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澳门,静坐龙华茶楼

mafeng (珠海) LV.15
2016-05-16 17:45 937/6
  • 出发时间/2016-05-14

题记:
       三年之前第一次去高士德,遗憾未能去龙华茶楼,时隔三年之后,重走高士德大马路,探究龙华茶楼。
       在一个周末的日子里,从拱北过关走向澳门,来澳门看一看龙华茶楼,在老街老巷中寻找澳门的历史意蕴,在对澳门的朦胧意识中寻觅一丝丝古老平静。
        从远处看只是个破败的红房子,无从得知到底是什么。
        走到门口,门上写着红街市,心想红街市是个什么东西,市场吗?接着往里走,方才断定,原来确实是个菜市场。里面卖着各种海鲜,肉类和青菜等等。这里很普通的蔬菜大都从内地运来,价格着实昂贵,大概要二三十块钱一斤。在红街市的旁边还有一个著名的老牌茶楼——龙华茶楼。三年之前未能上楼,今日因此而来,上楼感受老式茶楼风采。

龙华茶楼,开业于20世纪60年代,是一家颇有特色的茶楼,在澳门地区诸多的老字号茶楼中也算是赫赫有名的。位于澳门提督市北街3号,红街市旁的小楼。店里面,很多老式的茶壶茶碗,茶点放在老式小推车上,任君自取。一旁放着一排的茶叶,有云南滇红、安溪香片、梅家坞龙井、白毛寿眉等茶叶,自助冲泡。

室内墙壁挂着很多艺术品,最吸引我的是毛主席的一幅肖像,让我感觉一下回到六十年代的感觉,茶楼里面的人非常悠闲,不着急不忙慌,静静得喝着茶,吃着茶点,看看手中的报纸,时光就这样不经意的慢了下来。

在感受气氛的同时,对于吃货,更重要的是探究下内在,茶点是否好吃,这是个十分重要的课题。
在手推车上挑选了半天,拿了几个代表性的荤性茶点,排骨比较合口味,嫩嫩的,入口肉味扑鼻,其他也并未感觉到十分惊艳,凤爪有些咖喱的味道,不如珠海的XO酱凤爪吃的习惯;烧卖和肚也还可以,没有十分特别之处。传说中白切鸡饭,是镇店之宝,可惜本人对白切鸡不太感冒,没有尝试。还有其他诸如叉烧包,马拉糕,牛河,炒粉之类的,也没有位置进行尝试了,留下次吧。

吃饱喝足,望望外面风景,窗户外面便是红街市,周六过去之时,正好是佛诞日,好不热闹,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正排队等待派饭,还有舞龙舞狮表演。

休息够,买单下楼去看看热闹。买单的时候,老板一看我们就是外地人,还赠送了两张明信片,据说外地人来都会有赠送。

下楼走到红街市,人简直是太多了,热闹不好凑啊,围观一下就闪人吧。

还有很多人维持秩序,像是学生,穿的校服都蛮好看的,尤其是领带上别的这个头,甚为别致,极少有看到。

从高士德到水坑尾的路上,会看到很多别样的建筑,有公园,有竹林,有薰衣草,在被钢筋混凝土包围之下显得宁静悠闲。

在薰衣草处,看见不知道是什么蜂蜂的东西在采蜜,看起来比蜜蜂丑多了。

从水坑尾再走回新马路,在快到新马路的街上又看见一家茶餐厅,进去继续补充下能量。奶茶,丝丝顺滑,非常柔顺,甜而不涩,茶香浓郁,比一般的奶茶都好入口。

法兰西多士,金黄酥软,配以黄油和蜂蜜,入味香甜可口。

猪扒包,一如经典的味道,面包非常酥脆,烤得火候刚好,比猪扒好吃太多,猪扒是油炸的,和之前大利来记吃的带骨头煎制的猪扒又有些许不同,个人更喜欢大利来记的。猪扒更嫩,味道更加厚重些。

此店名为胜利茶餐室,位于澳门半岛营地大街94号,离议事厅很近。

吃完,继续逛逛逛,趁着夜色回家了。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6 20:08

引用 ht_dolphin 发表于 2016-05-16 20:08:06 的回复:

回复ht_dolphin:好啊,我偷懒了,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一一回答

2016-05-16 20:45

2016-05-17 08:58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7 08:58:16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支持。

2016-05-18 11:4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23 14:50

引用 alva买东西 发表于 2016-05-23 14:50:54 的回复:

回复alva买东西:哈哈,要过来吃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