里面的穿越湖北,相当震撼,玩了两次,本来要玩第三次的,但是老公不太想玩了,就不舍的放弃了。票价也不便宜,其中好玩的项目不是很多,都是3D4D电影感受,体验的时间都很短。新年期间,专门恭贺新春的演出队伍。

充满着新年的喜庆,大年初2 ,人不是很多,除了飞跃湖北需要稍微等待一下,其他项目基本上不用等待就有可以玩。形式有点类似于迪士尼。

重万达影院乐园出来走走就到了万达商厦,进去逛逛,正好大厅有商家新年促销,想着还没给老公买新衣服,就一个劲的要求老公试一试,老公这个人不喜欢打扮,有的穿就行,但是我觉得新年了,我不能委屈了他啊,工作了一年这么辛苦,必须得买件衣服。最后选择了一条质量很好的西裤,但是裤脚很长,我们需要去修理一下,商家说因为打折商品,不负责修裤脚,我们自己去售后修裤脚,小姑娘要30,服务卡上明码标价10元,这是在正规商场,不是在随便的小店了,随意的涨价,最气人的是服务态度很差,太多分了,果断投诉,我不修裤脚了,但是我得要个说法,他们又这样那样的理由,总之就是今天过年,商场也默认了他们的这种行为,我也是醉了。

凉拌牛肉

凉拌花生哦,酸酸甜甜略带一点点辣子。流口水啦。。。。。。

凉拌小牛肉,凉凉的,麻麻辣辣的,爽口。

辣子小鸡,嘎嘣脆。

云南特色菜,忘记啥名了。

酒店招牌菜:云间奇味骨。形状奇特,骨头和肉肉之间能轻易的分离,入味很浓,滋味足,强烈推荐啊。

云间云贵传奇(首义汇店)---新年不打折。首义广场南,首义汇里面意见云南餐厅,特色非常鲜明,丑妃非常棒,酸酸的辣,非党超级赞,现在是大年夜哦,大概是晚上五六点钟的样子,酒店里面我们是第一桌,随后又来了两桌,服务菜品都比较好,就是上菜稍微慢了点呐。其实所有的菜品都忘记名字了,就查到了一个云间奇味骨。今晚是除夕啦,早早地吃完年夜饭,我们还是希望看看每年都让我们失望的春晚,每年不失望一次那都不叫春晚。吃着零食,断断续续的看完了春晚。

第八天(大年初一啦):最美大学---武汉大学

“国立”二字立马让人心声敬畏啊,一看名字就带有历史的沉淀。虽然是初一,但是已经有了不少游人了。

干净又充满的绿色和生命力,立马觉得很豁达。

当天的天气已经有点热了,但是运动场上依然有年轻的生命在运动和成长。

看这春意盎然。

花开满树春!

住在武大的人是一种幸福和幸运。

武汉大学不愧为最美丽大学啊,依山傍水而建,依托东湖的美景,加上民国的建筑,自然形成了一道人文自然景观,一进校园就有人在售卖武大手绘图,校园很大,不着急的话就慢慢的逛一逛这充满历史厚重感的校园。老公早上还有工作要完成,因此我们下午了才出门来到武大,逛了大概2-3个小时就很累了,傍晚时分校园里的有人也渐渐少了,春风徐来,置身这分静谧之中,十分的惬意。

武大的后门,凌波胡。有些游人专门来这里拍照,有摆渡的小船,我们在石板路上休息了一会,欣赏了一下眼前这些美景,晚上还要看电影“美人鱼”,我们不能逗留太晚啦。Go back 啦,原路返回。总是,武大很漂亮,但是也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有些教学楼很破旧,有些植被像垃圾一样的存在着。。。。。。

人面桃花相映红,嘻嘻,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搞明白,这是不是樱花!!!!流汗。。。。

宾馆下面的一家传统的湖北菜馆,美味故事咱家厨房,味道还不错,价格也比较实惠,特别是他们的猪肉粉条包子,卖相俊俏丰满,口感上乘,每次来都要一屉。武汉酒店最大的特色是:咱们吃米饭是按碗,武汉是论盆或桶,浩气啊。匆匆吃点东西,我们准备去看电影啦。一共来吃了三次,每次都觉得很好哦。

传说中的大包子,还有他们自己做的肉丸子,非常近道。再就是笋也做的很有滋味哦.8错8错。

武大出来之后到超市逛了逛,买了点零食和可乐,然后坐公交车回去看电影。横店电影城首义广场店,环境真的很不怎么样。看完电影出来吃完饭,周围的酒店都关门了,正好在我们宾馆下面有一个重庆火锅,抱着试试看的心里,我们开始了一顿美餐,因为是过年期间,任何酒店都不能使用折扣,因此价格上自然不便宜,两个人大概200多。不过味道真的很不错,又麻又辣,越辣越想吃,越吃越辣,真是麻辣诱惑啊。饱餐一顿,这么好吃,作为吃货,那必须是得来第二次奥 。因此在离开武汉之前我们又去吃了一顿,这就是吃货,好吃的东西一定不能轻易放过。

第九天(大年初二):黄鹤楼+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今天我们就开始游览大名鼎鼎的黄鹤楼了,在很多攻略中看到说:不进去是一种遗憾,进去更是一种遗憾。但是总感觉来了一次武汉,还不一定有没有下次,不论黄鹤楼现在如何,毕竟来了,就必须得进去看看,不留遗憾。门票确实不便宜啊,景色确实不怎么样啊。更可悲的是今天人超级多啊,黄鹤楼都不是“爬”,是被人流挤进去的,老公嫌弃人多,肚子也不舒服,就没进去,我自己百无聊赖,跟着人群转了一圈就下来了,就是登高望远看看,没啥其他的意义。总之一句话,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来了,不论景色如何,必须自己亲眼评论,即使是失望,也得自己亲自去体验这失望的感觉。从黄鹤楼出来就会就酒店休息了,晚上电影走起。

各个时代的黄鹤楼。

想起了紫薇格格林心如,哈哈哈哈哈哈

极目远眺

楼内壁画

第十天(大年初三):万达电影乐园+归元寺

太逗了,哈哈

第十一天(大年初四):上午沿着武珞路逛一圈,下午回程。

在我们去武大的路上看到距离我们宾馆不远的路上有好个寺庙,还有尼姑庵,今天上午就看看这些吧。因此就步行从路旁的绿地公园逛了过去,一路走来景色也是很宜人的。一个是城隍庙,一个是道教的比较大的一个庙,买了门票进去上了上香就出来啦。城隍庙--道藏阁--长春观。下午直接打车从酒店到武汉高铁站,途径武汉比较新的一个区域,高楼林立,还是很漂亮的,还有一个欢乐谷,看着也还不错。途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图书馆等等。。。。。。这条路上的绿植很多,应该是个沿街公园吧。上午沿着武珞路逛一圈,中午在酒店下面的餐厅吃饭(美味故事咱家厨房)下午回程。

高铁站就是高大上啊。

武汉吃的最差劲的就是在我们住的酒店的旁边有一家湘莲土菜还有吊锅,因为没有吃过,所以决定唱一唱,很令人失望。味道除了咸就是咸,服务还差的不行不行的,有一桌客人还和他们吵起来了,吊锅难吃的要命,主要是看卖相就很差劲。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6 19:27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6-05-16 19:27:33 的回复:

回复sakya: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

2016-05-17 15:30

2016-05-23 09:5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