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环游仙境*墨西哥城坎昆春假七天【迷失之旅】

2016-05-16 18:27 4137/20
  • 出发时间/2016-03-05

我的碎碎念

三月春假九天,想想还在小村儿里熬着太过意不去了,决定出去走走。
放眼美洲地图,南美国家大多数远又贵又没那么多乐子,最后锁定在了中美洲墨西哥

在去墨西哥之前,我以为这是个只有tacos、辣椒、玉米饼的地方,去了之后发现,其实吃的也就这些哈哈。
不过可逛可玩可看的绝不止于此。

时隔不长但我记性不好,估计记不住太多细节和路线,所以这篇游记不适用于想一步一步全都安排好的看官,更适合于决定要不要去墨西哥的诸位。写得太匆忙,所以可能随性了些,不要介意哦,如果需要我添添补补欢迎留言。

请大家多多指教啦

DAY 1 初入墨城 食为先

开篇先道歉,每次都以吃的开头。

我们所住的酒店在Reforma 222附近,是位于Reforma大道上的商业中心,周边多是高档办公中心和餐厅,离地铁非常近,推荐给大家。现在Expedia和Priceline这些预定酒店的网站都提供price match,Expedia好像是给50刀点券,Priceline是express deal差价双倍返还,其他仅返还差价,都很靠谱。我们就是用Priceline express deal定了酒店之后发现expedia一直在降价,最后返还的钱差不多要把酒店钱都付清了。

第一天乘坐Aeromexico和Delta代码共享的航班,从小村儿经由Atlanta中转抵达墨西哥城

值得说的几件事:首先是换钱。比较划算的方式是带些美元,多转一转机场小店,汇率都有不同,但是都相较城里划算多了。第二件事,请大家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在墨西哥城一下飞机钱包就丢了,这件事得惦记好久。第三件事,语言是个障碍。当地的朋友们热情的不得了,但是英语也不灵光,所以如果不会西语的话,不要害羞,多笑笑多比划。

开篇先推荐这家餐厅El Bajio,位于Reforma 222商场一层,是家非常正统的墨西哥餐,价格在墨西哥餐中可能算中上,但是想想国内的物价就觉得便宜的不得了。下面第一张图底下衬的是仙人掌哦。

DAY 2 暴走墨城博物馆

第二天一早我们决定徒步沿Reforma大道走到博物馆聚集的区域,正好逛逛墨西哥城第一街。

每周日的Reforma大道热闹非凡,因为这里的机动车全都要给行人和自行车让道,大人们孩子们狗狗们都在这里骑车散步玩乐。别看墨西哥人一个个膘肥体胖,还挺热爱运动。

外国人也可以凭护照在指定的租车点租赁自行车,但我们时间紧迫就没好好享受啦。

沿着Reforma大道一直走到La Condesa区域就到了博物馆和其他景点聚集的地方,最主要的还是国家人类学博物馆,查普尔特佩克城堡。

我们村儿里的松鼠看见人老远就躲,这儿的松鼠跟人很亲近哟

在刚进入入口的时候就看到了当代艺术馆,不大但是很有意思。

这是我看到的第一幅弗里达卡洛的作品。Frida Kahlo是墨西哥最著名的女画家之一,6岁患小儿麻痹导致右腿萎缩,18岁遭遇惨重的交通事故,病情几经回转却最终还是夺去了她的右腿,留给她一生的疼痛和折磨。怕是如此,她的每一幅作品都被烙上了她的印记,独特的一字眉,鲜明的用色,以及隐隐所暗示的强烈的感情色彩。除作品外最闻名的怕是她和另一位画家迪亚哥里维拉的爱情故事,曲折、放荡、乱。但是无论如何她仍是整座墨西哥最有魅力的女人之一,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人不计无数。她的蓝房子博物馆是墨西哥城最棒的博物馆之一,推荐给大家。

不知道是什么主题的作品,但是感觉这个展表现的都是人性的挣扎啊。

往山上走就可以到查普尔特佩克城堡,很多年来为墨西哥皇室使用,如今部分对外开放成为了博物馆,但是开放的部分很少。庭院倒是很漂亮,可以俯瞰整个公园。

墨西哥学生可以免费,其他不行,但是不知道为何看了美国学生证也把我们放进去了。旁边有个老大爷一直跟我们比划直接进直接进,不要钱不要钱。

朋友买的 饼?很辣很辣 大概是国内手抓饼的地位 很多小摊上都有

国家人类学博物馆,是墨西哥最好的博物馆之一,由非常多主题场馆组成,请合理安排时间。比较推荐大家先取好地图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全部看完是不太可能的。

相较其他博物馆,国家人类学博物馆关门时间稍晚,可以稍后安排。

个人很喜欢内部的建筑啦 试想用一根柱子支撑起整个天顶。

晚上走回了Reforma222,想念起了中国菜便吃了美国遍地都是的PF Chang,不!好!吃!好咸大家不要去了就这样

DAY 3 遇见失落的文明

第三天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玛雅金字塔

早上打uber前北终点站(Central Norte)乘坐大巴即可到达。售票窗口为左手第二个,只需要直接告知要去金字塔,就可以购买到Las Pirámides的 票,从早上7点开始每15分钟一班,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买往返票的时候返程不定时间。

就像其他所有人所说的,请大家早起早去哦,整个金字塔景点内几乎没有遮挡,大太阳就照在脑袋顶上,不能更热了。

另外一个提示就是请大家带好午餐,景区内没有卖吃的。

金字塔是可以攀爬的,不高但是稍微有点陡,建议大家穿好适合走路的鞋

结束了整个金字塔的行程后大约两点多,去宪法广场来不及,于是临时加了三文化广场这个行程。之所以叫三文化广场是因为这里包括阿兹特克金字塔大神庙、16世纪西班牙殖民者修建的教堂和20世纪50年代建造的墨西哥外交部大厦,分别代表了1492年以前的阿兹特克文化、西班牙殖民文化和墨西哥现代文化。 “三种文化”是指反映墨西哥历史的三个时期:前哥伦布西班牙殖民地,以及独立的麦士蒂索人国家的不同建筑。

整个广场很小而且交通不是很方便,个人不是非常推荐。

墨西哥黑暗料理-挺好吃的芒果非要撒辣酱撒辣椒再撒酸酸的糖。看着小学门口卖一好奇就买了,建议大家还是买纯纯的芒果。

晚上搜到了一家非常有名的mole餐厅El Refugio。mole是墨西哥一种特制的酱,又咸又甜又有点微微辣,没准儿还能尝出些巧克力味,但是搭配鸡肉非常独特,越吃越好吃哟。一定要尝尝!

另一道墨西哥独特的菜就是guacamole,在美国也有很多,但是墨西哥的风味更足些。牛油果碾碎后搭配红洋葱、罗马番茄、青柠,配tacos超好吃。必点!

DAY 4 邂逅墨城风情

早上起来又去了第一天去的餐厅吃brunch,很喜欢第二张图里番茄、鸡蛋、肉的组合,虽然听起来似曾相识的平凡,但是味道还是很好滴。

早饭之后便乘坐地铁前往Xochimilco生态公园。这里有点像泰国水上市场,平日里大家撑着小船卖着各种手工艺品或吃的喝的,老有情调了。更有情调的是大家三五好友一起来包一艘大一点的船,然后请路过的乐队上船演奏,好有兴致。

坐2号蓝线至终点站Tasqueña后,换乘轻轨至终点站即可到达。全程大约要一个半小时。到站后可以看到路上的小路牌一直沿着走就可以到租船的地方了。

请大家一定记得拿出菜市场杀价的精神跟船夫杀价,我们大概砍掉了一半多吧哈哈。不抛弃不放弃!

这里是娃娃岛。据说是因为某种环保理念集齐了很多废弃的娃娃放在这里。短线的船可以路过这里,长线的船据说可以上岛。看着还是挺恐怖的其实。

下午前往墨西哥城非常著名的宪法广场,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国家宫殿、最高法院、大教堂、神庙、邮局等。这里请大家注意各景点的关门时间,大部分都是晚上五点钟左右就闭门谢客了。

我们着重去看了墨西哥城皇家宫殿和大教堂。皇家宫殿内部展示了无数幅迪亚哥的壁画,每一幅都颇有故事,很值得一看。注意室内不允许拍照哦

每天定点会有降旗仪式,这个小姑娘冲破人群在乐手间蹦来跳去,好可爱

这面国旗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大的一面国旗了

晚上找了一家可以俯瞰整个宪法广场的餐厅El Balcon del Zocalo,味道佳视角好。

DAY 5 初见海,和你

画风一转,就到了坎昆,这个据说是美国白人度假后花园。

坎昆一半的酒店都是All-inclusive,酒店内所有餐饮酒水和大部分设施都是全包的,不需额外付费,当然房价也不会便宜,一般的酒店在200-300刀一晚,比较好的400-1000不等。其他酒店就是非All-inclusive,也分有私人海滩和无私人海滩的。各位看官要仔细研究哦。

另外,关于酒店的推荐,如果大家就打算在酒店好吃懒做长肉肉就预定all-inclusive,一天十顿没人管,各种风味来回换。如果大家打算出酒店区去周边的奇琴伊察、Tulum遗址、溶洞或各种水上公园等,建议可以预定较便宜的非all-inclusive酒店,不然实在不划算哟。

我们的措施是入住live aqua all inclusive和Aloft cancun两所截然不同的酒店,更多体验。

如下图片都摄于Live Aqua,看我们一顿一顿吃了多少。一个春假胖十斤不是梦想,只要你肯努力。

DAY 6 来生成为加勒比海旁那只无所事事的蜥蜴

这一天我们在Hertz租了车,一天24小时大概60多刀含保险。建议大家一定要买全保,取车换车的时候拍好照片确认好车况。

坎昆的路况良好,车不多,很适合租车玩,而且直线距离都不会太远。周边有很多水上主题乐园,里面可以潜水骑海豚,饮料全包。另外也有很多遗址,如图伦遗址、奇琴伊察等。再者就是各种溶洞,又适合潜水的也有适合跳水的。如果预订tour的话一般就是一个遗址+一个溶洞,我们觉得人多又不自由,还不如自己去玩。弊端就是没有导游啦。看个人需求。

我们主要去了Tulum遗址和Dos Jos Cenote溶洞两地。前者独特之处在于是靠近加勒比海的玛雅遗址,非常漂亮,也非常热。虽然遗址都被围起来不让人靠近,但是满地的大蜥蜴倒是进出自由,趴在石头上晒太阳。后者非常适合浮潜/深潜。买好门票后如有器具可以直接浮潜,深潜则需要租借器具由导游带领进入。溶洞不大,但是能在里面玩好久,记得带好GoPro哦!

在dos jos cenote没有带相机,全程GoPro,这里只带了一张截图。

从cenote里爬出来之后还不满足,想去坎昆东部沿岸的几个海滩转转,瞄上了Akumal海滩,据说可以看到很多海龟。

然而事实是这里有很多的海鸟,和近视眼的我看不到的海龟们。后悔后悔后悔!

海滩本身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但是不需要向导就可以看到海龟还是很开心滴,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行程里加上这里。

DAY 7 时光里的,女人岛

坎昆待了几天,最想去的就是underwater museum,英国的一名艺术家在那里摆放了数十座雕像,经过时间的洗刷现在已经被厚厚的水草缠住,别有一番风味!这个水下博物馆初建是为了分散周边珊瑚礁的旅游压力,更好地保护海底资源。可以浮潜也可以水肺潜水,我个人更倾向于后者,因为浮潜据说基本就只能看深潜的人的屁屁。

看我介绍了这么多,但是我却没运气,等了好几天还是因为风浪原因没去成,只能下次咯。不过还是推荐给大家,所有预定都可以在网上找到,没有潜水证深潜一次100刀内,一般包括珊瑚礁和水下博物馆。

不过没有去成深潜我们也没浪费了最后一天的大好时光,乘船出海去了距离不远的女人岛(Isla Mujeres)。女人岛不大,租个高尔夫球车很快就能环岛一周,但我们到的比较晚,租车太不划算,而且据说看头也不大,就选择了到女人岛最有名的海滩Playa Norte闲呆着。这里五彩斑斓的房子是特色,记得拍照哦

最后送上一张我的雕像哈哈

感谢各位看官,请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 aliceeeeeee 的图片:

这边海的颜色竟然是这个样子的~~~竟然是浅蓝淡蓝色。。。

2016-05-16 18:36

2016-05-17 09:52

2016-05-17 10:31

引用 aliceeeeeee 的图片:

真的挺恐怖的……

2016-05-31 14:29

引用 aliceeeeeee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雕像好评!

2016-05-31 14:30

2016-06-27 09:09

好像知道这什么歌啊??

2016-07-05 00:30

楼主您好,请问dos jos cenote深潜,如果没有dive certificate也可以吗?当场就可以报tour吗?谢谢

2016-07-26 00:47

请问楼主是在哪里预定的水下博物馆的深潜,通行的伙伴们有些没有潜水证,问了很多家都不可以深潜,求楼主指教

2016-07-26 13:37

冷吗 亲

2016-10-03 21:02

引用 花-朵儿 发表于 2016-07-26 13:37: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