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廊丽江泸沽湖慢节奏十日游

2016-05-16 18:08 1768/19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情侣/夫妻

王先生说,你这么冗长的游记,谁会看完啊。好吧,槽点很多,重点自捡,起码看看风景也是会让人心情好的嘛。。。。。
生活一旦慢下来,只剩下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阳光/绵延的蓝天/日出日落和卷云/不再经常能看到的漫天繁星,人就可以立即从繁华纷杂中抽离出来,放大旅行中每个足有让你动容的瞬间,你看,其实人心都是向着最美最本真的面去,无奈,我们或多或少都沾染着“尘世”。

第一站:大理双廊镇
下飞机,滴滴包了一辆车150元把我们送到双廊海地生活酒店。这个酒店是在去的路上查的,在双廊镇算是比较好一点的酒店,当然海景房啊,大浴缸啊,下午茶啊,早餐啊这些是少不了的,拍照的一些景点也都设在那边,比如玻璃球啊,文艺范的桌子摆台这些。排着队拍啊,还收10块钱。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图片是在海地看到的景色了。海地生活4号院和5号院是最好的,我们住的是4号院5.1去的1000多,5号院没房了,应该是2000多。好贵。

晚上,我们是在巷口租了电动摩托,随处可见的,也挺好掌握技巧,两辆花了50元,伴着黑夜和繁星往双廊市集开去了,大概有开了15分钟左右吧,那边就是酒吧,饭店和卖东西的集市街,热闹些,海地酒店那边就是看洱海苍山,发呆,听浪拍照和太阳。
关于在双廊的吃吃吃:
海地生活旁边的那家,院子里,不好吃,我们到那边是中午,就选择在旁边填一下肚子,完全不知道吃的什么,不建议在那边吃。
双廊市集,靠近酒吧一条街那家好吃,大家就当我没说,我不记得名字,也不记得好吃的菜,就记得好吃。。哈哈

极力推荐:酒吧一条街过去,有一家叫沙玛的玫瑰,卖自家酿的玫瑰酒和玫瑰酥糖这些,哎呀,酿的酒真好喝,我几乎把她家的酒都试遍了,一饮而尽,老板夸我酒量好,买了停不下来和2015热恋,又邮寄回家几瓶,喝着写攻略,真的好喝的停不下来,云南之行,最大的收获就是爱上了喝酒,哈哈哈哈哈。没拍照片,大家一找就可以找到的,去尝尝吧。

租车自驾丽江:
双廊住了两个晚上,5.3准备出发前往丽江。
双廊那边的租车服务都是自家租车还车的时候也得还到双廊,因为我们想异地还车,回京的时候直接从丽江走,于是就去大理市找了一嗨租车。正好在双廊碰到了熟人,他们是在大理租车来的双廊,正要还车大理,于是我们就乐呵呵搭上他们的车去大理租车了,对比了一嗨和神州租车,还是一嗨便宜。双廊大理市大概1小时,路过小普陀寺那边的风景还真不错啊,好多人骑电动摩托到这里来了,大家可以骑个电动来这边转转,一边吹风,一边拍照,以上三张照片,就是在小普陀沿洱海公路附近拍的。

丽江吃吃吃:
就极力推荐木老爷的小餐厅,老板随性健谈又幽默。老板说下午5点左右是一妹子驻唱,好像蛮出名,我忘记名字了。我们过去吃的晚饭,饭好吃,酒好喝,10点以后,饭店改成酒吧,火塘驻唱,音乐个性又打动人心。对了,他们家自酿的孟婆汤好好喝啊,我就说了句真好喝,老板立马说来在送你一壶,又送了啤酒,好随性。。哈哈。
孟婆酒,其实是是梅子酒噢,很特别,有味道。

再然后特别的吃的我就没吃到了,鲜花饼和长沙大烤肠都还可以,很大众化,自己看着挑挑拣拣边吃边逛就可以啦。对喔,买东西记得还价,不知道价格跟淡旺季有没有关系,我们5月呆在那里算是淡季吧,都对半或者3.4折砍下来了买衣服这些。

丽江客栈:
因为之前没有做过攻略,就拉着箱子到处找房吧。有眼缘的就进去住。最后,我们在单纯阳光住了5天。聊聊单纯阳光客栈吧,沙发,吊床,樱桃树,顶层观景台和阳光房。
姐夫,宇哥,做饭的阿姨,像一家人一样,每天伴着阳光睡到自然醒,中午阿姨给我们做好饭,顿顿红烧肉,家的味道,窝在院子的沙发上,晒着太阳,和他们聊聊天,喝喝茶,站在樱桃树下仰着头吃樱桃,吹牛逼,谈眼前的无奈和远方的未来。出去听民谣,举杯喝酒,看懒散阳光下的狗,感受小巷并不喧闹和并不急躁的人来人往。丽江北门,人流量很少,特别安静,但又有很多手工艺人做的新奇的小东西,有时间了去溜溜。

在去丽江前,有听过很多人说过丽江过于商业化,大概在丽江古城住了有6天的时间,其实我并不这样认为。如果只是呆在这两天左右的话,逛逛买买吃吃的话,其实跟一般古城集市无异,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融入与慢慢感受。
丽江照片并不多,大部分的时间是和客栈的小伙伴们在午后阳光下闲聊和牵着老公的手,晃荡在小巷中,停民谣,看并不急躁的人来人往。

丽江古城呆的中途,租车自驾去了泸沽湖,以下重点说一下自驾泸沽湖的路况/线路/风景/当地人和要注意的地方。

酒店logo 云湖瓦舍。。完全木质感,风格古朴,设施现代。

关于去程的线路。
丽江并没有做什么路线规划,跟着高德地图导航就走了,虽然也是260多公里,但是路途之崎岖,盘山之危险,让我们从中午出发,晚上9点多才到,将近走了9个多小时啊。。
噢,还有中途修路,堵了半个多小时。。泪。
但是,但是,在路途中小插曲让我觉得很温暖又触动。
在路过一个个小村庄的时候,车子走的很慢,我打开窗户欣赏沿途风景,背着竹筐采摘的姑娘,沿湖沿稻田建造的具有南方特点的村落。更神奇的是,我们慢慢开过,经过几个经过几个背书包放学徒步回家的小学生,他们看见我们,竟然驻足排成一排,憨笑着礼貌又友好的向我们敬礼。我老公说:“好纯净的孩子们,我们应该怎么做。”我说:“停下来。”然后我就问他们,要不要哥哥姐姐们带你们一程,孩子们憨笑着又礼貌的说,谢谢姐姐,不用了,你们路上慢点,再见。之后,一路上,只要见到徒步放学回家的孩子们,他们都停下来,友好的向我们敬礼问好。我本身是属于害羞,不爱表达的人,看到深山里孩子们的纯真友善,当时觉得很温暖又触动,又觉得老师教的真好。就想着,回来买点好吃的,路上跟孩子们分享,但是回程的时候,客栈老板跟我们说了很好走的道,返程只用了4小时也在没遇见这

中午很晒,做好防晒

回程路线:
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就向泸沽湖老板问好路线。因为是新修的道,又有点拐绕,所以高德和百度地图都没有规划。我大概说下,可能说的不清楚。我以回程为例。
第一个点是:翠玉乡
到达之后,第二个点要导航到阿海水电站
之后导航鸣音乡,鸣音乡之后就有指示回丽江玉龙雪山的牌子,跟着牌子走就好了,路很好走,很快就到了。
但是中途会有几个小岔口,容易走过,也又可能导航对新路又偏差,最好让客栈老板给画个图,详解一下。

我们是晚上9点多到的,已经黑漆麻糊的什么也看不见了,觉得泸沽湖基础设施也还并不完善,天一暗,基本环路公路上,什么都看不到了,晚上开车有些危险,大家注意一下。
太晚了,就在阿里上看了一家评分高的酒店,云湖瓦舍,不蛮小资,也很客气,360一晚,湖景房,其实,跟湖还隔着一条马路,但是在二层,早上醒来,打开窗,有些凉风,看着湛蓝的泸沽湖,像是新世界的大门

草海是走婚桥这边拍的,这边看的是草海,那边大片大片的水草,真心美美美,美cry,一定要去看。
泸沽湖是这样的,有云南四川界,四川海岸线比云南海岸线长,约占3分之2。四川这边看的景主要是草海。拍的烤肠和烤土豆,要吃的话,来走婚桥海草这边吃,肠肥,味美,量大,便宜比云南那边。此刻,真的好想吃啊啊啊。

在走婚桥附近,这家买了明信片,封面是她家先生拍的,在泸沽湖5.6年,拍下了我们这些游客没办法看到的泸沽湖的风景,美死了,我要是能拍成这样的照片多好。明信片回丽江弄丢了,大哭。没办法分享。

洛洼北码头:想去看日落,卖明信片的大姐说女神湾的日落是最漂亮的,因为是中午,她建议我们去洛洼码头,那里可以徒步2个小时到女神洛,山峰徒步的风景是绝佳的美。我们没徒步过去,两个懒人爬了几个阶梯后就想看完日落还得在回来开车,就中途放弃了,在顶上拍拍照,吹吹风了。。

女神湾日落:太阳落山就在一瞬间,很快。牵着彼此的手,希望在你身边的人是永恒的陪伴。泸沽湖一天结束啦。对了,我们晚上还去参加了洛水村的篝火晚会,就是闹乐,没啥感觉,回去客栈的老板说,洛水村篝火晚会最没劲。。。。。跑了一天,忘记吃饭,晚上回去在客栈解决的,所以吃方面,没办法推荐了。

回程丽江:
泸沽湖游玩了一天,第二天睡醒回程。路线就是以上描述的了,在刚出客栈发生了不太愉快的事情,所以还是想要提醒大家一下。具体是这样的,跟老板告别后,在客栈对面有个卖苹果的摊,我们问价,10块钱4个,很小,觉得太贵了,又懒的洗就没买。(估计是在这个时候被盯上的)然后就开车出发,大概离开客栈1公里不到,在一个拐弯处,一辆车极速的超过我们,挡在前面,停下。下来一位当地男子,大声叫嚷着很凶,说我们故意别他的车,当时一脸懵逼,还连忙解释,道歉,误会,对路况不熟悉。对方更凶了,拉车门。一看,不对啊。我就赶紧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希望寻求帮助,客栈老板问我具体位置,我说在离客栈1公里不到的拐弯处,他说又是那,我就表明说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你们对这熟悉,能来一下吗?客栈老板说,最近在那边发生过几例这样的事,他们也是外地人,就建议我们报警。好吧,理解。挂完电话,我说要报警,当地男子说,好啊,就等着你报警,我看你报警完还能走不能走了。最后,老公给钱,立马拿着钱,也不叫嚷了,就走了。

虽然事后,我说应该报警啊,跟恶势力做斗争,老公说,报警了,你觉得我们今天不会被拦截途中,走不了了吗?
但是我们一致觉得还是应该通知警方和当地门票管理处,起码让他们知道有这事,重视起来啊。但是更失望,互相推脱,都不等我把话说完,所以就不赘述了,懂得。
所以以后出门呢,1.租车的话最好租本地牌照的车
2.在泸沽湖,最好不要在人少的地,长时间停留,以免盯上
3.泸沽湖,急转弯较多,容易成为不法分子利用的敲诈点,所以开车速度一定要慢,要避行。

以上

引用 sunnyjiafeier 的图片:

竟然会有这么大的浪。。。可见湖有多大

2016-05-16 18:1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6 18:10:47 的回复:

回复丸子:温差大,6点多在那边等日落的时候,那个风大啊伴着浪声。

2016-05-16 18:14

如果我说穷山恶水出刁民,一定会有很多人反对,但是出门在外就是这样的!还有在一些地方看到一些东西你问价后或者讨价还价后就要买的,所以不打算买的东西最好不要问价也不要还价!切记!

2016-05-16 18:37

引用 美好时光 发表于 2016-05-16 18:37:44 的回复:

回复美好时光:不一定成立,但也不反对~你说的这个以后也一定会注意,游玩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避免纠纷

2016-05-16 18:52

我想請問您是在哪裡下飛機打車去雙廊?

2016-05-16 19:0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6 19:27

引用 靜靜 发表于 2016-05-16 19:09:30 的回复:

我想請問您是在哪裡下飛機打車去雙廊?

回复靜靜:是在大理机场下飞机,然后滴滴打车去双廊150元 各大旅行网上接机貌似便宜点

2016-05-16 19:28

引用 百变小裙子 发表于 2016-05-16 19:27:5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百变小裙子:分享是另一种美好~

2016-05-16 19:38

2016-05-17 09:54

很美呢

2016-05-17 10:35

引用 sunnyjiafeier 发表于 2016-05-16 18:14:37 的回复:

温差大,6点多在那边等日落的时候,那个风大啊伴着浪声。

回复sunnyjiafeier:已经脑补出了画面

2016-05-17 14:12

2016-05-17 16:2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