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阳朔-桂林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9-18

日落

在写游记之前,不知该从何写起,看见别人的游记那么漂亮,甚至想过要不就不写了,但是上次出去也是在看了很多游记之后,得到了很多帮助,我想,没准儿我也能帮助一些人呢,出发时间为九月中旬左右
 我们的行程是
 D1北京-长沙   长沙-桂林-北海      (宿北海)好像是120多一晚上
 D2北海-涠洲岛                       宿涠洲岛(当时在艺龙定的五折,折后65吧)
 D3涠洲岛-北海                             宿北海(120左右)
 D4北海-桂林                                宿桂林(77的七天)
 D5桂林-阳朔                                  宿阳朔(37吧)
 D6阳朔                                                     阳朔也是三十多
D7 桂林                                           还是77的七天77
D8 桂林-北京                                       行程结束
  俩人总共花费不超过6000
    现在开始正式的游记了,我只能说我还能想起的。。。。。。之前看了好多游记,觉得我这个好像有点太便宜的,但是我写的都是我自己去体验过的。。。。。。因为 本人和盆友的照相技术实在太差,而且我看好多蜂友都贴出了好多很漂亮的照片,我这一次就不发照片了哈,请各位轻拍,如果有兴趣可以问我。
    其实这一次的行程很匆忙,出行的假期也是临时和经理请的年假出去的,在出行前一个礼拜都不能确定这一次是否能成功出行,因为这个也和盆友吵了很多次。。。因为他不定行程。。。。。我有点路痴。。。。。
由于时间匆忙,我们并没有买上从北京-桂林的直达卧铺,奈何只能到长沙之后再转车去的桂林,然后一路转车到北海,到北海的那天下的很大的雨,去之前查过天气预报,反正预报的都不知道好,但是我们也没有别的时间了,所以还是没有改变行程,一天奔波,也没有吃过饭,在北海预定的酒店订了一个外卖,我只能说真的很让我惊喜,因为当我们从火车站到酒店的时候,鞋子里面都是水,衣服也都湿了,只能订外卖,那个时候已经很少有商家给送了,我们订了一个 贝恋开心花甲 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喜欢吃花甲的小伙伴去那里一定要试试,吃完之后就休息了
    第二天早起之后去逛了北海,吃了一些海鲜,在大概中午的时候,我们去买船票到涠洲岛,关于买船票,我们之前也在网上看了好多游记说买票 的人很多,要在网上提前预定,所以我们也是在淘宝上面预定的,但是结果到了之后,发现根本就没有人,害得多花了手续费,给大家一张涠洲岛船票的电话,这样大家也可以提前问一下,到了涠洲岛之后,已经是下午了,接我们的人是客栈的老板找人的,一趟是30还是15我忘记了。。。。。我们是先到住的地方,然后去南湾买的海鲜,因为第一天来,所以想的是第二天再吃大餐,结果。。。。。。。让我哭一会儿
  海鲜加工清蒸是10块一个菜,椒盐是20,加工费也是好贵的
因为在涠洲岛的住宿只住了一晚上,那个晚上住的,半夜发现床上有好多虫子,不能回想了。。。。。所以不推荐了,也不记得是哪一家了,北海的住宿都是当天订了,并没有提前预定,所以北海的两晚住宿是整个行程中最贵的。。。。当然,住宿费上也不高
   在涠洲岛的第二天,我们也去租了一个电动车,是在之前预定的第二晚的酒店租的,不过因为台风来了,第二天就下午就匆忙下島了,第二天订的酒店好像是叫果果来着,我们预定的价格是99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在岛上还是建议大家去租一个电动车,下午听见有台风的消息,如果当天下午不走,就可能在岛上耽误两三天,后来觉得太影响后面的行程了,所以就回北海
 第四天 行程比较宽松,所以在北海转了下,然后去店里吃了花甲粉,我走之前就说,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吃了,因为真的太远,然后差点没赶上火车去桂林,当天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个七天,此次行程除了在涠洲岛第一晚住宿和在阳朔的住宿是提前预定的,其他都是到了之后再订的,从北海桂林我也不记得是哪个火车站,但是火车站附近有一个7天,7天附近有一个田螺鸡的饭馆,我只想说真的是便宜又好吃,38一大盆,我们俩人都没有吃完,真的很划算,然后我们就去逛了一下网上推荐的景点,夜景还是不错的,但是我忘了叫什么景点了,然后就回酒店睡觉了
第五天  我们早起就去往阳朔的路上了,(漓江的漂流是在网上提前订的,漓江漂流是145一个人,遇龙河是75一个人,都是在佳音旅游预订的,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不过我觉得遇龙河漂流比漓江漂流好太多了,漓江一个竹筏是四个人,如果只有俩人还要和别人拼一下,遇龙河一个竹筏是两个人,而且是人工的,漓江漂流是价钱之后,开船的师傅才开的慢一点,而且遇龙河早上风景很美,也没有人,这个只是个人观点)
         我们是在网上买的车票,单程是25一个人,送我们到漓江漂流的地方,我们买的半程,到兴坪,然后到的阳朔,在兴坪古镇稍稍逛了一下,买了点东西,有一个小铺是卖糕点的,因为第一次也没有多买,结果到了阳朔之后,盆友很喜欢吃,但是没有办法回去买了,后来后在网上买的,很很失望,如果对甜食有兴趣的,可以去买一点当伴手礼送人也是可以的,然后我们就直奔阳朔了,第一天订的是阳朔的小时候客栈,之前在网上看评价说蜗居客栈很好,第一天是因为没有蜗居才订的小时候,但是有点失望了。。。怎么说呢,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可能不是旺季,在网上订的也非常便宜,但是感觉并没有网上说的好,感觉还是小时候的感觉好一点,蜗居的卫生间都会有味道,总之不是那么满意,小时候和蜗居我们去的时候预定的价格差不多度在37左右,也是很划算了,还是推荐小时候客栈,给我的感觉非常好,因为是青旅,所以没有押金,第二天把钥匙放在门口就可以走了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遇龙河漂流和十里画廊,遇龙河漂流很开心也很值,划船的师傅也很好,没有让我们强制消费,但是我们也买了点东西,后来租车去骑行,我建议没有经常骑山地车的不要租那种看上去很好看的车,真的骑得不舒服,而且,如果去涠洲岛,一定要记得防晒。。。。我因为没有防晒,就在涠洲岛半天,我能告诉你们我的肩膀都晒伤了么,现在已经大半年还没有缓过来。。。。。真的不要尝试,宿在阳朔蜗居
 第七天  睡了个懒觉,然后从阳朔桂林,在桂林市区溜达了半天,我也不记得到底干什么了那天,然后就回来了。。。。好像结束的比较匆忙,但是如果大家有什么我能帮忙的,我看到会回大家的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16 17:16

忘了说了,大家如果去的时候,在桂林的药店卖给白虎膏,挺好用的,因为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虫子,我回北京的时候,腿上好多小包,奇痒无比,千万不能挠,然后摸白虎膏几天就好了,也没有留疤

2016-05-17 13:3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3 14:50

哈哈,只是出去的时候也看了很多,希望也能帮助到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