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说走就走——柬埔寨

• 出发时间/2015-04-25

行程

4-25号:上海暹粒
4-26号:当地时间凌晨一点左右,到达暹粒机场(机场外小车 $8 送到酒店)
4-26号:暹粒(吴哥小圈 tutu车 $18)
4-27号:暹粒(吴哥大圈 tutu车 $18)
4-28号:暹粒(吴哥外圈 包车 $30)
            (夜间大巴     暹粒——西哈努力  卧铺   $16/人)
4-29号:西哈努克Koh Rong Samloem岛 (往返船票 $20/人)
4-30号:Koh Rong Samloem岛,西哈努克港Victory Beach;
            (早晨8点的大巴  西哈努克——金边   $7.5/人)
5-1号:金边
5-2号:金边
5-3号:金边-吉隆坡

路线

D1(4-26 小圈):  塔布隆,茶胶寺(中国援建),周萨神庙,多满罗寺庙,吴哥王城(巴戎寺等),巴肯山(看日落)
D2(4-27 大圈):吴哥窟日出,豆蔻寺、皇家浴池,斑黛喀蒂,比粒寺,东梅奔,塔逊,龙盘水池,圣剑寺
D3(4-28 外圈):女王宫,崩密列,罗落寺,吴哥国家博物馆,洞里萨湖
D4(4-29): 西哈努克 Koh Rong Samloem岛
D5(4-30):西哈努克 Koh Rong Samloem岛,西哈努克港Victory Beach看日落
D6(5-1):金边柬埔寨国家博物馆
D7(5-2):塔山寺,乌那隆寺(Wat ounalom),钟屋杀人场,实弹射击,S21监狱博物馆,金边皇宫,独立纪念碑
D8(5-3)早晨飞机离开金边

住宿

此行所有住宿均在booking上预订的
D1:暹粒 金蝴蝶别墅(Golden Butterfly Villa)(大床房)($19.5/晚)
D2:暹粒 The Villa Sok San Square(索圣广场别墅酒店)(套间$52/晚)
D3:夜间大巴
D4:Koh Rong Samloem岛“茅草屋” ($55/晚,一个大双人床,一个单人床)
D5:西哈努克港 Beach Club Resort度假村(海滩俱乐部度假酒店)(双床,$39.5/晚)
D6,D7:青旅 Me Mate's Place

机票

北京——上海:¥633 (南方航空 CZ3907 08:20~10:45)
上海——暹粒:¥1065(春秋航空 9C8575  21:00~00:05)

金边——吉隆坡 ¥602(亚航 AK537 08:20~11:10)
吉隆坡——北京 ¥1026 (亚航 19:00~01:05)

签证

柬埔寨签证:¥260
淘宝上找的旅行社,只需要把相关材料准备齐全,快递到旅行社即可,出签速度很快,周一寄出,周五就收到了

马来西亚签证:
马来是过境签,拿着第三国签证,即可以马来停留5天(120小时)
在马来机场入境时,护照+离开马来的机票行程单,办理过境签,很快,几分钟搞定

行李

三四套夏季衣服(短袖,短裤)、游泳衣、凉拖、运动鞋、笔、驱蚊水
必备:
一条过膝裤 or 长裙 or 大的薄围巾
(最好是过膝裤,巴肯山不允许女士戴围巾入内,围巾的用途是包裹下半身,膝盖以上不外露即可)
防晒霜 and 遮阳伞

D1(4-26 小圈)

当地时间大约凌晨1点多到达暹粒-吴哥国际机场,入关还算顺利,出机场有tutu车还有小轿车,可以讲价,我们找了小车送我们去了酒店

暹粒-吴哥国际机场

暹粒第一晚的住宿:金蝴蝶别墅(Golden Butterfly Villa)

买了吴哥通票,三天的吴哥行,全凭这张票,照片是当场照的

塔布隆

塔布笼寺

茶胶寺(中国援建),在这里遇到一个当地热心人用流利的英语给当导游,而且貌似是专门找中国人,我和同伴一直以为是出于友好,在为我们讲解,最后讲解完毕后,呵呵,找我们要了小费,而且只要人民币,呵呵哒!

吴哥王城

吴哥王城,木棉的微笑!

巴肯山,日落

注意:去巴垦山一定要穿过膝长裤,用纱巾包裹住腿是不好使的,门口有人把守不允许进入,同伴因此被拦在外边,还好有另外的小路可以上去

巴肯山日落

暹粒第一夜:逛酒吧街

D2(4-27 大圈)

早晨大约6点钟出发,在酒店门口临时找了tutu车,$18带我们大圈一日游
清晨的吴哥

日出

日出

著名的吴哥窟内景

我和我的伙伴们

豆蔻寺当天的天气超赞,蓝天白云黄砖,拍出来的景色很美!

当年的皇家浴池,现在已然成为一坛死水,水边有一群当地人在劳动,看着像在鱼塘里捞鱼,好吧,是我的猜想而已!

皇家浴池对面的斑黛喀蒂

斑黛喀蒂偷拍的两位外国帅锅

在塔逊这里休息的时候,遇到了卖东西的小姑娘,她们会伸手找游客要糖吃,在来吴哥之前就听说过

途经一片枯树区,在这里看到了好些牛,都骨瘦如柴

大圈最后一站:圣剑寺

走到这个所谓的“灯烛”前边,被一个热心的当地人拦下,指导着我们各种拍照,其实如果不是这个当地人,我们也不会注意这个所谓的灯烛,拍完照后,被索要了2刀,呵呵,在当地,这些“热心人”都是要收费的,只是相对没那么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所以给点小费也就无所谓了

D2晚入住The Villa Sok San Square(索圣广场别墅酒店)(套间$52/晚)

慕名而来,red piano ,据说朱莉当年拍古墓丽影期间,经常来这里坐坐,点tomb raider来喝,今天我们也点来喝喝~点了高棉菜AmokFish味道可以接受~

D3(4-28 外圈)

女王宫是吴哥古迹中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它的建筑以小巧玲珑、精致剔透、富丽堂皇而著名于世,有“吴哥古迹明珠”和“吴哥艺术之钻”的美誉。

崩密列门票:$5/人,貌似是唯一 一个需要买门票的地方

随处可见的“艺人”,他们均是不幸踩了地雷,而幸存的人

崩密列,今天的惊喜,看上去更像是地震残骸,在一个当地人的带领下,让我们在乱石中寻到了意想不到的美~数百年的老树深深扎根在石窟中,掠夺与自然的侵蚀,让这里显得有些落魄,前两天的精美石窟或许让我们有些视觉疲劳,而今天的崩密列,则更凸显出它的落魄之美~丛林、乱石堆、高高低低的墙头,我们穿梭在其中,在残垣断壁中艰难行走着,很有探险的感觉

吴哥国家博物馆门票:$15/人

洞里萨湖船票:$25/人

湖上学校,我们被一个所谓的老师带上了一个湖上超市,希望我们可以买些东西捐赠给当地贫穷的无父无母的学生,但东西实在太贵,一袋大米要卖了上百,与同伴商量后,我们宁可把钱捐给学生,也不会买这些东西,因为我们无法知道买完东西后,这些东西是否会被用在学生身上

洞里萨湖日落,因为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完美日落

洞里萨湖回来,直接去酒店,在酒店吃了晚饭,等待车来接我们去坐夜间大巴,目的地:西哈努克

提前在酒店买好了夜间大巴的票,会有车来酒店把你接到大巴车乘坐地点
夜间大巴:暹粒——西哈努力 卧铺   $16/人
大约9点多,大巴出发,体验了一回国外大巴,10小时左右到达西哈努克
一个格子里可以睡2个人,男女分开,感觉相对安全

D4(4-29) 西哈努克 高龙撒冷岛

早晨不到8点,我们的大巴安全抵达西哈努克,这一路不知经历了何种路况,当我们从车上拿出行李箱,我们的行李箱完全变成了黄颜色,全部被黄土覆盖。。。。我们的箱子啊。。。。

在下车处打了一辆TuTu车,带我们找到一家旅行社,本打算在旅行社直接买到最近一班船票,上岛的,无耐,没有合适时间,要等到中午才有船,所以我们干脆直接去了第二天晚上要住的酒店,同时在酒店里定了从西哈到金边的大巴车票($7.5/人)

等船去高龙撒冷岛

在船上拍的海景

上岛了,人不多,天气很好

到了岛上,打听过当地人之后,才发现,我们提前预订的住宿,并不在这个岛上,还要坐船去别的地方,所以我们临时在岛上找了图中的“茅草屋”海景房,$55/晚,一张大床,一张单人床,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虽然房屋看着简陋,但睡着还是很舒服的,晚上伴着海浪声渐渐入睡

高龙撒冷岛,比高龙岛要清静很多,没有过多的开发,在这里住了2天,偶尔会有2G信号,没有电视,限时供电,只有冷水淋浴,但是在这里住的2天1夜很开心,远离喧嚣都市,面朝大海,发发呆,挺好的~

我们住的“海景房”全景

坐在茅草屋前,听着海哭的声音!

高龙撒冷岛夕阳

高龙撒冷岛晚霞

恰巧偶遇一只出海回来的小船,成了我们摆拍的工具

灯光下的高龙撒冷岛

D5(4-30)高龙撒冷岛-胜利海滩

今天睡到自然醒,在海滩上闲逛,下海与同伴嬉戏玩耍,但一定要做好防晒,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晒黑!

高龙撒冷岛第二天,坐在树阴下听着海浪声,偷拍海边的外国帅哥美女

原谅我用人字拖当道具进行的摆拍,哈哈

偷拍拖着行李的外国帅哥

下午离岛,在船上拍的夕阳

上岸后,时间已经不早了,眼看就要日落了,我们三个人找了辆TuTu,商量好价钱后,直接去胜利海滩,看日落

下图是在TuTu车上抓拍的夕阳

Victory Beach Sunset

拍完漂亮的日落照,我们在海滩边的一家餐厅,吃了一顿完美的海鲜大餐

吃着美味海鲜,看着美丽的夕阳,听着海浪声,生活真美好!

从胜利海滩打了TuTu回到我们提前预订好的住宿,海滩俱乐部度假酒店(双床,$39.5/晚)

在这里享受了一回私人泳池的待遇,哈哈,只有我一个人在游

酒店有免费的早餐,很丰盛

D6(5-1):金边

早晨在酒店吃过早晨后,有专车来接我们去坐大巴(早晨8点的大巴, 西哈努克——金边   $7.5/人)

大巴车一路都在放了李连杰早期的电影,柬语版的《中南海保镖》

金边入住的国际青旅 Me Mate's Place($10 /床/晚),男女混住,我们入住的时候,有一个外国MM正在屋内休息

金边的第一餐,体验了一下KFC,事实证明与国内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蓝色的是鸡尾酒,红颜色的是我们国内的圣代,底色红色的东西类似于果冻,但是比较难吃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门票$5/人,内部不允许拍照

从博物馆出来,跟着点评,找了一家可以休息、观景、喝小酒的地方,小资了一下

下图蓝色的鸡尾酒叫:Blue river crown $2.25,虽然不贵,但料很足,喝完这杯,感觉略有头晕,我醉了,哈哈

金边街头熙攘的人群

金边是个土豪聚集的城市,随处可见豪车!

湄公河

大众点评上人气很高的一家餐厅:FCC

我和我的小伙伴,标题为:两个宿醉街头的不良小青年

金边的夜

跟小伙伴们在著名的FCC吃了顿大餐

FCC环境很不错,好多外国人,在大众点评上的评分也很高

我们找了个靠窗的位置,边吃饭边欣赏着金边的夜景

3个人一共花了  $41.33

吃完大餐,继续腐败,眼看着我们的柬之行就要结束了,还没有怎么腐败过,于是沿途找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SPA店,做了个全身SPA,三个人一共$96,还真是够腐败的 T_T

D7(5-2)金边

今天进入我们的金边一日游,出行方式依旧是TuTu,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我们遇到了一个讲着一口流利英语的TuTu车司机,一路上也为我们介绍了不少东西

行程为:塔山寺,乌那隆寺(Wat ounalom),钟屋杀人场,实弹射击,S21监狱博物馆,金边皇宫,独立纪念碑

金边街头的人力车

钟屋杀人场 ,门票$6/人,有免费的讲解器,讲述了红色高棉时期的历史故事,听完后让人心情很沉重

从钟屋杀人场出来,TuTu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实弹射击场,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像是一个小村子

原谅我们这么快就从红色高棉的惨痛故事中走出来

我们选了最便宜的AK47,$55三十发子弹,我们三个人轮换着每人射了10发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来,其实这是一个很简陋的射击场,子弹有没有射到靶子上,完全不知道,只是子弹被射完后,就让我们离开了

事后回想起来,也许这个地方根本就是没有资质的射击场,我们三个人胆子也是够大

射击完毕后,开始各种摆拍

金边大皇宫,同样不允许穿着短裤,必须空过膝长裤才允许进入,门票 $6.25/人

从大皇宫出来,跟着导航,我们走着去了独立广场

天色渐晚,本想找个餐厅吃个大餐的,但最终还是尝试了当地的路边滩,味道偏甜

我的两个伙伴,男生很有风度的,每次过马路,都会走在车来的那一边,保护着身边的另一个女同伴

坐船夜游湄公河,船票 $5/人

D8( 5-3 ) 金边,离别

我和小伙伴的柬埔寨之行,在金边画上了句号

男生从金边坐车去越南,女生因为假期的原因,回国,而我,选择了去马来,开始我一个人的奇葩之旅

感谢两位小伙伴的一路陪伴

从初次见面的陌生到最后的依依不舍,愿我们今后还有机会继续同行

珍惜每次旅行遇到的小伙伴,珍惜我们在一起玩耍的短暂时光,相信这将是我们永生难忘的财富

祝大家安好!

无图无真相!

2016-05-16 18:24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5-16 18:24:22 的回复:

回复jessie:因为这个游记放在草稿箱里好久了,一直没有写,只是列出来我的行程,所以今天发出来,以后有时间再补上各种图,谢谢!

2016-05-16 18:28

2016-05-17 10:37

多传写照片

2016-05-17 16:13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5-17 16:13:04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行程供参考,图片会慢慢传,因为是NNN久前写的,一直在草稿箱里,昨天才发出来,所以图片稍后会慢慢发出来

2016-05-17 18:3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5-17 10:37:46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图片正在上传中,感谢支持

2016-05-18 16:39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17 10:33:57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谢谢,最近几天在陆续上传图片中,多谢关注

2016-05-18 16:40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7 09:29:41 的回复:

举牌支持

回复浪漫贵族:多谢支持,照片在陆续上传中,多谢关注

2016-05-18 16:5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17 08:22:18 的回复:

4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关注,照片正在陆续上传中

2016-05-18 16:5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3 15:50

引用 古月菲在家 发表于 2016-05-23 15:50:40 的回复:

回复古月菲在家:呵呵,谢谢点赞,其实我也不太会写游记

2016-05-23 17:45

引用 cgy529 的图片:

蚊子多吗???总感觉这种地方会有好多的虫子~~~

2016-05-23 18: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18:27:09 的回复:

回复丸子:蚊子肯定是有的,有蚊帐呢,虫子倒是没怎么发现,其实还是挺好的

2016-05-24 12:17

引用 cgy529 发表于 2016-05-24 12:17:38 的回复:

回复cgy529:那还不错,上次我们那个就好多虫子,吓坏我了

2016-05-24 13:38

美女加个微信啊

2016-05-25 20:39

引用 Allllllllpha 发表于 2016-05-25 20:39:46 的回复:

回复Allllllllpha:好喽,楼上这个美女,互粉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