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儿童7日畅游狮城

• 出发时间/2016-04-10

旅行的意义

有时候,想去某一个地方,真的多半靠直觉。

初识新加坡源于去年末偶然看的一篇蜂首游记,看完后有些动心,开始搜索新加坡的各种资料,发现不论人文还是自然风光都是优等生的 新加坡,越了解越让人喜欢。如果一个国家让你越了解越向往,那么它就一定值得你前往,经得起推敲的东西总是让人更动心。随即确定了今年第一个目的地必须是新加坡

之后就是小半年的准备,看看游记查查攻略,实在等不及到年中瓶颈期再去,3月就开始定起行程,4月10日准时出发。

新加坡更多的是想看看更多元化的世界,想看看聚集了多种族人群的国家如何生活,想看看传说中的Marina Bay Sands到底如何厉害,想看看环球影城到底有多好玩,还想感受下汇集全亚洲美食的国家到底会多宠爱我的味蕾··· ···

楼主微博:http://weibo.com/1791380361/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阅读更多游记请进入楼主页面

关于签证

新加坡是电子签,也就是说你的签证下来后是要打印出来的随身带着的。

签证时效一般都是35天,所以签证下来后要抓紧定机票咯,不然不知不觉它就过期了。

没在淘宝上办过签证,还是找的当地旅行社,相比淘宝还是贵了一些,每人400,不过三天就出签了,还挺快的。想省钱的还是淘宝吧,毕竟价格真的很有优势。

关于机票

说到去新加坡的原因,新航肯定也是占了一定比重的。由于路线问题之前一直没做成早已种草的新航,这次终于有机会啦哈哈

机票找的北京一家旅行社定的,订新航机票送了我们第一晚的酒店,真的是意外惊喜。网上查了下,酒店虽然不是享受型的,但口碑和地点都还不错,反正第一晚到新加坡都晚上11点多了,到了酒店睡觉就好,况且这酒店真的还不错,一会酒店分析那块会具体写哦。

新航的机票照比国内航空公司还是要贵的,而且要去北京乘坐,但为了拔草,这些都不算什么。
大连北京的往返我定的国航,直接降落在T3,新航起降也是在T3,非常的方便哦

价格参考:北京往返+新加坡往返/8600两个人

关于酒店

说到酒店,我要夸夸自己了

新加坡一共7天6晚,酒店位置定的都是绝佳啊,交通上节省了很多时间,这跟前期多看游记和攻略有关,建议大家多看资料,避免不必要的交通损耗。顺便再佩服一下自己的机智哈哈

第一晚:新加坡威大酒店-劳明达/V Hotel lavender

之前说过,这个酒店是定机票送的,网上查了下,一晚的价格含税和服务费是在800人民币左右,在新加坡算便宜了,地点在劳明达,酒店旁边就是地铁,非常非常方便,就是房间不大,但酒店本身设施齐全,还配有泳池哦,非常适合背包客或者独自旅游的伙伴们。因为只住了一宿,而且是到了新加坡倒头就睡也木有拍照,照片也是网上找的效果图呢。不过第二天我们退房的时候,前台人超级多,能看出这个酒店很有人气哦。

第二晚:圣淘沙W酒店(W Singapore-sentosa cove)

W酒店位置在圣淘沙岛内最深处,交通基本要靠打车。虽然岛内有免费巴士(只有3号巴士到W酒店),但由于位置的特殊性,要让前台提前打电话,巴士才会来酒店接的。岛内巴士一般是晚上10点半最后一班,但能通达W酒店的时间最晚在9点15就结束了,要乘坐免费巴士的小伙伴切记这点。

如果时间充裕,想要留几天的度假时间,建议住在这,因为酒店的私密性非常好,而且紧邻着大海,风景很赞。酒店设施也不用多介绍啦,天下W酒店一样骚气哈哈,白天正常颜色,夜晚就变成浪漫的紫色。房间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摆设,有独立阳台可以看海景,有泳池和健身房。前台只有一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貌似是韩国人,不过服务态度一般,竟然只给了我们一张入岛卡,不过就住一夜,也不计较啦。

价格参考:1800每晚,含双早、税和服务费

第三、四晚: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festive hotel)

这家真的要好好推荐一下,对于想在圣淘沙岛内玩的小伙伴们来说,它的地理位置简直可以说是绝佳啊!下楼就是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吃的玩的逛的真是应有尽有,大写的满意。

名胜世界一共应该是四个酒店,其中节庆酒店和硬石酒店属于主题酒店,节庆酒店顾名思义是节日主题,装修非常活泼可爱,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住,当然像我这种大朋友也是很适合的哈哈。名胜世界面积非常大,有独立的通道式商场,里面奢侈品、吃的喝的玩的应有尽有,节庆通道还设有赌场哦,虽然不如金沙的赌场大,但也是很震撼的规模啊。

住了两天节庆酒店,基本把岛内玩遍了,省去好多冤枉路。

说起房间,其实还挺一般的,老五星的感觉,好在房间很大,前台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很多。酒店设有泳池,由于入住这两天行程太满,所以没能去游泳,据说是不错的。

价格参考:1000每晚 无早含税和服务费

第五晚: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一提来新加坡马上想到的就是金沙和新航,而金沙酒店也是我想来新加坡的一个重要原因。金沙算是新加坡的地标建筑了,最有名的就是空中无边泳池。综合酒店地段、设施、知名度以及入住后的体验,性价比还是可以的。但由于酒店太大了,漏洞也是挺多的,比如说房间的桌子有掉漆的现象、餐厅的桌布油迹没完全清洗掉、早餐的勺子上竟然留有菜叶、服务员态度相对冷漠,这么看酒店提升空间还是挺大的呵呵哒。

酒店的小细节很吸引人。我和老公订的是尊贵海景房,房间47平有浴缸有阳台,正对着我们的是滨海湾花园,一进房间,电动窗帘随即自动拉开,视野和景色都称得上惊艳。

空中无边泳池一定是很多人选择金沙的理由,景色没的说,面积也比想象中的大,光休息椅就有3排。整个空中泳池由几个小泳池组成的,我们去的时间不属于旺季,人虽然不少,但还是能游开的哈哈。至于楼下的观景台我没有去,因为新加坡能观景的地方简直太多了,而且泳池的景色就够全面了,白天和晚上会有不同感觉的体验,建议要去的小伙伴两个时间段要分别上去游。泳池后面是一排酒吧,基本都是客满的状态,真佩服金沙每天都供不应求的客流量。

楼下的商城和赌场也非常惊艳,这里不赘述了,要是写金沙各种配套,我觉得我能单独写一篇

简单概括:商城大奢和小奢应有尽有,平民品牌比如说Zara这种也是有几家的,逛起来真是非常的爽。赌场的规模也是名胜世界赌场的几倍,总之怎么奢华怎么来。

价格参考:尊贵海景房 2550 含双早含税和服务费

第六晚:皇冠国际广场(樟宜机场)crowne plaza hotel changi airpert

我要好好安利下这家酒店了!真的是利民好手啊!由于出发前机票订晚了,所以回程的机票只有早上8点45的了。8点45啊,就算新加坡再怎么小,到机场也是要一定路程的,况且太早打车也不一定好打,我又是个不爱起床星人,于是马上各种查机场旁的酒店,最高评价和最贵的都是它了,地点在T3,为了有时间逛机场免税店,为了不用起太早,为了不折腾,果断定了一宿。

当天吃完晚饭后办理入住已经晚上10点多了,酒店大堂非常现代时髦,房间也非常大,有泳池,总之超过预期,物有所值,真后悔没早点办理入住,还可以游会泳。不过最令我震撼的还是地理位置啊!真的是上楼就是T3!酒店里就有直达T3的电梯,简直方便到哭了,我和老公早上5点半起床,洗个脸就走了,换完登机牌才5点40,简直太佩服自己的机智了!慢慢悠悠的办了退税,机场免税店也逛了个遍。

价格参考:1020每晚 无早含税含服务费

省钱秘笈——狮城全景通

偶然的一次看到一篇新加坡游记写到了狮城全景通,知道是要订新航假期产品才可以买到的玩转狮城的法宝,正好我们原计划就是乘坐新航,所以一直在关注新航假期产品。但是新航假期里的酒店实在是不符合我的期望值,只能自己定了机票和酒店了,本以为就这样和狮城全景通无缘了。就在我打算网上订各种门票的时候,无意中问到了一家新航假期合作旅行社,并得知现在有活动,只要订了新航往返机票就可以在合作旅行社购买全景通,比正常要贵30元,不过还是超开心的,24小时能玩遍想玩的才是重点啊哈哈

简单介绍一下这张其貌不扬的小卡片。卡到手后也会附赠一张参与景点清单,在24小时内,可以尽情的兑换景点清单内的门票,问清楚有效期,如果是仅限一天的,就要24小时内玩完,要知道随便去个环球影城还要多少钱呢,这张卡绝对随随便便就会值回票价啊!

价格参考:24小时卡/850两张

以上是全景通包含的景点,除了SEA海洋馆需要自己买票,其他知名的基本都涵盖,只需好好规划这24小时(还有48小时的卡可以选择)。我算了下,按我去的地方的票价来算,真的是超值,比网上单独定门票要便宜的多,不过24小时还是挺赶的,下面正文中我会介绍我的时间规划,自我感觉还是非常合理的,懒得规划的朋友可以按我的时间来安排哦。

关于网络

之前看游记看到很多人买了一次性电话卡,简单了解了下,还分好多种类型,果断放弃,在某宝租了移动wifi,全球通用的,价格应该比电话卡还要便宜,网上交定金,机场取货。缺点就是网络不太稳定,但正常发个微信和微博还是可以的,看视频肯定是不行。一台机器连接2-3人没问题,机器不大,携带比较方便。

几个小提示:
1.新加坡有些酒店无线网是要收费的,比如名胜世界的所有酒店,wifi都需要另外交费。
2.想在机场登陆无线网,需要开个国际漫游。链接网络后,机场会发送验证码到手机,输入验证码才能登陆上网。

关于交通

新加坡鼓励公共交通出行,路上私家车很少,据说是因为考驾照、买车、办理牌照样样都非常贵,而且开车不但要具备以上这些,还要办理个准行证,光准行证就合人民币大约30万,而且还要排号哦,总之开车成本过高,导致街上基本不会看到堵车的情况。

新加坡,人们出行主要靠地铁、公交、出租车(德士)

地铁——新加坡国土面积小,地铁四通八达,基本可以带你去你一切想要去的地方。但首先,你要有一张地铁卡,ez-link和酷卡都可以,机场7-11就可以买到,卡本身合人民币25元吧,不能退的。卡内金额必须大约3新币,否者不能乘坐地铁。我是先在闲鱼买了张二手的,回来后直接卖掉,供求对等,大家回来放心转让哦。

公交车——新加坡公交车不论是站牌还是报站都是英文的,上车下车都要刷卡,如果下车忘刷卡只能爆卡啦。想下车要自己按铃,如果没有人按铃很多站是不停的,所以非常容易坐过站,建议能成地铁就不要乘公交。

租车——当地人叫出租车-德士,除了黑色的、奔驰的、旅行车版的,起步价都在3.5新币左右,和一般国内大城市差不多,不过他们附加费用较高,从下午3点到6点价格会增加25%,下午6点到凌晨6点价格会多加50%。打车必须去指定地点,不是招手就有的,新加坡法律严格,随便停如果被抓拍要罚款合人民币差不多2千元,所以即使是深夜,也没有出租车敢随便停,想打车的亲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哦。

小提示

接下来的提示会比较碎,所以总结在一个板块说啦。

关于语言:新加坡基本是英文交流,少数人会中文。

关于时差:无时差

关于电源转换:住的几个酒店基本不需要转换插头,或者酒店提供

关于汇率:我去的时候是4.78,仅供参考

华丽的分割线/开始每日行程

DAY1-大连到北京/北京到狮城

为了防止北京天气导致航班延误,我们定了一早8点的飞机去北京,6点起床洗个脸就赶往机场,非常顺利的登机了。到北京还不到十点,机场取了wifi后就去必胜客吃早餐了。

吃完饭晃晃悠悠的去办了登机牌,然后逛了逛免税店神马的,时间一晃就到了下午,16:40飞机准时起飞。上了飞机空姐就开始发晚餐的菜单啦,饮品非常的多,尤其是酒,我虽然不是酒鬼但还是忍不住兴奋啊哈哈。要了杯著名的新加坡司令,空姐现场调制的,还是挺好喝的,不过她酒放的太多了,我喝完竟然有点晕了,看了会电影就睡着了,中途醒来发现桌椅前面有个小字条,不一会就有空姐过来问我是否是谁谁谁,他们为我们准备了蜜月蛋糕,是否想现在享用,要不要来两杯香槟什么的··· ···非常贴心哦。

这里有个小提示,如果登记结婚在一年内的小伙伴们,订机票的时候都可以提前备注哦,航空公司一般都是会给蜜月惊喜的,还有一般好的酒店也都可以蜜月布置的,不过我们闲麻烦没有在酒店备注,有需要的小伙伴要记住喽。

新航的蜜月餐准备的非常用心,有机组人员写的小卡片,还赠送了新加坡的明信片,最主要是蛋糕真的非常好吃,比我们去年蜜月乘坐的大韩航空要好哦。

23:20飞机抵达樟宜机场,下飞机入境取行李打车,非常顺利,出租车司机刚好是我们大沈阳的女婿,人非常健谈,沿路都在跟我们介绍新加坡的风土人情,最后还留了名片,让我们有不懂得就打电话问他,心里暖暖的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回去洗个澡就睡啦,明天扫街走起

DAY2-圣安德烈大教堂、牛车水、武吉士、哈芝巷

了解新加坡,我们打算从扫街开始。

一早起来到前台寄存了行李,第一步是去吃个早餐,本打算去吃明辉田鸡粥的,走了快40分钟终于到了,发现上午不开··· ···当时真的是又饿又热,总算叫了辆出租车,打车去了vivo怡丰城,直奔顶楼土司工坊,叫了知名的花生酱面包和咖喱鸡饭,总算填饱了肚子。

丰城是个商城,基本都是平价品牌,位置属于交通枢纽,地铁、德士、公交、入岛小火车都在这边,如果有想去的地方,又不知道去哪里乘坐交通工具,来怡丰城就对了。

吃完饭我们就坐地铁前往牛车水了,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了,据说叫牛车水是因为很久之前这个地方非常缺水,人们就用牛车载着水来救急这的居民,所以就叫牛车水了。

一出地铁站就看见传说中的林志源肉脯店啦,并没有排队,买了4片,软软的非常好吃,继续往前走就是类似夜市的摊位,都是些中国的纪念品和唐装之类的,但有趣的是摊主基本都是印度人,没见到几个中国人。街边还有很多小饭店,当然也都是中国菜,每家店客人都很多,店主基本都是中国人。牛车水很快就逛完了,由于刚从北方过去还适应不了当地的温度,热的不行,等不了走到地铁站,直接打车去了圣安德烈大教堂。

圣安德烈大教堂非常美,门口有几对新人在拍摄婚纱照,教堂里也有学校的活动,学生们排队唱着歌,特别美好。进去坐了一会,心都跟着静了下来,刚才的燥热马上烟消云散。出门走了走就到了红点博物馆,没有进去,照了几张相就走了。

随后我们又坐地铁到了武吉士,也是由几条街组成,随便逛了逛,看见一家卖榴莲的摊位,可以在后面的桌子吃,买了50新币的猫山王,非常好吃,吃了一半带走一半。

天气实在太热,我和老公决定再去趟哈芝巷就回酒店拿行李,手机导航很快就到了哈芝巷,非常短的一条巷子,有一些小酒吧和服装店,楼体全是涂鸦很适合照相。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后,直接打车到圣淘沙岛内的W酒店。入岛出示酒店确认单可以免费入岛哦,不然要支付4新币的入岛费的。到了酒店check in后,我们准备休息一下,上午的暴晒+暴走让我们无力再挪动一步哈哈。洗了澡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游泳啦,天气好空气好心情也好,耶

晚上我们打算去著名的无招牌海鲜去吃,正好查到vivo怡丰城有一家,于是换了衣服叫了3号巴士,做到终点站后可以乘坐出入岛的小火车直接到怡丰城的美食城那层,无招牌海鲜就在顶楼,不是在室内哦,是在屋顶哦。

点了辣椒斯里兰卡螃蟹、麦片虾、小吃拼盘,量很大,价格偏高,三个明星菜加税和服务费是1280人民币,味道还是非常棒的,环境也不错。无招牌海鲜要比同档次的珍宝海鲜贵一些,不过味道我还是觉得珍宝的好,无招牌是连白水和纸巾都要收费的,不想多花钱的小伙伴切记自己带水哦,无招牌是允许自带矿泉水的。

由于我们两个人点的太多了,竟然吃了两个小时,往回走的时候已经9点半。依然是乘坐小火车入岛,这里要提示下,只要是住在岛内的酒店,前台都会给每人一张免费的入岛卡,坐小火车正常是4新币每人,有了卡就可以随便坐啦,可是W的前台不知道抽什么风,竟然只给我们一张··· ···最后我们有一个人刷了地铁卡入岛的。

接下来要开启“人在囧途”模式了,入岛后我们照样要乘坐3号巴士回酒店,因为岛内基本也是没有出租车的(入岛要收费的,所以没有客户交车,岛内基本不会有出租车主动来的),谁知道巴士走了一圈又回到了起点,问了司机才知道,由于W比较远,所以每天9点半后巴士是不到W酒店的··· ···下车后开始等出租车,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于是去车站旁边的小超市,想让工作人员帮忙叫一辆车,然而,最令我寒心的事发生了,店里有一个人在整理货架,一问是个中国人,脸很冷,上前说了下我们的情况,并请求她帮忙叫一辆车,却得到冷漠的拒绝,后来我们说会给她相应的报酬,她犹豫了下,还是不愿意帮我们··· ···当时简直一万只羊驼在脑中飞奔,算了,我们决定步行回去,但当时已经晚上11点了,距离W酒店还有快4公里,岛内又没有路灯,时不时有动物的叫声,真是吓死宝宝了。

岛内步行,又是在深夜,我们也算是独一份了。走了1公里遇见一辆出租车,我们赶紧大声召唤,因为没有路灯,司机很可能看不到我们。可能是我们声音太大了,司机终于在开过10几米后停了下来,终于得救啦!到了酒店已经12点了,真是又好气又好笑的结束了这一天。

DAY2-海洋馆+蜡像馆+万象live+鱼尾狮塔+夜间动物园

经历了昨天行走的疲惫,今天10点多才起床,还好W的早餐到11点才结束。W的早餐种类还是非常丰富的,很多小吃都有厨师的小心思在,一个笑脸、一朵小花,让享用的人一早就感受到这份好心情。

吃完早饭后收拾下行李,要打车前往今明天下榻的酒店啦,强烈推荐-名胜世界节庆酒店,如果你想在圣淘沙岛内玩的尽兴,一定要选择这家酒店,位置绝佳,酒店出来就是环球影城、海洋馆、鱼尾狮塔,去哪都是分分钟的事。而且名胜世界有自己的商城和赌场,虽然不像金沙那么大,但也是可以的。前台工作人员都会中文,到了刚好有房间,可以马上check in,换件衣服就打算开启今天的行程啦。

本来计划今天是要环球影城和动物园的,因为下雨临时改变计划,打算先去海洋馆,等雨停了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和鱼尾狮塔。这就意味着今天要开启狮城全景通的使用时间了,sea海洋馆不在狮城全景通的范围内,随便上某宝一找就有啦,扫码进入,即拍即使用,非常方便。

多谢这场雨,不然我们可能要错过sea海洋馆啦。因为我们生活在大连,海洋馆不足为奇,又不是狮城全景通里的涵盖项目,所以没归入行程中。但海洋馆走一圈下来后,真的感叹不虚此行。所有海洋里的生物基本都能在这里看到,还有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故事讲解,不愧是亚洲最大海洋馆,值得一去。

海洋馆出来后打算去杜莎夫人蜡像馆,马蜂窝搜索一下距离,显示1km左右,步行就可以了。顺着节庆大道的楼梯走上去,首先是鱼尾狮塔,再坐扶梯上楼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啦,到了之后进门询问,得知狮城全景通的兑换地点在楼下subway快餐旁边,下去后很快就找到了,并且把鱼尾狮塔和缆车以及万象新加坡live的票都一并兑换了,这也就意味着狮城全景通被开启了哦,我看了下表是下午3点50分,也就是说到明天这个时间,狮城全景通就失效了哦,要兑换的票都要抓紧在这个时间内完成。

进入杜莎夫人蜡像馆后,会上一条船,通过一条展示新加坡文化的山洞,算是非常棒的体验,接下来就到了蜡像馆内。

蜡像馆参观完毕后,可出门进入另一个场馆-万象新加坡live,这个真的要好好推荐一下了,属于意外惊喜了,本来是因为走了一圈太累了,门口又写着可以先坐下看一段影片,所以才停留下来决定看看顺便休息,等了大概15分钟,门自动打开了,一个穿着旧上海时期衣服的男孩笑着接待我们,进到室内后,发现这不仅仅是简单的接待!这是真人live啊,比话剧更精彩,活生生的在你面前演戏的感觉,不亲身体验真的无法理解那种感受,简直太棒,有互动有解说,好像我们就身在一出戏中,并且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大约经历了6个场馆,每一个都会递进一个时代,主要就是说新加坡的发展史,非常真实的还原了历史,世界大战时期非常逼真。非常欣赏新加坡不回避历史这一点,建国期间很多资源技术引进各个国家的事从来不避讳,感谢就是感谢,这才是强者应有的风范。全部观赏完后还是坐着小船出去,意犹未尽,提醒一定不要忽略这个项目,真的很值得看看,非常神奇!相信我!

出门下了电梯就是鱼尾狮塔了,狮子头和嘴部都可以上去观景,走了一圈后可以下楼凭门票每人领取一个金币,还可以看个小电影。电影是以动画形式介绍鱼尾狮的故事,虽然早就知道,但画面风格实在非常可爱,最后也串联了一下新加坡的发展史,非常棒,影片一结束,门又被自动打开了,出去后真的挺感叹新加坡在细节上的处理,非常精细,不错过任何一点体验感受。

天空渐出一抹黄昏的红,我们准备要坐观景缆车出岛去克拉码头吃饭啦。迎着夕阳,心情也跟着美了起来,缆车观景绝佳,可以鸟瞰整个圣淘沙岛,大约10多分钟就出岛到了终点站。下车之后又要“人在囧途”了,其实我们应该在倒数第二站-海港站,就下的,海港站就是怡丰城那一站,交通工具比较多,而终点站是个居住社区群,什么都没有,想打车只能手机叫车,我们只能步行出去了,问路被指向一片小森林,说下去就是克拉码头附近,但这一走就是半个小时啊,天色渐晚,森林里又没有路灯,森林的底下甚至有个村落,我们一度以为走错了路,真是吓死宝宝了,还好走了一会看见两个年轻的小伙子,我们就跟着他们后面走,终于出去了。

导航到著名的松发肉骨茶,两家店离得非常近,找了一家排队相对少一点的,大约40分钟终于到我们了,点了大份的肉骨茶,一份猪手(其实就是东北的肘子),一份时蔬,还有网评很好的薏米水,很快菜就上来了,吃了第一口我就爱上了这里,真的太好吃了!虽然店不大,桌子也小的吓人,但味道真的非常赞。大份肉骨茶很快就被我们吃完了,我和老公对了一个眼神,明白了彼此都没吃够的暗号,马上又要了一个大份哈哈哈。薏米水也是超级超级的好喝,要是大连也有这么好喝的薏米水,我真要每天要它几杯啊。

因为吃的太投入,一晃都快9点了,要抓紧时间前往夜间动物园了。

没想到动物园那么远,问了店里的服务生,很热情的给我们画好线路,要做地铁还要导公交,路上就要1个半小时。对面就是地铁站,我们赶快跑进去坐车,要知道11点半动物园就闭馆了,还有表演和观光车要坐,时间非常紧。

抵达动物园是10点20分,进去正好赶上一辆游览车要发车,马上上车,因为天太黑,很多动物看不太清,还有一些动物已经睡觉了,不过该看到的基本也都看到了。下车后马上奔向表演馆,据说是最后一场了,到的时候已经开始演了,整个表演还是挺有趣的,中途叫了一个人上台互动,把一条蛇放在他身上,工作人员就走了··· ···玩的也是蛮大的哈哈。看完表演也差不多快闭馆了,走出去正好赶上最后一班公交车,到了终点站(多美歌站)后出门打车,意外发现一家商场,一楼有星巴克还开着,进去买了个新加坡纪念杯,还送了一杯咖啡,喝完美美的打车回酒店睡觉喽。

DAY4-滨海湾花园换票+环球影城

今天的计划是去环球影城玩个痛快,因为住得近,我们昨天已经去门口研究了下,发现环球影城是上午人多,下午人相对较少,全景通换票地点跟售票地点挨着,是个很大的玻璃窗,到了就能找到,只能换当天的票。因为怕环球影城上午人太多,我们又玩的太嗨,错过了最后兑换别的票的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把滨海湾画面和摩天轮的票换了再去玩,正好下午人也少,可能还会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事实证明我们的构想完全正确,本来计划滨海湾画面票换完后,晚上在环球影城玩完再去,因为之前的票都是只能换当天的,虽然挺折腾的,但为了玩也是认了,但生活处处有惊喜,滨海湾画面的票竟然不是截止当天,有效期差不多2个月,所以,我们今天就不用折腾啦,环球影城玩完就可以自由活动啦!

早上收拾完就直奔鼎泰丰吃早餐,就在环球影城旁边,酒店楼下。说实话名胜世界好吃的真的非常多,要不是时间有限,真想吃个遍。鼎泰丰人还算多,价格和国内差不多,点了两碗面两屉包子,吃完启程去换票啦!因为早上吃的太饱,老公建议用正常出岛交通(岛内小火车转地铁)方式去换票,顺便消消食。

地铁到金沙那站,出口有指示牌可以直接到滨海湾花园南门,天气特别热我们也累的不行,打算换完票赶紧回去,但是全景通换票要在正门··· ···欲哭无泪的我们只好坐花园内的电瓶车去,每人3新币,当时我们真是哭笑不得,早知道打车来了,换票地点的长度也够我们消食的了哈哈。换了cloud forest和flower dome的票后,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实在没体力去摩天轮换票了,虽然看着很近,但还要绕出去才能到摩天轮,我们也不是很感兴趣,干脆放弃,留更多体力给环球影城。

到环球影城都快三点了,意味着我们还有最多4个小时能玩,要知道环球影城很多项目光排队就要2个小时呢。但是惊喜再次降临到我们头上,下午的环球影城人并不多,除了过山车我们不太想玩,其他的都玩遍了,而且最好玩的变形金刚和木乃伊我们都玩了两遍哦!真是太开心,人品爆发啊。有点小遗憾是,未来水世界正在维修,没能玩成,不过看在变形金刚都玩两遍,也是平衡了。

要是让我推荐游戏项目的话,我也是选变形金刚和木乃伊,尤其是变形金刚,一定要玩,我们一入园就马上去排变形金刚了,大于40多分钟排到,木乃伊排了大概20分钟,其他的基本没有排队,不过其他的随便玩玩就好,都大同小异。

出园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打算先去吃个晚餐再回酒店,正好珍宝海鲜seafood就在这附近,从环球影城出来走个五百米就到了,可能是下雨的缘故,人不是很多,没预定就有座位了(但是一般珍宝和无招牌都是要预定的,我们只是刚好运气好,不然是吃不到的,大家切记要预定)。圣淘沙这家店环境非常好,点了加拿大螃蟹,试了试黑胡椒做法,要了一个特别好吃的青菜,是店长推荐的,叫什么记不得了,吃完一盘我们又点了一盘,简直太好吃,大家可以看图片。还有个菜是椰蓉的扇贝,有一点腻,不过也很好吃。个人认为珍宝比无招牌好吃,而且还要比无招牌便宜,这一顿我们大约花了合人民币800吧,差不多要是无招牌的6折了,而且味道和环境也要比无招牌好。

吃饱后想去看水幕电影-仙鹤芭蕾,知道也在这个片区,打算找一下,刚看路牌就发现,地点就在珍宝旁边!简直太幸运,离开始还有10分钟,天空还在下着绵绵细雨,等待的人也只有三三两两。10分钟过后并没有开始,打听了下路人,据说今天天气原因暂停了,也没什么遗憾的,找到就很幸运了,上楼直接回酒店了。

走在节庆通道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赌场,外国人要凭护照入内,连扑克都不太会打的我们打算进去观摩一下。进去后别有洞天啊,人非常多,里面分为国人和外国人区域,不能跨界的,面积要赶上环球影城大了,每个赌桌上都有人在,走了一圈实在看不明白,玩了一天又太累,决定回酒店睡觉啦

DAY5-金沙吃喝玩乐一日游

早上依旧10点起床,所以说我这种睡懒觉星人是不适合任何旅行团的,只有自由行最适合我们啦。今天要换酒店啦,吃完早餐就打算直奔金沙。前几天打车,司机师傅推荐给我们一个小吃,在环球影城旁边的马来西亚小吃街,据说最里面有一家鸡饭团非常好吃,今天就要出岛了,把握时机赶紧去尝尝。这里插播一个小提示,马来西亚一条街每周三是休息的,要去的朋友安排好时间哦。

这条街非常热闹,美食多到让我每样都想尝尝,奈何胃不够大。直奔最后面找鸡饭团家,点了一份鸡饭团和半只鸡,然后我又买了一碗福建炒面和一杯奶茶。这顿饭真的是太美味了!尤其是类似福建炒面的东西,简直好吃的要流泪啊,鸡饭团也非常非常好吃,浓浓的幸福感涌入心头,建议想去马来美食街的一定要试试这两家,福建炒面在面对门口的左手边第一家

吃完饭回酒店取行李,打车前往金沙。到了前台被告知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寄存了行李开始逛金沙商场,个人认为金沙商场一点不输乌节路那些商场,环境一流,品牌也非常全,要想全部逛完也要一天时间。

逛了一会就到三点啦,回前台办理入住,一推开房间的门,窗帘就自动打开了,窗外的景色非常惊艳,一扫逛街的疲惫。休息了一会就迫不及待的换好泳衣,去57楼的空中无边泳池。泳池在酒店T3顶楼,由若干个小泳池组成,每个小泳池用太阳椅隔开,基本可以算连在一起的,面积非常大,光太阳椅就三排,基本都坐满了。景色绝佳,可以俯瞰市景,新加坡的夜景比日景还要赞,建议晚上也要上来看看。泳池里基本都是照相的,真正游泳的没几个,游了一会,晒了会太阳,准备出去吃晚饭喽。

原计划去十二道锋味里推荐的纽顿圆环美食中心解决晚餐,坐地铁到达后又走了一段路,好不容易找到,却发现正在维修整顿,迅速转战克拉码头,话说克拉码头真的不适合要吃正餐,因为整个克拉码头基本都是酒吧,虽然走了很多冤枉路,但却意外发现了之前一直没找到的旧警察局彩色房子,还有赶上了金沙的灯光秀,也算是惊喜了。绕了一圈我们决定还是去松发肉骨茶,一是因为松发肉骨茶确实非常非常好吃,二是因为我们实在是太饿,又不好打车,只能在克拉码头找我们去过的这家了。但生活真是处处有惊喜,我们去的时候竟然没有排队,我们刚坐下就来了很多人排队,偷笑感叹小幸运。

吃完打车回酒店,换上泳衣继续游泳、看夜景,新加坡的夜景真的很赞,夜晚的泳池也要比白天的人多。泳池后面是一排酒吧,要下楼换衣服才能进,嫌麻烦,索性回房间直接要了酒,当然少不了新加坡司令啦,舒服的泡完澡后就进入梦乡啦。

DAY6-滨海湾花园+futureworld+鱼尾狮+乌节路

明天就要回国了,今天抓紧一切时间逛逛逛。乌节路是最后保留项目,本来计划逛一整天的,但金沙附近的滨海湾花园,大莲花(futureworld)还有鱼尾狮公园还没去,打算速战速决后进军乌节路买买买。

金沙的早餐到11点就结束了,10点起床后收拾一下就下楼了,赶上了早餐的尾声,早餐可以在1楼和56楼选择,1楼早餐种类多,56楼景色好,因为56楼还要换乘几部电梯,所以果断选择了1楼,不过金沙的早餐非常一般,早餐每人220人民币性价比极低,建议考虑别的。吃完马上退房寄存了行李,赶往对面的滨海湾花园,早有耳闻两个室内馆冷气非常足,要穿长袖,到了后发现并没有那么夸张,cloud forest和flower dome正对着,面积不是很大,两个小时基本就可以逛完,新加坡对环保非常重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雾馆出门前的小短片,讲每年环境的退化,以及我们不保护环境的种种后果,非常生动动情,值得一看。室外的又走了一圈,我们就出发去了大莲花。

👆这片花丛是用乐高拼的哦

了解futureworld是通过金沙的官方微博,看照片觉得非常梦幻,决定加入行程中。门票合人民币每人150元,金沙的客人可以享受8折优惠。强烈推荐大家来futureworld,尤其是带小朋友和还有爱摄影的小伙伴,一定要来啊!场馆不大,但别有洞天,最喜欢的就是未来世界创造,可以用场馆准备的纸和笔来绘画或者做立体的也可以,屏幕分海洋世界和陆路环境,画好后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把你的创作“扔”到屏幕里,这些你创造出的画面就会像真的一样在屏幕中展现,天马行空,屏幕上的世界就是每个参与的大人和小朋友创造出来的,充满创意和想象空间。未来世界灯展也非常惊艳,随着音乐节奏渐变闪烁,梦幻的心都化了。

依依不舍的离开futureworld,工作人员主动送了我们两瓶饮品,并告知在三楼还有个艺术展览,而且是免费的。兴高采烈的上楼一探究竟,楼上分为两个小场馆,一部分是手工创意画和小摆件,每一个都让我们觉得脑洞大开,另一个场馆是一些创意书籍的展示。走了一圈受益匪浅,总觉得自己也该做点什么,为自己的小梦想努努力,这么多我们曾觉得不切实际的想法都被发挥到实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瞻前顾后畏畏缩缩呢。

走出大莲花,顺着双螺旋桥走过去,没多久就到了鱼尾狮公园。路上无意照了一张相,正好镜头扫到一个欧洲小伙子,他竟愉快的比起了剪刀手,真是太有爱了哈哈。这次来狮城一个小遗憾就是鱼尾狮在维修··· ····只有旁边的小喷水鱼尾狮在展示,好吧,我就当给我留了悬念,下次来再看吧。

过了条马路就是建筑洁白神圣的旧法院,后面就是公交站点,Google了下线路,坐公交车前往乌节路。乌节路的商场实在是太多了,逛了ion和诗家董tangs还有一家商场记不得什么名字了,总之商场一家挨着一家,随便进去一家就可以逛上半天。去ion一定要去楼上的家居店,好多好看的瓶瓶罐罐,可是太易碎了,只有看的份儿5555。

逛街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晃就到了晚饭时间,家里有长辈在新加坡工作,来接我们吃饭,我们又开车回到了诗家董tangs,负一层有一家潮州菜,味道很赞,服务生都是中国潮州一带的,服务过程还能闲聊几句哦。

吃完饭聊聊天就已经快10点钟了,开车回金沙取行李,回今天定的皇冠国际樟宜机场酒店,前面酒店介绍时我已经安利过这家了,如果程晚班机来或者早班机去的小伙伴,不妨试试哦,物有所值。

DAY7-樟宜机场免税店/新加坡-温暖的家

早上8点45的飞机,5点半就起床,简单收拾了下就出发了,酒店乘电梯上楼就是T3航站楼,可能是时间太早,换登机牌都不用排队哈哈,接下来办理托运、退税也十分顺利,这里有个小提示,退税之前最好不要先办理托运,因为有可能会查看你的需退税物品,这次我们由于看不用排队太兴奋了,一起都先办了,也是拖了人少的福,工作人员并没有检查我们需退税的商品,如果人多估计就没这么好运了。

顺利出关进入航站楼,入口不远处就是退税处,可以选择机器和窗口退税,早上的窗口没有人,直接找的工作人员退的新币,一会买东西就可以花掉啦。清晨的机场免税店人也不太多,买买买模式开启。

樟宜机场化妆品都是新罗免税店的,去过韩国的姐妹们一定要带着新罗会员卡哦,网上会员卡不行的,一定要实体会员卡,可以打95折哦,我就是吃了没带会员卡的亏5555。还有一个小提示,新加坡卖东西真的不便宜,去过韩国的小伙伴们随便比一下价格就懂了,甚至都没有首都机场免税店卖的便宜哦,拿我买的lamer精粹水举例,新加坡购入花人民币800,回国在首都机场免税店看了下,才760··· ···别的更是不敢比价啊,买了就买了,毕竟购物过程是开心的。

樟宜机场免税店不大,一会就逛完了,该买的都买了,飞奔到登机口,顺利登机。去程吃了新航的晚餐,回程吃了新航的早餐,都非常赞。起得太早,吃完东西我就睡着了,新加坡北京飞行时间大概6小时,睡一觉的时间就到北京了。

到了北京首先是还移动wifi,特意买了晚上9点半的飞机,打算和好友在北京叙叙旧,没想到大连大雨加雾霾,我们那趟飞机取消了,临时被改签到5点半飞,刚下飞机就准备再登机。虽然没见到好友,但今天到大连就剩这一班飞机让我们赶上了,还是非常幸运的。7点钟顺利抵达大连,结束了我7日精彩的狮城之旅。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16 19:27

请问机票是通过哪家旅行社定的?

2016-05-16 22:17

2016-05-17 09:52

好精彩的游记

2016-05-17 10:02

挺好的,帮美女顶一个。

2016-05-17 10:25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的呢,微博给您留言了

2016-05-17 11:05

引用 莙莙 发表于 2016-05-16 22:17:06 的回复:

请问机票是通过哪家旅行社定的?

回复莙莙:北京黄金

2016-05-17 11:18

2016-05-17 11:28

你好,请问入圣淘沙岛出示酒店的确认单是电子版的还是要打印的呢

2016-05-17 13:35

引用 yy0217214 发表于 2016-05-17 13:35:03 的回复:

回复yy0217214:最好打印出来

2016-05-17 14:3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3 01: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3 10:50

引用 可以的mami 发表于 2016-05-23 10:50:50 的回复:

回复可以的mami:你也可以 动起来

2016-05-24 12:12

请问能告诉狮城全景通在某宝哪家店买的吗?我们8月份去,没找到呢

2016-05-27 21:21

引用 weweyi116 发表于 2016-05-27 21:21:20 的回复:

回复weweyi116:已经不卖了 我之后有朋友买 也没有

2016-05-28 22:25

写的真棒,很有意思,仔细读完了!

2016-08-12 15:30

引用 Faith 发表于 2016-08-12 15:30:49 的回复: