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张家界

• 出发时间/2016-04-30

奔跑吧,少年!我们去了张家界

本未打算写这篇游记,可回来后发现此次旅程很开心,于是决定记录。还是跟越南一样采取流水账模式,便于回忆。基本攻略放在文章最后,先记录。
       此次旅行源于小伙伴酷爱爬山,原定五人团因为各种原因最后变成二人游。在我俩粗暴的做完张家界攻略,简单迅速的确定好行程、划好路线、订好住宿,就静静等待出游日子的到来。

张家界森林公园 大氧吧

由于此行是在五一,为尽可能避免人群,也为减少排队时间。在看了各种小贴士后,我们放弃了天门山,直接去了张家界森林公园,后来发现此次安排太明智。
     凌晨1点上了去张家界的卧铺车,在车厢里遇到一个张家界本地青年,于是约了明早一起坐车到景区。早上5:45到站,看到满满一车的游客,我俩心里突突的跳,祈祷不要被人群淹没。在车站附近吃了早餐,就到旁边的汽车站买票直奔张家界森林公园,路上经过市区,突然发现好多好多人,正在奇怪汽车站为毛没有看到人群,这才发现大家都到天门山索道这里排长队了。真是暗暗惊喜,躲过了大部队。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门口人少的可怜,我俩火速买完票就屁颠屁颠的开启游览模式了。

一踏进景区,就是大氧吧,真是满满的氧气,到处都是水分子,简直不能再赞。两边的树都是笔直修长整齐的,抬头就可以看到各种怪石,路边就是景点之一金鞭溪。

正当我俩特么嗨皮的边走边看,悲剧降临了。就是下图,就是这只猴子。本来看到前面有一对情侣在跟猴子拍照,我们就停下来等,顺便看看猴子,然而没有想到没有想到的是,在我和猴子对视了三秒后,它慢慢的顺着护栏朝我的方向走过来,我本以为它顺着杆子就过去了,谁知它走到我身边时迅速的向我扑了过来,下一秒我胳膊上一整袋干粮全部被扒掉撒在了地上,此刻我的脸上真是大写的蒙圈。心里想着不能丢啊,我们的午餐,我们还指着这些东西上山呢,手指迅速从地上捡起了面包和威化饼,在尖叫和狂奔中和猴子斗智斗勇。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到处都是猴子,重点是他们根本不怕人,在我们停下来准备把抢回的食物放进背包时,发现前方又有两只猴子朝我们扑过来,我们只能扔掉了面包。
       至此我们满满一整袋的食物被抢了个精光,只剩一小袋威化饼,真是欲哭无泪啊。在这郑重提醒,食物一定要放背包里,提在手里尽管袋子不是透明的尽管你没有打开食物它们都能知道!

这个时间点的景区根本没几个人,一点也不像五一。但考虑到有可能大家都去排百龙天梯了,我们选择徒步上山,从大氧吧到袁家界有一条小路乱串坡,大家在大氧吧走的时候不要错过,因为指示牌都没有提示这条路,我们也是来回走了一遍才确定入口。据说乱串坡的台阶有2000级,我俩背着行李爬的山啊,如果行李太多,建议托运。

张家界森林公园 袁家界

从乱串坡上来就到了袁家界景区,上去发现人很多,因为各各旅行团都是直接带着游客到几个重点景区一些比较容易走的景点。

在景区碰到好几处写生的,大都选择视野开阔,风景优美,相对安静的地方。

天下第一桥~~挤满了人。我俩只远远看了一眼,就匆匆路过。

景区内有环保车通达各各景点,车票包含在门票内,所以无需在另外付钱。

张家界森林公园 大观台

我们住宿订在丁香榕村,有名的八戒青旅已满房,后来我们选择了大观台客栈。丁香榕村有很多客栈,也有一些小卖部,有一个酒吧,基本能满足生活需求,加上客栈都提供早晚餐,基本不用担心。
     我们放了行李,就去了离客栈只有10分钟路程的大观台景区。依旧是没有几个人,从这里眺望,对面就是天子山景区。大观台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之一,还有一个是老屋场。

大观台有差不多3,4个景点,我们选择了向左走,去看了神鸡啄食、一步难行。

张家界森林公园 杨家界

杨家界景区旅行团长走的只有乌龙寨,但其实还有一个景点---一步登天,这才是精华所在!

去一步登天的路上实在是太曲折了,在山中穿行,不停上山,下山,感觉都快绕到群山之中。
    幽静小路,徐徐清风,这是此行最美的体验。

张家界森林公园攻略 地图篇

张家界市有两个主要景区:天门山景区(就是那个有名的玻璃栈道)和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天门山景区就在市内,下了火车就能看到上山索道,这里重点讲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
      此景区三个出入口,南边森林公园、东边武陵源、北边天子山,其中天子山是可以乘坐环保车上山下山的。大家根据住宿位置进行路线划分,我们此次是住在山上(当然也是因为简单粗暴的攻略安排决定的),所以选择了森林公园进,天子山出。上山徒步,下山直接车飘走。
      DAY1:森林公园--大氧吧--金鞭溪---乱串坡--袁家界--丁香榕村
      DAY2:杨家界(乌龙寨、一步登天)--大观台
      DAY3:天子山门票站返程
    本来三天安排绰绰有余,但无奈我们的freestyle,在客栈躺着躺着就没有再去天子山,也因为之前去大观台,被告知是和天子山对望的,也就是换个角度看同一片山,所以。。。

张家界森林公园攻略 住宿篇

住宿订在三岔口旁边的丁香榕村,由于八戒青旅满房,我们找到这家大观台客栈,在村口第一家,位置比较好,下了车不用往村里走很远。原本报着山上条件不好的心理准备的,但发现床上电褥子都是24小时开着的,床单都烘的干干,卫生间很干净,有网络电视,WIFI,条件比想象好太多。客栈包早晚餐,人均40RMB。晚餐可以点餐也可以包餐,包餐两人是一荤一素一汤,第一次在景区吃饭竟然是在肉里找青菜。早餐有面条、馒头、两种粥和豆浆。
       每个入口处附近都有住的地方,武陵源算是比较热闹的住宿地,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住宿位置。因为我俩是不想来回上山下山,索性就住在山上了。

去村里的八戒青旅逛了下,果然是文艺小清新。

奔跑吧,少年!张家界之旅就这样结束了,真是元气满满的三天!!!棒棒哒!!!

请好好拍照,好好写游记,请给我一片荡漾心灵的美景,请给我一篇惊心动魄的游记!

2016-05-16 17:17

引用 稻草里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5-16 17:17:53 的回复:

回复稻草里的蜗牛:我已尽力~~~我只有三秒的记忆。。

2016-05-16 17:2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6 19:08

2016-05-16 20:00

请问玻璃桥开了吗

2016-05-17 01:09

引用 Angela~la妹 发表于 2016-05-17 01:09:42 的回复:

请问玻璃桥开了吗

回复Angela~la妹:是哪个玻璃桥?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木有开。天门山的玻璃栈道开了。

2016-05-17 09:08

引用 erwindeng 发表于 2016-05-16 19:08:06 的回复:

回复erwindeng:谢谢鼓励

2016-05-17 14:3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3 14:50

我爱满屏绿色

2016-05-31 00:06

回复稻草里的蜗牛:稻草里的蜗牛要求不要太高!

2016-05-31 00:08

引用 021Cindy 发表于 2016-05-31 00:06:26 的回复:

我爱满屏绿色

回复021Cindy:山上都是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