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峨眉山纯爬3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

清明节请了4月1号、4月5号两天假,3月31日晚,从无锡飞到成都看望男票。清明小长假就去峨眉山玩耍。
    第一次写游记,主要是想记录一下一起出游~这次计划的很好,从报国寺停车场全程爬上峨眉金顶,没有夜路也没有很急,每天都能吃到热热的饭菜,住的什么也不错,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首先先写路线了3月31日无锡硕放机场-成都双流机场。晚上12点左右才回去。。飞了3个小时太久。。住在全季。每次来都是全季,好评。
                            4月1日男票还要上班,在酒店睡到自然醒,中午一起吃了午饭,下午自己一个人跑到金沙看了疯狂动物城,逛逛街。5点回。6点左右从成飞出发,自驾峨眉山。住峨眉山脚TOWO上品酒店峨眉山店。178元。
                           4月2日把车停在报国寺旁边停车场,4日下来取。停车费90+15=105元。说到这里真的觉得从成都峨眉山还是做城际高铁的好,方便快捷,峨眉山上正规停车场过夜的貌似只有一家,比较贵,而且车落了两天灰,黑的不行不行的。
                          4月2日大概7点到达仙峰寺,最后一间便宜的两人间。160一人。
                          4月3日6点到达金顶,住金顶山庄490元。
                          4月4日下山,大概2点吃午饭。启程回成都
                          4月5日早,成都双流机场-无锡硕放机场。

3月31日出发

成都来了很多遍了,作为一个外来人下次有机会再写写成都游,今天就主要还是写峨眉山吧。1月份去成都的时候,男票就勾引我多留几天带我去峨眉山,但是我上课请了很多天假,还是不够任性,就只能等到下次再约。于是清明早早的就定了 出行计划,男票带我爬上峨眉山
    之前男票来过峨眉山,所以给我做了思想准备,爬上去比较困难,三天对我来说难度比较大,能不能坚持下来。第一次和男票出来玩,还是跟打了鸡血一样,提前一个月做好攻略!

无锡机场小小的很好找,人也不多。好评,和之后的双流机场比简直是好找100倍。男票来机场接我,等了我将近一个小时把。。因为我作死的把行李托运,双流机场晚上达到的航班太多了。本来航班就有点晚,又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出去。所以说在双流能不托运就不要托吧。

4月1日

男票这天要上班,4月1日就自己在外面转转,把一直没看的疯狂动物城看了,虽然是一个人看的,也还是很开心,感觉在成都两个人就离的近了一点。在成都打的UBER,从成飞到金沙才3.6.真的是便宜到哭。中午在大食堂吃的,便宜好吃。
    晚上6点出发去的峨眉山。出成都的时候好堵,真的是大大改变了我对成都印象。不过上了高速居然一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害得我一直担心是不是走错路。路过眉山的时候灯火辉煌的样子真的是美到爆!到达峨眉山已经是晚上九点,随便找了个学校旁边的路边摊吃的烧烤,豆腐花料很多,味道不错。晚上住的是TOWO上品酒店,性价比不错,竹竿可以免费使用,必须给特别好评啊!说是最好还回来,这在峨眉山上简直是神器。我们下来的时候还特意路过酒店过来把杆还了,不过不知道我用的那根以后还能不能用。。。。酒店停车位不是很好,而且不住在这里是不能停车的,我们给钱都不干。。

4月2日

4月2日正式开始爬山,我们吃过早餐把车停在停车场,貌似是一个酒店的停车场,但是据说是整个峨眉山唯一一个正规可以过夜的停车场。白天15,晚上30,我们是15+90=105元。报国寺停车场不能过夜,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坐城际高铁。方便实惠啊,之前去乐山感觉旅游很发达的地方,这些公共交通也是十分方便的。

刚开始的时候本宝宝真的是爬的特别带劲。。男票背了个大登山包,装了我们所有的东西,我就背了个小挎包一路上很欢快的样子,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年轻,后面真的是累成汪汪。第一天路过的是最美的风景,之前都是不要门票的,貌似爬了一会才到买票的地方。猴年的宝宝是可以免票的,然而我是属鸡男票属羊,我们完美的错过了优惠。但是优惠要提前预约,而且保险最好还是要买的,峨眉山的猴子太多而且太凶,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都被抓伤,打针的地方还排队呢。

清音阁的风景很好,就是猴子太凶残,喜欢往人身上跳。带着小宝宝的朋友们一定要更加注意,峨眉山的猴子还是很聪明的,专门会爬小宝宝们,一路上亲眼看到很多小孩子被吓哭,宝宝们皮肤嫩,抓一下可不是闹着玩的。清音阁猴子很多,而且不怕人,路过的时候一定要把身上的东西装好,一群人快速通过。猴子跳到了我的头上!!!害得我晚上回去又洗了个头,基本我们一群人都没有幸免于难的,山谷间也都是姑娘和小朋友的尖叫声,还是有点怕怕的。

后来就基本没有照片了,爬山的时候太辛苦,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完全是靠我坚强的意志力才爬上去的。中午在彩虹酒家吃的,差评,两个人100+,重点是不好吃。以至于我在后面吃的饭菜都觉得特别好吃。
    爬九十九道拐的时候男票说我真的是生无可恋的表情,这时候从酒店拿的竹竿简直是我人生的支柱,所以必须好评的。路上遇到了很多很可爱的人,有男票大学的师弟,成都五个大一的妹子。虽然我一直自诩十八,但是看到真正十八岁的小鲜花小鲜肉们突然觉得自己老了,毕竟都快两个沟啊!一路上大家加油鼓劲,一起过猴区,从不认识到结伴而行,再因行程不同分开,一天之内体验颇多。
    九十九道拐的时候基本没休息,男票一直都说过了这个拐就是仙峰寺,结果拐了三四个都没到,我也就不相信他了。不过他一直和我说到了仙峰寺就有饭吃了,以至于我一直还是蛮有动力的,最后他说到的时候我也不相信,埋头继续爬,一抬头看到仙峰寺的时候真的很震撼,爬了一整天,居然天还亮着就到了,被自己感动到了。不过男票背了东西,我这空手掌柜还是比较心疼他的。
    晚饭吃的是素斋,点菜的,两个人三个菜,我平常吃素挺多,所以觉得还不错。男票就不行了,一直想吃肉肉,不过还好我们在山下买了一些鸡蛋啊牛肉干之类的,一路上吃的还是不错的呢。晚上住宿160一人,房间条件不是太好,隔音效果太差,特别是走廊上格叽格叽响。但是住在寺庙里还是一种独特的体验,晚上很多人在庭院里泡脚,我们也去凑了个热闹,我们应该算是最后一波回屋的,将近11点了看到还有人准备爬夜路上金顶,也是蛮佩服。不过我洗头没有吹风机。。吹了一晚上山风。

4月3日

4月3日早上就在寺庙吃的15元一人的早餐。粥煮的特别好,馒头也还可以吧,有几种小菜,我们两都比较喜欢吃泡菜。。结果人家说我们不识货野菜都不吃,不过那个味道真的是有点大。饭点貌似是9点之前,我们还是赶上了最后一波,饭厅就我们一桌了,吃的时候还发现有很多猴子,哈哈,峨眉山的猴子真的是上班制的,一到9点就出来活动了,不过仙峰寺的猴子还是怕人的,房顶上一直都有猴子路过的声音,还有那种妈妈抱着猴宝宝的,萌萌哒。早上寺庙里的空气特别好。
    吃过晚饭在屋里休息了一会才出发,我们应该是整个仙峰寺最晚走的人,不过我们整个旅途都是那种比较随心散漫的,3号天气特别好,说好的清明下雨我们一天都没有遇到过。前一天基本都是毛衣的,还好我里面套了件短袖,这一天中午就是穿短袖的。现开始的路居然都是下坡,于是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辛辛苦苦爬上的九十九道拐居然就这么下去的。这一天的路都不上很陡,走的还是比较舒服,吃了两次凉粉。一次5块,一次3块。后来那家店主真的是好可爱,简直是三块钱听了段子吃了凉粉,超值。
    中午在雷洞坪吃的素斋,说是3菜一汤,结果全是白菜。各种白菜开会,不过能吃饱吧,也是将近是没饭了我们才去,一路上都很幸运,不过要自己洗碗。水管里水据说是泉水,但是男票不让我尝。
    爬到太子坪的时候人就多了,大部分人好像都是坐车到这里再上金顶,所以有些人知道我们是报国寺爬上来的都很惊讶,哈哈,感觉自己也是满满的自豪,不过这个时候已经是糟蹋的不成样子。

其实到太子坪接引殿的时候有点犹豫要坐缆车上去,但是想到都爬了这么久了,坚持一下就是真正的爬上峨眉,我们就坚持爬了上去,这一段路雪还没有化,貌似前几天才下过一场大雪,所以还是比较危险的,人也比较多。大概爬了3个小时吧。路上也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有一群人跑来给小伙伴过生日,拿着蛋糕爬上峨眉山,很欢乐,绝对是真爱。
    大概6点到的金顶,直接找到了金顶山庄入住,提前一个月在阿里上预订的490块,还是可以接受的,休息了一下就去金顶瞅瞅,爬山比较累了,看到大佛的时候,本宝宝真的是哭的停不下,男票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我,感觉就是被金光闪瞎了眼。上去的时候居然看到了日落,晚饭在金顶山庄吃的,两菜一汤110,超级好评,实惠好吃。而且人均50就送早餐。
   吃了晚饭还是出去逛了逛,晚上风很大,但是星空超级美!!!我这辈子都还没见过这么美的星空,还有两个很可爱的大叔,感觉50多岁了吧,拿着手机可以找星空的APP,一个一个的看星星。因为这个我们都觉得此次旅行满分。

4月4日

6点起床本宝宝真的是做不到啊,我们把能穿的衣服都套上去看日出,但是很可惜可能是位置天气的原因,我们算是没有看到日出,但是我们好像看到了佛光!整个金顶清早真的是美得不可言表,因为之前做过攻略,看到雪山的时候还给旁边的人介绍。哈哈,显示了一把我也是很有文化的。

下山坐的是索道,人很少,一辆缆车就我们三个人也没排队。前一天上山的时候听别人说下来排队一个多小时,就觉得自己好幸运。不过后来坐的大巴真的是难受死宝宝的全是山路!!!而且车上有人吐,每个地方他都停,所以下到最下面报国寺的我们坐了最久。不过还好我没有吐,就是真的很难受。
    下山的时候在停车场看到了男票的车,白色的真的都黑掉了,全是树叶和虫子。。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自驾。中午本来说去乐山吃饭的,停车在路边搜好吃的时候正好发现了推荐的荣生萝卜汤,就去尝了尝,味道不错,性价比高。

4月5日

男票要赶回去上班,虽然住在机场附近,但是我们6点就起床赶8点30的飞机。。双流机场太大了!!100+个值机窗口就是找不到深航,还好我去的早,路标也不清楚,找了大概一个小时吧。。飞无锡的飞机在一楼,二楼很豪华的,一楼就比较的旧,而且飞机晚点将近十点才上飞机,又排队等了很久才起飞。到无锡的时候将近一点。晚点2个小时。

总结

出行还是要多看看攻略,行程不用安排的太满,出来玩开心最重要。~吃的好玩得好住的舒服就够了,当然和爱的人在一起去哪儿里都觉得很美好的。我们两个人也都是比较随性,但是对吃住还是比较挑,所以之前也是对比了一些。不过有特色的东西也要尝试一下,算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6 18:34

引用 photo 发表于 2016-05-16 18:34:11 的回复:

回复photo:具体到什么?

2016-05-16 21:44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