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每个媳妇都想要的蜜月(附省钱小贴士)

YOYO LV.8
2016-05-16 16:58 4876/11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们的蜜月旅行,一共 16天,去了意大利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威尼斯),瑞士因特拉肯),卢森堡法国巴黎),西班牙巴塞罗那),刨去大件购物,两人的花费在4W左右,完全自助火车游,一路没有惊险,只有一些小见闻。

我将欧洲划为三条路线,1,北欧四国冰岛,只能羡慕嫉妒恨的地方。2,从阿姆斯特丹出发,途径德国奥地利捷克,然后环线返回,比较适合朋友一起自驾。3,欧洲中南部,从一个半岛玩上去,再从另一个半岛玩下去,这就是我们的路线。

游记权当消遣,最后补一个比较实用的欧洲旅游省钱小贴士。

1.意大利初体验。
2.瑞士一切都那么正经和美
3.卢森堡生活大同小异
4.法国总是那么骄傲
5.西班牙最多彩。
6.欧洲旅游省钱小贴士。

1.意大利初体验

DAY1  俄罗斯转机,晚上抵达罗马
年轻钱少,选择了俄航。着陆时确认听到了有人在鼓掌,感觉是出自俄罗斯人的一种习惯,却被国内调侃成,谢谢机长不杀之恩

俄罗斯不提供免费过境签,只能透过窗看看外面的风雪天。

从机场商品来看,他们对普京,宇航员加加林和Friday有着特殊的情感。
媳妇添加:免税店的化妆品都是欧元标价,现在回头看来,有的东西还是比巴塞罗那机场便宜一些

DAY2  罗马
罗马景点非常集中,河的一边是古遗址区,赫本走过的斗兽场,罗马古遗址,各种广场和喷泉都在这里。河的另一边重点是梵蒂冈。基本两天可拿下。暴走妥妥的。
我们住在梵蒂冈附近的一家b&b旅馆,老板是个热情的老爷子,跟我们说早上他都要去跳迪斯科,自己去附近的咖啡馆吃早餐。

来一个标准的欧式早餐,就算正式开玩了,espresso加牛角包,特别让人上瘾。牛角包里有一种馅,中毒性的味道,爱上了

斗兽场内外。蜜月嘛,难免媳妇照片多一些,哈哈。

欧洲处在非常时期,重要景点都会有军人巡逻,但一路上也没感觉到什么紧张气氛。这位能这么严肃,估计是因为他站在了罗马凯旋门下面了。

罗马古遗址就在斗兽场旁边,两个是通票,站在半山腰上看到的一面,不远处高大的白楼就是威尼斯广场。这里卖一种纪念品,像小孩立体书似得,可以将这个古迹补全,并且附上介绍。

全世界的人都会到这里排队拍照,每个人只能站在这里拍几十秒的时间,就会有人催你快快快。
真理之口其实属于一个教堂,教堂里倒是没什么人。

对,还有我。

只要是块空地,就被称作是广场,一天下来看了好多广场和喷泉,满满的人坐在那里,给你们张图感受一下,不细表了。
想拍好照片,早起的鸟儿才有虫吃。

欧洲人很喜欢带狗上街,公交车,商店都允许狗狗入内,赞一个。

DAY3  梵蒂冈
梵蒂冈就在罗马市里,游客只能从正门进去,参观圣彼得大教堂(世界五大天主教堂之首)和博物馆。其他后院,闲人免进,整个国家都被围墙围了起来。

上午去了大教堂,门口常年摆着椅子,忘了哪天是可以见到教皇在窗台招手的了。媳妇说是周日中午,教皇会出来跟大家见面,会用各种语言问好,然后下面对应的人就会欢呼。

重要宝物 圣殇

这些都是梵蒂冈高薪聘请的瑞士士兵

下午参观博物馆,艺术品丰富,有真木乃伊,卢浮宫也有,更精致一些,这里就不拿照片出来吓人了。

多数藏品都与她和她儿子有关。

阿汤哥不是把这里炸了么?

别看这里小,真的能走断腿。

DAY4  佛罗伦萨
除了巴黎老佛爷,就属这里中国人最多了,感觉大家对这里有种特殊的偏爱,除了有文艺复兴,我感觉可能是附近的奥莱the mall 做了加持。
早上坐两个小时的火车过来,下车check in后,就去大市场吃饭,一下午走走逛逛,佛罗伦萨也算看了个八九。

百花大教堂,外墙太震撼了。

城市里有好几座大卫,不知道相机该往哪里对焦

整个城市文艺范十足,很多人来写生,很多卖画的画家,问一个画家他说他中文名字叫齐白石....
媳妇买了一张画,百花大教堂的画,上面还有个匹诺曹,因为木偶奇遇记的作者就是出生在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属于托斯卡纳大区,自然有来享受艳阳的人。

日落前去了米开朗琪罗广场,能看到城市全貌。可以省百花大教堂登顶的钱。

DAY5  威尼斯
去之前的想法应该就是一个外国乌镇吧,下了火车,出站眼前大亮。

车站门口景色,这个是水上巴士,经济实惠,能到每一个景点。出站就可以选择路线。

贵族贡多拉...太贵了,我们最后选择了水上巴士

威尼斯除了船,还有桥连着每一个地方。我们就是坐船去最远的景点,然后一路溜达的返回。

我心里深埋了一个种子,以后老了一定做个老法师,把年轻去过的地方从走一遍。
关于拍照,确实比较有代表性,欧美人一般就杵一个自拍杆加手机,姐姐我到此一游,咔嚓,点击发送。亚洲人花样多点,摆凹造型呀,避开人流等等。欧美人拿重装的不多,基本拿着的都看起来很专业。亚洲人好像各个boy手里都有一个家伙事。

威尼斯也有生活

足球也有

吃喝才是正经事:
意大利面,披萨,冰激凌和咖啡应该谁都不会错过。

意大利面真是花样百出,能上高档饭店,能进平民快餐。

披萨都是称斤卖,每种口味想切多大都可以,10欧两人吃饱,应该算是最廉价的美食了。随便找了一张图。

佛罗伦萨大市场里找吃的

外国人其实是吃下水的,只是比较挑而已,这个是牛肚包,都说老外爱吃西安肉夹馍,确实吃法很像。另一个是一种奶酪,口感和云南乳扇类似。

意大利美食独树一帜,市场里就有美食学校

冰激凌,吃了多少个已经记不住了,确实会好吃一些,可能是因为手工的原因,新鲜,料足,有一些比较特别的,比如开心果,枸杞,月桂口味,在整个意大利能看到成品牌子也只有梦龙了,以后知道吃什么了吧。

意式咖啡有多么厉害,麦当劳也得入乡随俗。

欧洲喝水免费,我们经常在景点水龙头上打水喝,喝了几天确实没有闹肚子。虽然达标,很多欧洲人还是信不过自来水,所以就不得不说brita了,欧洲人不喝热水,自来水一接,一过滤,就能喝,太方便了,而这个舶来品拿到中国,过滤了再烧水,真心很麻烦,感觉这个产品在中国化上应该再走一步。关于瓶装水,很多欧洲人喜欢喝加了气泡的水,就是巴黎水,买了两瓶都是气泡,真心不知道怎么区分。

2.瑞士一切都那么正经和美好

DAY6 火车到因特拉肯,途径施皮茨

离开了意大利,我们一路坐火车到瑞士因特拉肯少女峰的所在地。瑞士的火车风景是有名的好,路上4个小时,一点都没感觉到无聊,其中有一段是黄金列车风景,看视频吧。

从路上看,瑞士整个国家都很田园。

火车中转施皮茨,在车站拍张照片,在世界最美的小镇一定能排上号。这个地方离因特拉肯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很多人也会坐船骑车过来玩。

上图特写一

特写二

这里就是因特拉肯,这座就是少女峰,确实配得上秀美两字。

这是另一座比较有名的雪山雪朗峰,有一部007就在这里拍的。

之前计划在瑞士做滑翔伞和徒步一小段,整个行程最担心的就是瑞士天气,我们幸运的赶上一晴一阴,第三天准备离开时,开始下雨,从酒店电视屏幕上看少女峰的实时影像,已经完全没有能见度了。
我们当天中午到了瑞士,看到头顶的滑翔伞,当机立断的选择了立即起飞。

走在飞翔的路上,附近几个山顶都有滑翔起飞点,最终都是落在小镇中心的大广场上。我们同飞的有一位穆斯林夫妇,瑞士真的很友好,很多中东人喜欢来瑞士玩,除了我们不好意思直接和女士聊天,男士还是非常喜欢说的。

媳妇的伞,前面那个是我

很紧张的完成了人生又一个第一次

用力一跳。

有名的瑞士军刀

DAY7 徒步一日

少女峰的高山火车真心贵,我们另辟路线,今天准备做个一个chick 徒步。

瑞士物价真的很贵,一定要订带早餐的酒店,感觉一顿早餐就能挣回来一半的房价。早餐每种奶酪都没有放过,一种表皮有菌的奶酪,怎么说呢,菌皮味道比较特别,但整体口味却很普通。洞洞奶闹,就是杰瑞吃的,还可以,味道比较腥。
餐桌垫就是因特拉肯的周边地图,小镇地理位置太好了,两边是湖,前面的路缓缓进入雪山群。

徒步路线

差点就撼动了羊湖在我心里的地位

就是为啥叫 chick 徒步了

下山后吃了瑞士奶酪火锅,没有技术含量,锅底就是芝士,白葡萄酒和樱桃利口酒的搅拌。

为什么说正经和美好,这里井然有序,蓝蓝的天,漂亮的房子,人富烦恼少,这里日常可能就是大家的梦想。但我觉得缺乏一种变化和激情,太过正经。

3.卢森堡生活大同小异

DAY8&9 火车到卢森堡,住在媳妇同学家,真感谢朋友的用心招待。

他们的联排house,晚饭在后院准备了BBQ,据说是上午去德国买的各种肉,卢村真的很小,一开车一不小心就出国,哈哈。还有油条豆浆早餐,中国火锅,两周的旅游,做了一个舒服的缓存休息。媳妇说很开心吃上了中国火锅,用上了筷子,在这个被同学称为‘卢村’的地方愉快的过了周末。

卢森堡市内是一个大峡谷,落差很大,有点特别。

大家聊了一些生活。真心希望国家重视文化输出,强国富民,货币坚挺。

4.法国总是那么骄傲

法国巴黎,方方面面透露着骄傲。街边的房子坚固精美,要比意大利西班牙高一档次。人口组成更加多元化,看到好多黑人,从穿着上和举止上Level都很高,也很友善。所以我觉得世界种族问题,不应该是肤色决定,应该是从种族文化的包容和生存,教育问题上去解决。每个人都很时髦个性,就连老太太也会穿着黑丝袜,打扮好了出去喝咖啡,都是从骨子里透露出的气质。

DAY10 文人左岸:黛西岛, 巴黎圣母院,拉丁区

巴黎圣母院的烛光

不知道为什么,路过一队骑士,队伍很长,好像是在向大家做一种骄傲的展示,队首是警车开道,马队过后配有扫地车,洒水车。

圣母院街对面的莎士比亚公司,文青必到。冲上云霄的电视剧里也出现过。

这就是以前的锁桥,快塌了就把外立面改为玻璃了,边边角角还是会有人锁上。下面这个船头立了一个老孙

拉丁区是一个比较时尚的街区,很多艺术店和高级品牌,随便走走,看到公园里,一位日裔夫人随着落英自唱自跳。

路过了著名的文豪咖啡馆花园和双偶。在花园咖啡馆旁边偷拍的,其实我挺不好意思的。一路上能看到很多举家出来的难民,没有安置。

DAY11  时尚右岸:埃菲尔铁塔,凯旋门,老佛爷,巴黎春天

巴黎春天

巴黎老佛爷,名不虚传,金碧辉煌

法国商店,男女是按照楼分开的,就算一个牌子,也把男女装分开。看来当地没有couple一起购物的习惯吧。
这几家店真心不是很便宜,已经成了旅游集散地了。

DAY12  巴黎卢浮宫,玛黑区

卢浮宫没有中文解说,凭什么凭什么,大家去之前可以下载中文非官方解说APP。有日文解说,我感觉整个欧洲都比较哈日,很多时候和我们打招呼都是用日语。
去大的博物馆前,最好能上官网看一下,有很多路线和额外知识补充。

镇馆三宝,不用介绍了吧。比较有名的还有海莫拉比法典和自由引导人民。当时找不到自由引导人民,我专门去找工作人员问路,他们给我指完了路,还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足足逛了大半天,博物馆确实很大,但藏品种类不多,除了几个古文明展厅外,基本都是雕塑和绘画。

出门去了玛黑区,逛了公斤店,喜欢古着的人可以来淘宝。玛黑区是有名的同志地带。

衣服自己称重,这是价格

法国红酒的的价格,大桶依云0.6欧,说红酒比水便宜有点牵强,但可乐2欧,和饮料比,真的不贵。

看攻略说旁边有一家阿根廷牛排店,说是金属感十足,开始没明白,以为装修工业金属风呢,结果去了,门口是个bar,都是大个子的金属硬范儿,来都来了,硬着头皮进去。味道还可以。我以后绝对不穿金属范儿,亚洲人在这帮哥们面前永远是个大boy。

法国美食很多元,除了法餐和甜点外,可以吃到任何一个地方的食物,中餐,风靡世界的越南河粉pho,中东菜,还有非洲菜。世界三大菜系,在这里都可以找到高质量的代表。推荐一下河马连锁餐,牛排看着简单,做的真心不错,国内吃牛排一直怀疑黑胡椒味有什么好吃的,吃过这家后,豁然开悟,我选的5层熟,都觉得有点保守了。

DAY13   巴黎蒙特高地 飞到巴塞罗那

下午的飞机,上午去了不远的蒙马特高地,天使爱美丽和爱墙

去的有点匆忙,后街很多艺术小店,值得慢慢的逛

爱美丽拍摄地,媳妇爱吃牛角包

爱墙其实在一个街心花园里,亚洲人比较多。

5.西班牙最多彩

这次旅行里,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巴塞罗那了。逮谁跟谁推荐,原因太多了:
1.巴塞罗那更像是一个度假城市,有海滩,有酒,有美食,晚上12点街头巷尾依然人头传动,感觉大家都带着荷尔蒙来到这个城市,这里的生活时钟往后拨了两个小时,非常适合泡着。
2.波西米亚太精彩了。
3.吃饭和买东西价格在欧洲非常公道。

西班牙值得单独再去一次。

DAY14  巴塞罗那,高迪之城
我们住在哥特区,如果不考虑高大上的饭店,我觉得就住这里,体验超棒。
今天以高迪为主,建筑细节超多,线条灵动。真的又梦幻又贵。

米拉之家

巴特罗之家

圣家族大教堂,世界最伟大的烂尾楼,处处都是惊艳。外墙有三个立面,诞生(高迪时期完成),受难(近期完成),荣耀(还没有建)。

诞生面,万事向荣

内部同样惊艳,向上看带着一种眩晕的感觉,仿佛不敢触碰,触碰任何一个柱子,都会浑然倒下的样子

落下绚烂的光线

受难面,人物线条刚硬,带着一种悲痛和肃静的感觉。

高迪非常喜欢这个骑士形象,好多地方都有了。

DAY15   港口,大市场,买买买。

吃完早餐,去港口区看看

大市场里,感受一下味道 和 这个位哥们的手势。 意大利西班牙都有生吃火腿的习惯,三欧一小份。奶酪配火腿。

橄榄也是欧洲人的最爱。

大家想移民么,哈哈,学手艺吧。

发个西班牙国民牌子,感受一下波西米亚的色彩吧。
注意!注意!注意!我这里有十瓶此品牌的香水,200元一瓶,有需要的留言,三里屯马上开店。

吃吃喝喝才是正事:

早餐都在楼下快餐店解决了

好像没说过红酒,欧洲红酒是可以点杯的,三欧就算是不错的了。老外红酒也变得花样喝,西班牙果酒,放进水果泡着喝,也有热的。所以只要不是高档红酒,自己想怎么喝就怎么喝。发现一种蔬菜,瞬间爱上,油浸洋蓟。

tapas 无限模式,吃了算签子。

tapas 继续无限模式

DAY16   回家了

6.欧洲旅游省钱小贴士。

1.旅游计划
我出发前没有做城市的详细计划,只是看了一些游记,把整个路线的城市和时间串起来,列出来一些自己必去的地方。在路上,每天晚上会在宾馆或者火车上看路书,再做下一天的详细路线。我出发前我会看了很多相关的电影,纪录片和书,我一直喜欢这么玩,很多地方你知道的越多,就越有意思。我们觉得我们的行程时间还可以,如果想深度游,在我们基础上每个城市加一天就好。
我们只是提前在网上订了梵蒂冈博物馆的票(有必要),其他都是现场买,没有很多人。
我们也没有买任何city pass 和观光车的票 ,自己规划自己玩,城市游怎么说都还是比较便利的,而且灵活划算。小提示,巴塞罗买十次地铁票可以两人买一张,只进站刷票,出站不刷票,所以你刷完了进站,递给同伴再刷进站,可以比较充分利用。

2.签证
欧洲包括瑞士都是属于申根签证,不需要找旅行社,直接去相应国家的签证服务中心,提交材料就可以申请,不麻烦。资料里的酒店,可以使用agoda的可退款或者入住时再交钱的订单就可以,飞机票选好自己的班次,去淘宝30块钱买个行程单,签证下来再买票,这样比较保险。办里签证时不需要提交欧洲火车票。

3.欧洲火车
很多人都说了欧洲火车通票限制国家太死,整体下来也不便宜,所以我们是签证下来了,提前一个月在各国铁路官网上买特价火车票,可以省非常多的钱!火车票如果跨国家,两个国家都可以买,一般来说瑞士最贵,可以选择意大利法国网站购买,想省钱多注意比较。都是网上买了支付,下载车票到手机里就可以,如果遇到提示需要邮寄的,千万别选,是个坑,换一个国家的火车网站试试购买。欧洲火车很准时,欧洲每个火车站和地铁,商场整合在一起,进出站非常方便。火车出游,一点没出现任何麻烦。

4.住宿
欧洲booking.com比较全,东南亚agoda.com比较全,这个一个常识,不过随自己喜欢定吧,这两家的酒店是共享合作的。记得带拖鞋,欧洲酒店不提供。标准酒店配热水壶的不多,住B&B(家庭旅馆),一般有厨房,可以用。大部分住宿可以不用选早餐,外面欧式早餐非常便捷丰富。在瑞士因特拉肯外面物价高最好选早餐、

5.关于倒时差 。
我们出发时做的是红眼航班,所以过去就比较累,当晚睡了个好觉,早晨吃一顿正式早餐,基本就没有时差感觉了。所以红眼航班不光省钱,也有一定的好处,你们可以试试。

6.吃饭
每天看路书时都会把推荐餐厅规划到路线上,也经常看trip advice做参考吃什么。分享一个省钱办法,一般工作日中午,欧洲人都是吃简餐,所以大的餐厅都会做一些价格优惠做为吸引,我们就是采用中午大餐(50-80欧),晚上简餐(20-40欧)的方式吃饭。一般套餐分为大套(头盘+主菜+甜品)和小套(头盘+主菜 or 主菜+甜品)。一般我们选择两个混搭的小套,足够吃。我是那种不馋中餐的人,除了在朋友家吃饭,就照顾媳妇吃过一次。想吃中餐也可以适当尝试中东菜,越南菜,都是比较相似的。虽然嘴上可以吃的惯西餐,但身体不一定能适应,欧洲蔬菜少,所以一定要自己买水果和多点沙拉吃,不然必定便秘。点菜时善用自己的外国人特权,多问问服务员和同桌哪个好吃。实在有障碍就把trip advice打开指着照片点。
遇到大超市就补点水,零食和水果,比便利店便宜一半。毕竟出去玩也不一定能正点吃上饭,所以我经常揣一块黑巧克力在包里。
出门时间比较长一定要带药,拉肚子,感冒,消炎,这些药有备无患,尤其是去饮食习惯相差比较大的国家,非常重要。

7.安全和小偷
不说总体局势了,要去就不用太担心,好好玩。关于小偷还是要小心的,我开始用双肩包当day包,后面果断买了一个单肩包,这样子就能方便的把包放在前面。晚上尽量在天黑时到酒店,这个也是对的,不过大家不用担心旅游时间缩短的问题,这几个城市都相对靠北,这个季节白昼会比较长,很多都是9点才会彻底黑下来。所以9点回家做攻略,再或者9点到自己酒店周边吃饭,这样时间利用还可以吧。

谢谢收看,恳请点个赞

引用 YOYO 的图片:

我的天呢i呢 这么多人

2016-05-16 17:3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7:38:2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现实版在路上

2016-05-16 19:1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6 19:27

真的很棒,祝福你们

2016-05-18 15:09

标题好甜蜜啊,好想去看看~

2016-05-19 14:44

楼主,火车票是在欧洲铁路的中国网买吗?我搜了下都很贵,你说的各国的铁路官网可以发个链接给我吗?

2016-05-20 14:05

引用 秦大大 发表于 2016-05-20 14:05:36 的回复:

回复秦大大:不是中国网站,那些都是中国代理。直接百度各国火车官网就行。你百度一下看看和这个是否一致。对了付款时可能需要你翻墙才能成功。
意大利火车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
瑞士火车官网:http://www.sbb.ch/en/home.html
法国火车官网:http://www.sncf.com/

2016-05-20 16:01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05-20 16:01:29 的回复:

法国火车官网:http://www.sncf.com/

回复YOYO:感谢万分。翻墙我OK的。当时去台湾的时候,也是翻墙找的。的确代理费收很高(75的台铁代理费就要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