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姚周末

落落的天空 LV.5
2016-05-16 17:11 604/3

流水行程

说走就走没有犹豫,久远的双休终于来回来了,2016年5月4号订好往返车票:14日走,15日回。
以下纯属流水记录。
开始行动,前一晚还在闺蜜群里说怕起不来,结果14号6.多醒了1次,7.后醒了几次直到7.30的闹钟叫。拾掇拾掇赶8.23南头发广州南城轨,买的时候那么多票竟然是无座……想不通。刷了身份z进站。
D1: 9.到达南站,9.56的动车,结果鬼大广州南站竟然不能刷身份z,连票也刷不了,人工检票……差点晕菜!
上车后发现是软卧代座条件不错:每个床有电视,有公用水壶,外面洗手间洗手还有热水,还有纸巾,杯子。经过1个半小时,嗖嗖的到了贺州,下车还在想要去蜂迷们说的汽车站,结果不用,高铁出站门口广场就有直达黄姚大巴应该是12.整一班,30一人1小时到达景区门口。哦,另外出站后发现,大贺州高铁站竟然名不见了。
一路上特色的喀斯特地貌加绿色高速路,赶走了疲倦,高速风景绿化不错嘛!
1小时后到达终点站:黄姚门口,取提前在同程定的88蚊门票(现买100,淘宝72到80不等,温馨提示:如果网络订票要至少提前2小时,要不然要等满2小时才让进)。进门口没给我贴那个门票贴,问了几次说不用。进门就是爪榕,确实高大,有山有水有树有景……一路慢慢悠,顺道找提前订好的房。石板路,老房子,美美的花草,美美的装饰。竟然觉得比阆中还好,可能是因为别人的花草多吧。工艺品,衣服,装饰品,客栈,饭馆,文化馆,酒馆,菜馆(豆豉等当地制作贩卖)……一路景。
眼看快到2.肚子咕咕叫了,找了家有些人的吃饭的地方,本来想多几个菜,奈何一人,秉着不能浪费的优良传统只能来两个:豆豉蒸排骨,豆腐酿。分量足足的,没吃饭也没吃完。
又是一路晃悠,尝了尝青梅酒,酸酸甜甜味道不错,说是埋地5年,3年的25蚊,没买。想来一坛,咕噜噜整一次……
客栈:泊客。导航也没导到客栈:偶的出门游荡基本就是客栈,床位,民宿,省钱,穷人要省钱,但是基本配置也都不差,有些甚至更有特色……走到距离500米左右还是打电话问了,右转右转右转上台阶就到啦
一路石板,石头,绿色,有山有水,有石桥
泊客,登记入住,一楼房间有点潮湿,不过够大……wifi近嘛……有点累,休息休息。
night:
夜晚的黄姚,华灯初上,红橙色的灯笼映照着石板路,斑斑驳驳的花草树木倒影,丝丝音乐入耳。没有阳朔西街的嘈杂和人声鼎沸,么有那么喧闹嚎叫,甚至连吃宵夜和喝夜啤酒的人也不多。只是静静的,偶尔过几个行人也是静静的走走停停,慢慢欣赏夜色的美好,
晚上路过酒庄,想起那个爱酒的customer,在店家的碎碎念后买了3大瓶,3小瓶,拎走。。。。偶然路过卖明信片的地方买了几张写给亲们,然后踩着悠悠的灯管合着静静的流水和偶尔传出来的音乐声,漫步在回去的小路上。洗洗睡咯
D2:一直是睡到自然醒,也没有特意要去拍蜂迷们说的黄姚全景,虽然事后想想清晨的黄姚肯定能陶醉一波子人,就当每次去每个地方都么有完全的做完所有事情,好似特意留点空间,谁知道呢?
出门吃完早餐,在清晨的古镇安宁,祥和,但是逐渐多起来的旅行团让空气也充满了闹腾。。走走停停再买点手信,准备回程。从另外一个门进入的时候发现住的楼下不远处卖明信片的竟然是1M一张,里面是10M5张,果断再买了10张(虽然看起来没有我拍的好看,毕竟留个纪念,带回去分享),
退完房间出门发现好像要开始下雨狂风也呼呼地来凑热闹了,掀烦了路边的小帐篷,还有摊主的煎鱼盘,好香的唆......路上不管行人还是居民都已经陆续收拾完赶路回去。12.到达门口上了巴士回去贺州,但是突然看到竟然有走高速的大巴,要2.出发,想想机票,也刚刚好,果断下车,再进去景区溜达,鱼淅淅沥沥的开始下,直到坐定开始了大雨模式,一碗豆腐花,一份艾草糍粑,路上基本很少行人,屋檐不断流下颗颗雨水,听雨声,看室外的美景,偶尔听傍边人低低的交谈几句。雨逐渐小了,雨后的古镇,更加安宁,也更加干净,湿漉漉的石板路踩上去让自己没来由的感觉轻松,惬意。雨洗干净了天空,洗干净了屋檐,树木,街道,只是黄了河水。
上高铁,景色同样很美,下过雨的远处山上飘忽着一串串一团团的雾气,笼罩着山头山间,好像冰山搬到了路边,一片片绿色的山头,农田,一睁眼就能美丽心情。
顺利回家。
美美的周末。

不见名的高铁站

来个近照的龙爪榕

这饭量也是....厉害吧

有山有水,有小桥,亭台。。。

大黄,你在想啥呢。。

盆友讲这个树是假的,第二天我特意去抹了一把,

确实,是假的

这谁抢镜头去了。。。

蓝天白云

好吧,来张还能入眼的。。。。

二姑娘

旁边的古镇

安静的石板路

清晨在河边来一碗粉

说这棵榕树实际是两颗,连为一体,所以叫夫妻榕

逐渐增多的旅行团大军到达,已经不在安静。

听雨,看雨,雨后黄姚更加安静,清凉

回程路上,美美哒有木有?

本篇游记共含1953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落落的天空 的图片:

2016-05-17 00:3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7 10: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