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叨叨了多好年的圆梦之旅——云南十日行(完结篇)

番茄 (卢湾) LV.4
2016-05-16 15:32 476/2
  • 出发时间/2015-09-27

【具体行程】10.4下午虎跳镇-丽江,晚上乘火车,10.5早上到达昆明,下午云南民族村,10.6早上翠湖公园、云南大学,下午四点飞机回上海
【住宿】星程酒店火车站店
【吃饭】10.4晚木老爷小餐厅(秋月阁音乐餐吧),10.5午饭老滇山寨,晚饭建新园过桥米线,10.6午饭老滇山寨
         在虎跳镇找了辆面包车回丽江,晚上又可以在大研古镇吃饭、逛逛咯~不过这回得提溜着行李箱。选了木老爷小餐厅解决温饱问题,店老板超级有性格,随处可见有趣的提示。隔壁桌的顾客跟老板说要两条烤鱼,老板对着厨房吼,来一条烤鱼。客人说:我要两条!老板曰:先来一条你尝尝嘛,万一不好吃呢。在餐厅里吃着云南菜,听着歌手唱歌(老板高兴了也会上去嚎两嗓子),望着窗口盛开的各色鲜花,又体味了一把丽江的慢生活。

吃完饭,外面居然下起了暴雨,老板好心收留我们继续在餐厅里聊天、听歌。聊着聊着,才知道老板的LP是在丽江艳遇后娶回家的,这家餐厅只是他的副业,主业是徒步旅行(难怪餐厅里还有徒步俱乐部的广告),最近一次的目的地是梅里雪山。真是让人羡慕的生活啊。想想自己在魔都,每天苟且的生活,诗和远方都只能是遥远的梦想……
       雨停了后,我们随意逛了逛,买了点特产,就打了辆车去火车站了。

昆明篇

第二天早上一觉醒来,我们已经到了昆明。出了火车站一看,发现昆明和我去过的其他二三线城市也没啥区别嘛,并没有想象中那种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格。在路边找了家小店吃完早饭,我们又开始了坑爹的找酒店之旅。虽然我特意订了离火车站近的星程酒店,但是携程的地址写错了,把我们带去了相反的路上,我打电话给酒店后回到了正途,走了半天,问了别人居然还是没有找到,后来才明白这家是星程收购的,名字没有改过来……
       一通折腾后,好歹顺利check in了,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下,终于又恢复体力了。 去了很有云南特色的老滇山寨吃午饭,门口的服务员正在练习云南歌舞,挺有意思的。菜的分量很足,重油重辣,味道不错,导致我们第二天又光顾了。吃饱喝足后正式开始了昆明游玩之旅咯~。陈先森强烈推荐民族村,反正昆明对于我来说只是中转站而已,所以随意玩玩就好,不过还真是给了我惊喜。
       民族村离火车站大约有十多公里,不算特别远,和西山挨着。景区还挺大的,一下午并不能仔细地逛完,景区内有各少数民族的特色建筑、游戏、表演等,工作人员六点下班,景区也会关闭。对于想体会少数民族风情的我来说,民族村里都是浓缩的精华。没去大理看三塔,这会儿可是在民族村里见识了。没去成泸沽湖,我们特意在摩梭族的院落里参观了好一会儿,还遇上了摩梭族歌手的现场表演。

民族村离火车站大约有十多公里,不算特别远,和西山挨着。景区还挺大的,一下午并不能仔细地逛完,景区内有各少数民族的特色建筑、游戏、表演等,工作人员六点下班,景区也会关闭。没去大理看三塔,这会儿可是在民族村里见识了。没去成泸沽湖,我们特意在摩梭族的院落里参观,还遇上摩梭族歌手的现场表演。

逛着逛着,不知不觉就到了闭园的时间,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晚上去了号称味道最好的建新园去吃正宗的过桥米线,人气果然不是一般的旺,上下三层楼基本坐满了。好不容易找到了座位,等了好一会儿,服务员端上来大大小小N个碟子,放着各种我知道或是不知道的DD。管不了那么多,待米线上来,我统统倒进去,最后只吃了半碗就饱了
       填饱了肚子,突然发现还没有买我最喜欢吃的鲜花饼呢!虽然满大街都是连锁店,可是我想要的那种非真空包装的嘉华鲜花饼都卖完了。回到酒店,旁边的小店居然在卖自家制作的鲜花饼,买了几个尝尝,味道很不错,算是解了馋。
        第二天的时间略有些尴尬,因为要坐四点的飞机,再去西山似乎有些紧张,只能在市区里转转了。研究了下攻略,我们决定去翠湖溜达一下。可惜夏天已过,翠湖里的荷花都谢了,只剩下碧绿的荷叶。鸟儿倒是挺多的,时而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天空翱翔,时而轻轻掠过湖面来个低空俯冲。
       翠湖旁边就是云南大学,看看还有时间,我们就走进去了。校园里很漂亮,尤其是红色砖墙的法式建筑——会泽院,经过了当年的炮火洗礼后仍然屹立不倒,其阳台底部的图案清晰可见。随便拍拍都很好看,我想应该会有很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吧。

【花费】虎跳镇-丽江车费80,晚饭木老爷小餐厅259,丽江-昆明火车票294,早饭28,住宿179,午饭122,去民族村车费45,民族村门票144,民族村-建新园57,晚饭40;10.6早饭30,翠湖公园来回车费33,午饭120,酒店-机场60,其他食物、特产等276,昆明-上海机票3126
【Tips】1.节假日丽江-昆明的卧铺票比较紧俏,建议早点下手订票;
              2.丽江-上海的机票比昆明-上海的价钱贵很多,所以一般都会选择从昆明上海
              3.嘉年华的鲜花饼一定要买保质期短,不是真空包装的那种,淘宝上都有卖的,新鲜又便宜,还不用自己拎回家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