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约乌镇

2016-05-16 16:49 1454/8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均费用/2000RMB

随时惦记着每年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身体的原因取消了两次,春节后就开始计划着上半年的出游,乌镇双廊是我的选择,乌镇09年去过一次,跟团没啥感觉,想再自由行一次,约上上次的朋友同行。云南双廊没去过,但很多人的传说让我很向往,二选一,乌镇的机票便宜些,所以选择了再约乌镇。3月就把机票订上,民宿也在网上预订了,计划是重庆~杭州~(坐车)乌镇,住两晚,坐车到西塘,晚上到杭州住西湖边,最后一天玩西湖后直接去机场飞重庆。(计划没有变化快哦)

出发啦~~

4月21,早上8点25的飞机,大家7点来到机场,换了登机牌,8点登记,准点起飞,10点半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阴天,18度,这个天气去乌镇最合适。就在机场内买上去乌镇的巴士票,因为人多,新增加了一班也得等到12点50了,预计1个小时30分钟到,大家在车上睡了一会,提前20分钟到达乌镇,居然出太阳啦,房东老板(小伙子)到车站接上我们来到住的地方,还可以吧,休整一会,根据老板的建议,今天下午去南栅~东栅~北栅老街去转转。3点出发,一路前行,找不着方向,照相,问路,转圈,随意的走在河边,处处是风景。

出门就开始买吃的,特色,吃货。

天气异常的好。

不胆怯的小姑娘,看见我的镜头对着她,马上表情。

找不到路了。

特色,三轮车带你去逛老街

呵呵,总是会落下东西,买双袜子吧。

民宿各有特色。

老板推荐,卖鱼桥吃饭。

鱼和菜,一锅煮,味道还行吧。

苦笋

第二天,出游东西栅

第二天,睡到8点起床,天气预报是晴天,结果好大的太阳,吃了早餐(馄饨),我们住的地方离乌镇大门很近,买上联票150元,坐上免费大巴来到东栅,这个地方是旅行团必去的地方,人很多,之前大家都在想09年的记忆,结果什么都不记得啦,来到曾经走过的路,大家都说,这里,这里都留影的,再次留下美好的倩影,留下回忆,也许下次再来,总有些不同的感觉。东栅走进去,坐船出来,12点回到住的地方楼下午饭,午休到2点20出发去西栅,相对来说这里人少很多,这就是跟团和自由行的区别,小巷里,小河边,特色店里,都是那么惬意,累了,坐在河边喝水果茶,看着船上的游人,旁边几个年轻人休闲打牌,你能想象吧,休息好了,继续前行,每个景点都会吸引到你的眼球,哪里都能照出美景美人。这次出行还有个原因,就是我的膝盖半月板出了问题,旅游回去就开始治疗,抓紧时间玩啊,呵呵。下午5点左右天气阴了下来,出门时带了件外套,很有用。西栅管理很规范,住宿都是由当地收购了统一管理,登记安排,商店也不会重复,价格合理,不讲价,这样对游客来说公平。6点景区灯全开了,天还没黑,每个地方各有特色,都会去迎合各种游客的心理。走路太多就会对我的膝盖有影响,晚上看了夜景,只好一个人坐游船回到大门口,船上两对年轻情侣,很有意思,不停的说这说那的,如果能安静的在船上呆上20多分钟,外面下着小雨,看着旁边在雨中行走的游人,又是另一种惬意。

09年5月,一条河,两个方向的照片。

2016年4月,一个地方,一个人。

09年的东栅

2016年,老地方留影。

两棵树...

还是那个地方

还是老地方,有三个人再次重游。

南浔难寻

计划里的西塘,因为天气的变化,又加上是周末,所以改变行程去南浔。第三天,上午睡到9点起床,老板帮忙叫了一个车,80元半小时来到南浔,今天是雨天,我们拉着行李在景区寻找住宿,看见一阿芳民宿就住了下来。放下行李,打着伞,走在小河边,慢慢享受着雨中的古镇,这样的古镇一定要有阴雨绵绵,或阴天的感觉才能体会那种美。我们走出景区外,来到最佳摄影点,自由行就是自由自在的随意走,随便照相,随便休息,累了,回去午休,晚上出去在一家小店吃晚饭,秘制酱鸭,太湖白虾,银鱼豆腐羹,千张包,南浔绣花锦,自制米酒,爽吧。晚上听着雨声睡啦。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今天阴天,空气真好,人少,没有拥挤的感觉,照相也没人合影,呵呵。朋友8点前就到昨天观察好的菜市场买好了菜,我们决定中午自己做着吃。两个不会做饭的人出去逛到11点回来,香喷喷的饭菜扑鼻而来,我们坐在河边吃着“美味佳肴”,吸引着路往的游客羡慕的眼球,呵呵,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效果,也是我们向往的生活。南浔没有到机场的大巴,只好叫上小车,又回到乌镇客车站,坐上网上订的车票,1小时30分钟到达萧山机场,晚上8点半飞重庆,10点半到达重庆,结束了四人四天的轻松快乐旅行。

四天的费用:
机票重庆杭州来回:1150元
车船票:163.75元
住宿:233元(三晚)
饭和水果等:356.75元
门票:250元
共计:2153.5/人

引用 简单 的图片:

这一身打扮和东栅好配哦

2016-05-16 17:0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6 17:06:5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

2016-05-16 17:1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16 20:27

引用 臻zhen_er 发表于 2016-05-16 20:27:53 的回复:

回复臻zhen_er:你想知道什么

2016-05-17 09:00

2016-05-17 13: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23 11:50

可以,难为你啦,拖着一条残腿,赞一个!

2016-05-26 18:15

作者是山东或黑龙江人可能性大,江南人不大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