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黛眉山

mufti LV.14
2016-05-16 17:21 946/4
  • 出发时间/2016-05-15

一天的大雨,闷在家里看楼下的伞花。

看天气预报,周日是个晴天,鼓动几个同学外出。大家都想去黛眉山,虽然早就去过,也不好扫兴,于是再上黛眉山

与几年前跟驴队爬野山相比,黛眉山是今非昔比,已经成为4A景区。

打个小抄:
眉山景区位于秦岭太行山的过渡地带、小浪底水库上游南岸的河南洛阳新安县北部,规划面积约75平方公里。黛眉山景区的红岩嶂谷、交错层理、波痕沉积、泥裂构造、崩塌地貌、碧水峡湾等地质遗迹,反映了华北陆块8-12亿年之间的沧桑巨变,再现了古海洋潮涨潮落、山崩地裂的壮观场面,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
眉山北临母亲河万里黄河山西垣曲相望,西隔金陵涧水与荆紫山为界,南群岭诸峰远眺崤山。主峰海拔1346.6米。
整个景区四壁如削,奇崖怪石,千姿百态;或如危塔,或如城阙,或如楼阁,或成坛台,连绵不断,鬼斧神工,有相对高度差别不大的16座山峰,依次为梳妆台、南天门、造钟峰、望乡峰、月老峰、抱犊峰、凤凰岭、燕子峰、金坛峰、睡仙峰、息壤峰、千佛山、万佛山、大独立峰、小独立峰、将军寨,多呈丽姿、峭壁万仞,峰上峭石林立,攀路艰难,林繁藤茂,山顶却开阔平坦,林木茂密,花卉丛生,系一天然草原(这一句我不敢苟同,都是人工栽培),颇具欧洲风格。

上次来的时候雨雾缥缈,这次是蓝天白云。上次没人管随便爬,这次新修了A、B两个景区,相距甚远,只好坐景区交通车,否则要走9个小时才能下来。

风很大,望乡峰绝壁处,大风从山下刮过来,竟然无法站立。

草原神门是个窄窄的石缝天梯,仅容一人通过,所以只能上行,这个倒是不多见的景致。

山上正在建庙,极顶楼阁也在整修,云顶草原除了把原来倒塌的石屋修葺成大食堂以外,草地越来越少,不过放养的奶牛还在哞哞吃草。

景区可以使用旅游年票,交通车很方便,凭票乘车,上下山的速度都是极速的,很刺激。配套的服务设施也很齐备,适合举家游玩。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7 10:34

2016-05-21 12:4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23 14:50

你好,黛眉山里边有景交车没多少钱,有索道没,多少钱,如果您知道青告诉我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