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花了3000块!海南东线五天五夜游!

echo十七 LV.5
2016-05-16 17:26 3337/18
  • 出发时间/2016-05-10

实在不想加这一段,不过当作给大家提个醒吧。千万不要在“去哪儿网”买机票啊!!坑的好惨!在去哪儿网订的往返机票,但收到短信说空中管制,返程飞机取消了!耽误了一天行程,被迫退票!从四月份就开始等退票,结果告知5月10号之后退票,今天都5月22号了,1600多的机票,退了920.真是无语,打了好多好多的电话给客服,要么就一直打不通,要么就推诿说机票承包给代理商,后来直接死不认账,说我们返程票1200元,再退200元顶多了!我从来没这么震惊过!一个国内知名度还可以的旅游网站,这样推卸责任,不管不顾消费者的利益。售后服务太差太差了!我真是投诉无门,反正“去哪儿网”一副“反正你交过了钱,还能把我怎么地”的样子!我只好把切身体验写出来告诉大家,防止大家再上当受骗。这是我第一次在去哪儿网买机票,也是这辈子最后一次!

写在最前面

这是我在马蜂窝写的第一篇游记,有一丝小紧张~
我会介绍的非常详细
本次海南行一共玩了三个城市:文昌万宁海口。是的,木有三亚!是的,我就是非主流那又怎么地!
2016年5月10日出发,15日回家,两个人从脚踏出门那一刻算起,共花费5300元,除去机票花费3000元。吃住玩都算不错,又因为租了车,所以玩的很充实惬意。
照片由手机,ipad,佳能600D拍摄而成(而且95%由手机拍摄而成,因为好热,不想在脖子里挂相机,就是这么任性!)。本人拍摄技术较渣,而且不会修图,保证照片原汁原味,更保证亲们看到实物后会惊呼“哇塞,原来这地方这么美啊”。
PS:我是北方人,而且见识浅,所以看见什么都很high很惊奇,请不要嘲笑我。
再PS:本文主观意识强烈,对各个事物的解释全部来自道听途说,及路人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有错误请悄悄告诉我~

出发前准备

1机票:四月份就把往返程机票买了。对比了好几家,最后在“去哪儿网”订的。早点订貌似折扣大一些,去程一人只花了300多。
2药品:带了藿香正气水和风油精。尤其是风油精,海南的蚊子不知多厉害,而且不像我们北方的蚊子,要喝口血还会在你耳边“嗡嗡”几声打个招呼,海南的蚊子简直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只留下一片触目惊心的红包
3衣物:好多人提醒我五月份海南多热多热,其实真不热,至少我去的几天都是阴天,还有一丝小冷。但是紫外线特别强烈。建议美女们借此机会多要求男票买几件透气又美美哒连衣裙,再来一只帽子。
4防晒霜:建议买个倍数高的不油腻的防晒霜,出门前一定要抹啊!妹子们也稍微给男票抹点吧,不然等你们玩一圈回到家,男票在黑夜里已经找不到了~不到了~到了~了~(对了,记得化妆品最好托运)
5建议出发前下载好各类地图
           出发前要选择好日常出行方式。海南高铁还是很方便的。但我们选择的租车。因为整个海南省高速免费啊!

正文这就开始啦

第一天 海口

2016年5月10日晚
晚上6点半飞海口的飞机。反正去海口时晚点了,回来也晚点了。中午2点多就到机场了,直到11点半才到海口,饥肠辘辘,生无可恋。无奈飞机上只提供了小小一包旺仔挑逗。
11点半,抵达海口。我和我老公靠着高德地图,走的满头大汗终于找到了提前订好的旅店。——以上是错误示范,正确的是,一定要打旅店电话啊!人家免费接送机啊!
旅店也是“去哪儿网”订的,纯粹因为脑子不好使,东订一个西订一个,臣妾记不住啊!

#飞机到达的夜晚#

#老板娘人很好,看我们走的满头大汗的,为我们升了房型,由普通间改为豪华间了哦~虽然豪华间也格外朴素#

花销:1住宿——海口假日旅馆108元/晚

第二天 文昌

游玩地点:文昌铜鼓岭,石头公园,八门关,环球码头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起床,要去取提前租好的车啦~
租车公司叫“桐叶租车”,一个较小的租车公司。不提供上门送车,哪怕只距离1千米远。
我们打车去的机场附近的门店。8:30以前取车是要付夜间取车费的,所以我们在他门前转悠了一会,等到8:30取得车。
这家租车公司搞活动,租两天赠送一天,两种车型,别克什么什么(忘记了),还由起亚K2。我们租的K2。

#这三天用的就是这部车。取车前建议把车况看仔细,最好自己拍几张照片,以免归还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租车公司门前#

#路两边都是高高的树,风景真的很美#

出发去文昌啦!
路过灵山镇,找了个便利店买了一箱水,面包,香肠等,塞在后备箱里~
吹着冷风,生活多么滋润~
我们直接定位文昌铜鼓岭,其实看地图就可以发现,这几个景点基本都在海南东部沿线。海南省铺设了一条环岛路线,一路风光旖旎,道路畅通平稳。所以,我们地图给我们指的都是“XX乡道””无名道路“是什么鬼啊喂!一定要设置好啊,不然很容易进入完全木有路的道路中。
不过,乡间小路也别有一番趣味。比如椰林和水牛。(打死不承认自己走了弯路)

#路边各种椰子树#

#好多照片都是在车里拍摄的,玻璃不怎么干净。导致相片渣上加渣。
经过某村落,池塘里的水葫芦#

行驶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文昌铜鼓岭风景区。
这里不收取门票,但是停车需要收取10元停车费。
一路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而且铜鼓岭风景区周边还有淇水湾,日月湾,石头公园等很多风景区,都是免费的,而且五月份本来就是淡季,游客少的可怜。
如果乘坐游览车上铜鼓岭,需要每人20元。我和我老公是走上去的,一是因为抠门,二是路上的风景真的很好很好,有时候很长一段路只有你和各种各样的蝴蝶,心情真的很放松。

#进景区之前志愿者给的免费参观券。#

#这边的环境很好,空气新鲜,还有好多小动物。在此真的呼吁大家,如果去参观,请爱护环境#

#上山的路#

#郁郁葱葱的山#

#如果仔细听,路边的草丛中,山坳里,树林间会传来各种各样的声音,特别原生态,回归自然本真#

#呵呵#

#生长着白色叶子的植物#

#走累了,可以在这里吹吹风,休息一下#
#我是很想要小清新的坐在这享受下生活的。不过后来有个大叔坐了过来很接地气的抠起了脚,so……#

#蝴蝶超级多的。我见到的最大只有燕子那么大。而且都非常漂亮。能看到三只蝴蝶吗#

#仔细看,有看到某爬行或冷血动物吗。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不是蛇#

#到达写着“铜鼓岭”的大石头面前,有两条路哦。直行那条属于军事驻地,不允许进入。要走左手边那条路。这段路台阶较陡#

#有些阴天,从山顶俯拍的景色有些看不清。貌似是淇水湾,月亮湾什么的#

#风动石。有点傻乎乎的#

#这在观海长廊上拍的。阳光底下手机屏幕根本看不清啊!全是胡乱拍的#

#有着粉红色叶子的植物#

下一站,石头公园!
距离铜鼓岭1公里左右。

#石头公园。没有游客,天地间只有清澈的海水和巨大的礁石#

#海面上漂浮着渔船。渔人在椰树下纳凉#

#石头上各种螃蟹啊!而且绝不像我们这边开发过的海,要搬开石头各种搜寻才能找到那种小的可怜的沙蟹。
个头真的很大啊,趴在石头上的我看到的最大有手掌那么大#

#海水很清澈,原谅我拍照无能,明明有差不多半米的海水,但是就是感觉不到有水。一眼望去都是这种石头,珊瑚石。
后来我还听人说,这边海里以前能捕到砗磲(che qu),就是个头特别大,以前我只在西游记龙宫里见过的大贝壳!#
#对了,现在捕捞砗磲是违法的哦#

告别石头公园,离开景区在最近的龙楼镇吃午饭。
个人觉得因为距离景区近,所以价格还是有点点高的。不过人都很和气朴实。

#龙楼镇街景#

午餐随便找了家饭店吃的!
对了,关于饭店我哪都不推荐!我的想法是,既然人家敢开饭店,肯定手艺尚可。那些攻略上有名的饭店,看到游客多了会傲娇的,傲娇之后就会涨价的!
只要合眼缘,停下车进去就吃。这是我的想法。

今天午餐包括:著名的文昌鸡,排骨,米饭,冻椰子

#文昌鸡#
#38元/斤,半只起卖。吃的这只是白斩鸡,吃的就是鸡的鲜味。原谅我享受无能,个人感觉味道清淡,且不易嚼烂。
后来我才知道我真是吃惯了化学物品炮制出来的鸡。据说海南的鸡不像我们那,饲料一撒,笼子里一圈养,几个月就速成了。听说一只鸡要养个几年,都是散养,所以肉质紧实,最后圈养起来好吃好喝伺候着,养出一圈膘,所以皮下肉质较肥,但不腻。#

#肉质同样紧实,排骨#

#老板人很好,还帮我们出去买冰椰子,6元/个#

吃完午饭出门,本来打算去八门关红树林的。无奈定位错误,误入一片椰林。椰林真的很大,数目都有十来米高,仿若进了热带森林

#各种椰树#

椰林出来,打算回旅店先睡个午觉。
订的是高隆湾海边的酒店。
说是酒店,其实是某小区。海南这边为全国各地有钱的“候鸟”们建的小区好多好多。环境设施特别好,而且像五月份这种淡季里面没人。所以小区物业帮忙业主将房子租出去。

#路过一处跨海大桥#

#我想多来几张旅店环境照#

#这种99元一天。还有100多一天的海景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好吗!#

#小区里都有泳池#
#但这位置有些偏哦,自驾游的可以考虑,非自驾不推荐。
出了门就是大海,晚上在沙滩走走好惬意#

#晚上在“环球码头”吃饭。
起这么大气的名字其实里面很小只。
这里距离旅店2公里#

#里面都是像这样的摊位。一定要砍价,一定要砍价,一定要砍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而且我们是六点半左右到的,有些摊位已经快要收摊了。所以价格很便宜#
#买了11只活生蚝,8元;鲜鱿鱼,7元/斤,共8元/石斑鱼,20/斤,共48元#

#好多加工饭店哦,最好比较比较砍砍价。基本10元/斤加工费#
#自助调料#

#爆炒鱿鱼#
#我老公说黄色的是土豆,我说是姜。后来发现是菠萝……不过味道好吃极了#

#蒜蓉生蚝#

#清蒸石斑鱼,好好吃#
#吃鲜的就是和吃冷冻的不一样#

#路边买的芒果,3元/斤#

1 住宿——文昌旅家蝶恋酒店 99元
2 杂物——水、面包、香肠等41元
3 打车——13元
4 停车——铜鼓岭10元 环球码头3元
5 吃饭——午饭115元 晚饭126元 芒果8元

第三天 万宁

游玩地点:兴隆热带植物园、加井岛、热带花园

今天要去万宁啦!
路上风景也是很好很好。不过海南的树多,路窄,电动车很多,一定要仔细开。

在去万宁的路上吃了个早茶。也是看着人不少就进去了,味道特别好。

此次出发目的地——万宁兴隆热带植物园

#蒸饺#

#猪尾巴#

#凤爪#

#凤爪、猪尾巴、蒸饺、炒粉、奶茶2杯,还有赠送的清茶。共34元#

#热闹的早茶店#

#大部分店外都摆着红塑料椅子。永远有人什么都不做,只是懒洋洋的吹着风喝着茶。这日子#
#而且我们的日常生活总是忙忙碌碌的,早饭根本不讲究,匆匆吃完就好。所以,当我们匆匆吃完早饭,发现比我们早到很多的人们,正在慢条斯理的喝茶#

#去万宁的路上,一直是山与树#

#高速路上#

#快到植物园了#

#兴隆热带植物园到啦!团购价40元一位#

#里面是有免费讲解的,可以带着你转悠。但是转悠完肯定会带着你去购物的。所以我们拒绝了她#

#大果榕#

#忘了什么名字了,只记得红色的不是花,而是它的叶子#

#独木成林 看《奇幻森林》里面好多这种树哦#

#各种菠萝蜜,不让摘,好多都烂在了树上#

#海南地不容 树两边是它的根,不是土块哦#

#椰子做的花坛#

#旅人蕉 马达加斯加国树 割开叶子就能取得干净的水源#

#果子里面就是可可#

#是的,这就是世界最毒的树——见血封喉!虽然看上去并不像它的名字那样霸气#

#植物园中的一汪湖水#

#植物园中的驿站#

#驿站免费品尝四种茶的
可可的茶,苦丁茶,可可椰奶,咖啡#
#喝完就呼吁购物去了……可能我们两个人,而且一看特别穷酸,并没有人呼吁我们……#

#离开植物园#

先去旅店
今晚及明晚都住在石梅湾附近。叫做“东南亚风情村”里一家旅店
就是农家别墅,环境朴素,但风景优美!交通特别便利!

#旅店全景
简单粗暴的马赛克#

#2人间,朴素干净#

#超大阳台,海风很舒服#

#晚饭在这吃的,照样红塑料椅子#

#东南亚风情村,我们住这里#

#路边买的大芒果,10块钱3斤哦#

#照样买两只椰子喝,6块一个#

#村口烧腊铺买的烧鹅!这些16元#

#回锅肉#

#土豆丝#

#一只转来转去,特别傲娇的狗。貌似叫“阿豹”#

#东南亚风情村村口#

我们住的旅店,叫做“远方的家”,是个青年旅舍,老板山西人,很热情。
晚上他带我们去附近泳池游泳了。说实话,我第一次在小区里见到那么大的泳池,关键整个泳池只有我们三个啊!!!
泳池还是活水,游完泳之后旁边可以冲凉、更衣。
只不过我没有拍照!

1 住宿——远方的家青年旅舍 200元/2晚
2 门票——热带植物园 80元/2人 停车费5元
3 吃饭——早餐34元 购物(椰子饼、椰子糖等31元)晚饭48元 烧鹅16元 椰子12元/2个 芒果12元

第四天 万宁加井岛

今天去往加井岛!
加井岛就坐落在石梅湾,是个未开发的原生态岛屿(但已经有开发商购买了,马上就非原生态了)。那边的海清澈见底,是世界级潜水胜地。
石梅湾是海南最美海湾,附近有高尔夫球场还有各大酒店
我们在旅店老板那订的加井岛户外游,包括快艇上岛、餐、香蕉船、浮浅、海钓等等,整整一天。398/人。淘宝网要更便宜一点。另外,一次性咬嘴要30元一个,可以自己提前在网上买。

来加井岛的其他游客都是从三亚过来的。只有我们,因为距离石梅湾就五分钟车程,旅店老板送我们过来的。

而且我们何其幸运,我们去加井岛的那天是万宁两个月来最凉爽的一天,而且还阴天却没有雨哦~

#早饭,村口买的,肉包、豆浆、糯米条,印尼糕(这个真的忘了叫什么了)#

#远处的加井岛#

#这是南燕湾海滩,与石梅湾紧邻。附近有艾美酒店。去年《十二道锋味》就在这拍摄的,陈伟霆还在这片沙滩上捡垃圾。
所以这么美的海滩,怎么忍心把垃圾丢弃在这里的?!#

#看着很近的加井岛,其实距离沙滩大概3公里远#

#接我们上岛的快艇来了#

#岛上因为没有开发,所以沙滩狭小,大部分是峭壁和树林。这是户外俱乐部搭的帐篷支架#

#浮浅的泳镜#

#整个岛上,只有我们二三十个人吧。所以宁静、漂亮。
因为阴天的缘故,海面看起来没有那么干净漂亮。据说晴天的时候,看着不比马代的海滩差。#

#海面上已经有浮浅的人了。不会游泳也没关系。(可我真的有关系啊!我完全做不到鼻子不呼吸只用嘴呼吸啊)#

#整个大海真的超级清澈的。所以仅仅浮浅就能看到很深。离沙滩不远的地方,就能看到鱼和珊瑚了。因为这边没怎么被开发,所以鱼儿根本不怕人类#
#海水像玻璃一样透明#

#清澈的海水#

#领队阿印在挖坑,一会要放桌子,吃午餐!#

#水果大餐#

#烧烤大餐#

#超大只的虾#

#在领队的带领下,我老公他们去海边浅水区捞的马蹄螺#

#要玩香蕉船啦#

#能看出海水多么透明么?拍摄的地方已经比较深了,冒着手机掉水里的危险拍的#

#隔壁的户外在玩草裙舞~我们也玩了~#

#水下拍的照片,捂脸#

加井岛之旅结束,大概三点半返回旅店
旅店老板带我们去了旅店附近的“热带花园”骑行。
据说是92年某位华侨投资了1个亿建设的,专门搞生态。
我们去的是外花园,没有门票,林中有骑行绿岛。风景秀美,有大大小小九个自然湖泊。十分适合骑行。

#热带花园骑行#

#橡胶树采橡胶#

#照样粗暴的马赛克#

#马尼拉小姐#

#林中湖泊#

#如果早上来,睡莲是开放的#

#绿道上骑行,可以闻到槟榔花淡淡的香味#

#树上结的,不知道是什么#

#晚上在这里吃晚饭#

#蒜蓉地瓜叶,真的很好吃#

#什么熏肉,地瓜叶,米饭#

晚上其实去附近的小区酒店泡温泉了。
又没带手机。
在这里见了好多砗磲工艺品,还有黄花梨桌子。
小区里有泳池和温泉池,真是太幸福了!
泡个温泉,一天的疲惫尽数解除

1 加井岛——796元/2人
2 吃饭——早饭13元,晚饭65元
3 自行车——40元/2人

第五天 海口

游玩地点:骑楼老街、泰龙成小吃街

#早上出发去海口还车
下雾了
对了,还车时,因为油量要和取车时一样,所以一定要找准时机加油啊。加油站真的好少!所以看到就加好吧#

#住的酒店位置不错,距离骑楼老街什么的都很近。附近还有家乐福#

#中午吃自助餐#

#榴莲酥#

#太阳下山后,要去骑楼老街转转。经过的公园#

#传说中的骑楼小吃街。人多到爆炸!还有攻略说,附近的泰龙成小吃街才是本地人常去的地方云云……根本不可能,完全被游客占领了!这是我这么多天来第一回看到这么多人!果断转身就走!#

#附近发现了另一个小吃街。人要少很多。东西味道一般吧#

#清补凉#

#凉面#

#这张拍的太瞎了!芒果炒冰#

#海口的夜晚,照样能看到云彩。#

1 公交车——8元
2 住宿——建国酒店 128元
3 加油——258元
4 吃饭——自助餐98元/2位 炸鸡可乐20元 清补凉16元/2位 凉面6元 芒果炒冰6元
5购买特产——122元

第六天 海口

海南的最后一天了
有些不舍
出旅馆过天桥几步远,很多早餐店

#小笼包#

#拌面#

#海口大街小巷都有公共自行车
1小时内是免费的,2小时1元,依次累计#

要离开了~万般不舍~

正打算去海南 楼主觉得海南的景区都值得进去吗 还是就看看海景呢?

2016-05-16 20:36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16 20:36:21 的回复:

回复猪脚饭加蛋:我觉得花钱的都不值得进,反而不用钱的,很漂亮。另外我们去加井岛的人都来自三亚,每个人都说三亚真心不值得。。。

2016-05-16 20: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7 10:26

引用 fangfangdou 发表于 2016-05-17 10:26:31 的回复:

回复fangfangdou:谢谢亲

2016-05-17 15:23

大家千万别在去哪儿网买机票!太坑了!返程票因空中管制取消!居然不给退钱!太恶心了!客服推诿代售点,说代售点电话打不通。就不管了!

2016-05-21 09:24

自然流畅😄

2016-05-21 13:52

引用 sherman 发表于 2016-05-21 13:52:40 的回复:

自然流畅😄

回复sherman:😄😄😄

2016-05-21 21:1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3 12:50

引用 beautycs 发表于 2016-05-23 12:50:59 的回复:

回复beautycs:都是手机拍的。。我家某人连手机都懒得带。。

2016-05-24 17:08

有用,谢谢

2016-05-27 12:11

有用,之前去了三亚、海口,想要打算去万宁,谢谢楼主

2016-05-30 10:48

引用 苟延残喘中年人 发表于 2016-05-27 12:11:42 的回复:

有用,谢谢

回复苟延残喘中年人:谢谢😄

2016-06-01 22:4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30 10:48:20 的回复:

有用,之前去了三亚、海口,想要打算去万宁,谢谢楼主

回复🍀:谢谢😘

2016-06-01 22:44

为嘛加井岛这么贵呢?还有楼主小两口好像海鲜就吃了一顿,难道万宁海鲜很贵吗?

2016-06-18 20:14

引用 就是说 发表于 2016-06-18 20:14:41 的回复:

回复就是说:项目不少 相比蜈支洲简直超实惠 另外,我们也不那么喜欢吃海鲜

2016-07-08 07:24

有租车公司电话吗。我们下周过去玩。带一个小孩租车方便

2016-08-27 10:35

想说春节去的话,会不会人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