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一个不想说再见的地方 茶卡盐湖、敦煌、张掖

• 出发时间/2016-08-17

有这样一个地方,夏季平均温度只有20℃,凉爽宜人,居然用不着空调,电风扇,蚊子也不知哪去了。不但没有雾霾,天空还总是阳光明媚,白云朵朵蓝的那么纯粹。
这个有点过分的地方就在青藏高原,大美青海。不管是来洗肺的、充电的、蜜月的或是摄影的,这里都是天堂。我们是7月去的,在全国各地都酷暑难耐,地处高原的青海却凉爽宜人,青海湖门源油菜花争相开放,但是旺季的坏处也随之而来,游人如织,青海旅游最旺季节,主要景点附近不仅住宿还是饮食都上涨
西行最大的收获,不是美景,不是美食,不是知识,不是文化,而是让我相信真的有'信仰'这个东西存在着,不是政治,不是宗教,不是民族。就是一种生活态度。那双眼神里流露出的温情。相比之下我们内心世界所拥有的仅仅是世俗与浮躁

宝岛台湾4日行摄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84139.html

正文分割线

虽然回到北京已经半年了,可是心情依然在3000公里外的雪山,湖泊,星河,草原,戈壁,沙漠,,,,,四处游走。我想只有把这些或壮观,或美丽,或洁净,或力量,或生机,或绝望,或肮脏的碎片一个一个整理出来,此次行走才算圆满。
在此特别感谢马蜂窝的蜂友们提供的关于此路线的各种信息,让我此行得以顺利走完。

从计划到出发,到走完全程。我从未把此行当作一个美丽的旅游,而是简单的行走,感受生活之外不一样的体验。因为本人有一点点小洁癖,而这一路的条件是非常艰苦的。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次虐途,用‘@晴天’的话讲就是不虐不快。

而事实也的确是:高反,枕头边看到蠕动的活物,拉肚子,各种上火,便秘,缺水,缺粮。。。。不过,这一切在行走的过程中实在是微不足道,心灵的满足已经充实了皮囊。
一边头晕着,一边欢腾着;活物?打掉,睡死过去吧;前一秒拉肚子,下一秒看到美丽的草原,你根本不会想起你上的‘厕所’有多恶心;上火?痛并快乐着呗;至于缺水缺粮?到下一站遇到好吃的‘让我一次吃个够吧’。

青海湖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因人而异,
有的人是为减少压力,
有的人是为寻找不一样的新鲜,
有的人是为圆梦,
有的人是为埋葬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
有的人是为找寻一场遗落在故地的温存爱恋,
有的人是为美食,
有的人是为美景,
有的人是为发现另一个自己,
还有人是为邂逅另一半自己。

关于行程

D1:北京西宁(宿)
D2:西宁—塔尔寺—垃鸡山—青海湖—黑马河(宿)
D3:黑马河看日出(雨,无缘日出)—茶卡盐湖(阴)—德令哈柴达木盆地(无人区)—大柴旦(宿)
D4: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敦煌(宿)
D5: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日落)—敦煌(宿)
D6:敦煌瓜州(哈密瓜之乡)—临泽—七彩丹霞(日落)—张掖(宿)
D7:张掖民乐—扁都口—祁连大草原—卓尔山—祁连(宿)
D8:祁连门源油菜花—达坂山—大通西宁(宿)
D9: 西宁北京

半个青海省半个甘肃省,3100多公里路程。

关于包车

去青海玩最重要的就是包车,因为我们走的是大环线,每一站距离太远而且太荒凉,所以不建议采取公共交通的方式:另外,租车自驾游的话也不是特别可取,因为西北路况很复杂,经常有羊群牛群各种动物群穿过,还有盘山路,而且容易迷路,如果出现什么紧急状况耽误行程不说,还会影响旅行的心情,我们在青海湖就碰见了租车出来玩,撞了一辆宝马车(赔偿可能比较贵),会影响心情。
     因为觉得包车师傅好不好,直接影响旅行的质量,所以我在网上找了好久,包括淘宝,还有包车网站,最后在马蜂窝看到两篇游记都是推荐杨师傅的,我想也不是巧合,于是打电话联系,杨师傅为人豪爽热情,包车费用也特别合理,上海大众朗逸车型新车给我感觉更舒适安全,二话没说,就交了定金。事后还在想,自己决定得过于鲁莽,但是事实证明,我的“鲁莽”是幸运的,这一行非常开心,因为好的师傅不仅车技好(杨师傅以前是开大货车的),还能兼职导游,住宿吃饭都相当了解情况,杨师傅总能找到性价比高的住宿餐饮,也省了很多门票钱,还一路为我们拍照,送我们枸杞。直到这次做去云南的攻略才知道,青海旅行是多么省心的一趟,什么也不用操心预订,只要带着行李出发就可以了。所以小伙伴们有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话,强烈推荐杨师傅包车公司(是正规车队,价格合适)。
 杨师傅人挺好,一路为我们拍照。随叫随停我们拍了好多照片。一路讲解当地风土人情。真是不错的司机兼导游。联系电话:13107587677   微信:shanyang586

关于门票

塔尔寺:门票80,学生40(从今年开始逃票比较难,后门只让喇嘛进入)
 茶卡盐湖:去的时候景点环境治理维护,门票免费 玉门关汉长城联票:40,学生20(不去也得买,相当于过路费,杨师傅本来想带我们走小路逃票但是被前人告知小路不通只好乖乖买票,后来看到因为逃票走小路被困戈壁的旅游车,庆幸我们交了过路费)
 雅丹魔鬼城:门票50,学生25,观光车票从今年3月起由30涨到70不打折(坑爹啊)
 莫高窟:门票200,学生票120。包括看主题影片(千年莫高)球幕影院(梦幻佛宫)。(用学生证买票时会将证上的学号录入系统,所以不要妄想用一个证买N张票),平时可看8-10个洞,节日开放15个洞(我们去的那天非节假日但也看了15个洞,人品很重要的说 )从2015年5月1日起,参观莫高窟需要网上提前30天预约,网址:http://www.mgk.org.cn/index.hm
 鸣沙山:门票120,学生60,学生票检票时须出示学生证。防沙鞋套15(我们17点以后进的景区租了鞋套,后来发现鞋套完全没必要,骑完骆驼直接赤脚踩沙子上给脚来个沙浴,暖暖的正好缓解旅途的疲劳。不过17点以前就最好要穿鞋套了,不然会把鞋底都烫掉的哦!别不相信,楼主在那还真见到了孤单的鞋底! ),里面骑骆驼(100)和滑沙(15和25自选,建议25的,15的不刺激滑不动)全额不打折。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门票40,学生20,观光车20
 卓尔山:门票60,学生30,观光车票10
 楼主准备了学生证,你懂的 学生证很重要,有木有!

关于行前准备

网上搜罗来的,可据个人需要删减
 文件类:电子机票、火车票、现金、信用卡(银行卡)、学生证、驾照(看到那边的公路手痒的话可以让司机休息下)、酒店预订单、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其实也是保平安用)
 卫生用品:牙刷、牙膏、洗发水(袋装或小支)、护发素、沐浴乳(建议香皂更实用)、西部较干燥,滋润的东东是必不可少的,阳光很足,做好防晒美白和补水(身体乳液、防晒乳、洗面奶、乳液、霜、面膜、润唇膏)、洗衣皂、毛巾、抽纸、湿纸巾、卸妆液、发带或发卡、镜子、梳子、化妆棉、棉花棒、卫生棉、护垫、指甲钳
 药品:创可贴、开瑞坦(过敏)、黄连素(痢疾或肠胃炎)、陈香露白露(胃疼)、双黄连(发热、咳嗽、咽喉痛)、感冒药、退烧药、云南白药、止泻药、下火药、红景天胶囊(缓解进入高原的不适,青海那边其实海拔不算太高,楼主没有明显高反,这些药物基本没用上,先得瑟一下哈 )
 电器:充电器(相机、手机、笔记本、ipad)、照相机、相机存储卡、电池、手机、笔记本(ipad也可,其实没必要)、U盘(相机存储空间够大也不用带)、耳机、吹风机、手电筒
 其它用品:数个保鲜袋(分隔脏衣服、装垃圾等)、购物袋(以备不时之需)、通讯录(背下更好)、雨衣或雨伞、旅行读物(攻略或其它)、地图(可有可无)、本子和笔、钥匙(回家时有人开门可不带)、绳(住的地方几乎都不方便挂衣服,绳就可以大显本事了,气候干燥,所以不用担心洗衣不会干的问题)
 服装:内衣裤(一次性内裤)、纯棉袜子、换洗衣物(青海需冲锋衣,没有的话一件厚外套加一件纯棉T恤也可;甘肃气温较高,需凉爽夏装)、帽子(遮阳保暖)、大围巾(丝或棉,遮阳挡风沙)、凉鞋(可带轻便的夹板洗澡时很方便)、旅游鞋或帆布鞋(要好走路的)、太阳眼镜
 食品:巧克力、士力架、大白兔奶糖、麻辣熟食、干粮(赶路时也许没时间找饭店吃饭)、茶叶、泡腾片、水果、水(可在超市购买整箱矿泉水放车内)

关于费用

住宿+吃饭+门票:1850元
 特产+小玩意:644元
 路费+包车:10000元
 合计:12494元
 D1:北京西宁(宿)
 起了个大早前往机场(每次出行前一晚都无比兴奋,睡得晚起得早 ),飞机10点25分从机场准点起飞,12点35分稳稳的降落在西宁曹家堡机场(给机组人员点个赞 )。走出机场就见到了等候已久的杨师傅,寒暄过后坐上他的车直奔西宁

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就直奔旁边的莫家街开启吃货模式 。话说莫家街真心没啥逛的,晚餐直接在马忠食府解决,因为那品种齐全,各种小吃、主食,但是价格就......专门针对游客的,你懂的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依次是面片汤、炕锅土豆、羊肉串(小串)、酿皮、手抓羊肉、酥油酸奶,强烈推荐炕锅土豆。
祭完五脏庙后,回家洗洗睡鸟......
D2:西宁—塔尔寺—垃鸡山—青海湖—黑马河(宿)
今天的第一站是塔尔寺,之前一直担心天气不好,果然没让我们失望,西宁阴天。到达塔尔寺时还下起了小雨。可是游客和车一点也不少,我们的车子只能停在路边,旁边很多招揽开车过来的游客到自己院子停车的村民,费用有点贵,还很牛逼不议价,停好车步行进入寺内。
塔尔寺门票¥80,学生票半价。门票查得挺严,在里面的殿基本上门口都还要再插门票查验。游客服务中心还有导游服务租赁,我们没有租,直接在里面蹭导游 ,塔尔寺各个殿里面都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拍外面咯。

进入仙境 (拉鸡山观景台)

拉鸡 山
仙境里的神仙羊

厚厚的云层也阻挡不了高原蓝宝石的光芒
穿过这片油菜花海,去跟蓝宝石亲密接触咯!

青海湖留念处

来个小清新必不可少

恍惚间以为自己到了海边

当然还有二啦吧唧滴二逼青年 哦,忘了说了,进到油菜花田拍照是要给花田主人钱的,10元每人,杨师傅帮我们砍价到20元4人,把车直接开了进去,可是到了湖边又有人来收钱,说湖边是他的地界,我们自然没有理睬,继续拍照,没想到那人坚持不懈一直纠缠,无奈只好再给他5元。不是说藏民非常淳朴吗?! 折腾完毕前往下一站——黑马河。到达时天空又飘起了小雨,来到杨师傅一早给我们订好房间的旅店被告知还剩下最后两间,每间380元。因为旅游旺季,游客太多,我们又去得比较晚,老板象征性给我们每个床便宜了10块钱。对黑马河的住宿条件早有心理准备,来到房间看到环境还不错,床垫、被褥都是新的,只是热水不够热,洗澡肯定是不行的,好在天气凉爽(话说青海绝对是避暑胜地啊),一晚不洗澡凑合一下还是可以的。
简单整理过后就出去觅食了,杨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人开的小饭馆,老板娘极力推荐青海湖特产湟鱼。现在湟鱼产量锐减,而且一年才长一两,它的价格自然不低,更重要的是湟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所以我们没有如老板娘的愿,点了其他的菜,话说他们家的农家小炒肉还不错,跟长沙的做法完全不一样,里面放了野生小蘑菇还挺好吃的。在这还想啰嗦一句, 处于青海湖整个生态系统核心地位的湟鱼数量急剧下降,将导致整个青海湖生态系统的崩溃。如再不严格保护,最终将使青海湖从“高原明珠”沦落为“死湖”,所以为了这颗“高原明珠”请大家嘴下留情。
行程的第二天就这样满足的结束鸟 。
D3: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阴)—德令哈—柴
今天的重头戏是青海湖的日出,可是早上不到5点楼主就被雨点声吵醒,日出泡汤鸟,继续睡觉。睡到7点多起床后发现气温比昨天低了许多,大家把带来的衣服全裹到了身上,还好我带了一件小棉袄(之前一直纠结要不要带,幸好啊 )。洗漱完毕退了房去吃早餐,杨师傅带我们先买了几个花卷和麻花,再找到附近的藏民家买了正宗的酥油奶茶,因为藏民家的帐篷食客满座,我们就在车里吃完了香香暖暖的早餐。

拍了别人的一张,蛮有情调的

既然是阴天,那就索性来组黑白照片吧
从盐湖出来已到中午,在景区附近找了一家饭店解决中餐,话说进青海后吃的米饭都是夹生的,面条也是黏黏的,但是牛羊肉确是极好的,作为一向不爱主食的肉食动物,楼主是非常幸福滴 。
午餐结束继续赶路,今天我们要穿越无人区赶到大柴旦。从盐湖出来后天空又飘起了小雨,话说台风威尔逊的威力还真强,大西北都影响到了。又啰嗦啦不好意思,马上回来 。进入无人区后天空终于放晴鸟,好呀么好开心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路吗

大柴旦给我们的礼物,佛光普照

大概晚上7点多我们到达了大柴旦的住宿点,可是这时候根本不是晚上,太阳还当空照着,感觉就是北京下午4、5点的样子。宾馆的名字不记得了,只记得小伙伴先去考察后回来是这样描述的:很老的宾馆,装修风格是上世纪90年代末的感觉,挺复古的 。简单收拾以后又到觅食时间,大柴旦应该算比较发达的城镇了,居然还有步行街,我们就在步行街里找到了一家叫王老三川菜馆的饭店吃晚餐,老板娘是地道的川妹子,非常热情,她家的菜也做得很好吃,而且分量超足,最重要的是饭终于煮熟了,小伙伴们都太想念它了,哈哈!

5个人四菜一汤吃到撑,还有菜没吃完(那个空盘是吃完了才记起要拍照的油麦菜 )
饱餐之后太阳终于回家休息了,此时已过9点。饭后散步回宾馆休息,大柴旦镇有一个兵站,所以走在马路上总能见到大兵的身影,小伙伴说看到他们就很有安全感,哈哈哈!
行程第三天收获了太多的惊喜!
D4: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敦煌
今天的任务是玉门关、汉长城和雅丹魔鬼城。昨天睡觉前还下着倾盆大雨,没想到早上起来就艳阳高照了 。

在这里各种跳跃、奔跑、摆拍之后直奔第一站玉门关。
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城,设立自西汉武帝时,距今已有2千多年的历史,相传和阗美玉经此输入中原而得名。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 市境内,位于敦煌西北约90公里处,为汉代西陲两关之一,是丝绸古道西出敦煌进入西域北道和中道的必经关口,自古为中原进入西域之门户。

汉长城遗址
天很蓝,阳光很足,除了蓝天白云就只剩下戈壁黄沙了
玉门关不远处,就是汉长城遗址
体验完春风不度玉门关之后便驱车赶往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三大雅丹之一”的敦煌雅丹魔鬼城。在前人的游记中看到由于缺少植被的保护,大漠狂风像锋利的刻刀,把这里雕塑成各种错落有致、形态奇异的岩沙造型,在蔚蓝的天空下各种造型惟妙惟肖。或许是对她的期望过高,或许是自己想象力有限,亦或是天气太热实在无暇欣赏,再加上120的门票(学生票95)个人觉得雅丹魔鬼城不是那么值得一去,不过对于喜欢雅丹地貌的人来说那就绝对值得了。
以下请发挥你丰富的想象力

西海舰队

孔雀

这里看不见一草一木,到处是黑色的砾石,黄色黏土雕像,没有植被的保护,大漠的狂风像锋利的刻刀,雕成错落有致的岩沙形体。 而这些看上去光怪陆离的形体最后的命运都是被风蚀。岁月是把杀猪刀,用在这片土地真是恰如其分,曾经的经典造型,或许以前存在,但现在可能已经快要消失,而现在存在的,可能将来又不复存在,而不变的也就只有那鬼哭狼嚎般的风啸吧。
因为担心天黑后路不好走,我们决定不在这里等日落,先慢慢往敦煌市区走,于是就有了这段旅程里的一枚戈壁夕阳。

驱车两个多小时后到达距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仅200米远的宾馆,安顿好后已经是晚上11点了,晚餐直接变夜宵(话说我们这一趟,每天除了早餐吃得还算准时外,基本上中餐是下午茶,晚餐是夜宵的节奏,西北的白天实在太长鸟,总是玩到忘记时间 ),吃完夜宵回家洗洗睡鸟。
行程过半,明天的目的地是期待已久的莫高窟、鸣沙山和月牙泉。
D5: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日落)—敦煌(宿)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莫高窟,下午鸣沙山和月牙泉。因为睡得太晚,直到上午10点多才出发去莫高窟,到达景区后发现买票要排队,进窟参观要排队,哪哪都是人啊!买好票排队等候参观时已经将近12点 。 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枚藏经洞发现100周年纪念章,并让我们别在身上的醒目位置,楼主发现大家的纪念章有不同的颜色,询问得知不同颜色代表了不同参观路线,因为参观的人太多用这种方法来分流以减轻景区压力,而且景区引导员可以根据纪念章颜色来指引游客参观。游客一般可以看8-10个洞,我们有幸看了15个洞,发纪念章的妹子说因为我们特殊,所以可以多看5个,哈哈哈!
莫高窟内是禁止拍照的,所以也只能在外面拍拍咯。

因为游客太多,基本上每个洞都要排队,看完15个洞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整个人已经筋疲力尽,又累又饿,但我想说,这绝对是值得的。莫高窟的美完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文化的美和历史的沧桑在这里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她带给我们的不只是震撼。还想再啰嗦一句,作为全人类的文化遗产,请自觉爱护,不要在窟内拍照,相机的闪光灯对文物有非常大的破坏,也不要逞一时之兴而伸手触摸,洞窟内尽量少说废话,不要吃东西,以尽可能减少水汽和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些是壁画最大的杀手。
从莫高窟返回宾馆吃过午xiawu餐cha已将近下午5点,稍作休息后便晃晃悠悠的走向200米外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因为在莫高窟消耗太多体力,爬鸣沙山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艰巨了,就只能依靠可爱的沙漠之舟啦。

收获到此行的一抹大漠晚霞
看完日落还有如此美妙的景色等着我们
从景区出来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小李开车带我们去市区,本想去吃著名的顺张驴肉黄面,到达时店门还未关,可是9点就已经打烊了,无奈只好去敦煌夜市。夜市的小吃多以烧烤为主,再就是各种面食,味道一般,价格还贵。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些吃的,摆上餐桌的时间已经是11点多,刚好是夜wan宵can时间 行程第五天充实而疲惫。

D6:敦煌瓜州(哈密瓜之乡)—临泽—七彩丹霞(日落)

张掖(宿)

今天要从敦煌赶到张掖,全程600多公里,对司机来说是最累的一天。因为杨师傅的车是新买的,经过9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下午4点多我们终于到达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因为这个点的太阳实在太热情,所以在附近的饭店吃完饭后一直休息到下午5点左右才进入景区。
在高速上就看到了大片的向日葵花田,无奈高速不能停车只能远观,从高速下来后,在往临泽的路上再次遇到的向日葵花田弥补了我们的遗憾,又是各种拍啊

听说每一个爱向日葵的人,都能带给人温暖,因为他们心底住着太阳
很久以前看到的这句话被同行的小伙伴造句:听说每一个爱向日葵的人,都喜欢嗑瓜子,因为他们心底都有八卦。全车人笑翻 。

观看丹霞的最好时间是雨过天晴后,还有日出和日落时分,那时的丹霞色彩更为艳丽。又要来啰嗦一下了,丹霞地质构造是红色的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而形成的,因此也非常脆弱,请大家游览时不要攀爬、踩踏

丹霞的夕阳(话说这次旅程我们跟日落比较有缘 )

张艺谋的电影《三枪》里的场景——麻子面馆,电影让这里被更多人知晓
行程已经走到第六天,还有两天就要结束了,希望时间可以走得慢点再慢点……
D7:张掖民乐—扁都口—祁连大草原—卓尔山
今天的行程要比昨天轻松许多,所以大家都睡了个懒觉。上午9点杨师傅准时来宾馆带我们去吃张掖的特色早餐——小饭。

排骨焖面、高汤娃娃菜和没有吃完的排骨

藏民家自制牦牛酸奶,入口软嫩黏稠像豆腐脑,酸甜凉爽
吃过酸奶继续赶路,没过多久看到远方乌云密布感觉马上就要下雨了。

果然没让我们失望,不只下雨还有冰雹

上到观景台时这里已经被各种长枪短炮占据,要想拍到好景色就得见缝插针
从观景台下来后,小伙伴们开始各种角度、各种POSE、各种臭美的摆拍 。开心之余也庆幸之前没有因为天气突变而放弃这里。原本楼主计划要在这住一晚的,但是小伙伴们假期有限必须明天赶回兰州,所以我们只能在今天赶到青石嘴。到达青石嘴已经是晚上11点了,从车里出来一抬头便看到了满天繁星(应该是传说中的银河,请原谅楼主有限滴星空知识 ),璀璨夺目如钻石一般,只可惜我们菜鸟级的摄影工具无法将她们记录,唯有多看几眼让她们印在自己的脑海里。
行程第六天大美卓尔山和满天繁星让我们都醉鸟 。
D8:祁连门源油菜花—达坂山—大通西宁(宿)
不知不觉,8天的西北之旅已经进入最后一天。我们明天9点的飞机去,所以时间还算充裕。早上8点多出发,因为昨天晚上赶路错过了美景,杨师傅开车往回走了几公里让我们可以弥补一下。

岗什卡雪峰

门源油菜

在达坂山观景台俯瞰门源花海(门源气温比青海湖稍高,此时油菜花已经开始结籽,花期即将结束)

翻过达坂山,又一世外桃源

景色太美,大家都挪不动脚步,堵车了
从翻越达坂山开始路上就有点堵车(杨师傅早就跟我们打了预防针),原因是游客们为了拍摄美景都随意把车停在本来就狭窄的路上。爱美之心可以理解,但影响到其他人就不好了。

原想这一次远游
 爱也依旧
 你的身影
 刚在身后 又到前头

前方的路究竟是什么?是要勇敢面对,还是会惊喜连连,我不得而知,唯有微笑着拭目以待。就如同旅行。下一次,会是哪里?

2016-05-17 14:3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7 16:25

2016-05-17 16:38

不错的银河

2016-05-17 18:30

2016-05-17 21:12

2016-05-17 21:13

攻略详细,超多美图,大赞楼主分享。

2016-05-18 10:46

2016-05-19 11:45

攻略写得好

2016-05-19 11:51

谢谢大家支持

2016-05-19 13:42

2016-05-19 13:46

哇,这张好美,楼主是学舞蹈的吗?

2016-05-19 16:41

你这条线太棒了,我准备按你的线路走一圈,哈哈

2016-05-19 16:45

对了楼主,还有个小问题想了解:你们用学生证,到景点验票的时候还要上学信网查学籍档案吗?

2016-05-19 16:47

楼主,你们包车是怎么收费呀?是什么品牌的车子呢?路线是之前拟定好的还是师傅推荐的啊?谢谢谢谢,跪等答案

2016-05-19 17:02

引用 飘雪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5-19 16:47:44 的回复:

回复飘雪的夏天:是的

2016-05-19 19:49

2016-05-20 07:32

2016-05-23 09:2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23 09:51

你们用学生证,到景点验票的时候还要上学信网查学籍档案吗?

2016-05-23 13:21

买票的时候要上学信网查学籍档案。

2016-05-23 14:14

好心动啊,一定去

2016-05-24 08:56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5-17 14:32:01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支持

2016-05-24 12:16

引用 yi_tianran 发表于 2016-05-17 16:25:5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yi_tianran: 谢谢支持

2016-05-24 12:17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5-17 16:38:28 的回复:

回复RhyNong:谢谢支持

2016-05-24 12:18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5-17 16:38:40 的回复:

回复RhyNong:  谢谢支持

2016-05-24 12:19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17 18:30:27 的回复:

不错的银河

回复在路上:才学的,谢谢

2016-05-24 12:22

引用 飘雪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5-19 16:45:46 的回复:

你这条线太棒了,我准备按你的线路走一圈,哈哈

回复飘雪的夏天:

2016-05-24 12:22

引用 随心远行 发表于 2016-05-20 07:32:57 的回复:

回复随心远行:谢谢支持

2016-05-24 12:24

引用 随心远行 发表于 2016-05-23 09:23:29 的回复:

回复随心远行:谢谢支持

2016-05-24 12:24

引用 阳光彩霞 发表于 2016-05-24 08:56:54 的回复:

好心动啊,一定去

回复阳光彩霞:谢谢支持

2016-05-24 12:26

2016-05-25 13:01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6-05-25 13:01:47 的回复:

回复綄羙★孤单:谢谢支持

2016-05-25 21:15

引用 放飞你的心 发表于 2016-05-19 19:54:56 的回复:

上海大众朗逸,6500元。路线是师傅推荐的。不错美爆了。师傅人挺好。你可以打她电话:13107587677

回复放飞你的心:我要去

2016-05-26 11:42

回复綄羙★孤单:谢谢支持

2016-05-26 17: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6 11:42:55 的回复:

我要去

2016-05-31 11:50

你好,问下你是什么时间去的青海湖啊,6月中旬有油菜花么

2016-06-01 13:05

你好,问下你是什么时间去的青海湖啊?6月中旬有油菜花么,我计划这个时间去

2016-06-01 13:07

引用 放飞你的心 的图片:

西北菜 总是让人无法自拔!!!

2016-06-02 17:08

写得好,很详细.赞一个!

2016-06-05 07:40

引用 idiot711 发表于 2016-06-01 13:07:10 的回复:

回复idiot711:我们去年这个时候去的,现在已经开了

2016-06-05 17:06

回复idiot711:七月初油菜花盛开的!

2016-06-06 14:16

2016-06-08 18:00

精彩

2016-06-08 18:01

先疑问一下,台头的出发时间是2016年6月16日?今天。。。。。。。。

2016-06-08 20:34

2016-06-08 23:00

2016-06-08 23:01

149顶

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楼主你花了一万多是一个人的费用嘛?还是你们几个人的?

2016-06-09 00:16

2016-06-09 08:22

2016-06-09 08:24

2016-06-09 08:25

第155顶!

2016-06-09 08:26

好美!

2016-06-09 08:56

引用 不要懒 发表于 2016-06-09 00:16:08 的回复:

楼主你花了一万多是一个人的费用嘛?还是你们几个人的?

回复不要懒:四个人

2016-06-09 14:33

请问包车的话是按一辆车一天收费吗还是按一个人一天收费呢?我们是两个人

2016-06-09 16:11

引用 放飞你的心 的图片:

这张最棒,楼主以剪影舞姿做前景,映衬彩霞下自由飞翔的海鸥背景,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精彩就在一瞬间,大美青海,七彩丹霞,放飞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