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间发现你的美

趴趴熊 (北京) LV.5
2016-05-16 16:17 908/10
  • 出发时间/2016-04-29

每次出游总是在匆匆忙忙、吵吵闹闹中开始,这次也不例外。
之所以喜欢在马蜂窝上留下足迹,一是希望给像我一样内心躁动的小盆友们提供一点点旅游的经验;二是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可以回忆起我与咕噜公的点点滴滴。

之所以此篇游记题目为“不经意间发现你的美”,不仅是从最初的后悔来到重庆到最后爱上了这里,更想表达的是对于不爱运动的咕噜公来讲,每次旅行都能体会到他对自己的包容和爱,即便他早已累的要死、心烦到甚至要和我决裂,但为了我他还是决定坚持陪我走完每一段我想去、想看、想体会的地方,于是,在不经意间我发现你身上点点滴滴的美!

启程喽

此次重庆之行是在2016年的五一小长假中度过,行程三天。由于决定匆忙,我们简单收拾了行李,带上身份证、钱包,就匆匆踏上了山城之旅。(注:考虑到经费问题,从XX旅行APP中报名了重庆的自由行,包括双人往返机票+洪崖洞大酒店两晚上的住宿,供给5500大钞,PS,个人觉得洪崖洞酒店真心不错,下面会慢慢介绍滴。

洪崖洞

7:20,我们准时乘坐,从北京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安心落地,来到了人们嘴里的重庆。说实话,刚下飞机还有点小小的失落,感觉与其他城市并无两样,于是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否有些唐突。。。。
     首选,坐轻轨大概1个多小时(地铁真心便宜)来到了洪崖洞酒店。

这是洪崖洞大酒店的外观,进去后别有洞天。
第一赞:如果你顺着照片中的位置进入酒店,你会发现这是它的最高楼层11层,客房分别在4、6、7层,各位客官在入住后千万不要犯迷糊哦。出行往上走,回房间往下走,嘻嘻

如果您在网上订购房间,建议选择临江房间,我们当初订的临崖房间,来到才发现临崖原来只是 “面壁思过”

解放碑

据当地人介绍,早些年解放碑是重庆地标性建筑,随着经济的发展,解放碑已被周围各式各样的商场所包围,但“人民解放纪念碑”是刘伯承元帅亲笔题词,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解放碑周围的繁华

长江索道

第二赞重庆依山傍水,长江索道是这座山城曾经常用的交通工具。如今我们发现,已经很少有常住居民再使用它往来于两区只见,但却成为我们必须体验的项目。

排队等候的人群

我们出发喽

相遇的那一瞬间,赶快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一刻的兴奋(魅力四射

相遇的那一瞬间,你成为他人画中的精彩。

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居其中,金碧山蹲其左,凤凰山昂其右,三山遥望,两谷深切,被赞誉为“小重庆”,是重温老重庆旧梦的好去处。更是自居吃货的好去处。
       但由于人流拥堵,其中的美好要稍减几分。

辣椒穿成串辣!辣!辣!

真人扮演哦

到处都是辣辣辣,

在拥挤的人群中,难得的一点安静

张老汉手工紫薯酸辣粉,18元一碗

我也来做做辣椒酱

代表好运的小风铃,爱不释手

猪笼草

这位颜值是不是还可以?

各式各样的小吃尽收眼底

很多老人在街边兜售毽子,很漂亮。

轻轨

轻轨大家见怪不怪,但这就是我发现重庆之美的地方,在山城、雾城的美名下,重庆的轻轨让我兴奋不已。

这就是真正的重庆

这个轻轨的曲线有没有很美?

第三赞:请大家仔细看哦,重庆之美,轻轨楼中过,请大家仔细看

轻轨楼中过,在李子坝站,轻轨缓缓从楼中驶出

皇冠大扶梯

第四赞:在重庆菜园坝火车站附近,满眼充斥着一排破旧的门脸,经过此地我们不会发现有什么奇妙的地方,甚至不愿多看一眼,但是这里却蕴藏着号称亚洲最长扶梯的皇冠大扶梯,全长112米,我想应该只有重庆的地貌才配拥有这样的建筑。从上往下看,随着扶梯的启动,还真是有些胆颤,如果您有心脏病或者恐高症请谨慎。

重庆大赞四

武隆——天坑

因为重庆距离武隆大约3小时路程,所以我们报的散团,每人大约350左右,如果您有记者证、学生证、老年证等统统拿来!这是体现它价值的最好时候。
天坑、地缝绝对是上天的鬼斧神工,所以无需多言,直接上图!

偶然拍摄的棒棒大军

从这一玻璃观景台上可以俯视天生三桥,每位20元

这张照片我都傻傻分不清楚了

游览天坑有两种方式,一是坐电梯直接到达坑底,二是需要自己一路向下行走大约半小时的路程直到天坑。我选择了第二条线路,但是各位客官,当走到坑底的时候腿有些打不了弯,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是真心体会了。坐等客人的棒棒军。

这儿已经是第一坑喽,也是著名的变形金刚的拍摄地点,留张照片纪念一下吧!

天龙天坑,一座桥两个孔,如果您仰头望去会发现天空将会呈现出“十字”型。(PS:相机无法照出此感觉。

第二座桥(忘记名字了),让咕噜公出个镜,可以拍出手握宝剑的气势。

据说第一座桥的保护神是大象,做电梯的游客可以看到,所以无奈没有亲眼见到。这是第二座桥的老鹰,当走过第二座桥之后回头看就可以发现,各位朋友不要错过哦

第三桥,黑龙桥以黑著称

这位便是黑龙桥的守护神,大猩猩(是不是很像大嘴猴

武隆——地缝

刚从天桥走来又入地缝,不一样的感受,地缝在游览过程中只能一条路走到头,没有回头路,沿途都是自然风景,满眼绿色,让人心情舒畅。

看到这株小小的植物突然觉得生命的美好

接近尾声——重磅出击

如果说到重庆,大概很多人还会说它是“小香港”,连续两个晚上我为大家展现重庆的夜景。我们选择了南山一棵树,听说这里是观看夜景绝佳之地。(PS:同时奉上重庆夜景全部展示。)

洪崖洞外景

一棵树

千厮门大桥

洪崖洞,吃火锅

吃货

说起吃,重庆最少不了的就是火锅,无论在哪个地方,只要稍微用力闻闻都能嗅到阵阵火锅味扑鼻而来。。。。。

打望美女火锅,是我们来到重庆的第一餐,实话真心好吃!物美价廉

打望美女火锅

担担面,5元一碗,吃的咕噜公那个美呀

贵的不要不要的紫薯酸辣粉,

虽然紫薯酸辣粉很有特色,但我更爱解放碑的这一碗

看到了百年老店的牌子,但是没有时间进去吃了,下次一定尝尝。

结束

多是照片,文字很少,希望可以给小朋友们一些帮助。

无论你身在何处
                请用镜头、文字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谢谢大家支持

2016-05-17 09:0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7 10:26

引用 趴趴熊 的图片:

在重庆四年,没坐过索道……

2016-05-17 11:47

2016-05-19 12:11

引用 人面桃花花 发表于 2016-05-17 10:26:2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人面桃花花:谢谢

2016-05-21 11:3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19 12:11:00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回复K.K:谢谢

2016-05-21 11:30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5-17 11:47:19 的回复:

在重庆四年,没坐过索道……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2016-05-21 11:3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