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游--第一站桂林

范啊婷 (广东) LV.6
2016-05-16 18:09 785/22

给自己的任性自由行

毕业将近两年,终于作出要离职的决定。本想找好下家再离开,不知为何突然冒出这样任性的决定,何不给自己一段时间去想去的地方,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刻意攻略,没有同伴顾忌~说走就走。

桂林---课本中的山水甲天下

第一站选择桂林,除了被其山水甲天下的美誉吸引之外,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其方便的交通。从广州桂林高铁也就两个多小时。对于我这种自由行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我可以直接在桂林的上一站阳朔站下车。阳朔站位于阳朔县的兴坪镇。距离兴坪古镇也就5元20min车程。距离阳朔县城需要十几元50min车程左右。从高铁站下来直接有去往两地的车,很方便。
个人觉得兴坪古镇值得一游,徒步慢游细细品味。兴坪古镇游玩的人并不是很多,大多数是漓江漂流路过的游客,但真正下来停留的人不算多。著名的景点九马画山,二十元人民币都在那。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找个民宿住几晚。爬爬老寨山看看日出日落(尚未开发完全免门票,同时山路也真的是很陡哦,需要一定的体力),黄昏从二十元人民币景区沿着漓江慢慢徒步到九马画山,这一段的风景个人认为是精华(路边有很多特色的民宿,大片橘子林,伴着夕阳,绝美。到九马画山的距离很远,当时出发较晚,走到快天黑还没到,恰巧看到路边的大叔招呼我坐坐小三轮,于是跟一对来自广东的中老年夫妇拼车过去。他俩双双背着双肩包,一路徒步过来,天黑就在路边找住宿,天亮继续出发。钦佩向往这种旅行方式,可惜我带着行李箱,做不了背包客啊~)。我当初是直接从兴坪站下车到了阳朔,返程才回来古镇住了一晚,第二天直接从兴坪站回去的。

从兴坪站到达阳朔县城后,从车站步行二十分钟到达西街(县城不大,公交环境不大好,也很挤,建议步行,找路人问问就知道方向了)。个人并不是很喜欢这种商业街,唯一可取的是其坐落在奇山之下,也别有一番风味。我是淡季去的,已经挤得不行,如果旺季去的话,就做好被人潮拥着走的心理准备吧。阳朔住宿十分多,不用担心,不过最好是在网上提前订好~
阳朔主要是玩一个十里画廊(骑行,西街租自行车的超级多也有电动车,价格也很实惠),再一个就是坐竹筏,价格有丢丢贵。说白了就两种方式看山水。骑行从西街出发,以沿江段超美(建议十里画廊路段的景区就别进去了),建议骑行到银子岩(桂林岩洞很多,选择参观其中一个就好了),然后原路返回至工农桥有一个岔路拐进去,是另一个返程路线,这一段的风景真心美,简直是我眼中的世外桃源~有图有真相。
对了,到了西街就不得不介绍一下这里的酒吧了,文艺小清新的以及海报爽翻天的都体验过,可以体验一下,但我认为不是什么必游之地~还有一点如果在西街想吃米粉的话,不妨稍稍走出闹区,有很多小小的米粉店,千万不要看人家餐牌写的大份螺蛳粉15元,小份10元那都是坑游客的,你只要走过去跟老板娘说一个二两(桂林吃米粉都是按两算的,二两就是一般吃米粉的量,直接给他钱,现在二两都是5元钱),忐忑的试了两次,成功~

第三天晃悠着到了桂林市区,第一感觉是滴滴打车有点坑啊~十多分钟的车程居然花了我25大洋。住的是胶囊旅馆,真心不错。桂林市区的景点比较集中,日月双塔 象山公园 和七星公园之间,在正阳步行街附近。整个桂林市区游的交通工具都是11路~特别推荐步行街上的糯米饭,不错哦~漫步在滨江路,一排笔直而茂盛的树带着春天的嫩绿让人的心情瞬间清爽起来。大自然真是偏爱桂林,把奇山秀水都放在了~所有的公园都无需多余的人工修饰,自然的山水浑然天成。市区基本上两天足够~下一站是梯田。一人游而且时间也充裕,所以我的所有行程基本上都是前一两天想到,提前一晚做好第二天住宿预定和路线查询。桂林的梯田景区其实有三处,平安,金坑,龙脊都在桂林龙胜县下属的乡寨。距离市区较远,如果自己搭车去的话比较麻烦,有个简单的方式是先找好那边的住宿,通过住宿老板帮你联系司机,可以在市区直接带你到景区车费是50元车程将近两个小时。关于住宿想提醒大家,如果行李多的话最好是订在山脚下(每个景区都有很多观景点,查过攻略的朋友肯定清楚。这些观景点实际上就是人工开发的从不同角度观察梯田景观的观景台,所以所位置都比较高。网上有很多什么全景房、半景房可想而知其高度,行李多的话完全没必要。而且所有的观景点并不一定顺路,所以有些景点需要下山到一定程度之后再从另外一个方向上去。不过住在高处推开窗就能看到美景,看日出也方便,看个人选择啦,以上都是针对金坑,金坑开发较晚,各种设施还不太完善,但是其规模较大,也更壮观。平安开发较早,景区内部已经很商业化了,梯田都铺了石板路,很好走,里面的两个观景点都不是很高,半天的时间足够。给我的感觉就是金坑的景观更原始壮阔,平安的秀气。各有各的特点,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两处都值得一去。到达其中一处后,都可以在景区门口坐车到二龙桥,在那可以转车去另一个景区)。

桂林之行在梯田最为享受,正是淡季加之偶尔有小雨,所以游客稀少,只见古朴的少数民族村民。住处都是木板楼,山上的空气清新,流水潺潺,十分美妙。我在金坑和平安各住了一晚,上面说了金坑景区开发较晚,爬去三个景点的台阶不太好走,尤其是下雨天。而且路标不清晰,很多岔路容易迷路。第一个下午去爬金佛顶,几乎是沿着泥泞的田埂手脚并用爬上去的,感觉随时都有掉田里的危险,上去之后才发现,正常路线是石板路~金坑有三个观景点,金佛顶有缆车。其余两个是千层天梯和西山邵乐,其中西山邵乐距离最远。平安的两个景点比较便利,爬上一个之后可以从顶部绕道另一个景点,所以很快就能游览完。

旅途中有太多零零碎碎的经历,有什么问题欢迎问我~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6 21:22

楼主,金坑和平安寨,二选一,你推荐哪个,谢谢了

2016-05-16 23:37

引用 岁月之轮 发表于 2016-05-16 23:37:47 的回复:

回复岁月之轮:二选一的话,金坑吧。游平安两个景点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金坑的景色更壮观,逛完三个景点需要一天的时间。

2016-05-17 07:16

引用 范啊婷 的图片:

2016-05-17 08:00

2016-05-17 08:54

支持~!
欢迎来潮州古城~!
为尔煮一盏功夫茶~

2016-05-17 09:26

2016-05-17 09:54

2016-05-17 10:35

2016-05-17 10:38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7 08:54:32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

2016-05-17 13:2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17 09:26:12 的回复:

支持~!
欢迎来潮州古城~!
为尔煮一盏功夫茶~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有机会一定去!

2016-05-17 13:26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7 09:31:55 的回复:

举牌支持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05-17 13:2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17 09:33:2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17 13:27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17 09:42:18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5-17 13:27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5-17 10:38:19 的回复:

回复华仔:谢谢😊

2016-05-17 13:28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17 10:35:29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谢谢😊

2016-05-17 13:28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17 09:54:28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5-17 13:2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3 14:50

引用 iverson 发表于 2016-05-23 14:5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