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y 时光の旅

• 出发时间/2016-04-18

4.18 上海

【入住:99旅馆(上海虹桥二店)】(附近只有公交,房间很小,最近的地铁站就是虹桥和上海动物园,赶飞机火车图方便可以入住)
       从南通直接做机场大巴到了上海虹桥,刚到虹桥就被骗钱,大家要注意了!(主要是一个男子说自己要坐车没有钱之类...大家谨防上当)接着在外面找公交车找了挺久,虹桥枢纽公交线路实在太多,找不到几号在哪里等。
       下午主要去了LINE shop,先做公交到上海动物园地铁站,接着10号线到新天地SOHO复兴广场,它们家的东西的确是不便宜~
【晚餐:很高兴遇见你】(口味一般,价格较高)

4.19 厦门

【入住:曾厝垵遇尚客栈】(本来订的床位房,老板免费升级成标间,门是输密码进入的,取电用身份证,好高端~)
       楼下宾馆直接有送机私家车,¥25直接送到T2航站楼,8:30准时登机。到厦门之后“空港快线”直接坐到曾厝垵,¥10/人。

【午餐:三年二班】(超级有爱的一家店,完全是教室的样子,菜单全是试卷,选ABCD,强推海蛎煎和炒花蛤)

曾厝垵门口有一辆29路公交车是万能的,所有景点全都能到。先到铁路文化公园转了一圈,接着步行到了万石植物园(票价¥40/人,学生票半价¥20/人),里面有观光游览车,¥5/人一次性使用。不推荐这个地方,没什么意思~

【晚餐:小眼镜大排档】(直接从植物园步行过去,距离很近,不是想象中的大排档,是很正经的饭馆,强推芒果汁和多宝鱼)

晚饭后公交到了白鹭洲公园(音乐喷泉在水上公园,周三、周五、周日晚7:30-8:30才开放~),夜景很美,白天应该更好看~接着走了很久找到了所谓的咖啡一条街,其实就是奢侈一条街,所有店看上去都很高档,可能白天来更有feel吧~

4.20 厦门

【早餐:五兰沙茶面】(曾厝垵沙茶面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真的很好吃~!!)

厦门大学限游令:除节假日、双休日外,周一到周五12:00-14:00及17:00以后游客可以进入,仅限南门和西门)
(另外大家一定不要相信厦大门口的黄牛!都是骗人的!)
       一直听说厦大有什么限游令,还以为是骗人的,这次是领教到了,刷身份证进入,先去了纪念品店,“南强书苑”、“厦大印象”等等,地图、明信片、本子、手提袋,纪念品都有,离南门很近。然后厦大是真的很大,我们对着地图都找不到路,最后也只走完了学校的一半,学校中间的湖金色超美,还有情人谷、芙蓉隧道都很值得去,隧道里全是涂鸦,很漂亮~

从厦大出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坐车到了白城沙滩,其实就是曾厝垵对面,环岛路也就是那一圈,就是为了看海。(PS:沙滩上玩偶人拍照是要钱的,很坑,主动上去找你拍照,拍完了再问你要钱)

【晚餐:宴遇】(一家逼格很高的餐厅,但味道实在一般,推荐的也只有饮料宴遇了...)

吃完晚饭之后步行去了中山路步行街,很有名,但也许是我们去的台湾,觉得很一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没有想象中那么多的小吃,也没有步行街热闹非凡的感觉~

4.21 厦门

【早餐:蚵仔煎】(没有想象中味道好~)

集美学村,据说是个很美的地方,于是列在了行程里。但是真的超级远,也没有直达的大巴或者公交。先要坐公交到第一码头,然后brt一号线到嘉庚体育馆,再转公交到集美学村。
       到了以后参观了集美大学,建筑风格的确很有特点,感觉厦门高校的建筑都是这样,然后...我就想说一下龙舟池附近的地方,水都干了,而且到处都是臭水沟,旁边一个跟团来这里的人说“简直就是在侮辱百度百科”,也是醉了。不过这个地方现在真的变得挺差劲,以下省略无数个坑字,至于照片嘛...大家都懂的,3分拍7分修。

必胜客(海滨大厦24楼)推荐一下,这个地方值得去,风景很好,视野开阔~

4.22 鼓浪屿

【入住:外婆的澎湖湾】
       从厦鼓码头坐船20min左右可以到鼓浪屿,遇到大雾天气会取消航班,鼓浪屿有2个码头,我们到的是三丘田码头,往返船票¥70/人。宾馆位置离码头不仅,而且不是很好找,找到了路之后还要上好几个坡,所谓的海景房其实离海很远,不值那么多钱~

下午去了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日光岩、皓月园,海滩超级美,这应该就是鼓浪屿最吸引人的地方吧!4月的天气海边还是有些微凉的,穿裙子被海风吹时间久了会有些冷~

晚上主要就是逛吃逛吃,鼓浪屿有很多卖花茶、馅饼的地方,什么张三疯奶茶啦,林氏鱼丸啦,潘小莲酸奶啦,黄远堂凤梨酥啦,等等等等,有的东西又好看又好吃,送人最好不过~

鼓浪屿最近在申遗,so有很多地方都在翻修,盖章本上的店我们也没有找到多少,岛还是挺大的,全凭一双腿,而且到处都是坡,所以我们也咩有逛完~(10点之后大家就可以回宾馆了,路上真的很吓人!)

4.23 上海

早起狂风暴雨,终于感受到了厦门的雷雨天气,宾馆跟快递都有合作,入股偶买了很多东西带不回去的朋友可以选择寄回去~给妹纸们推荐一下古小姐手作,纯手工制作的首饰,在他们家买了一个手链,蓝水晶,虽然挺贵¥270,但真的很好看~
       回到厦鼓码头之后,可以直接在南停车场继续坐“空港快线”直接到终点站T4航站楼,中间T3也停,还是¥10。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下自认为在厦门好吃的东西:

芒果酸奶(潘小莲酸奶)
冰沙馅饼(黄远堂凤梨酥)
鱼丸汤(猪老三)
凤梨酥(鹭人甲)
椰子饼(王孙家的店)

引用 ihuge9584 的图片:

宴遇家就是菜品比较精致 还有就是避孕套包装的湿巾

2016-05-16 17:4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7:44:0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嗯,环境菜品的确都很好,只是个人口味感觉一般啦~

2016-05-16 22:0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7 16: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3 18:50

引用 xiayutian微 发表于 2016-05-23 18:50:55 的回复:

回复xiayutian微:哈哈~谢谢~

2016-06-24 22:02

引用 朱宏宽widen 发表于 2016-05-17 16:25:4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朱宏宽widen:厦门还是比较好玩哒~风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