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小妖的大阪和京都

Tiffany LV.5
2016-05-16 18:20 915/12
  • 出发时间/2016-04-16

主演:小白 美眉 楚楚 楼主(排名按年轻程度,哈哈,你们来咬我啊)
日期:4.16——4.20(5天)
温度:15度左右,不时妖风四起,不时飘点小雨。建议穿的美美的,外搭一件春秋衫。毕竟衣服这件事,是要看你思想的解放程度和挨冻受寒能力的。
钱:别的国家通常建议少带现金,多带卡。但是,BUT,日本例外。很多居酒屋,那都是赤裸裸的只认钱,只收现金。建议,出国前大概一个人最少换2000人民币(日元3W3左右),一般都是在中国银行换好揣走(关于我们在日本提心吊胆取钱的血泪史请看下文)
WIFI:机场自提。我们选择了杭州市区一家,真的那家很不好,还贵,无力吐槽。我一定不会告诉你们他们家的淘宝店叫一一零八旅游WiFi。
时差:一小时。日本8点,我们7点。
签证:樱花签证美美哒,提前俩月,淘宝解决,一般300左右,我当时是加急648。我有钱花不掉心里慌的不行,请大家别跟我比。

谨以此文送给我们同行的四个小伙伴,祝他们永远心灵健康身体倍棒。

四小只的行李,我们是龙猫团

4.16 上海粗发

4.16 上海粗发
年轻的朋友们,我们来相会,揣上人民币,来到浦东区。四只分离一年,每天在微信上叽喳的不行的小妖精集合了。闺蜜约好的旅行很难得,但是我们做到了。
话说浦东国际机场,真的好大啊~~~~(省略号里全是回音),建议大家提早至少两小时到机场。
托运啊,值机啊,过海关啊,哪一样不是时间。万一遇到帅帅的安检员还想让他再检查一遍你的身体,如果你还想看一眼日上(亚洲最便宜免税店,一个护照一个登机牌烟只能买两条,我用肉身比过价,日本烟比日本买的都便宜,据说还能提供回国取货服务。PS,网上能下载日上的电子打折券,95折),我只能说,就应该把时间糟蹋在这种纸醉金迷的邪恶的地方。
我们选的东航(FM822),东航一般是1个人两个箱子,20公斤。我表示,非常后悔只带了一只箱子。另外出去日本低调点,让你买东西的三姑六婆二大姨排着队前赴后继的给你发微信,说到这里,我先去哭五分钟。
整个飞过去行程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可是为什么机票时间是3多小时呢?下面的时间跟大家科普下,起飞时间(你从北京飞,就是北京时间),降落时间(你落东京,就是东京时间),时差也包含在内,起落都是当地时间,时差也含在内。好了,可以鼓掌了。
我们是落地大阪关西机场),一出机场别急着走,先去拿之前在携程定的票(USJ大阪环球影城),还顺便加了自由行的群(一楼,携程取票都在一家,很好找),记得他们家有很多免税店的打折券。日本的免税店是五花八门的, 所以折扣券就很多,建议先闭着眼睛拿一堆,回去躺倒酒店再跟你分析。然后上二楼,很重要哦,买地铁卡,自由行的小伙伴樱花季来可以买到特别的樱花卡。ICOCA卡,坐地铁买水啊便利店啊都能用,利器啊,一定要买。
买完卡,下去坐地铁回酒店,我们住的是全日空的stargate,离关西机场地铁一站路,酒店可以看到大阪湾(郭小白命名,命名方式参考杭州湾)的夜景,美爆。不过1 1点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了,我们就去吃了罗森的便利店。
万万没想到,便利店里的饭,就是微波炉随便加热卖的那种饭,好吃到爆。没有限定哪一种,随便哪一种都是巨好吃(脑补重音)。
晚上我们四个人每吃一样食物都会惊叹,四高姨(日文音,厉害)。我最爱明治的草莓酸奶,深深的觉得自己的口舌,胃,大肠小肠十二指肠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万恶的上海航空

关西机场二楼

关西机场乘坐JR地铁处

全日空的stargate的酒店大堂

夜色中的大阪

4.17 出发去京都

早起,坐上JR列车,到京都,大概1小时不到,价格在50元人民币左右。也可以做新干线,价格在100左右。
日本的轨道多,有点绕,我们坐反了好几次,大家注意多看,因为日文跟我们长的还是像的,正所谓君子动手不动口,哈哈。
PS:大阪交通图之前可以查到的,出发前记得研究下。
我们住在樱花酒店,日本的酒店是下午两点才阔以办理入住的,但是可以寄存行李先。于是放好行李,去吃饭饭。
因为我们四个人,打车比较划算,让酒店帮我们约了出租车日本的出租车基本司机都是老爷爷,可爱极了。穿制服,白手套,会说简单的英文,上车帮你开车门。右驾,下车车门是自动开的,车顶灯很多都是樱花,很有味道。
第一站,蟹道乐,见识了关于蟹的各种死法。食物精致令人赞叹,友情提示,看图的时候,请注意不要把口水流到我的游记上。

二条城,日本人不知道是不是也很喜欢打麻将,一路上地铁的名字都是二条,四条,九条,没找到胡。二条城是德川家康为了保卫京都寓所修建的住房。典型日式建筑,一进去有租语音讲解器的地方。里面除了建筑还有一大片樱花,八重樱,开的格外肥硕。是特色,我也给它起了名字,八瓣儿樱花,精华在儿化音上,么么哒。

八瓣儿樱花

美眉墨镜没带依然很美,请看媚眼,哈哈哈哈,反正我要带

本能寺附近逛一逛。离二条城一站地铁,蟹道乐就在这条街上。寺庙下班挺早,看来佛祖都不加班,附近是一片商业街,逛吃逛吃。
晚上我们去吃了河牛,是神户牛肉的爹(据说),同样来自北海道,人生吃过有身份证的鸭(全聚德),终于要吃有名字的牛了。看来人类这么辛苦爬到食物链顶端果然就是为了消灭一些有名头的禽兽啊。
晚上酒店泡泡汤,京都晚安。

4.18 京都清水寺 伏见稻荷

音羽山清水寺,粗发。最后一小段路车不能至,小坡一直向上,两边都是些好玩的铺子。有清水烧,抹茶冰淇淋,还有很多和服店。
之前我们预约了一家冈本店(朋友比较过,说是最好的),它有三个分店,这里就有一个,基本经典款6000日元,略贵。一路上基本都是游客穿着和服,我觉得一早租是最明智的,正好逛完清水寺就了出来还掉了。顺便吐槽下,日本小伙伴貌似很喜欢冈本这两个字,本来我以为这个东西只能用,没想到还能吃和穿。啧啧。

很喜欢很喜欢清水寺。请了很多御守,尤其是樱花季才有的御守。现在这个樱花小铃铛还在我钥匙上叮叮咚咚的响。在清水寺,尤其是菩萨体内祈福,让我觉得充满了东方佛教的神秘,强烈建议小伙伴们试一下。赤脚,摸着念珠在黑暗中行走,完全是盲人,唯一的安全感来自于念珠。仿佛是佛的指引,看到一块灵性的石头,就在那祈祷。愿家人安康,心愿达成。
清水寺溜达完半天过去了,我们一路小吃解决问题。下一站,伏见稻荷大社,很特别,狐狸。进寺庙之前是要洗手啦,那个是不可以喝的。资料网上很多就不介绍了。日本的祈福敲钟跟我们不一样,那个钟要很用力才能敲响。人家说许愿就是向这个世界发出信号,那一座寺庙可不可以理解为一座愿望发射塔。
晚上去了松本清(买东西就不用教了吧),据广大心细的人儿比过价,是性价比最高的日妆店。但是我倒是觉得,跟其他的药妆店都差不多,我是选择了最后一天在唐吉可德血拼了一下。(心斋桥店)
血泪提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了,我们山穷水尽没日币,柳暗花明还是没日币。想去居酒屋吃个晚饭喝个小酒,可是人家只收现金,还要加服务费。于是我们翻山越岭,那个点银行已经下班了,最后是在全家(后来是7—11)找到取款机。鉴于本人之前在台湾扣手续费的惨痛经历,我们咨询多方,也无法确定,战战兢兢的取了1W日元。第二天一查,还好,但是需要立刻还,不然产生孳息。后来问了别的小伙伴,用工行的储蓄卡取就可以,感觉不太大,但是最好最好还是一开始在国内取好现金,就不用这么折腾了。
晚上居酒屋,喝了点小酒,然而并没有人跟我们搭讪,哈哈,回酒店,睡觉。

4.19 大阪USJ环球影城

我不知道每个人心里是否住着一颗童心,反正我是住了一堆经适房的格格巫术。根据去过美国的小伙伴说,比美国本土的环球影城还要好,最大的噱头就是哈利波特城堡。
一进门就是以前电影面一开篇出现的University,一个地球仪转啊转的我们可开心了,我们四个小丫头一致认为,哇,好!棒!(四高姨)
我们在携程定的票,加了四个项目的快速通道(理解为,四个项目多花钱不排队)哈利波特那个队目测要排3小时左右,钱这东西果然是花哪哪好。里面觉得是国内游乐项目的高科技版本,各种神体验。
比如哈利波特,魔法森林,9又4分3车站,神奇的小镇,城堡,虽然我只是半个伪哈利波特迷,我都激动得不行。所有东西原版还原,现场演出那只是基本配置,基本哦!里面你还可以坐在椅子上带上眼罩,感觉跟哈利波特一起斗伏地魔,打魁地奇,还有大白鲨,侏罗纪公园,蜘蛛侠。简直就是Amazing!晚上开始人会变少,于是我们还多玩了几个项目, 9点还有灯光花车巡演。这一天就是体验高科技带来快乐的一天。虽然这句话很官方,但是科技真的可以让生活更美好。真羡慕这样的生意人,贩卖快乐。

4.20心斋桥SHOPPING日

买买买,买到筋疲力尽。
小贴士,一些高端品牌是要去商场买的,比如高端化妆品(奥尔滨的健康水之类),大型电器。每个店的退税标准不同。
二,尽量去有名的连锁药妆店,买东西的攻略翻一下,毕竟我们分辨真假的能力有限。据说中国人开的店要提高警惕。
第三,尽量早上购物,遇见旅行团是一种难以言说的体验。
第四,每个店退税的标准不一样,问清楚,大家混在一起结账,最好结完一个人的拍一张照片,不然你们最后分赃的时候哭死你们。
心斋桥附近好吃的很多,我们执着的去吃同一家面馆两次。一蘭拉面,一家店只卖一种店,这种百年老店也是任性的可爱。第二次吃的时候我居然加了两次面,小伙伴们都被我的食量惊呆了。我只想说,我的肉很懂事,都是长在胸上的,不怕。

4.21 滚回国

我们飞回上海,每个人不同时间离开,别过。此行很感恩,收获友情,体会每个人的优点,性格的不同,还有非常非常感谢你们还特别有心的送了我结婚礼物。非常感谢。

说到两点遗憾
1是第一天在关西,有个好心的会说中文的日本人一路送我们到酒店,等我们登记完了才离开。说要请他吃饭,人家礼貌的说了句,我太太会不高兴的。真是个好人,阿里嘎多。
2是我们一路上都在练习一句日语,我是单身。可是到走也没用上一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了,别幻想了,还是回家带孩子去吧。

再次感谢一路上给与我们帮助的人,谢谢我们四只小妖,向导郭小白,永远最早的MM,拍照颜值担当和后期制作的楚楚,以及段子手我自己。
好期待与你的下次相遇。愿每个人都更好。干吧嘚!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6 18:34

很有意思

2016-05-17 16:24

2016-05-18 11:1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