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银川、中卫之行

2016-05-16 17:29 1094/33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期准备

4月中旬室友说妹子五一要来玩,我说好,不就是,挪地,空出床,赶紧滚蛋嘛,我说行,姐这么大方一人,这事都好说。
窝上说五月下扬州最好,行,那去扬州吧。
车票:
一看火车票,妈呀,不看不知道,去扬州每天就一趟车,木有票,这是多少人抢啊!!!同时考虑到经济成本,果断放弃放弃。
窝上还说五月也可以去银川,行,我接着看票,点还不错,有票,买。立即下手4月29日下午北京站出发,5月3日晚返程。这是我的原定行程,后面还有了一点变化,此处不表,后面再说。
费用:往返选择都是卧铺,费用共计:520元左右,老胳膊老腿,还是睡过去吧,哈哈。
住宿:
每次出门自己玩的时候,住宿要求不高,只要能洗澡,妥妥选择青旅,在携程上定了银川零公里青旅,在金凤区,很好的位置。后续再和你们讲他的好处。(其中住宿还出了一点小问题,自此决定以后再住宿考虑使用别的平台预订了,减少麻烦,这个此处也不多说。)
费用:3天,165元。
攻略:
银川中卫都玩什么呢?在窝上了看了好多攻略,还专门打了几份出来。
总结出来主要选择景区:影视城、沙坡头、水洞沟遗址。其实还有很多景点没有去,原因有很多。在下面分享时,具体说下。
衣着、必需品:
查了下五一期间天气情况,衣物主要是牛仔外套,牛仔裤,短袖,睡衣,夏天的裙装(主要是为了美,实际天气情况没用上),纱巾,墨镜,拖鞋,化妆品,洗发水(这个很重要,不过你如果住酒店,不用带也是可以的),水杯,纸巾,充电宝,整整装了一个书包,就是普通的阿迪的那种包,我的行李真不多。
前期准备基本上就完事了,后面继续给大家分享下我每天的行程。

旅行第一天

小火车呼呼跑,我在车上睡死,不对是累死,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我胖了的缘故,上铺已经不能满足我了,这一宿睡的这个累呀,早上还得早起。幸好回程因其他原因改签了,弄到中铺,感觉老美了。
乘着银川的太阳不断升起,五点多起床,收拾下,换了票,迷瞪瞪的等待下车。
总的来说我是一个手上有高德或者百度地图就不会丢的人,大前提还必须是有网有店,哈哈。
除了火车站没有好好看下火车站,因为我实在是太困了。
打开手机搜索零公里青旅,301或者30路,坐个好多站,直达,这点也是很好的。出了火车站右前方就有等待的公交。一路狂奔,其实不到50米。
公交多钱了?1元,我翻我翻,五毛,五元,十元,百元,为啥我没有1元,真心不想把五元投进去。
左手边站了一个妹子,我直接杀过去,笑嘻嘻的打招呼,嗨!美女,有一元钱吗?我给你支付宝转账。美女看了看我,说:“不用,给你吧!”银川人民好啊,哈哈。
虽然银川的早上还是凉的,这一下子就热了,这叫一个美呀!
六七点的银川马路上车很少,10公里左右的路程,半个小时就到了。洗漱一下,来个回笼觉。
休整完毕,正式开始游玩。
第一站: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坐公交至银川旅游车站,门前有很多大巴去那,不用去站里买票,即使进去了也会让你去马路对面。
大巴车一般写的路线是银川到苏峪口,你直接问去影视城吗?说去,你就上车等吧,车满就出发,旺季还是很快满人的,车费12元,车程1个小时,在车上眯一会很快就到了。
来到影视城门口,先来几张照片吧!
五一期间人还是挺多的。
手机拍摄的,凑活看,30日这天天气一般,总体感觉风尘大,有种黄土漫天的感觉。

影视城的渊源我就不多说了,总结一句前人的大树,我们乘凉,保存历史,其实就是一种进步。
门票100元,学生票50元
城里分为三个部分:直行叫XX一条街,有点忘记了,左手边清城、右手边明城。
这条街上门口有曾经的银湖川火车站,导游讲解我忘记是怎么说了,但是唯一的感觉,曾经、过去、每个城市的变更、改变,不去留存,去看看,也许就和时间一样就消逝了。
说回来,继续放照片。
爱拍照的妹子,可以任意拍呦!

以下都是街上,店里的景色,基本属于还原曾经的银川,这是他的缩影。

走完这条街,我选择了清城。
清城是前身是养羊,现在这样都是后改的,这里面的经典地方,我觉得是以下了,你看了估计就懂了,哈哈

是不是很眼熟呀,哈哈,这应该是所有人进来后最先拍的。上面的那个是我的手,主要还是期待幸运的,嘿嘿。

这是盘丝洞里 ,猛地一看还是很吓人的呢。月光宝盒穿越那段就在他的门口,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真的是好多年了啊。

这是我,真的不会自拍,我的左手是怎么了,哈哈,这个地方其实相当于出口了,希望你们去的时候会喜欢。不过重点说一下进口出口都是一个地方呢,只不过城里景色多的原因,哈哈。

以上两个地方我都是跟着导游的,等去明城的时候,发现自己有点蒙,忘记找了,其实走后还是觉得后悔呢。
明城主要是好多拍摄的点:
经典语句-如果再给一次机会,我会说我爱你的,那个!
红高粱、刺陵、乔家大院、锦衣卫、等等很多很多。但真让我看景点时我发现拍电影取得景一定是后期制作了,景点里很粗糙,估计也是当时搭建了,不需要大部分都拆了。有机会重温那些经典的电影吧
继续放图,不多说!

我是发现了,自己技术差就是拍的少的原因,翻翻相册,我都没拍啥,真到用的时候啥也没有。凑活看吧

这三个部分都有专门的导游,是免费的,不用担心多掏钱呦,他们还是愿意给游人讲的。具体我就不多说的,出来玩,有导游那就是增长知识的机会,还是不要错过呦!

不算文艺青年,也不算影迷,影视城我用时2.5小时,决定转战回夏王陵。
出了影视城才发现好多拼车都是去岩画,可能再加上五一期间太堵,来影视城方形的路非常堵,司机都不爱去王陵。
岩画吧,但是我不是很懂这个,纠结了半天,决定放弃,后来我估摸放弃的原因还是天气惹得,哈哈,这都是借口,我还是懒。
门口很多小巴车,10-15人的那种,凑够就走,10元回银川,依稀记得是在八一广场放下我的,具体还是有点忘记了,地名不好记呀,反正正好有直接到住宿地的车,还是很给力的。先回去继续歇着,晚上去鼓楼,中轴什么的早就忘在脑后了。
也不知道是因为火车虽然累,但是睡过好多较的缘故,回去也只是呆了2个小时不到,就出门了,应该是下午4/5点了。
鼓楼那可逛的也就是一条步行街,也不知道是我去过好多这种步行街,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加上银川公交停运的早,赶上最后一班7点的公交回住宿的地了,毕竟是一个女生,晚上太晚,打车什么还是不太安全的。我先补张步行街的照片。

还记得这是小时候最爱的嘎拉哈(chuagalaha),东北的孩子应该能读懂吧,看见这个的瞬间,感觉老温馨了,嘿嘿。

旅行第二天

都第二天,我才想起和大家说下我这次出行,还是挺曲折,但在我本性的驱使下,凑活看缘分的情况下,还是顺利的,不然也没心情写这个了。
本来想沙漠吗,拼个车啥的,方便,人多好玩嘛,也不知道是怎么个情况,一直在走之前都没有拼上合适的,最后就放弃。我就决定就靠自己了。
中卫-沙坡头
北京出发时,天气预报就显示这天不好,各种犹豫,但真到银川当地的时候就决定所有的玩乐就随缘吧。最终还是第二天去了这里。
我再窝上看了很多游记,大部分都是拼车的,档下的游记也是写从旅游汽车站出发有,但是毕竟中卫真远 啊。我这是到底几点出发,万一晚了,等等,纠结了半天了,最后还是在携程上找了下车票,看看有没有大巴车,还真有,因为至少三个小时到,我买了最早一班的8点从银川汽车站出发。
所以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去的时候还是选择客车吧,因为他也算是至直达了直接送到大门口,虽然中间在中卫汽车站停过,接了一拨人。但是你不用担心转车什么的,能充分把时间用在玩乐上。

这是我早上从住的地方去银川汽车站

汽车票,在汽车站里取票机自取的。

中午11点半左右,到了沙坡头的停车场,直走没多远就到了买票处。
门票:100元,学生票50元,其中含沙漠区i、黄河区游玩,还一次上行电梯,这个是指黄河区与沙坡区交界处,很高的上行,爬上去真的很累,建议使用哟。
我们来看下大门口。

检票进入后,左手边是人行通道,右手边是每个景区都有的便利车,就是花钱的,你懂得。在我看来,不爱走路的选择这个还是可以的。
对于爱走路的旅行者,走吧,景区其实不是很大的。估计跟我在北京上班有关,哈哈。

这个是黄河飞渡 和跳楼的那个玩耍,因为天气不好,照片看着不太爽,凑活看哈。
还是那句话,喜欢玩哪个就玩哪个,就是任性。

我基本上是走完整个景区的。
沿着黄河边,看看人流,看看景。1号当天沙坡头的天气还是黄突突的,就如我拍的照片一样。一般这种天气都不会太想玩,但是来了,不能白来,景区一定要逛完,就当你看完了,回去可以炫耀了。
黄河区,主要玩乐:羊皮筏、快艇、黄河飞度、蹦极,
景点里有很多套餐,一定要根据你的喜好去玩呦。其中一个小建议:羊皮筏建议玩过沙漠区之后在玩。

这个张图片是我玩完沙漠区照的。
这也是两个区的分界点,滑沙就在隔壁。
给大家一个小建议:
门票含一个电梯上行,主要是两个区是一个沙坡,爬上去超级累,所及建议你们一定要用这个。
然后滑沙在玩完沙漠区再玩,正好返程。

黄河区走到沙漠区,真的是重重苦难。
长梯,然后好多人,还有木栈道。走了将近30分钟吧,因为人多超级累呢。
再次温馨提示:记得带拖鞋呦,快把其他的鞋放进你的背包,或者扛着,细沙很可怕的。一路上听好多人都在说。
当人景区有租鞋套的。本人建议光脚或者拖鞋,请相信我真诚的眼睛。
以下给你们发照片,请看,请看,请看。

这是沙漠酒店,听说超级贵,木有尝试。

拍张骆驼空驶。

我自己

好了,原路返回,看看我下沙坡的脚,没玩滑沙,人太多,这破超级陡,累坏我了。

返程方式及路线:
景区门口停车场,小巴车,5元一位回中卫,应该是5点以前都有吧,人齐了就走,车一辆接一辆的。
到市里车程预计是40分钟左右,在车上到市里后你和乘务员说去高庙,他就告诉你哪站下车,走过去5分钟就到了。
不要相信地图显示的高庙位置,按路线走就是走到了一个广场,然后往北有个高庙公园,里面有个小庙,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我只拍了公园变得一个墙壁的照片 就走了,去火车站等车了。
买的是晚上5点多的车,到银川就8点多了,不过还好有公交,20多分钟就到青旅。
晚上买了香瓜。凉皮吃,还行。当地香瓜很甜,爱吃的可以买一下。

旅行第三天

早上去银川旅游汽车站。
汽车站窗口售票点让你去对面买,合作的那个套票。
含去水洞沟的车费和景点门票和景点其他车费。
同样是车满人走,到地一个多小时。就开始随大流逛了。
喜欢走路的,可以不买套票,就买其中的单票。
不过说实话里面真的挺大。
这个景区人为设置线路太明显,所以还是套票方便一点。
每个点都有导游,还是挺好的。

以下是博物馆

今天出太阳了,景色超级好,不过太阳还是有点大呢

以上的景是在一个坡上主要是长城遗址,有点热,就没有多走。

下了坡,去红山湖坐船,此处没有交通靠你自己走。

以上是从长城脚下走向红山湖的路线。

坐船没有啥感觉,估计是坐多了,就是省路程,省心。
对于行走的小伙伴我估摸着你们得从坡上走,具体怎么走我也不确定了呢。
下了船,走几步就去坐马车了,实际上就是驴,哈哈哈。

驾车的大爷没有拍,他可是会唱歌的,所以你们可以点歌,不过是要花钱的呦。

顺便说一下:我骑马了,这个骑马比影视城便宜,这是最大的收货。
骑马的感觉挺爽哈哈。
坐完马车,然后坐驼车的,因为没有照片也不太好讲,个人感觉和马车那个差不多,都是同样的套路。太阳足,坐车就是省事。
驼车的终点就是藏兵洞。

藏兵洞总共是两个洞,第一个只是我们用于行走的,重点是第二个洞。
第二个洞,有导游,在洞下不能乱走,所以这个行程,基本上很快就完事了。
这基本上就是最后一个景点了,所以亲们可以返程了,不过基本上很少有原路的吧。
我们坐了一个超级大的车,大拖拉机拉的。
整个行走路线,感觉就是一个椭圆形,不规则的那种。

最后再说下我的返程。
从水洞沟好像没有直接回市里的车,只能拼车回去,一个车大概是70元,人均我这是20元,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合适的,小伙伴们记得呦。

回到市里,去同心春家吃的手抓羊肉和麻油沙葱,喝的八宝茶,他家很不错,极力推荐,价格也不错,小伙伴们记得去呦。

剩下就是回程了,这次自由行,自己安排的还是很好的呢。
有需要帮助的,请联系我呦。

城。会。玩。

2016-05-16 18:38

2016-05-16 23:14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5-17 10:42:33 的回复:

回复华仔:谢谢

2016-05-17 10:59

2016-05-23 13:32

2016-05-23 13:33

这是什么呀

2016-05-23 13:34

引用 白玛拉姆 发表于 2016-05-23 13:33:34 的回复:

这是什么呀

回复白玛拉姆:盘丝洞

2016-05-23 13:34

2016-05-23 13:35

第7顶

2016-05-23 13:43

2016-05-23 13:44

第8顶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6-05-23 13:44:52 的回复:

回复老怪:谢谢呢

2016-05-23 13:47

引用 啊呦呦 发表于 2016-05-23 13:34:07 的贴子:

盘丝洞

奥,挺吓人

2016-05-23 13:4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14:50

引用 pfaffen 发表于 2016-05-23 14:50:52 的回复:

回复pfaffen:没有拍那么多,怎么了?

2016-05-23 14:52

10顶必赞!

2016-05-23 14:54

哎,其实我是不想回复的

2016-05-23 16:04

引用 纪爽-sum 发表于 2016-05-23 16:04:57 的回复:

哎,其实我是不想回复的

回复纪爽-sum:你起开,你起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