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半日凭消遣,闻看沙鸥舞再三——巴厘岛7天5夜蜜月自由行(正在建设)

柒捌玖拾 LV.5
2016-05-16 16:49 1534/7
  • 出发时间/2015-06-02

地点:巴厘岛     时间:2015年6月2日~8日     费用:人均9700

写在前面
        这段蜜月行程在去年(2015年)6月,本来是打算一回国就写这篇游记,但是意料之外(zhong)的琐(lan)事(ai)繁(fa)多(zuo),所以一拖再拖,基本已经要放弃,所(wu)幸(nai)处女座老公隔三差五的提(lao)醒(dao),于是又重新理顺了一下写出来给大家一些参考。由于相隔了近一年时间,有些细节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晰,大家若有问题可以留言,我知道的会尽量给大家解答

前期准备

因为是蜜月,所以行程准备的比较用心,好在时间充裕,大概提前两个月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就这样选择困难的性格(qiong)也着实把自己折腾的够呛。做梦都是在研究地图和路线

机票
       这回的机票是航空出票的朋友给订的,青岛出发,仁川转机,全程大韩航空,往返两人一共RMB7900+(具体金额记不清楚了),优缺点如下,另外如果是新婚旅行别忘了申请机上免费的蜜月蛋糕。
       优点:大韩的服务、设备、空姐(shao)的颜值都是一流,夜间有拖鞋牙膏等用品发放,Icecream也好吃。行程比较合理,我们选了仁川停留时间较长的一班,可以有充裕的时间买买买(给朋友代购)。
       缺点:比其它航司稍微贵一点。还有一个其实也算不上缺点,但对于我们来说语言确实是障碍,后面会提到。
       往返航班行程如下:
       6月2日 青岛-仁川  09:45-12:10
       6月2日 仁川-巴厘  18:05-00:10
       6月8日 巴厘-仁川  23:30-07:30
       6月8日 仁川-青岛  13:05-13:40
       P.s. 韩国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巴厘岛北京在同一个时区,都是当地时间。
       出发之前记得带着行程单,回程的时候会用到,具体可以在订票时咨询航空公司,如果忘记带在出发前可以找机场工作人员打印。

酒店
       6月2日~3日  HARRIS Hotel Raya Kuta Bali(快捷) $50(1晚含早含接机) Vivian预定
       6月3日~5日  Westin Resort Bali(国际五星) ¥1924(2晚含早) 携程预定
       6月5日~6日  MUNDUK MODING Plantation(别墅园景房) $175(1晚含早) Vivian预定
       6月6日~7日  Villa De Daun Bali(别墅带私人泳池) ¥1899(1晚含早) 携程预定
       关于Vivian和携程:
       Vivian算是比较出名的巴厘岛旅游代理,提供预约酒店接送机、包车和SPA等服务,成熟方便,但是合作酒店的数量相对少一些。
       携程酒店较全,跟Booking相比价格也差不多,有中文服务相对的方便一些,在携程预订酒店的朋友记得按照要求打印订单,check-in的时候直接出示就可以。
       P.s. 无论订的哪个酒店都强烈建议在出行之前发一封酒店预定确认函(英语和我一样渣的请百度”酒店确认函 英文“)以防抓瞎,我们没有找到叶子别墅(Villa De Daun)的邮箱,自己英文又太渣,就拜托朋友打电话过去确认了一下,其他酒店都有及时回复预定确认邮件。
       更多情况我会在后面详细说。

包车
        关于包车我也做过对比,本来Vivian是首选,但可能因为名气比较大也积攒了一些口碑所以价格有些偏高,而其他的包车机构多少存在强制购物之类的情况,虽然可能只是个例,但是谁也不想因为这些恶心事坏了心情。在各种看下来之后我选择了某宝的一家小店,价格合适评价也不错,老板说话比较直,不会亲来亲去的,但给了我很多有用的建议。
        包车的具体路线:
        6月5日:威斯汀(酒店) Tanah Lot(海神庙) Taman Ayun(母神庙)  Bedugul(百度库)  Ulun Danu Bratan Temple(水神庙)  Kebun Raya Eka Karya Bali(巴厘岛植物园)  Strawberry Stop(草莓小站)  MMP(酒店) 【价格:$10淘宝支付定金+$40现场司机费用+$5小费】
        6月6日:MMP(酒店)  Danau Buyun & Danau Tamblingan(双子湖)  Kintamani(金打马尼火山) Tirtha Empul(圣泉寺)  Ubud Palace(乌布皇宫)  Ubud Market(乌布市场)  Villa De Daun Bali(酒店) 【价格:$10淘宝支付定金+$50现场司机费用+$5小费】
        6月7日:Villa De Daun Bali(酒店)  Kuta(库塔吃午餐)  Uluwatu(乌鲁瓦图情人崖) Jimbaran(金巴兰看日落)  Kuta(库塔吃晚餐)  洋人街家乐福  机场 【价格:$7淘宝支付定金+$35现场司机费用+$10小费】
        为了更加的直观,我简单画了一副包车的路线图,以下红色为5日行程,蓝色为6日行程:

此次我们一共包了三天车,都是同一位司机,司机大叔给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带我们去了私房景点,替我们跟票贩子讲价,全程也没有任何不经允许带去购物的情况,唯一的问题是司机年纪稍大,英语发音不太好,我们也就没有跟他过多的交流(我们英文也不好),但是基本的沟通还是没有问题的。
        P.s. 除淘宝支付的定金外,正常的包车费用是$35一天(10小时以内),每天还要另外付给司机$5小费(最后一天为了表达感谢我们给了$10),前面两天费用比较高是因为走得太远,第一天晚上司机需要自己开车到巴厘岛最北边的罗威纳过夜,所以增加了费用。以上的包车路线完全是自己制定,这一趟走下来发现虽然不会出现回头路的问题,但会有些匆忙,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内容做取舍。

保险
        关于保险购买的问题,看个人需求,我买的是美亚万国游踪的白银计划,项目比较全,某猫就可以买很方便,保费根据年龄和旅行时间不同有浮动,出发之前打印两份保单,一份自己带着一份留给家人,算是个报障。我把我的保险内容放在下面,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证件
        我们去的时候巴厘岛是落地签,所以带上护照就可以了,签证费每人35美金。
        在我们计划旅行的时候就有新闻说印尼要对大陆居民开放免签政策,我们并没有赶上(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P.s. 我遇到了传说中海关跟中国人索要小费的问题,一口蹩脚的中文,装作听不懂就可以了,他也不敢声张,看没有办法得逞就会放行。可能是因为我老公的肤色看起来比较亲切,他并没有被索要小费。
        除了护照以外,机上还会让你填写入境单和海关申报表。从网上找了两张图供参考,海关申报表都填否就可以。

当地问题
        1.小费:首先给不给小费纯属自愿,一般不会有人主动索要,但是巴厘岛当地居民主要靠旅游业生存,尤其是服务人员的工资其实是很低的,所以如果对方的服务你还算满意的话,可以适当的给一点,至于给多少也是自愿,我们一般是一次给Rp10000,或者1美金,有一次实在没零钱就给了行李员10元软妹币,他也很开心的收了。
        2.宗教:印尼是宗教国家,巴厘岛以千庙之岛著称,很多人会把祭祀的物品放在门口,游玩的时候注意不要踩到,另外女生如果在生理期,本身又比较在意这些事情,进入寺庙之前最好先咨询一下是否有相关忌讳。
        3.气候:巴厘岛地处赤道,全年温度在21到33℃之间,山区的温度会低至5℃,如果有山区游玩计划的最好备一件薄外套,当地11月到3月是雨季,天气会比较闷热一些,而4月到9月是巴厘岛最凉爽的时候,非常适合游玩,但是机票住宿也会相对的贵一些。

用品
        1.电话卡:某宝购入的 TELKOMSEL 公司的SIM卡,只买了一张,据说是当地信号最好的卡,山里那几天信号依然很好,话费充多少看需求,我们全程几乎没有打过电话,由于又租了WiFi设备所以600M流量也够用,总的来说完全满足需要。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电话卡的老板有个QQ群,都是准备或者已经去过巴厘岛的朋友,如果出发前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群里提出来,会有很多热心朋友解答。当然如果你需要电话卡可以直接找群主购买,群号是:392634088。
        2.防晒:最强经典组合资生堂安耐晒金瓶+水宝宝,算是最强防晒了。其实除了防晒霜,物理防晒更重要,巴厘岛很少见到有人打伞,拿着伞也会增加负担,无奈我的日光过敏脸,基本是全程戴着遮阳帽,可能是季节的原因我并没有出现过敏或者晒伤的情况,只有最后黑了那么一丢丢,回来做了个面膜就恢复了,所以我带的一大瓶防晒修复也没有用到。
        3.驱蚊水:本来是想只带瓶六神以备不时之需,可是走之前偶然在网上看到了登革热,顿时觉得心里打鼓,加上我们后面几天有在山里的行程,于是就上网买了瓶泰国代购的驱蚊水,事实证明这还是十分有必要的,我老公说他在山里见到了长得像蜻蜓的蚊子。。。只是味道稍大,不知道对人是否有害。

4.水上用品:除了喜欢的泳衣我还带了一件泳衣罩衫,在蓝梦岛的时候我几乎全程穿着它,既不会尴尬,也省去了来回换衣服的麻烦,除此之外速干衣、防晒帽、游泳毛巾、防水袋等用品都是在迪卡侬一站购买的,价格便宜质量也不错,另外我们还带了一个5L的防水袋和一个手机防水套,非常实用,参加水上项目过程中可以保护你随身用品不被弄湿。

5.相机:我和老公都是摄影小白,长枪短炮对于我们来说实在累赘,所以只带了一个奥巴的微单,虽然有些时候会觉得套头不够用,但是胜在轻便,而且我觉得如果花过多的心思在拍照上,会少了很多旅行的乐趣。
        6.药品:当地看病似乎不太方便,虽然我们此行并没有这方面的体验,但是一些常备药还是带上的好,以备不时之需。
        7.电源转换头:我的转换头是买电话卡送的,所以就带上了,实际上此行我们入住的酒店都有通用插座,就算没有,酒店前台一般也会提供。而且比起转换头,我倒觉得魔方插排更实用,尤其在很多电子产品都需要充电的时候,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8.信用卡:给大家推荐一个招商的全币种卡,有MasterCard和VISA两种,出国用比较方便,直接RMB还款,没有兑换费。不过安全起见小店最好使用现金,我们也只在家乐福和韩国免税店刷过信用卡。

换汇
        10000印尼卢比差不多是软妹币5元,美元和印尼盾都在中国银行兑换(青岛想要兑换印尼盾必须去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需要预约,预约时尽量要零钞,我们当时一共换了800美金和100W印尼卢比。
        当然如果换不了印尼盾只带美金也没有问题,在巴厘岛随处可见Money Changer,兑换的时候尽量选择看起来正规一点的连锁兑换点,当然兑换点也提供软妹币兑换印尼盾的服务,只是汇率没有美元兑换合算,另外美金可以在兑换点换取零钱,不收取费用。
        我们此行一共兑换过两次钱,一次是在Kuta兑换了美金零钞,另一次是在Ubud兑换印尼盾,有个小插曲是第二次兑换的时候少给了我一张10W卢比,在我提出疑问以后补给了我,去旅行的朋友留一点心,一定数清楚钱数再离开。
        除了兑换点以外,我们还在ATM机上取过两次钱,只要带银联标识用华夏借记卡取款可以享受每天一笔免额外费用,钱数会按照当天汇率从你的软妹币账户中扣除。

行程

6月2日
青岛仁川巴厘岛
        之所以定了大韩航空的机票,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仁川机场的免税店了,作为一个连续6年获得“全球服务最佳机场”第一名的国际化航空枢纽,各种设施齐全,候机的5、6个小时完全不会觉得无聊。免税店的服务人员和机场的工作人员大多也都会说中文,总体感觉像是在逛奥特莱斯,只不过我们赶上了韩国MERS病毒热潮,没有那么悠闲。

机场里每隔几个小时就会有这样的主题游行,姑娘们都很美~

去程的时候把免税店大体逛了一遍,记下了价格,朋友拜托的东西回程时候再买,事实上最后基本什么也没给自己买,实在拿不了了。。。

前面有提到,我和老公的英文都不是特别好,为此我们在跟团和自由行之间犹豫了好久,但是真正去了以后才发现,语言也算不上什么大问题,有时候光靠比划对方也能理解个七八分,实在担心可以在手机上安装一些翻译的APP(推荐出国翻译官和旅行翻译官),完全可以满足基本沟通,所以和我一样因为语言问题对自由行有所顾虑的朋友大可放心的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老公对荞麦过敏,吃了机上餐包之后才想起来问里面含不含荞麦,好在青岛往返仁川段都会有一位中国空姐,跑前跑后的问了半天没有结果,诚惶诚恐地操着一口东北普通话安慰了他半天,然后给了他三片过敏药叮嘱有问题第一时间叫她。后来下了飞机还在机场遇见了这位姐姐,笑盈盈地跟我老公说药不能停,好在一切担心都是多余。

6月3日
早餐:Harris
上午:凌晨入住Harris  Hawaii  家乐福  Discovery
午餐:Discovery KFC
晚餐:Collection
入住:Westin

我们是3号凌晨到达的巴厘岛,由于时间较晚就选了Harris快捷作为首晚过渡,提前预约好了酒店接机,Harris的司机小哥穿的橘红色衣服非常显眼,没做耽搁一切顺利。
        Harris是个快捷连锁酒店,就跟国内的如家、七天差不多,离机场也比较近,大约10分钟路程,而且提供接机服务非常方便。需要注意的是当地不止一家Harris,如果预订请记清楚酒店的全称,最好地址也记下来,这样就可以避免自己打车的时候走错。
        另外巴厘岛的自来水是海水简单过滤来的,如果酒店送的饮用水不够喝可以在附近便利店购买。

虽然在出发之前看过好多巴厘岛的游记和照片,但还是在拉开窗帘的那一刻被这里通透的蓝天白云给美到,整个人瞬间精神了。

Harris的早餐也是自助式,转了一圈,有西式的牛奶面包,也有当地的炒面炒饭和粥。我选择了炒面和炒饭,而老公拿了两片培根,不是不饿,实在没有什么好吃的。
        整个行程下来,我觉得对于吃货,特别是对于国人来说,巴厘岛美食可能会让你失望。
        既然说到了吃,顺便提一嘴,个人建议在当地最好不要盲目点肉吃,特别是鸡肉,嚼木头的滋味不好受。。。

简单吃过早餐,将行李寄存在酒店,正式开始当天的行程。这是酒店的大门

酒店对面是个便利店,可是顺便买点零食饮料。因为当地印尼盾面额比较大,所以一定要数好你手中的钱有多少个零。

第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在库塔逛一逛,买点今后几天需要的东西。库塔相当于巴厘岛的市区,交通比较方便,商业也相对发达,我们准备先去Hawaii,虽然酒店店员告诉我们Hawaii离酒店并不远,但我们两个路痴还是决定打车。
        巴厘岛租车的种类很多,价格也相差不小,其中最正规的是蓝鸟,如果要打车,请记住蓝鸟的标志,还是很好认的,我们在路边很容易就打到一辆。不过最好提前确认下目的地的方向,因为巴厘岛马路的不同方向是隔离开的,如果方向错了想要掉头可能会走很多冤枉路。

当时没有照出租车的全身,从网上找了一张,记得认清楚蓝鸟的标志哦。如果拦不到车,可以打订车电话:(0361)701111。

Hawaii是当地比较大的一家杂货超市,里面有很多木雕、香薰、油画之类的纪念品。之前看游记的时候不少朋友都有推荐过这里,所以决定来逛逛。Hawaii的东西说不上精致,但是胜在价格便宜,我们在这买了一些纱笼和手工皂。想去的朋友,把下面这张门头照片保存下来,给司机看,不出意外都知道在哪里。

上面提到过6月巴厘岛的天气非常好,虽然不会很热,但是必要的防晒措施不能少,等到太阳落山之后还会变得比较凉爽。相对比我的朋友1月份去的巴厘岛,热的几乎中暑,出去玩也要选对时机。

巴厘岛有很多租摩托车的地方,但是需要驾照,骑着摩托带着冲浪板的欧美人随处可见。

Hawaii门口倒是有不少ATM,只不过没有找到银联标志。

Hawaii出来我们直接去了家乐福,跟国内差不多,东西也比较便宜,我们买了水壶和一些零食,作为一个平时只能吃到热带催熟水果的北方人,巴厘岛的新鲜水果和鲜榨果汁十分的诱人,无奈只能吃到肚子里带不回国,我们买的一袋子山竹当天晚上就被我全部干掉。需要注意的是家乐福的水果并不是按斤标价,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价格的单位都是200g,买的时候留心。
        因为在超市里拿着相机拍来拍去有点奇怪,所以没有留下什么照片,只是用手机拍下了这张远渡重洋的山东花生。。。

结账的时候,一个当地的大叔问我老公是不是印尼本地人,问其原因,答复是肤色黑的浑然天成
        时间到了中午,我们决定去Discovery找点吃的顺便逛逛。Discovery是当地相对比较大的一家综合商场,前门是条步行街,后门出去就是库塔海滩,位置不错,值得去走走。

这里就是Discovery了,楼主是个不爱逛街的女人,来这里主要是为了寻找食物,转了几圈想找的那个店却没有找到,又不敢轻易尝试,于是我们就进了印尼的KFC,可能是习惯问题,觉得韩国机场和印尼的KFC都没有国内的好吃,但是为什么人家的汉堡和鸡块都比中国的大很多呢?一个大鸡腿就饱的差不多了。
        另外商场内有带银联标识的ATM,有取现金需要的可以找一下。

Discovery的后门出来就是库塔海滩,美是很美,但是正值午后,要晒熟的节奏,而且接下来要去的酒店有私人海滩,所以就没有过多停留。还是蓝鸟出租车,回Harris取了行李便直接前往努沙杜瓦的威斯汀,司机人很nice,自掏腰包走了跨海大桥,告诉我们努沙杜瓦是非常适合新婚夫妻度假的地方。

从Harris到威斯汀度假区大约半小时车程,过了安检开上一小段才能到酒店门口,一下车就有穿当地服装的姑娘在你耳边簪花,门口还有很好听的竹制传统乐器演奏,进了门服务生会给你送上饮料和湿毛巾。

前台check-in时直接出示打印好的订单,需要交200美金的押金,这也是我们此行唯一需要交押金的酒店。我们交的是现金,前台会当着你的面把钱用信封封好放进抽屉,然后退房时会再当着你的面拆开信封把钱退还给你,避免了假币之类的纠纷。当然刷信用卡预授权也是可以的,但是海外预授权的手续可能需要1,2个月的时间,为了避免麻烦还是交现金比较好。
        在携程订威斯汀之前,看了好多评论,说酒店只要看到预订的是中国人就会给角落里或者楼层低的较差的房间。就我们亲身经历来说,不存在此类情况,就算真是如此也完全可以向前台提出自己的要求。而且楼层高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好,威斯汀的房间离海边有一点距离,而且一共就4层。很多欧美人反而更愿意住一楼,因为出行方便,而且一楼房间有后门直通院子,还有舒服的休息椅。威斯汀的院子里有很多松鼠,如果住的低,还可能有松鼠来敲你的玻璃。

威斯汀的园景客房并不大,但是房间的布局非常合理,每个功能分区都能满足我的需求,而且床垫和枕头都特别舒服,睡了两天都舍不得走。这次定到的价格也比较合适,一晚不到1000软妹币,算是物有所值。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巴厘岛,我会选择哪也不去就舒服的待在威斯汀发发呆,晒晒太阳,吹吹海风。

由于威斯汀食物的价格比较高,我们选择了去附近的Bali Collection吃晚餐。Collection是度假区内的商业区域,包含超市、商场、饭店等。虽然平均价格会比库塔高一些,但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酒店门口会有去Collection的班车,包含班车时间表的小卡片放在前台,想去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下面那个红色的中巴车就是班车啦。

Collection的商场内有很多当地特色木雕,做工都比较精致,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些手工小扇子作为手信礼,价格大约是软妹币10元一把。

商场外面有条步行街,步行街上有好多饭店,饭店门口大多都有菜单展示,可以看好菜色和价格再进去。
        当晚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头一回点餐没有经验,要了一份炒面,一份肉串和一份鱼排,上来以后才发现都是带米饭的套餐。饮料点了草莓汁和鳄梨汁,之前做功课时有看到鳄梨是巴厘岛当地特色水果,回国以后才发现原来就是我们平时吃的牛油果。。。这次的饭店味道一般,而且服务态度也不怎么好,所以就不给大家推荐了。
        由于时间有些长,具体价格记不清了,大约是RMB150+的样子,巴厘岛饮食的价格还是比较均衡的,自助基本都是10W卢比每人,加上税金也就RMB120左右,只要不是去金巴兰吃海鲜或者去高档酒店只是普通饭店点餐的话,两人份便宜的在RMB100元以内,贵的也基本不会超过200,对于旅游城市来说这个价位不算高。

晚餐后坐班车回到威斯汀,我们没有直接回房间,在酒店里转了转,晚上的月亮特别亮,天气也凉爽了很多,海风吹得沙滩边的椰子树沙沙作响,舒服的让人不愿意挪步。

美妙的一天,期待明日的蓝梦岛
        晚安。

6月4日
蓝梦岛一日游
早餐:Westin
午餐:蓝梦岛团餐自助
晚餐:Collection
入住:Westin

今天是蓝梦岛一日游,我在某宝上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当地一日游,中文导游,上午是水上项目,中午自助餐,下午是环岛观光。虽然选择了团游,但是没有购物,而且省去了自己订船票和水上项目时的各种麻烦和挨宰的风险。
        Westin的早餐中规中矩,种类不少,也有当地特色食物,铜锣烧是现做的,很好吃,如果拿不准口味最保险的当然还是吃面包。

旅行团的接送车,同行的还有隔壁酒店的一对日本情侣。

最初酒店选在Westin也是因为去蓝梦会比较方便。
        码头离得不远,我们要在这里坐船去蓝梦岛

乘船之前,导游给了我们每人一个手环和一张基本信息表,需要按要求填写自己的过敏和疾病史等信息。

上面穿橘红色衣服的就是我们的导游,中文说的很谐。

我们乘坐的是最右边那艘白色的快艇,浪会打到大腿高,上船之前记得把怕湿的东西放入防水袋,还要小心脚下的碎石子,扎破脚的滋味可不好受。如果晕船提前跟导游索要晕船药,毕竟要在海上颠簸近一个小时。个人来说还是很享受飞驰在水上的感觉。

蓝梦是整个巴厘岛海水质量最好的地方,越靠近蓝梦岛海水就越清澈。
        快艇开了大约1小时,停靠在一艘稍大的作业船旁边,我们要在这体验海底漫步,香蕉船,浮潜和水上滑梯等。相机不防水所以没有多拍。

第一项是海底漫步,就是在头上罩一个透明头盔,沉到水里,用头盔里留存的空气来呼吸,我前面的一对妹子下去没有一分钟就上来了,说自己太害怕呛到了水,搞得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有点小紧张,其实除了在下水的那一刻觉得自己要蛋了以外其它玩下来还好,下水之前注意听导游说的注意事项,然后一步一步按照工作人的要求去做就可以。水下有很多鱼,工作人员会给你投食器,你要做的就是抓住栏杆喂鱼然后保持微笑。
        其它的,香蕉船是双排的不会翻船,但是要抓紧了小心别呛着,滑梯建议水性较好的朋友参与,浮潜设备如果觉得不卫生可以自带。

我的海底的照片都照的跟用哈哈镜P过一样,放一张老公的。

水上项目太费体力,上岸以后我们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这是我们吃午饭的地方,在巴厘岛期间吃的自助的种类和味道都差不多,我基本只吃得惯炒面和炒饭。

下午是坐车环岛观光,记得补好防晒霜。

到了一个观光点,导游说要帮我们拍张非常浪漫的照片,按照他的各种要求摆好pose之后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老公基本就是一坨剪影。。。

很多老外来蓝梦岛都是租辆摩托车,带着冲浪板,走到哪玩到哪,蓝梦岛是一个可以自己挖掘景点的地方。

路上遇到的Bikini美女。

导游人很逗,上面的欧巴和阿拉伯翁就是他的杰作。
        我们买水的时候偶遇了一只当地喵,一直趴在那里目不转睛地看别人数钱。

下午4点左右,蓝梦的行程结束,岛上酒店的条件不是特别好,所以就没有留在这里过夜。
        蓝梦真的很美,希望还能有机会回到这,悠闲的逛上一天。

回到威斯汀的时候天还早,洗了澡换了身衣服,房间里呆不住,准备去酒店的私人沙滩转一转。

在园子里偶遇松鼠们。

沙滩上刚好有一对韩国新人在举办婚礼。

在规划行程时,想的是尽量安排的充实一些,所以很多东西都没有花足够的时间去感受,其实停下来,呆在一个地方,吹海风、晒太阳、泡吧,闲了就逛逛,累了就随时静下来发呆,这样的身心都放空轻松惬意的日子,对我来说才叫度假。
        如此,巴厘岛威斯汀可以作为一站。

逛累了准备去找点吃的,出门的时候威斯汀的姑娘给簪了花。

晚餐照旧还是在Collection,今天晚上我们找到一家比较好吃(饿了)的店,食物一上桌我就闷头吃,等老公想起要拍照的时候已经被我吃掉了一半。

就是这家,算是我在巴厘岛期间吃过的第二美味的饭店,有机会来这里又不知道吃哪家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累了一天,回去就早早的呼呼了,明天要去我向往已久的MMP

6月5日
早餐:Westin
上午:海神庙 母神庙
午餐:德格拉朗梯田自助
下午:植物园 百度库 水神庙 草莓小镇
入住:MMP
晚餐:MMP

MMP是之前做功课时印象就比较深刻的一个酒店,没记错的话一共六间房,所以需要提早预订。
        酒店在巴厘岛比较靠北的位置,北上山路比较多,景色也跟南部不同,来回可以游览很多景点,可以说今明两天的行程基本都是为了MMP而设计的。
        下面这位大叔就是我们的司机,他陪伴了我们三天的行程,人有些年纪了,英语也不太好,但是人不错。
        我们送了他一小盒从国内带的绿茶,也不知道能不能喝的惯,当地人喝红茶比较多,而且他们喝茶会放糖。

从威斯汀出发,我们的第一站是海神庙。

拍下了途中经过的一片稻田。

海神庙是巴厘岛比较有名的景点之一,据说本地人认为当年印度洋海啸就是因为海神保佑才幸免于难。

景区里面有很多小店,据说这里的烤玉米很好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我们去的时候游客非常多,可以算是我们经历的游客最多的一个景点。
        下面就是海神庙,因为刚好是涨潮淹没了礁石所以没有办法进到庙里。

海神庙出来下一站是母神庙,母神庙相对没有那么出名,游客不多,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大大的草坪和许多绿植,但就游览来说,比起熙熙攘攘的海神庙,个人觉得这里更加舒服。

从母神庙出来到了午饭时间,附近吃饭的地方比较少,我们去了德格拉朗梯田。
        自助环境一般,无论价格还是菜品,巴厘岛的景点自助都差不太多,两人RMB110+。

一路向北,我们去到了巴厘岛植物园。植物园跟其他景点相比当地人更多一些,有一些应该是当地的学生来这里野游。

植物园的猴子们,一个椰子壳都可以玩的很开心,基本上不会靠近人类,比乌鲁瓦图的猴子们友好一些。。。

这种池子在国内一定满满的硬币吧。

下一个景点是百度库,百度库和水神庙是在一起的,云雾缭绕,特别美。

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草莓小镇。其实也不算是景点,就是一处院子,里面有些种植作物的大棚和一处可以喝东西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草莓汁是此次巴厘岛之行喝过最好喝的一次,单单为了草莓汁我也愿意再来一次

下面的这个乐器在当地很常见,用竹筒做的,敲起来很好听,只是不知道叫什么。
        喝完东西司机大叔教我们敲了一些简单的节奏。

有人说巴厘岛有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我们这一天走马观花下来,除了累点也并没有感觉无趣。我比较喜欢百度库的氛围,老公觉得没去到海神庙里看看是个小遗憾。
        终于要去MMP了,其实从母神庙再往北就已经进了山区,酒店相对的偏了一些,七拐八拐走了很多山路又走了一段颠簸的泥路,才来到一处平台,上面有酒店摆渡车,MMP的店员就等候在那里,我们跟司机大叔道别之后又坐了一小段摆渡车才来到酒店门口。

来到前台会有服务生给你戴上花环送上饮料毛巾。

Check in之后服务生领到我们自己的房间,MMP非常原生态,整个酒店只有6个小别墅依山而建,可谓曲径通幽,也比较难预订。
        别墅的私密性很好,住在里面仿佛只有自己置身于山中,心旷神怡。不过原生态有一点坏处就是蚊虫比较多,怕虫的女生慎选。

因为之前给酒店发确认函的时候有提到是来度蜜月的,酒店还特意准备了蜜月蛋糕。

安顿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去到MMP的无边泳池,这也是我们预定这里的原因之一。

天色擦黑,我们去到了餐厅准备吃晚饭。MMP餐厅食物的价格适中,点了两个套餐和两杯饮料,RMB100多的样子。

山中十分凉爽安静,让人不由自主的放松,但是再放松也要记得放蚊帐哦。晚上吃饭的时候老公在餐厅洗手间里发现了一直巴掌大的蚊子。。。吓得我放了蚊帐在床边喷了两圈防蚊液才敢睡觉。

6月6日
        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就发现两只胖胖的独角仙趴在我的欢迎花环上面,跟这样大的独角仙亲密接触我还是头一回,以前也只在电视上见过。

早餐还是在同一个餐厅吃,MMP的早餐还是非常推荐的,水果很新鲜,面包也是现烤的,香甜可口。

吃完早餐我们又跑去泳池拍照,天亮之后感觉视野更加开阔,真是太美了,有些舍不得离开。

又到了离开的时候,MMP太美,有机会还想再来一次。司机大叔非常准时,我们退房的时候他已经事先在前台等我们了。头一站我们要去不远处的双子湖看看。本来双子湖只算是个拍照景点,只能在路边看看拍拍照,因为刚好路过所以加上了这里,没想到出乎意料的美。在这里,我们还遇到了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离开双子湖之后,我们的下一站是金达马尼火山,需要跑两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而在火山门口买票的时候遇到了此行唯一不怎么地道的当地人,火山的门票是Rp30000每人,我们两个人却要我们Rp80000,结果在我们还没有明白过来怎么回事的时候,卖票的人就被司机大叔用当地语言呵斥了一顿,然后乖乖地收了我们Rp60000,当时忽然觉得司机大叔的形象伟岸了不少。

火山的景点里面有很多自助,午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价格基本一样,跟梯田那边的自助价格差不多。
        下午我们要去传说中的圣泉寺,传说圣泉的水可以洗涤心灵。

进圣泉寺的时候不能穿短裤和短裙,如果穿了门口有免费得纱笼和腰带,出去的时候记得归还就可以。

离开圣泉寺,我们来到了乌布,乌布有个景点叫做乌布皇宫,据说皇室成员到现在还住在里面,个人觉得皇宫不去也罢。里面只有很小的一块地方可供参观,剩下的地方都是不让进的,也就可以看看建筑,别的也没什么了,不如留着大把时间来逛吃逛吃好了。
        来乌布还有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做SPA啊,可惜老公讨厌别人在他身上摸来摸去,死活都不做,所以我们此行并没有安排。

乌布的小商品还是比较发达的,在这里逛逛买点小玩意还是极好的。在这边买东西是可以讲价的,正常情况下可以砍到5折以下,但是想要买再去讲哦,不然讲完了又不买估计会闹得很不愉快。

给大家推荐一下下面这家小店,主要是卖浴盐和手工皂的,手工皂很精致,浴盐很香,回国后一个月箱子里还有浴盐的香味,后悔没有多买一些。

我们还在下面这家店买了两个竹筒风铃,声音很好听,老板娘是个很温柔的人,长得也很美

大概没有什么比shopping完之后美美的吃上一顿更舒服的了吧,下面这里就是我们在整个巴厘岛之行里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餐厅的名字叫pundi-pundi这里的猪排很有名,火候合适,肉质较嫩,不像之前吃过的肉都柴柴的。终于有一款吃的可以给大家好好推荐一下了,去乌布的小伙伴们赶紧来尝一尝吧~

如果再来一次乌布我一定要在这里呆上一整天,住一住这里的villa,做一做这里的SPA,逛一逛这里的小店,这一次留给乌布的时间太少,吃完晚餐就要离开了。今晚的叶子别墅在库塔,也是此行唯一一个villa,也是此行最贵的一家。如果让我推荐酒店,除了MMP以外,叶子别墅也是强力推荐的,别墅非常美,私密性好,SPA也很出名(可惜我们木有做)。

入住之后服务人员会来给你一份菜单,选好第二天的早餐和定好几点送来,然后第二天就会有人帮你把早餐送到别墅里来。

床上的小盒子里装的是点心,不得不说叶子别墅驱虫做的还是不错的,房间里一只虫也没有遇到。在巴厘岛吃零食,吃完的垃圾和吃了一半的都不要放在房间里过夜,用袋子打包好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去,如果你不想在睡梦中被蚂蚁包围的话。

床边的蓝牙音箱。

贝壳灯,有风的时候声音非常悦耳。

6月7日
.        叶子别墅的早餐也是不错的,水果很新鲜,面包也是现烤的(但是没有mmp的好吃)。

早餐种类有很多,如果你不知道点什么就乖乖点煎蛋和红茶好了,比如下面这个名字比较诡异,味道更诡异的东西,我看着不想吃就给了老公,老公吃了恶心了一上午~·其实卖相还是可以的哈,不要被他的外表所蒙蔽!

villa实在是太舒服,我们一直在酒店窝到中午才出门。午餐准备去bamboo conner吃,感觉很像大排档的一家店,胜在东西实惠。据说国人很多,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遇到很多国人。食物味道中规中矩,不过老公觉得很好吃,点了一份炒面,一份炒饭,两杯果汁,一个海鲜篮,才不到RMB100的样子实在是很实惠。在这里唯一一次喝到芒果汁,酸得要流泪了,之前吃饭的地方都没有芒果汁,不知道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合适还是巴厘岛就不产芒果,总之对于芒果汁的体验实在是呵呵哒~

出来的时候在饭店门口遇到两个小姑娘缠着我老公帮她们拍照,拍完了之后还拿着我们的相机一边欣赏一边满意地说beautiful,实在是可爱的不行

接下来的行程是去情人崖,情人崖算是值得一去的景点,浪很大,海水清澈见底。景区有非常多的猴子,这里的猴子十分喜欢抢东西,在景区门口我亲眼看到一只猴子躲在树后待一个女游客接近的时候跳到她头上抢走了她的墨镜。吓得我和老公连忙把相机手机之类的都收了起来,捂着包包往里走。

今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有些闷热,在情人崖爬了一会就觉得要中暑了,下来去车里吹了一会空调才觉得好了。接下来要去金巴兰看落日,时间还早,到了我们就进入了等落日期间,老公无聊了就喜欢捉弄我,还拍照

海滩旁边就是机场跑道,可以看到飞机一架架降落。

由于天气不好,云层比较厚,日落的最后部分被云层挡住了。不过看到了前半段,太阳照在海面上,泛着金色的波光粼粼还是很美的。
        金巴兰这里的海浪比较大,前一秒水才到小腿,下一秒一个浪过来就把整条裤子打湿,还有很多当地的小男孩在这练习冲浪。

晚餐之前就打算好去库塔吃,金巴兰的海边有很多吃海鲜的地方,但是这里海鲜论克卖价格比较高,比较宰人。老外一般也是点杯喝的,看完落日就走人,之前包车的店老板也不建议在这里挨宰,反正有包车,就直接坐车去库塔吃也不是很麻烦。
        晚餐在HAVANA CLUB,吃传说中的大肉串,真的好大,两个人吃也够了。在这里我们还遇到了许多澳洲学生,像是一起来毕业旅行,大概20多个的样子,他们切了一只小乳猪。

当地的bintang啤酒,还有柠檬味的,有机会可以尝一下。

饭餐之后我们还去家乐福买了些伴手礼。我们是晚上11点半的飞机,事先和司机约好10点送我们去机场,最后我们还把从国内带的咸菜送给了司机师傅,还不知道咸菜怎么说
        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到了我们要离开巴厘岛的时候了,其实还是有挺多不舍,这里实在太美,希望有机会可以故地重游。

引用 柒捌玖拾 的图片:

无边泳池真是太美了

2016-05-17 11:47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5-17 11:47:50 的回复: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是啊,当初也是冲着这个去的MMP。

2016-05-17 12:1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7 14:26

引用 xiewenzhang 发表于 2016-05-17 14:26:22 的回复:

回复xiewenzhang:我也是拖延症加懒,拖了这么久才写。。。

2016-05-17 15:5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23 10:50

引用 evaluu 发表于 2016-05-23 10:5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