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到泸沽湖,这一次无关风月,只有诗和远方。

吴先森。 (长沙) LV.9
2016-05-16 17:23 1985/10
  • 出发时间/2016-04-16

关于这篇游记

【我的蜂首记】柔软时光里的风花雪月,天龙八部中的逍遥江湖,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关于风花雪月的梦,在大理的柔嫩时光里,每个人都能像段王爷一 样的风流洒脱,也许你是段誉,也许你身边也有王语嫣,你有你的江湖,让一生中所有闲暇的时间都逍遥在那些风花雪月的传说里。我身边不曾有王语嫣随行,也不曾向往一场风花雪月的逍遥江湖,我独自踏入这片土地,无关风月,只为诗和远方。

关于行程住宿以及费用

时间:2016-4-16  到  2016-4-23
原计划:大理(苍山洱海)----丽江--泸沽湖
实际行程:大理(洱海)--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
长沙-昆明:飞机600元
昆明-大理:火车105元
大理-丽江:包车人均100元(四个人包车)
玉龙雪山:直接客栈订一日游:610元
泸沽湖:客栈订车来回:180元
丽江-长沙:飞机744元
19日宿:双廊南诏风情岛--依水云居客栈2楼海景房,携程预定334元/晚。
20日-21日宿:丽江--格桑云朵客栈,150元/晚。
22日宿:泸沽湖--水云间客栈,150元/晚。
租车(电动车)费用:大理40-60元一天,泸沽湖80元一天,抵押身份证
提问:请问16-18号我去哪了?
答:由于舅舅在西双版纳摔伤住院,临时改道去西双版纳探望,所以,原计划大理古城和游览苍山的行程只能遗憾的搁置了。19日下午6点多才抵达双廊
注:我没有精湛的拍摄技术和精良设备,全程所有的照片都是iPhone 6S 手机拍摄的。只为记忆旅途的美好时光。

大理---日常时光放慢的自然剧场

印象中的大理: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第一次听到大理这个地方,都是从天龙八部中。六脉神剑、凌波微步都是何等的潇洒。晚上6点多拖着疲惫的身子来到了酒店,来到云南的这几天,往返在昆明西双版纳之间,已经在长途大巴车上待到智商都要走下坡路。到达酒店迫不及待的冲了个澡来挽救我的脑细胞。酒店是之前在网上订的依水云居客栈,在洱海边,房间布置格局也算简单,位置有点难找,不过还算满意。

傍晚的洱海,吹着迎海而来的“下关风”,海面映衬着躲躲藏藏的阳光,山的瑞气滋润心扉,云的玉洁神清气爽,时光在这里倒流,空间在这里凝固,绵绵不绝的思古之幽情在这里升华。我想,这便是洱海应有的面貌。

在这一个慵懒的早晨,洱海便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阴魂不散的下雨天终于消散而去,伴随着海浪声,迎接我的是洱海万里的晴空。我直冲酒店天台,沐浴在阳光中,就像歌中唱的那样,在海边买一所房子,开着一个随心的杂货铺,在阳光下吃着早餐,手里拿着玻璃杯,一整天都在闲暇的时光里做梦。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沿着洱海的路,驶向远方......
     在灿烂的阳光下,有的人搬来一把躺椅,享受这静谧的时光;有的人骑行洱海,欣赏着洱海的婀娜;每个人都一样,好像不把自己的皮肤晒成麦子的颜色,就对不起这里的阳光。

看过不少游记中都有提到过,来洱海边骑行总能看到不少在洱海边拍摄婚纱的恋人。躲在远处偷拍了一张,也祝福你们。

骑行洱海,你可以迎着海风,在蜿蜒的公路上飞驰,也可以走走停停,欣赏大自然赐予的只属于你的洱海之画。我更喜欢后者,你的选择呢?

这是洱海的标志之一,很多人为它而来,名声在外的海底生活的凳子也成为了洱海变最热门的观景台之一,很多人都说,如果你没能跟它拍上个一两张合影,那就不能算去过大理。答案只在每个人心中。(图中拍摄地点非海底生活)

也许是洱海的阳光太过热情,也无奈我的无知和自大,面对我的肆无忌惮,这片美丽的土地也给与了我最“诚恳”的招待,张开它的双臂,拥抱了我的手和鼻梁,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是的,我被晒伤了,在朋友看来,我这种“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的模式也是一种独一无二。

度过了一段匆忙而又散漫的大理时光,还偶遇了三个老朋友,就此便一路同行去丽江,这里不得不盛赞一下送我们去丽江的包车师傅,能看出来,师傅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但是依旧用着他不擅长的普通话给我们介绍大理丽江的行程,一路上时而翻山越岭,时而路过村庄,从大理丽江,这一路全是美景。师傅说“我接送丽江很多年了,一直都是走这条路,这一路风景秀丽、曲折悠长,自己开车也舒服。”师傅姓刘,电话:15752765843,也给师傅打个小广告。

大理是善变的,下午三点左右出发就下起雨来,雨中行走在乡间小道,由于大部分的路都是山路,不方便停车拍照,所以就不给大家上图啦。

丽江--真正的丽江就是在路上

对于丽江,本没有什么印象,丽江是艳遇之都,你可以彻夜狂欢,丽江也是宁静的,你可以坐在洒满阳光的院落发呆良久。谁邂逅了谁的爱情,谁又成为了谁的过客,在这座古老而幽静的城市,故事正在发生着。

在丽江住的客栈是朋友推荐的,属于经济实惠型的,由于丽江古城大部分的是建筑都是木质的,大家晚上在用浴霸或者吹风机等偏大功率电器的时候要多注意些,进门便被客栈的宠物给吸引到了,它叫芒果,一只很可爱的萨摩耶,绝对堪称蠢萌界的佼佼者,它还喜欢美女,一行四人到客栈,摇着尾巴就往美女身边走,蠢萌蠢萌的很惹人喜欢。

出门在外,身边有个吃货总归是有好处的,也算是对我的一个小惊喜,晚上便一路开赴当地有名的三文鱼菜馆开吃了,去丽江的朋友都说有三样必须要去品尝,三文鱼、腊排骨和黑山羊,如果对美食比较注重的朋友可以去品尝一下。好吧,我也就“入伙随团”了,带着一颗吃货的心,直接杀到了“沱江鱼府”。一顿海吃海喝之后都已经晚上十点多了。简单给大家来一张三文鱼的图,犹豫了很久,既然提到了美食,还是要上一张图(PS实在是拍的太烂了)

雪山--峰峦叠嶂的冰塔林

关于雪山之行,算是有一点小惊喜,但是整个行程不是很满意,因为没有做功课,是临时决定要去征服雪山之巅(偶遇的小伙伴想去,既然“入伙随团”我便也掺和进去了),在客栈直接报了团,早上七点多出发,一整个上午就待在了蓝月湖,时间安排上太浪费了。最惨烈的,我这里必须要用惨烈这个词,必须给大家提一下,中午在山上吃的那顿饭,简直#%%……*&()*&*%&……%&……!(此处省略一万点吐槽),有火锅和炒菜,我们吃的是火锅,排骨和鸡肉炖在一起,还有各种蔬菜炖在一起.......说多了都是泪。

看不到蓝天,登陆雪山之巅伴随我们的是漫天的雾气。虽说天气不给力,但是雪山上总是不会缺少观赏者,传说中的4680高峰因天气原因封闭,乘坐索道到达海拔4506米之后便不可再往上,虽然说天气不“给力”,拍摄到的雾中的雪山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一阵雾笼罩而来,山峰就隐匿在雾中,一阵风把雾吹散了,雪山之巅便屹立眼前,当然伴随而来的也是一阵阵欢呼声:“雾散了!快给我拍照!”你来我往的,乐在其中。

小伙伴对这家店的名字特比感兴趣,每次路过都会问为什么叫周三的情书?也许是店家很喜欢周三的情书这首歌,或者说其中有一段故事呢,在丽江不是不最不缺少故事么?雪山下来后,晚上的时间就交给大研古城吧。

泸沽湖--散落在摩梭族的蓝宝石

第二天清早,便开始独自赶往泸沽湖的路上,早上7点出发,从丽江泸沽湖200多公里,一路都是山路,一路开过去五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这里建议大家预定商务车去,可预定来回,丽江的各大客栈都可以预定,比较方便。车队的师傅大多数都是泸沽湖摩梭族人,缘分使然,刚好坐到了车队队长的车,师傅叫阿力,非常幽默的,而且沿途会停顿拍照,我们一行8人,就这么浩浩荡荡的上路了。这里再给大家普及一个小细节,当地人是不能叫司机的,都叫师傅,不能问“您贵姓?”这个在当地是很不礼貌的,阿力师傅告诉我们,要问的话就问怎么称呼。

要问我来云南看到最美的风景是什么,无非两样,海和云,特别是云,下面是沿途的一个观景台拍到的,我把它称作为,在这个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才能看到的独一无二的云彩。

迎着烈日骄阳,途径金沙江。过了两个山头之后又是另一番风景。赤裸的山峰,湛蓝的江水,我都能听到当年红军巧渡金沙江的战火声。

少有的自拍照,嘴唇和鼻子其实都已经晒伤了。

五个多小时的艰辛过后,迎接我的是大自然的又一次馈赠,美到震撼!很感谢自己的执迷不悟,能走进这梦境一般的地方,哪怕只有短暂的一天也是值得的。

一艘小船,一片湖水。

整顿过后,便开始了匆匆环湖之旅,留给我的时间只有那么几个小时,已经身在泸沽湖的我尽情的欣赏着这个美丽的地方。泸沽湖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在云南一部分在四川,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当地租车是有三种车: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由于环湖比较多上下坡,有一部分路是离湖面比较远的,摩托车在当地是需要摩托车驾照的,而且在四川云南交界处有交警可能会查,所以建议大家选电动车。选好喜爱的车子就可以出发啦。

湖中的孤岛,头顶上缓缓飘过的云彩,很享受这一段骑行时光。

起风了,加上天色已晚,在骑行半圈后便马不停蹄的返回里格岛,回来的时候风确实很大,直接把我吹成二傻子了。

回到里格岛,在里格岛观景台上拍摄到黄昏的里格,真想搬来一张躺椅就这么躺着,在这里静静的欣赏着里格,直至日落。

第二天清晨,还没来得及观赏日出便踏上返回丽江的路途了。享受在大理泸沽湖匆匆的散漫时光,诗中的大理,画中的泸沽湖,这一次无关风月,只有诗和远方。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6 19:27

引用 maidikai 发表于 2016-05-16 19:27:49 的回复:

回复maidikai:当然可以啦

2016-05-16 20:06

引用 吴先森。 的图片:

2016-05-17 00:31

2016-05-17 08:0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7 08:06:25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5-17 17:01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5-17 00:31:27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05-17 17: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01:00

引用 anita_px 发表于 2016-05-23 01:00:18 的回复:

回复anita_px:那就再去一次。

2016-05-23 09:2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3 09:50

引用 每个人都是 发表于 2016-05-23 09:50:56 的回复:

回复每个人都是:那就去吧,旅行需要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