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马来泰囧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9

写在开头,时隔半年才有时间和精力来写这篇游记。在2016的年初我请假4天踏上了去马来泰国的旅程,其实毕业那年就有准备要去,连机票都买了,结果因为找到了工作就放弃了那场最后的毕业旅行,为此遗憾很久。终于年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如果再不行动真的就要老了,毅然而然地开始了这趟行程。

行前准备

机票:去程:亚航促销  深圳吉隆坡全部才548,毅然买下了    吉隆坡曼谷全部才223,非常便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再加一段曼谷或者清迈新加坡的,也是很划算的价格   亚航官网:www.airasia.com
回程:曼谷宁波,途牛上订的转机票,结果前面那个航班飞机延误,导致我改签,折腾好久才回到(大家能不买转机的最好就不要买了,中间误点啥的真心讨厌)
中间加了一趟清迈曼谷(no zuo no die,这个是因为我在清迈买了好多伴手礼,坐大巴太累,最后临时买的机票,也是亚航的,加税啥的一共400多)
签证:途牛上搞定的,泰国的279   马来的169 (很多朋友问我落地签还是提前办签证好,我建议是提前办好,尤其是节假日出行的,人很多,落地签办理就需要等。还有朋友问我随身需不需要带够钱,我去马来西亚的时候没换钱,过境后再取现的。去泰国的时候是马来西亚的钱没用完,机场里兑换的,没看到有人检查随身带钱的事情)途牛官网:www.tuniu.com
电话卡:强烈建议去马来西亚的朋友不要在网上买电话卡,吉隆坡机场出来就可以在digi 店里买卡,店员还会帮你剪好卡激活好。泰国的电话卡可以在淘宝上买,40元左右的都可以
随身物品:充电宝(我带的2万毫安的,只能带上飞机,不可以托运噢),万能插头,洗漱用品只要带最小的(那边的711都能买到) 亚航可以带20寸行李箱上飞机,液体容量不超过100ml 不超过10件都没问题的
Tips: 在清迈的半日游和一日游,以及人妖秀表演,去机场的接送都是在汉清迈预订的,这个汉清迈很不错,项目很多,而且都有会说中文的。汉清迈淘宝店  https://han-cnx.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E2E7ld&user_number_id=1655386653

出发
Day 1       1.29号  赶路的一天,晚上9点的飞机飞吉隆坡
Day 2       1.30号  凌晨2点到吉隆坡KILA2  坐大巴前往马六甲
Day3     1.31号  马六甲一日游  晚上飞机飞曼谷
Day4     2.1号  到达曼谷   晚上大巴去清迈
Day5     2.2号  清迈一日游
Day6     2.3号  早起出发去Pai县 Pai县摩托车一日游
Day7     2.4号  早起回到清迈清迈一日游
Day8     2.5 号  清迈半日游,回曼谷,凌晨飞机飞宁波
Day9     2.6号   到达宁波,行程结束

具体行程安排

第一天1月29号就不说啥了,赶路的日子,大家都知道,为了省钱这么折腾的估计也就我一个了吧,嘿嘿嘿
第二天1月30号  凌晨到达吉隆坡KILA2 机场,出来机场后我先试了我在网上买的电话卡,结果。。。。不能用,沮丧吖。只好先出来,看到一家DIGI店,进去买了张卡(费用20RM),店员亲自剪好装好,试用ok后我就去找机场快线了。因为我不在吉隆坡久呆,就打算去下双子塔,打个卡。出口的地方有个窗口是可以买票的,买到中央火车站(KL Sentral)然后才能搭轻轨到KLCC(双子塔)下车。机场快线票11RM。吉隆坡的轻轨是按站收费的,还会有零头找的。

在双子塔拍照打卡后,我就搭轻轨去Bandar Tasik Selatan 过天桥后就到了东部汽车站,买好去马六甲的车票(10RM)车程2个半小时,到车站后联系酒店老板,等老板来接。马六甲入住的宾馆:鸿酒店,环境不错,地理位置挺好,主要还有接送服务,超级棒的。放好行李休息后,就出门逛逛。

站台上拍的线路图

马六甲,从酒店出来后走一段路就能到鸡场街广场,晚上舞台有表演

马来河左边的一面彩绘墙

种草很久,从我小时候看过《小娘惹》这部剧后一直想吃的娘惹菜,终于拔草。味道就那样吧,价格还是能够接受的

第三天1月31号:在马六甲到处逛逛。晚上的大巴直接去机场。

榴莲冰沙,在马六甲吃的最多的就是榴莲了,新鲜又好吃,还便宜

海南鸡饭,桥那边的中华海南鸡饭排队的太多,其实吃的不用特地去找,随便走进一家店都是很好吃的。

酒店师傅带我们去的,看日落真的好美,海那边就是马六甲海峡

第四天2月1号:凌晨到达曼谷。取现,换电话卡。廊曼机场很小,去做A1机场巴士。上车后才收费(30TB)。坐到Mochi 站下车,坐轻轨。第一站:大皇宫 坐到Chit Lom下车,从2号口出去,往下走,会看到渡口售票处,买船票(40TB)到NO9口下,船上会有每个点的介绍。上岸后继续走,就能看到大皇宫。

这是曼谷轻轨的买票地方,要投零钱的,没有零钱的去窗口那边兑换,先找到你要去的站点,然后根据提示的费用投币,就能买票了

圆圈里的数字就是到这个站的费用

湄南河船票

大皇宫门票500TB。进去后慢慢逛就是了,有些地方是不能戴帽子的,进大皇宫是不能穿短袖短裙的,没带衣服的可以租衣服,建议大家还是穿长袖长裤比较方便,临时租衣服的人很多,要排很久队伍的。刚进门那边就是租衣服的地方,很多人在排队。

逛完大皇宫后原路返回,回到Mochi站。在公交站那边做77路,在Chaducha 下车,买去清迈的大巴票。398TB 二等座的。(在泰国玩建议带一件厚外套,车上很冷,会冻死的)。

第五天2月2号:早上到清迈车站后打的去了塔佩门。我事先在淘宝上预订了大象营半日游,汉清迈1号店就是在塔佩门附近的,行李放在旅社后就先去参加大象营了。半日游后回到塔佩门,继续在附近逛逛。下午在清迈四处逛,晚上预订了人妖秀表演。(大象营+人妖秀:280元)

清迈的各种寺庙,超级漂亮

第六天2月3号 提前在aya servise 上预订了去Pai县来回的车票。早上出发,差不多3个小时车程到达Pai县。入住酒店后休息下,租了辆摩托车开始了我的Pai县之行。

我的小粉(租车费用200TB,加油全部加满60TB,其实用不了那么多,可以加个10TB或者20TB)

云来观景台进入要付费20TB,风景超级美的,上山的路特别抖

美茵寺是离县中心最近的一个景点,我是被导航坑了,找了一天,最后才找到的。最后大树秋千都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了

第七天2月4号 回到清迈后,继续逛逛,足底按摩(按摩300TB),买特产

拍泰囧的寺庙,主要这几天看的寺庙太多,完全没感觉了

女子监狱按摩,服务态度超级好,还有茶水喝

第八天 2月5号 预订了半日游,去了普屏行宫(门票50TB)和素贴山(门票30TB,电梯20TB)。下午去清迈机场飞曼谷。回家了

半日游的导游小哥,讲话超级温柔,他说自己是华侨,很幽默的

九日游到此结束了,总计花费大概在1万左右,主要我自己买了挺多的伴手礼和免税店的东西,行程中的消费不多,吃的我都是随便找个地方吃的,网上推荐的我都没有去找,一是懒,二是我觉得吃的东西一旦火热了也就失去了原来的味道了。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6 20:27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16 22:04

引用 CathyCen六六 的图片:

当时我拍的时候找了好半天角度才拍全

2016-05-17 11:5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