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瞥,南半球秋日时光的road trip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and凯恩斯)

Michael的伞 (北京) LV.16
2016-05-16 17:59 27163/47
  • 出发时间/2016-04-23

在那浩瀚的海洋前张望,在那神秘的雨林中探索,迎着海风,淋着细雨,拨开你的面纱,
我们来了,AUSTRALIA!

一拍脑门的决定

此次袋鼠国之行,实在是机缘巧合。
5天的假期即将过期,香港航空刚刚推出澳洲的新航线,价格宜人,于是乎,一切都刚刚好,就这么决定了。
从行程确定到启程,不到一个月。
签证的办理算是相对繁琐,主要准备的东西有点多~其间还担心,这么短的时间,万一被拒签了,再送一次是不是都来不及- -
然而速度也是惊人的快,材料准备齐全,送签之后,第三天就拿到签证。
然后,酒店,租车,线路制定,都是在匆匆中进行的,当然这些都是老公的功劳。比起之前此人去新西兰提前了半年多就开始准备一切的一切,这一次未免显得略敷衍了。
不过怎么说呢,匆匆也有匆匆的好处。
提前太久的准备,就未免觉得出发之前的期待过于漫长,而这一拍脑门的决定,就变成,稀里糊涂的准备着,然后恨不得行李都没来得及好好整理,就已经要出发了。
省了多少等待煎熬,不是么?

迎着朝阳的出发与到达

香港航空于今年1月份新开通了香港黄金海岸,回程在凯恩斯停留并返回香港的新航线。
除了吸引人的推新价格,对澳洲的认知除了袋鼠和考拉以外一无所有的我,倒觉得香港转机是个不错的吸引点,单纯的因为这样就可以停在香港吃吃喝喝,哪怕只在机场也好。
原本预计早7:50的航班,改在9:30,尽管如此,在时间概念上截然不同的两口子(我属于严重拖延症,老公属于能早绝不耽误以做好万全准备的人),还是早早就到了机场(是的,我输了=_,=),早到天不亮就出发,到了以后发现check-in的柜台还没开始上班。。。
在机场晃晃悠悠,逛逛免税店,吃吃早餐,也就到了登机的点儿。

飞机大概延误了20分钟起飞,原本预计在香港转机有7、8个小时,这样一来时间又被缩短了。
转机的旅客,可以凭下一程的登机证免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在香港过境停留。
到了香港以后时间已经接近13点,迅速的跑到出境处。谁知道,两年没来香港,世道全变了,居然大陆游客还要填写入境卡,还是我记忆力出错了,明明记得之前不用填啊=0=
然后就是排到队了以后又被赶出去填写入境卡然后重新排队,时间本来就紧迫,也是醉。。。。
原本计划去铜锣湾逛逛的,只能改成去机场附近的东荟城。
从机场出来到达巴士站,乘坐S56或S1线至东荟城总站,全程大概6KM,单程票价HKD3.5,10分钟左右就到了。
香港估计算是我大天朝唯一一个左侧通行的地区吧,作为去澳洲自驾的预热。

刚刚从北方来到了南方,本已在北京体验了一夜入夏,然而到了香港还是被热到惊呆,身着长裤的我们穿插在当地人字拖大白腿的人流中变得格外显眼@_@
在东荟城逛吃逛吃,香港的美食有千百种,然而我却独爱茶餐厅,传统又经典的味道。
东荟城附近没什么太多的餐厅,好在有家翠花,一解我思粤之苦。

香港的奶茶实在是无以言表的爱,相比台湾的珍珠奶茶,后者似乎实在显得过于寡淡,就爱这浓烈又苦涩的茶味,掺杂着黑白淡奶的柔和,只需浅浅一口,那熟悉的滋味就已将幸福感填满心头~

隆重推荐一下翠花家新出的榴莲菠萝包(是不是真新出的不知道,反正2年前来还木有-_,-),HKD12,除了表面的菠萝酥皮以外,内心的满满的榴莲馅,又甜又糯,好吃到飞起,最重要只要12港币!而且很大一个,简直业界良心!

就这样,顶着鼓到比胸还高的胃回到机场,免税店随便逛逛,等着接下来的一程~按时登机!

特别提醒

北京办理行李托运的时候,工作人员就给了我们一张澳洲对手提行李中液体规定的小纸条。
标明,所有随身行李中的液体必须单瓶不能超过100ML,总量不能超过1L,超过100ML的液体都不能带上飞机(这点和日常飞行规定是一样的)。然而多了一条就是,即使液体是在免税店购买的,装进免税店密封袋中的,也不可以!
本以为他们就是随便说说吓唬人的,谁知道,登机的时候,真的会有安全人员在登机口挨个翻包检查!
即使在机场内饮水处接的饮用水也不可以~
所以那些在机场买的酒啊,化妆水啊,神马的。。。都算了吧~
然后各种自备茶杯的乘客开始忙乱的在登机口找垃圾桶倒水,再不就是咕咚咕咚一通猛灌~~
我的天呐~=0=
这只是香港航空的通知,不知别的航线是否有同样的规定~仅供参考。

在经济舱中度过漫漫长夜,总是一件煎熬的事情。香港航空的服务倒还说的过去,而且这一程各种餐食也是醉~
起飞之后已经近22点,空姐们说着嗲嗲的粤语开始送餐。。。
然后早上起来天刚亮,又开始送餐,感觉一路就是吃了睡,睡了吃。。。

机长通知机组人员准备降落,拉开遮光板,睁开惺忪的睡眼,就看到这一轮新日跃出云层。

Gold Coast,早安!

Gold Coast初见

黄金海岸的机场实在是个小机场,对于大洋洲的国家入境要求之严格,我还停留在新西兰那种一颗鞋底的沙粒都要申报,可爱的狗狗会过来360度闻你全身,然后把你所有行李翻个底朝天的记忆中。。。以至于,这次出关我还一直期待狗狗来闻我。。。
但是,其实只要不携带动植物产品,奶制品,违禁药品,超过要求的现金,烟酒,都是OK的。如有任何特殊情况,应该如实申报也会OK。
反正所有要申报的地方我们都填了NO。
随后并没有工作人员一遍一遍的问我是不是带了这那那这,也并没有狗狗来扒我的背包~除了对护照的时候,我被要求摘掉眼镜,撩开头发,露出耳朵眉毛之外,没有任何。。。(好吧,只能说护照照片实在是太失真了好吗)
海关人员盖了入境章,我们举着入境卡,取了行李,来到出口,这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收入境卡,看了看卡上填的内容,如果你的入境卡上没有填写任何需要申报的内容,工作人员会让你走1号门,填了申报条目的,走另外一道门,估计会有行李检查之类。
我们顺着通道走到1号门,门开了,踏出门,就到了机场的到达大厅。天呐!这就算入境了吗?
一切迅速与顺利的超乎想象。。。

机场大厅敞亮的玻璃窗透过南半球秋日的美丽阳光,天空的颜色一下子变成令人沉醉的蓝,来来往往的旅客悠然的溜达着,空气中弥漫着咖啡的香气。
HOLIDAYS,here we go~

右舵也是easy come, easy go~

根据之前蜂友的经验,我们这次也选了east coast租车行。主要价格实在是挠心啊~真的比国内租车还要便宜~
当然也可以选择国际认知度比较高的avishertz之类,比较方便,可以在机场直接提车。
租车行就是需要在机场乘坐他们pick up客人的小shuttle bus,转到离机场不远的车行再提车。随后还车的时候,也还是由他们负责开车把客人送回机场,其实也还算方便。
我们出来以后迷迷糊糊的在机场停车场寻了半天也不见有“小黄e”标识的shuttle bus,正准备给车行打电话的时候,刚好一辆送客人来机场的小车就停在眼前。我们赶快上去询问,工作人员是位可爱的“老奶奶”(实在是因为她头发已经花白,也不好叫人家大妈吧-_,-)~她问了我们的姓名之后,对照了list上面当天需要提车的客人的记录,就让我们到停车场临时停车处去等她,她会先把这次送来的客人drop off了以后就来接我们。

老奶奶开着“小黄e”兜了一圈之后,绕回停车场,热情的打招呼,这次接到的只有老公和我两个客人~上了车之后一顿询问,你们的flight还O不OK啊神马的~~老公和我都是比较内向的人,对于跟陌生人聊天的技能本来就是软肋,尤其对方一热情,我们就更加有点不知如何配合

大概5分钟的功夫就到了租车行,只有老奶奶和另一位肤色略深的小哥(也可能是小弟弟=_,=)两位工作人员。
接待大厅的门大敞大开着,时不时吹进一阵清爽的风,带着几片落叶。已经习惯了被雾霾缭绕的我们,觉得周遭的一切都是这样清晰,不掺杂质,简直就已经开始感动到不行

提车手续也很简单,需要驾照的翻译件和信用卡。
我们是自己按照模板做的翻译件,小哥说,你这个不行啊你这个,你这个不是official的啦,你这个木有authority的公章啦,你这个自己随便做个google translation我跟你说你小心在路上被警察叔叔pull over啦。。。
吓唬人!
反正我们木有stamp。。那咋着,你是不给车还是咋着。。。(老实说,其实当时内心还是挺方的
小哥一副无所谓不关我事的表情,期间一边整理着我们的材料,一边还跟老奶奶讨论放点电脑里的什么歌好。。。-_,-++
根据后来的经验证明,我们之后在凯恩斯提车的时候,并没有要求我们出具官方的驾照翻译件,也就是随便看了看,就给车了。
不过保险起见,方便的话最好还是做个驾照翻译件的公正吧,just in case~

估计是去那边旅游的中国游客太多了,老奶奶还给了我们一张满满是中文的说明,矮马,真不知道是太方便还是太尴尬~
上面写着,春节旅游旺季,租车的游客越来越多bla bla bla....
总之就是写明了,如果有车损,需要赔多少钱,等等的一些注意事项。我只记得如果没保险,出现车损的话,貌似是要赔AUD5,500还是多少~
然后老奶奶问我们要不要买保险,我正犹豫的时候,被老公果断的拒绝了。。。因为保险的价格比租车的费用还高。。。
如果不买保险,需要冻结信用卡中1000澳币的额度作为担保~还车之后,没有额外费用就自动解除~
我们预定的时候,选的车型是丰田卡罗拉,提车时候给的车是日产pulsar,此车型对比国内是哪种车不知道,但是我对此型的印象是极其深刻,这都是后话。。。。
老实说,我好像根本就么在车行里见到卡罗拉,大部分是雨燕,小型的两厢现代和pulsar~

最后老奶奶带着我们绕车一周,把已经存在的车损记到一张表格上,把记录的复本给了我们。以便作为还车验损的凭证。
之前在新西兰,我们租的是一辆红色的凯美瑞,那可是一辆板儿新的新车,全车几乎没有划痕。而这两白色的pulsar估计是身经百战了吧已经,各种大大小小磕磕碰碰,后备箱还瘪了一块里程已经开到7万多KM了。。。以至于我们全程都对它爱护有加,生怕哪又弄伤了它~

老公实在是个办事儿仔细的人,他把车身的划痕都拍了一下照片,省的还车的时候说不清楚。事实证明,这个举动还是蛮有用的,到后来我们有次在海滩停车场,因为离旁边的车太近,互相开车门的时候没注意,两车的车门撞到一起,好在有照片帮助回忆,这次撞击没产生新的划痕,否则可能就把之前的伤当成新的了,万一记录单上没记清楚,可能5500澳币,就飘走了。。。

一切ready,我们的road trip,就此开始咯~!

老公已经在新西兰打下了右舵驾驶的扎实基础,所以简单轻易好上手,而我,依旧是在旁边充当人肉语言的导航~

大体上,黄金海岸的路况比起新西兰南岛来说略有复杂,主要是,车还是相对较多的,相对哦!对的是几乎没有车的路况。。。

礼让行人,礼让右车,按道行驶,不要超速,就OK啦~

海浪和白沙滩

我们定的酒店位于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距离机场大概20KM的距离。由于路况良好,所以顺利的话,20分钟就能到了~
一夜的飞行,再加上仅有的2小时时差的困扰,已经让我们又困又饿。老公之前居然还计划下了飞机就直奔可伦宾动物园呢,因为可伦宾位于机场与我们酒店的中间,是必经之路~
但是我墙裂抗议。我说我要吃饭!要洗澡!要换衣服!休养生息!
老公拗不过我,只能改变计划,于是我们决定先去找个woolworth买点吃喝~
然而男人啊男人,就算说是去超市,还是非要去可伦宾附近转转~
到了可伦宾海滩,由于到的时候是周日,时间又刚好差不多快到中午,海滩的人很多(跟没人相比),很多来这边拖家带口的度周末。最痛苦的不可能是海滩上面人挨人,而是,找不到停车位~
我们跟着一辆拐进停车场的车,转悠了半天,没有一个空地,最后只得怏怏离开,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宽滩(broad beach)~

宽滩的路边有很多免费的停车位。在澳洲区分停车免费与否的标志,就是要看路边停车场标志的P下面有木有“meter”或者“ticket”的字样,如果有,就是需要到附近的咪表去自助缴费的,刷卡,现金都可以。

不同地区的咪表界面貌似也稍有不同。上面是我们酒店附近的,需要输入车位地面上的编号来缴费。之后我们还在拜伦角(cape byron)那边付费停车过一次,是不需要输入车位号,而输入购买的时间,将打印出的停车小票放在挡风玻璃下角即可。

如果P下面没有“meter”或者“ticket”,就说明可以免费停。P同时会标出1P/2P/3P之类,下面还有比如“9:00-17:00”,意思是在这段时间内,最多可以免费停几个小时。
对于这个规定,我还是觉得停奇葩,毕竟没有Ticket证明我是几点停进去的,几点挪走的。即使超时了,又如何考证呢?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检查。。。
不过估计袋鼠国人民都比较自觉吧,我们也是一直遵守规定,没有过超时停车的情况发生。
而且这收费车位的设置,有时候真的也挺奇怪,在路边的就要收费,在路中间(有点位于隔离带位置)的就不收费,所以基本上多转转,总会有免费停的地方~

在woolworth shopping了一番之后,我们打算把行李放回酒店,简单休整一下在海边来个picnic.
穿插推荐一下超市卖的一种叫william的梨,口感和国内的梨不同哦,又甜又软,很好吃~
澳洲酒店规定入住是14:00,我本来想试试运气,说不定可以早入住呢,然而也都是想多了,14:00就14:00,早一分都不行

我们带着吃喝来到海边,然而海风实在是太大了,东西刚摆出来,一阵风吹过,所有食物上面就覆盖了一层薄沙-_,-++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黄金海岸的沙滩,沙子真的是很细,又细又白,媲美马尔代夫哟~

人们在海边悠闲的晒着太阳,聊着天。情侣,朋友,家人;阳光,沙滩,海浪,各种各样的方式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
这才是生活本来该有的样子~

这里还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我们在黄金海岸凯恩斯,先后见到了各种各样的鸟类,真的很多,有短腿的,长腿的,能飞的,会跑的,能游泳的~大个儿的,迷你的,各种颜色的。
这里真是生物多样性很好的体现。
它们和人类友好的相处,互不妨碍,互不伤害~

在海边吃吃喝喝,看着各种养眼的长腿大妞,吹吹海风,时间很快就到了14:00~
我们回到酒店,终于领到了房卡。
我在进了房间以后,看到整洁的大床,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倦意,扑通就扑到床上,这一扑,就把两个小时睡过去了。。。
再一睁眼,已经快5点钟,天都要黑了。。。
据说在我睡觉的空当,还下了场雨=0=

夜幕之下的海滩,也并没有变成另副模样,依然是那么的热情。
澳洲人民真是超级爱运动,早上看到他们在跑步,晚上还是在跑步。。。自行车,滑板,冲浪。。。。

鸟儿们在开会~~

路遇COLES门口贴着通知,第二天,4月25日,是澳洲与新西兰的ANZAC DAY,所有的超市都停业一天,除此以外,还包括可伦宾动物园所以,本来计划第二天一早去看考拉的计划,又只能临时改变了。。。

既是意外,也是幸运,体会一切,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在世界的尽头

本来计划中,并没有拜伦角的安排,因为距离比较远,单程80KM左右的样子。但是碍于我的lighthouse情结,硬生生让老公加了这一段。
每一个cape都好像是世界的尽头,在这里,能遥望到海的那一端。

秋天来南半球,唯一的缺陷,就是日落的时间过早,白天的时间相对较短。这样不但影响了日程的安排,同时对在没有路灯的高速上自驾也是一种挑战。所以为了弥补这一缺憾,我们此行一改往日懒散的习惯,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天黑就回家,早睡早起~
而这样的好处就是,每一天的日出,都不在话下哦~

其实这一天,正式的road trip才算真正开始~

一路路况良好,最高限速110KM,大概一个小时,我们不到9点钟,就到达了拜伦湾,其中还包括各种走错路,绕路~

之前看到别人说拜伦湾的停车位有限,本来我们还考虑把车停在山下不远的海滩,幸好及时打消了这一愚蠢的念头,因为山路弯弯绕绕,还是很曲折的,而且路很窄,机动车和行人要share road,不是很安全~

我们把车停在了这个停车场,还有很小一段路,就到山顶的灯塔,其实山顶还有一个停车场,不过共性就是,仅有几个车位。
由于我们到的很早,很顺利就找到车位,停车费是AUD 4块一小时,我们买了2个小时的停车费,然后就上山了~
早来真是个明智的决定啊,等到后来我们准备下山的时候,山顶的停车场已经堵得水泄不通,各种旅行团的大巴车还停在路边找车位,小停车场的车已经摞了里三层外三层~

山顶有家很有名的cafe,大概是因为这里的view非同一般吧~
在这里还跟老公小吵了一架,老公说,别生气了,我请你喝咖啡吧;我说,那好吧~
据说可以看到海豚哦,不过我们木有看到。。。

山顶的停车场。

热爱骑行的大叔~

与热爱跑步的姑娘们~

顺着灯塔前的track,可以一直走到这边,不过我们走到这里就止步了。
因为,风实在是,太!大!了!
我每走一步都感觉要被吹进大海里,老公在后面紧紧的拉住我。。我们挑战了不超过5步,就放弃了,毕竟,谁想上“2名中国游客在拜伦湾落海”这样的新闻呢。。。

这位绝对是脚下有钉子的勇士!

第一次见到了brush turkey~

以及不知名的可爱小鸟,之一。

以及聚在一起嘲笑愚蠢的人类的它们~

拜伦湾出来,我们打算回城里转转,老公还是不死心的要去可伦宾海滩

回程的路上,居然意外的堵车,程度堪比二环路的晚高峰~一步一挪。不过大家都是井然有序的前进,因为只有一条车道哦,大家排着队不断的起步停车,见到环岛该礼让的还是礼让,进入主路的车该give way的就一直默默等待,没有一辆车插队,没有一辆车按喇叭~

尼玛,资本主义还真是水深火热!

我只想时间停滞

果然不是周末,随处可见的停车位啊~

多想时间停在此刻。

黄金海岸真的是冲浪者的天堂~

可爱的海鸥~

和铁鸟~

黄金海岸有很多这种主题的考拉,实在是萌物,这只可是ANZAC DAY特有的哦,第二天就没有了!

跟上一只一身正气的军人熊比起来,这只显得好骚气啊~

从可伦宾海滩溜达到附近的动物园探探路~

关门的动物园,等着,明天我就来看你们!可爱的萌物们~

萌物的日常

可伦宾野生动物园是今天的key point。
此行必拔的一棵草就是抱考拉和摸袋鼠!

昆士兰是唯一合法抱考拉的州哦~所以一定要抱抱它~

可伦宾的门票是AUD 49,抱考拉单独收费AUD 23。
拍照的时候,你可以自备相机,同时还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拍带闪光灯的照片,做成小册子,出动物园的时候,可以在纪念品商店领取。
同时工作人员还会在用自己的大相机拍好后,顺手拿起你的手机帮你拍几张呢~只不过效果就比较敷衍了=0=

第一次见到活的考拉。远远的看着它的样子,懒洋洋,肉呼呼的,由着工作人员抱来抱去还保持微笑。
简直可!爱!炸!了!好吗~

在排队等待的时候,我一直扯着老公的手臂说,太可爱了!太可爱了!简直太可爱了!

瞧瞧这家伙的懒样子~

1秒钟前还在打哈欠~

1秒钟后,就睡了。。。。

我们拍完照出来,才发现拍照的地方,就有很多很多只考拉,大概有十几只的样子。
应该都是用来拍照的模特,平均每只工作半个小时?
毕竟人家要睡觉啦,怎么可能8小时面带微笑的服务人类!?

看着它们像一个个小肉球挂在树枝上,睡得昏天黑地。喂,现在才是早上9点钟好吗?

隔壁就是袋鼠君~

从这里进去,就可以肆意的撸袋鼠了,随便撸,想怎么撸就怎么撸~
它们个个性格温柔,有的看见人类还亲近的不得了~只要不要表现出要伤害它们的样子,比如搂的过分紧,用胳膊环住它们的脖子之类,它们都很友善,不会找你练拳击哦~

满地的袋鼠懒洋洋的躺着,晒太阳,或者看风景,或者跟人类玩耍。
不愧是袋鼠国啊,把我这辈子的袋鼠都看够了,大概有几十只,大大小小,不同种类,不同毛色。
袋鼠毛实在太好摸了,以至于,最后我又跑进去摸了一遍。边上的大妈一遍摸还一边念叨:oh, you are so lovely, so soft~

这只的袋子里有小baby哦~

树袋鼠,难怪,澳洲被称为有袋类动物的王国~

国徽上的澳洲大鸟,鸸鹋~

很大只的鳄鱼,咸水鳄和淡水鳄都有,好像下午2点有喂食表演,不过我们没赶上~

动物园里有很多蜥蜴,就在路上窜来窜去~有一次直接从我脚下溜过,吓了一跳!

接下来,是插播考拉广告时间!

圆溜溜的背影~

这是我们看到的最活跃的一只,一直在吃。。
考拉的生活实在是幸福啊,除了睡就是吃,兼各种卖萌~

吃的好认真:嗯,让朕品品这片叶子香不香~

那边那片看起来更好吃~

居然站起来了!

看什么看,没见过人家吃饭?!

好啦,我可爱吧?

路遇萌物两只~

澳洲特有的狗狗dingo,翻译过来居然叫“丁狗”,翻的好简单粗暴

可是长得明明很像小柴~~

遛弯的孔雀~

孔雀们~

然后我们去看了澳洲农场表演,这也是我们唯一看的一场show,怎么说呢,跟新西兰的剪羊毛表演比起来,这段show显得过于敷衍和枯燥~
剪羊毛的大叔好像技术并不怎么好~和观众的互动也是各种逼人爆发尴尬症~
参演的演员除了一直在边上不断吃吃吃一只大美利奴绵羊,还有一只被剪毛的羊咩,和一只叫Simba的牧羊犬就么了。。
牧羊犬的表演,就只赶了2只羊咩,怎么也招呼一个羊群好咩?
整个show大概15分钟,感觉没啥诚意,可以忽略。。

不管怎么说,simba长得还是威武雄壮的嘛~眼神凌厉~

只顾吃的老羊咩~

这个动物园还有一个动物保育中心可以参观,不愧是wild life sanctuary,而不是单纯的动物园。

里面有一些正在生病,或者受伤的动物得到救治。医生看起来都好温柔。

这才是人类对待地球最好的方式,愿每个生命都被温柔相待。

除此以外,动物园内还有很多鸟类可供观赏,以及澳洲特有的动物袋熊(wombat)~
环境干净整洁,绿树成荫,没有任何动物的不好闻的味道。
非常值得一来~

从动物园出来之后,我们又去了顺路的波利台。
感觉澳洲人民真的很有生活啊~

海浪激起的水雾产生了奇特的画面。

人们三五成群的聊天。

还在这边发现了一个超级萌的设置。
澳洲人民实在是很喜欢养狗狗啊~
散步带着狗,聊天带着狗,跑步带着狗,车里载着狗,狗狗简直无处不在~

这个可爱的机关,就是,在公共饮水处的最下层,有一个供狗狗喝水的水槽。
澳洲的公共设施很人性化,在所有的海滩,几乎每隔10米,就会有供公众从沙滩上来淋浴和冲脚的水龙头,还有公共饮水的龙头。
而波丽台这个,居然在最下面还加了个水槽。因为公共饮水的龙头,按下水流是垂直朝上喷水的,掌握不好力度,就会有水落到下面的水槽中,存了一些之后,狗狗散步的时候就可以过来喝啦。。。当然也可以用低一些的水龙头直接接水~~

既不浪费又给主人省了不少心,简直萌炸了有木有~

热辣的海滩与神秘的雨林,只隔了两个小时

告别了浓浓海滩气息的黄金海岸,告别了白沙滩,身着比基尼和火辣美女,我们转战凯恩斯
黄金海岸还车的过程很顺利,车行旁边就有加油站,加满油之后开到车行,把车钥匙留在车内。
如果确认自己没有给车造成任何损伤,或者上过了保险,就可以直接联系工作人员安排去机场的shuttle bus。没有任何单据或者费用的交接,非常方便。
去机场的依然是只有我跟老公两个人。这次开车的换成了一个大叔~各种问我们去没去过凯恩斯,还隆重推荐了那里的道格拉斯港,说是一个非常美丽和值得一去的地方,结果刚好,那就是我们行程的第一站。
又问了我们去凯恩斯是不是搭乘捷星航空,听到我们说是香港航空的时候,表示了极大的惊讶~
大叔各种帮我们拖箱子,拿行李。最后还微笑着说:hope you enjoy your stay in Australia.
看似一句简单的客套话,却让我觉得这是澳洲人民作为主人对客人最美好的祝福,与对自己家乡最真的热爱和自豪感。

由于香港航空运营的黄金海岸凯恩斯的行程属于中途经停,所以,尽管是澳洲内部航线,走的还是国际出发与到达的通道
我们俩还傻乎乎的跟着一起填了出境卡,
由于这段航程只是经停,而不是主线,所以机舱里只有寥寥几个乘客。

空荡荡的机舱。

再次落地之后,海关人员会在登机证上盖一个入境章,然后取行李之后,有工作人员把登机证收回。

凯恩斯的机场望出去,一下子就变成了椰林树影,不再有高大的针叶松树,一棵棵棕榈树在阳光下悠然的摇曳着。

从天气预报上来看,黄金海岸凯恩斯的温度相差无几,然而体感却完全不是一个程度啊。热带雨林的气息与温度扑面而来~

从国际到达出来的人非常之少,我们走出机场大厅,又开始了第二轮寻找“小黄e”的行程。
给east coast打过电话,告诉我们在几号几号停车场等待shuttle bus。我们正在迷糊着去哪找停车处的时候,又是刚巧一辆“小黄e”送好了乘客就停在我们面前。
凯恩斯机场到车行的距离稍远于上一次,而且这次客人众多啊,坐了满满一车,除了我和老公,剩下都是澳洲本地的游客。
导致取车的时候都排队等了很久。

拿到车,我们准备先到市区转转,车行离市区很近,车程5分钟。

只在凯恩斯看到的,化着蓝色眼线的鸟儿~

人造泳池人山人海。。。

市区实在小的很,几家餐厅,几家小店,码头,that's all.

趁着时间尚早,老公提议去棕榈湾看看。我们在凯恩斯住的地方,在远离市区的trinity beach,离棕榈湾不远。

到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

人狗饮水处

各位铲屎官,看好自己的主子,主子便便后,还要及时铲屎哦~

棕榈湾是不允许下海游泳的,因为近海有水母,还可能有鳄鱼!
只有用小旗子标明了安全的海域才可以下海,安全区域用网子拦起来,变成了海中的游泳池~

不经意发现的彩虹~

老实说,凯恩斯的沙滩远远不及黄金海岸。沙质比较粗糙,甚至有些扎脚,而且这边属于风平浪静的大海,长得一副看风景专供的样子。只适合对着海面发呆,冲浪的话,黄金海岸还是首选~

走到这座栈桥的尽头,有很多钓鱼的人们,撑着鱼竿,静静的对着大海发呆~

我们还在这里遇到了一对拍婚纱的新人~

据说这里有野生袋鼠君哦,不过我们等了半会也没有见到。。。不知道它们会不会趁天黑以后偷偷潜出来,溜进附近的餐厅偷东西吃?

棕榈湾有很多可爱的餐厅,也有房车营地,和motel,估计天气晴朗的午后,景色应该更美好吧~

这个小家伙,你是不是渴了?

迷之大堡礁,大自然的馈赠

大堡礁的初印象,还停留在高中的英文课本中。。。
这片神奇的珊瑚礁岛屿,与栖息于此的众多海洋生物,无疑是大自然用它神秘而伟大的力量,让人类去感受奇妙的海下世界。

“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到了一份关于将大堡礁列入“危险”名单的建议草案。6月下旬在德国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上将给出草案的最终决定。在过去的30年里,大堡礁失去了近50%的珊瑚,并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不断衰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考虑将大堡礁列入世界遗产保护“危险”名录,拯救这一澳大利亚的“国宝级”景观。”——引自百度

一切的生命,都在遵循着出生到死亡,由盛至衰的自然轮回。来凯恩斯而不去大堡礁,似乎就成了最大的遗憾。

凯恩斯附近的珊瑚礁岛屿众多,有内岛,外礁。我们这次选了银梭号运营的阿金考特礁,属于外礁,乘船单程也要1个半小时。
去的方式多种多样,可以选择飞去飞回,飞去船回,反之亦然,或者船去船回。我们选的是最后一种。

一切准备停当,只等明天与海洋亲密接触了。

我们选择的是自驾道格拉斯港,上船时间是早上9:30.
为了看看大叔致力推荐的道格拉斯港到底有多美,我们又是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就起床了。
顺便在阳台上看了一下,难得的海上日出,以后可是越来越难见了。。。。

周遭的一切似乎还沉浸在酣眠中,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只有海浪与鸟鸣的声音。

凯恩斯的天气真是复杂多变,完全取决于云层的厚度。
有时候天气晴朗,烈日炎炎,过不了几分钟又乌云密布,下起大雨。
之所以前面讲只看到一次日出,是因为后面几天,每天早上都是乌云密布,压根见不着太阳的模样~

我们出发的时候,就已经飘着蒙蒙细雨了。

开了没几公里,太阳又露了出来。又一次看到了彩虹~

从trinity beach到道格拉斯港,也是一条沿海公路,景色壮阔,当然不能跟大洋路相比。

唯一遗憾是不能随时停车,沿途也只有一个look out~

约莫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到了达格拉斯港。去码头换了船票,时间尚早,准备现在附近逛逛。

周边的小店铺还都没有开,有一家人一起出海,有一个人坐在树荫下读书。
缓慢的节奏和安静的生活。

终于晃悠到了登船的点儿,准备boarding咯~

9:30开始登船。船体分上下两层,可以坐在船舱内内,也可以坐甲板上。据说上层比下层晃的更狠~个人感觉,船刚刚开起来的时候,那种上下的摇摆还是挺难受的,我跟老公纷纷赶紧吃了晕船药。

上船之后,穿上会供应热饮,开船之后停止供应。航行途中,会有海洋生物专家对稍后浮潜或潜水中有机会看到的各种生物做一系列的讲解,包括,各种珊瑚,各种鱼类,海龟。。。很遗憾,由于吃了晕船药,听到海龟,我就。。睡过去了。。。

停船之后,船舱内开始供应自助午餐,一直到13:30,也可以先去进行各类活动,回来再用餐。

如果要下海的话,最好自备一条毛巾,船上提供,但是数量有限。我们就木有借到,最后淋浴之后迎着海风瑟瑟发抖到自然风干,极其凄惨。。

各种活动需要从船上过道海上平台,平台上有更衣室,淋浴。还有脚蹼,面镜,呼吸管,救生衣,洗手间只有船上才有。除此之外,另有水母服需要额外付费租借,费用是AUD 8,作为服装的清洁维护费。

我们租了水母服,一来防水母,二来防晒。为了保护珊瑚礁和海洋生态环境,工作人员会建议尽量少用防晒霜,以减少对海洋的污染。但是海上无遮无挡,露着人皮漂在海上保证5分钟就晒成黑炭。。。水母服保护的很严密,除了脸和脚面裸露,剩下的部分都能很好的保护。

然而谁知道,千算万算,老公居然还是被水母蜇了下巴一旦被水母蜇伤,应立即联系工作人员用船上备用的醋冲洗,严重的可能需要去医院哦~

海下感受

我们这次没有参加水肺深潜,老实说,15:00需要返航,时间真的很有限,我们除了潜水,直升机,半潜船都没有时间参加。

另外之前一直对大堡礁浮潜十分期待,但是也比较失望。因为圈出的一小片浮潜水域实在小的有限,而附近的珊瑚礁基本集中在平台休息区。附近人比较多,小心被别人的脚蹼踢到哦。。我就被踢到好几次当然也踢过别人。。。

鱼类也不如想象的丰富,基本都是成群的小鱼,大的比较少。当然,珊瑚礁还是很漂亮的,阳光通过海面照射到五颜六色的珊瑚上,景色有点像画出来的油画。

具体的场景,就留待各位亲自去体会吧~

意外收获,一路都在探险

海滩,考拉,袋鼠,大堡礁,此行所有的关键词几乎都已经体验了。以上那些内容似乎是强制植入的广告一般,是must do。
下面才是road trip真正的自由发挥。没有目的地,没有to do list,只是大致设计了一条路线,一路沿着它drive下来,走走停停,听听看看。

到澳洲之后,每天是起早贪黑,虽然跟北京只有2个小时的时差,但是按照我们平时的作息习惯,我们人工把时差调成了5个小时以至于回来之后好几天都缓不过来,都是北京时间凌晨5点就早早醒来,晚上不到9点就开始昏昏欲睡。。。

这一天拉开窗帘,看着厚厚的云层,默默的天就亮了。本以为云层太厚无缘日出,然而,突然乌云就散开了。

老公说,今天澳洲官方的天气预报,凯恩斯有70%的降水概率,意思是,一天中,大概有70%的时间会有降雨。
我们看到这样美好的日出,以为天气预报这玩意,除了当笑话讲讲就一无是处了。图!样!啊!

在澳洲这些天,发现阵雨是一件很平常的事,经常一片云飘过来,就淅淅沥沥下着毛毛雨,即使大一点,也是一阵子就过去了,不会超过10分钟。而且,我们从未见过任何一个白人在雨天打伞。综上种种,我们就连雨伞都没带,呵呵。。。

从trinity beach出发,一路南下,一路经过各种小镇,农田,牧场。
本以为可以像新西兰一样,看到心动的景色,就停下来拍一拍,看一看,但是发现澳洲的路边是不允许随便停车的,只有遇到特定的stopping bay才可以。然而,Stopping bay就几乎没有任何景色可言
另外,我心心念念期待的牛群与羊群,也只是星星点点,羊群更是寥寥。
老公说,你不知道凯恩斯是热带雨林气候,很热吗?羊咩怎么可能穿着羊毛在这边住?
也是哦。。。-_,-

只有一直开开开,原本的天高云阔,开着开着就变成了乌云密布,然后开始了瓢泼大雨。。。
沿途遇见了几只羊咩咩,我就想法让老公停车,可惜,路边根本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再加上走的是高速,时速100,羊咩瞬间就从眼间划过了。。。
老公说在前面找地方看看能不能掉头,可是偏巧我们的车又快没油了=0=
庆幸的是,往前开了没多久,在小镇malanda看到了加油站。加油站旁边就是一个巨大的牧场。里面散放着几只懒散的牛哞。。。

我兴冲冲的冲过去跟它们打招呼,其实一开始它们都在路边,看到我跑过去,定睛看了2秒,确定我是愚蠢的人类,迅速的往后跑。。。

加满油之后,老公又带着我掉头回去找羊咩,可惜离近一看才发现是人家的私人牧场,而且羊咩都放在很靠里,外面的车是没有路能开进去的。
我只能站在路边远远看了两眼,也算是此行我们唯一见到的羊群了。

跟下面我期待的新西兰羊群完全不一样嘛!摔!!!

想象中的羊咩s~

现实中的羊咩s~

好像羊咩在30°的凯恩斯穿这身毛衣确实有点热。。

雨林,雨!林!

一路的雨点断断续续,坐车的我坐的那叫个紧张,然而司机同志却一直保持着最高限速,唰唰的前进。。。

开着开着到了一个国家公园,Wooroonooran National Park...不知道是不是毛利语来的?名字好有喜感~~

我们停好车,本已打算进去一探究竟,谁承想一看介绍,走完track要个把小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没有,带伞。。。
于是,只能放弃了~
然后,转而去了,传说中的古老雨林,玛姆雨林——Mamu Tropical Rain forest~

玛姆雨林的整个停车场只有一辆车,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我们一直怀疑自己来的地方对不对~,顺着路线往里走,有一个灰发的中年女士迎了过来。。。微笑着递上了两把雨伞。。随后的对话,打消了我们以为来错地方的疑虑。。。

打探了我们从哪里来,来玩了多久,是打算玩高原还是海边,今天的细雨天气很棒哦,说不定可以拍到特别又漂亮的照片!
并且要不要随后去Paronella Park...说在这边买联票会便宜一些~~
我们木有计划去Paronella,所以拒绝了她的好意。
然后她又开始力荐我们买学生票,(普通成人票价 AUD 23, 学生票价 AUD 19),说学生票可以优惠哦。。。
可是我们真的不是学生啊。。我们也想。。。
寒暄过后,她指引我们继续往里走到售票处,她会通知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语音讲解器。
现在中文服务都还区分是普通话还是粤语了。。。。OTZ.....

在取语音讲解器的时候,需要在一个小本子上登记姓名,和取了几个讲解器,归还的时候自己划个勾就OK了。
我登记的时候,明明看到前面还有一家人,我们排第二个,然而进了林子,却一个人都木有啊!!!

顺着语音讲解的提示,我们沿着小路一路深入这片神秘而古老的雨林。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还有拦腰穿越其中的skywalk,以及昆士兰最高的观景台~~

skywalk有10层楼高,并且用环保再生材料,废弃的牛奶盒子做成~~整个步道的扶手也是用不经处理的钢管,并未涂刷油漆,也是为了避免污染对原始雨林造成伤害。。。

散落一地的不知名果实~~

以及长得好像很毒的蘑菇~~

神秘的林间track,刚刚开始居然还有阳光,随后就切换到了雨林模式!
雨林雨林,不下雨叫什么雨!林!
以至于雨林变成了一个魔咒,从此以后,只要我们一进树林,就必下雨。。。

Skywalk~

满眼绿色~

本来还在想,这深山老林,一个人都木有,会不会有毒虫?猛兽~?然后抬头就看见一只巴掌大的蜘蛛精!

这是被雷劈断了咩?

雨中的水灵灵的小草~

还有我最喜欢的专治强迫症的蕨类植物·~~

观景台的镂空楼梯~

各种云雾缭绕。。站在几十米高的view tower上,看着眼前的一切,绿树与高山。
贪婪的呼吸着这纯净,弥漫着淡淡的泥土与青草芳香的空气。。。
仿佛穿越回亿万年前,亲眼看看地球的曾经。
这里没有人类的砍伐与破坏,一切是那么原始,那么自然。
一切的生命,自由、任性的生长;又悄悄、默默的倒下,枯萎。
闭上双眼,静静的感受这种神秘又亲切的气场。
隔绝开自己的呼吸声,单去听周遭的鸟鸣、雨滴、流水、树叶婆娑,
这是在城市的水泥森林中无法体验的特别经历。
即使,我们是目前生物界拥有最高智慧的人类,看着脚下那些最原始最普通的蕨类植物,依然止不住的感慨,生命的进化神奇又沧桑,而人类,其实又何其的渺小。
对大自然永远抱有一颗敬畏之心,并感恩,能有这样的机会,坐上时光机一般,体味这古老的雨林。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们在整个短短的徒步与登观景台的过程中,没有遇到一个游客,除了一只穿梭路过的brush turkey,我俩可能是整个林子里唯一会走动的生物了。。。
各种随意拍照。。。以至于有点怀疑这算不算一个蒙人的黑景点,平时压根没人来。
三年不开张,开张顶三年。。。-_,-

可是等我们从观景台下来往出口走的时候,这一路扑面而来的游客啊,一拨一拨接一拨。。。
想到他们等下要排着队登上观景台,不禁窃笑起来。。。归还讲解器的时候,发现登记的list上面,自己的名字下已经排了长长一串。。。
而外面也下起了瓢泼大雨。
入口的停车场也满满的停上了车,甚至雨伞都快不够用了。。how lucky~

我们归还雨伞的时候,门口那位热情的阿姨(/老大妈/老奶奶?)贴心的问我们是不是enjoy这次雨林之旅,并说我们可以先拿着雨伞去停车场,然后再把车开过来还雨伞,这样就不会淋雨了~

哼!你们这些资本主义的毒药,不要妄想腐蚀我们!

从玛姆雨林出来,我倒是被雨林给下了毒,不知道是不是里面的负氧离子太多,让人实在觉得精神舒缓又愉悦,以至于后来演变成见到雨林track就拉着老公往里走的地步。。。。拦都拦不住。。。

小PS,凯恩斯郊区的雨林实在是太多了,除了玛姆以外,还有各种大大小小免费的national park。当然那些都没有观景台和天空步道哦~

下雨天,乌云和highway drive更配哦

天真的以为,这雨就是一如既往的只下一阵,然而,并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在高原的原因,从山下看,阴天的时候,永远看不到山巅,山顶都被乌云遮住,然后,我们就一路在这样的云雾大雨里穿行。。。

其间还要各种过弯,不过这些小弯弯都是前菜而已,主菜还没到~

一路阴雨绵绵,我们本来预计去millaa millaa Falls米拉米拉瀑布,结果吭哧吭哧开到那,雨大的已经快看不清路。
并且,我们还没有带伞,不是吗?
在入口等了一会,雨势丝毫没有变小的趋势。。。然后我们只得顺着山路一路向前~~

随后,就是没有计划的road trip,走到哪算哪,行程是一个环形,最后还是回到trinity beach。

顺着地图,我们来到了Lake Eacham,从导航上来看,就是一个超小的湖泊,而且也隐藏在深山老林中。
按照澳洲的路标,要走一段conceal driveway。。。
在这雨林覆盖的深山老林里,每次都的路都是各种心中打鼓,觉得马上就要走进荒无人烟的死胡同了,可是每次都是走着走着就突然豁然开朗,突然出现了整齐的停车场,突然出现了别的游客,甚至还有BBQ的小亭子。。。

在Lake Eacham这儿,雨暂时的停了,甚至还露出了蓝天的一小脸。。。

远观这里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湖泊,甚至可以说,比水塘大不了多少。可是走近一看,才发现,湖水清澈的令人惊叹,一瞥见底。
里面还游荡着片片鱼群。

如果在天气晴朗的日子,相信这里的景色会更加迷人吧~

离开这里,我发现,离这里不远,有一个更大的湖,Lake Tinaroo,于是就吵吵着要去。。。
老公说,那是明天的行程,天快黑了,该回家了~~

回去的路上,我们路过Kuranda小镇,Kuranda雨林也是很著名的一个景点。
无奈此日已经时间有限,老公也把Kuranda列为了明天行程的第一站,今天既然路过,姑且开启到此一游模式,探个路吧。
人算不如天算啊,刚刚找好停车位,雨又开始下了起来。而且依然也是哗哗哗,没有要停的意思。

于是,没有伞的两只,憋在车里,远远的发现两只凤头鹦鹉~~

刚刚伸出大镜头,它们就受惊的飞走了。。。

这是日行300KM的一天,根据今天的经验,老公断定凯恩斯的天气是,要下雨就中午开始下,早上下的话也是蒙蒙细雨,所以!明天还是要早出门!!

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老公说,今天天气预报降水概率降到50%啦!
期待着。。
然而早上拉开窗帘,却发现外面前所未有的乌云密布,密到连太阳都看不见了。。。并且还下着雨~
根据昨天的经验,背包里放的第一个物件就是,雨伞!
我们祈祷着,希望乌云快快散去~~

昨天我们冒着大雨从Kuranda一路回家,走的是一段盘山路,一万辆(说的略浮夸-_,-)车迎着雨连成串,排排队上下山,云和雾混淆在一起,车内的水气也挥之不去。。。坐的我是胆战心惊,然而,比起今天走的路,这一段真是弱爆了。。。

今天的第一站还是Kuranda。从trinity beach到kuranda必走的就是那段山路,昨天下坡,今天上坡,一路上遇见各种拉木材的,拉燃油的长得像擎天柱一样的大卡车,也跟着我们一起在山间各种扭~~~

去Kuranda小镇之前,会路过一个瀑布,Barron Falls,一个很小很小的瀑布,似乎配不起瀑布这个大气磅礴的名字,更像是涓涓细流~~
跟着导航的指引,又是给我们指到了conceal driveway上,然后就走进了死胡同=0=,差点出不来。。。

很多雨林附近都会竖着注意cassowary的路牌,然而都是骗子啊!!!!一根毛都没看见。。。
cassowary,好似有翻译成“食火鸡”,不知道这么翻译跟吃有熟摸关系?但是这种大鸟在北京动物园澳洲动物区是可以看到的。。。叫做“双垂鹤驼”~~
来澳洲之前从未正眼瞧过它,来了澳洲本以为是随处可见的野生大鸟,谁知道一眼都么看到,回北京又去拜访了它,莫名就觉得蠢萌起来了~~~
尤其是跑起来的样子,蠢萌又猥琐。。太可爱了~~

Cassowary长这样~~~

喏,就是它咯~~这就是传说中的瀑布~~~

各种茁壮的蕨类植物~~

话说Barron Falls也是被一个雨林环绕着,走到lookout,也需要走一段神似skywalk的雨林步道~~我简直太爱雨林了!进去了就不想出来,觉得那里蕴藏着神奇的生命,富载着勃勃生机~~~

这里也是Kuranda小火车的经停站~~有兴趣的可以乘坐~~~

告别了这里,我们继续前往Kuranda,依然是由于到的早,依然是没有任何游客,只有我们二人,直至我们逛完,才遇见两个亚洲脸模样的人,可能是日本人~~

Kuranda是一个不大的小镇,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有雨林view的cafe,也有知名的雨林风景区,有考拉动物园,蝴蝶园,应该也会有袋鼠什么的·~~~有时间的话,可以预留一天在这边。。这里这是作为我们的一个小小stop,所以就只在小镇上散散步~~~

悠闲的人们刚刚起床,在各种咖啡厅享受着早餐~~,有些小店铺还没有开张。。。

前面讲过澳洲人喜欢狗狗,今天我们在Kuranda走着走着,突然对面的一只小狗狗就扑了过来。小狗的主人是一个特别嫩的澳洲小伙,算是AUS小鲜肉吧~~~看见小狗追着我们,特别友好的打招呼。。。还说他的狗叫Max,Max跟别的狗不一样,Max从来不咬人。。。然后由着Max扒住我的腿扑腾了一会才离开。。。

一下子被小伙的热情打动了。。。热情的简直像我们熟络的邻居一样~~~

考拉园9:30开门,进去要先穿过一个小市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特色纪念品。。。虽然看似是景区专门卖给游客的,不过个人感觉这里价钱还算公道,比起机场所谓的免税店,便宜的不是一星半点~~~所以遇见了喜欢的东西就不用错过啦~~~

之前在黄金海岸已经看过了萌物考拉,这次就只在小市场转了转。我还买了一件特别心水的袋鼠纪念品~~~
此时外面的天也放晴了,看似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乐!极!生!悲!

小意外:不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岂不是白来?

我们的小白车老老实实的停在停车场(最右哦)~~~

正在我拿着纪念品乐的合不拢嘴,准备上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时,老公突然跟我说:这下完了。。。

原来老公往后备箱放东西之后,顺手把车钥匙放进了背包,顺手就把后备箱盖上了。。。

看似一切OK,这也是他在国内的驾车习惯。但!是!

谁知道这辆破PULSAR的后备箱只能用钥匙开,没有任何按钮啊!谁知道车钥匙留在后备箱,没有任何声音提示,就顺利的把后备箱锁上了啊!

更可怕的是,这不是一辆无钥匙启动的车好吗?!

最最可怕的是,车门还没有开好吗?!

所以,真实的情况就是,车钥匙被锁进后备箱了,然后我们木有了车钥匙,开不了车门,开不了车,除了我背包里一堆无用的雨伞,化妆品之外,所有的贵重物品都在老公的背包里。。。我们,身无分文,动不了窝了。。。

不幸中的万万幸,是老公还留了手机在身上。我们只买了一张电话卡,所以只有老公的一个手机可以打电话,我的没有开国际漫游。。。如果他连手机也锁进去。。我看我们是只能报警了。。。

接下来,我们的旅游项目,就变成了,跟澳洲服务人员聊天~~

车动不了,第一反应是打给租车行,第二个万幸就是,老公在手机里存了当时租车的电子确认单,否则,还是不知道除了报警还能干吗咧~~~本以为车行会派个工作人员带着备用钥匙来帮我们开个车门。。。

租车行的职员确认了我们遇见的问题之后,给了我一个公共服务电话(RACQ,RACQ应该就是昆士兰的道路救援,roadside assistance club queensland~~),以及一串所谓的service number。。
流程就是,先给RACQ打电话,接通之后,会有工作人员要service number,输入正确的service number之后,会转接到相应的服务人员跟你确认一系列的事故/问题细节,包括:

问题车辆的品牌,型号,颜色,车牌,停放的具体地点,问题的具体情况。

这也就是我此行为啥森森的记住了PULSAR的原因,原来真心无心care它叫啥啊~~~

另外在描述停车地点时,我说我们在Kuranda。。我以为Kuranda已经是凯恩斯相当有名的景点了好吗?!谁知道接线员连Kuranda都拼错了,还要我重拼。。。后来才知道,尼玛RACQ是整个昆士兰的救援啊!根本不知道这个call center 是base在哪里。。= =
一切谈妥之后,我被告知救援人员有可能在未来的2个小时之内的任意时间找到我们,要求我们在车辆附近等待,不要走远。。

是的,你没听错,两,个,小,时。。。。

挂断电话之后,我看看表,还不到10点,想想早上天不亮就起床的自己,再想想2个小时的等待。。。呵呵,都是眼泪。。。

姐可是在国内都不知道咋找救援的女司机好吗!

得知2个小时等待之后,懊恼的老公开始拍路边的绿色蚂蚁。。。=_,=||||

好嘛,也不能怪他,谁能想到,这小白车如此的不智能~~~

别人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我们是”无棚遭遇艳阳天“~~~天放晴了,我们俩傻傻的站在停车场,又不敢走远,又身无分文。。。就在烈日下焦急的等待着,期待着,救援的救星能快速的找到我们~~~

终!于!在等了大概40分钟之后!!!!大救星出现了!!!!我拉着老公就扑了过去!!!!

救援小哥问清了情况之后,仔细打探了车况,用自己的小工具,顺利的帮我们开了门。。。
我们还特意跟小哥确认了救援的费用问题,小哥说,我们不用给他支付费用,回头跟车行去交涉就可以了。。。

所以,后来在还车的时候,跟车行沟通过,木有买道路救援险的我们,找小哥开了一下门,AUD 88就么有了。。。

简直快超过了租车的费用啦!!!摔!!!

焦虑之后,已经快11点,一切准备OK,我叮嘱老公一定要时刻确认车钥匙装在兜里!!
出门在外嘛,88也是过眼云烟,最大的损失,是丢掉的时间,就补不回来了~~~~

再次踏上旅途~~天气突然好的不像话~~~

突然又被阴霾笼罩~~

我们就这样,一会晴,一会阴,一会雨,在高山上穿梭着。。。穿过一条又一条小溪,路过一个又一个小镇,走过宽阔的平原,又钻进绿树成荫的山间,路过牧场,路过农田。。。

途中又路过一片雨林,于是,是的,我们又进去了。。。

就是这里——Mt. Hypipammee国家公园~

上面各种介绍这里的野生动物,甚至还教你万一遇见cassowary怎么办?!
就是站着装死不动,或者躲在树后不动,实在不行,就拿包挡住自己,不动 -_,-||||

因为这种蠢萌的大鹤驼其实也是有攻击性的鸟类。。只不多大多数情况,如果你不主动出击,它是不太会care愚蠢的人类啦~~

各种添油加醋说这里有cassowary!

实际上这里只有brush turkey.....

这里有2个可看的景点,一个火山坑,和一个瀑布,然而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就是,我只是想在雨林里散散步我会说?

是的,雨林中又下雨了。。。

喜欢这颗毛茸茸的参天大树~

以及这棵。。树干有两个人的腰粗~~~

还有这些萌萌哒小苔藓~~

下面隆重介绍一个此行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二。。。好吧,之一是可伦宾动物园~~~

在传说中的Atherton Tableland,有一个小镇,叫做Yungaburra.
这是一个和其他大部分小镇都差不多的地方,安静,整洁,有着各种文艺的餐厅和cafe~~

最令人惊叹的是,在路的那一头,有着无限美好的风景。
当我们从绿树成荫的田间小路快到这tableland的极点,眼前变成一片一望无际的开阔。。。
顺着小路往下走,就到了,那片最美的湖泊~

Lake Tinaroo~~

远处可以看到牛群~

说起来lake,之前去新西兰,算是南岛的特色,湖泊数其不尽,从最有名的Lake Tekapo,到默默无闻的Lake Hawea~~
那里奶蓝色的湖水,和连绵的雪山,湖畔绵延曲折的公路,也使我难以忘记。。。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那呼呼的大风啊。。。

Lake Tinaroo是一个超级大的湖泊,这里我们只是看了一个小角落。。。
刚好赶上周六,有很多家庭聚在一起BBQ,也有拖着小船来这里sailing,亦或只是简单的去湖里游个泳,甚至静静的坐在湖畔垂钓~~

大大小小的家庭或远或近的散落在湖边,对着安静的湖水,做着他们喜欢的事儿;
鸟儿们也是或成群结队,或独自飞翔~~
此地绝对是一个适宜休养生息的好地方,相比大海的波澜壮阔,这里安静、田园的的味道,更适合发呆~~

再见了,Tinaroo,虽然我惦记着这里的夕阳,甚至期待湖面映射出夜晚璀璨的星空,然而时间终究还是提醒我们,it's time to go~
如果有缘再见,我一定会住在这里,多看你几眼~~

好吧,不得不承认,我们最后一天的road trip,除了雨林,就是湖。。。

Barrine湖和Tinaroo比起来,就好像花生和西瓜~~如果说后者适合家人与朋友的小聚,或独自的发呆,那前者似乎更像一个旅途的小小stop。
无从谈起它的过人之处,却也因为它的平庸与普通,更让人觉得惬意。
湖畔有一个小小的餐厅(tea house restaurant,据说世传三代,还很有名呢),人们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青山绿水,边聊天,边品着下午茶。餐厅的一层,是一个小小的纪念品商店。

湖里的小鸭子三三两两,一会嘎嘎叫,一会又钻进水面不见了。。

但是!不得不提的是,Barrine湖边,也有一条雨林track...
凯恩斯的雨林track实在是太多了。。。有没有一万条。。。
我饶有兴致的走进去想一探究竟,老公说,你不会又想走一遍吧!?5KM!!没时间了,天快黑了,咱们得赶着下山~~
我=_,=|||,好吧,人家说这林子里有两棵超级Kauri树精,我过去看一看。。。
老公说,就走到树精为止!

话说看到这两棵twin kauri的时候,还真是震撼啊。。。不知道它们活了几多岁月。。。看这架势,想必是已经成精了吧~~

这样才能看出它们的伟岸,和人类的渺小~

看完两棵树精,老公就催着我往外走。。。树精很近,离入口处大概20米就到了~~

哲理的山路十八弯

老公说他为了保证自己设计的road trip路线是一个circuit route,所以要确保不走回头路。
这算不算强迫症啊?= =
怏怏的告别了最后的雨林之旅,本想着回程路上兴许还有不一样的风景呢,木哈哈~~图样, again~~

我们沿着山路顺势而下,我依然是低头看着手机负责人肉导航。。所以,没看路的我,被老公突然一个惊讶吓了一跳:what?! 前方15KM都是弯路?
话说澳洲的路牌设置的很人性化,一般在前方有任何路况变化可能的情况下,都会提前设置一个小指示牌,给司机以提醒。
说实话这几天在山里面穿来穿去,对于各种限速30KM,甚至15KM的大弯路早就习以为常,虽然我不是司机,不过坐车走弯路还要保证不晕车也是需要技巧的好吗!!
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15KM到底是个什么程度,然后接下来。。。就是。。。。

这只是15KM弯路的一部分啊同志们,这段路走的我简直是肝肠寸断。。。不能回味~~~
而且是下坡!!!!下坡!!!!
感觉自己像一颗被摇的快散黄儿的鸡蛋。。。一会被惯性推到左边,一会又晃到右边。。。
老公把着方向盘,各种的油门刹车,并且!丝毫不减速!
驾驶技术也是太强好吗。。。
开始的时候,我握着手机,还不断提醒他,前面又有什么什么样儿的大弯了。。到后面,我已经被晃的无力再看手机。。。
开始的时候,我还想着,上车搞点小零食吃一吃,总要有个旅游的样子嘛。。。到后面,感觉之前吃下去的东西都快被摇吐了。。。

并且!
实际路况和地图是有差距的啊。。。地图上看似是略笔直的路段,实际路也是弯好吗!弯弯弯!十八弯!!!

在这样艰难的路况下,我们开了好一阵,路上前前后后,只有我们一辆车,连个同路人都没看到。。。
老公说,终于知道为什么这段路没人了,终于知道为什么短短几十KM的总路程要走2个小时了。。。谁会吃饱了撑的走这十几公里的大弯啊~~

就这样摇啊摇,转啊转,开着开着,老公居然还撵上了一辆前面的车,然后,居然还超了!!
超。。。。了。。。。。
了。。。。。。

当我们终于下到山脚下,回到平坦的大直道上,我简直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Hope to see you again

凯恩斯澳大利亚的last night~
我们去Trinity beach的一个sea view餐厅吃了超级饱又美味的一顿~
看着这夜幕下的大海,听着海浪声,回味着这段短暂而又匆忙的旅途~

这一路,
从海滩到山巅,从高原到雨林,从牧场到湖泊,从云雾到晴朗;
穿越赤道,从夏天到秋天;
有烈日灼人,也有狂风暴雨,
有新鲜的牛排,也有甜甜的水果,
感受了大自然的神奇与瑰丽,也体会了南半球人民的友好与热情,
有终于实现的梦想,也有未能兑现的遗憾~~

所有这一切,感谢这次旅行,感谢我的爱人,c'est la vie et c'est le voyage~

世界那么大,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去走完一个又一个梦想的旅程,
南半球那么大,Australia,hope to see you again...

举牌支持

2016-05-17 09:36

顶下

2016-05-17 09:38

2016-05-17 09:55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7 09:36:39 的回复:

举牌支持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05-17 10:2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17 09:38:0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亲~

2016-05-17 10:21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17 09:55:15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5-17 10:22

2016-05-17 12:35

我很喜欢照片这个人的这种生活

2016-05-19 14:38

要是我拍的话,这个人这么远,我就拍不到了!

2016-05-19 14:40

引用 Michael的伞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好萌啊!

。。。。。。。。。。。。。。。。。。。。
感觉袋子里有幼崽

2016-05-19 14:4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9 14:41:30 的回复:

。。。。。。。。。。。。。。。。。。。。
感觉袋子里有幼崽

回复曾帅的爸爸:谢谢捧场~

2016-05-19 17:04

山路自驾比较累,其实去库兰达可以到史密斯费尔德站搭乘Skyrail缆车哦,轻轻松松到达库兰达小镇,还可以一路在热带雨林上空滑过。

2016-06-01 17:14

请问用的什么相机和镜头拍的?谢谢

2016-09-02 12:56

引用 hanacheer 发表于 2016-09-02 12:56:23 的回复:

请问用的什么相机和镜头拍的?谢谢

回复hanacheer:相机是佳能5D mark III,镜头有135mm定焦和16-35mm变焦~
还有一些杂七杂八手机拍的~

2016-09-02 14:07

很棒~如果图片再多点就更好了

2016-09-07 12:24

写的真棒!图文并茂,景点介绍的好,心情表达的真,还有辣么多人生感悟,真是很棒呢!

2016-09-10 10:20

引用 24678 发表于 2016-09-10 10:20:37 的回复:

回复24678:感谢支持~~~

2016-09-12 10:07

考拉  袋鼠  都是我的最爱呀  好想去  我想问下楼主  5天   人均差不多多少消费呢

2016-09-18 11:08

引用 伊卡若菲 发表于 2016-09-18 11:08:09 的回复:

回复伊卡若菲:我们的费用大概是每人一万多~不算是很贵~主要机票比较便宜~

2016-09-20 07:10

为什么我在香港航空网站找不到飞澳洲啊

2016-10-01 00:02

引用 FerrariC 发表于 2016-10-01 00:02:24 的回复:

回复FerrariC:不会吧~我们确实是在他家定的哈~不过之前好像只有飞黄金海岸的航线,现在好像又才开了悉尼还是阿德莱德之类~

2016-10-01 07:48

2016-10-03 00:50

往返的机票多少钱?~

2016-10-09 19:50

引用 ┊Tom 发表于 2016-10-09 19:50:14 的回复:

回复┊Tom:貌似3600左右,还赠送首晚酒店~

2016-10-10 10:03

可以住yha青年旅舍

2016-10-12 11:48

2016-10-14 10:37

奶制品不能入境吗?奶粉呢?

2016-10-21 16:02

引用 CICI果冻320 发表于 2016-10-21 16:02:15 的回复:

奶制品不能入境吗?奶粉呢?

回复CICI果冻320:是的亲,奶制品不能入境。。。为什么要往澳洲带奶粉?难道不都是从澳洲往回带吗?

2016-10-24 09:54

引用 Michael的伞 的文字:

香港航空于今年1月份新开通了香港至黄金海岸,回程在凯恩斯停留并返回香港的新航线。

你是买了港航到澳洲的票,再另外订的北京香港票么?

2016-10-25 10:49

写得真好

2016-10-25 13:58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0-25 10:49:00 的回复:

你是买了港航到澳洲的票,再另外订的北京香港票么?

回复angel:不是的亲,这个航线包括北京-香港的往返。
一共是5程:北京-香港-黄金海岸-凯恩斯-香港-北京~

2016-10-26 09:53

引用 丽丽 发表于 2016-10-25 13:58:19 的回复:

写得真好

回复丽丽:

2016-10-26 09:53

引用 Michael的伞 发表于 2016-10-26 09:53:24 的回复:

不是的亲,这个航线包括北京-香港的往返。
一共是5程:北京-香港-黄金海岸-凯恩斯-香港-北京~

回复Michael的伞:o,这种是找到的特价机票送了国内航段么?是不是港航经常有这类活动?

2016-10-26 10:32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0-26 10:32:56 的回复:

回复angel:经常与否就不清楚了,我们去的时候,这个航线刚开没多久,所以相当于北京-香港段是赠送的,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类似的行程~

2016-10-26 17:07

引用 Michael的伞 发表于 2016-10-26 17:07:33 的回复:

回复Michael的伞:哦,这样~真好

2016-10-26 17:26

好爽的感觉!!!夜跑健身

2016-10-27 14:25

2016-10-28 09:16

2016-10-31 10:30

好棒~~ 17年的1月份即将去墨尔本~ 期待

2016-11-04 16:25

引用 Dorsey 游游 发表于 2016-11-04 16:25:55 的回复:

回复Dorsey 游游:祝旅途愉快~

2016-11-04 18:08

楼主文风很风趣/

2016-11-06 08:47

请问楼主你去大堡礁的时候是4月份吗?会不会很冷可以潜水游泳吗?计划3月24-4月2日去澳大利亚玩不知道天气是否好?

2016-11-09 14:00

引用 lu8552 发表于 2016-11-09 14:00:20 的回复:

回复lu8552:我们是4月底去的,接近五一的时间。大堡礁应该问题不大,凯恩斯据说是热带雨林气候,一年四季都像夏天的~
可以查查以往3月底的平均温度做参考~

2016-11-10 10:36

2016-11-14 12:34

文笔真好,不是那种华丽丽的辞藻堆砌,写得很有趣,赞下楼主

2016-11-22 21:21

亲 ,你是几月份去的啊?下海了吗?海水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