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日游(武汉)

星辰 (广州) LV.4
2016-05-16 16:23 1790/4
  • 出发时间/2016-04-01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说“旅行是病,永无止境”,嗯,就是这样。旅行的意义对于每个人来说,定义都不同,在我看来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大山,总想翻过这座山区看看山外面的世界。但其实爬到山顶上,发现那边还是山,更高,更远,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在翻一座座的山,想让自己看得更多,走得更远。曾经说过,每年我至少得去一个城市,中国这么大,每个城市去一次就够了,本来计划今年该去云南的,因为某种原因,要去湖北随州,那就顺路吧,来个武汉一日游。
       刚好是三月底四月初,我知道武汉大学的樱花花季已过,但还是想去碰碰运气,所以武汉大学是计划中的必去之地。。。

做好攻略,期待出行,因为时间有限,所以选择晚上的火车卧铺出行,刚好一个晚上在车上,回程高铁。订好票,静待4月1号的到来,一个人的旅行。
       第一次坐卧铺,一个晚上都是在浅眠。终于在早上六点半左右抵达武昌站,一出站,立马奔向公交站,按计划路线坐上10路车到黄鹤楼省去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因为想留更多的时间到武汉大学去。武昌站到黄鹤楼还是很近的,黄鹤楼八点才开门,到了还要等差不多一个小时,于是门前更种拍。

天下江山第一楼

清晨的阳光

一个人的旅行,终于有用上自拍杆的时候了

完了从南门走到西门的时候,刚好开始售票,赶紧排队去,人还不少,其中很多学生购买的是学生票,到我的时候跟售票员阿姨说一张全票,估计她没听到,以为我也是学生就给了我一张学生票,找回我60.,我是各种开心,以为不用学生证的,谁知检票的时候问我要学生证,于是我灰溜溜的跑回去换票。。。。。。

黄鹤楼位于武昌江畔,紧邻长江大桥,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是地理上武汉的中心。因为建于蛇山之上,再加上5层的楼高,以及周边无高层建筑,所以这里的视野非常开阔。除了黄鹤楼之外,景区内还有大量的石碑、石刻,都是历代名人的真迹。

沐浴在清晨阳光中的黄鹤楼,因为才早上八点多,还有晨雾。

昔人已乘黄鹤去............

登上黄鹤楼所望

远处的长江大桥

崔颢《黄鹤楼》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从黄鹤楼出来,已经差不多十一点了,于是赶紧奔下一目的地去-长江大桥,以为还有很远,于是坐公交车,谁知下一站即是汉阳那边了,于是就用我的双脚丈量了长江大桥从桥的那端走到了这端,想想还是很自豪的一件事,本想是在江滩边上望望就好的。

大桥横跨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也就是常说的龟蛇锁大江。武汉长江大桥是我国在万里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全桥总长1670米,终年巨轮航行无阻。武汉长江大桥于1955年9月1日开工建设,于1957年10月15日建成通车,建桥工作是由茅以升先生主持完成。大桥建成之后,将武汉三镇连为一体,极大的促进了武汉的发展。从全国的宏观角度来看,大桥的建成意义更是在于将京广铁路连接起来,使得长江南北的铁路运输通畅起来。毛泽东所作的诗词《水调歌头·游泳》中,“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一句,正是描写武汉长江大桥对沟通中国南北交通的重要作用。大桥自建成以来,一直都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走过长江大桥已到十二点了,也饿了,刚好下一目的地-户部巷,作为一名吃货,就是一个地方的特色小吃街你是必须去的!户部巷就是武汉的特色小吃街,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小小的一条巷子里左右两边到处是密密麻麻的小吃。 所谓的小吃街,其实天南地北都一样,所有色泽鲜艳的食物都摆在一起。不一定说是有多么好吃,但是只要你一走进那个氛围,你就无法自拔了。

看到广东二字,倍感亲切

申明:这位帅哥只是路人甲

在蔡林记叫了份热干面&三鲜豆皮,结果两份都只吃下一点点,实在口味不合,浪费不是我本意

从户部巷出来,来到了正门,准备寻公交站前往武汉大学,结果看到路边一颗树,开着粉色的花,不知道是不是樱花,一个劲在那拍。

后验证此花非樱花

武汉大学前身为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立的自强学堂,1928年,更名为“国立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濒临东湖,环抱珞珈山,校园内绿树成荫,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一批建筑如宋卿体育馆、樱园老斋舍、图书馆、半山庐等,被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住宿区还有桂园、枫园、樱园、梅园等四大名园。网评武汉大学为中国十大最美高校之一。 古朴的建筑点缀于茂密的树林之间,四季花开不败,走在校园里,花香鸟语。
       到了武汉大学的时候已经快两点多了,这是手机已经快没电了,不敢开导航,只能随便逛,心想逛到哪算哪,到三点半就去武昌站坐动车前往随州
       因为过了樱花季,校园里游客还是比较少。

武汉大学里看到的唯一一颗樱花在盛开

从武汉大学出来,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再去武昌站,刚好看到华莱士,那就它了。点了杯饮料,歇息了二十分钟左右,起身赶车去,因为手机没电了,只能问路人地铁口忘哪走。到了武昌站离车开时间还挺久赶紧找地方充电去,还好候车室有自助充电的地方,自己投币,一块钱15分钟,还要赞一下oppo的闪充功能,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

2016.05.16 第一次写游记.

引用 星辰 的图片:

什么相机?

2016-05-16 18:2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6 19:27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5-16 18:24:26 的回复:

什么相机?

回复存进照片:索尼微单

2016-05-16 19:4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