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轻奢之旅(问答类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序

和老婆相识8年多了,去了很多地方,但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也没有整理过照片。只是匆匆忙忙的去,慌慌张张的回,没有认真的去总结一次旅行。我们去过北戴河三亚沈阳西安平遥。也去过香港澳门迪拜曼谷、普吉、马代、巴黎意大利西班牙马耳他、还有这次的马尼拉长滩岛卡利博也算到此一游吧!

好了游记正式开始,大家要认真看哦,我的游记全部是干货,没毛病!

总体行程

长滩岛的方法别的蜂首游记游记已经介绍的很详细了,我也不多啰嗦了。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到的三个地方吧。
我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12:50-18:00  北京马尼拉 住马尼拉 温德姆酒店 520元/天
第二天16:30-17:30 马尼拉卡利博 住三天 丽晶泻湖酒店 930元/天 住三天
第五天  住 Friday酒店 1500元/天 住两天
第七天  住 Nami酒店 1400元/天 住两天
第九天 18:10-19:10 卡利博马尼拉 住 维多利亚汽车旅馆 320元/天
第十天 7:10-11:50 马尼拉北京 回家 菜户营

人均12000左右吧 这次花的比较多  酒店订的偏好一点 机票也不便宜。。。

城市介绍

1、马尼拉:我只在马尼拉的机场区(帕塞区)做了2天的简单停留,个人不建议大家在马尼拉做过多停留,我们停留马尼拉的主要原因是不喜欢坐夜航,因为以前去迪拜曼谷都在机场睡过板凳,那种滋味简直生不如死,所以这次机票安排的都是中午或者下午,主要是为了更好的休息。直飞的飞机当然很好,不过大部分是夜航,而且晚点严重。所以这次全程选择了菲律宾航空。
刚落地马尼拉的时候印象还是不错的,之后去按别的游记所说的黄色出租车,排队排了2个半小时,而且排队都是2小时起步,如果直接拦车,就有被坑的可能哦。
还有一种交通方式,是机场的保姆车,起步是1650p,砍价可以砍到1200p。如果你是6个人,还是可以考虑的,必定不用排队了。如果你们和我们一样,只有两个人,没的选择,踏实排队,两个小时的排队不可避免,安全为重!
马尼拉机场航站楼T1-4都在一起,但是需要转车,走路过不去的,国际一般飞T2,国内是T3,飞卡迪克兰一般T4。转机有免费大巴,不需要打车!!!
马尼拉建议大家住在sm附近,逛逛还是可以的,不过非常没意思,没啥东西,吃饭还可以。sm门口就是马尼拉湾,可以去走走,还是很安全的。街边有游乐场,还有很多卖小吃的,反正你不花钱也难受,去坐坐摩天轮吧。
总之,在马尼拉你不要太牛逼,更不要舍不得钱,不要贪图小便宜!我们第一天到马尼拉是排队2个多小时坐的出租车,排队的时候遇到当地小伙子说他也坐这个,要不就让朋友来接。当地人都不敢吓打车,我想你也别自作聪明了!
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第一张名片,第一张名片就这个德行,所以你懂得!
我们坐黄色出租车到酒店是275p 给了300p 司机没有找钱的意思,我们也没有要,第二天酒店到机场是酒店帮忙叫的车,打表的白色出租车是150p。给大家个参考吧。

2、卡利博: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晚上了,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卖车船联票的,建议大家去淘宝买好到长滩岛的票,出门可以看到牌子上有你们的名字,然后赶紧上车,别吓转悠,没啥好看的。
返程的时候是中午到的卡利博,机场门口有些卖纪念品的小店,可以吓买买,价格不贵,比长滩岛贵10%左右吧。有几个带空调的咖啡厅,可以去坐坐。卡利博的飞机不可能不晚点,做好心理准备。
还有如果你是晚上到卡利博,可以选择住一宿,第二天上到,节省一天长滩岛的住宿费用,这边住宿还是会便宜的,而且治安要比马尼拉好多了。

3、长滩岛:到了这里你就可以认为是回家了,你可以牛逼了。因为这里的人都很友善,大家很朴实。但请你为了中国人仅存的一点点形象,不要乱扔垃圾,不要大声喧哗,尽量多准备些20p的小费,热情的给那些为你服务的人。我就非常反感游记要介绍什么时候需要给小费,什么时候不需要给小费。小费这个东西本来就是对方对你服务,你觉得满意的时候,你就给,你不满意就不用给的东西,如果要规定什么时候给,不就成了服务费了么???
你只要记住一个原则,体力劳动者尽量给小费就可以。还有就是在你玩娱乐项目的时候,尽量提前给,会激励对方的服务热情。我玩降落伞的时候就和小黑说,一会我会给你小费,小黑对我们的服务我感觉非常称心。总之,出来玩是为了开心100p无非也就十几块,不要一味的把精力浪费在砍价上,你是出来玩的,不是出来做生意的。

娱乐项目介绍

长滩岛娱乐项目非常丰富,这也是长滩岛比较著名的原因之一。
我简要陈述一下娱乐项目。
海上娱乐项目:飞鱼、降落伞、香蕉船、摩托艇、快艇、皮筏艇、跳岛游、浮潜、玻璃船、落日风帆等
陆地娱乐项目:ATV、BUGCAR
极限娱乐项目:风筝冲浪、跳崖、直升机、水上飞板、快艇冲浪等
水下娱乐项目:水肺、水底漫步

整体的娱乐项目很多,但大多数人选择的应该就是飞鱼、降落伞、深潜这几个了。

我认为没必要事先淘宝订,既然出来度假,什么时候想玩就直接玩,我就直接找小黑砍价,基本上都按照淘宝的价格砍,也都成功了。
特别说下,飞鱼一定要玩,尤其是要2个人玩,虽然费用高了一些,但可以躺着玩,我觉得体验非常好,可以在水上站起来!

关于吃喝

吃喝方面我不是很感兴趣,吃完了回来还要减肥,比较痛苦。
话说长滩岛吃喝我觉得谈不上贵,但也没觉得便宜到那去,总体来讲比北京贵些。
别人游记里提到的我基本上都吃了一下,除了SMOKE觉得还不错,也就是那个披萨了yellow cab  s3那家。
其余的真是不怎么样,尤其是那个OLE,啥玩意啊。我也没见到排队,排队的也是听人家介绍的,凑热闹,不建议考虑。
都说长城饭店加工好,可我觉得不便宜,龙虾500p  大虾250p一种做法,其余的我没吃,也不知道。算得上货真价实吧,值得尝试一下。
其余的吃喝我建议大家看到哪个好吃,就吃那个,不要特意的去吃别人推荐的,因为我觉得整体都差不多,别走大老远,一吃。觉得还那么回事,
影响旅途心情。
我很羡慕老外的做法,想喝啤酒,找一家最近的就喝,不要刻意去找个环境好的,或者说是便宜的贵的。就和咱们买矿泉水是的,你也不会刻意
找个小卖部买,对吧。

第一天

2016年4月1日 北京 晴     马尼拉 晴

这次行程从一开始就安排的非常轻松,特意订了12:55的飞机,北京T3起飞。这样可以踏实睡个懒觉,可能因为太兴奋,7点多就醒了。磨磨唧唧8点半出门,这里推荐一下 易到用车 40公里才花了我 70块钱,而且还是沃尔沃S60,服务也不错。
到了机场又磨磨唧唧抽烟,吃了汉堡王,就准备出发了。免税店越办越没意思,除了买烟,没得看。
菲律宾航空说可以升级超级经济舱,其实就是坐第一排,腿宽敞点,一想也不多就升级了。后来上飞机发现,有的是位置能躺着,看来去菲律宾的人是真的不对。回程的飞机还是坐的满满的。
下午到了马尼拉以后,就是打车去酒店。18:00飞机降落以后,买电话卡globe的。不建议大家在马尼拉机场买电话卡,那边只能买到3G的卡,速度很慢,我上岛就换成4G的了。白花冤枉钱。
排队3个小时才打上黄色出租车!早知道等那么久,还不如花1200p坐机场车呢,贵就贵吧,浪费了一晚上的时间。哎。
到酒店入住,就在sm附近吃了点东西,就回去早早睡了。

第二天

2016年4月2日  马尼拉 晴   卡里博 晴  长滩岛 晴

虽说总想把旅行安排的轻松一点,但必定你坐着商务舱从A地飞到B地,其实也是很累的吧。起床后,拉开窗帘便看到了美丽的马尼拉湾,和北戴河差不多吧。没啥区别。
菲律宾人还是挺重视身体锻炼的,很多人在海边跑步,骑车。这一点还是比咱们国家强的。现在北京的生活速度太快了,早上的年轻人都是吃鸡蛋灌饼赶公交的,其实这样的现象真的不好。作为一个大城市,节奏应该快一些,不过北京已经快的不正常了,可以说不适合生活了。我已经准备离开北京生活了,唉。
我们住的酒店叫 温德姆 酒店,下楼走5分钟就是SM购物中心,而且周边挺安全的,给大家推荐一下,房价500元左右吧。我住的海景房550元。
sm我也没觉得多大,也可能我只逛了其中一个建筑?总之我觉得比新世界大不了多少,也没什么东西值得买,都那么回事吧。吃吃饭还不错。很多卖冲浪服的,比较有特点,价格比淘宝贵一些,不过比国内要便宜点。
适当逛了逛,酒店叫了出租车去机场,居然才150p。菲律宾的出租车太可怕了。飞机没有晚点,但是空调坏了。热死我了,直到起飞才开始有冷气供应。下飞机以后就是大家所谓的海陆空了,西南的运输非常成熟,建议大家提前订好。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非常幸运的是,丽晶酒店给我们做了免费升级,变成了泳池房,三天一共省了800块人民币吧。建议大家不要订豪华房,窗式空调很吵,出来度假,没必要用这种事情烦心。入住以后瞎溜达,走到了dmall,比想象的大些。整体都是吃饭的东西,一进门就看到了 OLE ,便选择了在这里开始第一顿晚餐。结果是糟糕的,价格不便宜,味道很糟糕,不建议选择了。

第三天

2016年4月3日  长滩岛  晴

一早起床,心情大好,度假生活正式开始,为期7天在长滩岛度过。8点左右便自然醒了,这在北京估计能睡到11点都没问题,出来玩兴奋是没的说的。期待一下丽晶泻湖酒店的早晨,虽然之前看过游记说这边的早餐很一般,天天都一样,但还是满怀期待。享用过好总的来说还好吧,起码有个皮蛋瘦肉粥,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整个餐厅几乎被中国韩国朋友包办。中韩比例大约3:7。
今天是无目的一天,享受完早餐回到房间准备换泳衣出去玩耍,这是老婆争气的告诉我,她来大姨妈。。。姨妈。。。妈。。。了。
这要是在以前,旅行基本就算泡汤了。不过这次俺夫人比较给力,带上OB继续玩,整体来讲应该好好感谢下我的老婆。一起走了8年,一直体谅照顾我。
研究了一下新买的防水包,带上gopro,我们出发了。按照群里小朋友的建议,我们去了 s3  tree house 附件的 零度潜水。这个潜水点不错,中国上海大妈经营的,价格也合理。我们报了下午2点的体验潜水,之前在麻袋有过潜水的经历。本来这次没打算潜水,但是价格还是吸引了我们把。两个人540元。可以说非常便宜了。但介于现在刚刚11点,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我俩也算刚吃过早饭,就准备在沙滩上走走玩玩。这时碰到了一个友善的小黑  推荐我们玩些海上项目,拿出手机看了下 ,报价和淘宝价格差不太多。就选择了降落伞。所以在这里也推荐各位看客,如果去长滩不必刻意非要事先预定娱乐项目,海边上直接找就可以了,有的是。而且时间比较容易控制。
我们选择给了150p的小费给船上的小黑。服务瞬间提升了一个档次,和我们一起在船上的还有3个中国女孩,可能他们没有给小费吧,能感觉到服务明显差很多,虽然玩的时间是一样的,但体验估计会差不少。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适当给一些小费吧,他们的收入确实很低。
虽说飞起来的时间只有15分钟,但是从岸上到上船到玩完回来,也要1个多小时。我们回来的时候是1点半,正好休息半个小时,准备潜水了。
老师简单讲了一下注意事项,教了大家一些手势和排压技巧,就准备下水了。整个潜水过程感觉非常的ISO。没有太多自己的发挥空间,感觉像在水下被小黑遛狗一样拽着。虽然很安全,但缺乏了潜水的快乐。比我们在麻袋的潜水经历几乎打了对折吧。而且下潜的深度也就5-6米。我几乎可以裸潜下去,不需要任何的氧气装备。如果没有潜水经历的朋友,还是值得体验的。比三亚那种牲口一样按下水的感觉还是要好一点的。
潜水回来的船上,老婆冻坏了,一直发抖。来大姨妈的时候最怕冷,弄得我算是心疼坏了,还好那边气温很热,十分钟就恢复。但是潜水的时候还是要记得保暖哦,上岸的时候最好有个毛巾擦擦最好。回到零度潜水冲个澡,考上了照片便离开了。整体来讲5颗星吧。

回房间简单洗漱以后,便开始了最爱的觅食活动,今天的选择便是游记最火的 i love bbq   体验度 非常一般。。。
因为抱有太多的期待,导致点了一大堆,价格很便宜,所以点了折合人民币180左右的食物,真是太丰盛了,导致50%左右的浪费,味道便也打了折扣。用餐环境3颗星,实物质量3颗星,用餐体验3颗星。不做推荐。

第四天

2016年4月4日  长滩岛  晴
昨天折腾了一天,今天准备肖静一下,睡了懒觉起床后。
先去享受了丽晶的早餐后,回房间对着游泳池开始发呆,憧憬美好的假期正要开始。
看到群里的小伙伴约出海,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自然马上响应。赶紧出门,因在陌生的地方,总是约不上位置碰面,耽误了1个多小时才碰面。
顶着大太阳等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最后在DMALL的麦当劳见面以后,这帮人居然又变卦了,放我们鸽子。真是让人不悦。。。。
一看表,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足足耽误了将近半天时间。
随便打了个tutu,直接去了布拉格海滩,都说这个海滩  脏  乱 差。但刚一到这个海滩的时候,可以说眼前一亮,虽然沙滩谈不上干净,海面谈不上蔚蓝。但满天的风筝,确实美丽。而且很多肌肉歪果仁在运动的画面,也蛮有冲击力的,就算不玩,看看也算一种享受吧。
开始以为这个沙滩的酒吧消费会非常便宜,但事实证明和长沙滩的价格是一样的,过来看看就可以了,如果不想玩的话,就不必住在这边了。
我问了一下,学习风筝冲浪的时间是3天,每天学习4小时,其余时间可以练习。是歪果仁教课,欧洲的。价格是19000披索。相对国内还是要便宜不少的,如果有兴趣的,可以事先在国内预定好。
因为这次我们是来度假,酒店安排的比较好,所以就没有选择学习风筝冲浪,也算有点遗憾吧。
喝了杯饮料以后,打车便去了puka海滩。普卡风很大,海很美,消费很合理!一下水便看到了珊瑚和小鱼,找到了在麻袋浮潜的感觉,很兴奋。沙滩椅点一杯水就可以随便躺。各种消费都很合理。唯独就是远,tutu车过来150p 不讲价!
重点推荐吧,这个沙滩一点要来!浮潜过好,回到酒店就要准备正式觅食了。必定这是我们在长滩岛的第一个正餐,所以还是要适当的高逼格的!
我们本想去海鲜市场的,但是去了以后发现提前背好的价格全忘记了,小黑就像疯了一样拼命的推荐自己的臭鱼烂虾!那种感觉实在太烦人了,有点像在京深海鲜市场一样(北京著名的海鲜市场,缺斤短两)。一下子就烦了,脑袋都疼了,转身就离开了。
去了s2海边,发现一家叫 mesa 的餐厅,当时正好六点左右,刚刚开餐,伴着日落,享受一顿沙滩晚餐也不错啊。老婆也认为这是最好的选择,事实证明环境、味道都不错,价格大概在2000p一顿吧,我们点了螃蟹和虾。这个价格还算合理了。味道相当的赞,非常推荐!
晚餐之后就是和每天一样,瞎溜达,从s2的dmall一直走到了FRIDAYS。
本想着沿着海边溜达溜达,越走越远,后来干脆去Fridays看看有没有免费的接送服务,必定明天就要开始换酒店了。两个大行李,打tutu车不是很方便,就算能打,估计也要150p。还是决定赖着脸皮去问问Friday,后来的结果是400p可以来接。思前想后,还是预定了明天中午1点的接送服务。结果证明非常正确!下文分晓。

第五天

2016年4月5日  长滩岛  晴

旅途的时间总是短暂,试想一下,起床一看日历 星期一 熬到 星期三 感觉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但是在旅途的过程中,两三天真是转瞬即过。回想一下,已经在丽晶泻湖酒店入住了三天了。今天就要转战了,旅途也算过了一半,不禁有点感伤啊。
重复吃了三天的早餐已经开始反胃了,看来换酒店是个正确的选择。
早饭过后,本想去海边折腾一下的,一想下午就去FRIDAYS了,这么高大上的地方。所以上午还是踏实收拾东西,泡泡游泳池吧。不知道是因为年纪大了还是什么原因,以前可喜欢玩游泳池了。现在觉得超没意思,一会就烦了。准备去海鲜市场看看。
海鲜市场离 泻湖酒店非常近,走路两分钟就OK了,那里不但是买海鲜,还可以买很多纪念品。至于其他游记说这边会比dmall便宜很多,我到没觉得。看了一个刻字的钥匙链不错,一下买了50个左右,让大黑哥踏实刻着,隔天来取。
在等待接酒店的同时,正好遇到了一个面相不错的小黑yoyo。他给我们推荐了环岛游,价格也不贵,我们当即问了群里的朋友,但朋友那边要商量下,我就和yoyo说下午再联系。
晃晃悠悠一会就中午一点了,等了少许,Fridays的憨厚大叔就出现了。一下子多云转晴,瞬间心情大好。
Fridays酒店是此行最好的酒店,我们订的也是最贵的房型,单日房价含税是1500一天,这个价格可以和麻袋的普通岛屿价格媲美了,但事实如何呢,继续看。
坐着Fridays酒店的小巴一路沿着main road往北前行,一会就到了Fridays。这下子才知道,Friday酒店是由主路进入的,要是没有预定接送,tutu车可能会把我们扔在路边,我们要拖着行李各种翻山越岭,那滋味想想就够了。400p大约60元人民币的价格确实不便宜,但是出来玩因为这个在受了伤,就太不值得了。
Friday的前台早早就在迎接我们了,不但送来了欢迎饮料还有贝壳项链,真是热情。但如果能在加个大大的拥抱,那就完美了。
做了简单的讲解,叽里咕噜的我也听不懂,这边的英语真是变态,辛苦老婆能听懂一些,要不只能靠翻译软件了。我们便正是入住了,房间在阁楼的二层,远离蚊虫,应该说是个完美的安排,房间门口有个小阳台,还有吊床,可以说惬意的很。门前有洗脚的水缸,整体的一切可以说和麻袋的沙屋如出一辙。区别在于密度稍大。可以说麻袋是独栋,这里是叠拼吧。
进屋以后,比较让我惊讶,整个房间保留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土豪气息,而且房间面积超大。之前订房时看过图片,不感觉房间很大,但实际体验五颗星。整体房间以木质结构为主,非常原始,这里做下5星推荐。确实一下就忘记泻湖酒店的所以记忆。这里明显有了度假的气息,非常适合情侣入住。
拿出相机,开始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自拍活动。老婆大人甚是开心,对我的安排做了一一点评,可以说结婚以后最高评价了。我也突然有点膨胀!
傍晚时分,我们选择在FRIDAYS的沙滩上玩了一会,看看日落,很多观光客特意来到Fridays的沙滩体验,相比房间距离海边只有十几米的感觉,我想只有入住者才可以体会吧。沙滩椅很是舒服,垫子又大又厚,木质的遮阳伞非常原始。而且欧美游客非常多,弄得气氛感觉更好一些。唯独我不太满意的就是海,整个海滩绿藻泛滥,水下的沙子虽然细腻的如胡椒粉一般,没有一个石头,但整个水下没有一点珊瑚,看不到小鱼。这里不太适合浮潜。赶紧租了皮划艇,体验海岛漂流。时间匆匆而过,这是已经到了落日。
正在我们拍照的时候,中午预定明日出海一日游的小黑yoyo突然出现,他没有我们的任何联系方式,但他居然凭着他的执着在沙滩找到了我们,并把导游证给了我们,我真是想问问他,如果我们不在这里怎么办。。。(他只知道我们入住了Friday酒店)
随即确认了明天的一日游行程,yoyo人很好,要给我们拍些照片,拍完以后,我们震惊了,如摄影师一般的构图。和他预约了三天后给我们拍照的计划,非常便宜。
晚餐又是去了dmall,今天没有吃大餐,选择了smoke,但味道却出奇的好,应该是我来长滩岛最美味的一餐,确定就是环境真是没的说了,菜市场一样。价格超便宜,五星推荐。

第六天

2016年4月6日  长滩岛  晴 傍晚小雨

今天一早起床,和朋友相约去出海。本来提前打出来一个小时的富余量,但谁知道Friday的早餐是点餐的,非常非常非常慢,慢到让你快疯了,等个早饭等40分钟吧。如果没事还好,看看海景。但问题是我们着急出发啊。上菜后不到5分钟结束战斗,赶紧打tutu去dmall麦当劳与大家汇合。
和我们相约出海的是一大家子。老庞32岁男,以及他的父母和岳父、闺女。我们一行6人等待yoyo的到来。
yoyo很准时,并安排我们坐tutu到了s3海边,一个tutu坐了六个大人一个孩子  真是吓到我了,没想到这么能装。。。
我们的船是一艘中型的螃蟹船,大概能坐12人,船上除了我们还有3个船员。整体算是松快。老庞一家人很和善,他们去哪都行。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说的是水晶岛,但我觉得意思不大,我们选择了一个可以跳崖的岛。其实我们觉得他们不会同意,必定一帮老头老太太。但他们还是意外的答应了。大概开了20分钟,我们到了跳崖岛,上岛费同样200p每人,岛很小,往里面走到岛的对侧,就是崖壁。跳台分为3、5、7、10、15等几种。我们只挑战了3、5米的。要说3米不高,站上去其实也挺吓人的。
我自告奋勇第一个挑战,刚上去就腿软了,浪很大,虽然不高,但挺吓人的。一咬牙就跳下去了。感觉超好,非常爽!老庞也挑战了五米的。我们两个小伙玩的不亦乐乎,老头们坐不住了,开始偷摸挑战3米,后来老太太也开始跳3米,大家越玩越高兴。小姑娘在一旁加油,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1小时,也有一些老外玩10米的。但5米的应该是最热门的。
跳崖结束后,船老大带我们去nami的西北边浮潜了一会,便把我们送到了puka。我们一共给了200p小费。船老大很高兴,和我们说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坐船。但大家都不想玩了,就在普卡集体下船了。
下船以后惊奇的一幕发生了,看到了一个赤身裸体的老外在太阳浴,正面朝上。。。。我和老庞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真是够没六的,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沙滩上看到裸晒。。。
普卡小休片刻以后,我们就回Friday了,下午准备给老婆拍点照片,沙滩上坐坐便结束。
但觉得没有吃海鲜,还是有点遗憾。晚上6、7点钟,打tutu车再次来到海鲜市场,除了拿昨天的纪念品。准备买点海鲜,来一顿大的。
买了龙虾和大虾,没买太多,去长城饭店加工了一下。整体的费用适中吧,大虾的价格还是挺贵的,龙虾还好。加工费明码标价,龙虾500,大虾250p。味道也算不错,不过也没有多惊艳,总体比在国内便宜一些,味道4星推荐吧,值得尝试。
晚上没有太多活动,喝杯啤酒,玩玩吊床,便结束了愉快的一天。

第七天

2016年4月7日  长滩岛  晴

写游记真是一件苦差事,目前是5月16日,结束旅行已经一个多月了,昨天晚上已经开始安排了端午节的出行计划,这次订了北京海口的机票。
准备去日月湾学冲浪,其实当时去长滩岛就是想冲浪的,不过发现长滩岛只有风筝冲浪,订的酒店也比较贵,白天不泡酒店去学冲浪有点浪费。
所以这次干脆直接北京海口自驾去石梅湾学冲浪,期待行程一切顺利。
好了言归正传,继续写游记哈,我知道我这码子半天,大部分的人也是看看图片,再一看我们两口子都这么没看点,也就直接关了,不过既然已经写了一个月了,还是要坚持写完!
今天是在Fridays酒店的最后一个上午,也没什么计划,也没有想去下水的想法了。起床后享受了一下Fridays的早餐,说实话,真不觉得好吃,不过好像挺贵的,单吃一次可能一百多人民币,我觉得还没有豆腐脑加油条好吃。主要是太慢了,真受不了。吃个早饭又浪费一个多小时。
吃完早饭回房间简单收拾一下,就准备往nami走了。
今天游记的重点就是介绍nami。给nami打了个电话,问问接送要多少钱,你猜猜要多少钱。我都震惊了,人家不要钱,要钱、钱。对 就是不要钱!从这一项我就感觉到了,nami的服务应该非常好。
12点多点,nami的豪华小面包就来接我们了,来了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Friday的大叔陪我们上了车,一路就往nami开了。
nami酒店位置比较偏僻,坐车5分钟,下车以后要走大概500米的沙滩,要不是有人给抗箱子,自己肯定是到不了了。
坐了传说中的竹电梯,到了前台,映入眼帘的便是无敌海景餐厅,整个酒店都在崖壁上,我觉得比三亚的鸟巢酒店更有特点,不过三亚的鸟巢酒店绿油油的也非常美丽。
酒店的人要求两点入住,并确认了我们订的房间,我们订的是最便宜的豪华房,我说想去看下房间,看了以后觉得不错,服务人员建议我看看最好的卧室套房,我一看,我的妈呀,简直不是一个酒店,卧室套房非常大,而且卧室、客厅都可以看到无敌海景,普通的豪华房只有客厅能看到,卧室是全黑的。
和前台协商了一下,一共加4000p升级两晚,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样算下来,等于我们入住的三家酒店都是住的最好的房型,这次旅行可真算是奢华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快2点了,我们便入住了,老婆大人看到了我升级的房间后,兴奋的差点跳起来。
短暂休息以后,我们便去浮潜了,nami酒店可以直接进入大海,有点像马尔代夫的水屋,酒店边上有个叫蜘蛛人的酒店,提供下午茶,可以从水里爬梯子上去,挺有特点的。
这片海非常适合浮潜,水下有大量的珊瑚和小鱼,能见度也非常好。浮潜的过程非常爽,浮潜结束以后,回房间短暂休息,问了前台怎么去dmall,人家怎么回复我们的,人家说,我们有专车送你们!免费的!
我的天啊,这个服务简直了,住这个酒店连打tutu的钱都省了,司机大哥还和我们约定了晚上9点在dmall门口接我们,也是免费的!
今天在dmall吃了传说的大汉堡,味道不错,价格非常便宜,不过就是有点像快餐。
长沙滩逛了这么几天,也有点烦了,就准时酒店回房间了。
今天还体验了一下私人高端泡澡,nami有专人伺候弄洗澡水,真是太贴心了,喝着小酒泡着澡,舒服一秒是一秒啊。愉快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八天

2016年4月8日  长滩岛  晴

飞鱼 香蕉船  yellow  cab   下午yoyo照相  晚上生日晚宴   继续泡澡
今天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个整体,准备把一直没玩上的飞鱼玩了,nami酒店不含早餐,因为人家的早午餐非常出名,很多人来这边做spa和吃早午餐,今天是我的生日,老婆说晚上准备在nami吃一顿。我们起床以后直接叫了nami的车把我们送到了s3
s3那边娱乐的东西比较多,我们准备去那边玩飞鱼,海滩上走走找吃的,发现了 yellow  cab 。记得这个很有名,就去尝试了一下,果然名不虚传,味道出奇的好,价格也很低廉。吃饱以后,继续在沙滩上溜达,看到了一家叫 什么凤凰的酒店, 好像就是途牛网包团的那种,在门口喝了一杯,觉得还不错,其实玩了这么久,我还是很喜欢s3的,消费低,酒店便宜,娱乐项目也多,各方面都很方便。
s2我觉得最差,乱七八糟。我觉得s1  s3都不错,喜欢小资的去s1,喜欢玩闹就住s3
之后联系了飞鱼,多少钱我忘记了,总之应该三个人玩,但是我们二缺一,等了半天,索性多给一点,我俩自己玩算了。
这次的决定非常正确,两个人玩是躺着玩,感觉非常好,三个人是坐着玩,比较容易掉水里,耽误时间。
之后还玩了个香蕉船,属于闲的没事吓玩玩。
4点回酒店,和yoyo约好了拍照,yoyo很准时,但是我发现他居然不会用相机,他说他只会用胶片,看来菲律宾还是落后啊。
还好他很聪明,很快就学会了,而且拍照水平还是不错的!
晚上在nami享受了晚餐味道和环境都还可以,算不上太好,但也不坏,人很少,只有两桌,中午一般都满坐,晚上反而没人。
继续泡澡,喝酒,结束完美的一天。

第九天

2016年4月9日  长滩岛  晴   马尼拉 晴

起床以后就是要离开的时候了,虽然玩了七天了,也有点玩腻了,不过真到要走的时候,还是有点不舍吧。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nami免费给送到卡地克兰,每个人210p还包车给送到卡里波,而且还是小巴,很舒适。
早晨起来后,发呆一会,收拾完行李,吃了个早午餐。nami的brunch非常有名气,人均100吧。我到没觉得多好吃,不过不住nami的朋友可以来体验一下,必定环境不错,还可以边吃边看无敌海景。
吃完以后,nami的工作人员把我们长滩岛码头,居然还走了vip通道,不用排队,还给安排了专船。船上就我们两个人,如果不是nami的优质服务,我们就需要在烈日下等待排队。一路很顺利到了卡地克兰,小黑直到我们上车才离去。
短短两天的接触,我们对nami的服务简直太满意了,当然我们也没吝啬过小费,哈哈。
到了卡里波以后,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买了一些芒果干,吓转了一会,发现飞机晚点了,大概2个小时,无聊的度过了这段时间,飞向马尼拉
本来计划应该是下午7点到马尼拉,这下弄到9点多,还没有吃饭,简单吃了个麦当劳,准备打车去酒店。

这段比较重要:发现马尼拉机场有个胶囊酒店,位置在t3航站楼,麦当劳边上!价格1000p一个人,一个胶囊床位!1800p双人间。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最后一个双人间被订了,我们只好按照原计划去订的酒店   名称叫 维多利亚汽车酒店。

出了马尼拉机场,一看排队等出租车的人大约要等2个小时,当时已经是10点半了,如果在等两个小时,基本上没必要去了。。。。必定是明天7点10分的飞机,五点之前就要到机场。
这次我们选择了保姆车   开价1200p   我们还价到600p   确实不便宜,不过很安全,而且不用等。服务也不错。
维多利亚汽车酒店不错,其实就是炮房,开着车进来的话,几乎不用与任何人接触,房间有两道门,方便送餐。可以说是偷情的最佳场所,价格不贵,人民币350元一晚,房间很大,也很干净,推荐转机的朋友可以体验!
到了酒店,简单洗漱,结束了疲惫的一天。

第十天

2016年4月10日  马尼拉  晴   北京  晴

早晨7:10飞机回北京  不晚点哦

今天闹钟定在了4点,约好了4点半的出租车,酒店给免费订的,价格稍微贵一点,到机场是250p,其实也不算贵了,必定大早晨人家过来接,很辛苦。夜里的交通很好,10分钟就到了机场。
办了托运以后就去吃早饭了,简单逛了一下免税店,可以说什么都没有,非常无聊。飞机按时起飞,一路平安。
北京这边安排了易到用车来接,一切都算顺利,虽然很累,但行程安排还算合理,整体过程非常开心。

结束语

这篇游记我写了一个半月,而且虎头蛇尾,写游记真是一项非常劳累的过程,看着那么多蜂首游记,那么多漂亮的照片。那些楼主真的很辛苦,以后我不会再看游记不回帖了。
我的游记写的很啰嗦,也很流水账,如果耽误您宝贵的时间,请不要太玩命的批评我,如果您觉得还可以,能帮助到您,也希望您为我留言点赞,感谢!

菲律宾除了马尼拉都很好,愿去菲律宾旅游的游客玩得开心!

这是黑米???怎么这么黑

2016-05-16 17: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7:31:2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紫米

2016-05-16 18:2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6 19:27

2016-05-17 08:04

先赞一个!另外问一下,去长滩现在还是比较安全的么?因为那边反华,所以担心去的人生安全。

2016-05-17 08:57

引用 dionysus 发表于 2016-05-17 08:57:01 的回复:

回复dionysus:其实除了马尼拉,菲律宾都非常好

2016-05-17 09:04

马尼拉机场貌似连续N年被评选为世界最糟糕的机场

2016-05-17 09:52

2016-05-17 10:42

怒赞。
论有一个会安排、会拍照、长得帅、写游记的老公的重要性。

2016-05-17 11:41

非常喜欢你的风格,平时我也经常旅行(国内)好多人都喊我写游记,我尝试过,确实太费力,特别是我这种热心又完美主义的人,总想写得清楚又极富美感,这也是我第一次会登陆跟别人留言,主要看了你的总结,哈哈。我预计六月十七号过去,玩一周,带上双方父母,刚刚却接到我妈电话跟我 说什么政局不稳---太伤了,不过我会尽力安抚他们的担心。我预计住NAMI,西湾再另选一家(待定),想住香格里拉,但六个人费用还是就涨太高了,对了  ,小黑YOYO的联系方式你有没得?

2016-05-18 11:35

引用 竹子 发表于 2016-05-18 11:35:50 的回复:

回复竹子:香格里拉太烧包了,真的没必要,孝敬父母的心情可以理解。ariel_saligumba79@yahoo.com.ph      yoyo的邮箱,你发给他就可以,他英语不错,说实话,西湾不咋地,你安排的位置都太偏僻,尽量安排一个长沙滩的!

2016-05-18 12:36

引用 大明带你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18 12:36:58 的回复:

回复大明带你去旅行:好的,谢谢,那就放弃西湾选星期五,这个定不会有差池,灰常感谢

2016-05-18 13:04

引用 竹子 发表于 2016-05-18 13:04:39 的回复:

回复竹子:祝你们玩的开心,你们六个人包船就行了,别和别人拼了,2500p以内

2016-05-19 20:3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3 01:00

2016-05-23 02:1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3 09:50

引用 ing影像工作室 发表于 2016-05-23 01:00:18 的回复:

回复ing影像工作室:当然可以问,感谢您的支持

2016-05-29 00:04

引用 aroonxm 发表于 2016-05-23 09:50:5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aroonxm:谢谢您的支持哦

2016-05-29 00:04

引用 TyCoOl 发表于 2016-05-23 02:17:01 的回复:

六月三日我和我老婆也出发了✌

回复TyCoOl:祝你们玩的开心哦!

六月三日我和我老婆也出发了✌

回复TyCoOl:祝你们玩的开心哦!

2016-05-29 00:04

写得好细致啊!赞!

2016-06-19 15:46

你们住的丽晶酒店,到底是henann lagoon还是henann regency啊,看你一直说丽晶泻湖那应该是lagoon,但酒店门面照片又是regency

2016-08-20 09: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0 09:2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